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5日游

爱家的丽丽 LV.4
2016-06-22 03:25 499/6
  • 出发时间/2016-06-04

想去新加坡有段时间了,原因有很多,比如第一次海外自由行,比如曾经看过的新加坡连续剧,比如这个花园城市给我带来的诱惑!
   我不太擅长写游记所以就只写一下我知道的吧。首先办签证,这个基本都知道,我在淘宝选了一家信用比较好的旅行社代办的,可惜出的是35天的不过能办下来我觉得已经不错。连拍照和复印及签证一共不到300元,朋友是在天津的当地旅行社代办的花了400块。
  第一部分签证结束以后就是机票了。关注机票很久了,发现酷航是时间最短的且税费比较低。所以决定在酷航买机票。酷航是廉价航空所以飞机餐和行李托运都要另外加钱的,我发现在酷航买飞机餐和行李托运必须一起买。而且机票价位经常浮动,反正签证是35天的就又等了两天。朋友坚持觉得飞机餐不合适,我是觉得飞机餐可以不要托运是需要的,就在我纠结的时候又看了淘宝机票,惊奇的发现淘宝也有酷航机票,而且还有优惠并且可以只买行李托运。果断下单了,比之前决定的机票价格还便宜400多。实际上酷航似乎就是这样的,机票总是在上下浮动。
   这两项确定了以后就是住宿问题了,新加坡住宿很贵,在经过多种比较以后我决定三晚住在民宿,因为回国的机票是9号凌晨的所以少住一晚新加坡
在酷航上的免税商品我自己感觉还挺便宜的,而且收人民币,主要对这些向来不关注看到别人大包大包的买让我纠结了下,想到行程才刚开始就买这么多会累死的。我和朋友一人提了一个20寸的行李箱只买了回程的托运。。。。就是为了带东西回来的:)
    另外,我的手机卡是全球通临出国前开通全球漫游并且开了一个新加坡108的流量包还是挺实惠的,省去了换卡租WiFi的时间。这个流量包要咨询运营商的,我也是看别人的攻略里提到才打电话问的,我没有在国内换新币因为之前去台湾旅行时候办理了华夏银行的商旅卡,不管在哪里取钱第一笔都是免手续费的汇率也是当天的汇率。平时这个卡是没有钱的,因为听说跨国转账之类的很猖狂。
   另外罗嗦两句,在樟宜机场里面的7-11应该就卖乘车卡我看到很多人排队就没买,出了免税购物区的话商铺很少,如果想买东西可以先购物因为很大,我们要赶到民宿所以没逛就出来了,再去逛还要花5元新币,因为不换机票是进不去的,在免税区也有屈臣氏东西要比外边的屈臣氏便宜一些,所以想买什么东西要提前查好哪里最合适。我们在珍珠坊二楼的一家叫青天的铺子买的药油很便宜。虎牌的药膏6个15元还有红花油鳄鱼油都比机场包括牛车水便宜。别的不知道至少那个虎牌的药膏我在牛车水看到要5元新币一个果断不再看了。

第一天用了7个小时才到新加坡等到民宿安顿好已经是5点了所以我们决定先在住的地方周围逛一下吃点东西。看到一家老字号的肉骨茶记得攻略上说很好吃就进去了,新加坡餐厅的服务生都是50-70岁的老人,让我有点不自在。虽然旁边的西餐厅有很多年轻人在等位子,我还是选择很多新加坡本土家庭吃的这家肉骨茶,虽然没有网络上说的那几家名气大,但是味道真的好。

因为我的英文烂在新加坡我全程中文,这样对方即使没听懂也会为我指明该去找谁问比较好,如其他攻略所说卖地铁卡的大多是马来人,我们遇到了一个印度人,说她不懂中文,我也不会说英文,结果脑袋灵光一闪拍下了玻璃上的地铁卡照片给对方看才算说明白了。地铁卡是12元新币其中5元是不退的,少于2元应该就不能使用了。我们在新加坡的四天只冲了一个10块加起来花了22元新币最后一天买的单程票因为觉得再冲10元也用不了比较浪费。22元也够我们用的了.

新加坡的民宿我选择住在坤成路,我们住的这家没有照片上的那么好看不过老板娘很热情周到,我们舍弃了牛车水的旅馆选择这里主要也是因为比较宽敞。市中心的青旅也并不便宜还是只有床位。而新加坡地铁很方便也很好辨认,所以我们选地铁站比较近的还是挺明智的。

我总是忘记先拍照片所以都是开始吃的时候才想起来。这家叫老福源记肉骨茶,老板看上去有70了还很硬朗.

早上在去地铁站的路上吃了早饭,是鸡粥,味道很好营养也丰富,很多当地人在吃。3元新币一碗,碗底的鸡丝很多也很嫩比较实惠了。

由于我的糊涂把自己制定的行走计划忘记在家里了,所以我和朋友选择自由行走了,走到哪算哪,反正也是自由行。临行之前下载了一个新加坡地铁的app加上老板娘推荐的英文地铁app刚好不用地图了。所以在机场拿到的地图我基本没用到。

我们从友诺士站上车最先到了弗莱士站出来就可以远远看到克拉码头,因为太早所以克拉码头没什么人,我就开始了一天的暴走,也许因为新加坡本身就小所以走了没多远就走到了圣安德列教堂。。。其实也不近的就是平时习惯了走路所以觉得不远,我有点不理解新加坡的年轻人提起去哪里就一副好远的样子,也许是因为太热的缘故吧。

从教堂出来我们打算中午到牛车水解决午餐,问了一对华人小姐妹,两个妹妹强烈建议我们座地铁,好吧,我们在教堂跟前的政府大楼站上地铁去到了多美歌站,出来就可以看到牛车水了。还挺热闹。这时候太阳已经很毒了,我们都没什么感觉。

传说中的新加坡雪糕,大爷说不要问我都是1.2一个,不管什么口味的都是1.2,我果断选择榴莲味的,果然榴莲味道的最好吃......我后来又买了一只巧克力的感觉没有榴莲的好吃。本来想吃海南鸡饭,可是牛车水都转过来也没找到就在牛车水美食街吃了传说中的叻 沙,说不上来的一种味道,不过虾很甜。

酒足饭饱以后我还是不死心又转回去问人家,终于才知道要从之前路过两次的印度庙往右边走才能到,所以虽然吃过饭了我们还是去了。豆花就是甜的豆腐有奶味1.2一碗,海南鸡饭是真嫩,嫩的无法描述。

下午四点多了我们吃饭太晚了所以取消了原来的去克拉码头吃螃蟹的计划改去了小印度。因为小印度的三哥实在太多而且很少看到女性走在路上,我们两个就只是逛了半个小时就走了。

从小印度出来已经是五点多了决定回去休息了,毕竟天气很热走了一天了,结果地铁坐反方向了跑到了怡丰城

第三天我们把一天时间奉献给圣淘沙岛了。早上9点到达环球影城门口排队进去!我一直使用同程订门票这次也很给力,因为看到很多淘宝上定的票有出问题的就决定还是同程比较好。俗话说得好,早起的鸟有食吃,我们没有定优先卷也算省了一笔钱,因为周一人不是很多,我们进园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跑去变形金刚了,没什么人的!全是跑去变形金刚的!

这个埃及系列我很喜欢,比双轨过山车还刺激呢。走廊长长的还黑乎乎的,不时看到棺材和木乃伊。因为人少就更可怕。

未来水世界11点有一场我们先去看了怪物史莱克的小剧场,就在城堡里时间在10点多点,11点结束正好可以跑去看未来水世界的表演。剧场里的座椅有不动的,想真实的话要座会动的!

看完怪物史莱克我们一路狂奔跑去看未来水世界,幸亏环球很小不至于累死我!

下午会有很多表演,可以和梦露合影,我长得太一般了合影岂不是更丑还是看看就好。四点有巡演可惜我们一会要去海洋馆只能放弃了。

环球影城对面就是海洋馆,我们去的途中进了一家糖果店买了些糖果

海洋馆是同行的姐姐提出要去的,虽然我很想去动物园,鉴于两天暴走加上新加坡天气闷热就算了。

从海洋馆出来我们又做小火车到了圣淘沙岛的沙滩,已经基本走不动了。。。。。。

晚饭在大时代解决的很实惠!

我实在不太会用马蜂窝的这个编辑就这么写吧,第四天我们离开了民宿搬到了滨海金沙酒店。没错来了一趟不住一次金沙就感觉少点什么。我从金沙的官网预定的房间最小的 39平米的2050,在机场碰到也去新加坡的孩子妈妈说找的代理2100是45平米的还带浴缸,我曾经考虑过想到是从别人手里拿房卡觉得会有点遗憾,我的虚荣心终于出现了。

今天我们睡到自然醒然后收拾好乘坐地铁来到金沙,这次新加坡旅行有很多别人提到的景点和美食没有去尝试,因为多年旅行经验告诉我不要太赶,走到哪里就算哪里,别人说的好吃的东西自己尝过未必好吃。旅行是为了放松心情。在金沙办好房卡就可以上57层的无边泳池了。我们到金沙才11点还不能办入住就先寄存行李后到无边泳池上看风景去了。

金沙对面就是滨海湾花园,从金沙下面就有天桥可以直接走到滨海湾,这一点我没发现,只是在回来时候发现有个过街天桥是直通金沙的,走了冤枉路,这么热的天这个天桥是很方便的,我们是从金沙下面的通道转来转去走过去的顺便路过了赌场,可惜我带着朋友不敢去太刺激的地方。

我们的房间还不错,也是带浴缸的,不过我们没有泡毕竟是酒店里的,肯定不少人住过这里的,寄存在金沙的行李服务生会给我们送到房间,我没有给消费,因为是印度人送上来的,我纠结了下主要不知道给多少。服务生也没说要,把行李放下就走了。整理好一切我们就去滨海湾花园了。

因为定的金沙所以我们没去摩天轮,这边景色也非常好就是人多了些,直饮水是冰镇的值得夸一下。

去看鱼尾狮的路上我才发现在酒店房间就可以看到鱼尾狮了,我们还做了地铁,因为地铁卡里还剩2.1微米就没充钱毕竟要去的地方也就剩机场了。可是只做了一站就花了1.6新币是比较坑的。结果发现很近。

第五天就是回程了因为飞机是晚上1点的,我想去的地方同行的姐姐又没兴趣我决定把时间用在樟宜机场,早上睡到自然醒整理好东西去退房间,金沙石11点退房所以我在房间躺了很久才去。在机场吃了亚坤,咖啡里面有炼乳所以格外香甜但是我是不太习惯,烤面包里面加的据说是椰浆可是也很甜。不过热量做够了,

下午我们花了5元新币进去了免税品一条街,因为听说很大,确实也大,每个航站楼的免税商品不尽相同。还可以做小火车往返。最后找到一家7-11便利店把剩下的30多新币花光,晚上11点进里面去准备离开。

引用 爱家的丽丽 的图片:

好多人

2016-06-22 11:44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6-22 14:25

特色美食很多人都推荐过,比如辣椒蟹我是没吃过我觉得不错的就是天天海南鸡饭价格适中味道也好。至于其他的就是肉骨茶了,我非常喜欢喝肉骨茶的汤。

2016-06-22 21:2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6-27 09:59

照片有很多不过我不是专业人士所以照的很随意也不会摆姿势,如果想看可以到新加坡亲自看一下感受比较真实。另外如果假期时间可以自己选的话可以随时关注酷航的机票经常有打折机票的,民宿老板说经常有抢到特价机票的mm住到她那里,最近一个只花了700多刚刚够我买的机票的零头呢。不过我是固定的休息日只能看着人家买特价了。

2016-07-01 21:30

楼主,请问民宿是哪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