新西兰南岛自驾之旅-(画中行D 蒂阿瑙,但尼丁,基督城)

一粟 (成都) LV.17
2016-06-21 23:30 849/12
  • 出发时间/2016-04-12

蒂阿瑙--风光迤逦,山水合一

D10.    4月21日     箭镇--蒂阿瑙--峡湾公园--蒂阿瑙
(入住;Distinction Te Anau Hotel & Villas(卓越酒店 ) 别墅区,到蒂阿瑙湖边步行3分钟     强烈推荐

地图规划路线,从箭镇蒂阿瑙大约180公里,然后从蒂阿瑙到峡湾约80公里,虽然地处山区,弯道较多,有几处的弯道也比较急,但都限速的提示,相对于我们 云,贵,川 高原的那些 山高路险来说,这里实在算不了什么,对于缺乏山路经验的司机来说,切不可掉以轻心,出门旅游安全第一!

从箭镇前往蒂阿瑙途中,经6号~97号~94号公路,沿途风光迤逦,湖泊,草甸,牧场,森林~~
       新西兰风光最迷人、景色最优美的峡湾,这里的每一处景致都会令你叹为观止,惊艳不已。峡湾国家公园的三个主角是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神奇峡湾(Doubtful Sound)以及达斯奇峡湾(Dusky Sound),其中米尔福德峡湾有“世界第八大奇迹”之称。这个新西兰最大的国家公园绵延230公里,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国家公园之一。

途中继续任性不走寻常路,导航不停提示走错道了,请回头,请回头....可我们还是任性地 七拐八弯走小道,一直拐到湖边,真是惊喜连连...

继续往前,来到这一大片草甸,周围寂静到极致,道路依然那么 好,却不见任何人影和车辆,我们很庆幸来到这个“无人之处”,眼前 的景色把我们惊呆了....

我们从另外角度 观赏的峡湾,魄力却丝毫不减!
--层次丰富清晰,神秘恬静宜人,金色的草地,翠绿的牧场,巨大的草滚,湛蓝的湖水,

意想不到的风光,让我们流连忘返,当到达米佛峡湾景区时,乘船游览峡湾的游客已经返回,我们来晚了,但我们从另外角度观赏的峡湾却是在众多游记中很难发现的美景,所以一点也不感觉遗憾。这段小道走得太值得了。

从峡湾返回蒂阿瑙,窄在森林中,森林沿途都 设有很多处休息的地方,木制桌椅,卫生间,垃圾桶 ,考虑得很周到滴

蒂阿瑙(Te Anau),享有“南阿尔卑斯山的珍珠”之美誉。位于进出米佛峡湾及峡湾国家公园(Fiordland NationalPark)的必经之地,小镇就守在蒂阿瑙湖边(Lake Te Anau),蒂阿瑙湖是全新西兰第二大湖,也是南岛的第一大湖。这座小小的镇子湖光山色,朴实纯美,没有钻石般耀眼的光芒,却有珍珠般淡淡的光彩,让人心生宁静。

返回蒂阿瑙,在酒店 登记入住后步行湖边仅仅3分钟,赶忙去超市补充物品的同时,捕捉到了蒂阿瑙的晚霞 ,好美!

入住的 卓越酒店别墅,酒店很大,登记入住时遇到 一大巴的中国游客,都是住的标间,条件也不错,我们喜欢清静,选择的一幢二户的别墅区,坐落在五颜六色的的彩林中,房间很舒服,也很温馨

这也是全程唯一没有配备小厨房的套间,我们就自制海鲜火锅,特别喜欢这个冰鲜的虾,超市买的,很便宜,关键是品质和口感太好了,随便你怎么煮,煮多久 ,虾总是脆脆的,回甜,后来几天到哪都 去找这种虾,价格也很亲民,图中这一盒(已经下锅一部份了),3.6NZD,后来在基督城同样份量的却是 8 NZD

D11, 4月22日    清晨的蒂阿瑙,朝霞满天

清晨在湖边 溜达,风很大,湖很静...晨跑的人们依然和狗狗为伴....

这里的白天肯定很壮观 ,可以想象游船劈风斩浪的场景有多拉风

蒂阿瑙~~但尼丁途中

蒂阿瑙真值得多住二天,这里绝对是个休闲的好地方,但对于旅行者来说,我们只是一个过客,只有回忆是永恒的。

从蒂阿瑙通往南岛第二大城但尼丁的94和1号公路,全是牧场和牛羊,和其他公路一样几乎见不到人影,路况却一如既往的好,除小镇,村庄和弯道外,基本上都是100码,感觉就是在高速公路上跑。其实就是开放式的高速公路(Sh Rd)当地人的车速非常快,但非常守规矩。有谁想和警察见见面的话,那就先准备好银子吧 在新西兰开车违规被举报了照样会被罚款且不能超过三次,否则你的车车会被禁行滴

路过这样一个牧场,感觉应该是专门为游客观光的,动物不多,俚都很特别

这是矮种马吗?与人很亲近

老山羊也与人为善滴

只有它,还是那么 萌萌的,依然如此 高冷,不屑一顾...

壮丽的1号公路 ,感觉太象画面中的美西公路,很震撼!
一路雄伟的青山,郁郁的原始森林,广袤的黄绿草原,袖珍生动的小镇,让人心旷神怡

云卷云舒,牛羊满坡

一路起来,处处都是这种 修剪得如此整齐的老树,有的长达止百米,在草原上形成独特的挡风墙和风景

但尼丁--最有苏格兰风格的城市

下午到达了南岛第二大城市---但尼丁(Dunedin)
 ~~南岛的第二大城市,即是海滨城,也是山城,整个城市建筑为典型的苏格兰风格,被喻为“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外国城市。人口仅12.8万,大部分为英国后裔

步行在城市街道上,随手一拍,都是如此漂亮,层林尽染的秋色,将这个苏格兰风格的建筑的城市渲染得淋漓尽致

徜徉在大洋彼岸的但尼丁街道,空气清新,微风吹拂,满目秋景,赏心悦目!

在这,终于看到了来新西兰后 如织的车流与繁华

从我们住宿的酒店步行到市中心,会路过奥塔戈大学的球场,真是羡煞人也...

好拉风,好特别,此行唯一见到的警察

爱德华火车站~~~~  袖珍的但尼丁火车站,以其宏伟壮观的建筑群和富丽堂皇的内饰而被新西兰人津津乐道。又名“姜饼屋”为建筑师乔治•楚普(George A. Troup)赢得了“姜饼乔治”的绰号。车站使用科孔加玄武岩(Kokonga)建造的, 然后以奥玛鲁石灰岩为装饰面, 加上多种形状、纹理和质材,经历了一个多世纪风雨的洗礼,车站风采依旧

正好遇到一列到站 的火车,乘客寥寥无几
奇怪的是,站台上居然有汽车停放

但尼丁即是海滨城,也是山城,陡坡的道路随处可见,今天尝试走了二,三个小时,想找找徒步鲍得温的感觉,还是有点累哟

下午溜达了半天,体验了一回在山城步行,确实很累啊,而且绕了好几公里,也累得够呛,终于回家了...
Roslyn Apartments(罗斯林公寓式酒店)  此行价格最贵368.5NZD / 晚, 位置比较好,可以看海景(当然是远观,离得远着嘞),房间设施比较齐全,有洗衣干衣机之类的,多住几日的能用上,卧室很舒适,很温馨,但卫生间必须设施相对简单一些,总体还是不错滴

在这又 是自制的中式海鲜大餐,此行可没让嘴巴受穷

阳台上观看的海景夜色

挑战全球最陡的街道----鲍得温大街,

D12, 4月23日    挑战 鲍得温大街
                            但尼丁-- 摩拉基大圆石--基督城

鲍得温大街 ---- 但尼丁(Dunedin)的又一奇观。这个已经记入吉尼斯纪录的最陡的街道全长350米,最陡处的坡度约1:2.86(19°或35%),即每走2.86米,高度就提升1米。旁边建有人行梯步,我们从街面走上去再从梯步下来,否则会有倒栽的感觉哦...
     挑战它是此行的必须体验的项目,当家的因为昨天那貌似 陡街 脚底有点不适,放弃了挑战,我和包哥,小闷三人毫不犹豫向上...坡度确实很陡,只能弓腰前行,否则,你懂滴..

在世界上最陡的鲍得温街上,在奥玛鲁的摩基大圆石上都留下了我们的脚印,亲身体验的感觉真的很好

有传说,这是一个英国设计师 的失误(没考察现场,闭门设计),而造就了世界奇观

看见二位开车人,一位美女,一位大妈,很淡定地开足马力冲到坡顶,然后再回头往下呼啸而过  听说每天都有不少的人开车来挑战,找刺激,这就是他们的生活方式之一

成功挑战鲍得温大街,已经没有时间再逛城市的其他地方,行程告诉我们必须离开这里了,虽然还有很多值得去看看,去体验的地方,只能违心地安慰自己,给再来但尼丁留个机会吧。嘿嘿。

这次,依然没有理会导航的提示,继续走 歪门邪道,转到但尼丁城外的后山上,看见一群户外项目的车和人,很好奇,我们立即靠边停车,立马跑上前一位帅哥,问我们需要帮助吗? 到处都 是热心人啊,大赞   我们自然不停地感谢,告诉他我们要去基督城,得知从这上山离开但尼丁,不停地说,good  good ,感谢后便离开了,继续前行,居高临下,眼前一片云遮雾绕,大山下面居然 有一汪湖水,想象阳光灿烂时是何等的美景啊,,,

基督城

D 12  4月23日,  但尼丁--- 基督城    入住基督城机场 Motel  到达时同一家,(此行唯一遇到的失信的一家,到达 时的感觉很好,返回时却没安排我们预订的四人二卧室,而是一间二人居住的一卧室,另外在客厅安了一个床,再有个钢丝折叠床,搞得个客厅满满的,所有桌椅和餐具都是二人份的,碍于语言和不影响最后一天的心情,我们将就了,但确实留下不好映象)自然就不推荐了

但尼丁出发时间已经不早了,今天的行程是自驾以来最长的,大约 360公里,按照我们喜好,也不知道最终能跑出多少公里来

在观赏摩拉基大圆石 的拉基海滩,又 见到了萌萌的它们,这棕白色迷住了多少观光客,但你仍然高冷...

摩拉基大圆石     南岛的东海岸有个叫Moeraki的地方,每当海水退潮时,就会看见有50多个巨大的圆石头露出海面,我们到达时正好没涨潮,有幸看到了这些石头蛋

根据毛利人的传说,这是一千多年前,航海大战舟阿雷德欧鲁号(Araiteuru)在岸边沉没时所滚出来的瓜果。后来经过科学家的研究认为这些大圆石形成于六千五百万年前。圆石形成原因:饱含会结晶的钙与碳酸盐微粒的海底沉积泥,经过四百万年,一点一点慢慢形成这些大圆石。

雨水海浪的侵蚀,将表层的岩石灰冲掉,露出黄色的化石网状构,犹如龟壳一般

路过奥马鲁,没有时间再进去转转,原来 打算要住一晚上也取消了,还是直接到基督城吧,毕竟还没看过基督城

南岛自驾的这段时间,天天都是阳光灿烂的,今天要返回基督城了,终于开始下雨了,我们在想,是老天爷知道我们玩累了,需要休息啦,故意这样子安排的吗? 虽然雨不算很大,但一直持续,也就没再去绕道了,沿着1号公路,除了休息 但 直接到基督城了,很快便找到酒店 附近的COUNTDOWN 超市 补充食物,然后一路到酒店住下了

在新西兰的最后一天 漫步在 基督城

D13  4月23日 ,这一天是我们在新西兰的最后的一天,晚上就离开飞往大洋彼岸回家了

早晨退房后,开车进城,城里停车场太多了,都是自助交费停车,从2NZD/小时---5.6.7.NZD/全天不等,来到 一处5NZD/全天的停车场,投币停车,然后将收据放在前档风玻璃处就OK了。

基督城----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岸的花园城市,人口仅34万。这个具有深厚英伦气息的城市,处处花团锦簇、草木繁盛...

地震遗址--基督城大教堂

教堂广场的金属圣杯

漫步在 静静的雅芳河畔,怡人的哈格雷公园

漫步在静静的雅芳河畔,接受阳光秋风的抚慰,清澈的流水,鸟语花香,一切都是那么 和谐自然...

蜿蜓曲折的雅芳河(Avon River)绕着花园流淌,两岸树木翠绿,姹紫嫣红,环境恬静。在河堤岸边漫步,没有城市的喧嚣,尽情享受逍遥宁静的生活。

玫瑰娇艳欲滴,逆光下的花瓣是透明的,如水晶般

再见,雅芳河,再见,基督城
 下午四点,我们离开公园,准备到机场还车,途中加满了汽油,到处 找洗车的地方,未果,当家的说,租车公司有洗车的地方,提车时他专门注意了这事,但将车开回公司,结果,工作人员看了看我们的车,说,不用洗车了,你们很爱护车,保护得非常好,也很整洁,也不用等待检查车辆了,将GPS放到柜台上 就算完结了,简直是出乎我们意料的简单!
        接驳车大叔请我们等待10分钟,送走前面 的旅客到机场后再返回接我们去机场  稍事休息后,大叔回来了,将我们送到机场,我们在新西兰南岛的自驾之旅到此结束了
        当地时间晚上9点,乘坐南航的  CZ618  到广州---CZ3403 航班,于25日 上午10点左右到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后记

新西兰秋季自驾之旅结束了,如今还沉浸在那 浓墨重彩,姹紫嫣红,五彩斑斓的世界中,太多抹不去的色彩,那是一种无法 形容,也无需形容的美,用眼看,用心感受,还有那山水的迤逦、山水的漪澜,南岛的自然风光展现 出自然与人类和谐共处的天人合一!
      新西兰自驾之旅在我们的人生中只是一瞬间,但留在记忆,是甜美的,是永恒的!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22 21:25

2016-06-23 13:51

2016-06-23 20:38

引用 珠海gg 发表于 2016-06-22 21:25:35 的贴子: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谢谢光临
呵呵,退休老太太一枚,是该洒脱的时候了

2016-06-23 22:02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6-22 23:00:01 的贴子:

游记不错

谢谢

2016-06-23 22:03

引用 知秋 发表于 2016-06-23 20:38:11 的贴子:

非常感谢老友

2016-06-23 22:05

引用 红松 发表于 2016-06-23 13:51:20 的贴子:

多谢鼓励

2016-06-23 22:0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6-27 09:58

引用 绿tea2012 发表于 2016-06-27 09:58:56 的贴子:

不用定期,随时想走就走,说走就走

2016-06-30 22:50

引用 一粟 发表于 2016-06-23 22:02:26 的回复:

谢谢光临
呵呵,退休老太太一枚,是该洒脱的时候了

回复一粟:潇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