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穷也要去旅行 之 平遥古城

2016-06-22 01:12 264/4
  • 出发时间/2016-06-08

出发 去古城

上个星期和C去平遥古城拍片儿,一路上就担心我们友谊的小船会翻,说起我与她的友谊,呵呵,能到现在不容易,没有一点儿相同之处,能在一起这么长时间全凭包容,她喜欢林俊杰,我喜欢ACDC,她是吃货,我偏偏不爱吃,她155 我172,是挺不容易的吧,不过我们都挺喜欢摄影的,也许这就是唯一我们直到现在还没翻的原因,再说吧。

我们坐动车领着箱子,摄影架子,她儿子,我大爷(这是我们俩管我们的相机叫的名字)就这么来了。在古城的前两天,拍拍拍,吃吃吃,有一天晚上还喝醉了,在酒吧里一连喝了三杯鸡尾酒,借着酒劲,和一个乐队的主场勾搭起来,要了微信,至今不记得自己说过什么,只记得最后是蹲着开的客栈的门,第二天那哥们儿还给我发了条微信,说你们还在古城里吗,今天晚上能见到你们吗?我去.....直接删..... 总结出一个道理,爵士和酒两个危险的东西。嗯。

平遥古城的城墙

曲径通幽处 无论怎么走都走不出佛祖手掌心的感觉。

小女孩儿 长了一双大眼睛  眼神里有种老于世故的感觉。

时尚 不管是纽约 还是平遥

这个 真心 好吃

客栈

右下角的女孩 你很美 别恨我

母爱

是不是说 越简单的生物越能看到生命的本质?

我们俩决定最后一天去拍日出。凌晨四点起来,我和C的眼睛有一种说不清的肿,扛着架子,背着我大爷,我靠,出去才发现,忘了和客栈老板说了,人家还锁着门呢,我们想要不翻墙出去?抬头一看,还是算了,于是决定抱着必定被人投诉,不要脸的决心,把老板吵醒,结果是 成功了,伙计给我们开的门。山西的六月初是比较冷的,加上前一天晚上下过雨,我们俩跟小鸡似的哆哆嗦嗦走到昨天踩好的点儿,把架子支起来,等,俩人冻得跟傻子似的。等了一会儿C说咱还是回去吧,今儿没戏了,这大阴天。她收着架子,我开始在附近转悠,一转身,发现有辆车从城门朝我们驶过来,开着大灯,靠,这不就是我们等的日出吗,捧着我大爷就是一通拍,挺激动的,这就是神迹吧,拍完我双手攥在一起,感谢了一下上天。两边的路灯映在下过雨之后的石板路上,之后又投到了我的脸上,街上被蒙上了一层薄雾,离地三尺之上,我们就行走在雾中,像神仙一样,那时的古城就像一座鬼城,站在这条街能听见隔街的车轮声,困,但不遗憾。回到客栈,我们俩冲了两盒泡面吃完继续睡,一直睡到九点,然后继续去吃早点。C在客栈里收拾东西,我一个人和我大爷想最后再逛一下,买点儿纪念品,出去十分钟一百大钞就没了。我们把箱子寄存在老板那里,出去逛逛,下午一点四十的火车。

凌晨四点的古城 美吧 就是有点冷

临晨四点半。

第二天

其实是王家大院

绝处逢生。

黄油相机修的。模板不错。

接着,神迹又出现了。像是一种莫名的力量,让我走进了一家音像店,我每次看到这种店都会很兴奋,这是家面积不大却有很多料的店,一进去我就问老板,有没有低俗小说的黑胶,老板惊了,然后蹲下给我找,特兴奋的跟我说:“我终于找到了一个懂音乐的,每次进来的那些跟黑帮老大似的大哥都问我有没有车载,或者DJ舞曲,哎,无奈。”一听这一嘴老北京的味儿,就仔细打量了一下, 老板是一位中年男子,(最后了解到他是八八年的)身形单薄,穿着印有一句格言的文化衫,一条牛仔裤,带着一副黑墨镜,左臂上纹着一个标志摇滚的纹身,和他打了几句哈哈儿,然后他说给我试听一下我刚买的低俗小说的专辑,我要求放Never can tell 就是电影里最经典的跳舞的片段,然后我们开始模仿他们跳了起来,之后又放了Girl you will be a woman soon,我边跳边搜刮着店里的专辑,一眼瞟到了ACDC的专辑,他一下明白了,于是开始边给我放Highway to hell 边和我聊着《死神来了》,这个时候整个房子要炸了。之后我们又开始聊墨西哥音乐,一直聊到月亮与六便士,他给我推荐了几个乐队,我们一直听歌跳舞,C就在座椅上玩手机,我们三就像在两个世界,C不喜欢这些(小船要翻),他跟我聊起自己在北京的迷茫,说自己是个loser,然后混不下去了,就回来了,说了一些关于自己的情感....听他讲话很舒服,不装,就剩下真实。我们俩聊的正火热,C突然和我说咱们还要去赶火车,我心里确实有点失落,有点不想走,好不容易能遇到一个有这么多话题可聊的人,真的不容易,不过不完美的相遇其实是最好的,他跟我说:有缘再见吧,我想过要留个微信,或者电话,但是没有,听了他那句,有缘再见吧。

他的店。

回了。

之后的我整个人都是恍惚的,坐上去火车站的接送车,我一边看着外面一边回忆刚刚发生的一切,都太不真实,在北京生活这么久,突然在这里明白了该怎么生活,怎么爱。

回到北京的第二天,和朋友晚上看完电影,坐着末班地铁,车厢空空的,随着车摇着身体,再也没力气了,手机里放着王菲的《梦中人》,突然又想起了店老板,就把它当作一场梦吧,或者把它当作神想让我知道这个世界还是有你值得期待的人,或者你该以什么态度继续在北京残喘下去。

下了地铁,一路上没几个人,放着ACDC的Rock or bust,年轻就要噪起来,路边有几只流浪狗,头耷拉在地上,被北京的六月热的吐出了舌头,你看,我就是那只北京老狗,走走这儿,看看那儿,吃点儿被人丢下的东西,在胡同里看着人来人往。一辈子就这儿了。

本篇游记共含2091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6-22 10:20

引用 陈亚红99 发表于 2016-06-22 10:20:05 的回复:

回复陈亚红99:嘻嘻,谢谢你能读完,第一次尝试这样写游记,多谢支持 😁

2016-06-22 10:23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27 20:53

引用 jojo_miao 发表于 2016-06-27 20:53: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