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云南的风花雪月。昆明,大理,丽江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11

云南在我的心里种满了草,是一个从高考结束后就心心念念向往的地方,没想到大学毕业了,终于烧了心里的草原。
依然是美女野兽秀恩爱组合此次出游还赶在我俩出道三周年之际。是个好日子。
去之前看了天气预报各种担心,因为云南现在处于雨季,我俩真心讨厌下雨,可是去这七天大部分都是晴的不要不要的。看来云南的天比我的脸变得还快。。。

时间:6月11~6月18
交通工具:沈阳昆明  飞机
                  昆明大理  火车
                  大理丽江  火车
                  丽江沈阳  飞机
费用(单人):交通费3000 住宿费 800  门票(只在丽江花了景点费,包括玉龙雪山的)700  吃吃吃1000  共计5500
其中还有很多零七八碎的钱就不说了,回来还给家里买了好几盒鲜花饼,总之是一点钱没省啊,一共就这点经费全没了。。回来赶上618年中大庆还叮咣一顿买狗粮。。。我的钱啊。。。我妈的钱啊。。。

先上几张图吧  不得不说云南拍哪都是景,我们东北这边没啥秀丽风光,给我看的那叫一个如痴如醉。连我家来打酱油的野兽都赞不绝口。

中转地——春城昆明

昆明。四季如春的城市,但是我去的第一天晚上很不给面子的下起了瓢泼大雨,坐空港1号到终点站西驿酒店,对面走几步就到了预定的布丁酒店。房间很小但是实惠,而且离云南大学和翠湖只需步行10分钟左右。距离传说中的文化巷更近。因为昆明除了滇池和石林真心没有什么太好看的,再加上赶上下雨,到处都湿漉漉的,印象很一般。
不过有一点倒是真的,这里的人永远都慢慢的走,好像上班族也很少,大家都是自己开个小铺子慢慢的过自己的生活。真惬意。真羡慕。

到的当天晚上去了文化巷,其实和所有大学宿舍区门口的街道一样,都是小吃和买衣服的铺子,晚上像小夜市一样,还有几家纹身店。之前就听说昆明的纹身的全国最好的,但是我怕疼。。

第二天去了云南大学,从文化巷穿过去就是云大,然后去照了有名的楼梯,个人感觉很一般啊。但是云大好安静,听说本科生都不在这面的校区了。

这个花是全云南到处都有的 好像叫三角梅。很好看 。

起来后饿得要死  在周围搜到一家评价很高的饭店 红豆园。还是吃不惯。。。

然后去了翠湖。从云大走过去也就十分钟。百度地图是一定要的。。。这是一个除了冬天看海鸥其他季节去啥啥没有的公园。。。

紧接着下午就去了大观楼看滇池,因为滇池非常大,云南民俗村和海埂公园离市区较远,我们晚上11点要做去大理的火车懒得折腾,就只能去大观公园看啦。

五百里滇池奔来眼底。滇池是很美的,但是这边的池水有些地方很脏。

不得不说这里真的拍照错位的好地方,就像站在水中

紧接着逛完了!!!阴天就是心情都跟着不好。。。马不停蹄去金马碧鸡坊,听说是昆明的地标还是去看看吧。这边有一家大众点评上还不错的饭店。小翠。味道还是很奇怪。云南菜都怪怪的感觉。

回宾馆休息了一晚上,不到十点的时候就出发去火车站前往大理。抢的软卧很满意!

一路向西。去大理

之前跟老公看过心花路放。我老公爱上了去大理这首歌。这歌做的是真不错。在大理的几天旋律一直盘旋在脑海。洱海真的美。就是照片上永远体现不了的美,你必须要亲眼去看看那里的蓝天白云。

首先要说我定的洱海旁的酒店,离才村码头较近。恬静的家艺术酒店。老板娘特别会拍照 头图就是老板娘帮忙拍摄的。他家的三楼露台上能够照出天空之城的感觉。价格相较其他海景房的客栈来说也算是公道的。双廊海东,真心远,而且贵,我就选择住在海西边了。

这些都是在这家客栈拍的 因为懒而且觉得去洱海就是要静静的享受 。我俩其实没怎么出去。出去了一下午突然阴转晴。。。老公紫外线过敏,我又傻傻的没带防晒,,,他晒掉皮了。。。。。心疼。。。

跳了一百回就这个跳的最好了 腿虚了相机次没办法

看骑车给孩子乐的。。

忘记在哪了。。。就骑着电动车一路走走到一条特别热闹的街道,都是青旅和咖啡店什么的。特别洋气

大理丽江到处都是狗狗,不喜欢的要注意了,想我这种家里两个大宝的。。。我稀罕死了。。。一路各种摸 开心。。。

找了一家青旅吃顿午餐,给姥姥和妈妈寄了两张明信片,。。。。到现在都美见着影我表示邮丢了。

这是一家特别有品位的客栈。。我不知道叫啥。。喜欢的自己找一找吧 搜环海西路附近的

老公已经晒蒙蔽了。。。胳膊已经变成黑红色了。。。

老公特别喜欢的拖鞋,成天给他拍拍拍

回来累坏了,吃了一家还不错的饭店,不知道叫什么 sorry,。。。点了我们东北的名菜西红柿炒鸡蛋哈哈哈哈 。我吃了两碗饭。还有几个有特色的吃的

第二天早上要看日出。。。六点半跟我妈微信聊天八点。。。太阳就在云后面。。气死我了。
我住的这边是可以看到日出的,日落可不行

又在客栈呆了一上午,下午准备去大理古城了。在网上随便定了一家古城里的客栈。叫蓝色天堂精品客栈,地中海风格的,大门需要刷房卡十分安全。预定的是庭院房,打开窗帘就可以看见院子里的花花草草。两天没有看见老板,他新开了一个饭店,适合很多人一起去吃,一直是一个开朗的大叔在和我们玩,应该是老板的爸爸。

我老公这张怎么傻了吧唧的。。。情侣装有木有。哼

当天就又租了电动车去三圣塔那面,古城里很多洋气的店铺。因为太晒了 管旅店大叔要了顶帽子啦啦啦啦。

我跟老公在云南吃的第一顿饱餐,,,撑死。。。一家西餐店 向月球奔去,瞬间让我想起了fly me to the moon 相当好听的一首歌。而且这家店特别好吃,干净整洁,店员每个都很活泼。重点是便宜,量大。

我老公说这张最美

电动车 三圣塔 出发!

哈哈哈 我这走了五分钟 给我照成要去种地的了。。哈哈哈哈!!

回来累屁了 有不想回客栈浪费时间 就在古城里转啊转啊 在这家咖啡店里坐了一会,听了一位特别有才的酒吧歌手唱我最喜欢的《一生所爱》

好多狗狗 各种大型犬

继续。。。大理古城好多名店hhhh

回家休息到晚上八点多,出来接着溜达。大叔说夜晚的古城最热闹!好!!!!吃!!!

在好像是五华楼。。。上面看夜景,,古城晚上好繁华,,有人说感觉商业气息浓厚,我倒觉得这样才更有意思,古香古色中掺夹着现代的古灵精怪,有feel。

丽江 。

嗯哼 。大理呆了三天两夜 觉得玩的挺好了,虽然没去双廊那面有点遗憾但是已经领略洱海的美丽啦。走啦 启程去丽江了!是做的三点的火车 好像是下大雨,中间停了快两个小时,都七点了才到丽江大研古城。预定的是古城里面的宝源客栈,他家有一只超级大的阿拉斯加。多肉。特别大真的。。。。100斤。。。

当天晚上我们吃了当地的特色腊排骨锅,我是觉得哪做的都差不多就随便进了一家叫豆瓣小厨的店,在饵块时光对面,他家菜量大好吃,川菜为主。腊排骨做的也不错,汤特别好喝。

这只猫是猫的天空之城里的 重点是~~~!!!!他挠我了 挠的挺深的!我现在迫切的想知道这只喵喵还在不在世。不过我估计我的命还是很大的。

丽江第二天就是在古城里溜达溜达,找一个去玉龙雪山的旅行团,这个价格在400到500之间不等,想去哪个看个人喜好啦。但是我建议要报团的,因为自己去包车也得200,索道和门票加起来也快300了,还得组羽绒服和氧气瓶,到了雪山上面还得排队,如果是散客会很不方便。

贴一张我老公的帅照。他说这不是他哈哈哈!!照相是要找角度的!!!

丽江到处都是编这种小辫子的,挺有特色的,基本人人都有啦

万古楼上可以俯瞰古城的景色,后来才知道最好晚上来!!!要票的哈哈。夜景肯定更好看啦。

我买了一双鞋套,我个人觉得特别好看。。各种喜欢必须带回家。

因为被猫挠了特别害怕还特意又会猫空看看那只猫。。我也是没谁了

下午去了木府,虽然没看过木府风云,但是我听过!!!这是一个人文景观有免费讲解,门口有免费照相,给小的钥匙扣免费的。放大的照片15一张,两人一共拍照三张,可以讲价,我最后20拿了两张。

讲解特别的好,听完了解了整个丽江的故事,很有感触,值得一去。门票60,学生对折

晚上吃了这面比较有名的三文鱼火锅,很新奇的吃法。。。味道继续怪

第三天。。早上七点集合前往玉龙雪山。去的时候阴天,山上都是大雾,我们一个商务车7个人都郁闷了好久。中途有一个景点叫。。什么坝。。如果晴天应该会很好看的。不到十点我们到山下大巴了,排去大索道的大巴排了一个多小时,快11点的时候我们终于上去了。去的时候周围都是雾!!!啥也看不见,幸亏看不见不然就吓死了。
快到山顶的时候,突然间就拨云散雾,雪山就露出来了!给我们几个激动坏了。

报团是人手一件羽绒服和氧气瓶的。但是我跟我老公全程没有高原反应。同团的有两个人高反比较严重,没有爬到顶上。

这就是顶峰了,我感觉已经很高了,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竟然爬到这么高的地方来了!!!!!

之后我们就各自下山了。下山的时候雾都散了,我们高兴地不得了。我看见雪山从雪地变成繁茂的植被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真的很壮观。那里的树为了更靠近太阳都长得超级高。
下山后就乘坐大巴前往蓝月谷。有的导游会比较讨厌,比如说我们这个,告诉我们坐蓝月谷的大巴到第一站下车,然后忽悠我们花50块坐电瓶车游玩。我不知道其他团是不是都这样,但是我心里怪别扭的。因为这个大巴车的终点就可以看到蓝月谷,步行过去也就几分钟,电瓶车的只不过是饶了一圈,停了几个点。我们团有两个姐姐下错站在终点下,还被拉回去坐了电瓶车。。。。服了。

但是蓝月谷还是好看的。。看我多尖穿的特别多 一点也没冷,山顶也就零下15度左右。

回去歇了一会,对了丽江古城是要缴纳维护费的一人80,人人都要交的哦,有效期15天,不然出入古城他会查你的票。

回客栈我就看古城的地图,发现没看见过大水车,其实古城是很小的,走一走就到头了,于是我就忽悠我老公再出去溜达溜达。因为那天下午特别特别热。。。他懒得动弹。。。怕晒,云南是高原嘛,所以八点多才黑天!!!是不是很神奇!!!!大部分我们都八点出去吃饭,因为看起来就像是傍晚。这面日子过得很长。

到了这我们才发现,这面好像是正门,,,,

云南的天是哇蓝哇蓝。。。看着心情就好,

我们差不多就结束行程了,第二天中午的飞机飞回大沈阳,十点就得从客栈出发了,让客栈老板娘帮叫的车,80块,到丽江机场还是很远的。这个价钱也比较合理。

最后我要提醒去云南的所有小伙伴,不要以为天气预报说阴天下雨就不带防晒,像我一样傻,把我老公晒爆皮了。。还有长袖长裤各准备一件,and,这面小骗子还是比较多的,建议大家住宿交通工具都提前在网上预订,and,不管什么都记得讲个价。。。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22 11:54

引用 freebryant 发表于 2016-06-22 11:54:14 的回复:

回复freebryant:你也可以试着写啊~看着照片想起来哪就写哪、给自己留个回忆

2016-06-22 12:13

2016-06-22 13:44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27 01:0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