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这个赌约属于天南海北的冬季啊

包纸 (天津) LV.16
2016-06-21 23:56 949/8
  • 出发时间/2016-01-15

补充修改!

针对本游记中出现的几个错误和问题,热心网友:烟雨三山(FOC)同学予以了指正,老包在此加以纠正和补充~~~
1、肉燕的特点是皮也是肉做的,肉包肉,不是馄饨。
2、你说的那家价廉物美的店是文儒坊的MOMA咖啡

在此,非常感谢三山童鞋~~虽然游记更多的是个人感受,但是看到网友认真的态度,老包觉得在需要的部分还是要及时修改和纠正滴,尽量不要误导大家,也欢迎大家补充指正O(∩_∩)O谢谢

旅程的起点是一个赌约

两年前,在一间不大的宿舍里,我们聊了分别前的最后一次夜谈,我们谈未来谈以后,回忆过去聊曾经,却心照不宣的对即将的别离只字不提,也许这是我们成人后第一次要面对的遥远分离吧。大学的情谊不像小时候的青梅竹马,也不如青春期的天真烂漫,多了几分成熟、冷酷和脆弱,才让坚持下来的人分外懂得珍惜。同样,我们也会担心,害怕几千里的距离就真的让我们相见无言,担心此去就是彼此的曾经少年,也害怕世界太大,让我们想不起还有几个被分散的伙伴啊。幸好机智的我们下了重注在打赌这件事,我们互相下注猜谁会先结婚,如果猜对了新娘就要包管此人奔赴婚礼的食宿费用,享受唯爱屁嘉宾行程哦~~怀揣着这份期待,我们催促着彼此的“赌注”的婚姻大事,关心着彼此在哪一座城市,揣测着对方生活如何,虽然再也无法回到往日朝夕相伴的日子,但是大家都在各自的城市生活中努力维持着那缕如丝的联系,终于在2015年的11月份,我押注的小伙伴不负众望的发来了第一份请柬,2016年1月16日,我们芋头酱的大喜之日,我第一次最远距离南下的目的地——胡建~
         说起来也许打赌这事也不算什么新奇的情节,所谓的赌注都是为了彼此的幸福啊,这一场赌局里我们都是大赢家,新人收获了幸福,而我们几个老朋友也终于可以义正言辞的奔赴千里去见彼此一面了。异地的朋友相见,不像同城的小伙伴随时可以约出来撸串,更何况现在同城的小伙伴也不是想约就约呢。而这一场的短暂的新婚旅程虽然很短暂、有遗憾、不完美,但是感觉却很充实、很怀念。

这一场匆忙的行程

从天津——福州——厦门
           由于假期有限,本次的行程可以说是简单粗暴,一共4天的时间,有2天都是在奔赴和折返的路上,担心天气因素会影响往返的时间,我们选择了乘坐高铁往返,比较保险。期间在福州停留1天,厦门停留一天,所以本次游记的主旋律就是奔袭!

One

第一天的抵达已经夜色降临的时间,我们娘家人小分队一行下了火车已然饥肠辘辘,还好芋头酱的哥哥和妹妹来认领我们,一顿大餐满足了一天的辛劳!

Two

由于前一天芋头酱的婚礼是在男方家办,第二天也会从男方家先接回来,所以婚礼是下午才要开始,上午的时间我们自然是不能闲着,考虑到时间问题,我们选择了在市内的三坊七巷作为今天的目的地~从旅店出发公交车即可直达,非常方便。福州作为福建的省会城市,虽然和我想象的有些不同,但是和天津的风格有些相似,既古老又现代,既朴实又华丽,我去的时候地铁还在建设,不知道当我写完这篇拖了这么久而又略简陋的游记之后,我福州的大地铁是否已经开通。
        作为第一次参加异地婚礼的人,再疲惫的旅程都是令人异常兴奋,一大早的,我们3只就早早的潜入旅店附近的居民区寻找当地早餐,不过此次行程欠缺惊喜的部分恰恰是美食的部分,这让我这个美食小雷达有些小遗憾,还好有鱼丸满足我的味蕾^_^   早餐第一件事就是要尝试本地的锅边~~(如下图,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不过吃起来没有更多的想法,就像是淡淡的面皮类,旁边就是小混沌(天津这边的名称)。除了常见的全国类早点外,这边的早餐有很多这种汤面和汤类的食物可以选择,只是记得菜单上有很多是和内脏有关的,所以我的早餐选择少了一些些,配餐也有一些油条之类的食物,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

三坊七巷主要由三个坊、七条巷和一条中轴街肆组成,和众多旅游景区的中心地带一样,每日的繁华即使是在淡季也是显而易见的,虽然天上飘着零星的小雨,反而更符合游客们设想的意境,兴致是半分未减。

巷子里也有一些收费的景点,但是对于我们的悠闲而言,免费的景点也足够让我们感受本地古老的独特韵味~

房屋的檐瓴上有很多独特的花纹,雕在富庶的福建,看到这些总让我感受到浓浓的金钱气息~

和很多南方的小镇一样,油纸伞和小巷更配哦~~

重点推荐:(老包严厉推荐)在游荡的间隙,在一条忘记姓名的深邃小巷里,老包发现了一家很良心的店铺,只需3元的帕尼尼和三明治!本以为会比较迷你,但是拿到之后觉得店家真是让人泪奔,为此我加了一杯咖啡,竟然也是超大杯,虽然记不清价钱,但是也是很实惠的~~
    然而,我竟然忘记拍店铺名字,我对自己不走心的推荐也是略感失望,还请大家见谅

虽然三坊七巷听起来比较多,但是比较繁华的目前还是主肆,其他的巷子还有有一些曲径通幽的生活环境,也还有很多居民在生活

说到此行最大的收获莫过于——鱼丸!(老板,再给我来一打!请不要手下留情!)虽然平时涮火锅爱吃速冻的鱼丸,但是显然那些并不是鱼丸,这边的鱼丸都是鲜肉丸,不可以存放太久,所以尽管我买了真空包装的外卖,但是也必须要尽快吃掉,不然就会坏掉。。。这边的鱼丸摊遍地都是,不过我是个向往大品牌的俗人,看到三坊七巷里有一家店很多人排队,估计就是传说中的老字号,我的选择是:永和鱼丸。排队时看到很多本地人也来批发,我也忍不住买了几袋大包,这边有称好的包装,统一都是30元一袋,有3个品种可选,还可以堂食。
       温馨提示:作为一只北方狗,我不知道肉燕是啥东东,听起来蛮高大上的样子,于是也点了一份,于是它就是大陷馄饨,请对馄饨不是很热爱也不是很好奇的小盆友看见此货请绕行。- _ -
   ps:我会说其实之前洒家并没有看攻略,去这家店完全是碰巧看到想吃,而且人多凑热闹?后来看到网上评价不错,才发现捡到宝了,呵呵

下午奔赴婚礼现场,第一次参加异地婚礼还是有些小激动的,很多习俗不太懂,也是误打误撞看个热闹。
分享几个婚礼小贴士:
    1.关于红包,人家来之前还特意买了好看的红包,结果发现人家都是直接在门口现数钞票,红包扑街。
     2.随礼后,我也是有红包收的呦~~~心里还有点小激动~~(下图为兴奋的两只小土鳖)

妹妹怕我们等得饿,送来的特色小吃,葱饼脆脆的很香哦~~

下面当然是要和美美哒新娘合影啦~~我们家芋头酱超美~

锵锵锵,下面是最关键的两位的婚纱照,觉得这张易拉宝选图不错,特此留念~~

婚礼仪式温馨又简单,和普通的婚礼流程没什么两样,大概每一场婚礼最大的不同就是人和心。后半段媒婆用本地话主持,本人表示完全没听懂几句,不过喜庆的事语言又有什么障碍呢~
     作为大学见证这一对情侣爱情的“目击者”,朕甚是欣慰,难得有一份很安静的爱情,在我们身边长大,让我始终坚信他们会走到最后... ...

Three

第二天,我和花爷这支婚庆小分队早早的就出发,坐上了开往厦门的高铁,开启一天新的征程——鼓浪屿~作为文艺小清新的传说之地,我们两个文艺青年此次南下之行岂可错过~考虑到我们返程也是要乘坐高铁,于是我们将旅店定在了集美区的一家旅舍,集美区类似开发区,住宿条件也还不错,环境比较便利,老板也有自制的小便条提示我们如何抵达,从旅店乘坐958路到东渡狐尾山站下车,步行530米到达东渡邮轮中心站,需要1小时左右。出发前往码头的路线还是比较顺利的,只是我们住的比较远离市中心,所以路上花费的时间比较长。
     到达东渡码头后可以现场买票,(也可以提前从网上订票)但是现场的班次比较频繁,如果不是旺季的话,到码头再买也是可以的。鼓浪屿一共有3个码头三丘田码头/内厝澳码头/钢琴码头,如果是买往返票的话,后两个码头只可以在5点半前返回,如果返回时间晚的话,就只有三丘田码头,另外,返程的时候也并不是返回东渡而是中山码头(中山码头靠近市中心,出站就有公交站,交通也比较便利)。

来到岛上的第一件事,那必须是买一本地图,此处提示:最好是最新版本的,当然很难保证你能买到最新版本的,因为这个岛一直在装修。因为岛上店铺的流动量比较大,除了真正的旅游旺季,似乎他们总会在装修,这也让岛上的意境略微削减了一些。上岛后买一本地图,买一个收集盖章的小本子是我此行最重要的事,简单来说,这一天我的感受就是:试吃-盖章-试吃-盖章,以上。(为了盖章,人家的脸皮都变厚了呢~~店家们也似乎习惯了很多收集当进店只是为了盖章的做法,但是也有一些店铺会让你需要试一下产品才可以盖章,那些店铺我自然是直接跳过的)

岛上的店铺良莠不齐,下图为我们迷路后实在又累又饿,慌不择路在内厝澳的一条小路的店铺里饮泪的见证,奇怪味道的可可和山寨的华夫饼成了我的阴影,不知道花爷是有多饿,最后竟然真的吃掉了。内厝澳相比于岛中心的部分更加偏僻一些,大多是居民的住宅,所以店铺也相对较少,选择性不多,不过也更安静一些,从内厝澳码头上岛的话,距离繁华地区还有些距离。

鼓浪屿这个岛不是很大,但是像我之前提示的一样,有一本正确的地图很重要,我和花爷两个路痴在老版地图的带领下成功迷路并且拿下当日运动排行第一名,天知道这都是血和泪的教训啊%>_<%

好吧,旅行想来不会只有艰苦,享受也是必须的,当天下着的小雨和奶茶更配哦~~这家店的名气自然不用我多说了吧~~~事实上,来这家店大多数人是冲着名气来的,但是尝试了一下,个人感觉:盛名之下,其实难副。并没有很惊艳,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其实岛上较多的店铺除了餐馆外,就是饮品店、糖果类、果茶类、果酱类和海产品类,岛上的很多店铺现在都很有名气,而且在区区一个小岛上就有好几家分店,比如张三疯,可能是我和花爷总迷路的错觉,在岛上繁华的中心地带,几乎隔不了几个弯就会有一家张三疯,这也难免让人有些审美疲劳。

寄名信片是每次旅程的必备行程,虽然这张明信片最终我也没收到。

岛上很多店铺提供拍照道具和背景,让你无时不刻不文艺小清新~~~
  ps:你没有看错,花爷手里拿的是陈罐西。。。难得来一趟,我家“老哥的店”还是要支持一下的~~

尽管岛上店铺里销售的东西并不是那么稀奇,也不是很稀缺,但是几乎每家都会让你试吃的热情,我想没有几个人能抵抗吧,总有一家让你有消费的冲动。虽然岛上也有很多餐馆和小吃,但遗憾的是这边的菜系我和花爷不是很中意,所以中午也只是简单吃吃,就继续专注于试吃的事业了~

虽然来到岛上被浓浓的商业气息搞得有点小失望,但是岛上长期积累的文艺气息还是让人很满足的~~在这里,总有一个角落让你一瞬间想要文艺一下,或者,逗逼一下~~

看到一家店名和喜欢的动漫同名,想必老板也是很喜欢这部动漫的同好者!

岛上的大多数店铺和旅舍是有岛上老的别墅改建的,所以房型都不是很大,由于转天还要赶早上的高铁,保险起见我们没有住在岛上,也是留下了有一个小遗憾~~

一整天蒙蒙的小雨,这让我们此行几乎所有的照片都是灰蒙蒙的,难得来海边,说好的碧海蓝天呢!我和花爷两只摄影小白也只有勉强拍拍,效果不令人心动真希望景区的工作人员能原谅我 = =

岛上有几个景点需要门票,可以买联票也可以买单独景点的门票,由于光线不足我们俩放弃了日光岩,其他两个景点也没有很大的兴趣,最终我们选择了去土豪的后花园感受一下~菽庄花园是联票其中一个景点,岛上的景点都不是很大,所以其实游览起来还是很快的。

在岛上迷离的晃荡了一天后,我和花爷结束了这一场匆忙的赴约之旅,还有很多想去的地方没来得及去,还有很多想看的人没来的及多看两眼,但是更多的是不后悔。很多人看来这一场出发太过草率和不值,但是只有到了之后才发现有些事情只有我们在意就够了。不痛不痒的玩笑,可有可无的约定,这些只是我想去做某件事的借口,最重要的原因只是:我想这么做,而我不想后悔。
          就在出发前,连我自己都有一些犹豫和忐忑,怕很多事不如我所想,怕事情会变得有些尴尬,毕竟我们分开了这几年里,联系也是屈指可数,了解更是不甚知之,但是当我们真正来到你的城市,才发现其实距离就在一念之间。
         也许,生活就该多一点冒险,多一点期待,多一点坚持,才能让我看到更多的风景,收获更多的意外之喜

End

思考了好久该放那首背景音乐,却因为想到与你再见的第一句话呼之欲出,我想没有比这首歌再适合这一次约定:好久不见。

1、肉燕的特点是皮也是肉做的,肉包肉,可不是什么馄饨。

2016-06-22 11:57

引用 烟雨三山 发表于 2016-06-22 11:57:10 的回复:

1、肉燕的特点是皮也是肉做的,肉包肉,可不是什么馄饨。

2、你说的那家价廉物美的店是文儒坊的MOMA咖啡

回复烟雨三山:哈哈哈,谢谢指正~~~只是个人感受,仅供娱乐~~

2016-06-22 12:3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6-22 13:25

引用 kakaxiaoqu 发表于 2016-06-22 13:25:55 的回复:

回复kakaxiaoqu:嗯嗯,下一次出发会及时写游记,就不会这么潦草了~~

2016-06-23 13:02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27 09:58

引用 xyxrq 发表于 2016-06-27 09:58:58 的回复:

回复xyxrq:哈哈哈,其实每次出门,都很难不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