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清迈—Pai—清迈—曼谷

出行前准备

【护照原件】
这就不用多说。官方说法为,持有有效期六个月以上的护照原件。

【办理签证】
鉴于网上各种落地签的人多、拒签之类的,保险起见,我们都自己提前办了,也落得心安。货比三家,在穷游网上选了[广州领区 受理全国]的,领了个30元优惠券,办下来229元,跟自己跑领事馆办(230元)差不多。但领事馆需要准备的资料有点多,网上代办只需要护照原件,2张2寸照片(3.5cm×4.5cm),有些护照签发地的再提供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就可以了。

【预定机票】
传说中亚航的廉价机票便宜得吓人,但是我们行程决定得比较突然,便宜机票当然也没,不过亚航是停在廊曼机场(DMK),到的时间也比较尴尬,所以就与小伙伴们都订了素万那普机场(BKK)的机票了。建议大家可以各旅游APP上搜自由行机+酒,或者只有机票也行的,相对于自己订票要便宜得多。我们其中一个小伙伴北京曼谷,往返机票3000起,最后找了个自由行的机票,2000搞定。
我从西安出发,深圳航空。西安曼谷  09:15—11:55(注意到达时间为北京时间的12:55,曼谷和国内存在一个小时的时差。)曼谷西安  12:55—17:50。往返合计2500元。
曼谷清迈往返机票就在携程上订的,往返合计329元。出发前就订好。

【预定酒店】
6.4—6.5: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
6.5—6.6:清迈M酒店(Hotel M Chiang Mai)。
6.6—6.7:西尔瓦纳排酒店(The Sylvana Pai Hotel)
6.7—6.8:平那科酒店(At Pingnakorn Hotel)
6.8—6.9:普拉伊花园精品宾馆(Plai Garden Boutique Guesthouse)

【兑换货币】
我们仨都出发前兑换了1000RMB,我们分别在西安北京长沙,兑换汇率分别为5.2(中行)、5.4(工行)、5.1。工行的汇率貌似网评一直都比中行的高。

6月4日

赶了灰机办理出境什么的都一切顺利,就是咸阳机场值机的人很多,不过时间也足够,来得及,一切跟着人群走,不会错的。
登机之后就是4个小时的飞行了。在灰机上,发发呆、看看书、听听歌、睡睡觉、吃吃饭,时间很快也就过去了。对了,在灰机上提前装好手机卡(推荐happy卡)。
到达素万那普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后,先是办理入境,很庆幸在入境区就见到了小伙伴,特别兴奋地拍下了她,但是被工作人员say no,原来出入境的时候是不能拍照的,小伙伴们注意啦。
素万那普机场B层City Line(蓝色)到Racha Prarop站下(终点的前一站,报站不是很容易听懂,第一次去的小伙伴们注意看好了)。
没有零钱的可以选择人工买票,正好可以换零钱。

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是曼谷当地地标建筑,也是曼谷最高的楼房,可以在酒店84层的观景台欣赏曼谷全景。到达Racha Prarop站就能看到酒店大楼了,跟着地图走,不会出错的。先上到18办理入住,上下电梯需要刷房卡,安全性较好。房间设施较为齐全,洗漱用品、拖鞋、wifi等等都有,没有之前评论里那么物资匮乏,- -,不过就是偌大的房间觉得床特别...短...,我们仨女生都觉得床短,类似于正方形的床吧。

39楼俯拍

在酒店我们仨汇合之后,稍作休整,我们就步行到了Central World,大概十来分钟就走到了,我们首先就是填饱肚子。
Nara Thai Cuisine是我们的首选,在Central World的七层,Nara就是传说中连续几年被评为泰国最佳餐厅。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多了,都还稍微等了下位,服务员不是很热情,每次都需要呼几次铃才会过来。我们点了几道推荐菜,冬阴功、咖喱蟹、芒果糯米饭、猪肉沙拉、炒空心菜、椰子冰淇淋。味道果然不错,除了猪肉沙拉,也不知道它是怎么上的推荐→ →。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开启了买买买模式,本来是去打算郑王庙看日落,夜游湄南河的。最后也不知道怎么弄的,就一发不可收拾冲去买买买了,T T。女生嘛,情有可原。
我们扫荡了附近的几家Boots,买了banana boat防晒霜、小黄瓜的水和乳液(来的时候都嫌麻烦没带,反正过来了还是会买的,就直接用新买的了)、睫毛膏、眼线笔(超级好用,后面会有整理出来的护肤化妆品推荐清单)等等。

6月5日

第二天一早上了84楼俯瞰曼谷全景,84层有个360°自动观景台。

观景之后,我们办了退房,顺便寄存行李,接着就出发吃早餐,然后去大皇宫了。在酒店外面街边有很多吃饭的小店,不过早上都没开门,都八九点了呀,后来在一家看着人还挺多的,但确实是很残破的小店吃了一碗甜甜的清汤面,呵呵呵呵......才第二天我就无比怀念国内的饭了,食堂饭我都认!
从酒店出去有很多出租车在外面候着,我们都一一拒绝了,总觉得这种会坑人,吃完饭就在路边拦出租车了,我们就想坐一辆靓丽玫红色的车,好跳跃的色彩呀~打车只要跟司机说好地点以及by meter,一切就搞定了。到大皇宫好像就100B左右,不得不说曼谷的司机还是很nice的。

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大皇宫入口处,跟着人群我们顺利买到了票,500B一人。在检票入口排队处,会有人检查你的衣服,裤子、裙子不能太短,要在膝盖以下,上衣不能露肩膀,即使你有披肩也不行,会被掀起来查看的。我那天偏偏穿了个露肩的(有袖子,就肩膀露着那种),检查的小哥开始说不行,后来不知道怎么又说可以,反正就过了这一关了,小哥的中文也是说的可爱~Dan爸穿了个无袖的,只得在旁边的店买了件T恤穿上了,T大概180B,也没特别坑人。
大皇宫给我们的感觉就是金碧辉煌and人山人海and超级热。说来惭愧,我们真不是好好逛景点的料。

从大皇宫出来,我们就直奔凉快地儿吃饭了,附近的店都人挤人,我们就坐了个突突车去了考山路。距离其实很近,每一辆突突车都要价100B,我们怎么可能答应,一直砍价砍价,我们的底线是60B,然后坐上了一辆,司机一路上都说他说的是,一人60B。我们仨就懵圈了,还好我们一直在说,哦,一人16B。也是逗,司机也在那儿一边争论一边笑,真的特别近,到了之后给了60B还是50B,司机路上估计就逗逗我们。
去Tom Yum Kung的路上我们买了椰子冰淇淋50B,有椰子壳的那种,真真真真好吃~到了Tom Yum Kung,我们点了冬阴功、菠萝炒饭、泰式炒粉、香兰叶荷包鸡、柠檬蓝莓汁......一顿下来才885B,可以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个人觉得比Nara更好吃,而且便宜多了。

吃完饭后,我们没忍住,再去买了个椰子冰淇淋吃了。然后就又找了个突突车坐回了酒店,讲价100B。
到酒店取了行李,我们就要奔赴廊曼机场,飞往清迈了。
去往廊曼机场没有airport line,总之不是很方便,我们就打车过去了,感觉坐了挺久的,我们都在车上小睡了一会儿。到机场只花了200B,加小费。
鸟航的灰机真的是特别可爱,把各种色彩都运用得淋漓尽致,不知道为毛泰国人民特别喜欢愤怒的小鸟,难道是因为它各种欢脱的颜色?
鸟航把我们都震惊到了,可能也是泰国的机场跑道短,灰机滑行没多久,就直直地飞起来了,起飞降落也真的是直接粗暴,战斗民族的灰机都没酱紫的。飞行的时候也是一路颠簸过去的,T T.

清迈机场出来,我们拦了个双条车,三个人100B坐到了塔佩门(Thapae Gate)。
刚到就下起了大雨,我们的酒店就在塔佩门边上,很快也就找到了。清迈M酒店(Hotel M Chiang Mai),酒店床上叠的小象很可爱,小包包里装的是手工的洗漱用品。附近有汉堡王、麦当劳、7-11、Black Canyon Coffee等等。周末夜市就从酒店楼下的街道开始,我们放好行李,就下去逛夜市了。

周末夜市真的是必逛啊,各种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好听的。最接地气的旅行项目。逛的时候看见什么喜欢的,说好价格就买吧,不然再折回来买不太现实。
一路逛完夜市,跟着地图走了很远,看到很多路边摊,在那一群里面,终于吃到了朋友力推的凤飞飞猪脚饭,一份30B,很小一份,不过味道真的不错。服务员的中文也特别好,都很热情。

吃完饭,这个时候我们大概是在古城的北边,我们要回酒店,在古城的东面,真的是走不动了,拦了辆双条车,不过都贵,有的还不拉。好想念曼谷的突突车和出租车。最后100B坐到塔佩门。
晚上已经11点了,我们还想做个马杀鸡,杀去了最近的一家店Time to Massage,虽然截至营业时间是22:00,但是还是可以去碰碰运气的。
我们仨是最后一波客人了,我们选的是一小时200B的泰式按摩,做之前会稍微给洗个脚,然后就上楼换好衣服(PS:可以不用脱内衣裤哒~),做完后记得给50B小费哟,虽然不强制,但是不给真的很尴尬,因为按摩阿姨们会一直跟着你们的。

6月6日

事先没有预定清迈到Pai的车票,预定可以在微信上搜“ayaservice”,提前一天预定。
我们给忘了,就自己坐双条车到了清迈的aya公司买票,150B一人。出发前还有时间,我们就近吃了点东西,又是甜腻腻的面,对我来说真的是梦魇。其实真正的噩梦还在后面!
本来坐在了小巴车的副驾上挺凉快也舒服的,想着不会晕车,结果,果然是我小看了这3个小时762个急弯。我也骄傲得成为了众多吐去Pai的人中之一。
到达Pai之后发现中国人和会中文的人特别多。小巴车停在aya公司那块儿,于Pai的城区内,我们住的西尔瓦纳排酒店(The Sylvana Pai Hotel)就在下车处往前走,看见一个寺庙左转的路边。狗都是隔壁酒吧的。
特别喜欢这个酒店,每个房间都是单独的小屋子,设施都很齐备,就是容易生潮,还有小虫子,不过都可以理解嘛,关好门窗就好。中间的公共区域有个小亭子,地上铺着垫子,可以躺在这儿谈天说地,醉生梦死。周围有小水渠,里面的鱼特别肥,悠哉悠哉的。

出了酒店,我们又去aya租小摩托,我们仨租了两辆,都选的最mini号的小摩托,24小时140B,再买了40B的摩托车损坏险(可不选,但是我们害怕自己技艺不精撞坏了小摩托),还有个意外伤害险我们没选,因为出行之前我们都买了出游险。
租用小摩托需要押金和一本护照。虽然我们是拒绝的,但是没办法,谁让要用小摩托呢。
午餐时间,我们就随意选了一家好米餐厅,真的是全程中文好嘛,服务员的中文太棒了,而且很亲切。味道也不错。强推炒饭,名字忘了T T。

吃完之后我们就开始骑着小摩托突突突了,Pai的景点都很分散,小摩托真的是装逼旅行必备。每每看到顶着烈日还踩着自行车的,还有步行的,我就......此处省略一万字。
下午时间不多了,我们就往南走,去了倒立小屋——黄色小屋——coffee in love——草莓园——二战纪念大桥。

晚上我们继续逛街。。。我觉得我应该写的是逛街攻略,原谅我们几个女生这么随性吧~
晚饭我们一边逛一边买了些小吃,基本都饱了。琦导是一天一杯冰沙,换着水果来。后来,我们发现了华裔妈妈的小吃摊,就冲着摊子牌子上写了不加糖,买了一碗凉粉,好吃哭了,真的是国人口味,接着又买了一碗。本来想吃其他的,可是太晚了,其他的都没了。太好吃了,都没来得及拍照。

6月7日

这天是我们要回清迈的日子了,已经开始了回程,真的好难过好难过。
趁着上午还有时间,我们把昨天落下的大树秋千景点打卡补上,然后就去骑大象。
就乐呵乐呵地出门了,没想到还没出城呢,就被交警拦下了,其实我们也是傻,交警就在路边,我们还往前凑。然后就是查驾照,我......,没有就请您进去交罚款,一辆车200B,倒也不贵,但是我们就不认栽,跟交警死磕了好久,交警大佬来了,还凶凶的,一个劲儿地说:“no happy!inside!”
幸好我们机智,问了中国的驾照可以吗,听说可以后,我们再给他们解释了没随身携带,能不能让家人拍个照片给他们看看,他们也说可以,然后我们就嘿嘿嘿~丹爸的驾照在车里没来得及给拍,后来网上下了个照片,给交警看了也就松松地过了~
我们太机智啦~还拯救了后面被拦下来的同胞们。

由于这件事我们被耽误了不少时间,后来到大树秋千实在是没能好好拍照,真不知道那些个凑那么近的游客们能拍出个什么来。

我们加快马力,到了大象园,也是随意找了家,貌似是Tom's,记不太清了。跟老板说好价,我们只骑30分钟,不用其他什么项目。价钱忘了。哈哈。
骑大象想象中很好玩,真的上去了把我们吓尿了,拜县的大象真的是比清迈的要野,要调皮。
大象背上都没垫子,问老板要,老板说,垫子是拿给穿短裤的人用的。。。我也是无言以对。上去大象背上后,就一根绳子,随时都要被大象甩下来的感脚。
老板,我们不用半小时了,就10分钟够够的啦!

骑完大象,我们火急火燎地赶回酒店拿行李,赶车回清迈
这次有了经验好多了,战胜了762道弯,没有吐!
我们坐到了塔佩门,因为还要买买买。请勿吐槽。
下车后已经饿得两眼发昏了,我们找了个旅行社寄存行李,然后就奔去了麦当劳T T,因为想吃肉!
吃完就去Boots大采购了。然后去了附近的Herb Basics。

晚上住在平那科酒店(At Pingnakorn Hotel),就在尼曼路,第二天玩起来也方便。平那科真的好漂亮,听说每一层都是不同的主题,可惜我们的时间都不够好好参观酒店。

6月8日

早上有自助餐,竟然还有油条,不过我没吃,不知道味道怎么样,不过其他很多东西都挺不错的。推荐推荐!~

尼曼路早上感觉没什么,还没有考山路有得逛,可能也是我们没找准地儿吧。然后就转悠去了清迈大学。好像只有正门可以进去,我们三个跟着地图走到了后门,被保安叫走了。然后往正门走的时候发现了小路,就进去了,我们三个野生的游客就孤零零地走啊走,校园里的电瓶车也不拉我们,我们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只觉得校园里人很少,路上都没人,后来我们都快走到正门了,被人发现了,说校园里不能随意走。我们懵圈了。就被叫上车了,结束了野生生涯。
我们被拉去了一个类似于买观光门票的地方,其实我们就是想去正门,然后人家说前面就是,我们就屁颠屁颠走了,在门口照了个相就走了。真真是不专业的游客哈~

再就是去机场回曼谷了。
到达了廊曼机场后,我们就去6号门(好像是)坐去素万那普机场的免费巴士,其实也不用打印机票,给他看看行程单就行,我们拿着手机给他看的邮件里的行程单,然后他就给我们手上盖了个章,我们就去了巴士上。呵呵呵呵......免费巴士果然很简陋,没有空调,我们上去只有一个座位了,开始三个人一起挤一挤,周围还有外国“友”人拍大腿让坐他腿上,额呵呵。巴士车跟公交车差不多,座位特别少,中间大部分用来放行李了,关键车门都没关,好担心一个转弯,我们的箱子就飞出去了。缺少担心箱子,也因为热,我们就去前面坐在了箱子上。真的是,太娇气的菇凉们就尽量别坐这个车吧,像我们这种糙汉子似的女生,坐一坐也无妨。
到了素万那普机场,我们就去了一层的magic food吃东西了。进去了首先买票,一人至少100B,可以退。我们拿到票第一件事就是买了椰子冰淇淋30B,分大小,然后买了一碗又有饺子又有面的。琦导吃的鸭肉饭,貌似是众多网友推荐的,不错。

吃完饭就叫酒店来接了。第二天一早丹爸就要赶飞机,所以我们选的机场附近的。普拉伊花园精品宾馆(Plai Garden Boutique Guesthouse)。
酒店位置挺偏僻的,机场附近都一样,不可避免,我们也能想到。只是进去房间确实很简陋,很旧。我们订的三人间,其中一个小床感觉就是个硬床板,反正就几个小时,丹爸就将就了。
落脚后,我们就打车去了central word,主要是想去big C 买东西,后来发现其他很多地方都有big C,我们还特意打车过去,浪费了时间又浪费了钱。后来就用central word那边big C东西比较全来安慰自己咯。
我们来了都没好好吃水果,前一晚在尼曼路找了很久很久都没找到,就买了一袋小菠萝,特别好吃。
这次在big C就买了很多水果,芒果,山竹,榴莲,一次吃个够。不过就是后来吃完琦导就起了一身红疙瘩。

6月9日

丹爸一早就走了。
我和琦导睡饱了就接着出去逛吃了,把周围的7-11都逛了一遍,把在central word没买到的beauty buffet的洗面奶买到了也很开心。所以说,平时在哪儿看到了想买的就尽早买好,以免到时候再去买就买不到了,很多地方的店里的货都不齐,要下手就尽早。
路边随意进了一家店吃饭,竟然是穆斯林开的饭店,食物出乎意料的好吃。可惜全是泰文,不知道店名,不能推荐了。

回到酒店就拿了行李去机场了。真的是最后一天了,特别不舍,连照片都没劲去拍了。
期待下次的旅行快快到来!~
(头一次攻略也是尽显拙劣

Tips

【1】不管在哪里,遇见椰子冰淇淋就卯足劲了吃。

【2】如果是三人出行,只订了双人间的,大可放心,check in的时候只去两个人就好,不会被发现的。我们订的有三晚的没有三人间,三个女生住两个房既浪费,谁单独住又害怕,所以就悄悄的。

【3】清迈有些红灯是不会自己变成绿灯的,如果行人要过马路需要自己按下红绿灯杆子上的按钮,才会变成绿灯,然后过马路。

【4】拜县骑摩托车需要出示驾照时,可以给交警看照片。实在没有,可以临时网上找个跟自己差不多的。

【5】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与廊曼机场的免费大巴,谁坐谁吃亏。

购物清单

出行前整理了一些购物清单,虽然有些都没买,但是自己买过试过的东西可以来个总结。
图略小,见谅。

1,睫毛膏

2,眼线笔

3,羽翼粉饼
白色为此款的升级版。

4,变色唇膏

5,修容粉

6,双头口红
1号Healthy Pink,2号Fresh Orange,3号Pink Pastel,4号Deep Pink,5号Red Tomato,6号Milky Pink,7号Prouding Orange,8号Soft Viola。

7,腮红
1号粉色,2号橘色。

8,眼影
棕色系,粉色系。

9,咬唇膏
玫红,橘色,大红。

Snail White系列
修复面霜

banana boat防晒霜
435B。防晒,晒后修复。

旁氏控油粉
防晒,控油,遮瑕,提亮肤色。面部及全身可用。

小黄瓜系列
1,依次为洗面奶,爽肤水,眼霜,三分钟面膜。

2,保湿润肤霜。

欧莱雅系列
1,欧莱雅纷泽流光唇釉

2,口红

3,护肤肌底保湿小黑瓶
媲美兰蔻小黑瓶

mistine的眼线液、睫毛膏、变色唇膏强推,我们仨用过之后都觉得好。
小黄瓜的乳液还不错,一系列(除了洗面奶没找到)我们都买了,感觉还可以。
banana boat防晒霜效果果然强大,抹了后真的没被晒黑,不过就有一天忘了抹,然后就惨遭太阳毒手,产品是好的,大家只要记住抹就好。
欧莱雅的东西真的是比国内便宜,买了肌底液小黑瓶给了麻麻,自己买了个唇釉,挺喜欢的。

【零食篇】

1,小老板海苔(7-11)
原味,香辣味,海鲜味,蕃茄味,芥末味,冬阴功味,泰式咖喱蟹味。还有海苔卷。

2,皇家牧场奶片(7-11)
白底蓝字-牛奶味;白底咖啡字-巧克力味。

3,金枕头榴莲干(Big C)
368B。

4,超味鱿鱼(7-11,超市)
20B左右。橘色(大辣),红色(中辣),蓝色(微辣)。

5,座山鸡肉松饭焦干米饼

6,大哥花生豆
鸡味,虾味,椰浆味,烧烤味,芥末味,咖啡味。

7,Soy豆奶粉

8,MEIJI草莓牛奶(便利店)

9,海贼王饮料

10,Pocky(Big C,7-11)
香蕉牛奶口味。18-20B。

11,MaMa牌泡面

12,TARO鳕鱼香丝(7-11,超市)
18-20B。原味,辣味,BBQ,韩式烤肉,泰式沙拉

13,泰薯条

14,番茄饼

15,皇家牌蜂蜜(7-11)
30B。

16,手标红茶(Big C)
25-100B。

17,manora虾饼
42.5B。

18,NPB燕窝(7-11)

19,IF Fruitmain果汁
各种口味新鲜果汁。

推荐的有:小老板海苔、榴莲干、mama方便面、蜂蜜;
Bento超味鱿鱼感觉很硬,
大哥花生豆、MEIJI草莓牛奶、TARO鳕鱼香丝都挺普通的,好奇味道的可以尝试,
if柠檬跟国内的口感差不多,
pocky棒可以尝尝。
没做评价的是没有买到的,大家看到了就买买买。

【药品篇】

1,上标薄荷鼻通(7-11,Boots)
20B一个。防止晕车晕船、蚊虫叮咬,提神醒脑。上端拧开闻,下端滴液擦。

2,soffell驱蚊液
50B。

3,虎标镇痛膏

4,卧佛牌青草药膏(7-11,Boots,Big C,药店)
280-300B。一盒三瓶。针对身体各部位疼痛,晕车晕船,蚊虫叮咬,女性痛经。

5,TRINOLONE ORAL PASTE口腔溃疡药膏烫伤膏(药店,Big C,Boots)
40B。

6,钓鱼牌牙痛油

7,虎标酸痛软膏(药店,Big C,Boots)

8,Cpunterpain酸痛软膏(药店,Big C,Boots)
72B(蓝色-清凉型),138B(红色-温热性)。用于肌肉酸痛,运动撞伤扭伤。

9,蛇牌爽身粉
50B。分大小罐尺寸。玫瑰、薰衣草等气味。

10,五蜈蚣标止咳丸(药店)

药品没有一一用过,大家可以根据自己需求进行选购。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6-22 14:2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