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三亚的旅途上竟然遇见这些美

2016-06-22 10:28 6597/6
  • 出发时间/2016-04-17

三亚的旅途上竟然遇见这些美
这次旅程十分愉快,总结了一下原因有以下几点吧。
1、人,一起去的小伙伴是个百事通,做了十足充分的准备,就连吃抱罗粉去哪家都要反复计较,非找出最受好评的那家才好。两个小姑娘欣赏美景、摄影、吃饭要求类似,志趣相投,这也是出游一大幸事。
2、费用,机票、住宿、景点门票、吃海鲜以及买特产全程花费1600不到。嗯,穷学生对此已经很满意了。
3、行程。热带雨林、亚龙湾、大东海、西岛、椰田古寨都去了,也逛了夜市,吃了一顿海鲜大餐以及当地美食抱罗粉,用有点臭臭的硫磺温泉洗了个慢悠悠的澡。也穿过了海南市的大街小巷,看到大街上的“鲜血”,闻着满巷子鱼腥味,着实引起了些不适,但这就是三亚,就是这个城市不是么?兴致勃勃地看了日出和日落,也算得偿所愿。
4、体验。那天清晨早上五点起床去看日出,之后很长时间里闭上眼睛脑子里都是那幅画,那个场景:清凉的海风吹过,海浪拍打着,太阳还没有出来,天蒙蒙亮。有一对小情侣携手走过,也只静静地不说话。或者他们说的话被风吹走了。我躺在躺椅上听海浪的声音,不急不迫。觉得自己和大自然产生了最直接的关联。脑子被放空,感觉自己被大自然接纳了。很多很多烦恼好像随海浪褪去飘远。让自己游离于任何标准之外,此刻我是大自然、大海的孩子,嗯,感觉自己像个婴儿。大海怀着一颗博大的心接纳了我,用那一拍拍海浪声抚慰着我。只有体会和感受是自己的,独特的饱满的自我,我想,这是我此行最大的收获。
关于 花费:
1、我们报的是春秋旅游的五天四晚的旅行团,加上保险费一共1020元。
2、呀诺达热带雨林网购门票148元,从下榻宾馆到呀诺达车费2+2(公交)+12+20(公共汽车票价)=36元。
3、景区买了个香水菠萝5元+椰子7.5元=12.5元
4、第一市场买了15元山竹,被坑了,说好的五斤回来一称只有三斤多。所以,出去玩买东西带个称(土豪略过),答应我,好伐?那种圆盘的便携式的小称,某宝就有,价格很友好,可提前准备好。
5、去新民街吃了顿海鲜大餐两个人189/2=94.5元
6、四个椰木小挂件,10元。(我的小麦兜挂在包上在三亚玩的时候就被蹭丢掉了,哭~~)
7、被导游安利坐豪华游轮160元
8、买了两袋海藻,两袋椰子糖,一袋椰圆,一小瓶辣椒酱,一袋椰子糕,大概55元。
9、中间早上五点多打车看日出17元
10、吃了一碗十全抱罗粉12元+酱爆虾饼3元=15
11、其他公交费用,10元以内吧,算10元。
12、受不了团餐偷偷买了包泡面算不算?好好好,算!5块!忘带杯子买了杯Coco算不算,10块钱。去的第一天中午吃了个饭12块,最后一餐没吃退了15元餐费。
总计花费1020+148+36+12.5+94.5+10+160+35+17+10+15+5+10+12+15-15=1605元

关于行程
第一天
上午 坐飞机到三亚,入住宾馆
下午 呀诺达热带雨林
晚上 第一市场吃海鲜,逛夜市

第二天
上午 博鳌亚洲论坛会址
东山岭风景名胜区
下午 兴隆热带植物园
晚上 兴隆镇温泉度假宾馆

第三天
上午 椰田古寨
下午 亚龙湾
槟榔谷
晚上 亚龙湾游轮出海

第四天
上午 大东海景区看日出及游玩
水晶商场
下午 西岛
晚上 第一市场吃抱罗粉 看日落

第五天
上午 8点离开酒店,搭乘返程飞机
下午 1点多到达,旅程结束
第1天 2016-04-17
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
第一天:上午的飞机10点多到的三亚,十一点多到酒店。吃了一顿沙县小吃(没踩好点,其他饭店也没敢随便进),综合考虑旅行社行程安排,我们去了呀诺达热带雨林,树木丰茂,风光秀丽不必说。呀诺达景区负氧离子含量均值为每立方厘米3万个。就冲着它是个“天然大氧吧”,怎么着也得冲进去多吸几口空气,满满的负氧离子啊。热带雨林挺有感觉的,一路上很多小蚂蚁,走得慢的话会爬到人的腿上,大自然嘛,就是比较任性。我们没有请导游,带着电子讲解器,走走停停顺带蹭各种团的讲解(捂脸,但我们真的听的很认哦!),听着和雨林有关的爱情故事和传说。见到了传说中的见血封喉,确有其树!还有比较出名的十分名贵的海南黄花梨,在纪录片《我在故宫修文物》里面就提到黄花梨材质的宫廷用具,这种植物成长的极其缓慢,价值不菲。所到之处,目不暇接,前前后后大致数了一下,还包括过山龙,大约五六种有毒的植物。热带雨林的大榕树也是一大景观,海南一怪就与此有关:树根长在树皮外,说的就是榕树。我们逛了一下午,过了五点半才下车出林,总之,呀诺达热带雨林不虚此行。

第一市场
晚上去第一市场附近吃海鲜,小伙伴做足功课,看着密密麻麻的海鲜店,我们还是穿过人流来到评价还不错的小小鲜海鲜加工店。我们点的双人套餐,淡季折扣价199元。套餐有大龙虾,大螃蟹,扇贝,四角豆,爆炒芒果螺,老板家的大份水果沙冰,贴心又到位,味道也很好,这个价格真是便宜到没朋友。之前怕吃不习惯,后来发现自己真是想太多,两个人干掉一桌子菜,龙虾粥也见底了,一边摸着肚子说火龙果沙冰太多了,不吃了不吃了,一边用勺子刮着慢慢吃,最后竟然吃光了,小伙伴的小小鲜酸奶炒冰也吃光了。吃完后我们摸着肚皮都觉得自己捡到宝了,深深感受了一把海南人的热情和友好。

饱餐一顿之后去逛夜市了,人多,热闹,很多小饰品,可以买来玩玩。一个卖陶笛的摊主很动情地吹了一首丁香花,同行的妹子驻足跟着陶笛的调子唱了起来,感觉岁月悠扬,与周围的喧嚣又拉远了一截,看着纷扰热闹的一切也甚是可爱。

第2天 2016-04-18
博鳌亚洲论坛会址
不得不吐槽下,导游把我们往海口方向带了。上午去了博鳌亚洲论坛会址,并没有什么特别好看的。会场进去拍照另收钱,无此爱好,没有进去。远远瞭望了一下玉带滩,只是远远的,因为这里下不去。是不是以为我们要失望而归啦?图样,我们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啊,进门的时候我跟小伙伴就发现了一处图案特别的台阶,非常适合——拍照当背景!于是那天我们就成了月亮的小公主。

宾馆
接着去了一个小景点,东山岭风景名胜区。其实是个很小的山,多岩石,山很矮,爬几步就到了。坐索道来回个20元(不知道这个索道存在的意义是神马,一起旅游年逾六旬的的叔叔阿姨都轻轻松松走上去了)。碰到这种地方,我们就开启摄影模式,各种找光找影找角度,脑补场景拍起来。也是玩的不亦乐乎。
下午,兴隆热带植物园。卖精油的地方,算是个购物点吧。可以不买,但多了解了解还是很有意思的,院子里有很多树木和花草,导游也很贴心地讲解着。里边有一片精油展示墙,有各种精油样品和功效介绍。进去的时候,解说员给我们试了薄荷精油和玫瑰精油,很香啊。我跟小伙伴对着精油展示墙拍下了我们感兴趣的精油,她主要看对颈椎和关节有疗效的,我更关注抗抑郁的。她是为爸妈看的,我比较关注心理学,所以等人都走了,上去找找拍拍也挺好玩的,回来慢慢研究。
晚上五点左右就回酒店了,我们住在兴隆温泉度假酒店区,是一个华侨居住的小镇。除了酒店没什么好逛的,游泳池脏脏的,鱼疗池也不怎么样,体验要花钱,真心没兴趣。镇上有个奥特莱斯,有点路,也不想去逛。当天晚上的团餐有点惨,跟小伙伴晚上跑出去买泡面和酸辣粉解解馋,晚上在外面逛逛,用酒店里的温泉水洗了个澡。这个是硫磺温泉,闻上去有股轻轻的臭味。但心里默念着,对身体好哇,欣然接受啦。
第3天 2016-04-19
椰田古寨
三亚方向走。上午椰田古寨,当地人数比较多的少数民族是黎族和苗族,苗族又分黑苗和白苗。古寨很有特色,一个很贴心的当地导游十分热情地给我们讲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和习俗,真的跟我们大不同。他们是个典型的女尊男卑的社会,女性成年就要在全身上下几脸上文身,这对他们而言是一种美的标志。成年后男方带着三件银器(银碗、银筷子和银腰带)嫁到女方家里。婚宴酒席坐中只有女性,没发现男性,仔细一看图片,阿哥们都在旁边端茶倒水呢。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民族文化差别很大,导游阿姐人幽默开朗,自信随和。当地以黑以胖为美,按照这个标准,导游阿姐算是标准的美人儿,她以自豪笃定的口吻介绍着自己的民族和风俗。寨子里每天定时背诵弟子规,一天四遍,到了这个时间点,所有的人放下手上的活,背诵弟子规。那天时候正好,在寨子里玩的时候有幸见到了集体背诵村规,庄严肃穆,仪式感很强。他们信奉傩神,相信傩神会护佑村民度过困难。
寨子里有纯手工的银铺,景区里有卖银子的店铺,出售925,999纯银,但单价偏高还要付加工费。同行的阿姨问了一下银筷子的价格,一双1000+。尝到了炒椰片,味道不错,也进了小阁楼尝了当地的茶,具体名字记不清了,据说能够降火清热。

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

亚龙湾
晚上去乘豪华游轮,船在海上航行了一小时,提供饮料和啤酒,楼上有KTV,一路上忍受一个小孩子在读歌词,对,已经不算唱了,感受海风吹。本来想在穿上看落日,但出发的有点晚,太阳已经完全落山了。这个游轮是160元,导游安利我们的,一起还有人妖表演(200元)、飞车表演(200元),可能也是公司的任务吧。一个不选不太好,我们选择了最便宜的160元。后来在船上听游客说网上购买60块就可以了,但也不可惜,大家都明白,也得让导游赚点吧,带我们来回跑也挺辛苦。

第4天 2016-04-20
东海旅游景区
早上五点起床,打车去大东海躺椅区去看日出。躺在躺椅上听海浪拍打的声音,白天躺椅要收钱的(感觉自己又赚到了,偷笑脸)。但是由于大东海三面环山,我们并没有看到日出,第一眼看到太阳是从东边的云层里露出来的,但是朝阳伴着清凉的海风还是很有感觉的。
看完日出之后坐公交回宾馆吃饭,吃完饭又来到大东海景区,跟早上去的沙滩不一样,早上的沙滩沙子特别细,软,沙滩也很宽阔。上午去的海边,沙子比较粗糙,有很多礁石,总体肯定比不上早上去的沙滩,这边人也很少。玩了一会儿,导游就带我们去卖水晶的地方,价格有点贵,不过还是挺正规的,之前我还寻思着我们进来随便买,导游怎么拿回扣呢?直到他拿出了几张VIP卡递给我们,瞬间就明白了。兴致所在,买就买,不买就不买吧。我们坐在里面歇了会,空调还是足足的。这个我们逛的比较快,到饭店还没到饭点就去附近超市买了点特产,主要有椰子糖、咖啡、辣椒、椰子粉等。小包装,价格也比较便宜。他们当地两个食品品牌春光和南国,算是比较不错的,我们挑了这两个牌子买的。

西岛旅游度假区
下午,坐大船直奔西岛。周边海水深10-20米,湛蓝湛蓝的,很深,跟大东海的沙滩不一样。这边有很多珊瑚礁,我们蹲在沙滩上捡了好多珊瑚,形状各异,很是生动。西岛有潜水、坐小船出海和滑翔伞等项目。在潜水海域区有一个观海台,视野十分开阔。回来的时候我们执意等小船,坐在船尾看水花飞溅,清爽的海风拂面,比坐游轮更有感觉。
晚上同行的叔叔阿姨要去我们去的海鲜店吃海鲜,我和小伙伴准备去吃抱罗粉。
导游退了每人15元餐费。直接开车把我们带到第一市场,吃完饭后叔叔阿姨们要去买水果。送他们坐上公交之后,我们往最近的海边走,一直走一直走,终于走到了凤凰岛酒店(国际水准的七星级酒店)附近,找到了看日落的好角度。坐在长椅上,吹着海风等了半个小时终于看到了太阳落山。跟想象的不一样,它并不是落到海平面以下的,只是没入了海平面以上的一段云层中,不亲眼所见真不知道啊。
看完日落之后,我们穿过大街小巷,坐公交来到水果批发市场,一个店面卖的水果种类很少,一直没找到小伙伴心心念念的波罗蜜,价格也比较贵,没有第一市场的便宜。第一市场山竹13块钱一斤,芒果5块左右。街上小贩山竹卖到8块,芒果卖到4块钱,买的话记得带称(否则坑你没商量,毕竟单价很便宜)。逛完之后直接坐公交回宾馆了。

路上遇到了很好的团友,波罗蜜、小芭蕉、芒果都是她们买来share给我们的。有一对上海本地的叔叔阿姨,一路上对我们很照顾,叔叔各种给我们拍照,叮嘱我们不要在景区买东西,阿姨每天晚上都来我们房间坐坐,临走前送来零食给我们在飞机上吃。他们退休后经常旅游,去过马来西亚泰国缅甸老挝日本,在中国也去了不少城市、大海和山川。阿姨说有一次在山西光是下山走山路走了六个多小时,心里不禁暗暗佩服。阿姨已经66岁了,和蔼可亲,温和坚韧;随时笑意盈盈,走起路来也是脚下生风,年轻时想必也是枚“霁月清风,疏阔男儿”,我不会告诉你叔叔今年70岁,再也不好意思说自己老啦。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共赴旅途,遍看大千世界。上几张三亚之行旅途最佳CP照片!

第一市场

店名:正宗抱罗粉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三亚河西路33-34号(和小小鲜海鲜店都是在第一市场,离得很近)
正宗抱罗粉他们家的抱罗粉,价格真心很友好。我点了中份的十全抱罗粉12元,小伙伴点的海鲜抱罗粉15元+椰奶清补凉4元,各来一份酱爆虾饼3块钱,超好吃又便宜。偷尝了一口椰奶清补凉,清凉爽口,很想尝尝他们家的椰子糕和双皮奶,可惜都是凉的。只好忍痛放弃了

第5天 2016-04-21
凤凰机场
从明天起, 做一个幸福的人
登山、看海,周游世界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22 11:30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27 09:52

引用 袂儿 的图片:

看着都流口水呀!好棒,10月份走起!

2016-08-23 10:30

引用 小字典 发表于 2016-08-23 10:30:57 的回复:

回复小字典:嗯,口味是不错,我和朋友在小小鲜吃的很开心,很实惠的

2016-11-19 19:56

引用 danybos 发表于 2016-06-27 09:52:51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danybos:快去吧,三亚不错的

2016-11-19 19:57

引用 aolzok 发表于 2016-06-22 11:30: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