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象山影视城&石浦古城&松兰山2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6-17
  • 人物/带小孩

行程计划

关于行程,前期做攻略时有考虑跟团2日游,但是跟团游时间比较局限,景点的游玩不够自由,所以pass了。后来有考虑自驾游,自驾游其实很适合象山,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自驾。最后考虑的非自驾的自由行。象山的三个景点(象山影视城、石浦古城、松兰山)之间的距离还是有点远的。所以要做好心理准备。

一、大交通

从上海出发到象山,可以选择直接坐大巴,也可以采用先坐动车或高铁到宁波,再坐大巴从宁波象山的方法。我们选择的是直接坐大巴,上海象山可以从长途汽车客运总站或者上海长途客运南站出发。
    我们由于要周五晚上走,所以选择了最晚一班的上海长途客运南站(石龙路666号)18:33出发,大概22:20分到象山客运中心(也叫丹城客运中心),历时4小时不到,时间仅供参考。途中在嘉兴停了一次服务站休息。
    回来可以选择从石浦汽车东站或者象山客运中心出发到上海。可以根据回来那天的行程和时间看哪里方便。我们是最晚一班16:50从象山客运中心出发,20:25到达上海长途客运南站,时间仅供参考。途中在嘉兴停了一次服务站休息。
    订票都是在网上提前买好,上海长途客运南站可以微信、网页、app订票都可以。官网:http://www.ctnz.net/  提前10天就可以买票,1.2米以下儿童免票没有座位(车上没坐满空的话还好),但是要在订票时勾选携免票儿童,司机要清点清楚人数的。1.2-1.4米儿童半票,有座位,可以先在网上购买全价票,再去客运南站窗口退一半的钱。取票是在南站自助取票机刷订票人身份证取票,或者输入订单密码取票。座位号1、2前面是有小桌子的,可以放放吃的东西,还挺方便的。
    象山客运中心、石浦汽车东站的官方售票网站:http://www.nbxsgy.com.cn/dzsw 非节假日提前5天可以买票,每张票都需要身份证信息。1.2米以下儿童也需要在订票时勾选携免票儿童。 取票是在车站通过订票人身份证取票,或者订单号、密码取票。回来的车1、2号座位没有小桌子。
    来回的汽车票是146+144=290元。

二、住宿

住宿其实是要根据行程来的,根据去哪些景点规划住在哪里。
    我们由于周五晚上比较晚到,就住在象山客运中心附近的锦江之星酒店(象山客运中心店),很方便,而且干净舒服,性价比高。
    周六晚上我们是住在松兰山的象山黄金海岸大酒店,地理位置优越,出酒店门口走几步就是沙滩,晚上漫步沙滩,白天玩水都很方便、回来洗澡也方便。但是酒店在景区里面,白天进景区要门票,订好了酒店的,可以在检门票的那里,让酒店前台打个电话到检票那里,就可以不用门票了。我们是在驴妈妈订的酒店加门票套餐,一样的,直接进景区。进了景区后,凭房卡就可以随便进出景区了。要想逃票可以晚上8点以后进景区。

三、景点

选了3个景点,象山影视城、石浦古城和松兰山。
    1、象山影视城
    象山影视城还可以,最初是根据张纪中版电视剧《神雕侠侣》建的,后来又扩建。《琅琊榜》就有在影视城取景,可以去看看。随便逛逛、拍拍照,影视城里会有表演,留意好地点时间就可以。象山影视城有微信讲解,景区入口微信扫一扫就可以。

影视城有个怡春院,一楼免费参观,二楼参观要收5元,我觉得还是挺值得的,可以看看不同的房间,了解了解,还可以花钱点姑娘合照。

2、石浦古城
    晚上5点以后到的,不要门票。古城还是挺有味道的,当地的居民还在其中生活,所以还有生活气息。小吃也不贵、还可以买买特产,肯定比汽车站买便宜。古城里也有景点的,但是我们没有进去,所以就没办法写了。有一家可以寄明信片的店,店里可以代寄,很好。

3、松兰山
    白天要门票,订好了酒店的,可以在检门票那里,让酒店前台打个电话到检票那里,就可以不用门票了。到酒店check in后凭房卡可随便进出景区。晚上8点以后没人收门票。
    松兰山有2个沙滩,东沙滩和南沙滩,黄金海岸大酒店门前是东沙滩。松兰山三面环山,一面朝海。海水还是比较黄的,不要抱太高期望。但是玩的开心就好,漫步沙滩,听听海浪的声音,玩玩沙子。记得要注意防晒。水上娱乐项目挺多的,有水上三轮车100元一辆(可以坐2人)、大脚丫100/人什么的。休闲的、刺激的,总有适合你的。海水的味道咸咸的。
    有免费冲脚的水龙头,洗澡的话,沙滩边有收费的洗澡的地方,20元/人。
   有看到在松兰山露营的,可以租也可以自带。沙滩上不允许烧烤。

四、小交通

来说说最复杂的小交通,象山有滴滴快车,也有出租车,但是这两种基本都要让你加价,也就是一口价,否则不接生意。以下公交发车时间来自于
另外说一下象山客运中心其实就是丹城客运中心。
1、象山客运中心——象山影视城
    可以绕到象山客运中心后面的公交总站坐205路,15-20分钟左右就有一班,在“影视城”站下车,路程45分钟左右,3元。下车后然后还有1公里多的路,要么走过去,要么就打黑车或者电动三轮车过去,大概10-15元。
    以下为夏令时段发车时间。

2、象山客运中心——石浦古城
    在象山客运中心坐去石浦汽车东站的车,有普通公交车也有直达车。到了石浦汽车东站后,直接再坐2路车,在哪站下问一下,然后就直接到石浦古城了。
    下图是象山客运中心——石浦汽车东站的车

以下为夏令时段公交模式发车时间:

3、象山客运中心——松兰山
        可以绕到象山客运中心后面的公交总站坐111路(有的攻略上写11路,但是我去的时候就是111路),15分钟左右就有一班,在终点站下车,路程25分钟左右,1元。下车后然后还有2公里多的路,要么走过去,如果女生背着拖着行李还是算了,挺累的。要么就打黑车或者电动三轮车过去,大概10-15元。

4、象山影视城——石浦古城
    从象山影视城出来坐个黑车到新桥加油站,20元,这段路挺远的,到“新桥加油站”一块牌子那里,看清楚方向,坐(石浦——新桥)的车,就这么写的,哪个方向都是这么写。这个车半小时一班,最后一班在17点前,大概16:50,等到17点后如果还没有就是没有了。坐到石浦汽车东站后,直接再坐2路车,在哪站下问一下,然后就直接到石浦古城了。
    以下为公交夏令时段发车时间。

5、石浦古城——松兰山
    公交应该也有,我们是晚上,所以是打出租车的,一口价大概130左右。谈得拢就ok。象山的出租车都是有摄像头监控的。

五、吃

去象山肯定要吃海鲜,海鲜还是要吃个新鲜。我们在石浦古城附近就找了家店,每个菜都要问清楚价格,因为没有菜单的,都是直接写价格,所以可以问价,如果接受不了价格就不要这个菜。没有实惠不实惠这回事,你们能接受就行。我们四个成人一个小孩,吃了石斑、梭子蟹、生蚝、海胆、基围虾、蛏子、海瓜子、青口贝、一个素菜、一盘海草(海草还是凉拌好吃,葱油的海草吃不惯)。
    去吃的两家做菜都放辣椒,但是都不辣的,不用担心辣哈。

在松兰山景区外面附近有农家乐,可以随便找一家,也可以根据大众点评找一家。我们是随便找的,叫一家人渔家菜。点了椒盐濑尿虾、清炒番薯叶(很清爽)、青口贝、蚂蚁上树(海鲜炒粉)、红烧望潮、豆腐汤、清蒸大黄鱼(好吃好吃)。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6-22 13:26

引用 凌云露 发表于 2016-06-22 13:26:00 的回复:

回复凌云露:行动起来吧。

2016-06-22 19:01

很详细

2016-06-25 21:08

引用 baby29379457 发表于 2016-06-25 21:08:55 的回复:

很详细

回复baby29379457:谢谢,希望有用哦。

2016-06-25 21:4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6-27 09:59

写得真好很详细,收藏了,请收下我的膝盖,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