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在清迈——五天四夜自由行,小牡丹Julie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

小牡丹 (苏州) LV.6
2016-06-21 23:42 1294/14
  • 出发时间/2016-06-09

1 出发抵达,逛宁曼路

到处都是7-11便利店,24小时营业,最值得一提的是,竟然能够使用支付宝!!!实在是太方便了。看到这后,我已经感觉我人均兑换的泰铢多了点,哈哈,最后果然如此。

特别开心的是,竟然在清迈的宁曼路上偶遇了十几年前的同学佳佳。异乡遇故友,相见甚欢。
佳佳推荐了拉花很棒的咖啡店Ristr8to Coffee,于是我们一同前往。听说这家店店主在Khun Tong Amon2011年世界咖啡花色大赛得了第6名,很厉害哦~可以现场为你制作喜欢的拉花图案,一杯定制的拉花咖啡不到100B,比国内好多咖啡店要划算。这家店还有一个特别之处是在墙上放了一个地图,以地图来选择你想要喝的咖啡。如果你是真心喜欢咖啡的人,这家店不要错过,专程去一趟绝对不会觉得冤枉!

Ristr8to Coffee确实挺火的,里里外外都坐满了人。

下图是佳佳,哈哈,好美!我没拍好

我和佳佳

需要提醒的是,这里的咖啡普遍偏苦,没注意菜单里的咖啡豆产地,拿铁我加了双份奶总算能入口。千万别冒险点黑咖,终于明白黑咖旁边为什么要配杯水了

精致的拉花

喝完咖啡,满血复活。继续闲逛宁曼路。
拍了个好玩的东西,看不懂泰文,不知下图这个是什么?

很高端,有LEE T恤的自动售卖机。

第一天6.9还是小伙伴PP的生日,晚上商量吃顿好的给她庆生,大众点评了下找到了这家隐藏在宁曼路里巷子深处的Mix Restaurant。
Mix Restaurant,门口摆放着兵马俑,这个兵马俑有点二,做着剪刀手的姿势。餐厅周围树木葱郁,在露天用餐很惬意,但怕随时会有雨,我们还是选择了室内进餐。我们点了冬阴功汤、鲜虾芝士卷、咖喱蟹、火焰冰淇淋蛋糕等,咖喱蟹特别好吃,吃完又追加了一份;火焰冰淇淋很有特色,这是一道视觉享受胜于味觉享受的甜点,当火焰融化了巧克力的外壳,里面的冰淇淋华夫和水果就呈现在面前啦
哦哦,对了,还有豆苗要推荐,和国内的不大一样,非常清爽非常好吃,来不及拍照就被我们五个女人干掉了

鲜虾芝士卷

咖喱蟹

烤鱼,这个菜一般没什么特色,不推荐

火焰冰淇淋

2 真枪射击,逛古城,看泰拳比赛

第二天我们睡到自然醒,来到古城,入住了阿诺马精品酒店。

又要推荐一家咖啡店了,The Coffee Club,塔佩门地标,一穿过城门就能看见。这家店无论是食材的新鲜度、口感、还是摆盘都一流。

黑色的门面很简约,门口的招牌很抢眼——一个倒着的咖啡杯。

哎,然后我又忍不住2了一把

店内

3 清莱一日游

清迈的第三天报了清莱一日团。
第一站是天然温泉,这是清迈清莱途中可以休息的地方,温泉既可以泡脚又可以煮蛋(听着有点恶心啊,其实还好)。这里导游给我们自由活动时间较短,上个厕所稍微逛一下周围的小店就得上车了(这里的厕所是要收费的,记得带上钱包去)

第二站是黑庙。
黑庙不是庙(Baandam Museum,又名Black House),其实译为黑屋博物馆更贴切,是由一位当地艺术家Thawan Duchanee设计建造的,位于泰缅老交界地带,其中放置了许多他收藏的珍贵古董,以及许多牛角、头骨、蟒蛇皮等标本,气氛压抑,令人感到毛骨悚然。这家博物馆公开对外开放,不收门票自由参观,所有的建筑物、展品、装置艺术等都以黑色为基调。
不过,里面的有些黑屋是禁止游人靠近的,有工作人员看守,老远就会将你拦住。那些神秘的屋子不知藏匿着什么,是何种情形,也许真是死亡之门哦

猜猜这是什么动物?

苹果手机的广角杠杠的!把158的我硬是拍成了170

假装睡觉的猫头鹰

PP身高170,用广角镜头拍出了两米的感觉

第三站是白庙。
白庙(White temple),正名为“白龙寺”当地人称为“灵光寺”。是一座正在兴建的寺庙,由另一位泰国艺术家Chaloemchai Khositphiphat所设计。既是寺庙,同时亦是一件大型艺术品。我的手机和相机根本无法拍出它的壮美,实在太震撼!据设计者说,之所以选用白色,是因为白色正好象征佛陀的纯洁,而无所不在的镜子,则寓意着佛的智慧照耀着全宇宙。
目前,这座寺庙仍然处于建造中,设计者坚持不收门票、不要香火钱,仅靠卖画来维持,所以计划完全建成寺庙要花100年时间。
泰国寺庙大多金碧辉煌,只有白庙以它周身纯白独树一帜。遗憾的是,我们来的那天是阴天,无法欣赏到白庙在阳光下闪耀光芒的美。
洁净无遐的白庙,与阴森幽暗的黑庙形成强烈的对比,因此人们常常将其与白庙同时提起,白庙为“天堂”,黑庙则为“地狱”。一个天堂,一个地狱,非常适合安排在同一天参观。

进庙要脱鞋,女士不能穿短裙,在寺庙内部不允许拍照。

白庙里的厕所是金色的,很土豪,值得去体验一下

第四站是长颈村。
长颈村里有骑大象和ATV越野车等娱乐项目,时间充裕的话可以玩玩。

“长颈村”是泰国少数民族的聚集地,女孩从小就脖套颈环,使脖子越来越长,并以此为美。
我带了半片颈环体验,可能我脖子天生较短,简直是要了我的命,看我痛苦的表情就明白了哈哈哈。

我总觉得一圈又一圈的颈环对身心是种摧残,但导游说长颈村的人普遍能活到70岁以上。

4 滑翔机体验,寺庙和周日夜市

乘坐滑翔机也是我们这次来清迈玩的一个重点项目。乘滑翔机俯瞰清迈是一项新鲜又刺激的项目,可欣赏清迈美丽宽广的平原河谷和一幅幅乡村稻田风光。

一出契迪龙寺,就看见一酷劲十足的交警叔叔在指挥交通。。。。。。

30秒后,有了下面这张照片。其实这位帅交警都没明白情况,就被我拉去合影了

5 清迈游完美收官

每天都会更新。。。

关于行程:
时差:泰国中国慢1小时  五天平均气温:24-33度

6.9周四 浦东机场东方航空MU205 10:00—清迈13:30——Poonpetch Hotel

6.10周五 到达古城——入住Anoma Boutique House——下午真枪射击——晚上看泰拳

6.11周六 清莱一日游(7:00-18:30):温泉—白庙—黑庙—长颈村—骑大象、与小象玩耍——Central Festival购物

6.12周日 滑翔机(6:00—9:30)——古城内的寺庙(契迪龙寺、帕辛寺)——下午做泰式按摩——晚上周日夜市——清迈3D艺术博物馆

6.13周一 整理行李退房——清迈机场东航MU206 14:30—上海浦东机场20:05

还有大量美图在相机里,未外待续,这是我在蚂蜂窝的第一篇游记,请大家支持!!!这几天会持续更新

引用 小牡丹 的图片:

我就没有办法接受冬阴功的味道

2016-06-22 11:01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6-22 11:32

引用 史努比只爱我 发表于 2016-06-22 11:32:05 的回复:

回复史努比只爱我:还没写完,继续关注我哈

2016-06-22 13:39

手机版不知道怎么点赞。。给自己跪了

2016-06-22 20:10

金总 怎么顶你的肺啊

2016-06-22 22:16

引用 arashipp 发表于 2016-06-22 22:16:01 的回复:

金总 怎么顶你的肺啊

回复arashipp:专门注册号来的啊哈哈,但是,怎么不关注我

2016-06-22 22:19

我也没找到点赞的地方

2016-06-22 22:29

小狮子照片拍好美,hold不住了要…

2016-06-23 09:51

引用 Vincent Zhu 发表于 2016-06-23 09:51:21 的回复:

回复Vincent Zhu:你需要hold住什么啊

2016-06-23 18:46

引用 O(∩_∩)O~~ 发表于 2016-06-22 11:01:51 的回复:

我就没有办法接受冬阴功的味道

回复O(∩_∩)O~~:我喜欢的呀,去清迈的几天顿顿吃😂

2016-06-24 00:45

图片可以。配文太挫

2016-06-24 08:37

引用 小牡丹 发表于 2016-06-22 22:19:23 的回复:

专门注册号来的啊哈哈,但是,怎么不关注我

回复小牡丹:一直看游记 居然没有注册过 不是特意为你的 哈哈 哪里有关注啊

2016-06-24 09:07

引用 【ZYT】 发表于 2016-06-24 08:37:25 的回复:

图片可以。配文太挫

回复【ZYT】:还没写完呀

2016-06-24 10:59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