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HAI~]曼谷、芭提雅5天自驾休闲游

• 出发时间/2016-06-09

前情提要

自从2个月前从美国回来之后,对于自驾游充满了向往,那种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感觉,不用赶火车、挤地铁、抢TAXI。出行前研究了蚂蜂窝路大神的游记,在泰国出游自驾的同学还比较少,所以这次选择自驾出行,感受泰国的别样风情。

【其他游记,欢迎指导~】
【Bali!Bali!巴厘岛】:http://www.mafengwo.cn/i/7828765.html
【情迷美利坚】:http://www.mafengwo.cn/i/5455469.html
【从关西关东】:http://www.mafengwo.cn/i/3462645.html
【暴走大武汉】:http://www.mafengwo.cn/i/3470206.html
【一路黔行】:http://www.mafengwo.cn/i/5344314.html
【徽韵】:http://www.mafengwo.cn/i/3518063.html

四人小分队再次出发~
从前往后依次是Molly小姐,王先森,Aileen和L先森

行程安排

由于行程只有5天,出行前就计划着这次的行程不要安排的太满,出去走一圈,感受一下泰国的风土人情。所以真的是非常休闲,很多有名的景点都没有去,像大名鼎鼎的四面佛、考山路也是、人妖秀等等等等。

具体行程如下,5天时间去掉一头一尾的来回,第二天曼谷,第三天曼谷芭提雅,第四天格兰岛一日游,傍晚回曼谷

Dsy 1  上海虹桥-广州-曼谷
Day 2  黎明寺、郑王庙、卧佛寺、大皇宫、安帕瓦水上市场
Day 3  曼谷-芭提雅
Day 4  格兰岛,芭提雅-曼谷
Day 5  曼谷-广州-上海虹桥

通讯
我们提前在TB上预定好了电话卡,很方便也很划算,电话上网都没有问题。

费用预算(以下都是4个人的费用)
机票:8500元
加油:300元
总计约15000元,折算下来,人均3800元左右

酒店
这里特别要提一下酒店,根据以往出行经历,出发前一个月,我们直接在booking上预定了芭提雅的酒店,400元人民币一晚,结果偶然的机会,在携程上发现,同样的酒店同一个日子,只要200元,足足便宜了一半的价格。这令我非常的不爽,结果booking上预定的酒店还不给退,退房要收取全额房费。而且不光是芭提雅的酒店,曼谷的酒店也同样比booking上的便宜很多。最后只能自认倒霉,看来以后还是要货比三家。

自驾小贴士

当然自驾游也并不是完美的,这里列举几个在泰国所遇到的自驾小贴士:
1.泰国的汽车是右舵驾驶,和国内的左舵驾驶相反,包括汽车的转向灯、雨刮等等都是反过来的,这一点可能刚开始会不习惯,不过一天开下来就基本没有问题了。
2.泰国大皇宫附近停车问题,我们提前问了酒店前台后决定逆向游玩,先开车到郑王庙,然后把车停在了郑王庙外面的路边,在坐船过湄南河,到大皇宫和卧佛寺,这样就解决了大皇宫停车的问题了。
3.泰国的路牌基本上都是泰文和英文双语的,而且还有Google地图这个自驾神器,所以基本上不用担心开错路,当然有时候开错了也没关系,Google会马上更新路线,放心大胆的开就ok。
4.我们租车是在曼谷素万纳普机场取还,出发前有了解到还车时可能会遇到讹人的情况,所以在提车的时候一定要仔仔细细把车辆外观检查一遍,有碰擦的地方全部都要让工作人员标注出来,以免还车的时候遇到不必要的麻烦。
5.素万纳普机场取车还车都是在机场到达层,有一排各个租车公司的柜台,还车也是开到达到层,然后进去叫里面车行工作人员出来验车交车,这一点不是很方便。

对比了租租车和惠租车的价格,发现租租车同款车性价比更高,300多人民币一天,车行选择的是National,相比泰国本土车行还是对美国牌子更加信任一些。
租的SUV尼桑逍客,4个人坐非常宽敞,而且关键后备箱很大,3个大箱子完全没有问题。
租车共计费用1184人民币。

本次行程两端较长距离的路程,分别从曼谷到安帕哈瓦水上市场和从曼谷芭提雅
安帕哈瓦位于曼谷的西侧,从曼谷市区上35号公路一路向西即可到达,全部不堵车的情况下需要1小时20分钟。
芭提雅位于曼谷的东南方向,全程高速,车程2小时。途径2个收费站,过路费分别是25B和50B。

位于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到达层的租车公司柜台

提车时检查一遍汽车外观,如果有碰擦的要第一时间要工作人员标注出来,以免还车的时候麻烦,这里我顺便没指出一个地方都连那个工作人员和擦痕的地方一起拍下来。

加油
泰国加油费用大体和国内差不多,加满一箱油在200rmb-300rmb之间

这个壳牌加油站非常的高大上,进入加油位的前段都有累死机场跑道的指示灯,而且加完油直接拿平板电脑告诉你加了多少油还能点咖啡和蛋糕,工作人员很热情,直接拿移动刷卡器到车边刷卡,全程都不用下车就能完成加油支付。

Day 1

机票是在出发前一个月预定的,直飞平均票价在3500来回,中转2000元来回。
我们预定的是南航,中午11点多从上海虹桥出发,在广州中转,当地时间下午6点到达曼谷

上海广州出乎意料的还是大飞机,2个小时一部电影

晚上6点多,到达曼谷素万纳普机场

提车之后直接导航酒店放行李,酒店预定的馨乐庭公寓房,门口就是地铁站,从高架下来很快就能到。

办理入住
泰国是一个旅游城市,整个曼谷有将近2000多家酒店,前台英文沟通无障碍。

放下行李,立马出去大吃一顿,在去酒店路上就发现在地铁站边上有一家大型购物中心,Terminal21,这是一家已机场航站楼风格的商场,每一层楼都是一个地方,上电梯都标注的出发,下楼都是到达,感觉还蛮新颖的。

Terminal21

大众点评里搜索附近的餐厅排名第一的就着这家,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每一道菜都是色香味俱全!
芒果饭、冬阴功汤、咖喱蟹,蟹肉丸都是非常美味。后来去了久负盛名的卷心菜和避孕套餐厅感觉都不如这家做的好吃,强烈推荐!
而且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8点半了,餐厅门口依然在排队,很多都是当地人。

咖喱螃蟹

炸蟹肉丸

超赞的芒果饭!!!

Day 2

由于第二天要出发前往大皇宫及周边景点,所以我们第一天晚上提前询问了酒店前台大皇宫附近是否可以停车,很遗憾得到的答复是大皇宫附近很堵,而且没有停车的地方。
于是我们略微修改了行程,把黎明寺安排到了第一个游玩的景点,因为原本游览完大皇宫、卧佛寺之后,需要坐船摆渡过湄南河,到对岸的黎明寺。
这样以来,我们就先去黎明寺,黎明寺附近都是当地的民居,这里游客非常少,很多当地人都把车停在路边的小巷子里,我们也学样,直接停车走人。

p.s 当然了,如果有找到停车位的话尽量还是停在停车位上,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虽然据说在泰国违章被交警拦下来给点泰铢就能搞定的,但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嘛。

泰国的路牌,虽然主干道的路牌都有一行英文,但是我表示,这个英文真心难懂,还不如直接跟着google maps走。

Day 2 郑王庙

今天的第一个景点,郑王庙。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蜜蜂们2015年初好像就有记录郑王庙在维修,本以为一年多了,应该已经修缮完毕了,结果跑过来一看仍然是搭满的脚手架。
好吧,就大概看一下吧。

L先生苦练摄影技术中

L先生你在看什么?

郑王庙不大,像我们这样走马观花的走一圈都不需要30分钟。
南门出来,就是码头。坐摆渡船到对岸3泰铢

Molly小姐

湄南河,河对岸就是大皇宫和卧佛寺

Day 2 卧佛寺

位于大皇宫隔壁的卧佛寺又称菩提寺,卧佛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
卧佛寺门票200泰铢,入口处可以领取一瓶矿泉水和一份景点地图(有中文版哦)
卧佛寺内的卧佛全长46米,足掌长度5米,宽1.5米,两脚掌相叠,各装饰有珍珠母贝壳镶嵌而成的108个吉祥图案。进入大殿,是需要脱鞋的,门口可以领取一个袋子,把鞋子脱下来之后随手装在袋子里即可,并且女士需要把腿部包裹住,并且穿着太暴露的衣服是不得入殿的。男士没有穿着要求。

卧佛寺中的佛塔

戒堂

卧佛寺位于大皇宫的隔壁,但是要进入大皇宫却要从卧佛寺出口出来之后绕过整个大皇宫才能达到。
当我们从卧佛寺出来正直烈日当空的中午,于是跳上了门口一辆突突车,载我们去大皇宫正门,100泰铢被我们还价到80泰铢,也是凑巧,还价的时候正好泰国警察过来驱赶突突车,这才被我们把价格还了下来。

Day 2 大皇宫

曼谷的象征,经过泰国历代王朝的修缮,最终形成了现在这个规模。
衣着要求:
一路行来对于穿着要求也是逐步的严格
在黎明寺女士需要穿长裤或者用围巾遮挡住腿部,男士无要求
在卧佛寺,进入大殿需要脱鞋,穿着要求同黎明寺
到了大皇宫则是对穿着要求最高的地方,除了以上要求外,男士也不能穿短裤进入。

大皇宫
这里是现泰国国王居住的地方,门口都有卫兵,不对外开放

Day 2 安帕哈瓦水上市场

大皇宫出来之后,原路返回,取车前往之前攻略里研究的安帕哈瓦水上市场。
泰国之前有朋友就告知,说水上市场是一个非常坑的地方,但是想想既然都来了泰国,总归要去瞧一眼,而且我们选择的这个水上市场位于曼谷西南方向,1小时车程,并且基本没有旅游团。所以想着应该不会太差,应该不会太差,不然可对不起这1小时的车程。

水上市场的入口,两侧都是各种路边摊

当我们看到这条水上市场的河流后就立马失望了,河水已然见底,个别大一点的船只都已搁浅在河边,只有下图这种小船还能在河中央勉强前行,岸边的台阶也是已经全部裸露了出来。
原本计划的坐船游览全部泡汤.....

既然是枯水期,那也不能白来,我们开始了安帕哈瓦路边摊之旅

最后走到小路的尽头,在一个十字路口有这么一个规模很大的路边摊,老板非常热情,吃的人也很多。

点了几个菜,炒螃蟹,炒蛤蜊,咖喱鱼,炒空心菜和一盆不知名的炒蔬菜,类似于炒椰子肉
味道还可以,但是我们吃了不到半小时就逃走了,太多的苍蝇了,几乎就演绎了一场人类与苍蝇抢菜吃的场景。

Day 2 曼谷中央世界商业中心

从水上市场回到曼谷市中心已经天黑,鉴于刚才在路边摊没有吃爽,我们一直决定晚上吃一顿大餐~
开车直接到了曼谷中央时间商业中心
曼谷也看到了鼎泰丰,而且也是这么多人排队

原本想吃大名鼎鼎的nara的,结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八点半了,已经不接受排队了,只能表达稍许遗憾。

好多人在排队的小蛋糕,在一个玻璃房子里售卖,买了2个尝尝,味道不错

Day 3 卷心菜和避孕套餐厅

由于昨天每天迟到nara,今天又要离开曼谷前往芭提雅,所以上午睡了一个懒觉,中午去这家就在我们酒店边上的卷心菜与避孕套餐厅。在网上炒的很热的一家餐厅。
餐厅是11点开始营业。
这家餐厅虽然名字起的很怪异,但是不用担心,就是纯粹的泰国菜,没有关于避孕套的餐品。
但是经过品尝后感觉还是比不上第一天晚上我们吃的have a zeed,有点难负盛名的感觉。

一进门就是全部用tt做成的装饰品

芒果饭

冬阴功汤

Day 3 芭提雅

吃过午餐之后,我们前往本次行程的第二个城市——芭提雅
曼谷出发用时2个小时多,途中google地图提示距离芭提雅30公里处高速公路堵车,于是我们根据提示,更改路线,下高速沿着海岸线,开地面道路到达了芭提雅。全程用时2.5小时。

芭提雅海滩

透过酒店房间的落地窗,可以直接欣赏到芭提雅海滩的美景。

原本当天到达之后是计划去大象村,晚上再去看人妖秀的,但是鉴于前一天下午2点多的太阳,实在让人望而却步,于是我们就在芭提雅度过了一个悠闲的下午,逛逛街喝喝咖啡,为明天的格兰岛一日游养精蓄锐。

Day 4

酒店自助餐,一大早就吃芒果饭

芭提雅一日游是直接在淘宝上预定的,280人名币一人,包含滑翔伞、海底漫步、浮潜,另外在岛上包含一顿午餐。
本来没有计划玩摩托艇,但是到了岛上之后临时兴起,单独付了300泰铢一人玩了摩托艇,如果原本计划的话可以在淘宝上一起预定,比现场付钱要便宜一半的价格。
预定成功后,会有确认邮件发送至自己的邮箱,上面会告知,当天早上几点在酒店大堂集中,会有人来接。

Day 4 格兰岛

第一个项目滑翔伞
芭提雅海滩出发后,快艇带我们到达海中央的一个平台上,这里就玩海上滑翔伞的地方。
海上滑翔伞不会有失重感,所以亲们可以放心大胆的玩,就是时间短了一点。

刚出发就坠海了

终于再次成功起飞

滑翔伞后坐20分钟快艇,到达格兰岛
海底漫步由于不允许携带手机,所以没有留下照片,简单说一下,带着接有想起管的头盔,沉到海底,然后所有人一个个手牵着手,在海底漫步,途中会有小鱼从身边游过,还有一小块珊瑚礁,总体距离很短,而且海水很浑浊,视线不好。

还是悠闲的躺着最爽

终于开启自拍模式

包含在团费里面的午餐,有一条烤鱼,几只虾和青口贝,一份炒蔬菜,一碗汤和一份油炸不知名植物。
烤鱼我觉得还蛮好吃的,就是苍蝇实在是太多了,多到人家吃完的盘子上爬满苍蝇,看了之后一阵头皮发麻。

下午就是浮潜

Day 4 建兴酒家

白天在芭提雅跟了格兰岛一日游之后,我们直接驱车回到曼谷,由于最后一天一早8点多的飞机启程回国,所以晚上入住的酒店距离机场较近。
我们预约的9点的泰式按摩,在曼谷市中心,当我们到达的时候差不多已经8点了,原本机会就在附近随便吃一顿就ok了,结果打开大众点评,发现最近的已经建兴酒家距离我们只有几百米距离,然后你们懂的,开吃!

来之前还有一家建兴酒家传说非常出名,在曼谷有好多家分店,原以为这次曼谷之行没有机会吃到了。
我们预约的晚上9点的泰式按摩,当我们开车到地方的时候差不多8点,本来打算就附近随便吃一点的,谁知道打开大众点评,发现最近的一家建兴酒家只有几百米的距离。
然后就是吃吃吃了!

咖喱螃蟹

一条鱼,不记得菜名了

粉丝大虾

冬阴功汤

每顿必点的芒果饭

本次泰国之行感觉最棒的一家酒店
曼谷拉玛9银色棕榈酒店

Day 4 Let`s Relax

关于泰式按摩,这家的装修和服务都是非常的帮,我们4个人一共4000泰铢,一共90分钟,反正按着按着最后我是睡着了,按完之后整个人都很放松,来泰国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引用 王小賤有点贰 的图片:

看饿了

2016-06-22 15:25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22 16: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22 15:25:51 的回复:

看饿了

回复爱咳嗽滴冉er:里面各种肉

2016-06-22 17:41

引用 渔歌 发表于 2016-06-22 16:26:02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渔歌:期待爆发~

2016-06-22 17:41

正好也是素万那普机场取车还车,想请教一下还车的时候最近的加油站在哪里?(最好有google定位位置,租车行还车的规矩是满油还)谢谢!

2016-06-25 21:37

引用 Walker_Sun 发表于 2016-06-25 21:37:31 的回复:

回复Walker_Sun:我在泰国的时候查的素那万普机场边上就有一个,因为我是一早的飞机走,所以怕来不及,所以晚上在酒店附近的加油站提前加好油,正常满油情况下开个10公里油表是看不出的,所以放心的加满再开去机场好啦

2016-06-25 22:00

引用 王小賤有点贰 发表于 2016-06-25 22:00:52 的回复:

回复王小賤有点贰:谢谢

2016-06-25 22:05

引用 Walker_Sun 发表于 2016-06-25 22:05:57 的回复:

谢谢

回复Walker_Sun:客气~祝旅行愉快~

2016-06-25 22:45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6-27 09:58

引用 tweety_wang 发表于 2016-06-27 09:58:56 的回复:

回复tweety_wang: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