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西安~汤峪水库 1日游

天天 LV.5
2016-06-22 10:22 168/5

意外的目的地——汤峪水库

2016端午3天假姗姗来迟,往常都是蒙着被子睡一觉,一天就“嗖”的一下消失的没影了。
       时间不可追,假期不要浪费。北方的初夏才是草木茂盛,绿水青山的好时候。选定了目的地,2016/6/10,我们出发吧。
       说来惭愧,前期调研工作没做好。由于假期西安周边多处景点人满为患,我们选定了这个不那么有名的目的地——王顺山公园。等我们中午十二点多,屁颠屁颠的到达这座以“孝”闻名的森林公园,准备看树观景纳凉时,发现因接待游客太多,闭。园。 了。。。交警大哥们颇为威武的在上山的收费站门口立着一个红底白字的告示牌“游客过多,暂停入园”。门口停了各种颜色的私家车,来了走了,好不热闹。当看到旅游公交车也被拦下时,就死心了。今天进去的概率太渺茫了,以后选准时间再来吧。
       打开地图,圈定备用目的地,关中环线到焦岱镇,绕行至汤峪水库。

期盼的小村庄——鲍旗寨村

焦岱镇鲍旗寨村是一个小村庄,特点就在周围的梯田和青山。据说景色不错,是美术学院学生常来写生的地方。
       根据有限的信息,我们到达了鲍旗寨村,并且进了宽一米多、曲折蜿蜒的村内路。路是很平整的水泥路,但冷不丁谁家正在盖房子,路边就会多出来占道的水泥搅拌机、沙堆之类的。当然在村子的自己门口,也不能说人家不对,只能提心吊胆的把自己选的路开过去。在房屋直接穿梭,实在看不出来这个小村庄美在哪里,和家乡的村落基本没什么区别。而惊喜往往就在下一刻。
       从鲍旗寨村驶出来的时候,偶然飘了一眼窗边,被眼前的景色吓了一跳。黄绿相间的梯田,颜色很耀眼;深绿色的庄稼也铺在了山丘上。看到此处,我们才领略了鲍旗寨村的美山美景,心情就开始明媚了。

有水的地方——水库

水库嘛,应该可以钓鱼的吧。找一片荫凉地儿,甩个鱼钩,钓几尾鱼,多惬意啊。事实证明,想的总是美好的,现实有可能完全不同。我们到水库后的安排就是:爬山和吃饭。爬山虽然没啥特点,吃饭的地儿却惬意的很。
      依着水库的便利,也建了一个汤峪森林公园,估计是吃完饭的人饭后消遣用吧。公园免票,目测山不高,爬山。免票的森林公园,上山的路很明显没太修整过,路边丛生的枝蔓,山道两侧的树木,也就留了单人通过的空间。山路上共有三个亭子,到达的第三个亭子也就到达了山顶。下午两三点,爬山很容易出汗和缺水。大多数时间都在树荫里,但脑门也不停的冒汗。到达第二个亭子,发现一位医生和护士,还有一男一女两个少年看着另一位脸色苍白的男生。苍白的男生用手压住心脏,不停喘气。医生让他心静放松。原来,三个少年和亲戚多人爬山,其中苍白男生的母亲晕倒了,情况不太稳定,才有了医生护士紧急救援的情形,幸亏没什么大碍。特此提醒,大家在夏天爬山时,一定要量力而行。我们考虑了一下,也下山了。
       下山来到水库边,沿水边看到一排的钓鱼人和几家农家乐。咨询了几家农家乐,逛完了水库沿岸,没有找到鱼竿租赁点。终于明白被门口的老大爷忽悠了。有水也有鱼,可惜没有鱼竿,只能放弃。这里的农家乐也很有特色,桌椅全是露天的,却在周围的高大树木的遮蔽下,很凉快。树下有几个秋千,三米高,完全就地取材,在树干上挂着,像极了我们小时候村里的大秋千。天真烂漫的小孩在为数不多的秋千周围玩耍,一旦有人离开了这个抢手的秋千,马上有新的小孩子补位。我们坐在靠近水边的位置,看着大家专注的钓鱼,我偶尔瞅一眼秋千是否空闲。其实,看别人钓鱼也很舒坦,慢慢就觉得懒散不想动了。周围还有一些店家提供的吊床,在大树中间晃晃悠悠。懒了就躺一躺,晃一晃,就到了下午五点多。悠闲惬意的我都不想动了。
        点餐吃饭完,就该拍拍屁股回家了。补一句,这里农家乐的饭菜味道着实很一般。不过舒坦在这个环境和氛围,让人懒洋洋的全放松了。

后记

一天的时间,找地方遛一遛,放松一下,是个惬意的事儿。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6-22 11:30

引用 天天 的图片:

好不悠哉

2016-06-23 14:40

引用 简约.扬 发表于 2016-06-23 14:40:58 的回复:

回复简约.扬:对呀,夏天出去放松也是树荫下乘凉的节奏了😁

2016-06-23 14:5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6-27 09:52

引用 derekchen 发表于 2016-06-27 09:52: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