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3日游

2016-06-22 10:40 139/0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因本人是初级途驴爱好者,加上本次到苏州旅游是即兴所为,坐动车到达苏州动车站才开始规划旅游路线,庆幸的是之前有朋友来这边玩过,他推荐的金科大酒店,说是离寒山寺非常近,所以第一时间选择了入住这家酒店。

顺利到达苏州

到达苏州的时间是下午4点过,在动车站给酒店方面打了电话咨询前往路线,乘坐公交车顺利到达金科大酒店。酒店环境很好,工作人员的服务也很到位,房间内的配套设施和其他五星级酒店配置一样,唯独装修别具匠心,给人新颐感。而且这边因临河的原因,空气很好,晚上不开空调也很凉快。

开始游玩

第一天:早饭在酒店解决,也可以在附近的餐馆吃早饭。7点20分左右乘坐307、932、332公交车到寒山寺南下车,换乘313(40路西线)到北园路下车,步行2分钟到达第一个景点:拙政园

游园完毕后步行10分钟到达苏州博物馆

从博物馆出来基本中午1点的样子,就近原则在附近吃午饭,饭后继续步行,大约7分钟的样子到达狮子林景区

途中会路过太平天国忠王府(自行选择是否入府游玩)

游林完毕大概在下午4点左右,乘坐公交车回到酒店稍作休息后,到酒店海鲜自助餐厅大吃特吃慰劳自己

轻松惬意的一天,PS:美食一天

第二天:睡个懒觉,8点左右起床到酒店餐厅解决早饭,饭后步行到今日家园公交站乘坐816到虎丘路下车,步行至虎丘山风景区

园区最迟在下午3点左右游玩完毕。之后一位同行驴友带路去吃了苏帮菜,强烈推荐西瓜鸡,味道鲜美

酒足饭饱后回到酒店休养生息。

骑车跨过大街小巷

第三天:我们选择的骑行游玩,因酒店有提供自行车,早上睡醒后骑车到达寒山寺游玩

中午骑行到绿宝广场吃特色小吃,午饭后骑车10分钟左右到达平江历史文化区(这是苏州保留最完整的历史文物)

观完历史遗迹后,到达山塘街游玩,晚饭在山塘街吃当地小吃

晚上7点左右回到酒店归还自行车,并坐车前往动车站回家。

旅行结束

因为我是一个住宿有洁癖的人,所以会在住宿上花心思找好的酒店,这次的金科大酒店就让我非常满意。吃东西方面可以多选择一些当地的小吃或者苏帮菜,味道还是很好的。在游行景点上,此次出去游玩的都是一些途驴爱好者,加上假期只有3天,所以第一天的时间稍微有点赶,第二天和第三天都非常轻松。
  希望该文能给与想要去苏州旅行的朋友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