匍匐与朝圣 是对他最虔诚的祝愿

AgoinK (石家庄) LV.7
2016-06-22 10:34 1008/3

慢生活。开始

从2015年的年末,和小伙伴就开始有想法,想挑战西藏挑战自己。经过几个月的纠结、准备、时间安排,最终确定6月2日出发。期间,很多亲人、朋友劝我,两个小女孩,多不安全、那边乱等等,最终都没有让我们改变主意。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儿,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趁我们还未老......

由于买票买晚了,我和小伙伴一个2车厢一个15车厢,天南海北啊。不过还好,上车后发现,整个车,都在换位置,运气不错,居然换到了对铺,两个人挨着。40个小时的车程,其实一点儿都不无聊,大家聊聊天、看看风景,很快就到了。

终于下车了

火车晚点四个小时,列车员都说,很少很少遇到的情况,也算是一种新的体验。火车44小时,突破了自己。下车后,开始出现轻微高反,头晕晕的,觉得自己走在棉花上,一直飘啊飘,到酒店放下东西后,喝了个小伙伴从医院开的葡萄糖。然后直奔药店,买了高原安,没出药店门,就吃了两片。
    葡萄糖注射液,喝起来酷酷的!

第一顿,由于高反,没走太远,溜达到八廓街,在娜玛瑟德餐厅吃的,很好吃,尼泊尔菜和藏餐都很好吃。我们的最后一顿饭也是在这儿吃的

DAY2

第二天,早上起来已经9点多了。来拉萨以后,每天都很晚,慢节奏的生活,很美好。早上吃的措姆凉粉,推荐小伙伴们,一定要去吃,很多当地人都去吃,真的很好吃。不要怕他们辣椒给的多,其实一点都不辣。真的真的很好吃,在拉萨六天,吃了好几顿。

吃完早饭,再逛逛,已经是中午了。换了酒店,下午去罗布林卡。罗布林卡挺大,时间紧的小伙伴建议做他们的小电车,20一位。能把罗布林卡逛全,估计自己走的,很容易少去一些地方。罗布林卡是夏宫,里面的环境真的很好,很多花花草草,让人心情很好。

晚上赶场看了文成公主实景剧,还是挺震撼的。开场之前遇到剧院着火,听说也是从没有过的事,这趟旅行,意外还蛮多的。

DAY3

以为约的是6号的布宫,结果到门口排队检票以后才发现,是七号的票。纠结半天退不退票,发现票真的不好买,最后决定不退了。一个上午浪费掉了。随便吃了一口饭,下午去了大昭寺,逛了八廓街。

DAY4

上午布达拉宫,下午羊湖。布达拉宫一定要找一位靠谱的导游啊,最好是本地的导游,她会教你许多注意事项,给你讲布宫的历史,讲藏民的信仰,很有意思。
    羊湖还是值得去的,六个小时的车程,在湖边拍半个小时照片。但是真的很美,很美。

DAY5

纳木错纳木错,来回11个小时。本来9个小时的车程,但是回来的路上追尾了,在路边干等了两个小时。去的路上遇到下雪,到了纳木错开始下雨,不过很幸运,一会儿雨就停了,拍照的时候天气特别好,回去的路上过雪山口时还下了冰雹。在纳木错,体验了一把四季交换。

依旧是晚起,今天一直只去了色拉寺。哲蚌寺很大,建议有时间的小伙伴安排多一点时间仔细逛逛。在色拉寺里遇见了一对藏族祖孙俩。虽然语言不通,老奶奶带着我们转了整个哲蚌寺,很幸运。

DAY6

最后一天,上午去了扎基寺,虽然下雨了,但是一点儿不耽误虔诚的当地人。跟着人群各种拜,还看见一些考生家长拿着孩子的文具去开光。。。。

引用 AgoinK 的图片:

这姿势!!酷哦

2016-06-22 14:21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22 14:2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