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景张家界,魅力无限

• 出发时间/2015-12-09

为了写这篇游记 也准备挺长时间的,思路有点跟不上,毕竟是第一次写游记。~初识张家界的时候,还是在小学课本上,那么多年过去,张家界的美一直印在心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美妙绝伦的张家界景观。
一直以来就很喜欢旅行,青春的脚步太快,只希望年华不被倾覆,趁年轻.快远行,体验一下不同的风土人情。因为有梦,所以勇敢出发,选择出发,便只顾风雨兼程。

人物介绍

黄疯子:在旅游中就知道吃喝玩乐,啥事都帮不上,一个打酱油存在;就提供图片和一点点意见给我写游记。😂
菜鸟:旅游中负责记账、计算费用;游记这方面 给我提供意见和图片。😂
骆驼:本屌丝,一个很BT的存在,这次旅行组织人,负责路线、攻略、搭讪、撩妹、图片ps效果、游记等等。😄

住宿和行程还有费用-

住宿:蜗牛驿栈 位于张家界市区南坪加油站背后,入住理由 蜗牛家有免费手绘地图送,红旗会免费一对一给你讲解攻略和路线,山上的道路、景点、所需时间、地图上都标志有,一目了然,特别适合自游行 不跟团的驴友;蜗牛环境和服务方面挺不错的。

行程:深圳张家界每天只有一班火车,终点站是铜仁,K9064火车 上午10:50分在深圳西开出,第二天凌晨4点到张家界深圳西位于深圳市南山区学府路与月亮湾大道交界处 ,坐地铁1号罗宝线到大新站下,按照指路牌徒步10多分钟就能到达。张家界火车站到蜗牛驿栈,可以坐5路公交到南庄大市场站下车,走200米就可以到达蜗牛驿栈。也可以从火车站打的到蜗牛驿栈 10块钱。

费用:车票硬座238.来回一共就是476,冬季优惠门票.张家界国家树林公园136(平时旺季门票价格248),天门山225(平时旺季价格256);住宿市区118一天,景区蜗牛120一天,吃饭几个人AA,景区蜗牛吃饭30块钱一个,包含早晚餐,加买其它的东西 七七八八,每人一共花了1200。

旅行开始-

在网上看到一篇关于张家界游记,我的心情也跟着冲动了起来,自己也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张家界之旅;说干就干,我就打电话给两个屌丝,我说:‘要不我们请假5天去张家界旅游吧,这个想法让他们两个也一致通过’;我先在网上找了几天张家界的攻略和路线,准备好了就请假,黄疯子也请到假,菜鸟差点没请到假,为了请假的事 和领导都吵几次,最后还好请到假了。12月8号一下班就去买了9号火车票,还顺便去超市买了一些东西在火车上吃的。
12月9号7点就起床吃早餐赶去坐地铁到深圳西,在深圳西和他们两个汇合,到深圳西差不多10点了,大概10:40就验票上车了,车厢都没有几个人,10:50准时出发,要坐17个小时无聊的火车;还好准备了好东西(扑克牌),我们3个基本是一路上就靠这个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粪土当年万户侯,一路上都在开发智力.叫地主、抢地主,你的牌打得也太好了😂😂;火车本来差不多凌晨4点就能到站,可就不知道为什么晚了一个小多小时才到张家界
张家界,我们来了!(3个屌丝就像坐着七彩祥云一样,有如神助,从天而降到张家界😂)

12月份的张家界天气真的很冷,穿四件衣服都还感觉到冷;这时菜鸟说:要不我们一起发一条动态说说,时间要一样,还要写上两个字到了!!然后3个屌丝果断拍照往空间发😂。完事之后 我就提议:咱们先吃个早餐吧,然后在外面走十多分钟 看到一个汤粉店就进去吃,点了3个汤米粉就开吃。最搞笑的是 我们在吃的时候,在讨论 这辣椒到底辣不辣,黄疯子就说:应该不会很辣,我不怕辣的,就搞了挺多放在米粉哪里,结果把他眼泪都辣出来了,辣到不敢声😂,吃完买单,一碗米粉7块钱。这时还没有公交,我们只能打的到蜗牛了,司机是个的姐,挺热心的,在车上给我们说要注意什么,哪里有好玩的,感觉张家界的人都挺热心的,打的花了8块钱。

到蜗牛才6点多.天还是没有亮,前台就红旗在.红旗好像刚睡醒的样子;我们就开了一个三人间118.在三楼,房间真不错。

3个人冲凉洗刷之后,时间7点多了,我们赶快拿上东西出发天门山,去晚了会很多人的,顺便在外面买了一些零食中午在景区吃;在外面拦到一辆的车,直接打的到天门山索道处(火车站离天门山索道处很近,距离10分钟左右)。

今天天气挺不错的;在一楼买了3张门票 门票225一张.就上二楼坐索道(索道到天门山山顶,差不多要坐30分钟的缆车),排队排了十几分钟就到我们开始坐缆车了。

坐在缆车上面,心情就有点激动;因为缆车在上空会穿越市区、会穿越火车站和汽车站、穿越小村庄,在上空能看尽各种各样的景色,真是美不胜收;最重要是这缆车是我坐过最长最好玩最刺激的。(天门山索道是世界最长的高山客运索道,索道全长7454米,高差1277米,是国内为数不多高差超过千米的索道之一,中转站到上站之间的局部斜度更高达37度,世界罕见)。

中转站到上站.这段索道落差和斜度可以说是最刺激的,有心脏病可要注意哦;可惜上到一半就开始起雾,最后什么都看不见了。

上到山顶之后,走到观景的地方,我们就被眼前的大自然景色给惊呆!阳光照在云雾当中,这种景色真的美不可言。

拍了之后 呆了一会,就出发游玩,我们是从西线.鬼谷栈道开始走,要绕到天门寺和东线那边去。
鬼谷栈道,可惜雾真的太大了,什么都看不了。

三个屌丝都来个特写。😂

天气真的很不错,虽然雾大不给力,但阳光的光线照在云雾上 也是另一翻美景。

天门山索桥。

天门寺,在这里休息半个钟,补充能量,顺便拍几张照片。

绕了一大圈,终于到了东线,顺便体验一下玻璃栈道,感觉一点没什么,没网上看的那么恐怖。

扶梯口,可惜不能下去,来张家界最遗憾就是不能去天门洞玩耍;只能打道回府,从上站坐索道下山,下去1点多了,就到天门山门口对面吃个饭,两菜一汤,花了78块钱,吃完饭之后,又到火车站附近的超市逛逛买点特产;最后3个人商量:要不就徒步回蜗牛,省下公交的钱,就足足干了一个多钟的路😂。回去都躺着睡觉,一天一夜没睡过觉。

一直睡到晚上9点,然后另两个屌丝早就醒来吹牛逼了;我就起床叫他们一起下楼,找红旗要地图和攻略,没用长多时间,红旗就按照我的要求在地图写上我要走的路线,还告诉我要注意什么,服务真到位。神器到手。

忙完之后就出来找吃的,听说胡师傅下三锅很出名,就找一家店进去尝尝,点了一份68块钱的(我们吃不了那么辣,就叫服务员给我们弄清淡一点的,不过这样味道都变了,感觉变成广东风味。😂😂),还点了四季豆和一个汤(好孩子不喝酒的 只喝汤),加起来好像花120多。

吃完了就慢悠悠的走回去,3个屌丝一路在吹牛逼,吹得好像没人敢打我们似的😂;回到蜗牛11点多了,坐在床上商量明天几点起床,最后结果:明天早上6:40起床吃早餐就出发;冲个凉调好闹钟就睡觉了……感觉才睡了一会闹钟就响,叫另两个屌丝起床,都赖床不肯起来,叫我先洗刷干嘛的,最后我收拾东西,他们才起来;认真把东西收拾一遍又一遍,因为要退房进山里了,(事实证明.越认真就会越会忘记拿东西,我的深圳通忘记拿了,回到深圳坐地铁才知道😭),他们的东西也收拾差不多,我们就下楼退房了,在外面旁边吃了早餐,云吞7块钱一碗。

12月11号天气不是怎么好.阴天要下雨的节奏;去森林公园就不用到汽车站坐车,蜗牛前面的加油站可以中途拦车.招手就停,是汽车站——森林公园的班车,不要上错车了,大概等了20多分钟车就来,车费13块钱一个,车程应该差不多40分钟左右,下车的地方离森林公园门口还要走几分钟,我们到哪里已经8点多,还好人不是很多;他们两个屌丝就去排队买票去了,我就在周围逛逛,还买了两双手套10块钱(这是明智的举动,进到景区山里温度有点低,菜鸟他说他不用.进到山里够他好受的,最后他和疯子一人一个😂,这就是为毛买了2双的原因);我还顺便掏出来地图在看,旁边一个女孩子就一直瞄着我这里,我就开启搭讪模式:亲,是不是没地图啊,她说是啊,我地图借给你看,让你手机把地图拍下来;然后还问她几个人来张家界旅游,原来她和她朋友,我就接着说.要么一起走有伴,她说要问过她朋友意见;这时两个屌丝买好票.136块钱一张门票 可以游玩3天;最后两个女孩子也同意入伙一起走,激动啊~终于不是3个大男人一起了。😂😂

因为多两个女孩子的存在,路程节奏就慢了下来,毕竟女孩子都喜欢拍照和自拍。
大氧吧广场:很休闲的地方.自然环境优美.空气极其清新,名副其实的大氧吧,也是八方游客们的集散中心;看到很多游客团队在这里拍照和休息(还有一件搞笑的事,就是一个人在给他们团队拍照,那个人说中午我们吃什么菜,然后我就旁边替他们抢答:茄子😄;瞬间就把他们逗乐,我就闪了,怕被人打😂)。

走在小道上,我们边走边说笑,我就发挥我上知天文下知本事,就跟他们开扯,说的头头是道,把他们震惊到了,最后那两个女孩子说:我不去当导游,太可惜了😂;顺便5个人来一张自拍。

西游记外景拍摄地,还能看到猪八戒背媳妇的石头。(当时有一些团队的人在那里拍照,有个像导游的人问他们:西游记里谁最帅;我就很机智替他们答:猪八戒;答完就开溜😂)。

森林公园的猴子也是出了名的,不是其它什么出名,而是抢吃的出名;我们手里拿着火腿长和沙琪玛,看见几个猴子杀过来,吓得我们立马把东西丢给它们吃了。😂

走到千里相会,我们就从这里开始登山;两个女孩子在这里也和我们3个分道扬镳,她们要去体验百龙电梯上去,我们在千里相会合个照加个微信就散了。😭

逗比青年欢乐多,我们3个屌丝在登山的时候,都不忘逗比一下。

大概爬了一个多小时就登顶了;张家界素有“奇峰三千,秀水八百”的美称,袁家界的山真的很美很美,山水经典,诗画之源;没有拍照技术,就随便甩几张照片。

天下第一桥作为张家界十大绝景之一,横跨在两山之间,雄伟壮观。

逛完天下第一桥,就去停车场坐环保车出发乌龙寨路口,好像发车时间是每20分钟一班,景区的路可以说是跟山路十八弯一样,环保车司机的技术真是666,晕车的可以要注意哦,记得带晕车药;到乌龙寨口12点40分左右,这时也开始下起毛毛雨,天气也变的很冷,雾特别的大.大到看不了景色;我们就找个小店铺进去了买泡面吃,10块钱一桶,我们叫老板煲多点热水,喝水的水杯也没水了 顺便也加满,吃上热乎乎的泡面 整个人都暖和多了,在小店休息半个钟就出发,外面还是下着毛毛雨,还好我们带了雨伞,雾越来越多,基本看不到景色了。

下午的目标:金鸡报晓—乌龙寨—天波府。
还没下到金鸡报晓哪里,远远就听见鸡很嘹亮在叫,然后3个屌丝抽风了,也学鸡叫。😂😂😂

乌龙寨原名叫“黑龙寨”,以前是土匪居住的地方,地处偏远、关隘险绝,四面悬崖,仅有一道上下,地势险要,所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去乌龙寨顶的路上,来一个特写。😂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去寨顶的小路特别难走,只能容一个人过,在这里一定要注意安全。

寨顶。

去天波府的路挺好玩的。

天气一点不给力,雾特别大,啥都看不见,只能随便合照一张就闪人。

回去的路走一线天,而且雨越下越大,冷气宝宝了,手指都冻痛了;在乌龙寨路口坐环保车前往三岔路口,在三岔路口下车就去蜗牛客栈开个三人间120,晚饭加第二天早餐30块钱1人;我们早早就冲凉在等吃饭,6点多吃完饭就回被窝,晚上景区里特别特别的冷,而且外面还一直下着雨,被窝怎么弄都不暧和,应该是广东人的原因,从来都没有遇到过这么冷的天气;我们3个人在被窝扯淡,商量明天要不要起床去大观台看日出,明天下午还要赶火车,我们很早就睡了,天气还是不给力,一夜都在下雨,看日出的计划泡汤了;我们7点就起床吃早餐,收拾好东西就退房去三岔路口坐车,外面还是下着雨,在三岔路口那里买了三套雨衣一套15块钱,雨鞋4块钱一双(质量特别的差);坐环保车去天子山,司机以特别6的姿势一路飙车,下车之后差点把早餐吐出来了。

贺龙公园,贺龙元帅之墓。

基本看不到什么景色,其它地方都没有去看了,准备从天子山下山的了,看到其他人都是坐缆车下山,还以为下雨天就我们3徒步下山,就在哪问有没有驴友一起的,没想到有两个女孩子加入我的队伍,有一个女孩子还是老师来的。😁

仙女散花(我看仙女散雾才是,啥都看不到 就看到雾);一对韩国母子问路,反正我是听不到懂韩语,还好两个女孩子韩剧看多了,会一点点,就为她们指路,顺便都合照了。

天子阁

冒着雨徒步下山真不容易,天气冷不说.而且路也滑,下山的路就我们5个人,都没有看到其他人上下山。

天台,毕竟来一次不容易,就算看不到景色也上天台睇睇。

遇到户外团队的登山,让他们帮我们拍一张合照。

花了差不多2个小时才下到。三姐妹峰就在这里。

我们在这里休息半个钟,补充能量,两个女孩子加了微信就离队坐小火车先走了。
就剩下我们3个屌丝走路没坐小火车,一路上没看见其他人,我们大声高歌,“从谭咏麟的讲不出再见,到家驹的海阔天空”…快离开张家界了,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我们只能一路大声歌唱。坐环保车到武陵源转中巴到张家界汽车站,到了汽车站下午3点多,吃个饭就快4点了,,就进火车站候车,17:06分准时发车。

但愿未来的日子里,我们3个屌丝能一同 伴随着梦想.振起乘风.海阔天空。
愿十年后我提着老酒,你们还是老友,一起喝着老酒。

2016-06-22 11:2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6-22 11:32

引用 caocao 发表于 2016-06-22 11:32:08 的回复:

回复caocao:那就等大侠谷玻璃桥开放再去。

2016-06-22 14:17

引用 pistil 发表于 2016-06-22 11:20:14 的回复:

回复pistil:😳

2016-06-22 14:18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6-27 09:52

引用 鱼儿venustar 发表于 2016-06-27 09:52:47 的回复:

回复鱼儿venustar:想看雪就冬季去,想看其它景色就秋天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