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越加柬埔寨2016春节.越南,越南越美!曾经辉煌也曾疮痍但从未放弃坚强的高棉民族~

游朵朵 (苏州) LV.11
2016-06-22 00:52 229/4

越南,在我的印象中是一个很穷的国家,但是這次的南北越之行,让我认识到了越南的南北之分,越南北部的河内,就像是中国的老伙伴,和八十年代的中国有点像,人很慵懒,满街都是摩托车,房子没有胡志明精致,我觉得一个精致的城市,他的房屋,街道,绿化都是艺术品,那么胡志明的曾经至少有这样的一篇。所以我更喜欢胡志明,也就是以前的西贡~PS:其实我更喜欢他曾经的名字。
柬埔寨,跨越千年的谜,蒋勋先生说的一句话“柬埔寨经历过鼎盛和衰败,曾有着高度发达和灿烂的古文明,她离我们非常近,但我们却不曾了解过她”。他曾经辉煌过,但也遭遇过连年的战争,战争让这个国家满目疮痍,但这个国家的人民却一直坚强。总体来说,这个国家的旅游虽然很热,但是因为经历过战争,所有硬件还没有完全恢复,酒店相对海岛地方相对陈旧了,物价也偏高,但是各个地方都能感觉到一种发展向上的态势,他们国家的规划也很好,农业大国,他们的政府现在打算一个省一个特色,有种大米省,有橡胶省,所以从他们的规划也能感觉到他们发展的决心。
而吴哥,曾经深深埋藏在丛林中,发现于偶然,阳光下的吴哥窟泛着金光,很耀眼,但也带着一种淡淡的忧伤~
码字很辛苦,下面开始流水账

这个是大体行程

作为吃货飞机餐也不会放过拍照,焦糖布丁还可以。下飞机就浓浓的越南味道从一碗米线开始,很清淡,带着淡淡的柠檬酸。

下龙湾,很接近中国北海了,因为我和我妈国庆刚去过北海,所以对这里的景色不是很感冒,我妈连溶洞去都没去,我去了也没有拍照,是不是太不尊重景点了 呵呵呵

乐队的欢迎演出

斗鸡石

越南吃的船餐,很多水果食材都是现场买的,有趣的水上交易和水上村落

晚上返回河内河内给我感觉还是简朴的,MAYBE像八九十年代的中国越南没有高速公路,一两百公里开了四个多小时到河内。满街的摩托车,但是我觉得人们生活的还是很幸福。

大名鼎鼎的水上木偶戏,演员很辛苦,要一直在水下,所以精彩的背后一定是付出。

早上起来闲逛,越南的菜市场发现新奇的黄色刺瓜。以及非常出名的越南赛百味 呵呵呵

胡志明故居,一代伟人,但是我觉得把西贡改名成胡志明市太个人英雄意愿了。

阳光晒在脸上,满眼的宁静,人的幸福不在于拥有多少,而在于知道拥有多少。

越南的三十六行街,慢慢的街道慢慢的咖啡文化。另外推荐一个非常有名的饭店,xiaoyen糯米饭。当地人都慕名而来排了长长的队,味道非常不错,松软不腻,口齿留香~配上一杯冰豆奶,很满足~

如果你忘不掉过去,那是你没有埋葬心中的秘密,所以一定要到吴哥窟去;如果你想开始新生活那要把她带到吴哥窟去,并肩坐在高高的吴哥窟上,看日出日落,体会沧海桑田,诉说漫漫情缘

在吴哥窟看日出日落,看沧海桑田

千年的石柱和小朋友,文物工作者在专心致志的修复维护古迹

高棉的微笑和猴子将军~

塔布隆寺,一场树与寺的爱恨纠缠。也是古墓丽影的取景地,很多人慕名而来。

上面几张像不像来到了非洲大草原 呵呵呵

晚上看吴哥的微笑

这么多人自助餐 是不是很壮观

早安 暹粒

今天一天就是坐着TUKTUK车 闲逛 逛吃 逛吃。
吃了有名的甜品店BLUE PUMPKIN,在高棉厨房吃的中饭,我觉得一般但是ANGKOR的啤酒还是很爽口的。当地的SHAKE一美金一杯,不过红心火龙果只放三分之一个,不像泰国是整颗。

胡志明市,我更喜欢叫他西贡,这个城市很融合,一千多年的中国统治,七十多年法国殖民,二十多年美国殖民,形成了独特包容的西贡文化。初到这个城市,就被满街的法国梧桐吸引,有时候喜欢一个城市的理由就是这么简单。
相对于越南首都河内西贡是精致的,从我们地接身上就能感觉到,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妇人。身材保持的很好,烫着头发,很精神,化着淡妆,耳朵上戴着耳环,骄傲的告诉西贡曾经的辉煌。虽然越南内战消耗了这个城市,也改名叫胡志明。但是这个城市的精致却不曾抹去。导游说西贡更像上海河内却像北京
PS:如果我老了 还是闲不住要工作的话 我就想做导游 到处带团 呵呵呵呵

越南越南越美!越南最南边湄公河游船,享受水果餐和下午茶,悠闲慢生活~

下面是一些零散的特色小吃和美味水果
牛奶果,越南春卷,越南米粉,油泡鱼

最后上一波福利,看看越南美女。有没有看中的,越南老婆可是很有名的啊~~~呵呵呵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