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娃与橙子】“如果未来的日子都这样度过,你会不会嫁给我?”——清迈PAI县的走走 停停

橙子家的大娃 LV.4
2016-06-21 23:31 1072/9
  • 出发时间/2016-05-07

【游记之前】

我和都是懒癌深入骨髓患者,在马蜂窝潜伏了许久,到今天才难产下了第一篇属于我们的游记。
很惭愧的说,写下这篇游记的初衷,也是因为一句“不见得我写的不如人家好”来反驳“有本事你来啊”。
自尊心作祟,最后还自我辩证般的得出了一个结论:
我真的没有文采,写的很烂...

好了,不多说题外话。
这次我们的清迈之行订的比较匆忙,所以行程安排上也就没有特别的饱满,大把大把的空余时光容我们挥霍。
虽然会有不少遗憾,但这次,真的让我和感慨。
如果这辈子余下的日子都能像在清迈一般过着,也不枉此生了吧...

【旅行准备】

【签证】

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选择淘宝,价格也不贵,中间空余时间最好控制在20天以上。落地签也非常的方便。

落地签需准备

护照(无所谓白不白本,只要是守法公民,边检也不会不让你走的)

4x6白底照片1张(有人问护照尺寸的照片行不行,事实证明应该可行,我见了不少人的照片尺寸都小一圈也顺利办理了落地签,但注意,一定不能跟护照上的照片相同,保险起见还是准备4x6这个尺寸吧。不过如果通过不了,当场也是可以拍照的)

签证费1200泰铢/人(1000、1200傻傻搞不清楚,问了一句,告知我1200是快速通道,也确实快5分钟就办完了)

还需要出入境卡,往返机票电子客单,落地签表格,及20000泰铢/人的等值现金(关于随身携带不低于多少现金的这个规定,我是没看到,落地签及通关时也没人查,但是大伙都说有这条规定,就随身带着吧)

以上的东西,缺一不可!

出入境卡填写对照

落地签表格填写对照

【机票与酒店】

机票全程在天巡网(http://www.tianxun.com/)订的,价格比较划算。如果乘坐亚航、泰航等不包含托运重量的机票一定要算清自己需要托运的行李的重量然后再去购买。

另外如果出行计划定的比较早,也可以在E旅行(http://www.elvxing.net/)找找特价机票的活动,300块的机票不是梦。

酒店全程使用了爱勾搭agoda(http://www.agoda.com/zh-cn/)价格比booking要低一些,提前订的优惠力度大。

也可以使用猫途鹰(http://www.tripadvisor.cn/)搜索一下,对比各家价格,挑一个最合适的。

【happy卡】

这个也是必备的吧,在淘宝买即可,价格都差不多,落地后也可以通关后,购买299泰铢,价格比淘宝高不少。卡的尺寸是3合1的,所以不必担心卡大或者卡小。另外我媳妇手机是韩版,我的是联通版,都可以正常使用。(网上说移动的定制机只可以打电话不能上网)

Happy卡的使用方法

1、拨打国内手机:00400+86+手机号码,话费每分钟1.07铢 。

2、拨打国内座机:00400+86+城市区号(去掉首位0)+座机号码(以青岛为例:00400+86+532+电话号码),话费每分钟1.07铢 。(另外,网上说拨打电话时一定不要使用+86或00486+电话号码的方法拨打,这样打电话使用的是高清通话线路,产生的话费要贵好几倍,我没有尝试,一直使用00400或者00600开头,通话清晰度已经非常之好了,不知道高清是怎么个清法)

3、拨打泰国本地电话:直接拨打(泰国的手机号是08或09开头的10位数字,座机号是02开头的9位数字)。

4、发送短消息:00486+手机号,泰国本地:3泰铢/条;国际短信:5泰铢/条。

5、接听电话免费。

6、从中国拨打泰国电话,拨打方法是0066+泰国手机号(去掉首位0)(确保中国手机有拨打国际长途的功能)

Happy卡的注意事项(网传,我全部没有尝试,仅供参考)

1、Happy3G上网卡的频段是WCDMA 850,国内所有电信版本(CDMA)的手机均不适用,其他版本的智能手机,只要参数列明支持WCDMA 850的,基本都适用。注意:移动合约机(定制机)上不了网,但可以打电话。

2、一定要到泰国后再插卡使用,如果在国内插卡使用的话,全部按国际漫游计费,会扣掉卡内的100铢话费套餐,得不偿失哦。

3、到泰国后插卡前先将3G、蜂窝数据和移动网络功能关闭,收到确认短信后再将手机的3G、蜂窝数据和移动网络打开,如果未收到确认短信就上网的话,会按正常流量计费,也就是需要花费您卡里的100泰铢电话费,请一定注意。

话费查询与充值

--常用查询有*102*9#拨出可查询本机号码;
--*101*9#拨出后查询话费余额及有效期。

【杂物】

除了必备品我们没有再带其他什么东西,带了些好看的衣服,结果也没穿成几件。所以建议大家轻装上阵,带点腹泻药、创可贴、感冒药剂之类的药品还有雨具即可,剩下的索性都去当地解决吧。还要提醒大家一点,如果有谁的出行日期正是清迈的夏季,我建议就不用带拖鞋了,尤其是黑色拖鞋,走一段路感觉鞋都要化了。

我在清迈当地所见到的插座都可以直接使用国内的插头的,也可以使用那种圆形的插头,所以带不带转换头我个人觉得意义不大。

关于APP我没有什么特别推荐的,被人夸上天的google maps我也没觉得有多么好用,我们酒店边上的一家711使用谷歌地图是找不到的,所以如果你要去地标性的建筑或者景点,使用谷歌地图绝对是没问题的,直接拿给双条车或者tutu车司机看即可。我们俩英语差的茨花了,全程使用谷歌翻译也就是3、5次。简单的英语基本可以交代你想要表达的主要信息了。

本来出行还想带点青岛当地的明信片及小礼物送给在清迈遇到的形形色色的人们,结果...忘记了...

【旅行开销】

在这里先吐槽一下南航与非凡旅行,一开始机票订的5月7日南航:青岛广州广州清迈。5月14日清迈广州广州青岛。结果我一早去青岛机场值机时,才有工作人员告知我青岛广州的航班取消了,我赶紧找到南航柜台,结果等了20分钟都没人来,只好找来机场工作人员带着我去办理手续,看看其它飞广州的航班的情况,结果告诉我当天只剩一个座位飞广州。没办法,随后我又去找南航柜台。天啦撸,这次是有人了,可是一问三不知,只会重复答复我,请拨打南航客服询问。我足足打了有1个钟的电话!只告诉我一句话,需要退或者改签请拨打当时购票的代理商电话。天啦撸,明明是非凡客服让我给你们打的好么!真是醉了,到最后又打回非凡旅行去,告知我因周日无法确认航班信息,只能帮我记录所说情况。好吧,去你们大爷的吧,我可不能让旅行泡汤。

又重新从网上订购了5月7日山东航空:青岛上海、吉祥航空:上海清迈。5月14日吉祥航口清迈上海、5月15日吉祥航口上海青岛
可谓一波三折,而且两人多花了近2000块的机票钱,拉高了整个行程的花销。

机票:
青岛上海 1400(700/人)
上海清迈往返 4926(2463/人)
上海青岛 1040(520/人)

酒店(后有介绍):
2DAYS : MAKKA 1285.74(每晚642.87)
2DAYS: 平那科 577.06(每晚288.53)
2DAYS:PAI island 1504.67(每晚752.335)
1DAY:M1精品酒店 236.56

一日游:
大象营:218(109/人)(年纪大了,没敢玩丛林飞跃,胆子大的一定要尝试哦!)
夜间动物园:338(169/人)
黑白庙:218(109/人)

杂项:
保险:170(85/人)
happy卡:72(36/人)
换泰铢:4500(使用这些钱办了落地签,落地签每人1200泰铢,然后吃喝玩乐小费啥的基本都够了。)

总的来说这差不多就是我整个行程的开销了,也刷了不少卡,但都是购物的消费,没什么意义就不列举了。
我们用这4500rmb换的泰铢,对于日常的吃喝玩乐给小费什么的基本是够的,最后还有剩余,我们全在逛商场中挥霍干净了。
最后总开销16486.03

【故事开始】

结婚前的最后一次旅行,想调整一下我和被工作榨干的疲乏状态,回来后积极备战结婚典礼。

本来定的要去海岛,可以惬意的活上一个星期,白天玩水看日出,晚上喝酒赏星星。

这种梦幻般的生活,也是我们婚后所追求的梦想。

可是无奈时间实在过于紧凑,各种行程无法合理的安排到一起,所以想去的几个海岛逐一作罢。

清迈,也是我们一直想去的地方之一,路途不算太遥远,时间上也来得及。于是果断决定,就是她了!

第一天出行就遭到了旅行中最可怕的—航!班!取!消!南航也是尽力了,因为广州暴雨,前后两天取消了270多个航班。我们当天早晨8点20的飞机,7点多去值机是才被告知航班取消!真是醉了,客服电话各种打不通,机场的南航工作人员一问三不知...上机场咨询台问,当天飞广州的机票只剩一张了,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才听到机场广播中说山航青岛上海的航班晚点,改至10点40分!9点50的时候,赶紧去山航柜台问可不可以办理登机牌,没想到一口答应了。于是又赶紧买了上海清迈的往返票。最终没有耽误一天行程!

机场里一张照片都没拍...所以只能图片来自于网络了。在上海浦东机场吃了两顿饭,中午吃的上海人家,套餐,一个人98,又点了两杯果汁,一共花了260左右,味道是还可以的,皇家中式快餐水平。

晚上是过了安检后吃的,在汉堡王附近,一家卖小笼包的。点了笼包子,点了碗面,点了一个馄饨一共120左右。这家面真的不好吃,我这么不讲究的人都觉得难吃,可见味道真的差到一定境界了。

另外插播一条,直到回来还怪我没有和她去日上免税买点东西存货,所以要购物的亲么,出发的时候先去日上免税店把想买的东西买了,然后让他们帮你把货存起来,你回来时直接取走就可以了。

图片依然来自于网络,我们6点55的飞机,到清迈清迈当地时间10点。清迈机场很袖珍,远没有国内机场的高端大气上档次。下了飞机,飞快的办完落地签及通关然后拿上行李,10点30就可以出机场了!一出来就有换钱还有叫出租的地方,我们直接叫了出租车,150泰铢从机场到老城的MAKKA酒店。

租车来的很快,司机师傅长的贼像洪金宝,带了一堆大金链子,放在国内应该是扛把子水平,所以我们看了也比较虚。大晚上的,找这么个汉子当夜班司机,有歪歪心思的小痞子光打个照面就得抖三抖了。虽然师傅长得很彪悍,但是人很细腻,一上车就和我们聊起来。

can you speak english?

yeah of course ,no problem!

hahaha,where are you from?

china.

city?

qingdao.

where?

shandong.

随后就是一阵迷之尴尬,

接着师傅突然开始自言自语飞速拽英语,我们两就慌了,没想到这的大爷不是我大爷啊,英语怎么这么溜。我俩就只能开始笑而不语...装作你说的不标准,我们听不懂的样子。迷之尴尬...后来他开始一个一个吐单词,我们才明白,原来他一直试着告诉我们清迈是个寺庙炒鸡多的城市...然后大晚上的带我们绕了一下,大致的看了几个沿途的寺庙。10点50我们到达MAKKA酒店,清迈的第一个落脚地。然后就累倒在温柔乡...

起了个大早,今天在懒猫家报了去清莱黑白庙的一日游。早晨起来看了看酒店的全貌。酒店没得说,装修的非常漂亮,既典雅又时尚。旁边就是国内大热的Early Bird Bed & Breakfast,离着周末夜市也非常近,走出小道就是周末夜市主干道了,也就步行5分钟,也就是这里,靠近一个比较大的寺庙还有一家711。

MAKKA早餐种类很多,是选餐然后现做的,味道非常棒。工作人员都非常友好,会主动和你打招呼,也会主动帮你的忙。缺点就是房间不是很大,价格也不便宜。不过我还是推荐给大家这家酒店,相比后两天号称高性价比的平那科,这里真的让人很舒服!

吃完早餐,一日游的车就来接我们了,导游是个黑又瘦的小伙,地道的泰国人,中国话说的很6。一日游的路线应该都大差不差,驱车1小时左右,先到一个天然温泉休息一下。

这里可以买一些鸡蛋,然后直接用温泉水煮鸡蛋。听说味道不错。还有注意一下,这里上厕所是需要交费的,5泰铢一位,自动收费放行的机器,最好自备零钱。

在这里大约待了20分钟左右,我们就往黑庙赶了。这段路真的不近,司机师傅开车速度飞快还用了近3个小时,而且路也是过了一个弯又紧跟着一个弯,真的让人不好过。

黑庙和白庙都是泰国的艺术家呕心沥血打造起来的,黑庙虽然被称之为黑庙,但其其实只是一间私人博物馆,免费向公众开放。所以里面并不需要注意一些游览寺庙的规定。可以放心大胆的拍照、打伞、穿短裤、戴帽子之类的,但千万不要触摸人家的收藏品!还有一点提示打算要去的童鞋,在我们印象里,景点卖的东西都是坑人的,然而这不一样,我们在黑庙外买的榴莲确实便宜又好吃。

逛完了黑庙,就往白庙走了,到了白庙正赶上中午的闭园休息。所以先解决午餐。这里要吐槽下,这个饭实在没法恭维。也不是说有多不好吃,就是我这个块儿这么大,给安排的座位实在太挤了...

白庙整个建筑令人感到震撼,而且现在远没有完工,这个应该亲身去体会一下。白庙里规定较多,不能穿短裙、无袖装,不能打伞,不能穿鞋、带帽进入寺庙室内,寺庙室内禁止拍照等等规定。

下午回酒店休整了一下就出发去周日夜市了。我们俩也没顾上拍照,只是一路吃吃喝喝买买看看去了。

夜市上讲价的水平很重要,不过好多东西已经超便宜了,我们都很少讲,可以毫不犹豫的买走。

周末夜市的整条线路没有传说中那么长,我们俩人从头走到尾,也没有觉得累到不行。

卖的吃的东西大多也都是那么几样,不过都挺好吃的。不少手工的工艺品可以买点,当地特色的衣服裤子包包围巾之类的也都很便宜,看个人喜好了。

还有就是人真心多啊,各种肤色的人都不少...人挤人确实挺遭罪的...

因为今天要换酒店,所以没有安排什么事,早晨睡到自然醒然后吃早饭,退了房,但是时间又不是很晚,我们还想出去转转,就想把行李先寄存在酒店。MAKKA酒店工作人员特别热情,问过时间后,确定没问题他们就会帮你看管了。

昨天是我们在古城住的最后一晚,事实证明,这个决定非常不明智。如果行程大多定在了清迈市内,完全可以全都选在古城内住,去哪都方便。我们今天下午将去宁曼路附近住,所以只有几个小时游览古城,所以路上基本靠双条车跟突突车,只走了一小段路。完全是走马观花...

在塔佩门外转悠一圈,感叹当地行人,过马路简直比在中国难上100倍。因为当地红绿灯很少,所以车几乎都不会停下来。如果要过马路,就要看司机心情了。除非他主动让你,否则真的难啊!

中午我们在当地人都推荐的hot chilli解决午餐,我和对象都属于那种吃什么都好吃的人,所以也是满分评价。价格中上,环境一般,属于半敞开式的,有个顶棚但没有窗。

下午我们出发去宁曼路,双条车,两人80泰铢,不知道是不是要多了,路程感觉不算太远。预定的酒店是众多同胞推荐的平那科。

我们定的是原价300多一晚的家庭房,说实话,一开始完全被惊艳了。酒店前台会中文,酒店装潢也很用心。地理位置也不错,走一小段路出去就是一条繁华的大路。离宁曼路也非常近,没事溜达溜达走过去完全行得通。

房间也是可以用极其宽敞来形容,是我们这些天来住的最大的房间。设施也比较齐全,两台空调,两部电视,有微波炉也有小冰箱,而且还有个阳台。但是我没敢开,外面虫子不少...

然后再来说说那一些令我们无法忍受的事。我和橙子最无法忍受的就是,蚂蚁!

蚂蚁真的不少,导致我们一直害怕蚂蚁钻进我们的行李箱,钻进我们的衣服,所以一直提心吊胆的。除了这一点,别人说的类似:外面有酒吧晚上会吵,飞机从头顶飞过之类的我觉得倒不是那么难以忍受。

所以这家酒店纵然有不少优点,但仅蚂蚁多这一条我也不会推荐给大家。宁曼路附近酒店很多,可挑选的余地也非常大,不少同价位的酒店也非常的好,大家可以多看多对比一下。

来宁曼路周边住,比较可惜的是没有去清迈大学转一圈,也没有上素贴山。

我们下午和晚上都耗在了周边形形色色的店中。

首先逛的店是mango tango然后是iberry接着晚饭是在daddy nimman解决的。

总的来说点的东西的味道都还不错,我也相信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所以有人觉得还行有人就会觉得不行。我们吃了几顿路边摊,感觉也不错,所以没太有必要看推荐,自己感觉不错,就去尝试一下吧。

daddy nimman量不小,价格也属于当地中高水平。我们点了3个菜1个汤(1个烤猪肋排,泰国比较奇特的通用酱料,味道还可以。1个鱼,跟国内糖醋鱼差不多。1个烤虾,不新鲜不推荐,烤的火也稍微有些大了。1个冬阴功汤,这个我实在吃不出各家的差别。)结果最后一个也没吃出来,非常浪费...不过服务员也没提醒我,量竟然有这么大。还有,我点的那个虾,真的不太新鲜,肉是糜烂状态的。海鲜之类的,建议大家不要轻易尝试了。

晚上我们去了MAYA,商场不算大,在当地算是比较好的购物中心了。可买的东西也不多,一楼有曼谷包,二楼还是三楼有个卖青草膏的小哥特别逗,中文很溜。我们对比了好多家,他卖的青草膏的价格比较合适,大家可以去看看顺带调戏一番。负一楼有不少店可以逛一下,也有不少小吃可以尝一下,比外边路边摊干净太多。超市很袖珍,也不是太好找,但是补给基本用品和口粮足矣。

今天行程又安排满了,起了个大早,吃了早餐,平那科酒店早餐还不错,是自助式的,补餐速度也很快。我们订了上午去大象营,下午去夜间动物园。我和橙子胆子都小。而且我这健硕的体格,不太想给丛林飞跃的工作人员带来困扰。索性就没有去。不过去过的小伙伴都说好,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行程也是懒猫家定的,只浏览大象营的话,一上午的时间足够,之后就会返回酒店。如果要参加丛林飞跃,地接会在浏览完大象营后将你们交给丛林飞跃的工作人员,由他们安排你们乘车去体验游玩,结束后再将你们送回。

我们选择了美莎大象营,是比较正规的大象营,设施比较齐全,建设的也相对好一些。从酒店驱车去大象营没有之前折磨人的山路,路程也不远。所以坐在车上感觉还是很惬意的。

这次我们去看大象,也只是想和他亲密接触一下。愿望达成了。

另外提醒大家一下,与每一头大象合影需要花费100泰铢,注意是每一头,象夫不会强制你消费。

喂食大象的一捆香蕉+甘蔗是40泰铢,如果要骑行大象,象夫不会让你拿着香蕉甘蔗边骑边喂大象的,因为象夫会担心他们会比较贪食,光想要你去喂他了。

最后说,感觉大象真的好有灵性啊。

上午看完大象,我们接着回了酒店。中午在赛百味对面的一家西餐厅吃的,名字忘记了,在二楼,有顶棚没窗的那种。比较热,有几个老外在靠近路边的台子喝酒聊天,看着就惬意。餐厅只有西式简餐和泰式简餐,价格不贵,点了份汉堡和意面还有一些小食,味道尚可。

下午接着出发去夜间动物园。

我个人觉得夜间动物园可玩性还挺大的,动物种类很多,但是数量不多,可以近距离接触一些动物。晚上园区活动也不少,所以还是值得一来的!

提醒大家,想要在园内消费买东西,就必须先办一张消费卡,卡内金额用不完可以随时退掉。路上看到好多人没办这个卡,想买东西也只能去重新办理。所以在入园的事后务必提前办好。

步行去可以一路走到底,看到好多人走到鸟类园区的时候就往回走了。鸟类园区有铁门铁链子仅仅是为了防止小鸟飞出来,不是猛兽区,也不是禁止通行的区域。

园内有多场表演,看表演一定要算准时间看准地点,提前占座。

刚入园会有几只小梅花鹿,可不要把胡萝卜都喂给了他们哦,后边还有一箩筐等着你喂的。

可以提前给大象和黑熊准备点香蕉,我们所有的人都没有给大象和黑熊准备吃的,看着他们可怜的小眼神还一直卖力的做动作,真觉得挺不忍心的...

后面白衣小哥是我们的导游,非常奈斯!这地是刚下车的地方,有几只小鹿,不怕人。

下面是部分步行去的动物皂片。天很热,大部分都在困觉,这几个比较有精神。

走到河马区,看到一只小河马爬到石头上下不来了,大一些的河马就非常着急,一直在下边一边叫一边试图上去。还好,最终小河马踉踉跄跄地下来了。然后就看到下面一幕。

接下来去看了第一场动物表演,属于动物自由发挥的,讲解还给普及了不少野生动物的知识~

然后就坐上小车开始游览啦,先是逛草食性动物区域,很多动物都是散养的。第二部分是游览肉食动物区,要去换一次车,逛的时候时间不早了,天开始黑了,但感觉很棒。晚上看动物可视性就差点了,不过一趟下来也蛮好玩的。

最后看了猛兽表演,这个跟国内比就差点意思了。大部分猛兽都不太听话...

5&6

这两天要去拜县,早早地退了房,拉着全部家当踏上行程。行李拿的多,又是超高温,才发现一趟旅行一个背包足够了,多了都是累赘。

我们出了酒店就打上双条车,给师傅看了谷歌地图,说了去aya。可是师傅还是给我们带错了路,其实如果要去aya坐车,直接说去火车站就好了,aya就在火车站对面,这样出错的概率小一点。

不要担心车票没有提前买的问题,现去买基本也没什么问题。车上可以放大件行李,不过建议早点去,座位是先到先得原则,如果不幸在最后一排,这一趟就够你受的了。

去pai的路程也不多说了,建议没十足把握不晕车的就吃点晕车药,老司机表示也有点难受。再者最好自己准备个袋子,如果不小心吐在车上了,就要支付300块人民币的洗车费了哦。车程在3个半小时左右,中间有个休息站,可以休息15分钟左右。

在pai我们定了整个行程最贵的酒店,pai island。不得不说,真的是超!值!一到拜县aya车站,我们就给酒店打了电话,问他们可否来接我们,得到肯定答复后,5分钟左右车就来了,很醒目的橘黄色小车,车上有酒店名字和图片,非常好识别。到了酒店,酒店工作人员就送上水来,然后帮我们将行李先行送到了房间内。办完了入住,就带我们往房间走。房间很舒适,都是独栋的,私密性非常好。酒店的餐饮也非常棒!好吃也不贵,送的早餐可自选的种类也很多,绝对够吃!而且酒店的工作人员好到爆!全程微笑,问题再多也没有一点点不耐烦,而且会主动帮你。完全百分百的满分!

钥匙好大,拿着不太方便。

泡泡浴可以让酒店工作人员弄,也可以自己动手。

露天淋浴室棒呆了。

创这个拖鞋好遭罪,脚底要化了。

我们没有用酒店的免费接送,因为觉得还是有些不方便,局限性太大了,毕竟不是想去哪就送到哪。于是我们去aya租了摩托车,大家可以选择压护照或者压钱+护照复印件。

我之前从来没骑过摩托车,这次要载一个大橙子,还是有些担忧的。不过aya的小哥也非常好,先带我去训练场跑了跑感受了一下。其实训练场就是一片土路,坑坑洼洼的,能骑这个路上公路肯定没问题。试了几圈感觉没什么问题,就确定租下了。期间有个小插曲,我们骑车去粉红小屋的时候,刚好有两个警察在那聊天。没有驾照,没戴头盔的,骑着个小车载着个人的我当时确实有点慌了,没想到他们跟我们说了句hello以后就继续聊天了...看来是我想多了。

在pai县骑车感觉并不是特别困难,急弯少,车也不多。我是头一次骑摩托,感觉蛮有乐趣的。但是为了安全着想,速度一定要慢,要非常慢!

拜县我们只去了几个不远的景点,天实在太热了,酒店又太舒服,就想赖在酒店不出去。拜县的景点感觉都比较文艺,可惜我和橙子都是汉子。

拜县真的很舒服,白天睡到自然醒,中午在树荫下发发呆,晚上再上夜逛一圈。然后一天就结束了,拜县时间过的特别快,真想多在那生活一段日子...

拜县的伙食基本都是在夜市附近解决,吃什么,吃哪家基本都是看缘分...

拜县夜市的规模没法和清迈相提并论,但小也是一种情趣,匆匆的游客也有了时间坐下来聊一聊彼此。

对了,提醒一下大家,夜市上有一家卖烤鱿鱼爪的,是那种巨型鱿鱼爪,我个人感觉不是太好...不知道有没有相同感受的...

拜县的日子确实过得很快,两天的时间转瞬即逝。这天我们从拜县返回清迈,也是整个行程的最后一晚。

我们定了12点30的车,到清迈是下午3点。我们在塔佩门下了车,搭双条车往酒店去。最后一晚我们选择定在了机场附近的M1精品酒店。跟大家说一下,虽说这里离机场不远,可是从酒店订车去机场还是有点坑,要100铢,不过5分钟车程。

M1精品酒店更像一家民宿,在一栋大楼的1层,只有几个房间。老板是一对年轻的夫妻,英语很好,我这么业余的人都能听懂,就知道说的有多么标准了。酒店位置不是很好,周围没有什么可以玩的地方,只是离airport plaza很近。但是酒店房间不错,很干净,很温馨,价格也很好!酒店内备了一些免费的小零食和咖啡桶面之类的,饿了也不怕没有东西可以吃。

最后一晚确实比较闲,定的酒店太偏了,从拜县回来就没什么事干,所以只能去逛商场了。

airport plaza感觉上属于年代比较久一点的商场,刚进商场有点不适应,竟然找到了小时候逛商场的感觉。这里可买的东西也实在少得可怜,价格也没感觉比国内同品牌产品实惠,所以在这没有什么收获。晚上在商场解决了吃的问题。可能泰国人民很爱吃日料,商场里面日料店不少,我和吃的Sizzler,Sizzler在北京有好多家,但是青岛还没有,所以我们是第一次吃这个,感觉不错,价格不贵,还有免费的沙拉和汤之类的,而且可乐还给免费续杯,感觉真不错。到最后吃到扶着墙走的。

本来想说,除了在青岛航班取消之外,这趟行程我们俩还真是一路顺着过来了。结果刚说完,我就不知道踩上什么东西了,差点从商场外的台阶上一路滚下去,幸亏我平衡能力比较强,胳膊甩了1080度以后顺利站稳。刚准备冲吹嘘一番,又突然感觉有东西打到我右边肩膀上了。我用手一抓,一把绿色粘稠状物体,不要问我怎么知道这玩意还散发着一股草原芬芳的味道...玛格基...这一泡鸟屎不偏不倚打我肩膀上了!

挽留我也不要这样吧。

今天晚上清迈当地时间10点多的飞机,我们11点就到机场了。清迈机场值机比较坑,只有几个柜台,各家航空公司要轮流使用。

我们把行李寄存在机场,时间还早,就核算上哪转转,最后决定还是去商场。因为这两天逛的商场都不太合心意。这次我们准备去central festival。清迈地区最大的购物中心。出了机场,遇上一辆突突车,问他去不去,他张口就要200,我们自然不干了。还价到120,他不大开心,觉得我们给低了。我们也不大高兴,还是觉得给多了。事实证明,这路真不近,120泰铢不好说多了还是少了。但出行还是双条车便宜,回来我们打的双条车,要了100,我们也没还价。

central festiva跟之前的比,就要好太多了。这里人也是超级多,吃饭竟然也需要排号。在airport plaza吃饭,服务生比食客都要多。商场里一样,日料很多。看来泰国人普遍喜欢吃日韩料理。

最后一餐我和决定要尝尝泰国大名鼎鼎的MK泰式火锅,说实话,我一直以为这个跟日式火锅一样,没想到,差的不是一点半点。汤是清汤,蘸料是泰式酸甜蘸料,我反正接受不太来,吃的比较津津有味。还有一点要提醒大家,听别人说,点自助餐的话可以1个半小时内无限吃,不过限定了一些种类。我们去的时候并不知道MK可以选择自助餐,所以我们就是点餐来的,量非常非常的少,一顿下来我们花了260多人民币,比吃自助要贵不少!还有,他家有一些鸭肉饭,叉烧包之类的,大家可以尝尝,我觉得蛮好吃的。

吃完饭,开始逛。其实可买的东西也不多,看好了一副墨镜,说打了3折,要价700多rmb,我们都心动了,可那个牌子我们俩又都不认识,就上网搜了下。无果,应该是泰国本土牌子,最后就没买。然后又看了看旅行箱,买一赠一,买一个25寸送一个20寸,折合人民币不到500,箱子还挺好看,又心动了。查了查,泰国本土牌子,还说质量一般...又没买...我们又去看了看电子产品,ps4,ipad之类的价格并不便宜。顺道感慨一下,vivo,oppo和华为专卖店基本在每家商场都有,确实挺给力的。逛到最后,我在一家店看到一个巨大的bat man模型,应该是1:1的,做工超好,要价6400rmb,一瞬间心动,看看钱包,默默离开...

再来说说化妆品女装之类的,我认识的实在不多,也记不住名字,大家如果有什么疑惑,可以留言,会一一为大家解答...

最后给大家说一下清迈机场,清迈机场非常小,大家值机时没找到自己要乘坐的航班的航空公司时也不要太着急,因为国际出发只有几个柜台,各个航空公司需要轮流使用,所以值机一般会在起飞前1个半小时开始办理,也就是说,提前2小时左右大家才能找到办理值机的柜台。清迈机场通关也比较快,总感觉有些敷衍了事,我路过候机时的吸烟室看到有不少韩国人在吸烟,可是吸烟室并没有公用打!火!机!而且我亲眼看到有个国内的大叔问他们借了火,可见他们是带着打火机过了安检的!!!

清迈机场里的王权免税店,感觉真的没什么可买的,太小了!就买了两套欧莱雅,花了1500多,感觉也不便宜。

好了,我和清迈游记就先说到这了,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先留言给我们,我们一定及时回复哦~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22 13:25

签证照片不能跟护照照片相同?

2016-06-23 17:03

引用 Raisa 🍰 发表于 2016-06-23 17:03:11 的回复:

签证照片不能跟护照照片相同?

回复Raisa 🍰:对的,照片要求是近半年拍的,不确定半年内办的护照的照片可不可以用,如果护照办了超了半年,当时办护照的照片是肯定不能用的。

2016-06-23 17:22

引用 天使鸡肉女 发表于 2016-06-22 13:25:54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天使鸡肉女:假期总会有的

2016-06-24 01:21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6-27 01:01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27 18:53

引用 moqilanxin 发表于 2016-06-27 18:53:01 的回复:

回复moqilanxin:那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

2016-06-27 18:54

引用 luckioe 发表于 2016-06-27 01:01:22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luckioe:谁不是呢

2016-06-27 18:55

看的很有乐趣可惜没去海岛呀,下次补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