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SAIPAN——阿布牛一家难忘的塞班之旅

2016-06-22 10:15 917/7
  • 出发时间/2016-05-07
  • 人物/带小孩

从女儿三岁到今年六岁每年我们都会利用年假的10天时间带她去两个地方旅游,去过马代、香港、普吉、厦门台湾巴厘岛,可能是由于生活在北京的原因,看到碧海蓝天整个人就会感到很轻松,又到了16年开始着手我们今年的度假之旅,考虑过新加坡日本,可能还是海岛情结在吧,我们今年上半年的目标定在了塞班。
    塞班岛(Saipan),西太平洋北马里亚纳群岛一岛。最高点塔波乔(Tagpochau)山海拔466米。1565~1899年受西班牙统治。1899~1914年属德国。1920年日本占领。1944年被美军占领,成为重要的空军基地。1962年成为太平洋岛屿美国托管地的首府。由于近邻赤道一年四季如夏,风景秀美,是世界著名的旅游休养胜地。身处塞班,背倚热带植被覆盖的山脉,透过道路两旁的郁郁葱葱的椰树展示在你面前的是迷人的蓝绿色菲律宾海,故有“身在塞班犹如置身天堂”之说。很少有旅游目的地可以提供所有旅游者的所有要求,塞班就是其中之一。
    去过很多地方但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也许因为这次塞班之旅有太多的第一次,真的太令人难忘,每次旅行都是我来做攻略,机票、酒店、游玩项目及行程安排全部都是由我搞定,老婆负责全家出行前的一切行李准备工作,塞班是免签的,只要有机票和酒店确认单就可以了,好吧,准备开始阿布牛一家难忘的塞班之旅。

关于机票

去塞班有直飞和转机,直飞大多只能通过旅行社,我们是自由行,只能通过转机的方式,在携程、去哪儿等网站对比机票价格,直接通过韩亚官网预定机票是最便宜的,我们5月份出发,1月底在官网上订的北京-首尔-塞班的联程机票,大人(含税)3667元,小孩(含税)2997元,一共是10331元,从北京出发,这个价格还是比较合适的。

关于酒店

塞班的酒店很一般,经济型酒店跟国内三星快捷酒店水平差不多,悦泰、凯悦等塞班四、五星级酒店跟巴 厘岛、马代的酒店也相差甚远,根据行程安排,我们要在塞班住六晚,到塞班也不是为了泡酒店,另外多上Booking、Agoda、蜂窝、淘宝看看,没准能找到更适合的选择,优惠的价格。我是在淘宝订的酒店,头三天选择经济型的高丽人酒店-,后三天选择四星的悦泰酒店,就是跑男入住的酒店,两家酒店都在市中心,位置极佳,我们一家三口高丽人的房间是豪华间双床房(每晚含税不含早餐594元,3晚合计1782元),悦泰是海景房(每晚含税不含早餐1353元,3晚合计4059元),酒店共计5841元。

关于地接

到塞班一定要体验各种游玩项目,找个靠谱的地接很重要,塞班的中国地接很多,地接大多有QQ群,同样通过多比较多了解,选择了塞班岛地接小刘老宋团队,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很正确,团队每个人都很好,有求必应,行程有变化时积极帮你协调,他家有淘宝店,我在他家订了军舰岛六合一,孩子是五合一,跳伞、开飞机、南部+丛林、野马租车,由于人均超过180美元,免费送接机,如果对住宿条件要求不高,可以选择他家的民宿,也在市中心,价格合理,值得推荐,他家的QQ群人很多,有问题随时问,会有专人帮你解答(群名称:塞班岛自由行酒店机票 群号:99894127)。

附上小刘老宋团队项目价格表

关于行程

每次出发都要做个行程表,基本信息一目了然。

出发前的准备

关于花费

本次行程的花费包括
    1.三人机票共计10331元;
    2.酒店住宿共6晚合计5841元;
    3.预定塞班地接项目包括两个大人军舰岛六合一,小孩军舰岛五合一,南部+从林、租车及跳伞的订金共计3452元;
    4.美亚保险大人75元,小孩55元,共计205元;
    5.美元现钞1500元,约合人民币9705元。(基本全部花光,除吃饭、买东西外,还有开飞机180美元,跳伞458美元、租车95美元等项目除去订金外的费用);
    6.乐天官网购物及韩国机场免税店购物9000元,包括一块天梭库图系统的男表(比国内便宜1000元)、化妆品之类的。

第一天 出发塞班

出国很多次第一次可以下午从首都T3出发,时间充裕,天气很好,来张自拍合影吧

女儿6岁了每次带她出去都感觉长大了,希望可以多陪陪他,可爱的笑容永远都看不够

等待起飞

韩国首尔仁川机场转机

第二天 闲逛塞班

塞班时间比北京时间快2个小时,塞班时间凌晨1点30分到达塞班,飞机降落后要快速出仓,排队入境的队伍会很长,排队时禁止使用手机、平板电脑,入境很顺利,护照、机票行程单、酒店确认单、指纹验证,领取行李,出口处有塞班的中文地图,找到地接,由于地接还要等其他人一起接机送酒店,我们在外面又等了近1个小时,凌晨3点多到达高丽人酒店,第一印象房间比较大,还算干净,一天的奔波实在太劳累了,赶紧休息吧。

一觉醒来,今天没有安排行程,在塞班闲逛,高丽人酒店位置确实便利,出来酒店就能看到I LOVE SAIPAN,先进去看看吧

美国纪念公园于1994年建成,是一个为了纪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塞班岛军人的大型公园。这个公园为游客提供游泳、风帆冲浪、汽艇、散步、网球场等各种娱乐及运动设施。在公园中央以蔚蓝的天空为背景竖立着国旗及纪念塔。

美国纪念公园买zippo等纪念品超过25美元送巧克利,我分四天买4个zippo送四盒,回去可以送人当礼品,差点钱的可以拿明信片凑,老婆说我太能算计了,市中心很多店都有卖zippo的,美国纪念公园里出售着最全的军队类zippo火机,有些款式是外面没有的,而且保真放心,有一款美国鹰的仅售19.95美元,据说是全世界价格最便宜的。

私人游艇的码头

大街上到处都是租车的地方

路过悦泰酒店,离高丽人酒店步行不超过10分钟,很近

中国版跑男在这条步行街拍过节目

第三天 军舰岛

军舰岛( Managaha Island )位于塞班岛的西侧,坐船10分钟就可以到达,绝对属于塞班的必去景点!并且可以用“如果你没有去过军舰岛那你就等于没有去过塞班岛” 这种话来表达它的重要性。军舰岛的水超级清澈,鱼不少,浮潜绝佳。小岛不大,周长1.5公里,环岛走一圈15到20分钟的样子,推荐环岛溜达一下,看海水从近到远变幻好几种颜色,你一定会不停地惊叹怎么那么美啊~周边是白沙滩和浮潜区,中心则是热带植被和餐饮区,有小吧台可以买饮料,租潜水用品等,非常简单。

坐香蕉船上岛,因为有小朋友在开的不是很快,但感觉已经很爽了

蓝天绿水

美丽的军舰岛,让我们拥抱大海、回归自然,放松心情吧!

面朝大海

就这样让我一直陪你走下去吧

来一组老婆的美照吧

闺女,我们去玩水吧

好开心

军舰岛上有午餐供应,有单点和自助,通过地接订自助可以便宜到13美元一个人,我们就订了一份自助,自助很简单有牛肉、鸡肉、蔬菜沙拉、红茶、米饭、意面,上岛时带了些零食和赛百味,对于我们来说已经足够了,填饱肚子就可以了,下午4点岛上就没人,还有好多项目没玩,抓紧时间吧

海上拖伞还是很好玩的,船上的小黑说女儿太小不让玩,那就在船上等我们吧,从天空上看军舰岛真的很美,拖伞过程大概7、8分钟的样子,最后要下来的时候,舵手会降低快艇的速度,让人掉到水里,然后再迅速提速,把人拉起,让拖伞的人尝试更刺激的感觉。

海底漫步绝对值得推荐,戴上氧气头盔到3到5米水下行走观赏海底景色,伸手投放鱼食引来非常多的鱼,很有意思。没拍照有点遗憾

再见啦,美景无限之地 军舰岛,玻璃般的海洋、纯净的自然生态的确让人流连忘返、意犹未尽

第四天 丛林探险+南部游

按计划今天开始我们的丛林探险+南部游,前一天地接小刘会提前约好酒店接的时间,早上8点40准时登上超大的旅行车开始我们的丛林之旅,在热带丛林中辗转了半天,我们终于来到第一站——岛上的塔帕丘山。这是岛上的最高峰,也是“世界最高峰”。说到这儿,你一定会反驳我——世界最高峰应该是珠穆朗玛峰才对。那就听我给你解释吧——因为山脚下的海洋深处是著名的马里亚纳海沟,深度为10914米。这样的相对高度远远超过珠穆朗玛峰

可以远眺美军驻扎在塞班附近的太平洋舰队

最高峰上伫立着一尊耶稣像

第二站我们来到了 被当地人供奉的圣母洞,塞班岛匮缺淡水,饮用水要从岛外进口,圣母洞有岛上惟一的淡古井, 是当地人心里的圣地。

这里是塞班岛最有灵性的地方,传说当年日军轰炸塞班岛的时候,只有这里没有被毁坏,都是因为有圣母的保护。

在圣母洞有双胞胎了

两个爸爸

女儿对这口水井比较感兴趣,先来帮爸爸压水喝

第三站是鳄鱼头海滩,顾名思义,这里一处在海上的巨石的形状极其的像一只张开嘴的鳄鱼趴伏在海上。

摸摸鳄鱼头

鳄鱼嘴海滩,浪头非常大,说是曾经有中国游人在鳄鱼口角上的石块上照相被浪卷下去过。

意犹未尽啊,没关系下午继续……

上午的丛林探险结束了,中午回去吃点午饭,下午1点30开始我们的南部之旅,第一站来到了塞班岛上最大的教堂——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是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在塞班岛上建立的,在多年的历史中成了岛上居民们精神上的支柱,该教堂位于海滩路上,建于西班牙统治时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被破坏,现在看到的白色建筑是后来重建的。

凤凰

第二站是位于塞班岛的东南面的禁断岛,禁断岛是一个半离岛,潮水高涨时禁断岛与塞班岛是分开的,退潮时仍有部门相连。如果有体力可以尝试徒步禁断岛,听说必须从山顶下到海边,这可能是塞班最难走的一段路了,下山估计要40分钟左右,都是小路,比较艰苦,但是沿途风景很好,如果不是带着女儿,我还真想感受一下。

这里是坦克海滩(Tank Beach),当年二战时美国坦克登陆的海滩,日军在这里进行阻击,据说现在海底还有不少坦克。

他们说这叫“海茄子”,海参的一种,但营养价值很低

塞班岛有一种沙子,叫做“星沙”,顾名思义,就是形状像星星一样的沙子。有的甚至是正五角星!所谓“星沙滩”并不是说沙滩上全是星沙,要找~~~~把手按在沙滩上,然后从粘起来的沙子中筛选,总能发现一些星沙。沙子不允许带出塞班,海关会查。我们临走时在超市买了一小瓶星沙(2美元)留作纪念,出境就没有问题了。

娘俩儿找星沙找得很开心呀

离开坦克沙滩,最后一站来到拉德海滩,拉德海滩(Ladder Beach)又叫珊瑚海滩,是塞班岛上最南边的海滩,海滩比较小,游客也比较少。这里珊瑚非常多,沙滩几乎没有沙子,基本全部由各种各样的小珊瑚驱壳组成,风景优美。

这里是跑男第二季收官站的取景地,几队表演草裙舞的海滩正是这里。

里面珊瑚很多必须穿鞋下去,我的鞋不能下水,于是赤脚下去就想就像做了一次脚底按摩

女儿正在找漂亮的珊瑚

我们找到的珊瑚碎片,是不是很有意义,我爱你们。

结束一天的丛林探险+南部游,前往我们的第二家酒店——悦泰,高丽人离悦泰真得很近,步行只有10分钟,小刘家的向导很热心,开车带我们从高丽人取行李送到悦泰酒店,酒店所处位置非常便利,出门吃饭购物都很方便。建议住海景房,从阳台上可以看见军舰岛,也可以欣赏夕阳落日,美不胜收,山景房是朝向背面的山和街区,也别有一番风情。悦泰和凯悦挨着的,共享一片沙滩,是塞班岛最好的沙滩。

第五天 酒店沙滩

既然是自由行就不想把行程安排的太紧张,今天没有安排,好好享受一下酒店沙滩吧

悦泰的沙滩真的很好,沙子很细,海水很清

在沙滩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吧

感受一下酒店的泳池

对于喜爱篮球的我来说,泳池篮球比陆地篮球还有意思

悦泰酒店对面就是跑男拍抢枕头的那条步行街

玩的人多了那就来一场5对5的对抗赛吧,这一打就是3个小时,快累吐了,要知道我打球的时候女儿一直和新认识的小朋友在游泳,也真是佩服她的精力

第六天 开飞机、跳伞

在塞班最好玩的事情来了,貌似在其他岛没法体验,就是自己开飞机。人均180美金,环岛驾驶,大约时间30分钟,如果两个人一起可以开一圏坐一圈,省钱还划算。我们俩要有一个人看女儿,所以我跟老婆商量一下上午我开飞机,下午他跳伞,主要是我有点恐高,跳伞实在不敢呀。

在地接小刘家认识一位独自来塞班玩的朋友,我们结伴一起开飞机。

这是我们开的飞机,塞斯纳(CESSNA)172R,美国塞斯纳公司的经典之作,累计生产达35000架之多,安全、舒适,操作性能无以伦比。采用IO-360引擎,马力强劲而平稳、宁静,在2400转/分钟下即可达到160马力。赛斯纳172/182系列是目前世界产量最大、用于飞机驾驶员训练性能较好的飞机之一。

出发前教练会简单讲解一下,教练会负责起飞和降落,缓缓上去的那种感觉,刚开始会有一点紧张,但是真的在开根本没有那种恐惧感,就是很专注的前面的方向盘,左右不用说,上拉是让飞机上升,下推是让飞机下降,飞上去之后通过耳机教练还是会有讲解。这个教练是安排的没办法自己挑,一般都是英语交流,但是如果英语不好也不要紧,因为教练在旁边随时可以把持住飞机。每一位教练都是专业的经验丰富。所以也没什么好担心的。

由于是小飞机在空中遇到气流时会有强烈的颠簸感,心脏加速跳动,握紧操作杆手心直冒汗,还真是有那么一丝担心,还好教练在旁边

空中俯瞰军舰岛

从空中看塞班真的是别样的美。

这是天宁岛

拿到飞机证书荣誉感油然而生,证书上有教练的签字,听说这个证书是美国认可的,如果办理美国签证有这个证书是可以加分的

来一段飞机降落的视频吧

塞班的跳伞项目有几个档位2400米,3000米,3600米,4200米。高度越高价格也越贵,最便宜的2400米,费用$289,如果想让他们拍照片还要加钱,跳伞的人不能携带照相设备,如果想要拍照片,每位教练手臂上带着摄像机,让专业的人员拍照角度会选择的比较好。我老婆选的4200米加拍照片一共是$508,想一想其实还是不便宜,但是人生也没几次这样的经历,既然来了就不要留遗憾。由于天气原因,原计划当天下午的跳伞临时取消,我老婆改到第二天早上5:30这个时间跳,凌晨4点多起床为了跳伞想想也真是醉了

跳伞后会给一张光盘在大电视上播放,从上飞机前的准备到跳伞降落的全过程,放一段跳伞出机舱的视频,看着真爽,下次我争取也试一下

晒一晒开飞机和跳伞 的证书

回来还早去美国纪念公园买个zippo

好夸张的表情,有表演天分

悦泰酒店大厅的表演

明天要自驾游,到租车行提前选好了野马,一天110美元,手续很简单只需要国内的驾照,这个颜色还不错吧,比较小众,大街上没有看到同样颜色的车,可以把车免费停在悦泰的停车场,很方便

晚餐是在tony隔壁的Capricciosa吃的,是家意大利餐厅,pizza、意面、沙拉都不错,量很足,我们吃剩下的pizza可以直接打包打走,第二天有早点了

第七天 北部自驾

今天是我们在塞班的最后一天,早餐过后一切收拾得当,办理酒店退房、行李寄存,我们将驾驶着帅气的敞篷野马前往美丽的塞班北部,开始我们期待以久的自驾之旅。

从悦泰出发只要沿着30号公路一直向北开就可以,路上车很少,注意限速标志,路边看到一头老黄牛在吃草

一路向北大约30分钟就到了塞班岛最北部的一处峭壁——万岁崖。1944年美军攻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北端,不愿投降,逼迫老幼妇孺一起到万岁崖边,高呼万岁后,集体跳入崖中自杀。

陡直深渊的大深度峭壁地形

随时停车,随时拍照,蔚蓝的天空、飘逸的白云、无际的大海、空旷的公路、靓丽的跑车,让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吧

蓝洞(The Grotto)在塞班岛东北角,是塞班最著名、难度高的潜水地点,这里常可看到潜客们在此练习下水。东北角的地质是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水深达到17公尺,最深处达到47公尺,蓝洞与外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

蓝洞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下次一定要来这里感受一下洞内的世界

蓝洞的平均能见度可达30m以上,深度15m-60m,是典型的天然海蚀洞穴,适合有一定经验的潜水员前往。当你潜到洞口时,会看到阳光照在水面呈现的宝蓝色,绝美至极。这里是深潜、夜潜、探索各种热带海洋生物的最佳的潜点,更是水中摄影爱好者的水中天堂。上几张与我一同开飞机的朋友去蓝洞深潜拍的照片,简直美爆了

鸟岛最初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现在由于生态环境的变迁,岛上已经很难见到鸟群。
涨潮时,鸟岛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岛,退潮时则和本岛相连,阳光照射下整座岛闪闪发亮。
整个岛屿绿意盎然,依靠深邃湛蓝的太平洋,宛如一块与世隔绝的绿翡翠。
这里也是塞班岛看日出的最佳地点,天气好时还能在日出前看到海上的满天星辰。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位于北部自杀崖的山脚下。在这里参观司令部外部随处可见战争遗留下来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斑斑锈迹诉说着历史。 现状司令部建于山崖下大石后方的洞穴中,巧妙运用了地形的屏障功能,因此在前方山崖的遮掩下,很难被发现。 二战时期,弹尽援绝的日军终究抵挡不住美军的攻击,日军总司令在此切腹自杀。如今,遗址已成为一个处处绿意的小公园。

这里还能看到岩壁上的碉堡以及战车的遗迹。有一处楼梯可通向隐藏在大石后方洞穴中的司令部遗址

随处可见战争时期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会让你马上忆起这里曾发生的历史

司令部的石洞很矮小,进门需要低头,整个山体都被日军挖空做了碉堡。洞内有些阴森,这里断壁残垣,墙上的弹洞诉说着战争的罪恶与残酷。

小公园的外部有很多凤凰树,满地散落的橘红色凤凰花,会让你一瞬间遗忘这里曾经是硝烟弥漫的战场。

遗址边上有一处二战纪念碑,也可以一并参观。

自杀崖是塞班岛北部的制高点,位于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的旁边,距离万岁崖不远。当年二战时期日本战败,不愿投降,上千的日本人在这里从山上跳下。这里是除万岁崖之外,塞班岛上另一个日军自杀之地。

日本人在悬崖边上建立了很多“纪念碑”。我们在塞班岛北部这个高达40多米的峭壁海岸发现了“忠魂碑”又叫“口香糖纪念碑”,有点阳具的模样。据说,来自韩国等二战受害国家的许多游客为了表示他们对日本的愤怒,把口香糖密密麻麻地粘在了日本人建造在悬崖顶部的“忠魂碑”上。因此,当地人给“忠魂碑”起了个外号叫做“口香糖纪念碑”。

站在这里可以看到海边的万岁崖,还可以远眺湛蓝的大海。

景色很美,蓝的一踏糊涂,

面对平静而蔚蓝的大海,愿活着的人,能学会珍惜和平、尊重生命!

结束一天的自驾之旅,加油还车,回到酒店,躺在沙滩上静静欣赏美丽的日落

再见了,美丽塞班

I LOVE SAPIAN

塞班最后一餐必然要去人气最火爆、最值得推荐的餐厅Tony Roma's品尝肋排,整好是餐点需要等位

Tony Roma's餐厅必点的猪肋排,量很大,酸甜口,很适合我的口味。

闺女吃的很满意

鸡排套餐味道也还可以

吃饱喝足在悦泰泳池边休息,晚上12点小刘家会来酒店送我们去机场。

终于要走了,塞班,不舍离开,难说再见,期待下次。

结束语

从塞班回来已经一个多月了,用了很多天空闲时间才完成这篇游记,第一次写有很多不到位的地方,只想最真实的留下塞班之旅最美好的记忆,感谢诸位的阅读。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22 14:26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27 01:01

一定要去体验不一样的塞班

2016-06-27 10:46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6-27 10:52

去塞班你只要把每天要玩的项目安排好就行了,剩下的就交给地接去办,他们会车接车送的。

2016-06-27 15:57

塞班超级美丽啊,我去的时候找的地接老张,他挺出名的,接待过跑男团队,人很负责任,朴实,大家去之前可以加他微信25712032,咨询一下,也不收费,觉得好就可以找他,觉得不好自己可以再找,多问几家还是好一些的。

2016-10-29 23:23

引用 黑白记忆 发表于 2016-11-18 16:27:50 的回复:

塞班是个好地方,希望有生之年能再来一次,之前跟当地地接老张商量说过两年想在塞班办婚礼,希望能实现这个愿望。

回复黑白记忆:老张人不错,很热心,在塞班举办婚礼会令人永生难忘的,衷心祝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