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September】巴厘岛___当我和你成为“我们”

夏希希 (广州) LV.11
2016-06-22 09:40 2845/14
  • 出发时间/2016-04-30

前言

生命是一场遇见,人来人往,最稀罕的就是遇见对的你。
In my life the happiest time is, when I and you become “us”.

关于她(夏希希):我,喜欢阳光,喜欢夏天,但是好怕晒太阳。对这个美好的世界和生活充满希望,喜欢慢生活,爱生活,懂生活。乐观开朗笑点低,一个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的大龄女孩。
关于他(安静):我说他眼小他说聚焦,我说他脸大他说有面子。做事雷厉风行,正能量特别强,工作上的最强者。唱歌老跑调,又偏偏是个热爱歌唱的人儿,说他什么都不怕就怕老婆。

我们在2015年的最后一天领了红本,2016年的第一天完婚。婚礼上他把自己感动到哭了,说我铁石心肠。其实不是的,当他说他虽然不能让我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女人,但是会让我成为最幸福的女人,我忍住了。
关于幸福有很多种说法,但对于我而言,早晨起来看到阳光和你都在,这就是我要的生活。
在未有计划的情况下,机缘巧合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蜜月之旅。某一天上班的时候突然Q上跟我说:“五一我请假,去哪里老婆你来定”,兴奋的我再三跟他确认是不是真的。思前思后两天,我跟安静说我们去巴厘岛吧!这也是我从未想过的蜜月之地。接下来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自己啃地理,查攻略,定路线,机票酒店签证…包括所有乱七八糟的事情。Dream honeymoon,记忆中的蓝白,希腊等我。

背景音乐: Love Pardise

预告篇

关于行程

在很多人印象中,巴厘岛是一个国家,包括我。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它是属于印度尼西亚,位于印度尼西亚中部,坐落在赤道偏南一点(南纬8︒),属于南半球。巴厘岛是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区,有80%的人信奉印度教,主要通行的语言是印尼语和英语。本次我们的主要活动中心还是在南部和中部、蓝梦岛

4.30日:中午抵达,泡酒店,晚上bali Collection
5.1日:情人崖、库塔中心、金巴兰海滩看日落
5.2日:泡酒店、入住蓝梦酒店、海滩下午茶、悬崖边看日落
5.3日:包船出海浮潜,泡酒店、悬崖边看日落
5.4日:象窖、圣泉寺、乌布传统市场、乌布皇宫、晚上步行水明漾广场
5.5日:泡酒店、海神庙、家乐福、晚上步行库塔购物中心
5.6日:泡酒店,库塔海滩,下午飞吉隆坡
5.7日:观光车半日游,茨厂街,双子塔,酒店附近商场购物,晚上阿罗街
5.8日:泡酒店,回国

关于签证

巴厘岛中国已经实行免签了,所以无需签证。但是入境前还是需要填写入境卡的,拿着护照以及入境卡过海关就行了,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入境卡填写完成后过海关的时候,海关人员会把入境卡的一小半撕下来给你,千万要保管好,离境的时候还要交还给海关。之前看游记有蜂友入境时遇到收取小费的情况,我们觉得还是很顺利的。

吉隆坡,一般根据国际惯例,在中转国机场内转机停留24小时以内的话,是不需要任何签证的(当然也有其他特例)。如果打算出机场,马来西亚也有120小时transit pass过境政策,但是中国边检仅承认72小时吉隆坡过境,而且必须同一机场进出吉隆坡,KLIA和KLIA2算同一个机场。当然你想简单省事的话,就把签证办了咯,我们就是这样子。
关于行李:如果没有行李托运,可以进入一楼入境大厅左转,然后直接办理转机手续。如果有行李托运,需要坐电梯上二楼,然后在IMMIGRATION COUNTER窗口办理过境签,然后走最左边1号通道入境,不用跟着人群排队入境。入境后才可以提取行李,然后到国际出发厅办理乘机手续。
提醒一下各位,如果你在吉隆坡停留时间不超过12小时,建议你们都不要到市区,因为来回路程>2小时,而且如果你不熟悉当地的交通,比如说BTS,你将会花费更多的时间和金钱,当然,如果你是一个土豪的话,可以忽略不看此段噢

需要准备什么

机票:在亚航上订的,订的时候已经不便宜了。每次出行机票都是大头,这次也不例外
酒店:通过booking订的,对比agoda,个人还是喜欢agoda多些。酒店的情况和推荐指数就下面再详细解说啦
现金:在国内先兑换好美金,去到当地再换成印尼盾,攻略上说当地可以美金消费,都是骗人的,Maybe是我运气不好没遇到咯,刷卡部分不支持银联,最好备好VISA,基本上任何一家可以刷卡的店都可以用哦
拍摄装备:微单+防水相机+Iphone6+三脚架
随身携带物品:防蚊水、防晒霜、创口贴(浮潜以防万一)
服饰:如果想拍美美的照片最好携带亮色的衣服、遮阳帽、太阳镜必备的
交通工具:建议包车,摩托车真的很危险,而且路况复杂,我们包车三天,12个小时/天,265人民币/天,实际上真用不了那么长时间,基本都是让师傅提前收工。蓝梦岛的往返船票都在同一家搞定,对比某宝,价格小贵,两天的包车就真的就够了,bali的浪漫是它的五星级酒店和海滩日落。
通讯:某宝上买的4G电话卡。bali4G卡,六天流量完全够用,比国内4G慢点。吉隆坡4G超级无敌慢,而且经常没信号。
保险:安全意识还是要有的,安全起见,每次出国我都会买。

拍照技术不佳,P图不佳,没加水印,凑合点看呗

Day 1

落地第一照。
在预订酒店后就第一时间邮件通知酒店安排接机,一下飞机就在茫茫人海中看到一个黝黑皮肤的年轻小伙子,有着一口雪白的牙齿,露出阳光般灿烂的笑容。我见到他又兴奋又激动,确认是我们后他笑得好开心,帮我们提行李,跟我们说bali很热,问我们要来多久,要在他们酒店住几天。

Seven Angels Villa七天使别墅(two nights)
位于努沙杜瓦。酒店的人都很nice,环境和干净指数都偏高,唯一不好的就是地理位置,除了让前台帮忙叫车服务别无选择,如果喜欢泡酒店的倒是不错滴!~每个房间都有独立泳池,私密空间很棒,酒店人烟稀少,泡了一天酒店我们都闷慌了。
ps:这次订酒店每一家我都注明honeymoon,所以都会有不同的惊喜。

房间内私人泳池,水很干净。

房间和客厅中间隔断,两面都会有电视。

到达bali后第一餐~价格不贵,服务费贵之后的第二餐、第三餐……消费持续攀升!

睡了一个下午,晚上出动觅食

看眼缘,挑了这家餐厅,因为有驻唱哈哈

BBQ海鲜套餐

Day 2

睡了个懒觉,伸了个懒腰,阳光刚好,让人特别愉悦。
酒店风景一览,之前选它是看中它的玻璃教堂,到店后了解到想要进去得征求酒店的同意,一般是提供给新人举行婚礼用的。

酒店含早,但选择不多,第一次吃到蛇皮果,扫下毒。

旅行开启啦~~~~
第一站:情人崖
传说中一对青年男女因家庭原因相爱却不能相守,在此殉情。这个印尼版的梁祝故事的流传让人们称这里为情人崖,峻峭的崖壁,湛蓝的海水构成一副绝美的画面,汹涌的浪潮仿佛在向人们述说这个故事,爱情的主题为这里增添了一丝凄美之感。所以到巴厘岛的情侣都会在此合照,以期待爱情的美好长久。门票不贵,貌似是¥10,这是本次bali景点中还算不错的一个。

自拍模式开启

#我们#

准备出去的时候,会有好多猴子在树上乱串,我在拍第一张的时候它安静地美美坐着,拍第二张的时候它有意识的起来走动,我完全不知道它的动机,旁边经过一个会说中文的大叔突然跟我说,小心它,它会抢你东西的。吓到宝宝直奔大门口。

第二站:库塔中心
我们热到只想吹冷气,所以跟司机大叔商量改了下路线,直接去Discovery Shopping Mall

吃个雪糕降下火,顺便看看车如水马如龙

好晒~~居然可以在烈日下睡着,他们也许也是在等待客人的司机

我一直觉得外国小朋友特别特别的可爱!又勇敢!很有爱的画面感

这个小伙卖的烤玉米好吃!才两块钱一个,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金芭兰海滩看日落,可惜日落不争气。晚餐金芭兰BBQ,这里就是宰人的地方,花钱买个环境。

勉强算吃饱了之后,我们就滚回酒店啦。一路上司机大叔跟我们聊了好多关于他的故事,大叔看起来有四十好几,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皮肤黑了显年纪,他告诉我们他有三个女儿,说一直想生个儿子,然后问我们是不是来度蜜月,是不是想要个宝宝,喜欢男宝宝还是女宝宝,我们说都喜欢哈哈。我问他孩子多大了,他说大女儿7岁了,二女儿5岁,小女儿3岁,我说生女儿好,好幸福啊!回酒店的路上我们跟他说想去超市买东西,他带我们去了一家离酒店很近的小超市,下车他给我们介绍他三个女儿,都在超市门口玩,我想这个超市门口的某一处应该就是他老婆上班的地方吧。超市买完东西出来后,三个女儿跟着她们爸爸的车一起回家,一路上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大叔脸上露出了无比灿烂的笑容,三个女儿好精灵好得意啊!我们到酒店下车后她们还很害羞跟我们说byebye。就这样愉快地结束第二天行程啦~~
小tips:在bali任何服务都要给消费哦,包车大叔我们给他¥40,¥20/人,接下来得每一天都是这个价。

Day 3

吃完早餐,跟餐厅欧尼闲聊了一会,问她我们能不能进去玻璃教堂,她说不行的,后来在我的恳求下答应开放给我们,特别欢喜。不过里面实在太热啦,我们迅速拍了几张就撤

三脚架自拍模式开启玩得不亦乐乎~

按约定时间12点酒店出发蓝梦岛,司机11点半就到达接我们去坐船,坐飞艇一路难受到要命,会晕船的人建议最好自备晕车贴或晕车药哦。

看攻略蓝梦岛是有很多海上项目可以玩,但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好几个渡口,我们停的这个完全没有海上项目,这也导致我们来了之后有很大的落差感,对这个小岛很失望。到达后也有酒店的人去岸边接我们,去酒店的路上,路特别狭窄,每条路都只能勉强一去一来两部小型面包车,坐得那个叫心惊胆战,最后一直上山上山,抄小路,好像去到无人的荒郊野岭!我失落的心瞬间变成恐惧,完全不知道去向,像是意识到自己即将有什么生命危险(我比较胆小)。那一刻其实安静也慌了,他一副很淡定但是被我看穿内心恐慌的表情,跟我说怕什么!可能担心那一刻如果他也慌了那我只会更加害怕,最后,幸好虚惊一场,酒店就是在一个很偏远的地方,我不知道在booking上为什么有那么多人推荐和高分,我安慰自己完跟安静说,其实不错哦,这个别墅还是蛮特别的,从未体验过那就好好享受吧。

Harta Lembongan Villas蓝梦岛哈尔塔别墅
这个别墅酒店一共只有8个草木屋,也就是说,最多同时间入住只能有16个人。地方小,但是工作人员非常热情,接下来住的两天,只要我们踏出房门,他们见到你都会打招呼,然后几乎每一个都会问你同一句“Hello,how are you”and“where are going”oh my god!有时我们只是想去随便走走,没目的性,但是还是憋出个答案跟他们说我要去哪里。

房间很干净,一进门已经开设好空调,很贴心。不过请注意,这里没电视没电视没电视!重要的话要说三遍!wifi也很慢!晚上的夜生活就是开着自己的4G网做低头族,在朋友圈批阅奏折…洗漱用品这里也没提供,还好出发前有先做功课准备好。请叫我暖宝宝

露天冲凉房~~~

放完行李马上向前台询问怎么去海滩,他告诉我们沿着酒店后门走,有条小路可以通向沙滩,步行三分钟就到。就先去填饱肚子咯。

这里的男男女女似乎都练了铁头功……

相机笑脸模式自拍模式开启

阳西下,我们起身去往悬崖边看日落囖

来到发现真的好壮观,无法用照片形容它的美!那一刻觉得酒店选对了哈哈哈,女人都是善变的。

Day 4

起了个大早,我们出海捕鱼啦哈哈

后来我晕船了,三次浮潜我只下去一次,后两次都是在船上休息,然后船大哥主动说要给我拍照,还叫我坐到驾驶位去,真是个善良的人,带我装逼带我飞~不过后来也是他鼓励我要下海,说下去比坐船上舒服,因为船停下来还是跟随着波浪左右摆动,让人不舒服。

留个纪念,上次去普吉岛没带上防水相机,这里补上了。但效果没出来将就点看

潜水完回酒店清洗,睡了个午觉,然后自个在酒店内寻乐子。这家酒店看得出很用心在打理,他们的细致体现在每一个角落里。

最美的事情就是和自己喜欢的人手牵手在海滩漫步,看日落。

晚餐。过了今晚就结束了荒岛生活,继续相依为命。

Day 5

一早出发回巴厘岛,接我们的车到达之后,这小伙子又是送我们出去又是帮我们提行李,真窝心。

还是晕船,晕到我想吐,全程站着。下船后包车大叔就已经在那里等候我们了,按照行程我们第一站先去了象窖。

这个地很小,走一圈就可以全部逛完,如果想深入了解这里的历史文化,一进门可以请导游给你们用英文翻译讲解,我们走马观花不到半小时就出来了。

第二站:圣泉寺
圣泉寺是“千寺之岛”巴厘岛上六大著名庙宇之一,相传一位喜欢自夸魔力的Mayadanawa王,引来了诸神的挑战。Mayadanawa被天神Indra击败,变出一处毒泉。许多天神因为喝了泉水或在其中沐浴而死。于是天神Indra以宝剑插入大地,引出名为amerta 的长生不老泉水,使中毒诸神复活。Mayadanawa为了逃命,幻化为石头。Indra见状引箭射向石头,Mayadanawa 的鲜血流入了Petanu 河。自此,人们相信Petanu河受到诅咒,不能用以灌溉;否则收割的稻梗会喷出来。从古人古老的碑文中得知,Pure Tirta Empul在西元962年就已建造完成。
据说,圣泉寺这里的圣泉永远都是清澈,从圣泉寺地下涌出的泉水由一排二十四个龙首为出水口,流入下面的大水池,供朝圣人的接水和沐浴。每个龙首对应的水下都有一个石桩供人站立,否则便会没顶,石垒的水池池底遍布黑色细沙。每个出水口的功效都不同,有的可以消灾解祸,有的可以洗涤心灵,有的可以驱逐病痛,而且不同出水口涌出的圣水疗效也不同,吸引着来自各地的善男信女前来顶礼膜拜、沐浴,洗涤百病。

这应该是校庆之类的表演节目。听不懂~飘走。

午餐来了bali大名鼎鼎的脏鸭餐厅。说实话,任何菜式都比不上中国菜。

乌布有名的脏鸭餐厅,号称巴厘岛脏鸭餐的创始餐厅。脏鸭餐厅( Bebek Bengil dirty duck diner)在乌布市集上,吃完可以逛乌布市场。餐厅连廊下是整片稻田,环境优美。
脏鸭餐有点类似简餐,主菜是半只烤鸭,配上一份印尼沙嗲(鸡肉烧烤)、青豆、虾片小吃、2杯果汁和一桶米饭,口味挺特殊的。吃的时候建议可以学巴厘人用手抓饭配鸭肉,软嫩的鸭肉如果沾些印度尼西亚辣酱尤其美味。双人份的熏鸭套餐加税后的价格是20多万卢比。据说脏鸭套餐中的鸭子,特地选用4、5个月大,确保肉质紧嫩,烤制前由多种香料特制的“秘汁”腌45分钟,味道独特又美味。
小tips:
1、脏鸭、Smoke Duck建议提前预订,否则去吃可能没有。
2、提前预订可以让餐厅接送,并留位。
3、白天风景很好,晚餐可欣赏落日,周边点燃灯火很有气氛。
4、脏鸭套餐,看个人口味,比较貌似比较划算,像我们不会点就直接选了套餐。

第三站:乌布皇宫
乌布皇宫坐落在素有巴厘岛艺术重镇之称的乌布,并位于市内两条主路Jl. Monkey Forest和Jl. Raya Ubud交叉口处的繁华地带。这栋在16世纪建成的宫殿气势恢宏,尤其是外观精美的石刻艺术,堪称一绝。当时政府规定所有建筑的高度不得高于椰子树,皇宫也不例外,因此这座建筑并不高。远远看去,宫殿的大门像一座塔形的牌坊,虽称不上华丽,但足以让人过目不忘。 这座宫殿是乌布王朝请了当时著名的艺术家设计而成的,光是殿内精致细腻的手工雕刻就值得仔细欣赏一番。随处可见的金箔装饰贵气逼人,让整个气氛更显辉煌。如此精致的皇室建筑,吸引了许多艺术爱好者慕名前来参观。 皇宫内共有60间房,虽然在1930年代就已经开放部分皇宫供大众参观,但至今依然有王室后裔住在这里,他们和平民一样需要自己努力工作以求谋生。虽然说是皇宫但是从来没有看过这么袖珍和mini的皇宫,好像走几步就到头了的感觉,和我们的故宫肯定是没有办法比啦,感觉东南亚的风格都差不多的样子。去的时候刚好在修建,手握相机那就拍拍辛勤工作的大叔们吧。

第四站:乌布传统市场
皇宫离乌布市场非常近,走过马路就到了。结果满载而归哈哈~

The Seminyak Beach Resort & Spa水明漾海滩Spa度假
这家五星级酒店,从环境到一系列的服务,好赞,极力推荐,私人海滩更是加分。可惜没太多时间泡酒店~bali还是适合慢悠悠的,这里的酒店看了都好想体验体验,之前在订酒店的时候我特别纠结,一向不纠结的人在那时候发挥得淋漓尽致。

bali除了拥有白色沙滩和碧蓝的海,让人最刻骨铭心的还有象征海岛之花的鸡蛋花。

水质偏咸,酒店贴心提供矿泉水刷牙

卸完行李先来海滩瞧一眼,对安静说明天一定要早起,不然我们都不知道它白天的美。

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几天一直咳嗽喉咙痛,心心念念想喝上一碗粥,很庆幸我们找到了家中国菜,评价还是很高,虽然味道还是加入印尼元素,但是也算满足了。

回去后居然发现酒店给我们准备了honeymoon套餐,超级感动!还准备了一封信,我也把它带回国了。

Day 6

这里的早餐选择特别多,食物也很精致,忽略我的早餐,病人是需要清淡的~我是水果王,全部通杀。

酒店私人海滩

天气甚好,风景甚好,心情倍儿佳!

自己闲逛来到这个玻璃教堂,迎面走来一位牧师,主动上前问我需要帮我拍照吗,找角度然后发现拍了太暗还会跟我说再来一遍,感觉我在这里还是很受欢迎的哈哈,拍完照后来还问我是不是今天准备在这里举行婚礼的女主角,约了十点钟,看了看时间我猜应该是那对新人迟到了。

bali还是挺少中国人的,至少我们去过的地方很少见到亚洲面孔,多数是欧美的。遇见三个中国小朋友。

表情都不到位,自拍模式要求不能太高,这可是我来回跑的

第一站:海神庙
传说在十六世纪,东爪哇最后一个祭司避居于此,因爱上这篇海岸的美景天成,在巨岩上盖了一座印度婆罗门庙,也就是海神庙。海神庙的奇妙之处在于,涨潮时整个海神庙的岩石都被海水环绕,与陆地完全隔绝,退潮时才会显出与陆地相连的通道,据说在海神庙前祈福,能赐给情侣爱情的神秘力量。

再现铁头功

椰青超级清甜,肉特别像是在吃燕窝

第二站:家乐福
身在异国逛个超市还能遇到我男神

价格贵,花样还挺多的。

The Kuta Beach Heritage Hotel库塔海滩文化遗址酒店
这家酒店性价比还算蛮高的,地理位置也特别好,面向库塔海滩,但是酒店外马路交通堪忧,两车道,基本上都是在塞车状态,走路或摩托车是最明智的选择。选择它因为这是我们最后一个晚上留在bali,booking上的酒店简介说15分钟到机场,考虑到第二天出行时间和打车费用,就定了它,结果当我们询问酒店去机场要多久的时候,他们告诉我们要一个半小时!问了为什么,说是交通问题,塞车的话怕耽误到我们的登机时间。我真想给跪了!

晚上照样找中国菜吃,选了一家海鲜餐厅,从酒店走路大概要30分钟,味道很不错,没上图因为都跑焦了,是我来bali吃过最好吃的一顿!Beachwalk Mall也就在酒店附近,走路15分钟。

Day 7

起了个早,手牵手漫步在海边,看着形形色色的人。

酒店的泳池就在顶楼,不大。

check out~吉隆坡走起。

落地后莫名就有种非常亲切的感觉。可能是看到中文了,还有亚洲面孔。

在机场准备买地铁票时,有个跟我们差不多大的斯文小伙一见面就跟我们说粤语,我到后来还在问安静为什么那么断定我们听得懂粤语。问我们是要去哪里,然后给我们分析一大圈吉隆坡的交通环境,说到底就是要我们坐他的车,也就是我们国内的uber。后来去了售票柜台问了一下,价格差不多,其实还偏高点,但是想着买个安心,我们还是选择地铁。

交通指南:先坐轻轨转地铁哦

出地面后发现吉隆坡其实跟香港好像,亲切感倍增~

阿罗街宵夜走起~我要吃烧烤!我要吃烧烤!我要吃烧烤!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Day 8

Corus Hotel Kuala Lumpur吉隆坡克鲁斯酒店
酒店是那种比较老式的装修风格,像是香港那种老式酒店一样,80年代的装修风格,感觉应该是后期翻新过。进入大厅就能闻到一股超级浓的香水味,住了很多印度人,有会说中文的前台。就是房间内会有一扇门可以通往隔壁房,感觉很奇怪。离双子塔特别特别近,5分钟就可以到,观光大巴在双子塔附近就有上车点,所以特别方便。早餐选择也多,口味也不错,棒棒哒。

观光车走起,票价是45/人

娘惹菜。娘惹是一种饮食文化,主要是中国菜与东南亚菜式风味的混合体。因此在东南亚马来西亚新加坡也能吃到很多的娘惹菜,在这些地方,娘惹美食已经和文化相辅相成。如甜酱猪蹄、煎猪肉片、竹笋炖猪肉等。喜食甜品的人也可以在娘惹菜中找到知音,由香蕉叶、椰浆、香兰叶、糯米和糖、咖喱精制而成的娘惹糕甜度适中,嚼头儿十足。

看到这一幕好好笑,女司机连撞三车,而且不是同时,撞完一辆倒车后继续撞另一辆,有一辆是停在路边的最可怜,连车镜都撞坏了还怎么开车,好危险呐~这不引来了好多观众,好心人拍车窗户叫她下车她就是不开窗不下车,真是替她的生命担忧。

我的胃每天都在喊着要吃冬阴功,味道不正宗,不过也算解馋了。

最后在机场用剩余的马币买了两碗云吞,准备回国了,回去第一件事就是吃顿好的!

我们=安静+安静的

引用 夏希希 的图片:

记得这个酸酸的挺好吃的

2016-06-22 13:47

看着就好舒服的天气

2016-06-22 13:5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2 13:47:09 的回复:

记得这个酸酸的挺好吃的

回复鹿妹儿:感觉有点榴莲和槟榔味道哈哈

2016-06-22 15:53

楼主的游记写的棒棒的,而且楼主小两口真的好般配,看到楼主拍的水下鱼就让我会想到我们上个月去海岛潜水的一幕,到现在都还在回味,我们是在海 鸟 窝 租的奥林巴斯TG4带过去的,留下了很多美美的照片

2016-06-23 17:36

引用 小玩子 发表于 2016-06-23 17:36:33 的回复:

回复小玩子:哈哈谢谢!

2016-06-24 09:07

好幸福哇,羡煞旁人

2016-06-30 17:36

白色裙子好喜欢,是在哪买的呀

2016-07-07 00:02

引用 熊熊 发表于 2016-07-07 00:02:36 的回复:

白色裙子好喜欢,是在哪买的呀

回复熊熊:某宝可以满足一切需求哈哈

2016-07-11 13:26

写的好详细,楼主好漂亮裙子也美!

2016-07-17 11:07

引用 吱吱要吃好吃的 发表于 2016-07-17 11:07:41 的回复:

写的好详细,楼主好漂亮裙子也美!

回复吱吱要吃好吃的:谢谢

2016-08-08 10:14

2016-08-28 14:01

引用 浅浅笑 发表于 2016-08-28 14:01:58 的回复:

请问。包车是在哪里找的呀

回复浅浅笑:我找的是vivian自由行,收费稍微贵了点哦

2016-08-30 14:17

引用 夏希希 发表于 2016-08-30 14:17:23 的回复:

我找的是vivian自由行,收费稍微贵了点哦

回复夏希希:viv是在淘宝找的吗?还是。能不能给个V家的里联系方式或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