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首尔-釜山-济州 忙里偷闲得几回~

evange (新疆) LV.6
2016-06-22 02:16 704/7

开始

写游记,真是一件又爱又恨的事情,对于我这种懒癌、拖延癌晚期重症患者来说,一篇游记的诞生是需要心情恰好、天气恰好、灵感恰好,且偏偏又刚好想当勤快人,能静下心来,写下自己旅途的感受的时候。
      每一年,我都会把自己一年挣的大部分钱花在旅行上,想想工作了几年,都没有存上什么钱,有时候会有危机感,但更多的时候,会很满足,我想要去很多很多地方,感受不同的生活,在人生短短的几十年里,虽然我做不成在历史上留下痕迹的人,但是,我可以用我的双脚来感受历史的痕迹。
    好吧,不懂摄影,不会PS的人,又来写游记啦

欢迎关注我的另一篇游记~马尔代夫卓美亚德瓦纳芙希(Jumeirah Dhevanafushi)蜜月之行 :http://www.mafengwo.cn/i/3101888.html

签证思密达O(∩_∩)O~~

这次的韩国之行,是一次意料之外又期待已久的行程,作为running man的脑残粉,早已对思密达的108+N种泡菜和烤肉垂涎已久,刚好五月份飞来了十几天假期,恩,带上小伙伴们说走就走~~~ (⊙o⊙)…呃,其实也说走就走不了。。。。
         作为偏远敏感地区的边疆人民来说,办签证这种行为是非常之劳心劳神劳身的,从我们伟大祖国的帝都到我们广阔美丽的新疆,随着海拔的不断升高,签证费也是莫名其妙从三位数出头变到四位数不止,加上各种每人不下五万十万的保证金,不要理我,让我静静,也不要问我静静是谁。。。。。还好有万能的淘宝,虽然大家一听我是新疆户籍,各种被拒,不过对于混迹淘宝多年为马云在福布斯的排名也算是贡献出几分力量的人来说,最终是还是被我找到了一家可以办理的,店家审核通过后出签也超级快,八个工作日搞定!这个时候无比羡慕北上广人士,身份证、照片、护照就搞定了╭(╯^╰)╮
需要准备的材料:
1、进六个月的银行流水单,余额至少过万,流水单上需要有银行的戳及该银行的电话和地址;
2、学籍验证报告,在学信网上(http://www.chsi.com.cn/),注册个账号,掏个几块钱就好了,如果以前没有出过国,需要至少本科以上第一学历;
3、所在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盖戳的;
4、护照;需要近两年内去过发达国家的记录;
5、身份证;
6、签证申请表:从韩国大使馆的网址上就可以下载,表格很简单,按照上面的说明填好就行。
以上。。。。。不便放图,请自行想象。。。。

最重要的事情是~~~~~~~钱和卡

上图为仁川机场出境后的地图,上面有标注换钱的地方,很好找。

由于韩元不是流通性较大的货币,在国内银行要是换的话,大城市还好一些,其他城市银行都不备的,所以,出发之前,带好信用卡有VISA或MASTERCARD标志的,再带张银联的储蓄卡,带上几千块现金就可以,在仁川机场只需要换好够你去住宿的地方的路费及买一张T-money卡的钱就足够了,机场的汇率实在不够看。

机场可以领到中文地铁图,超级有用,也可以上韩巢上下载电子版的

旅途开始啦~~~~~

DAY1:明洞--首尔

Welcome to Korea!!!!!
下了飞机,跟着大家走,拿上行李,过了海关,填个表格,就可以出机场了,在出国之前在韩巢网(http://cn.konest.com/)上订好WIFI EGG,把预定确认书打出来,带上信用卡,直接去拿就好,预定的时候会有告诉你预订的EGG品牌的租赁柜台具体位置在几号口,如果是你是在首尔出入境,那么哪家的都行,但是如果你需要在济州或者釜山或者其他的地方回国,一定要看好介绍,有些牌子的EGG在其余机场是没有柜台的,只能在仁川机场归还的。
由于我们之前在Airbnb上订的首尔的民宿不靠近地铁站,我们担心刚到歪国,人生地不熟,拿着行李去找大巴实在太考验人,就跟房东沟通好,让她帮我们联系出租车,司机大叔直接拿了个写了我名字的牌子站在接机的地方,瞬间感觉自己是来进行国事访问的节奏啊,就差一束鲜花了~

思密达第一印象!出租车不要太豪华,干净宽敞舒适,里面配备各种不太懂的高科技配备,在韩国的十几天里,在我们有限的几次打车经验里,不管是首尔还是釜山或是济州,出租车真是不要太豪华,他们的导航系统先进到输个电话号码就可以出现准确定位的三维立体导航图,把我们这种经常被导航指引到不知名的地方的人羡慕的哟而且,通过聊天得知,这么高级的车,还很便宜。。。

这是我们在首尔的民宿,很棒的二层小楼,适合四人住,房间很干净,什么都是备齐的,好几天的早餐和夜宵都是我们出门买的食材回来自己做的,在景福宫和青瓦台附近,唯一不足的地方是离地铁站有个十分钟的路程,不过一路上有传统市场有小店,走走逛逛很快就到的。

房主人很好,我们每天都早出晚归的,有天回到房子的时候,看见餐桌上摆了一盒蛋糕,还有小纸条,意思是很抱歉,在我们不在房子的时候过来给花浇水,感觉很暖心呢

在临走的时候房东送了我们小礼物,我说要和她照相的时候,她害羞的捂着脸说哎呀,我今天没化妆~~~哈哈

路边美丽的花店,一路走走停停,去街边的便利店跟不会说英语的帅欧巴比划着买了四张T-Money卡,本来计划着坐公交车去明洞的,想象着背景音乐一起,看着窗外车水马龙,感受着这个城市的气息,分分钟带入韩剧的即视感啊,美滋滋~~~可是走到车站就傻眼了,看着站牌上莫名其妙的站名和画着圈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走的路线,还有分段计费的票价,这要解决的事情太多,还是找地铁站吧。。。
这里要介绍一个超级好用的APP,出国翻译官!!!!!大家去思密达之前一定一定要下好啊,去之前我是对我的沟通能力不要太自信,可是。。。最终。。。我辜负了大家的厚望,大韩民族的人不愧是出了名的不会说英语。。。。就像房东那种我们在KAKAO TALK上各种聊的人,一见面,真心不知道她是在说英语还是韩语,全靠你来比划我来猜了,当然,更多的是不会说英语的人,全靠这个APP了。

中文地铁图

从民宿步行至景福宫地铁站,乘坐地铁4号线就可以到明洞站。
韩国的地铁里,不管车厢里人多人少,老弱病残孕专座始终不会有人坐,真希望在我们的国家也会出现这样的行为。

地铁里的周一情侣~

明洞~

Haha的烤肉店

警察局在卖萌

诱人的小吃摊

超级辣的炒年糕

首尔著名的明洞,怎么说呢,就是个游客集中地,各种化妆品店,店员大多会中文,想买化妆品的可以来看看,有很多促销。

大家推荐的换钱所,据说汇率很好,可是原谅我这一路上都指反方向的路痴向导,在来思密达的第一天大家还没有清楚的认识到我这一属性,所以,必然的,这家店我没找到,不过明洞的换钱所很多,我们走走逛逛,最后选了一家汇率175.5的,换了5000块人民币,87万多韩币,想着大部分都刷卡,不过后来还是不够,在离开首尔的时候又换了次钱。

从明洞可以步行到南山塔。在山下坐个小缆车就可以上去了,南山塔很值得来一趟,由于手机回来的时候坏了,照片都么有了,只有相机里的一些照片。。。。建议下山的时候不要做缆车,走路下来,聊着天,吹着初夏的小风,走在两边都是昏黄路灯的宁静小道上,旁边时不时会有晚锻炼的人们经过,静谧,美好~~~虽然下到山底的时候,看见的是陌生的道路,但是旅途不就是为了迷失吗?不然,怎能看见不一样的美景~

DAY2:新沙洞林荫道--梨花女子大学

自由行的好处之一就在于----可以睡到自然醒。。。。
坐地铁三号线到新沙站,下了地铁就可以看见各种整形中心,随处可见脸上各处包着纱布的人在逛街。。。。。
林荫道这条街是时尚之街,俊男美女很多,有许多设计师品牌在这里,这里有GARY的酒吧,有著名的乌云冰淇淋,还有张根硕推荐的COLA MERCATO西餐厅。

很遗憾,晚上没有去成,都是俩大男人犯懒

LINE的线下商店,东西很便宜,可是在我选东西的时候,导购跟我聊天,说你们在中国用LINE吗,我说前面看韩剧的时候用过一阵,他接着说,我们韩国人都不怎么用这个软件的。。。。妹子,你这个高级黑么。。。。

这是从韩巢上下的图片,手机坏了。。。恩

PRO酱蟹店,一进门一面墙的明星签名,还有中国的明星来这里吃饭,虽然这边的服务态度实在不算怎么好,但是味道到是超级鲜美,不过,这一大盘子,是我们俩女生干掉的,因为。。。。一个男人不吃生的东西。。。。。另一个男人海鲜过敏,小小的尝了个味,就弱弱的说了句,我的嘴好像肿了。。。等我们大家抬头看他的时候,嘴巴已经变香肠了,哈哈哈哈哈
要找这家店就认准前面那栋楼,还算比较好找。

梨花女子大学

从林荫道出来,坐地铁2号线在新村站下车,从2、3号出口出来,迎面而来的青春气息呦~~瞬间感觉到自己的沧桑。。。
梨大前的这条街道,就跟每一个大学周边一样,各种小店各种小吃,一直走到头就可以看见学校了,在Running Man上看见梨大,印象最深的其实是一听说要来女子大学,只要是男性就各种激动到不行,还有那面著名的梨花墙~到了才知道,这仅仅只是很小很小的一部分。。。。
我们本想试图进入人家的食堂参观参观的,但是估计来这参观的人太多了,导致现在需要刷卡才能进入╮(╯▽╰)╭

从梨大出来,往宏大的方向走,就到了著名的八色烤肉。。。。没错!!!!这就是逛吃逛吃的节奏!!!!用八种不同的食材腌制的八种不同味道的肉,除了肉,其余全是赠品!!!这是一顿让大家到现在都在念念不忘的晚餐,足以见得很好吃了。

DAY3:光华们--景福宫--北村韩屋村

这是从民宿往地铁站走的路上的一个传统市场-通仁市场,首尔的市场都很干净、整洁,各种小吃排排码好,不知道是不是各种韩综总是喜欢在传统市场里拍摄的缘故,随处可见各家店摆着各类综艺节目的照片,我们试了试之前在RM上出现过几次的店家的炒年糕,着实是。。。。没有看起来好吃啊

这家豆腐汤店很好吃啦,店主在学习中文,我们过去吃饭的时候还打电话给他的中文老师,现学现卖的跟我们炫了炫他的中文

世宗大王

世宗大王像底下的博物馆,介绍朝鲜历史的,可以免费参观

早上十点的时候可以看到光华门的城门交接仪式,非常冗长,交接之后,就会站在光华门前站岗(其实是供大家拍照^_^),他们站在门前一动不动,要是会眨眼睛,保准扎眼看上去跟假人一样。

建筑物底部都是这样需要弯腰进去的小门,不知道是不是他们储藏泡菜的地方

对于看惯了我大天朝恢弘霸气的故宫皇陵什么的,景福宫就显的有些小家碧玉,里面也有个博物馆,不过大家去了会跟我一样生气着出来的。。。因为你进去后发现。。。什么都是韩国人发明的!!!所以~我不想介绍这一段

从景福宫里一个小门出来后,就可以远远遥望一下青瓦台,如果想要进去参观,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好

从景福宫侧门出来,沿着城墙走,不到五分钟就可以看到进北村韩屋村的小街道,一路逛吃逛吃,在右手边爬山上去,就进入了北村韩屋村。沿途风景很美~这是一片瓦房结构的房子,据说是朝鲜时代上层社会人家住的地方,现在还有人居住,所以大家在观赏的时候尽可能的不要打扰到别人~不过看着这朝鲜时代的古建筑的大门上,现在一个个装着先进的密码锁,森森的违和感啊

从北村韩屋村步行至仁寺洞的韩服写真馆,不想走路坐地铁1/3/5号线在钟路三街下车15号出口。自己选服饰,可以付费让店里的人帮忙化妆做头发,然后里面有很多自拍杆,可以自行拍摄,也可以请馆里的摄影师帮忙拍摄,当然这也是另收费的~这据说是有50多年传统的店了,里面有8个场景,但是地方真的很小很小,对,就是比你现在想象的还要小,不过逛了一天,在这里边休息边自拍还是蛮惬意的~

照完相就准备打道回府啦,当然,回去之前要来吃一吃著名的土俗参鸡汤,就在景福宫站附近,清淡浓郁的参鸡汤,吃完感觉瞬间能量满满啦~\(≧▽≦)/~

DAY4:梨花壁画村-东大门-新罗免税店

坐地铁4号线在惠化站下车,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经过一个大学后,有标识牌显示左转,走100米左右可以看到一个十字路口,往葡萄园花园餐厅方向的胡同走,大概15分钟左右就能看到啦

据说,这里原本是个贫穷的半山村落,后来首尔市政府找来70多名艺术家来粉饰这里,就有了这些有趣又好看的壁画哦~很多韩剧里都有在这里取景呢

清溪川~以前是个臭水沟,后来政府改造成了一汪清水,成了首尔人民夏天避暑,恋爱约会的地方

从梨花壁画村出来,一站路的距离,就到了东大门,一群吃货来到东大门,不是为了逛街买衣服的,而是来光顾姜虎东的烤肉店的

当天不知道在搞什么庆祝活动,我们向着他们队伍相反的方向走,从东大门一直走到新罗免税店那边,才看见队伍的尾巴,敲锣打鼓的好热闹~我喜欢这种旅途中的惊喜~~

隆重介绍-----超好吃的啤酒炸鸡店,我们每天晚上从地铁站走回民宿的时候,都会路过很多韩国人在各类店里聚餐,尤其以这家每天人最多,于是,这天来尝尝鲜,没想到一吃之下惊为天人!!在之后的每一天,俩男人都要来份啤酒炸鸡,这是我们在韩国唯一一家重复吃的店,外酥里嫩都不能形容,可惜店的名字在我破碎的手机里,表揍我~~~之后再去釜山济州岛,再也没吃到这样好吃的炸鸡了。。。这导致离开韩国一年之后在电脑前写游记的夜晚,我好饿~~(╯﹏╰)b

DAY5:南怡岛-小法兰西

看起来想就地坐下来的露营地~

前往加平的这天一定不能睡到自然醒!!!一定不能!!!不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先坐地铁1号线到回基站,然后到三号月台转乘中央线到上凤站下车,然后再转乘京春线到加平,在加平站外,会有旅游大巴,买好环形票就可以上车喽~在买票处有循环巴士的中文介绍,要注意每一站末班车的时间哦,不然过了点回不来啦~
我们先在龟岛露营场下的车,一路走到南怡岛,由于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走,边走边问,经过了骑行的人,走着羊肠小道看着钓鱼的人,路过纳凉的老爷爷,优哉游哉,除了不知道方向,恩~是个度假的好地方~不过,现在有点饿了~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RM来过的蹦极地,其实不算太高,但是大家都在尖叫~~~~哈哈,来个饭前运动

旁边就是一家春川辣炒鸡排店,好吃!

从辣炒鸡排直走,就会看到南怡岛的入口了,以为通过文化独立宣言,励志创建充满乐趣的迷你童话王国,这里又叫南怡共和国,有自己的国旗、纪念邮票还有货币“南怡通宝”,很有意思的地方。
里面有著名的水杉大道,冬季恋歌的场景,很小的一个岛,做个循环电瓶车就可以转一圈啦~
由于时间关系,没有赶上最后一趟从南怡岛到小法兰西的班车,所以遗憾的回去了,回程的地铁上都是骑行的人带着自己的自行车回到城市里。。。

回去直接杀往广藏市场,地铁在钟路五街下车,走七号出口。韩国的市场相比我们的夜市来说,实在太寡淡,各种炸饼子炒年糕还有煮的串串,两位女士强烈要求来盘生章鱼,顺便鄙视了一下不敢尝试的男人们,等一盘子剁碎的爪子活蹦乱跳的端到眼前的时候,就都蔫了。。。最后大家还是欢脱着吞了下去,一人拍了个小视屏哈哈~除了我这个一口假牙的老年人害怕被章鱼把牙齿吸掉了,据说味道还不错~

DAY6:乐天世界

早起,先来到首尔火车站,奢侈的买了张明个去釜山的KTX票,然后去据说是世界第一早餐店吃了个早餐(事实上我们去的时候人家早餐已经结束了,卖的是午餐。。。)

这家店位于地铁2号线蚕室站1/2号出口,在乐天世界购物城的一层

几个大朋友在里面玩(。・∀・)ノ゙嗨了一天,作为一个室内主题乐园,跟迪士尼的体验还是不一样的。

首尔的最后一个夜晚,以我心心念念的部队汤结束~

DAY7:釜山棒球赛~

离开首尔了~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下韩国的火车体验。火车站进站的门口有个大屏幕,如果是已经进站的车辆,这趟车次会在大屏幕上一直闪烁,然后,你就可以拎着行李自行上车了,木有安检,木有检票,什么人都木有,就自行上车了。。。一进车厢门口,有放行李的行李架,不是在座位上方,而是一个统一的行李架,有免费的咖啡饮料,免费的书籍,车厢里没有人大声说话,连中途卖临时的乘务员都是小声在你耳边询问,更别说列车上的广播了,那更是只有图画没有声音的节奏,座椅宽到把椅子放躺下,都不会影响到后排人,有机会,一定要感受下完全不同于国内的火车旅行~

所谓自由行,就是随心所欲,走哪算哪,虽然出门之前我做了详细的计划,订好每天的行程,可是耐不住这一场自行作主的旅行~
之前的计划是到了釜山放下行李,去梵鱼寺,然后去东莱温泉,到了晚上再来看棒球赛,于是,当我把今天的行程宣布给大家的时候,两位男士一致决定,放下行李,吃饱了,直接看棒球去~好吧(∩_∩)恭敬不如从命~
在民宿的楼下吃了顿越南餐,坐地铁三号线到社稷综合运动场下,就来到了我们要去的棒球场,同时,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会场也在这里,木人管,随便进话说,我真不是足球迷,只是RM上每年都会出现朴智星。。。

釜山地铁图

热血沸腾的一场棒球赛~~~
在决定看棒球赛的时候,大家不知道是哪两个队今天比赛,买票的时候根本不懂得ABCDEF各种票到底有什么区别,开场之前看着场上的运动员场外的啦啦队看热闹,买了点零食,四个人一脸懵逼没有一个人懂得比赛规则!
随着比赛的进程,大家逐渐看明白了,现场气氛也越来越热烈,看台上一个半场是一个球队的支持者,大家都是分开坐的,都穿着支持球队的衣服,唱着球队专属的助威歌,虽然我们都不知道在唱什么,也跟着乱吼;一旦棒球落到了观众席上,大家都开始希望球飞到自己这里;还有到尾声的时候,大家都拿着塑料袋奇怪的绑在头上与之前在香港看赛马一样,同样的不知道规则,同样的现场热血沸腾,我总是喜欢这些陌生的激情带来的感动。。。

DAY8:札嘎其市场-海边

早上一醒来,男人们说,今天再去看棒球赛吧。。。NONONONO,我们的假期是有限滴~~
首尔没有去鹭粱津水产市场,晃到了釜山札嘎其市场,坐地铁1号线在札嘎其站下车,从1号出口处,顺着海鲜味步行5分钟就到啦,一楼是卖海鲜的地方,二楼是加工的地方,多问几家,多玩几家的虾虾蟹蟹,转够了再到楼上,话说,我们终于坐上了跪着吃饭的桌子,真是不知道腿该往哪放才舒服了~
看了一圈,也就只有我们这一桌全煮熟了吃,大家都是各种生吃

吃饱喝足,从市区晃悠到海边,夜晚坐在海边吹着小风~~哎呦,5月的天还有点冷哎~~

DAY9:济州岛柱状节理带-泰迪熊博物馆-瀑布

济州岛,如果你有国际驾照,选择自驾游是最佳方案,民宿在海边,价钱便宜,房型好,随时想去哪里去哪里,如果没有国际驾照,如我们,就只能选择住在市中心的酒店,济州岛的每一个景点都非常的远,600路公交车循环在景点之间,不过要在景点等车,就比较费劲了

天气好,风景好,怎么照都是美的╮(╯_╰)╭

泰迪熊博物馆

寻找瀑布的山间小路值得走走,没有人来人往,只有风声、水声、鸟声~

晚饭,豚肉一条街的黑豚肉~

DAY10:牛岛

在济州市市外长途汽车站乘坐开往西归浦(东线)的郊区汽车,在城山日出峰下车,在日出峰售票处往右一直走,就可以看到牛岛的轮渡啦,上船之前要看到回程的时间。到了岛上,可以选择租自行车或者摩托车,环岛巴士也可以,可以骑着绕岛一圈,岛上的风景很美,很多人把车通过船运到岛上,在岛上自驾露营,海边还会有海女,现场剥好海鲜生吃,岛上有民宿可以选择在渔民家里吃饭。

从牛岛回来,为了走近路,偶然走了一条偶来小路,走过去就可以看到城山日出峰了。不过海边岩石上的大虫子巨恐怖!!

DAY11:love land博物馆-新罗免税店

这个博物馆的照片。。额,我还是不要放了,免的审核不通过,大家自行想象吧,很有意思的博物馆~

THE END~

引用 evange 的图片:

流口水啊

2016-06-22 12:51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22 13:25

很不错的游记,收藏先。我11月要去。谢谢分享。

2016-06-22 14:41

引用 hl1223 发表于 2016-06-22 14:41:13 的回复:

很不错的游记,收藏先。我11月要去。谢谢分享。

回复hl1223:谢谢呢

2016-06-22 14:42

引用 飞絮 发表于 2016-06-22 12:51:19 的回复:

流口水啊

回复飞絮:好吃😄

2016-06-22 22:48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