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遇见的人和事——记两只小王的三亚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16

小废话

我是个大懒人,其实本来不打算写这些,尤其是发现蚂蜂窝手机app不支持写游记,更加让我的惰性增加(强烈建议app增加这个功能,随记随写随保存真的会是个很赞的功能)。可是这是我和老公的第一次旅游,想想在旅途中遇到的人和事,我还是愿意多花点时间把这些精彩的回忆都记下来,也许若干年以后,这些记忆里的星星点点还是会那么动人和闪光。
      老公单位组织旅游,本来有菲律宾杜马盖地,把我真是一阵兴奋啊,可是菲律宾动乱随即取消了这个路线,哎,一下沉入海底的感觉。不过没事,我就选择相近的三亚吧,收拾好心情,准备出发,两只小王的黑皮旅行正式开始。

准备工作

我们有许多没有带,回忆总结一下,需要提醒各位的
1.男、女衣物,三亚闷热,短裤短袖即可,最好带上防晒衣
2.一次性短裤,泳衣泳镜,下水玩换洗必备
3.防晒霜,遮阳帽,墨镜
4.拖鞋
5.手机防水袋(舍不得冒险下水,主要是防沙)
6.晒后修复面膜、霜、芦荟胶等
7.止泻药,防蚊药水

由于第一天完全浪费在机场,陷入等待、焦虑之中,放一张变形大头,纪念消磨掉的一天!

加井岛 深潜浮潜一日体验

为什么来的第一天就出动去潜水呢?因为小王担心自己的姨妈将近,耽误了三亚出行的大计。早早提前一周开始吃起了黄体酮,想要推延姨妈的到来,内心既担心药物副作用,又担心吃晚了没效果,还担心影响生育和痛经,结果呢,还数我人品大爆发,潜水完第二天准时降临,可是想想好后怕,如果在海里刚好......会不会招来鲨鱼?在此提醒各位姐妹,选择三亚,请一定错开那些好日子!别像我,提心吊胆的滋味可不好受啊。
       大王完全不做功课,他只负责玩、吃、付钱,命太好了没办法。
       我淘宝选择了一家驴友圈户外俱乐部(就是销量好的那家),598一位,包含浮潜、深潜、海底拍照。
       据说蜈支洲岛商业氛围最浓,消费最贵,1200左右可以全包玩各个水上项目,不过最关键人挤人,海底和海滩也因为人太多稍稍污染,没以前那么美了。加井岛是没开发的小岛,什么设施都没有,不过对于潜水来说,景观不错,珊瑚很漂亮,海水清澈。分界洲岛的商业和景色介于两者之间。我主要不想看人潮涌动的海滩,就选择了加井岛。
      一大早,7点,一个二十多人的团出发了,路途漫长,开了3个小时才到。途中,我们认识了同住亚龙湾的长沙怕水旷小哥,和一个性格开朗的武汉姐姐。大王忘记带换洗衣服,旷小哥热情的拿出自己的背心。到了小岛,武汉姐拿出自己的防晒霜帮我抹背,抹手臂。哎呀,感动的一塌糊涂,一定要记住他们。有些人,可能和他们这辈子就遇见一回,互相暖心的都是缘分。
       来两张照片,坐船上岛,海水其实很蓝,拍出来却有些绿,奇怪。

巧克力叔叔们带领大家,分队旅游,我们先去浮潜,后深潜,原来水下有很多的尼莫,看见了很多漂亮的小鱼和珊瑚礁,这么多海洋生物在我面前游来游去,好棒。感觉自己是上帝视角,窥探了他们的家。水下真的又是一番天地,好多的生物其乐融融,我认识了海胆、飞鱼还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生物,突然理解了龙宫的概念,这不就是一个类似于我们的用腮呼吸的水下世界么。
       不好意思,这个时候,水怪啊、外星生物啊、水下文明啊就在我脑中乱入了......

浮潜装备,感谢教练抓拍真棒

以下是深潜装备,好紧身

来张水下的,大王的脸变形了,哈哈

亚龙湾美高梅度假酒店

美高梅度假酒店的风景很好,紧邻亚龙湾海岸线,这条海岸线上有大小数十家酒店,每个酒店都有一片私家海滩,私家海滩并不是封闭的,其实沿着海滩走就可以去别家酒店。亚龙湾非常漂亮,在阳光照射下,可以看见由浅入深的蓝色变化,太阳越大,海越漂亮。
      海滩上有些躺椅和遮阳草伞,选个傍晚黄昏,躺着看海,真是好惬意。
      看这些漂亮的图片,大自然已经帮你精修好了,颜色和搭配,只需要各位看客动动手指,按按快门即可。
      我们花了一天的时间在酒店,睡懒觉,看海景,玩拖伞,游泳。不那么赶的慢节奏,才是真正的放松呀。
      提醒下,拖伞没啥意思,还价完了还要320一人,简单的带你飞一圈,也不刺激也不惊险,时间也短,不推荐。还不如买个游泳圈,去玩水啦。

中午的阳光可真的特别烈,沙子烫脚,唯有踩在海水里,凉飕飕的才特别舒服

坑爹大拖伞,都替腰包里的640感到心疼。海上好几个船,只要有个小船,都可以做这个生意,这可真是一本万利的好生意呀。

大王喜欢去海里玩浪花,新晒加老晒,回来直接黑一圈,还晒伤了,我防晒霜涂了好多还是变黑。
不过,既然来三亚,不就是来玩水晒黑的嘛,那还是high起来吧!
附大王私房丝袜美腿照一张。自此之后,大王疯狂的涂安耐晒,我们为了争夺防晒霜的使用权,进行了深刻友好的交谈......
姑娘们,三亚可是个连老公都会抢你防晒霜的地方,是不是真爱,你看着办

第一天晚上,我们在美高梅泳池进行了提前试水,泳池人挺多的,不过美高梅的夜景真的很漂亮。
手机渣像素真拍不出它的美。
我和老公先去泳池,夜里太适合游泳了,水温也正正好。
随后去感受了下暗黑界的大海,深邃,变幻莫测的感觉,感觉人类还是与生俱来的畏惧大自然吧。
大海在不远处咆哮着拍打沙滩,管他呢,我在老公身边玩沙子,就够了

楞是拍出了贞子的感觉,哈哈

美高梅酒店:我们住了三晚,批评下,洗发水、护发素只给了一瓶,每次打扫完房间,消耗品却还是不增加,好在我们控制用量,三天勉强够用。一定要我们自己去要吗,这点略不爽。
批评完了要表扬,酒店的拖鞋还有藤制大包真是帮了我大忙,我基本上三亚几天都是这个靠酒店的装备,一个大包包可以放泳衣等等好多东西,这点比自己的小包、书包好用多了。
美高梅的早饭不错,品种很丰富,有两个餐厅,一个是中西式,一个是海南特色的,都挺好的。
早饭吃光盘再喊服务员,可以得到一小时ktv券或者麻将券,我们最后去体验了一小时唱歌,不花钱,完美~

披头散发的长臂猿小王提醒姑娘们,最好穿连体泳衣玩香蕉船、快艇等刺激水上运动,至于原因嘛,水浪其实很大力,你以为裤裤穿的很紧实吧,等到掉海里爬起来光屁股了,就哭吧、、、我的泳镜扣很紧,就还是这么留给大海作纪念了。

还是很推荐晚上去海滩的,舒爽,可以尽情的玩沙子和散步,还有沙滩排球

海鲜第一市场到底如何

特地约了旷小哥一起出发吃海鲜。
结果大王在酒店作死,不肯动,不管他。
亚龙湾附近只有个百花谷,是个可以集中吃喝的地方,有满记哦,前些天除了喊了次外卖,基本上在那边解决。
住在亚龙湾,其实交通很不方便,查了下做公交车7块,去第一市场要一个小时五十分钟左右,再加上等公交车,要接近三个小时,偶买噶放弃。
怎么办,好在滴滴打车我有券,打专车去吧,三个人也划算呀,去的时候100块,回来81块,怎么差这么多呢。
网上看了很多攻略,都说要去第一市场嘛,要自己买,自己找加工店。可我这个懒人攻略都没做透,怎么找法。而且又容易六神无主。
幸好贴心的旷小哥,找到了一家团购,大家点评都不错,关键是好多海鲜,它认识我我不认识它。那就听大家的,肯定没错。
这家好像叫梅姐川味,328团购,有龙虾、香辣蟹,基围虾,芒果螺,扇贝,鲍鱼,海胆蒸鸡蛋,还有时蔬和冬瓜汤,你看看,多好!
细心的旷小哥特地去厨房看了,卖家从市场拿的鲜活的海鲜下锅,我也就放心了,哈哈

我记得看别人攻略说,和乐蟹好多黄和肉,我打算去买点,由梅姐店里人带去市场挑选了4只,20一只(这里觉得有点猫腻,后来问了其他摊位的,差不多的蟹是15,而且吃完了还要收加工费是10元一只,所以和乐蟹一共花了120,感觉不划算),旷小哥加了几个生蚝,就开始我们的大餐啦!
香辣味龙虾,第一口惊艳,好吃到流泪了。。。不过后来好几个都是香辣味,渐渐免疫,但还是好吃的。蒜香味也是棒棒的。

我想到了攻略里大家点名的几样,就一定要买来吃
1.清凉补——10块一碗,感觉一般般,椰子汁味道的大杂烩,里面有红豆啊薏米啊,芋圆西瓜什么的,10块有点贵了
2.抱罗粉——10块好像,大王爱不释手的东西,怎么说呢,喜欢的觉得超棒,不喜欢的觉得有点臭烘烘的,可以试试
3.水果炒冰——加了牛奶15块,光果汁10块,这个是货真价实的好吃,就是我们这里的甜品店的绵绵冰的口感,我看着芒果菠萝榨汁和着牛奶,没加水哦,炒着炒着就结冰了,插个吸管,美滋滋。
 小东西,光吃了忘记拍照了

突然想起市场里有个卖芒果的大妈,不厚道,芒果一斤4块,我买一个小的,那杆秤摇摇晃晃,居然告诉我要8块,幸好大王一声呵斥,这一个芒果要2斤?Are you kidding me?大妈连忙说我看错了,6块吧,哎,这生意,老公说估计也就4、5块,给她赚点吧。

对了!攻略里好拼如潮的叫个猩猩,我也微信下单了,满怀期待啊,结果亚龙湾要7-8点送货。拿到货一看,哎呀呀,和菜市场的没有差别,还贵了两倍,可能我期待太高了所以失望很大。好在送了我一罐清凉补,压压惊。可能最大的好处就是送货上门吧。吃货既然懒,那就别怪人家商家卖的贵了。下图一共119块。

再次搬出旷小哥,他说想找个大超市买点东西,结果三步两步一回头,转弯遇到了传说中的旺豪超市。运气咋就这么好呢。
那就顺带买点特产吧,我怕重,于是都买来很多水果干,味道嘛,就那样吧,主要是“特产”两个字。价格和淘宝差不多。

最后旅途结束,结束于我们光盘行动送的一小时KTV,唱唱歌,回家啦~
黑了一圈,但是舒服惬意又开心。

城。会。玩。

2016-06-22 11:32

两只小王

2016-06-22 18:42

信息量好大哦

2016-06-22 19:25

引用 海贝 发表于 2016-06-22 19:25:21 的回复:

信息量好大哦

回复海贝:嘿嘿,写的比较粗略

2016-06-23 09:40

很美呀 以后也想去看看…

2016-06-23 09:55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06-22 18:42:53 的回复:

两只小王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是啊,我俩都姓王

2016-06-24 17: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3 09:55:57 的回复:

很美呀 以后也想去看看…

回复蚂蜂窝用户:还是不错的,值得去放松一下呀

2016-06-24 17:4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27 01:01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6-27 09:52

引用 bingmoli 发表于 2016-06-27 01:01:25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bingmoli:嘿嘿,没啥华丽的用词,权当记录啦

2016-06-28 22:29

引用 tanyanbo 发表于 2016-06-27 09:52:40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tanyanbo:谢谢,写起来,记下来感受,总是好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