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三峡地接成长日记之一@船游三峡人家(葛洲坝>西陵峡>三峡人家)

• 出发时间/2016-06-21
  • 人物/其它

葛洲坝水利枢纽它位于中国湖北宜昌市境内的长江三峡末端河段上,距离长江三峡出口南津关下游2.3公里。它是长江上第一座大型水电站,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低水头大流量、径流式水电站。1971年5月开工兴建,1972年12月停工,1974年10月复工,1988年12月全部竣工。坝型为闸坝,最大坝高47米,总库容15.8亿立方米。总装机容量271.5万千瓦,其中二江水电站安装2台17万千瓦和5台12.5万千瓦机组;大江水电站安装14台12.5万千瓦机组。年均发电量140亿千瓦时。首台17万千瓦机组于1981年7月30日投入运行。
       葛洲坝工程具有发电、改善航道等综合效益。电站装机容量271.5万千瓦,单独运行时保证出力76.8万千瓦,年发电量157亿千瓦·时(三峡工程建成以后保证出力可提高到158万~194万千瓦,年发电量可提高到161亿千瓦·时)。电站以500千伏和220千伏输电线路并入华中电网,并通过500千伏直流输电线路向距离1000公里的上海输电120万千瓦。
       库区回水110~180公里,使川江航运条件得到改善。水库总库容15.8亿立方米,由于受航运限制;2013年无调洪削峰作用。三峡工程建成后,可对三峡工程因调洪下泄不均匀流量起反调节作用,有反调节库容8500万立方米。

宜昌三峡地接领队成长日记之一,葛洲坝>西陵峡>三峡人家,一日游行程。原来你这么美!!!十堰的小伙伴玩的嗨皮啊!团队过来游玩约起..

我们早上8:30到达葛洲坝码头,等着安排车辆前往码头!旅游大巴9点发车!记住时间哦!过了车可是不等人的!

开船了,yes!开始了西陵峡风光之旅!船程一个半小时!这个是黄柏河大桥!

十堰来的小伙伴们在2楼观光甲板上拍照!

途经三游洞风景区!

三峡天下壮,请君乘船游!——陈毅

马上开始了我们国家5A三峡人家景区观光行程咯!期待啵!

三峡人家风景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长江三峡中最为奇幻壮丽的西陵峡境内,三峡大坝和葛洲坝之间,跨越秀丽的灯影峡两岸,面积14平方公里。
       三峡人家,依山傍水,风情如画:传统的三峡吊脚楼点缀于山水之间,久违的古帆船、乌篷船安静地泊在三峡人家门前,溪边少女挥着棒槌在清洗衣服,江面上悠然的渔家在撒网打鱼……千百年来流传不衰的各种习俗风情体现着峡江人民的质朴好客。
壮伟的长江哺育了三峡文化,巴楚文化在这里交融、繁衍、发展。当博大与神秘结缘,辉煌与厚重联姻,三峡人家就注定是三峡旅游的传奇。
       历代文人骚客留下了许多优美的诗文。
       如李白的“春水月峡来”,欧阳修的“江上挂帆明月峡”,陆游的“巴东峡里最初峡,天下泉中第四泉”,还有现代大诗人郭沫若的“唐僧师弟立山头,灯影联翩猪与猴”,陈毅元帅的“三峡天下壮,请君乘船游,西陵甲三峡,忘返兴犹稠”等等。
       读了这些诗篇,恍若身临其境,饱览了灯影峡的景点。三峡人家融合三峡文化之精髓,巴风楚韵,峡江今昔。

游船会在索道码头停靠,全部下船,开始游览三峡人家风景区!

下船后,随便一拍,天气预报说是中雨的,这天黑压压的要下雨的节奏,不过风光仍然是美美哒!

万达世纪游轮停靠在码头边,要去重庆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哟!!5星豪华游轮!嘎嘎!!!

光观扶梯乘坐处,上山参观三上人家!票价30元!以前是乘坐索道上山的,但是现在索道整修,所以就只能坐扶梯了,呜呜呜

俯视巴王寨古建筑群,感觉穿越了!

巴楚文化博大精深,制陶也是其中一项!可以免费体验制作陶器,也有土家人自己酿造的可口米酒,还有铁匠铺,要不要当回铁匠,哈哈!里面有一些饰品店,但是没有强制消费,游客自行购买,价格合理!

三峡人家景区内巴王寨广场上!广场上11:30有很多民俗表演,都是体现了巴楚人当时生活的,观看时间是20分钟!

韩国友人,看着让人感动的一幕,右边大叔行动不便,为他的精神感动,为他们的一路搀扶感动!都是一群可爱的人,中途有些许交流!

中午吃完饭游览龙进溪,溪边人家。土家美女要叫幺妹,帅哥要叫姓氏+郎!如果您姓张,那就当回“蟑螂”咯!!!啊哈哈哈!!!不然你叫破喉咙,哥,妹子都是不会理你的!

三峡猕猴,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龙进溪景区内随处可见,千万不要手提颜色鲜艳的袋子!也不要逗猴,他们发起彪警察叔叔可是不管的哟!!!今天看到有小宝宝在妈妈胸前抱着,可爱至极!!本来想拍照的,可是他们来抢面包,索性就直接扔了面包我跑了!怕怕!!!

犹抱枫叶半遮面,可别冤枉我,不是我摘的,在路上捡滴,不知道是哪位小朋友干的,你信我么。无辜!!!!直接拿回家当标本了!!!利用起来!让它的美延续下去!

土家幺妹婚嫁桥段!!咱们这里可是婚姻特区,不管你是结婚没结婚,中国外国,在这里都可以跟我们的土家幺妹办一场婚礼哟!!是不是很鸡冻!!哈哈!看到新郎没,人家可以韩国君!!!一下就被绣球砸中了,在国外可没这待遇!!!哈哈哈

我在路边捉的小螃蟹,公的!哈哈哈!当时它正夹着一大块肉,不知道从哪里弄来的!不过后来放生了,不是小乔善良,只是太小了还不够姐塞牙缝的!!哈哈,好吧,其实姐是善心大发啦!嘀嘀嘀!!!

现在景区的望江栈道都修的美美的,就是静静的坐在这里也是一种享受哟!!!

哇塞,美美美,哈哈哈!!!

最后3:30在明月阁码头集合,返程,没有传图,因为已经累得睡昏在船舱里。抱歉了小伙伴们!最后会回到早上上车的地方,结束一天的形成!可以乘坐3、B3返回市区!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22 12:38

2顶

2016-06-22 12:42

2016-06-22 12:43

山野人家。

2016-06-22 23:52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06-22 12:42:13 的回复:

2顶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顶帖!,第一次写游记,请多多指点!

2016-06-22 23:54

引用 5577 发表于 2016-06-22 23:52:18 的回复:

山野人家。

回复5577:哈哈三峡人家又升级了!

2016-06-22 23:54

美!

2016-06-23 06:33

引用 胡老编 发表于 2016-06-23 06:33:17 的回复:

美!

回复胡老编:谢谢鼓励新人!木有相机,都是手机拍摄。。。

2016-06-23 10:08

2016-06-23 12:33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27 01:01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6-27 12:52

引用 joson_z 发表于 2016-06-27 01:01:26 的回复: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回复joson_z:的确是很美很美的

2016-06-27 13:09

引用 宝宝j贝贝 发表于 2016-06-27 12:52:24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宝宝j贝贝:这么可怜,时间挤挤都是有的,一日游行程很多了。户外多走走有利于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