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打工度假被偷走了四分之一

简单の自我_ LV.5
2016-06-22 01:58 431/4

不知不觉来土澳已经三个月了,三个月,九十三天,两千两百三十二小时.这一路,有大洋路的壮美风景,有kempsey农场的艰辛劳作,有布村的悠哉悠哉,有movie world的惊险刺激!时间在前进,美景也在不断更新!本来不想写这些,总觉得旅途不应该都是按着同样的模版拍一拍,写一写,过程更重要!(唉!谁让现在岁数大了,90多天都要翻着日历屡了好几遍才想起来)

墨尔本

首战选择的是墨尔本,订票的时候发现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出发地,机票刚好有特价,知道自己会转移首战哪里落脚都无所谓索性选了这里!之前在网上约了几个whver小伙伴组成了3.17小分队,一起研究机票,住宿,一起扫街找工作,为了省车费徒步十公里走回亚男家(要知道刚到土澳物价比例人民币乘以五是什么心情)·····墨尔本只停留了三个礼拜,原因是没找到合适的工作,物价太高。之前看有分享农场时薪16.5刀的工作,三个女生决定去农场干俩个月在出来潇洒!(事实证明我太高估我自己的体质了,农场只做了十天),赶上复活节没有🚄票,只能等到4.30号,工作联系好了,等待出发的日子心理也有底了!吃了两个礼拜的意面面包宴,决定在务农前一晚改善下,提前好几天去超市比价,想想我们都佩服自己,我们怎么这么会过!墨尔本嘴上虽清贫,眼睛却很富裕。到达土澳第二天我们就自己驾去了大洋路,八个人,两辆车,两天一夜,不是文化人也去墨尔本大学熏陶了一下,city,boxhill 都有留下我们的脚步,遗憾的是没有去上外国大妈们逛的维妈超级市场,看着朋友圈分享的各种one doller,总想去看看,去了两次都恰巧关门!

kempsey

为了省钱坐了90刀 ,悉尼中转,17小时才能到的火车。来农场有两个目的,一种是集二签,一种是像我们这样纯粹为了钱。计划的挺好一天130刀,十天1300刀,一个月,两个月······,苦两个月我就可以潇洒了。想想真是佩服那些台湾人,能在农场做一年,晒的黑不说,还要忍受20人一个房间的宿舍,20人两个卫浴,每周一次储备干粮要去开车还要半个小时的超市·······作息倒是挺规律,和那几个福建大姐同住一个宿舍,你不睡觉影响她们,耳边就会传来白天的福建呛姊妹句,小妹,你不睡觉我还要睡觉,你要不要上班。白天务农这几个福建大姐像报数似的一会一句福建呛,小妹,加油!在这里,有一种感觉叫跪着比蹲着舒服,有一种嫌弃叫不好意思用手洗脸,有一种环境叫与袋鼠是邻居······十天,每一天都在倒计时,每一次都对自己说看在钱的份上忍了!就这样坚持了十天,stefanie想继续留下看看自己的极限,就这样小分队从墨尔本的五人到农场的三人,在到出农场的两人!

布村

荷包鼓了心理也有底了,本想着布村是暂时的终点站,但还是没能如愿,只是短暂的停留了一周。这期间也有在sunnybank扫街,也有去最不像唐人街的唐人街找过工,更是追随着昆士兰形象大使Rain的脚步去了南岸公园,夜游摩天轮。最后觉得这里还是和墨尔本一样,要在city找工作就要搬到city这样上班方便,房租也会增加,要是住在郊区每天上下班要搭在路上两小时坐车。本来就不安分的心遇见这么纠结的问题更加活跃了,心理鼓出一个字,走!这一次的转移只有我自己一个人了,也许working holiday 就是这样,身边的伙伴总是在不断变换!

GC黄金海岸

来GC是抱着稳定的心态来的,找工也会说会干长期,找了两份工,一份清洁,一份餐馆。不要想我会挣多少钱,这边的工作是计时的,餐馆没客人有可能两个小时就会让你下班,想着一天20刀,也许房租还凑不齐,所以我又找到了份清洁,清洁也不是天天有,有的是时候餐馆清洁同时有班,一天要做12个小时,还有一次4.30起床,5.30出发去清洁,有的时候也会都没班,闲两周!如果清洁真像传说中形容的那样擦擦灰扫扫地,钱就给你放好那么简单就好了。以前我觉得自己挺干净,做完清洁才知道什么叫真干净!(上图标准)

关于工作

没出发的小伙伴都会担心工作,土澳的目标是只要你愿意做,你会生活的不错!是的,越累的工作赚的钱越多,坐办公室的还没有工人赚的多,whver无非就是那几种工作,工地,肉场,农场,餐馆,housekeeping 服务员,谁让我们是振兴澳洲经济来的,我们不干活,谁干活!

余下的四分之三

余下的四分之三,还先Working攒钱,小范围的玩耍,最后在一步步南下逛逛悉尼,循着塔什马尼亚的心型之旅,还有柏斯粉色湖泊·······目的的太多还是先存鼓荷包在好好计划吧!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6-22 11:30

引用 徒步东南亚 发表于 2016-06-22 11:30:08 的回复:

回复徒步东南亚:?

2016-06-22 18:40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6-27 09:52

引用 kevin_ca 发表于 2016-06-27 09:52:41 的回复:

回复kevin_ca:哈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