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毛里求斯美好约定,入住玛丽蒂姆

加菲猫 LV.2
2016-06-22 10:05 931/8

先上美图,无任何修饰,完全不用P,主要实在太美了,无以言表;

出发时间:2015/11/18—2015/11/23日  成都出发  7天5晚
总花费:RMB 3.5万(机票+酒店玛丽蒂姆12400/人+活动费共:2838元/+剩余7362元为成都花费及购物、吃饭、国内交通等);

开始唠叨… …
本人小女子一名,请原谅文字功底不好,所以一直在蚂蜂窝里潜水,没好意思站出来发言,但是美好的回忆还是记录下来会更好,到时候等我们都老的时候,回忆起来也是非常甜蜜的;此行主要唠叨出行的一些感悟及记录旅行中的点点滴滴;不足之处,请蜂蜂前辈们见谅喽;

出行前,忙里偷闲,规划行程开始准备,首选就是去蚂蜂窝里很仔细的看蜂蜂前辈们呕心沥血写的每一篇游记和攻略,从中得到了很多非常实用的信息,让我对毛里求斯有了最初的印象,在此感谢蜂蜂前辈们。所以请原谅我接下来的内容可能会有和其他攻略雷同的地方,或者是借鉴其它攻略的地方,在此特别感谢。

先说航班情况,从国内直飞去毛里求斯现在是很方便的,可以选择从北京上海成都香港直飞,其中从北京上海直飞相对时间会比较长一些,要12个小时左右,从香港成都飞相对就近些了,大概9半小时左右,直飞是直飞,唯一缺点就是飞行时间有点儿长,如果选择从香港飞,在香港还可以来回在香港逗留七天,不需要办理通行证;我们这次选择的是从成都出发的,回程顺便去成都玩几天,其实早就想去了,你懂的,吃吃、喝喝,哈哈;

酒店方面,我和老公都是想选比较安逸一些、环境好一些的,不想折腾,所以就顺着前辈们的线,开始寻找,其实酒店说好选也不难,首先就是度假预算,然后就在预算里开始选酒店就可以了,缩小了范围,酒店选起来就比较省心了。因为找到了当地地接小岛旅游,有了叮叮(微博:叮叮带你玩转毛里求斯;微信:dingding470426)。在蚂蜂窝很多游记中有推荐这个超级耐心、超级热心,非常专业的叮叮,所以我们也找到了她。把我们的要求告诉给她们,比如我们是去度蜜月,还是亲子游什么的,或者其他的特殊要求说明,她们就会帮忙根据我们要求安排得妥妥当当。叮叮为人很热情,有什么问题都能问她,会帮你热心的介绍,有的价格比booking贵,有的要便宜,所以在她们那订了西海岸的玛丽蒂姆酒店,是一家德国的酒店,据说是中东贵族和王室特别喜欢的酒店哦;
毛里求斯大部分五星及五星以上的酒店都是靠海而建设,酒店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私人海滩区域,入住的客人可在海滩边享用各种水上娱乐设施,除个别项目例深潜需要另外付费外,大部分水上活动项目都是酒店内免费享用的。
提示:酒店房间里,像冰箱及贮藏柜内的食品和饮料请不要随意使用,一旦饮用都是要额外付费,此外酒店内电话费也表较贵,到了当地可购买电话卡在手机上可上网还可打电话,很方便;

先上几张酒店美图

酒店LOGO

酒店大堂

入住酒店后,在房间的床上或者是柜子上,会有酒店的欢迎信,一定要认真阅读,上面会详细写了你的(早、晚餐half board)以及包括什么。这样你就能知道你在哪些餐厅能够免费用餐,能够玩哪些免费运动。特别要提醒的是有些餐厅和免费的水上运动及网球,高尔夫是需要提前预定的。
晚餐一般都会(提示tips):菜单是英文的(部分酒店有中英文对照的),若有法文出现,一定是比较有代表特色,也比较好吃的选择;毛球岛上酒店晚餐都是不包饮料和酒的,我们就一个晚上点了个红酒,大概算下来差不多接近500人民币了,除了酒本身的价格外,都要另外加收15%的服务费;有点儿小贵;果汁的话,看了下大概在30到60人民币一杯,但是是很纯的哦,非常非常纯,没有加水;矿泉水的话一瓶大概是30元左右,其它都是后续走活动是,饮料都是在超市买,会相对省很多,其实也是这么高级的酒店,酒水价格自然不菲,环境和服务嘛,就像我们在国内,你去超市买水肯定很便宜了,但是去酒吧喝同样的,肯定要比外边贵了,想想心里瞬间平衡了,哈哈;
早餐就不一样了,水都是免费的,像牛奶、果汁、咖啡、酸奶、鲜榨果汁等等都是免费的,可以随便喝。另外房间里每天会免费提供两瓶矿泉水;

说说我们入住的玛丽蒂姆酒店,
玛丽蒂姆酒店在西北海岸,交通比较方便,距离毛里求斯经济中心及购物点大概15分钟左右,距离机场也不远,从机场高速路就可直达酒店,大概50分钟;酒店有4个餐厅及3个酒吧,
主餐厅早餐开放时间:7:30—10:30/晚餐时间:6:30-10:00(有时候好似自助,有时候是套餐);
另外3个餐厅都需要提前预约了,第二个餐厅是海鲜和烧烤,7:30—10:30/晚餐时间:7:00-10:00;
第三个餐厅是法餐,晚餐只有周二到周六开放;
第四个餐厅为亚洲美食,晚餐时间:6:30-10:00(周三和周日休息);
酒吧就不太清楚了,没有去;另外还有一个海滩服务(上午 10:30 至下午 05:30 是饮料点心,服务时间从08:00 时至下午 07:00;
酒店的船屋就是活动服务中心,每天 09:00 时至 05:00 时提供服务;
酒店里免费玩的项目很多很多,像高尔夫(免果岭费,球象征收费)、迷你高尔夫、滚球、乒乓球、沙滩足球、沙滩排球、射箭、槌球、健身室、还有不定期的瑜伽课程、单车、网球场(免费球拍,球是收费的)、海上的皮划艇、独木舟、浮潜等都是免费的,只要是非机动水上项目都是免费的;
活动中有些活动需要提前预约才能玩上,这个要注意,要看船屋的情况了;
酒店还有一个很特色的活动,骑马,除了成人骑的马之外,竟然还有小马给小朋友起,真是很贴心;

酒店房间图

酒店美景,完全陶醉中...

这么好的酒店当然不能放弃做SPA

在说下活动,因为选的酒店还是不错的,所以后续活动就选了两个,一个路易港红顶教堂超市等,还有一个是蓝湾、灯塔岛、鹿岛的;剩下的时间就完全泡酒店不出来了,度假嘛,就是要好好放松,像老外一样,坐在沙滩的椅子上看看书,欣赏欣赏印度洋的美景,也是很惬意;

岛北线

毛岛国,政治金融中心

最后一站,超市大采购

蓝湾、灯塔岛、鹿岛

一路美景

最最期待的午餐开始,哈哈,记得那餐巾纸擦口水

酒店里悠闲的大象龟

还有温驯的马儿

最后奉上前往毛里求斯必备的物品清单,以供后续伙伴们享用:
*入境:

2.身份证(国内段转机会用到);
 3.驾驶证(如果需要自驾);

*酒店的入住和退房:
毛里求斯酒店 入住时间下午14:00钟;退房时间中午12:00钟;

* 衣物准备:沙滩裤、泳衣(女生可多带几套)、披肩或防晒罩衫、薄外套、沙滩拖鞋、运动休闲鞋、休闲服饰为主、带一两件长袖衣裤以防不时之需;酒店晚餐比较正式,必须穿相对正式的服装,像背心、人字拖就不行啦;
浮潜三宝我觉得也不沉还是自己带过去,毕竟卫生;最最重要的就是这个
了防晒,防晒产品要带齐,一样不能拉,要不然真成非洲了,像墨镜、大
檐帽、防晒霜(SPF 50+以上)、晒后修复等防晒用品等。
一般海岛国家比较环保,毛里求斯酒店也不例外,酒店不提供牙膏、牙刷,
需要自带;其它用品:毛巾、浴巾、洗发水、护发素、护肤品等都是提供
全全的;对了,根据自己情况,还要带一些药物:比如感冒药、腹泻药、
晕车药、晕船药、创可贴、花露水、防蚊液等。电子产品手机、充电器、连接线、移动充电器、英标转换插头、万能转换头等,如果电子产品多就直接带个插线板过去;临出行前去无印良品买的飞机枕,很好用,可以放在颈部放松,也可以靠在腰上,一举两得;女生也可以带些小零食以防止飞机上长途飞行的无聊;

我们此次出行提前在国内换了1000美金过去,注意美金年份(2009年之前的美金当地不收,请携带2009年之后的美金),如果能在国内换到一些小面值的美金就更好了,方便到了当地给小费用,如果换不到记得在毛球机场换小面值的卢比(当地货币);然后我们又带了两张银行卡,银联和ViSA卡以作备用;

好了,就不啰嗦了,最美好的回忆永远留在心里,美美哒; 再次感谢小岛旅游的叮叮;

引用 加菲猫 的图片:

马头都跑外面来了

2016-06-22 18:12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22 21:25

楼主游记好棒,玛丽蒂姆酒店真心不错啊,哈哈下次可以体验一下,我们也要感谢叮叮,全程服务都没得说非常好;叮叮微信未蜂蜂们奉上,dingding470426;

2016-06-23 08:17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27 09:59

刚从毛里求斯回啦,真心不错,天天都是美景,呼吸着没有雾霾和尾气的清新空气,叮叮服务超赞,没的说,朋友介绍的,大爱;叮叮微信:dingding470426;再次感谢艾玛司机和小岛旅游;

2016-07-15 10:30

2016-08-08 10:19

哎,我们就很惨,贪了小便宜,报了低价一日游,被某宝上的“爱游”和“岛之旅”两家骗了,第一天是强制购物,导游骂我们,想想第二天是另一家了应该好点,结果地接完全一样,我也是醉了,导游拉了个脸子,狂推销行程啊,我们简直无语了!!!什么景点介绍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