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水晶晶的小伙伴水晶晶的普吉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8

关于行程

日期:6.8——6.14
时差:泰国中国晚1小时(例:泰国6点,中国7点)
这次是跟团行,5晚7天。因为时间紧张,所以选择了去可以落地签的泰国
需要带:2张2寸白底照片(其实用一张就够了,一张备用。)、5000人民币(现金!没错就是毛爷爷 或者是 RMB现金+泰铢现金 2者相加折合成人民币有5000RMB)、身份证、护照。
落地签到那儿导游很快就办好了,所以如果自由行自己办理应该也不会很麻烦。但是泰国海关有个规定:每位旅客身上需有现金不低于5000人民币(不包括信用卡、储蓄卡)必须是白花花的毛爷爷= =...但其实很少会被查,所以如果几个人一起出行,每个人准备点就好了,要是真的抽查谁,大家凑一凑就够了,毕竟带这么多钱出去不安全啊。然后呢,护照!!一定收好...这个大家一定都知道!因为普吉岛没有办理临时护照的地方,如果真的办理只能在曼谷,所以...我们就不要作死了看好护照很必要。身份证也只是抽查,一般不会用到。
这次主要去的地方:甲米(大PP岛+小PP岛)、攀牙、普吉(珊瑚岛)、佛光寺等。
具体行程下面介绍啦

关于花费

泰铢:RMB —— 5:1
我们这回出去遇到汇率高了会到5.3左右,买东西的时候(➗5)基本就是RMB的价格。
Tip 1:
在当地花钱的原则是:在当地小店购买东西用泰铢,机场和免税店一类的刷卡。(理由如下
我这回和小伙伴一共换了4000RMB的泰铢(20000泰铢左右),基本用于购买当地的各种吃的(水果啊零食啊等等)和用的(防晒霜啊花露水等等),完全是够用的。大家换泰铢还是秉着自己能花完的前提下换,毕竟能刷卡的地方还是刷卡来的实惠(因为刷卡是实时汇率)。不过友情提示下,能刷卡不要手续费的地方基本就是免税店、机场这种...泰国有的小店面刷卡要手续费(简直坑爹= =),所以如果要买一些当地特色送人的话,在这种小店面(比如7-11,family Mart等)还是用泰铢吧。泰国的POS机取钱也是要收手续费的(我取了2000泰铢,收了20泰铢手续费= =)所以,泰铢不要带的太少。
Tip 2:
泰国每家店商品的零售价是不!一!样!的!常用的花露水这种小东西价格都略有差别,所以,如果要大量购买送人什么的,货比三家的好。
TIP 3:
泰国是一个需要收取小费的国家。每天早晨出门前记得在床头放上20泰铢哦~(必须放纸币,钢镚儿在泰国是给乞丐的,他们会觉得你不尊重他)
其他玩儿的很多项目以及做的旅行车也是要收取小费的,大家多留一点零钱。

关于前期准备

Tip 1:租WiFi(俗称:蛋蛋)
淘宝随便找一家评价好的租就可以了,进了海关以后正对面喷泉左侧就是取蛋蛋的地方,让工作人员给你讲解一下用法,在国内连接好就可以了。国内不可使用,到了泰国打开就能用。
Tip 2:记得带上充电宝(为了不让上面那颗蛋没电你自己没网崩溃
Tip 3:关于着装。很多人问我衣服是不是在当地购买的,我的答案是我都是从家带的…去玩儿之前去买了一些有民族特色的衣服,都很便宜的~如果亲们想拍的比较有当地特色可以去适当买几件(什么sixty-eight、Zara里面真的一堆一堆这样的)在当地买也有很多很好看的,在景点都有卖,所以想在当地买也可以~还有一件小薄外套(旅行车上空调有时比较凉)、帽子、遮阳伞、补水喷雾、防晒霜(推荐SPF50+)这些都是必不可少的。(天知道我7天用了2瓶安耐晒= =)。寺庙着装:如果有的话,记得带条长裤 以及 披肩(泰国的寺庙比较多,女士要求裤子裙子要过膝,上衣不露肩膀)不过实在没有,寺庙也会提供。带条凉快的长裤还可以防晒啦!
Tip 4:关于鞋子。我去的时候穿了一双板鞋,带了一双人字拖。事实证明穿着一双人字拖行泰国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而且很方便,以至于我从泰国回国那天上飞机我还是选择了穿人字拖…所以不用带其他的鞋,还给箱子省地方让你多买点化妆品什么的。
Tip 5:关于酒店。首先,泰国不!需!要!转!换!插!头!(但是宾馆里的插座很少,如果你觉得有必要或者你要充电的东西很多可以带个插线板)其次,酒店里没有牙膏牙刷梳子等等,都需要自己准备。洗头水护发素沐浴露嫌麻烦可以来这边买了用,很便宜而且玩儿的这几天足可以用完。
Tip 6:信用卡(写自己名字的)和储蓄卡都建议携带,因为不同地方用不同卡划算程度是不一样的。
Tip 7:关于药品:带一些肠胃药、防中暑药、晕车药(这个也可以到当地买八仙筒,就是薄荷味的可以涂抹的,也可以防止晕车)就好啦。
Tip 8:泰国的车上、酒店内 不允许吃榴莲(味道太大)山竹(紫色的汁水溅出来不好清洗)和椰子(汁水滴到车上招小虫子)。所以要想吃就在车下吃完,或者在酒店外吃完。(我同行的小伙伴爱吃榴莲可以要求实在太多而且榴莲一整个吃不完她就没有吃觉得好对不起她不过听她说当地的榴莲冰棍还是很好吃的太家可以试一试~)

Day🐬1

北京——曼谷——甲米
航班:泰航 6:45/10:55   转机    17:15/18:35
住宿:甲米海洋公园

早晨4点机场集合,困得一脸懵逼,拿着护照听完导游讲的注意事项后就可以一路自己过海关啦。过了海关记得先取WiFi,调试好以后就可以开始逛日上免税店了。T3还是比较便宜的,不过要是嫌麻烦等玩儿回来再逛也行。(可是根本hold不住好伐...)
第一天行程其实基本是在飞机上度过,登机以后就可以开始睡觉了
我们这个团安排不合理的我觉得就是这个航班,11点到了曼谷机场竟然下午5点才飞(刚看到行程的时候整个人都不好了)
不过我和小伙伴本来兴致勃勃的想着能在曼谷机场逛逛买买东西也是不错的(因为素万那普机场是灰常大的!)但是!!我们忽略了十分重要的一点,就是曼谷甲米是国内航班,你们懂国内航班和国际航班...是不一样的。国内航班基本没有免税店曼谷的国内航班更是,我们转遍了机场,只有一个Boots。所以...就逛它吧。
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泰国Boots还是很便宜的,但如果是去普吉岛玩儿的小伙伴,想在Boots买什么一定要抓住机会买,因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基本是没有机会碰到了
Boots的【小黄瓜系列】都很好用,理肤泉薇姿什么的会比国内便宜很多,N°7的冰激凌面膜和卸妆水,美宝莲的眼唇卸妆不要太便宜,总之微博一搜【泰国必买】都是带图带评论的,买吧别手软。(建议买一瓶花露水,到了酒店蚊子多的会把你吃了
无聊的等了5个多小时,终于登机了,泰航从曼谷甲米飞机上吃的是一种类似手握披萨的东西,我想说那是我在未来几天吃的最好的东西,泰餐真的是……¥%#%¥%&
下了飞机抵达酒店,休息休息~(如果不累可以找找周围的7-11逛逛,泰国的酸奶很好喝,很稠糖分还少有零脂肪那种,连着喝了好几天~)
第一天结束啦~

下面那个就是上面提到的【八仙筒】

Day🐬2

今日行程:
甲米快艇出海】小PP岛——环游甲米4岛(鸡岛+管子岛++莫岛+波达岛)——大PP岛
住宿:甲米海洋公园

甲米之行开始啦~

一大早起来就开始狂涂防晒霜...因为知道今天在海边是很晒的一天。坐车到了PP岛的海滩,先是把我们的拖鞋都收上去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然后今天的整个行程都是光着脚的,行程回来下了快艇才会拿到拖鞋)上了快艇正式开始海上航行啦~
没多久就到了今天第一个目的地:小PP岛。这边的岛屿每天都有涨潮的时候,在涨潮的时候是看不到的,所以自由行要选好上岛的时间吖(不过跟团就没有了选时间这个烦恼ORZ...)小PP岛给了我们大约1小时的撒欢时间,于是乎~我和小伙伴就开始了拍拍的模式~蓝天白云真是太美了!真是不明白海为什么会辣么蓝!

小PP岛玩儿完,就开始了环岛之旅。其实照片我已经有点分不清楚是哪个岛了...因为当时光顾着看景没怎么听导游讲,因为一路风景实在是太迷人了!!

这是我唯一分的出来的:鸡岛(chicken island)因为他实在是很形象~

这是途径的【燕窝洞】,我们暂且这么叫它 ...(不记得名字)因为这个洞里是生产燕窝的。这个洞外面的石头上都坐着人一脸恶意的看着你...这个洞是进不去的,白天让路过就不错了...因为一到晚上,他们都会拿着枪在洞口守着,如果有外人想要进入,是可以开枪的而且那个时间开枪是合法的所以...看看就好啦 ( 我们并不想抢你的ORZ...)

这样上午就差不过过去了到了午饭时间~午饭真的...不太好吃。在这个说明一个在泰国吃饭的现象(有洁癖的捂眼睛!)就是每天每顿饭只要是露天的你就会跟蚊子苍蝇们一起吃= =...这个真的很痛苦,会食欲全无。而且跟团,他如果在出团说明上写【岛上简餐】四个字,那么你就可以跳过这一餐了因为真的没什么可吃的。所以自己随身带点小零食什么也是不错的选择,或者在吃饭的地方附近买点水果吃(PS:水果一定要买整个的,让他给你现切!!记住现切!!!因为他切好的你都不知道放了多少天了

来看看我们的食物……

下午开始环游大PP岛啦!这边的海水比小PP岛还要浅,是蓝绿色的,真的好漂亮~
大PP岛附近有可以浮潜的地方,船上的船员会教大家怎样用浮潜的装置,其实一点都不可怕,毕竟穿着救生衣呢。但我还是纠结了好久,最终还是下去了,海水很暖和~但是要闭紧嘴巴,因为海水比国内海水咸多了,地导都跟我们说,喝一口一个月不用吃盐巴了

这是我下水以后一直保护我的泰国小帅哥~人超级nice!!我不太敢往下潜就一直教我,我说想上船了就一路拽着我游回去了,一直笑心特暖~

玩儿完浮潜以后,就往岸上开了今天的行程基本结束了~
浮潜完船上准备了冰镇大西瓜还有香蕉!!真心贴心
一路上吹着海风回来,身上基本也就干了~

上岛以后,拿拖鞋,坐车,回酒店!
因为觉得团餐一般,我和小伙伴决定出去吃,于是乎,这成为了我俩这么多天最最最最最后悔的决定...
先来看一下菜色

其实看着还行对吧...但是!真的不好吃应该说是特别难吃全程苍蝇陪吃,而且这一顿折合软妹币100+,我俩秉着花了钱不浪费的原则吃了俩口,然后果断付钱走人...
(但口味这种东西因人而异,但我真的是不太能接受泰餐香料的味道,讲真国内泰餐绝对改良过因为比这儿的好吃太多了ORZ...)

今天结束啦~敷面膜碎觉~

Day🐬3

翠峰雨林泛舟——丛林骑大象——博森山庄
住宿:Modern Thai Villa

一大早来到了翠峰雨林~泛舟坐小船特别有意境,周围特别安静,只有船家划桨的声音、山涧里鸟鸣的声音。船家还往岸边划让我们看小螃蟹什么的,特别享受~(PS:就是有点晒,做好防晒!)

翠峰雨林全景啦~

船上自拍

这是沿途造访的人类古洞穴,岩壁上刻了很多古人画的图腾。

PS:洞里的蚊子 特!别!多!!!!!不是一般的多,鼻子和脸都被咬肿了,过敏体质的人真是伤不起...上图你们就明白了(所以上船存包之前记得拿瓶花露水)

石洞里大家的合照!

从石洞划回岸边以后就去骑大象啦~其实说实话好心疼大象啊...每天都好辛苦,导游还调侃跟我们说,泰国的国宝(大象)可以骑,中国的国宝不能骑ORZ...(我们可爱的大熊猫)。

骑一圈大象后又看了小象表演,还有嘴停不下来的鹦鹉和可爱的小猴砸~

我最喜欢这个小猴砸!小爪子可软了!抓着你不让你走~

这个🐘北鼻只有2岁哦~看把我小伙伴亲的哈哈哈!

之后又看了当地的产业:橡胶。(之后几天无穷尽的在推销橡胶...不过说实话橡胶做的床真的挺舒服的

中午去了博森山庄,下午就一直在这里玩儿。地导说这是一个中国老板开的山庄,而且环境是真的好,所以好多国人来住。在这儿可以免费玩儿高尔夫+骑车+垂钓+亲亲小鱼SPA,这是一个绝对惬意的下午~

泰国的喵宝贝们都特别瘦...心疼ing...可能也是品种不一样,敲可爱的,摸摸下巴它就使劲蹭你~~

晚上吃了晚饭就回酒店了~
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搬到了3家一个小院的泳池别墅了~图片放到后天展示
今天结束啦~

Day🐬4

普吉——珊瑚岛——佛光寺——人妖表演
住宿:Modern Thai Villa

又是出海的一天,我之前还觉得第一天在甲米已经够晒的了,玩儿了今天才知道什么是小巫见大巫= =(默默的说只能庆幸我黑,要不一上午穿着比基尼暴晒身上非被晒出另一个比基尼来= =..)
一大早8点多就到了珊瑚岛,这个时候岛上人还不多。
在岛上的节奏基本有3种:(1)去海里玩儿(2)在岸上躺椅那儿聊聊天休息休息(3)去体验岛上的各种项目(滑翔伞、自驾快艇、浮潜、海底漫步、香蕉船)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选择了第3种high的方式,具体项目选择了滑翔伞、自驾快艇、海底漫步 这3个项目。(大概花了600RMB)
在这儿简单介绍一下这几个项目的性价比:
滑翔伞——是这些项目里我最想玩儿的,但是我觉得也是性价比最低的ORZ...因为就上天兜一圈,还没尽兴呢就下来了!听同团人说这个海南也有的玩儿而且飞的时间很长,所以..大家自己斟酌下咯~不过玩儿的时候有个人在你后面全程保护,所以安全不用担心哒~(我还和保护我的那个会几句中文的泰国人聊了聊,居然和我一样大!)不过这个好像有体重限制,过重或过轻都不建议玩儿。
自驾快艇——这个特别爽!就是一个工作人员给你开到海中央,然后你就可以开始High了,爱怎么开怎么开(当然了他会告诉你方向,要不容易泰坦尼克了...)自己开快艇还是挺爽的一件事儿~
海底漫步——这个我觉得是这几个里面最值得玩儿的,就是带个氧气罩下到大约5、6米深的海底,下面有好多鱼~~工作人员会给你拍照,还会给你食儿喂鱼,海底5、6米其实已经有一定的压力了,耳朵会有点不舒服,不过可以接受~(高血压、心脏病的患者不可以玩)
香蕉船——这个我没有玩儿,因为据说这个到最后是一定要翻船的(虽然会游泳还是害怕毕竟海水是咸的我不想一个月不吃盐...)玩这个的要求就是会游泳就可以~勇敢的宝贝儿们可以去尝试一下~
浮潜——这个我也没有玩儿,因为岛上的人建议,这个和海底漫步选一个就可以,前几天在甲米浮潜过,所以这次就没有尝试啦,大家有机会可以试一试~

一上午玩儿的超级累,又在岛上吃了一顿【简餐= =】然后上车前往燕窝店(这个我就忽略不写了,因为真的不买啊= =)
吃完燕窝离晚上约的人妖表演时间还早,于是我们去了佛光寺拜了拜四面佛大家都知道泰国是个佛教大国,有很多人来这里求佛牌的。
在寺庙的时候女士不可以穿过膝一上的裤子和裙子,以及露肩膀等等,但是不要担心,寺庙可以提供裹起来的纱,裹起来就好惹~
虔心听了当地华裔义工的讲解,又去拜了拜师傅,师傅给我们撒了圣水,寺庙之旅结束啦(我这个人对每种信仰都抱着尊重的态度,我觉得每种信仰归根结底都有他的道理,所以到哪里有什么我都会诚心拜一拜以示尊重)

接下来就到了大家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期待的人!妖!表!演!啦!
我不得不说,我还想看第二场,第三场,第四场,第五场...........因为真的是好看啊!!(讲真人妖真的都挺漂亮的,我就婶婶的被一个吸引惹)人妖秀他们编排的每一个节目都挺用心的,尤其一到有一个表演者表演邓丽君的时候,底下的国人们都沸腾了!掌声一波接一波的!!(都是爱国的宝宝们~)之后还跟人妖合了照,需要注意的是,先谈好价格,要不就会被坑(没错就是我,我们被坑了400泰铢,当时的内心活动是:尼玛照个相80块钱!!¥@#¥%¥%……)一般来说给60泰铢就好了(本宝宝被坑的好想哭

晚上去吃了海鲜大餐,今天的团餐还不错,不过龙虾只有外面那一层肉

回酒店休息啦~今天的一天结束啦!

Day🐬5

今日行程:
上午在别墅自由活动——下午OA免税店——泰式按摩——毒蛇研究中心
住宿:Modern Thai Villa

今天有一上午的自由活动时间,可以好好睡个懒觉调整调整~
这个泳池别墅真的蛮棒的!屋里有个很大的客厅,冰箱厨具一应俱全,还有免费提供的饮品(玩儿的这几天爱上了泰国的豆奶,敲好喝)早晨酒店派人把早餐送了过来,好好的休养生息一上午

送来的早饭~

墙裂推荐这个豆奶!真的特好喝!!(我都打算淘宝了……)

跟导游住一个院儿的福利!给我们买了山竹果汁喝,说是100%纯果汁~(不过我不信,汇源还100%我也没觉得多纯……)我同团小伙伴喝了说还挺好喝,大家可以买来试试~

终于的终于,免税店来了(女生的最爱)我就照了俩张地图,你们可以参考下牌子。这个免税店价格还可以,欧莱雅在泰国很便宜,买东西的人排成长龙简直,祖马龙的香水也很便宜,大家不要错过~

血拼完以后去了泰式按摩店,进去以后一关灯就可以开始睡了...可以告诉给你按摩的人轻一点还是重一点(PS:时不时屋里会传来惨叫声...不过还是挺舒服的~)

今天的最后一站是毒蛇研究中心。好佩服他们,真的好勇敢(当时看完表演给小费,我递给小费的那个人没有大拇指……你们懂的……吓死宝宝了

晚上吃了泰式火锅(差点没热死),回别墅后我们一群人又在小院里喝酒聊天游泳,真是惬意~
最后一天high,明天就要坐灰机回家惹舍不得

Day🐬6

今日行程
珠宝展示中心——普吉机场——素万那普机场(曼谷)——北京
航班:普吉岛——曼谷 泰航19:00/20:25
           曼谷——北京    泰航23:50/5:30

连着在这个别墅住了3天,最后一天晒个早餐~每天冰牛奶麦片最开心

今天基本一天都是购物。早晨珠宝展示中心,我想大部分人都不会买吧……不过可以逛逛后面的小店,有卖曼谷包的,都特别便宜,20、40、60的一堆堆而且都特别漂亮!我60块钱买了个小的双肩背~

之后就抵达了机场(导游会收取一人100泰铢的小费给司机,感谢他这么多天为我们服务),候机几个小时飞往曼谷转机。
今天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曼谷的素万那普机场!不得不说这个机场真的是太大了!!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没有的…逛到了维密超激动!而且机场最近满4000减1000,大家拼单买真的很划算,大家如果在这里停留一定不要错过!

嘚瑟一下我寻找了好多地方都没买到的YSL气垫还有shine12#……(表打我…)因为太开心了简直!
我小伙伴还买到了2瓶巨便宜的神仙水

此图名为:困了累了喝红牛泰国的红牛是玻璃瓶的~)

23点10登机,要和泰国说拜拜啦!飞机上碎觉去惹!(记得带眼罩

Day🐬7

坐了红眼班机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一下飞机立马回家补觉(记得还你的WiFi…如果你还有精力可以逛逛日上
水晶晶的泰国之旅就这样的结束啦~~
最后的最后,解密一下水晶晶!!水晶晶在泰语里面的意思是漂亮,在泰国这几天我们总互相拿水晶晶互相调侃哈哈哈
泰国拜拜啦~这一趟真的很愉快!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写的不周全的地方请谅解,语文功底也就到这儿了,有什么问题欢迎留言看到了会及时回复的~
萨瓦迪卡卡崩卡~~祝宝贝儿们也有愉快的泰国之旅~

天气可真好!

2016-06-22 11:1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2 11:19:39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是呢!

2016-06-22 12:1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23 10:25

亲那,我报的团行程和你差不多,是带自己的衣服多一点还是泳衣多带一点呀

2016-06-23 14:02

美美的  都很美丫

2016-06-23 15:45

楼主的游记写的棒棒的,而且楼主跟闺蜜都好靓,看到楼主拍的水下鱼就让我会想到我们上个月去海岛潜水的一幕,到现在都还在回味,我们是在海 鸟 窝 租的奥林巴斯TG4带过去的,留下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2016-06-23 16:52

引用 homenow 发表于 2016-06-23 10:25:44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homenow:哈哈~谢谢~可以有~

2016-06-24 07:27

引用 S 发表于 2016-06-23 14:02:27 的回复:

回复S:泳衣建议带2套 有一套去海边玩儿穿 有一身可以在你泳池别墅游泳时候穿 要只有一套根本干不了那边天气又湿又潮的… 自己的衣服7天带个4.5套就够~ 够每天换一套就行

2016-06-24 07:30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6-23 15:45:23 的回复:

美美的  都很美丫

回复伍月:谢谢亲爱的~

2016-06-24 07:30

引用 小玩子 发表于 2016-06-23 16:52:49 的回复:

回复小玩子:谢谢亲爱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2016-06-24 07:31

引用 囍碧_晴儿 发表于 2016-06-24 07:30:08 的回复:

回复囍碧_晴儿:么么哒~谢啦正愁带什么衣服呢

2016-06-24 10:34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27 09:59

引用 guangxidingding 发表于 2016-06-27 09:59:08 的回复:

回复guangxidingding:那就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ᴗ•́)و ̑̑

2016-06-30 23:06

两个漂亮的软妹子,跟团游好玩吗?请问给小费时是按人头给吗,就是说是你们两人都要给的吗,还是你俩只给一份就好了。

2016-07-01 13:16

引用 大龙Leon 发表于 2016-07-01 13:16:41 的回复:

回复大龙Leon:我觉得还不错(´▽`ʃƪ)俩个人都要给哒

2016-07-07 17:10

美照太少了~~

2016-07-15 10:19

2016-07-15 16:04

引用 伍月 发表于 2016-07-15 10:19:39 的回复:

美照太少了~~

回复伍月:

2016-08-06 17:43

引用 岳冠群 发表于 2016-07-15 16:04:26 的回复:

回复岳冠群:😊

2016-08-06 17:43

我上次去准备得比较充分,我们是自由行,还在易途8订了车,加起来一点也不贵,基本都去了自己想玩的地方,比低价团好玩,也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