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上心中小女神再游丹东@青山沟--朝鲜民俗村--绿江村--朝鲜边境游 2016年6月6日

WPX (大连) LV.25
2016-06-22 00:37 3869/298
  • 出发时间/2016-06-06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1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6日-6月11日,
我计划去丹东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带着孩子去呼吸新鲜空气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开篇小序

已经习惯带孩子出门旅行,喜欢一家人在路上的感觉,有机会看到不同的景色,可以拍到孩子的精彩瞬间,品尝不同口味的饭菜,感受不同的气候。。。。。。
总之,出发吧,带着孩子体验快乐,留下美好回忆。

这次夏天之行,因为有一对好友也要带女儿同行,经过讨论,目的地再次定在了丹东,带孩子去游山玩水,呼吸新鲜空气。
日期定在了6月6日,正好是我和老婆的结婚纪念日,还能和端午节小长假连上,朋友也有假期,再合适不过了!
为了让孩子不会太累,我们避开了太累的景区,选择了青山沟还有绿江村等景点,玩水,骑马,划船,看油菜花。。。。。。孩子玩得很开心!

坚持写完本游记,为了纪念此行,也为了和大家分享。

行程

第一天,6月6日,大连金州----丹东-----锦江山公园
第二天,6月7日,丹东鸭绿江公园------青山沟
第三天,6月8日,青山沟(上午飞瀑涧,下午青山湖)
第四天,6月9日,青山沟北方周庄------三道河朝鲜民俗村-----绿江村
第五天,6月10日,绿江村----朝鲜边境游船----丹东鸭绿江公园
第六天,6月11日,返程,丹东----大连金州

住宿

丹东虎跃快捷酒店,鸭绿江公园断桥旁边,江景大床房,237元,

青山沟刘大姐农家院,离各景点不远,三室一厅,价格随季节波动,房间很干净,老板两口人非常好!
绿江村江远汽车酒店,绿江村较好的酒店,江景房,280元,可看油菜花,可坐船。
请参考酒店的图片:

丹东虎跃快捷酒店:

位置比较好找,就在断桥旁边,楼下有20个左右的停车位

就在断桥旁边,可以俯看鸭绿江,远眺朝鲜,景色没得说。
就是10点多了,夜市还没有散去,会有些吵。

房间内比较简洁

卫生间内风格和列车上的比较像

青山沟刘大姐农家院

刘大姐家的大房子很漂亮,前后都有院子,还种了些菜,给大家做菜的食材不少都是自己种的,
房子地脚很不错,离各个景区都不远,主要是夫妻俩的人很好,好说话,推荐! 性价比很高!!
去了以后不用报团,问下大姐哪里好玩,自己开车去就可以了

宽敞漂亮的大厅!很适合几家一起来玩,住在这个大房子里,有公共的活动空间,非常方便

房间里都是通长的大炕,但是一点都不硬,睡得很舒服

里面的装备很齐全,因为淡季的时候他家自己住在里面,卫生收拾的很干净

不光卧室里有卫生间,客厅里也有。

绿江村江远汽车酒店

绿江村的江远汽车酒店,第二次入住了,房间很有特点,是用集装箱搭建的,每个房间大小一样,但是因为朝向、楼层等原因价格不一样,
这次住得是三层的江景房,视野很好,门口还有凉棚。
酒店配有餐厅,里面菜系基本也是农家饭。
酒店有自己的码头,可以买票乘船欣赏江上美景
还有一片自己家开发的油菜花田,门票30元,老顾客可讲价

夕阳,江水,花田。。。。拍照的好地方!!

动画片是唯一能让两个家伙安静一会儿的武器!

晚上在门前喝点啤酒是很惬意地!

交通

D1:大连金州----丹东,一路高速,280公里,3小时,过道费120元。

D2: 丹东----青山沟,152公里,2小时,过道费55元。 下高速后右转,国道形式10多公里到达。

D3; 青山沟刘大姐农家院----飞瀑涧景区,约17公里。 下午刘大姐农家院----青山湖,约10公里
    青山沟一共4个主要景区,在青山沟客运站开始路分叉,左边行驶是虎搪沟和飞瀑涧,右边路行驶是满家寨和青山湖,
    路程都不算远,但是有的山路比较窄,要小心慢行。

D4:青山沟 刘大姐农家院----北方周庄,3公里,5分钟。
   青山沟----三道河朝鲜民俗村,40公里,1小时40分; 三道河朝鲜民俗村----绿江村42公里,1小时10分。
  ( !!注意!!从青山沟到绿江村方向,有一条小路,会比导航指引的路程少约80公里的路程,就是从满家寨的门前直行,是一条土路,
    一直开,绕过一个山岭,到达坦甸子桥,就可以上主路了,左转一直开就是绿江村方向。这段小路有一段会比较颠簸,但是慢点开没问
   题,轿车也可以过的去)

D5: 青山沟----牛毛坞高速口----丹东,230公里,4小时,过道费50元。(一路上风景非常美!停车在观景台拍照)
    丹东鸭绿江公园----朝鲜游船码头, 延滨江公路一直开约10多公里,在太阳岛附近,游船近距离观看朝鲜

D6: 丹东----大连金州。

餐饮

丹东市内,随处可见的是朝鲜风味餐厅,推荐去吃吃烤肉,拌饭之类。朝鲜一条街,乐烤等等都不错的。

出了市区,就做好各种农家饭的准备吧,很少能碰到有特色的饭店了,推荐一定要尝尝湖里的鱼还有虾,野生的+大锅炖,味道非常棒!

丹东特色,大黄蚬子

玩累了,吃什么都香

炸小虾,味道很棒!

丹东的本地啤酒

大锅炖的青山湖野生鱼,相当入味!

行前注意

丹东市内开车时要注意:有的三排车道的主路,它的左转弯车道设置的最右侧,待左侧两排车道都红灯时才能左转弯,所以一定要提前看好提示牌或者打开导航,按规定提前并好道,不要违章。
出行前带上足够的现金,因为出了丹东之后,提款机就很少了,而且很多地方也用不上网上银行。 在丹东可以补给一些吃的和饮品,在路上可以补充能量。
带上外套,早晚或下雨的时候会比较凉;驱蚊液和蚊香,一双凉鞋一双运动鞋,身份证,拍照设备,防晒,孩子的渔网和小桶等
开到山路时要慢行,有很多的急弯,路上会偶遇很多动物,注意避让
从青山沟去往绿江村方向,可以穿过一段土路,大约会减少80公里多路程
如果到朝鲜边境游玩要听导游指挥,不要用相机对着他们的士兵拍照,他们会发出警告。

景点简介

江山公园,丹东市振兴区山上街锦江山南坡,依山而建的免费公园,里面的内容很丰富,植被茂密,很多的观景亭;动物也不少,狮子、老虎、狼、猴子、孔雀、等等;更多的是游乐设备,种类很多,很适合孩子玩,但是也很费钱啊~~
公园内有 “辽东解放纪念塔”和“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曾经的东北八景之一;
停车场收费5元;      公交车:丹东市内乘23路车可达。

鸭绿江公园,丹东市内滨江路的免费公园,临江而建,断桥,游船码头,望江亭,远望朝鲜等都是这里的特色。

公园的夜色更是不能错过,中朝大桥,还有游船码头的灯光炫彩夺目,江边的夜市非常热闹,临江马路的饭店也非常的多,
这里可以喂鸽子,游泳,拍照留念,到了丹东这是不容错过的景点。

青山沟,
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地,其它地方在上一片游记已经介绍过,这次着重介绍一下青山沟:
位于辽宁丹东宽甸满族自治县境内北部山区,距宽甸县城70公里、距丹东市城区175公里,
从青山沟高速下道口出来以后,右转沿国道开车10多公里就会到达青山沟的镇上,这里的农家院非常多,
推荐一下刘大姐农家院非常不错,大姐实惠,做饭还好吃!
主要的景点有飞瀑涧,30元门票;湖塘沟,30元门票;满家寨,30元门票,晚间表演票70~100元
青山湖门票40元,船票55元(有不用门票的办法,往下看)很多人在湖边钓鱼,鱼的种类很多,而且很美味;北方周庄,门票免费。

因为虎塘沟和飞瀑涧有些类似,而且路途稍险峻些,所以这次先排除了虎塘沟,另外孩子还小,怕表演看不懂,把满家寨也给排除了。

下面是一些青山沟景点的资料,供大伙了解一下:

上图是飞瀑涧景区一景,是青山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最具特色的景区。青山飞瀑是辽宁省最大的瀑布,溪流从32米高的峡谷断层处飞涌而下,景致十分壮观。可谓“西有九寨沟、东有青山沟”。
闻名遐迩的青山飞瀑是经过地壳运动使岩体发生移位变化,又经长期的河流冲刷而形成的。由于这里的侵蚀切割地形十分显著,因而深沟峡谷、悬崖峭壁较多,其岩体为黑云母混合片麻岩。河水从断层峭壁上直下而落,转眼间则可见“风挟飞流腾细雨,浪冲乱石辟深渊”的神奇景观。远远望去,黑色的巨崖如披白纱,缠绵缥缈,变化无穷。跌落的飞流激起雷鸣般的轰响,如雷贯耳,动人心魄,好似大自然撰写的一部壮丽的史诗,记录着地壳的沧桑变迁和生命的进化历程。
       青山飞瀑在不同的季节有着不同的魅力。春季水小,瀑布便分绺从崖顶上挂下来,远远望去,那洁白的水帘飘然而下,洋洋洒洒,如绸缎飘舞,如仙袂飘举,如溪女所浣之纱;夏秋洪水暴涨,瀑布如天河直倾,峭壁震颤,谷底轰雷,十里开外,也能听到它的咆哮。

由于水流的强大冲击力,溅起的水雾可弥漫到数百米以外,使坐落在瀑布侧崖顶上的山峰也常常被溅起的水雾所笼罩,形成“阳光映照彩虹起”的绚丽景象;冬天,她凝冻成硕大的冰瀑,玲珑剔透,蜡雕玉琢,景象更是蔚为壮观。
       仙女潭在青山飞瀑的下游。置身其间,如入仙境,一束清流,从潭中溢出,穿行于黑褐色巨石之间。潭水清冽碧透,任何人驻足潭边,都会浮想联翩。溪流中巨石罗列,有的直立高如房屋,有的俯卧坦荡如砥,有的被溪水冲磨得浑圆光滑,犹如一铺石炕。一块巨石挡住溪流,使溪水由急而缓,因此便被人们封了“镇水石”的大号。附近一些巨石上还有石刻,都是出自名家之手,颇具艺术和欣赏价值。这里还有“石径”、“瞰溪”、“石猴观瀑”等景观让您置身其间,似入仙境。

当年杨靖宇将军领导的“抗联临时指挥所”、“靖宇泉”、“抗联小路”、“抗联烈士墓”等抗联先烈留下的历史遗迹,被辽宁省确定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之一及“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旅游精品景点”。

虎塘沟景区林荫蔽日、溪流潺潺、幽谷润秀,以原始、幽深著称。在此,不仅有原始的天然韵味,而在幽幽深谷间有跳动的“响溪”、奇特的“黑熊望月”、涓涓流长的“九曲天水”,“虎啸瀑”“仙女瀑”和人称险中险的“老虎背”,是消暑、探险的绝佳去处。秋季的漫山红叶,又将在您的历险之余,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末代皇帝溥仪之弟溥杰先生尤为欣赏虎塘沟,游历后题词“虎塘幽境”。
虎塘沟的水是美的。走在山间石径上,能够充分感受到“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情韵。只有流在这样排列着地垄沟样的石头上,“响溪”才会有如此空灵的声韵。溪水冲洗着凹凸不平的石面,溅起的水花,在阳光的照耀下像一颗颗晶莹夺目的珍珠。
黑熊望月石是一块高50余米的巨石,无论从哪个角度观察,都极似一头栩栩如生的大黑熊引颈曲身,痴痴迷迷,憨态可掬。传说喜欢吃蜂蜜的黑熊在虎塘沟里尝过了各种花酿的蜜后,还意犹未尽。越吃越馋越挑剔的黑熊,最后想起了月宫中那棵开满白花的桂树,便常常望着月亮出神,想像着怎么才能够吃得到。那年八月桂花飘香的夜晚,月亮格外的明亮,黑熊又站在这里遥望。月宫里的嫦娥发现后不高兴了,以为黑熊在打她的主意,一气之下,就把黑熊点化成石了。
  过了友谊桥,再往上走,一片开阔。那起伏跌宕、恣意迂回的飞瀑就是“九曲天水”。泉水飘飘洒洒,几经曲折而下,十分壮观。“九曲天水”是虎塘沟的灵魂。这是一个容易让人激动的地方。九曲天水是爱的甘霖,据说,只要夫妻在这里许个愿,再喝一口天赐的甘露,那么,恩爱夫妻就会白头偕老,永不分离,热恋情人就能忠贞相许,姻缘美满。民间认为,喝“九曲天水”还可以滋身润体、防病去火呢。
  仙女瀑高80余米,似一股飞流从天而落。这里的峭壁山体呈90度直角,不但陡峻,而且整个山体由一块石头构成,中间没有断层。河水从悬崖峭壁上跌落,又被石壁撞击,如天女散花,似雨似雾,阳光照耀的时刻,不时有条条彩虹自此横跨天际,真是“水从天上降,人在彩虹中。”仙女瀑的悬崖下面就是“九曲天水”,真是瀑上有瀑,令人神往。

青山湖因下游太平哨电厂大坝截断浑江,遂蓄水成湖。该景区以水为主,以山为辅,山水相映。登船沿江游览,丁香崖、花仙台、钓鱼台、望夫台、白云峰、参王峰、双乳峰、小仙山、千年松神、青铜古堡、蟠桃石、金钟壁、柳花岛……还有令人神奇的盛夏冰凌奇观。
青山湖水域辽阔,上下长达百余里,湖区面积2.2万亩,水深30-70米,湖面最宽处可达1500米。湖水清澈碧绿,两岸青山峙立,草木参差,万物峥嵘,山光水色。清晨,湖面云影绰约,波平如镜;黄昏,晚霞染红湖水,百鸟归巢,偶有渔歌晚唱,一派江南景色;夜幕降临,映照在水中的皓月,湖里的繁星,更是说不尽的风情万种。

清福寺始建于明末清初,香火鼎盛时有僧侣48位。日寇侵华时焚烧了此庙,后经修缮,文革时又遭一劫而荡然无存。1994年,新加坡蔡金钟先生投资8万美元移址修复了此庙。

沉睡了亿万年的青山湖风景区,犹如“仙女未出浴”,锁在深山人未识,是艺术家超凡的眼光发现了她。修路、架桥、建村、把这颗埋藏在泥土的“明珠”展现于世,她是辽宁人的骄傲,也是东北人的自豪。就艺术而言,画家村的建立,亦是民族的荣耀。

“松神”是一株迎江而立、华盖如云的大树,树高十余米,有双人合抱粗细。现在这棵古松已经有1100多岁高龄了,传说1911年,这棵古松枯死了。有一个山民想把它砍倒烧柴,可是他的斧头刚落下去,就肚子痛得受不了,滚到在树下。从此,再也没有人敢砍它了。三年后,它竟奇迹般地复活了,而且更加枝叶繁茂,于是被人尊称为“松神”。

中华满族风情园座落在辽宁宽甸青山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满家寨”东端,占地面积30000多平方米。这里青山环抱,碧水环绕,林木葱翠,幽静清怡。这里的满居、馆堂、楼榭无不展示着古远的民俗风韵和悠久的文化异彩。它博大深秀,搜罗完备,驳杂生趣,蔚为大观。它以古朴典雅和错落有致的建筑风格,色彩斑斓和底蕴丰厚的民族风情,格调高雅和扣人心弦的满族文化,赢得了广大游客的赞许。中国社会科学院满族研究所的专家们高度赞誉:“中华满族风情园是中华满族第一园”,之所以称之为“中华满族第一园,就是说在目前它是中华大地上第一个最大的、最为完整的、真实的、科学和系统地再现了满族古老的民族风情和民俗文化的展示地”。
满族这个古老而伟大的民族,有着四千余年的历史。它发祥于白山黑水平原,崛起于辽宁的赫图阿拉,不仅是中国人数最多的少数民族之一,还是一个对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影响最大的少数民族。艰苦的渔猎生活和与大自然的抗争,养成了满族特有的坚强、果敢、勤劳和勇于奋进的性格。
    宽甸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的聚居区,明朝时宽甸是建州女真董鄂部的驻牧地,他们在这里开疆辟土,渔猎养貂,直到定居的农耕生活,开创了具有宽甸地区特色的“三江文化”。虽然几百年过去了,但在宽甸仍可寻觅到满族古老的“三江文明”的遗迹,它已融汇到中华满族发展史册之中。
中华满族风情园,就是用绘画、雕塑和表演等艺术形式,将古老而文明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真实、形象地再现我们眼前,使我们能够与古老文明零距离接触。来到中华满族风情园,恍然如时光倒流,让我们回到了遥远的年代…
    来到中华满族风情园,我们能看到满族发祥的历史和民族壮大与失败的悲壮历程;可以看到满族古老的生产、生活方式与满族和谐的家庭生活;可以看到满族古老的“萨满教”的宗教仪式和满族祭祖仪式及巫师跳神的场面;可以看到满族传统的说唱《子弟书》和古朴轻盈的满族舞蹈、音乐及惊天动地的满族锣鼓;还可以看到满族妇女在家庭中和谐快乐的生活,她们擅长刺绣、纺织等家务劳动以及满族农家的经济生活;在民风大院里再现了关东山“三大怪”(窗户纸糊在外、大姑娘叼烟袋、养了孩子吊起来)的生活习俗。在这里还可以观赏到满族精湛的民族绘画、剪纸与服饰花绦等民间艺术;您还可以欣赏到在这里出生和成长的我国著名的国画家、著名的满俗画家和国家一级美术师的新作,他们的作品不仅登上省展和国展的殿堂,还曾几度漂洋过海办展,誉满海内外。
    中华满族风情园与满家寨天生地造的融为一体,集知识趣味、观赏游乐和餐饮住宿于一炉,吃、住、行、游、购、娱功能配套,是理想的文化旅游胜地,是休闲度假的温馨家园。
    浩浩天地,悠悠历史,“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沧桑变化,逝者如斯,民俗仍存。鉴史寻绎,追索未来,是我们当代人的历史责任。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中华满族风情园担负着鉴往通今,面向未来的历史重任,振奋民族精神,从而增强民族自强心和自豪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创造更加辉煌灿烂的历史。过惯了现代化生活的人们,到此将历史时针逆转,让时间倒流,和千百年前满族先人们一起生活,体味他们的生活方式,学习他们的民族奋进精神,寻求更加高尚的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

三道河朝鲜族民俗度假村(宽甸满族自治县下露河朝鲜族乡三道河朝鲜族民俗村)在中朝边境和辽吉两省及丹东集安本溪三市交界处宽甸县下露河朝鲜族乡。门j票30元每人,如需要导游讲解的话是60元。
景区不是很大,但是很别致,朝鲜风情体现的淋漓尽致,路过的话很值得一转,里面也有住宿和吃饭的地方。
露河水在这里拐了第三道弯,故名三道河。这里紧邻丹集线公路,是中外游客前往世界文化遗产---集安高句丽王城和桓仁五女山的必经之地。三道河是一个太极图型的小山村,山环水绕,风光秀丽。春天金达莱开满山岗,金秋时节稻谷飘香,枫叶漫山红遍。居民都是朝鲜族,他们沿河而居,门前是碧绿的稻田,屋后是潺潺的流水。

绿江村,一个来几次都不会够的地方。它与朝鲜隔江相望,美丽的鸭绿江,蜿蜒回转,从绿江村流过。那里有奇妙的水没地现象。枯水季节,当地人在江中露出的滩地上种植庄稼:小麦、玉米、土豆。丰水季节,水位上涨,滩地的庄稼,依地势高低,部分淹没入水,成为江中的一个个绿岛。而且,随着水位的变化,绿岛的形状也千变万化。
通往绿江村的公路也是沿江而建,一路上的风景变幻莫测,非常壮观。
村内的活动也很丰富,可以游船,赏油菜花,采摘,露营等等

朝鲜境内游船,我们乘的是快艇,150元/人,大船好像是50元/人。在离虎山长城不远的小码头登船,
鸭绿江公园附近有很多导游会主动找你的。
游船主要是开到朝鲜境内转一圈,会看到他们的高干别墅,守卫的边境士兵,卖特产的小船,工人乘渡船下班,废弃的军港等景象,个人感觉性价比不高,但是了解一下民俗风情也不错,实在是太落后了。

图说游记

1,6月6日,大连金州----丹东-----锦江山公园

因为朋友家临时有事,所以第二天晚上才能来和我们会合,我们三口先行出发。
到达丹东的第一站是锦江山公园,停车费5元,门票免费。
里面是市民健身的好地方,也是情侣幽会的好地方,更是孩子玩耍的好地方!
有健身登山道,有各种小凉亭,还有各种游乐设备和动物,
是个综合性公园,等顶之后可以俯瞰丹东市容。

公园内有很多的游乐设施,15元,20元,30元,。。。。。一会儿两张大票就没了

公园里的绿化非常好,都是参天大树,空气也很棒,很适合健身散步。

卖个萌!

小过山车还挺刺激,这小子硬是坐了两遍!

园区里有不少的动物,估计年龄都不能小了,看这些笼子都有年头了,但是不要门票还是难能可贵的

猴子园的计划生育搞得不好,里面有很多的小猴子和怀孕的猴子
可以带点香蕉啥的喂喂它们

2,6月7日,丹东鸭绿江公园------青山沟

第二天早上起来吃完早饭就来到酒店旁边的鸭绿江公园玩,这里也不收门票,但是参观断桥的话需要20元门票。
孩子最喜欢扔石头,看到了水马上开启了兴奋模式。
在公园中段的小广场有很多鸽子,可以买食喂鸽子拍照

玩到快中午,吃了顿午餐就直奔高速向青山沟出发了。
半路上赶上了较大的阵雨,到地方正好雨停了,所以山沟里空气特别清新。

这次在青山沟最大的亮点就是刘大姐农家院,孩子一到地方就喜欢的不得了,在屋子对面不远处就是一条大河,
马上就去玩水,天快黑才走回来。

鸭绿江开启扔石头模式!!

自给自足,挖掘弹药

一座桥见证着历史,一座桥联系着中朝友谊

江水涨潮退潮差挺大的,听说以前汛期的时候会淹过马路几米高,马路边有一排日本人曾经修建的防汛墙,可以帮助抵挡洪水,现在还可以是有,感觉挺有讽刺意味的!

————————————————————————————————————————

下午经过两个小时的路程到达了青山沟刘大姐农家院,小伙子在车上补了一觉,下车后满血复活!

景色太美,来了灵感,硬要拍两张!

穿过一小段庄家地,直奔河边

看惯了高楼大厦的孩子,对泥土和河流情有独钟

再也不用到处挖石头了管够扔,我认为扔石头也是个很好的运动,能够锻炼孩子的协调性,最主要不用花钱!!

河水很清,有很多小鱼,还有很多的蚌类

终于扔累了,回“别墅”喽

累了之后,食欲大增

接触了新玩具,自己玩的很嗨!

半夜了也不困,一定要亲自迎接姐姐的到来
可怜的朋友一家在高速上拐错了方向,奔本溪去了,幸亏发现不对掉头回来,多开了100公里
到地方已经快11点了!

成功会合,俩人又嗨了一会,12点多才睡

3,6月8日,青山沟(上午飞瀑涧,下午青山湖)

第三天,阳光明媚,第一站飞瀑涧景区,大约15公里,山路而且有些窄,注意慢行。

景区门口停车10元,门票30元,小朋友免费。
里面主要景点就是一处瀑布,然后是登山,下山可以坐索道,50元,门口有骑马和越野车项目
有两个小时可以逛完,如果都是成人,和离它不远的虎塘沟景区可以用半天一起游览完。

瀑布不大,但在北方城市已经不错了,孩子看到后马山和幼儿园的知识对上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太阳虽足,但是景区很风凉

这船太难划了,基本是随波逐流, 划船30元,管够!
注意瀑布附近是深水区,看好孩子!

关顾照相了,孩子玩石头把手划破了!

开始走山路,两位小朋友越走越快!

山间的泉眼,里面还有不少青蛙

半路补给

小朋友们,好样的!!

献给伟大的母亲!

景区的亮点! 山间索道,从山上直接滑倒山下,很刺激,可以俯瞰山间景色。
每位50元,小孩可以同坐,也是50元。
孩子坐完直呼过瘾,还要再来一遍,但是得重新爬山啊,好说歹说才忽悠他俩不坐了

快到终点注意微笑,有摄像头拍照

景区门口的骑马还是比较便宜的,30元一大圈,马很听话,可以自己骑

---------------------------------------------------------------------------------------------------
午睡之后来到另一个方向的景点——青山湖,离亲山沟镇里10公里左右
来的时候已经傍晚了,景区快关门了,景区门票40元,坐船每人还得55元,
我们没有进景区,听大姐的,沿着景区门前继续向前开了一小段土路,到达湖的一处岸边。

本打算在岸边玩会算了,来了一位大哥,说自己的船,50元/位,可以在青山湖转一大圈,感觉比较
合适,就包船坐了一大圈, 湖面非常宽广,傍晚的阳光照在水面,波光粼粼,山水呼应,像极了一副风景画。

坐到了一个大坝旁边,下来溜达一会就原路返回,有很多人在钓鱼,免费的!

晚上坐船还是比较凉的,备一件外套吧

大哥的外号叫“光头强”,十里乡亲都能认识他

沁人心扉,流连忘返

钓鱼的朋友收获颇丰!湖里鱼种不少,鲤鱼,鲇鱼,鲫鱼。。。。。,主要味道非常棒!

孩子们静静的看着

晚上回住处,立马到老板的池子里捞了一条大鱼给炖上!

湖里的小虾也很美味

继续嗨到很晚再睡觉!

4,6月9日,青山沟北方周庄——朝鲜民俗村——绿江村

第二天早上,我起早跑步,朝着3公里外的北方周庄去看看,给大家踩个点,看值得去不。
整个景区免费,里面有风格不同的房子,都是对外开放,提供住宿的,很漂亮,但是相比镇子上来说贵了不少,
而且挨着大河,感觉有些潮湿。

这个小家伙很个性,和两只孔雀关在一起,它没事就欺负孔雀,拽孔雀毛!

在外面路边有很多种草莓的,都不是大鹏里的,味道不错

大家也起来了,今天是端午节,人开始多起来了!带大家去北方周庄简单转转,顺路买些草莓,
然后转站下一站——绿江村。

蛇哦! 注意脚下!

要吃鱼都从池塘里现抓的

两个人陪小猴子玩了好一会儿。

----------------------------------------------------------------------------------------------出发绿江村

向绿江村村方向出发,可以走高速,再从宽甸下高速,沿国道奔率江村而去,大约160公里。
但注意,从满家寨穿过去有一条土路,慢开大约20多分钟,能省去80多公里的路程!!
小路中途会有一段山岭路比较颠簸,慢点开没问题,轿车可以通过,开出去后到了坦甸子桥,过了桥就是主路了。

在三道河有个朝鲜民俗度假村,景区不大,但很有特色,路过的话可以进去看看,去年来过这里,感觉很适合孩子玩,
就进去重温了一下。

从民俗度假村再开一小时左右就到了绿江村,这一路上有很多壮观的景色,碰到观景台,一条要下来欣赏一下。

捷径小路的路况

朝鲜民俗度假村的外面种了大片稻田,门票30元,如请导游讲解的话60元,停车免费,
里面有朝鲜特色餐厅,景区外有一些农家院(个人感觉比较坑)
我们选择了野餐

景区不算大,很有朝鲜族特色,大河里的水非常清澈,很喜欢里面的一大片绿草地,孩子可以撒欢玩,很安全,但是要注意防蚊虫。

看见水就会情不自禁开启扔石头模式!

这就是生活

---------------------------------朝鲜村完毕--------------转站率江村

一路上都是这种景色,所以开车是不会困得!

路过浑河大桥,这里是省界,值得留念

抵达绿江村,赶上节假日,人很多,村里热闹异常。

办理完入店,马上去酒店开发的花田去看看

3楼江景房的观景台,很酷!

在花田中撒欢奔跑!

扔石头活动必不可少!景色越美,扔的约起劲!

看看哪个组合更应景!?

姐姐,你太漂亮啦

5,6月10日,绿江村——朝鲜边境游船——鸭绿江公园

第五天上午从绿江村出发,没有休息开了4个小时到达丹东虎跃快捷酒店。
本就有看看朝鲜的打算,一到地方就被个异常“热情”的导游忽悠去坐船参观朝鲜了,
跟想象的还是有些出入的,本以为可以上岸看看,但是他借口朝鲜有领导视察,不能登岸了,
有种被忽悠的感觉。
坐的是快艇,150元/人,导游费还有100,主要是沿着朝鲜的境内的岸边转一圈,可以看到
一些风土人情,感觉时光倒退了30多年!

如真想去朝鲜转转,提前找正规的旅行社办理一下吧

这是朝鲜高干的别墅区

废弃的军港,以前日本修建的

没隔不远就有朝鲜士兵在蹲守,注意不要拿相机对着他们照相,他们会站起来举枪警告你!

是的,朝鲜女子在洗头,夏天还会在这冲凉

美美哒!

吃了几天的农家饭也是够够的了!赶紧改善一下吧

饿的眼神都直了!

饭后公园散步,天黑之后,江边有夜市,非常热闹

回到房间继续闹腾!

6,6月11日,返程,丹东----大连金州

第六天上午,高速返程,到家之后俩人依然不舍得分开,在家里又玩了一下午!

旅途结束

我按照时间顺序记录这次旅程,内容比较繁冗,只为表达的详细一些,希望某个细节会对大家有所帮助,
也希望游记能帮助我们更完整的回忆旅程。
看到了孩子们收获得快乐,感受到孩子不断的成长!
旅行不必追求完美,有你、有我、有他,一起在路上,足以!

期待下一次出行,憧憬不一样的明天!

—————————————————————————————2016年6月22日 0:34分
                                                                                                            纪念丹东

收工!!!

这篇游记写得很详细,能带孩子一起远行真的很有意义

2016-06-22 09:39

孩子玩得很开心顶一个

2016-06-28 14:23

2016-07-01 10:29

美的

2016-07-01 10:29

引用 WPX 的图片:

太巧了,我们比你们晚一周到的丹东和绿江村,住的酒店都是一样的

2016-07-01 10:38

七顶丹东!中超边界美!

2016-07-01 10:39

8顶,支持好友

2016-07-01 10:40

2016-07-01 10:40

这地方我们这次没去

2016-07-01 10:41

美拍!赞!

2016-07-01 10:41

辛福一家人,幸福出行!

2016-07-01 10:44

送上第12顶

2016-07-01 10:54

引用 WPX 的图片:

哦,这个位置真不错~

2016-07-01 10:55

2016-07-01 10:55

青山绿水鸭绿江

2016-07-01 10:56

引用 WPX 的图片:

两个小朋友看入神了~

2016-07-01 10:56

厉害!

2016-07-01 10:59

2016-07-01 11:01

很详细的游记加攻略!很赞!可惜没有牌了。13顶!

2016-07-01 11:02

2016-07-01 11:03

2016-07-01 11:03

2016-07-01 11:08

15顶

2016-07-01 11:17

引用 葡萄 发表于 2016-07-01 10:29:43 的贴子:

2016-07-01 11:36

引用 葡萄 发表于 2016-07-01 10:29:53 的回复:

美的

回复葡萄:感谢朋友称赞

2016-07-01 11:37

引用 WPX 的图片:

这幅拍的太美了!

2016-07-01 11:38

支持好友~~

2016-07-01 11:39

风景不错

2016-07-01 11:42

为幸福满满的两家子顶赞!

2016-07-01 11:43

支持

2016-07-01 11:48

好可爱
20顶

2016-07-01 11:53

一次美好的亲子之旅,我也想去丹东了。

2016-07-01 12:13

2016-07-01 15:54

好萌啊

2016-07-01 16:07

青山沟风景很不错,旅程充实、完美,顶一个。

2016-07-01 16:08

边地丹东六月天
神仙眷侣乐翩翩
健康快乐一家人
幸福如意长相伴

2016-07-01 16:50

很不错,赞一个!

2016-07-01 17:03

2016-07-01 17:13

不得了了!!!

2016-07-01 17:31

顶一个

很棒的亲子游,感谢分享,有机会也带娃去走一趟

2016-07-01 19:12

2016-07-01 20:18

不错 不错 漂亮

2016-07-01 20:20

哇!帅哥美女哟,支持!

2016-07-01 21:38

2016-07-01 23:27

好幸福的感觉!

2016-07-01 23:52

一直念叨着想带着宝宝去朝鲜,听说从丹东过去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