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前北九州的回忆,追寻萤火之森

ryuaasami LV.4
2016-06-22 10:04 1564/8
  • 出发时间/2016-03-26

絮絮叨叨

因为办了日本三年多次签证,所以现在去日本很方便,对于签证我也就不重复了,很多攻略都有提及,只说一点,只要去过一次日本,再办理三年多次就会容易很多,费用是1200元,每家旅行社收费标准不一样,应该会有些出入。
因为从小对日漫的喜爱,所以我曾经一度对日本非常痴迷,但又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实现,终于在三年前我第一次去了,和大多数人一样,第一次选择的是东京,紧接着第二年关西,今年觉得自己对日本的交通算是比较了解和容易研究后,选择了热情的南部——九州,在这樱花烂漫的时节,完成了自己日本的三大乐园的巡游,和部长的亲密约会以及萤火之森的追寻。。。

豪斯登堡的新娘

因为这次着重是看樱花,所以行程以3月底4月初的满开时间为前提,不过因为今年比较冷,樱花的开放都延迟了,因为比起红叶,樱花的绚烂实在太短了,看樱花这个事还是讲缘分的,所以吧,平时把自己的RP都攒起来吧!虽然在熊本没满开,但是最后在福冈舞鹤公园的绽放简直可以让我体会到晕樱症是什么了,让这种密集更猛烈点吧!
恩,回到行程上,因为前两年依次去了迪斯尼和环球,所以今年就把最后的乐园之一豪斯登堡也打卡完成吧,游九州不想东京大阪,你可以以其中一个城市为据点,辐射周边当日来回或者住一晚这样游玩,九州游玩都是不走回头路的,城市分布是环状,需要不断的更换住宿,所以还是比较辛苦的,加上九州列车发车没有那么频繁,最好有充足的时间做后盾,这样才能体会到九州的闲适与乐趣!
首先,我这次是8天,只选择了北九州游玩,顺序是福冈——豪斯登堡——熊本——阿苏——黑川——由布院——福冈,因为我是在武汉,有直飞福冈,所以以福冈为起止做环状旅行,阿苏我并没有住宿,只是利用中间转大巴的3个多小时去了阿苏车站附近的cuddly dominion 动物园。那么,从福冈如何去豪斯登堡呢,最方便的就是博多坐豪斯登堡号,这样不需要换乘可以直达!去九州游玩为的就是各种特色小火车,具体的搭乘时间需要上JR九州官网下载,通票pass必须到现场才能划指定席,除开指定席,自由席不需要划位,直接对工作人员出示pass就可搭乘,需要说明的是,有些特色火车非常火爆,而且是全员指定席的,旺季会提前卖光,这时候你依然想坐就需要自己提前破费了,上JR九州官网注册会员,然后提前37天可以预订,这个中间你的选择就是愿意赌一把节约钱还是豪气保证拿到座位的问题了!当然,我是樱花季去的,肯定是不会赌一口气的了,我提前在网上预订了阿苏boy和由布院之森~
感觉自己好像又说岔了,还是回到豪斯登堡吧!豪斯登堡的建筑重现了荷兰女王所居住的宫殿,而且是得到皇室的许可,不同于迪斯尼和环球乐园,豪斯登堡更侧重于观赏,并没有刺激的娱乐设施,但是建筑,园林和人文才是这个乐园更让你流连的,而且根据季节有不同的花展,尤其6月是玫瑰,不管是萝莉,熟女还是御姐,应该都会爱上这的。我去的时节正好是郁金香开放,这次奢侈一把选择了园内的水印酒店,起床就能看到海,不过豪斯登堡比起迪斯尼可大多了,玩了一天半还是没有全部转完,用2个整天应该差不多了,不过这次最可惜的是有名的海贼王的千阳号自己偷跑去了名古屋,没能坐成,不过还好我只是爱索隆并不是海贼迷,但是。。。人生还是有惊喜的,银桑却带着万事屋和假发到豪斯登堡修学旅行来了,啦啦~\(≧▽≦)/~,还专门弄了银魂的原画展,还是这次限定的豪斯登堡*银魂合作的限定期间商品,买买买,真是值了啊~~

这应该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鼓了吧,直接投影到河对岸,但是需要抽选的,一张门票一次机会,概率我估计是低于三分之一的~

万事屋全家福,可以随便合影。ps:银桑的衣服好潮啊

其实我只是爱声优而已,不管是索隆还是土方,因为都是中井叔啊!!!!要是有战国basara的原画展那多半我要疯。日本人的绘画天赋是全民都点了的,满墙的手绘~

实在是又冷又饿,也管不了攻略,随便找了一家,果然在日本中标很少,牛肉味道太好了,关键还只是非常普通的肉而已。。

限定梅子味的冰激凌,那酸爽。。。

夜晚的豪斯登堡沉醉在光之海洋里,美的简直无法形容,尤其是光之瀑布,随着声音变化投影出不同的图案,以中国金龙翱翔结束。不过3月底的佐世保真的很冷啊,毕竟靠海,晚上的风差点吹歪了,为了拍照衣服也带的薄,全程忍受寒冷!

水印酒店,奢侈一次还是值得的,建议去的童鞋们还是住一晚吧,毕竟豪斯登堡一天是肯定逛不完。

酒店的浴室简直就是欧美饭店规格,泡了玫瑰浴盐的澡,估计这原因才多半没感冒。

拉开窗帘的瞬间,就觉得好满足o(* ̄︶ ̄*)o,穿着酒店的长款睡衣,泡杯咖啡!

一株郁金香并不美,但是一片五颜六色的就不同了。。。

强迫症的患者都要治好的。

遇到结婚的,豪斯登堡承包婚礼仪式,可以坐复古汽车进园,工作人员引领进入会场,壕壕们快来吧,应该会有一场毕生难忘的纪念,比起在中国那种千篇一律的中式酒店的结婚仪式来说。这里也是让我想到柯南早期一集——豪斯登堡的新娘,整个园区好多动漫实景,圣地巡礼也是动漫迷的最爱,当然自己对比找到所有场景。

从这个角度感觉大不同,拍照就是找其他人想不到的构图

虽是枯枝,但是映衬着高塔就有了一番庄重的感觉,高塔上去后可以俯瞰整个豪斯登堡,电梯小姐的声音非常非常的好听。

玻璃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光之蹦极,夜晚需要加钱,白天凭门票第一次免费,高度只有10米,不过上面那个风,可以把人吹倒

邂逅部长

27号在豪斯登堡玩了一天后,傍晚登上最后一趟不用转乘去熊本的列车,经过2个小时,在晚上7点多到达熊本,也是本次我有着很重要任务的城市啦,一到车站就感受到部长的热情,大厅里一个巨大无比的部长半身像任你拥抱合影,以及部长的小站长室,还有角角落落各种神态姿势的部长,跟寻宝一样,找齐了所有的官方能给纪念品吗?熊本熊算是营销策划里成功的实例,你可能不知道熊本城,但现在全世界都知道有这样一只贱蠢萌的熊,2015年减肥失败还被降职成了代理营业部长,官网上有部长每天的行程以及办公室的接待时间,官方真是够用心,想想这么忙,估计替身也不少吧。我的计划是熊本住2晚,到了熊本什么吃的最有名,马肉刺身啊!通过日本的朋友电话给我预约了菅乃屋,这家可是评分超高的,我对于没吃过都抱持着尝试的态度,所以生马肉一片红上桌我也没有任何不适,直接下嘴,哇哦,一点生腥都没有,真的超好吃,后面的烤马肉也是肉汁满溢,日本烤肉的蘸酱真是一绝啊。吃完马肉想着走走去看下夜晚的熊本城,转了一圈感觉樱花没有全开,有点小伤感!
这次预定的熊本Dormy Inn,这家连锁酒店真是性价比之选,免费露天温泉,免费宵夜拉面,免费早上出租(提前一天和酒店确定早上去车站时间就可以),2晚876元,真的是熊本不二选择!
28号行程就比较紧张了,一早上赶在开门前去熊本城,开门前有武士表演的开门仪式,嘴里说的就是在这樱花烂漫的时节,和历史悠久的熊本城一起,我们迎来这开门的时刻,那么此刻,请你们握紧拳头,举起你们的右手,当我说开门时,大家一起高举右手,大声喊出“喔!”,其实吧,这个挺中二的,不过咱就喜欢这调调,喊得最大声。参观熊本城要么赶早,要么去晚,不然中间时间全是台湾团,台湾人自诩素质高,其实和思密达的大妈一样吵的不行了,回想下我回来2个星期后,熊本城的城墙都被震得掉落,关门休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再次迎客,实在是说不出的心情,人生也是这样吧,不知后事会如何,所以一定要把握当下,完成自己的心愿。
熊本城出来,可以乘坐熊本电车,在水道町下车,急急忙忙赶去鹤屋别馆等着部长,离10点还有半小时,里面已经很多人了,第一次在九州看到这么多人齐聚在一起,可见部长魅力,庆幸来的早,随着时间推后,人是多到走不动了,赶紧找个好地方站着了,外面已经停止进人了,有人数限制,所以绝对和部长亲密约会的,请一定赶早哦!
和部长的邂逅短短的2小时后,紧接着奔向下一个此行的重要心愿所在——上色见熊野座神社,每年我去日本都要找寻二次元的实景所在,这份感动同为喜爱动漫的童鞋应该能够体会,绿川幸老师笔下的夏目友人帐的主要取景地就在熊本,这次我选择的是老师笔下另一部作品——萤火之森,第一次的拥抱与牵手就是最后的诀别,这份爱感觉如此感伤,但依然想要触碰对方,这部作品即使不是动漫迷我想依然能喜爱。这次既然来到熊本怎么能错过,不过关于这个实景的相关信息确实很少,而且位置比较偏僻,就在国道旁边,有三种方式到达:一、公交,但我出高森站后发现并不靠谱,就不多赘述了;二、自行车,高森站内可以租借自行车,单程骑行半小时可以到达,但是我这次倒霉,所有自行车都在检修中;三、TAXI,这是最快捷也是最贵的方式,其实并不推荐,单程至少需要1700日元,而且最好要司机在神社下面等,不然再回来都麻烦,如果时间不紧张,而且正好有自行车租借的话,那么我的建议,少年,锻炼你的身体吧!而且路上还有跑跑卡丁车的赛道可以停车进去玩。所以整体性价比首选还是自行车。

天气太冷,九州开花时间也推迟了~

中二爆表的开门仪式~

昭君之间

今年总算把自拍神器带上了,自带滤镜的皮肤跟开挂似的~~~

部长的办公室,每天的行程满满的,一定要看官网了解部长的行程,不然可能就扑空了,樱花季部长很敬业的每天早上10点,下午3点两场表演。跳舞,耍宝,卖萌,傲娇,简直萌出血了,再次佩服熊本县啊,一个没其他特色的县靠吉祥物名满世界。

尼玛,脸都玩肿了,每次出去睡不好太困扰了

部长的位置咱也坐了,过了把代理瘾。。

萤火之森

南阿苏私铁不属于JR PASS范围,需要自己单独买票,列车上有换钱机,唰唰跟你吐出一堆,不用担心零钱问题,白天人比较少,到了放学时间,那就就是另一番景象了,这条私铁还有自己专属的特色观光车,车身非常Q,和放大版火车玩具一样,能够开行的时间很少很少,樱花季每天有2班,当然票价也高出了普通车3倍,可以电话预约,我本来也是请日本的朋友预约了的,但是在车上问了司机中松站的一心行大樱开了没,结果今年太冷,还没开呢,只能放弃中松下车看樱花,然后搭预约的特色车计划,不过还是要谢谢在日本的kuma尼桑,真的帮我电话预约了很多。

日本站名最长的车站,一排写不下了,这一站有外国人下了,看着外面一片田野,果然是真正的住民宿!

萤火之森实景地——上色见熊野座神社,ギン桑,あなたはいるのだろうか?

去的时候正是4月污点心战争。哦,不,是粗点心战争播放的时候,女主吃的就是这种昆布,果然是只有小乡镇才有的粗点心。

第一辆特色小火车——九州横断特急

秘境温泉

匆匆与部长的邂逅,必定会迎来下一次的相遇。在早春料峭寒风中,前一天预约的免费的士准点到酒店来接我,真是白手套,带帽子的正装,送到熊本车站才8点多,终于可以放松慢悠悠的来了,我每次去日本都承诺我的朋友这次肯定是轻松休闲游,结果每次都被我坑,基友已经对我毫无信任可言了,所以这种情况简直让她落泪,提早一个月在JR九州预约了阿苏Boy,虽然北九州的pass可以换,但是像阿苏boy,人吉SL这种不光全员指定席还附加指定天数发车的,还是舍得money提早约了吧!阿苏boy9点42发车,还有一个多小时,去7-11买了早餐,看到哈根达斯限定口味,直接下手!这次去日本几天,基本把7-11的饭团吃遍了,真是回味啊,没有订酒店早餐的童鞋们直接便利店解决吧,还有超级超级好吃的三明治,把边上硬硬的皮也去掉了,鸡蛋调和了蛋黄酱,简直绝配!
阿苏boy提前到达熊本站,肯定是贴心的为了大家拍照预留时间,拍拍拍,外观合影拍够,上车继续拍,一路上就没有多长坐下来的时间,车内到处是各种造型的小黑

阿苏站出来就是产交巴士的车站,不管是上山看火山还是去黑川泡温泉都是在这里上车

这个动物园离阿苏站不远,步行10多钟就到了,里面动物都是散养的(除了食肉的以外),想看什么和什么动物亲密接触就自己打开磁铁的门,进去摸个够吧!前提是不咬你啊。。。

刚出生的小熊,用小爪子不停的挠啊挠啊~~萌翻了

老虎屁股摸不得,草泥马总可以吧~

看这长而密的睫毛,美艳动人!

忧伤的背影,不愧是神兽~

利用等下午巴士的3小时,简单的去动物园转了一圈,里面还要那个著名的动物剧场,动物全部成精了,驯兽员在演出开始前就推销动物明星的写真和DVD,您那是驯兽师,明明就是经纪人啊~安利了一圈,收获颇丰!
到了下午2点多,回到阿苏车站,等九州产交巴士,上车后一路基本都是荒山野岭的,估计还没到新草的季节。这次我终于体验一次晚点的车,日本素来以准时闻名,这次去泡温泉路上接了太多客人,每次司机都要下车去放行李,导致最后到黑川时间延误,司机大哥那满脸的歉意和满嘴的道歉,以及还在吃力的从车身中拉出笨重的行李,就让你实在不愿再去苛责!

我定了个最靠近车站但是又特别安静的旅馆,旅馆房间的名字我超喜欢啊,换成汉字就是龙道~~龙中天子

家庭汤,既然没有外人,当然就是可以拍拍拍了~~

小镇风光

一早上吃完和式早餐,直接去露天温泉泡了个澡,真是舒爽啊~每天泡温泉确实能接触旅途的疲乏感,皮肤也是跟着滑滑哒。又出去在附近走走看看,满眼的绿色,清新的空气,略微寒意的冷风,真是说不出的舒服,如果夏季过来的话,估计绿意更胜吧!到了预约去车站的时间,旅馆用小巴车带我们去国道上,候车的地方可真是乡间风味,九州真是个好地方啊,问温泉旅馆的女将大陆的游客多吗,女将告诉我大陆很少,有也就是上海的,大多是香港台湾的客人,果然九州是还未被旅行团占据的宝地~
这次依旧不准时,迟到了快20分钟才到车站,司机大哥慌忙的把行李送上车,一路的道歉陪伴着全车人,在晃晃悠悠的雨中,到了由布院车站,由布院是著名的温泉乡,整个境内有几十百把的大小特色温泉旅馆,这次选择的离车站比较远的宁静之地,虽然拖着箱子沿着不平的石子路很吃力,但房子真的很惊艳,很传统的日本民居,走在乡间的小道上,偶尔探头绽放的樱花,一片黄灿灿的油菜花,云山雾绕的天气,我真的爱死这样的闲适了,由布院真的就是散步,赏花,喝茶,聊天,放开你在城市的一切,回归自由朴实的生活,而且日本乡村也是非常的干净,让人每一步都是踏出愉悦!

我的最爱——拉面,每次去日本,一定要吃的就是拉面拉面,这家也是放好行李后遇到的第一家,和一兰一样,都是自助形式投币按钮出票,厨房在中间,大家围坐在隔了挡板的厨房外面,可以看到拉面师傅如何操作, 坐好后将小票交给师傅,静静等着上桌开吃就行了。

整个九州看的最多的就是部长了,不论哪个城市,哪个角落都是你的身影。

由布院有很多有特色的建筑,美术馆也特别多,不过都是要收费的,这个玻璃的建筑算是由布院最美最特色的,里面买的是木制的工艺品,有限量的仿真枪和各种汽车模型,价钱嘛,都是人工制作,可以想象了,限量的汽车一台是4W多日元,非限量也要2w左右,但是做工之精致,真的值得收藏!不过没那么多钱可以买点木制的小玩具,同样也是很精美的。

这家土豆饼可是获赏的哦,果然是完爆我在中国永旺吃的啊

思考人生的喵星人(铲屎官,本王今天的膳食呢?)

有意思的是猫屋对面就是狗店,猫狗好基友~

玻璃之森,全是玻璃制品,材料虽便宜,但是做工精致,也是美轮美奂的

群闪围绕的山间小路,真是惬意极了

这件民宿房间内风景甚好啊~远处的由布岳忽隐忽现

作为战国迷,竟然还偶然发现一个战国武将馆,简直了。。。。好想把着一排小旗子都带回去啊,政宗大人蓝果然是最美的

非常精美的仿真模型,有钱值得购买。

转了一整体,回来又泡个舒服的温泉,这次玩8天,算了下泡了4天的温泉,真是缓解了不少的疲惫。

依旧是早起包场泡温泉,泡着温泉听着偶尔路过的汽车,放杯冰水在旁边,如果不是赶时间去车站存箱子,真的想继续这样懒懒的生活。

到了由布院站,换好我提前在JR网预订的车票,PASS当然也是能换票的,不过因为我是樱花季去的,所以这种热门特色小火车还有票这事基本不要抱希望,一定要提前去网上买,注册什么的,都有很详细的攻略。

下午3点多的车,差不多2小时到达博多,晚上吃了啥都忘记了,在细雨蒙蒙里,坐公交去福冈塔,说来我去的日本各种塔也不少,不过点灯后的福冈塔真的很漂亮,而且是随着春夏秋冬的季节变化塔外的灯光效果也不同,春季当然就是樱花了

这个名为恋人的拱门,但是我一定要基友为我照一张,基友很鄙夷的说:你一个人去照什么,都是成对的,这就不对了,虽也没规定是一个还是双人,即使我将来一个人,我的恋人是漫画,那也一样要获得幸福啊!

粉色海洋

终于到了本次我最期待的点了,啦啦啦啦啦啦——樱花,在出行前三个月,我就查了今年预估花期,所以定在这个时间,那知道冷空气让樱花绽放推迟了,好在到了博多后,天气开始转暖,正好赶上满开了,这真是人生处处是惊喜啊。
一早就起床去了机场就推荐的赏樱圣地——鹤舞公园,还没到公园的门口,出了地铁站,沿着步道开始,就是满眼的粉白交汇,地上,河里飘散着,到了公园后,有一条道上那个数量之多,分布之密,在树下抬头仰望时,简直让我产生了晕樱症的感觉。在日本绚烂的樱花背后,流传着一个说法,那就是越是美丽的樱花,树下流淌着武士的鲜血,所以才能开的这么繁茂,想到这,晚上赏夜樱的人会打颤吗?

就是这里,让我产生晕樱症的地方~

登高望远后,就是一片粉色海洋,可惜天公不太做美,太阳始终不肯探头出来,不然有阳光的普照,想下感觉都能发光了

遇到拍结婚照的,新郎是外国人,这个洋人穿和服真的是怎么看怎么别扭~

这是一家星巴克的概念店,日本星爸爸的蛋糕真的是种类繁多啊,每种看起来都好好吃哦,都像打包回家。

看完樱花,人也饿的不行,出行前在日本一个类似中国大众点评的网上查了本地吃饭的排名,查到这家意大利面店,菜单是全日文的,而且没有图片,一般都是汤+面包+沙拉+意面的套餐组合,大概70,80左右,感觉是新派意面,味道和配料都很不同,不得不说,日本虽然蔬菜贵,但是番茄真的太好吃了,酸甜的汁水满满,太幸福!

自己真的好喜欢坐在木质的长凳上,喝着清茶,看着樱花,如果能有花瓣飘到杯子里,真的是写意极了

京都宇治的最古老的宇治上神社买过一本朱印章,每次去日本都带着,只要有神社就可以写朱印,感觉写满一本成就满满,日本这种传统的保留真的相当到位

引用 ryuaasami 的图片:

啊!!萌出血了 太可爱了喜欢!

2016-06-22 11:31

确实,非常蠢萌!

2016-06-22 12:54

2016-07-09 14:29

请问从阿苏到黑川的巴士需要乘坐大约多长时间啊?

2016-08-18 14:06

引用 bbmay 发表于 2016-08-18 14:06:06 的回复:

回复bbmay:我记得不到1小时,好像40——50分钟就到了~

2016-08-19 08:44

但是班次不多,一天不超过4班,所以一定要先查好时间~

LZ狗昂,不要断更呀

2016-08-26 10:43

引用 鼻子晒太阳 发表于 2016-08-26 10:43:19 的回复:

回复鼻子晒太阳:我写完了啊~全部就这些,要是有啥问题留言我,我知道的都会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