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图斯卡尼亚、佛罗伦萨、比萨、那不勒斯、庞贝、波西塔诺,自驾深度蜜月游

孙正 LV.3
2016-06-22 08:32 1107/3

对于意大利最初的印象是在1990年,这首意大利之夏,虽然当时并不知道世界杯到底是什么东西,但是这首歌已经深深把我吸引。之后的央视直播的意甲,更拉近了我跟意大利的距离。
这次蜜月旅行,是为了完成媳妇的欧洲梦。媳妇说她从小就有想去欧洲看看的梦想,这次实现了。好了,闲话少续,开始捞干的说。
本次旅程我们是2016年4月21号从乘坐国泰航空的飞机从北京出发,经香港转机,4月22号,当地时间7:20到达罗马。在当地的herz租了一辆菲亚特小车,全程自驾
首先是签证,准备什么材料我这里就不一一细说了,因为淘宝上全都写的很清楚。我这次办的是标准的意大利签证,这个签证比较麻烦,只有北上广可以办,所以在沈阳的我们不得不花3天的时间到北京去办的。也有朋友介绍说可以直接在沈阳办个德国或者法国的签证,但是需要承担意大利入境时被海关人员盘问的风险,所以我们就放弃了办理非意大利申根签的想法。

香港转机,香港的免税店可以买好多东西不必细说,值得一提的是吃饭,有一家店名叫正斗家,味道超级赞。我们是晚上7:30去的,光排队就排了办个小时。点的是云吞面、叉烧、干炒牛河、青菜,大概300人民币左右。这个时候,我和媳妇已经有预感,吃完这一餐好吃的中餐,我们将开启漫长的肠胃不适之旅。

罗马了,机场取车,开车直接到宾馆,安顿好之后我们就开车进了市区。在这里强烈建议不要开车进入罗马市区,不好停车暂且不说,关键是街路太窄,单行线太多,还有各种禁行。我的车就是开到威尼斯广场附近,准备开往斗兽场的时候被警察叫住,然后调头了。没办法只好回宾馆继续修整。
住的宾馆很不错,有一个小阳台,是晾衣服的好地方,但是一定要想着晚上收回,因为罗马的夜里经常下雨,如果你不想第二天穿着趿拉板逛街的话,一定要记得夜里收衣服。
吸取了前一天的教训之后,我们从第二天起选择了地铁、公交,外加步行游览罗马。首先到罗马的termini车站买了两张罗马pass3天的票,其中包含2个景点门票,性价比还可以,后来觉得可买,可不买,因为罗马的交通费也非常便宜,100分钟地铁票1.5欧,同时还有1日,2日,3日票可以选择,地铁、公交全都通用,价格也不贵。

斗兽场旁边就是君士坦丁凯旋门,再往前走是古罗马广场和威尼斯广场,除了斗兽场需要14欧元的门票之外,其他的景点都是免费的。到达威尼斯广场之后,就临近中午了,我们选择了一家小餐厅吃午餐,吃的是薯条、牛排、还有意面,只能说还凑合,勉强填饱肚子,下午接着逛。

西班牙广场、许愿池都看到了,赫本当年坐过的台阶因为整修不让上,赫本吃过的冰淇淋,我们转了2圈也没找到,媳妇说很失望,只好随便找了一家,就当是那家了。

真理之口排队的人非常多,管理的老大爷超级赞,给我们照相非常认真。

博格塞美术馆,遗憾的是没提前预约,没进去,只好在博格塞别墅里转转,景色还是很美的。一天的休闲游玩结束,回宾馆修整,明天继续。

4月24号,星期天,我们安排的行程是梵蒂冈,在地铁上我们就看见很多学生,下了车之后更是人多的要命,排了长长的队伍。一打听原来是博物馆免费,很多意大利其他城市的人都来到这里,跟他们交流才知道,他们也是第一次来梵蒂冈梵蒂冈附近可是一个适合shopping的好地方,很多的女生一定愿意来,各种的当地品牌,价格也不贵,老婆买了一套裙子套装,花了50欧,性价比超高。没去上梵蒂冈,继续公交车,在罗马闲逛模式开启。

又是新的一天,周一,梵蒂冈走起,这回人不多,进去了,还登了顶,不错,不错。

不知不觉罗马的4天行程已经结束了,接下来开启深度意大利自驾之旅。

我们在图斯卡尼亚做了短暂停留之后,有在周边开始闲逛,这个大湖旁边有个小镇叫玛尔塔,景色很美。之后我们还去了维泰博,在维泰博找到了一家卖当地品牌的服装超市,买了几件衣服裤子和鞋子,价格超级便宜,欧洲人真幸福。
在图斯卡尼亚的民宿住了一晚之后,我们启程直奔佛罗伦萨

这里是著名的意甲球队佛罗伦萨队的主场弗兰基体育场,本来想看看巴蒂斯图塔的铜像,但是被告知,在巴蒂退役离开佛罗伦萨之后,铜像被愤怒的球迷推倒了。意大利人真是小心眼。

我们两口子都没有啥艺术细菌,所以小小的佛罗伦萨被俺俩一下午就给逛遍了。2天的佛罗伦萨,咋办呢?曾经被我扔掉的比萨一下子冒了出来,比萨走起。

记得小时候,就在新闻联播的时候看见过新闻,比萨斜塔要塌了,禁止有人登塔,这次本来合计来看看得了,结果被告知塔可以上,18欧一位,立即买票,登塔。

比萨还是不错的,接下来离开佛罗伦萨准备开车600公里,那不勒斯,我来了

离开波西塔诺我们来的是庞贝,不过不是古城,是新城。冒着雨,我们从那不勒斯出发,回罗马了,正好赶上五一假期,到了下午罗马城里几乎所有的商店全都关门休息。幸运的是,我们找到了罗马最古老的冰淇淋店1880,就是这里最热闹。

10天的行程很快就结束了,虽然有点小遗憾,但是还是觉得欧洲真的很好,意大利真的很好,我们还会再来的。

本篇游记共含2000个文字,6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22 14:25

引用 魔域即桃源 发表于 2016-06-22 14:25:59 的回复:

回复魔域即桃源:攻略任何网上都多的是,我只是想写一些我经历的东西

2016-06-23 18:4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