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ciの2016一月冬日美东行-图均原创

• 出发时间/2016-01-06

part 1 磨磨唧唧的开头

鉴于人老了容易忘事儿还是写写游记想想过往。

如果你问我 美东行印象最深刻的是哪里 我会说 walden pond (瓦尔登湖 就是梭罗隐居的那里-、-之前记错还被人嫌弃= =)

part 2 walden pond

walden pond 坐落在boston西北部的一个小城concord附近

清早的时候就坐上去往concord的小火车 晃晃悠悠四十分钟这样 就到了

下了车 所见如是

第一天去boston的时候没有下雪 但天气是越来越冷 下午在市区晃晃悠悠逛逛 等晚上从Union Oyster House出来的时候(墙裂安利这里的calm chowder一种美式海鲜浓汤+oyster很新鲜加点柠檬汁直接吃!+ lobster roll龙虾肉料理美味满分!)

天空就下起了小雪

“撒盐空中差可拟”  不可拟啊哥-、- 作为平生第二次见雪的人 表示比起湖南温温柔的雨夹雪 boston的雪 好dry&好冷/(ㄒoㄒ)/

晚上住在airbnb上订的民宿 房主姐姐人超好 还泡了热巧克力给我喝 在大雪夜感动cry了简直 TAT

然后当我拿着north station研究第二天早上火车的timetable的时候 姐姐还很热心的帮我出谋划策 她家的两只猫咪都赖在我房间不出去好萌好可爱嘤嘤嘤

墙裂安利出行景点 瓦尔登湖 非常宁静、自由

因为我是一个人出行的 然后早上六点从波士顿市north station 坐车到concord(康科德,相当于一个县?) 一路从天黑到天蒙蒙亮 下了车以后附近有个加油站 还有一家Starbucks 从未如此爱过Starbucks 在那里买了热摩卡和蛋糕吃QAQ 大冬天的早上 荒无人烟的县城QAQ

吃完早点以后就按着Google地图索引走去瓦尔登湖。在Starbucks问了一位高大帅气的青年服务员 走路要多久,他跟我说半小时以内,然后旁边的老爷爷欲言又止-、- 后来我走了一个小时左右才到湖区。。。

事后我总结原因 一是鞋没穿对尼玛我不知道会下雪啊我穿的运动鞋啊你知道运动鞋啊就是脚踝以上靠裤腿的尼玛走在雪地里雪买我脚踝都能埋不见啊尼玛 二是一路上走走停停随手拍太多了 三是并不熟路边看导航边走的到了湖区连信号都没有- - 觉得我能活着走回来也是小幸运了- -

走到景区附近的时候 公路是比湖区地势高的 然后我一开始没注意有条小路走下去 跑到了对面的停车场- - 我为什么走到停车场呢 还有个原因就是我看了一个人物塑像- - 然后我就以为 后面的门 通往某人故居以及某个湖 后来我发现 一望无际的雪海&林海 风一吹 树上的积雪落 树下的活人die - - 冷cry - -

去到的时候 真的 这片湖只有我一个人

这是在国内很多景点无法看到的 也不是跟着旅行团能感受到的

能一个人独享一片宁静 真的非常自在。

想到一句话“低质量的社交不如高质量的独处” 很多时候 呼朋唤友的确能增添许多趣味和热闹 但每个人总有回归自我的选择

当你发现有一片无人踏足的静谧时 内心是十分平和的 且有种莫名的成就感

听见风穿过树林、拂过水面、与自己撞了个满怀

树叶相互拨弄的声音 水面荡起涟漪

真的是 大自然在为我演奏一曲盛大的乐章

心内满怀感恩。

get 我一个人的walden pond 技能满点

噢不对 还有一对恩恩爱爱的小天鹅~在那里只待了半小时左右,因为风太大了 太冷了QAQ

其实瓦尔登湖就是一个内陆湖泊来的 比起西湖啊纳木错啊小很多,一眼望得到头,不过没什么比较的意义0、0 我觉得它很美 尤其在冬季下雪过后

一开始没想到去这里的 是我的一位国文导师(伯克利的哲学博士)推荐我去的 他还说他们夏天去过那里游泳0、0 大家夏天去的时候也可以试试 冬天太冷了我就看看就好

part 3 new york

提到纽约 大家想到的 应该是下图这样的

在这个世界上最繁华最忙碌的都市里 总还有人坚守着内心的孤勇与天真 就当我是童心未泯

纽约谈不上喜欢 这次待在这的时间又是最长的 时代广场帝国大厦洛克菲勒自然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911纪念馆中央公园第五大道自由女神像景点都去了

最喜欢的 还是逛博物馆

深感自己的渺小  与自然的伟大 还有人类智慧的创造力的惊叹

part 4 Washington

特区啊政治首都啊绝对不是首堵

事实上是一个很和谐的城市

白宫门前打个卡 还是挺多游客的 不过附近还围有栅栏 特警也在巡逻 安全系数很高的呐

华盛顿也挺小的 景点集中在一片 慢慢走走停停 还是蛮有趣的

Part 4.如题

一个人的旅行 会有朋友说哇你一个女孩子诶好厉害不过也好危险啊也有说哇你一定很孤单吧

夜路走多了 总会撞鬼的 撞的鬼多了 也就不怕了
一个人走 一个人停 一个人拍 带上相机 背上行囊 大约有种一往无前的孤勇 这三年去了很多地方
拉萨林芝纳木错香格里拉丽江大理昆明成都西宁敦煌西安伦敦剑桥牛津约克爱丁堡纽约波士顿华盛顿

饮过风沙 踏过急流 冰雪刺骨 日光倾城 大约谈不上经过大风大浪 尚可言看过大山大水
我所走的路 我所见的景 我所问的人 我所感的时间 都是我自己的 最宝贵的财富
“人生到处应何似 应似飞鸿踏雪泥 泥上偶然留指爪 鸿飞那复计东西” 这首诗陪了我五年 但在瓦尔登湖畔看到那一对天鹅飞走的时候 才觉得自己似乎读到了些许真意

纽约去往波士顿的巴士一路向北 窗外的树愈发枯败 今天还和朋友聊起什么时候的树最好看 她说最喜欢家旁边的一颗梧桐 冬天一点叶子都没有 笔直的生长着 我说我不喜欢冬天的树 太丑 她批评我说一定是我没见过好看的 我就想起自己也是看过大约和她家同一纬度的冬天的树的 还给看哭了 因为想家吧。

万家灯火 无一盏为我而明

大约是拿着相机出行的缘故 总会在各种景点被拉去帮拍照 拍这张图的时候 有一群棒子在合影留念 咋咋呼呼好不热闹 一位漂亮的妹子过来求助 向我这种脸皮薄而且美色当前不忍拒绝佳人的人 看着镜头里年轻鲜艳的笑容 觉得自己活得像个百年孤独的老人一样

对啊 在纸醉金迷灯红酒绿的大都会里 享受着一个人的安宁

有和一位亲近的学姐谈过关于恋爱的问题 我说明明一个人可以生活得很好为什么要多加一个人在生活里呢 学姐说我把谈恋爱当成了养宠物。 我想着以我的个性 的确可能会这样。

说知己难求 如果说无话不说的挚友发小 真的只有咬咬一个人是

“天南地北不放弃 去寻找减肥的朱古力 圆头圆脑圆肚皮”  我还记得的

说灵魂伴侣 如果说志趣不同品位不同何必迁就 何况人心叵测 什么都会变 如果只是因为一时的寂寞在一起 也是不负责吧

好烦。老爸老妈老哥都开始关心这个问题了- -阿西吧- -

越长大越孤单啊 希望自己能始终如一地 不 我估计我也会变吧 至少别忘了 自己是热爱孤单与自由的  至少我还有 心中的日月

总还能有 开怀大笑 自由奔跑 的时候

最后最后 放张游客照-、-

攻略方面有疑问的可以直接评论问我呀 或者微博私信我@東區一格

嗯 喜欢摄影喜欢旅游热爱生活

愿诸位喜乐安宁。

祝好。

22/06/201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6-22 11:54

引用 asialulu 发表于 2016-06-22 11:54:12 的回复:

回复asialulu:嗯嗯有问题欢迎随时交流呀~

2016-06-22 19:1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6-27 20:53

引用 giveme 发表于 2016-06-27 20:53:37 的回复:

回复giveme:身体和心灵 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吧

最近听到一句话 说 行万里路 如果没有好好读书 也不过是一介邮差。

抛开职业偏见什么的 觉得如果知识为了观世界风景旅行 而忘记内心的求索 就有些舍本逐末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