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11路暴走小日本-大阪-京都-东京-富士山

monkey (北京) LV.5
2016-06-22 11:12 2567/25
  • 出发时间/2016-06-03

头回写这个,也是想把自己当时的感受做个记录,留着自己上岁数回忆的时候有的看。暴走了9天,把一些心得体会以及日本游玩攻略与大家分享一下。
出发前注意事项:其实也没啥多注意的
1、换点儿日币,银行柜台就会告诉你,别把钢崩儿带回来,中国银行给你换不了,只能留着当纪念了,所以记住钢崩儿回来前赶紧花了。
2、信用卡,我自己升了三张卡的额度,其实根本花不了那么多钱,日币升值,你算下来,有的东西比国内还贵。
3、护照。
这三个是最重要的了!!
其次就是换洗的衣服,带件长袖,早晚还是比北京凉点。

第一天---到达大阪

下午从北京T3乘坐全日空前往大阪关西机场

到达机场后,乘坐南海快车前往难波(也可以做到天下茶屋,就是换乘走路远近的问题,我们坐到了难波,下来走了5分钟就到酒店了),日本本来也不大,所以地图看着远的,其实就两步路,因为刚下飞机对地理位置不熟,所以还是选择了再离酒店更近的地方下车。

以下供参考:
関西空港—【南海空港線空港急行・難波行,9站 920日元】—天下茶屋—【大阪市営堺筋線,3站 240日元】—日本橋,所需54分钟,共1160日元。

南海快车对面停的南海忍者号,超级炫酷

我们住的酒店(日本桥10号出口)楼下,哪都小小的

放下行李,从日本桥走到这就5分钟,就到了道顿崛,走到了者名的一兰拉面,排了20分钟吧,这家比河边那家人少点。进去先给你张单子,叫你选你的口味,面偏咸,味道还好。
       本来是想吃蟹道乐的,此时碰见一个做小丸子的正在吆喝,正准备问他,哥们直接来一句,北京来的吧,瞬间就很亲切,然后告诉我们,大阪不产螃蟹,都是别的地儿运来的,不便宜,就是哄游客的,瞬间我就决定,得嘞,不吃了。。
       吃完热乎乎舒舒服服回酒店了。我们定的跟公寓类似,1000块,但是依旧哪都小小的。
       好啦,得早睡,养足精神,明儿要开始啦。

第二天---大阪(四天王寺、天守阁、通天阁、蓝天大厦等)

我和我家肉球儿呢自由行,自由的连去哪都母鸡,计划赶不上变化总之。
但是值得一提的还是要谢谢大阪周游券,强烈建议前往大阪的同志们购买。后面我会继续介绍的

我买的两日的卷,一张179,淘宝买的,因为日币升值,淘宝买便宜。里面有卡,还有地图,地铁线路图,指南手册。。。就是你想去的地方,这里面都详细的给你说明,总之叫你一目了然。

个人认为一日卷二日家地图无差别

今天所有的行程因为这张小卡片全部免费!!

这是四天王寺,是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怎么说呢,因为也不信啥,所以进去就是随便看看,差不多15分钟就出来了,有个比较有名的塔还在维修,啥也看不见,那个有名的塔是收费的,有周游券免费。
       出来后,走路经过了一个神社,然后又走了10分钟到达了通天阁(远远的你会看见通天阁,所以往那个方向走不会错)。

在通天阁就可以看到脚底下的动物园(因为是免费的,本来是想去的,看完就决定不去了)
      有这张卷,上这层都是免费的。当然如果你还想往上走,就是没有玻璃了,直接接触外面,但是本人觉得没必要,后续你会发现还有更牛的。
      然后乘坐地铁(哦对忘说了,因为这张卷,地铁随便坐,到地铁直接刷这卷就行)
      从通天阁坐地铁做到了大阪城,公园里面是真不错,给我的感觉就是,要么没树,要么就是长了几百年的参天大树,一边是城市车水马龙,一边是从森林郁树葱葱啊。
      大阪城的历史可以听听,丰臣秀吉,还是挺牛b的人物。
      当然这个大阪城有卷依旧免费,这就是大阪城上面拍摄的。

往门外走的时候看见了这个,哈哈,中日友好万古长青啊

大阪城一直在走路爬坡的,本来想直接去梅田的,真是有点累了,然后决定去了温泉。
再次强调,连温泉这卷都管,免费的!!!

里面很干净,日本人真的是爱泡这些东西,要不酒店再小都得有个缸。记住进去要先洗干净,坐着,千万别站在,不过里面都要示意图,还有中文广播,然后洗完去泡,那个桑拿巨爽,一帮日本大老妈一起蒸着,里面还有电视,然后泡完了直接扎进冰水里,包括小娃娃,这点以后我得叫我孩子学习学习,真是皮实。出来一定要擦干净!!别给人家地上邋遢了,会被说的!然后喝个明治牛奶(自己投钱,不免费了),就这个feel,倍儿爽。
       泡完之后神清气爽,但是出来下雨啦,此时竟然来了一辆公交车,一查还到我们要去的地儿,然后竟然就是有这张卷依旧免费,神了都。
       到了梅田,需要走一个地下通道,走到这个空中庭院,在梅田蓝天大厦,景色真是超美,照片感受不出来。当然这些依旧免费。有玻璃的,没玻璃的全都免费,所以之前的通天阁单独收费的就没必要去啦。

这个红红的摩天轮HEP FIVE就在梅田站附近,走没会儿就能看见,在一个大楼的楼上,依旧免费,但是景色要差很多,当然晚上10点多才结束营业,主要免费,如果很累看不看都行

地铁特别干净,也很舒服。
今儿这一天是登了高了,看了一溜够。

第三天---奥莱、大阪港、心斋桥、道顿崛

上午去了奥莱,坐地铁没多远,(鹤见绿地)上来走五分钟就到。里面没有多大,但是有Tommy这些(因为要去富士山御殿场,因为要报一日游,怕没有时间逛,所以能节省时间就节省时间,故决定在基本已经没得逛得大阪去看看)
       买了很多tommy,当然价钱跟美国还是没法比的,但是比国内还是便宜很多;药妆也买了,雪肌精便宜,大家可以多买些,因为免税,所以他会给你包起来,然后在你护照上盖章,一定要强调在一页盖,别盖得哪都是,你的护照就废了。另外他说会有人查你啊之类的话,但是你想想,日本希望你多买啊,你买的越多越好,促进人家消费,他干嘛查你,所以回来我就把包好的全拆了,主要也影响我装箱子。
       下午把东西放回来,就去了大阪的西边,大阪港。这个摩天轮说是世界级的大,因为我家小球儿恐高,所以只能我自己上了,还有纯透明的,就四个吧,如果你想坐那个更刺激的,就要排队,普通的是不需要的。拍照是我拿gopro拍的,在这里做个广告,真的很好,我的单反从此告别了,太沉了。

玩完摩天轮,就到了这个坐船的地方,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吧,都是免费的,景色也是棒棒哒,这都是很值得来的。

晚上就来到了心斋桥,道顿崛,帮小姨买了个dhc..说真心话嘛,没啥逛得,哈哈,在大阪的象征这拍了一张,收拾行囊,转战京都

第四天---转战京都(金阁寺、二条城、下鸭神社等)

大阪京都
车次:JR京都线共有3种车次,依速度分为:「普通」、「快速」、「新快速」。
·         新快速:列车最快的,因为停的站数最少;只停靠 大坂、新大坂、高槻、京都  (约30分钟)
·         快速:比普通车停的站少一些;全程停靠9 站 (约 45分钟)
·         普通:每站都停,所以搭乘时间是最久的 (约 60分钟)
价钱都是540日元
(大坂) 御堂筋-梅田駅地下铁与 JR大坂站 (距离约190公尺) ,是可以互通的,从御堂筋线の-梅田駅出口走路不到2分钟,就能抵达JR大坂駅,超方便。
    它是有列车时刻表的,总之几分钟就一趟,很好找,也不用着急,30分钟就到了。

京都站简直就是京都的心脏,商场,公交,火车啥啥中心都在这,所以人特别多。下车我们首先去买了后天从京都东京新干线的票。在这里提示大家,别用那个自动售票机,因为咱真的整不明白,他是有人工售票的,建议还是买个有座的,贵不了几个字儿,别两小时站着去可就惨了。
希望号Nozomi:坐希望号列车从东京京都需要大约140分钟。
光速号Hikar:坐光速号列车要160分钟。
回音号Kodama:乘回声号列车则需要大约4小时
东京京都的普通单程票价是12,710日元,所有车座位不预留。在回声号或者光速号列车上座位预留,票价13,200日元。希望号列车票价在13,500日元左右座位预留。

找到酒店,因为日本的酒店都是下午2点才可以check-in.所以存上包我们就去玩啦。

买的这个市营巴士一日卷,随便坐公交,还会给你线路图(有需要的童鞋可以管我要,我当时在淘宝买的,我可以邮件发给大家)。在京都都是公交,地铁没那么多线。这个也在京都站旅游中心买的。一下买了两天的。

有更多清晰的大图,可以发邮件给大家

首先去的二条城,本来以为半个小时也就完事儿了呢,结果租了个讲解机器,这一听就上瘾了,不得不说,人家小日本保护这些文物确实牛b,参观的时候我感觉我就是那个年代的人物一样。

晒爆了都要,然后去了来日本俩景点最期待景点之一的金阁寺,一休哥,格机格机格机格机格机,老鹰抓小鸡。
票特别有特色,出来又买了不少纪念品,有一家店做的很精美,不由自主的想买买买。
金阁寺出来后,完全被晒蔫了,路过了下鸭神社,走马观花的看了一眼,总之还是那个树啊,怎么就那么茂密呢。

京都御园,我的天啊,大的不要不要的,在这么寸土寸金的小日本,能有这么敞亮的地方,让我一惊,在东京看见二重桥也是一样的心情。主要是实在不想走了,后来也才知道,必须预约才进的去。哈哈

然后神不知鬼不觉的走到了八坂神社,咋说呢,没啥意思,本来以为是一个大景点,好吧,瞄一眼,完成任务。

重头戏来了,简直了,我必须佩服一下我家小胖子,找了一家太太太好吃的馆子。因为过于火爆,我们最后只预约上了一个比较偏远的到晚上9点才有地儿的分店。
      日本最好的牛肉,是从来都不出口的,这次我是真的体会到了,那个牛肉嫩的,我都不知道拿什么词语表达,牛尾汤,石锅饭做的都是没谁没谁的。吃了不到700块钱吧rmb,绝对值得这些钱!!

第五天-京都(伏见稻荷、东福寺、二条三条)

今天还比较期待,主要是穿和服,哈哈。首先我得感谢老天爷,是个下雨天,要不得热死我。
       本来我是在网上预约好了,9点!一个是我没起来,再一个是景点真没啥了,再一个预约的地儿实在没找到,然后就去了离景点近的地儿。挑了半天,其实最后总结就是挑个艳点的,照相好看。然后带了个花,花了5700日元吧,另外木屐还是非常舒服的。之前我在网上看大家预约啥的,我的感觉是没必要。

穿上这个兴奋啊,估计这辈子头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吧,珍惜一下,各种狂拍。

中午去吃了中餐,太好吃了,但是这身衣服严重耽误我吃饭,太勒了,喘气都费劲,终于知道为啥日本女人都那么瘦了。

穿着木屐走了两万步,到伏见稻荷实在不想爬山了,走了一半就下来了。

下着雨逛景点我其实我真的挺喜欢的。只是夏天,可能没有樱花,红叶差点意思吧。

穿着这身衣服去了东福寺,然后直接11路暴走到了伏见稻荷,虽然很累,但是只有走才能更深入的去了解日本人的真正的生活。

晚上经不住诱惑,又去了昨儿晚上去的弘。

第六天---转战东京(新宿、涩谷、银座)

新干线跟咱国内高铁差不多,觉得咱国家还是还牛的。在前往东京的路上看到了富士山,特别特别兴奋,心扑通扑通直跳,很久很久没这种感觉了,因为这就是来日本最大最大的期待。

到了东京,就没有那个大阪周游卷了,所以买了一个公司的地铁卷,其实去了你就知道,地铁没有那么复杂,无非就是两家公司运营着,然后根据 你的行程去购买就好了。
      我们第一天因为不去驻地市场,所以就只买了一个公司运营的600日币,这里面的票是24小时的。

我们住在新宿,坐地铁先去了平安神宫,逛了表参道,去了涩谷,看了忠犬八公以及那个有名的路口,建议在星巴克楼上看,还是挺有感觉的,也不得不说,东京的人真是够多的。晚上去了银座,怎么说呢,其实就跟王府井内意思呢,大差不差看一眼完事儿。

第七天---富士山、御殿场

我最最期待的富士山,结果,,,,

我想象中的富士山

我心里难受死了!真的死了!到了也没看见。好吧,我们报的是携程的一日游,还是真心不错的,好吧,去不了富士山,就去了御殿场,简直就是购物团,我安慰自己,因为计划也是要来两次的,好吧,就开始买吧。
    御殿场算不小了,牌子也不少,但是还是那句话,如果你去过美国的奥莱,就得觉得东西还是不便宜。当然跟国内比还是便宜。

第八天---东京(东京塔、筑地市场、浅草、上野、日本桥)

今天是11路大暴走,3万步,但是建议亲们千万别这样,因为我们是想明天再去富士山
首先来了东京塔,想上去来着,因为说可以看见富士山(原谅我做的一切都是想看富士山),但是售票小姐太好了,告诉我今天看不见,就不建议上去了,那好吧,转战驻地市场。

大中午的,这队就排上了,也没搜吃那个,纯靠图片选择。

味道也还可以吧,味增汤好喝,多来一碗都不给盛,nnd哈哈

原本打算是起个大早看个热闹,但自由行真的伤不起,真的走不动了,起不来床。
看见这个也不知道是扔了还是咋。

可能没有樱花的上野公园显得有点普通

秋叶原,但为什么找不到蜡笔小新呢

完事儿就到了浅草寺,这个就有点商业气息太浓重了。依旧走马观花,10分钟搞定。

花园神社

这个就是二重桥,也就是现在皇帝住的地方,在之前提到的京都御所一样一样的。

晚上吃了这个,在日本桥附近。因为吃了弘之后,这个就一般了。所以强烈建议大家一定要去弘那家尝尝。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日本真的有这种不成文的规定,周五晚上一定是同事聚会,不喝烂醉回家都不行,搞笑的是都要aa制。

第九天---东京、品川

今天实在走不动路了,富士山依旧看不见,好吧,逛逛商场,买买东西。还是那句话,别为了买而买,很多东西买回去闲置还不如不买。
1、雪肌精各种水,霜,露,还有洗面奶都很便宜,送人也拿的出手
2、资生堂的防晒霜
3、各种杯子,我买了10个吧得,确实比国内便宜些
4、洗眼液,这个对于戴隐形,游泳什么的还是挺清爽的
5、买了bape的衣服,川久保玲根本抢不到,所以也就别想了
6、大牌的包包呢因为免税价钱倒是还好,但是个人感觉欧美会便宜些

最后还是那句,我反正是把免税的包包全拆了,票我也全撕掉了。确实影响我打包。

第十天---打道回府

打道回府
值机歪打正着的给整了个超级经济舱,确实是舒服。

更没想到的是。。。竟然看见了富士山。。。。算是弥补了我一部分遗憾

此次日本之行圆满结束。
各位姐妹们应该是比较担心出关的问题,确实是每个都查了,但是也是确实没那么仔细。
总之回来啦,金窝银窝比不上自己的狗窝啊,哈哈
ps:之前在淘宝买了一些高清地图、攻略,有需要的小伙伴请联系qq:540638914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6-22 13:26

引用 rabbit_st 发表于 2016-06-22 13:26:07 的回复:

回复rabbit_st:你是我第一个写这个第一个回复的,谢谢你的支持

2016-06-22 14:15

怎么值机能有超级经济舱啊 谢谢

2016-06-22 14:20

引用 deardeer 发表于 2016-06-22 14:20:03 的回复:

怎么值机能有超级经济舱啊 谢谢

回复deardeer:当时经济舱的位置都没有了,然后他的超级经济舱也是可选的,就这样选上了。你看我的位置已经在翅膀后面了,后来我细看,经济舱的位置本来也不多,所以赶上了。你也可以试试,全日空,一定记得票号。

2016-06-22 14:22

引用 monkey 发表于 2016-06-22 14:22:08 的回复:

回复monkey:哇 真好 好幸运 我带娃的话可以嘛

2016-06-22 15:10

引用 deardeer 发表于 2016-06-22 15:10:17 的回复:

哇 真好 好幸运 我带娃的话可以嘛

回复deardeer:带孩子有点累啊像我这个,天天大暴走

2016-06-22 15:17

哇 真好 好幸运 我带娃的话可以嘛

回复deardeer:不好意思啊你是说带娃选舱位吗

2016-06-22 15:18

姑娘你好阳光

2016-06-22 18:43

我马上下月要去 和你的路线基本一样 想问一下 新干线票当场买可以吗 买票的地儿都有中文服务员吗 还有 御殿场奥莱咋样 据说日本最大的 谢谢啊

2016-06-22 22:42

引用 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 发表于 2016-06-22 18:43:34 的回复:

姑娘你好阳光

回复potter_少年征服世界:哈哈太会聊天啦,太爱听了,哈哈谢谢你

2016-06-22 23:09

引用 海豚 发表于 2016-06-22 22:42:54 的回复:

回复海豚:新干线还是要提前买,坐的人还是很多的。就跟咱高铁一样。买票的可以说英语。如果你觉得你说不好,你把你要去的地儿,坐什么号,希望号还是别的都先写上,我攻略里面也有。御殿场还不错,但是你如果之前去过美国的奥莱,可能就会觉得价钱没有美国便宜。当然比起国内还是便宜的。我当时报的携程一日游,因为看不到富士山,所以整个团就一起商量全部时间逛街

2016-06-22 23:12

回复海豚:我们之前还去了大阪的鹤见绿地那个奥莱,很小,但是有tommy,nike,也就这两个值得看看,因为大阪两天时间都富裕了,所以想先看看,是为了去御殿场节省时间

2016-06-22 23:14

回复海豚:另外我有御殿场的牌子的图,你要的话,把邮箱给我,我都发给你

2016-06-22 23:15

引用 monkey 发表于 2016-06-22 23:15:18 的回复:

另外我有御殿场的牌子的图,你要的话,把邮箱给我,我都发给你

回复monkey:我已经私信你邮箱啦 感谢感谢

2016-06-22 23:57

引用 海豚 发表于 2016-06-22 23:57:50 的回复:

我已经私信你邮箱啦 感谢感谢

回复海豚:已经全部发给你邮箱了,请查收吧

2016-06-23 10:43

引用 monkey 发表于 2016-06-23 10:43:26 的回复:

已经全部发给你邮箱了,请查收吧

回复monkey:收到啦 很多 详细 谢谢

2016-06-23 10:43

引用 海豚 发表于 2016-06-23 10:43:54 的回复:

收到啦 很多 详细 谢谢

回复海豚:客气啦,有问题随时联系

2016-06-23 10:44

引用 monkey 发表于 2016-06-22 15:18:12 的回复:

不好意思啊你是说带娃选舱位吗

回复monkey:是啊

2016-06-23 11:35

引用 deardeer 发表于 2016-06-23 11:35:02 的回复:

是啊

回复deardeer:带小孩的你得给全日空客服电话咨询一下了

2016-06-23 12:54

引用 monkey 发表于 2016-06-23 12:54:31 的回复:

带小孩的你得给全日空客服电话咨询一下了

回复monkey:好滴 谢谢啦

2016-06-23 19:0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6-27 10:52

身材真好 小腿儿细成这样也是没谁了哈哈哈我就想问下子东京地铁1日券自己在机器上买的吗?不是说基本上都是两家地铁公司交织不可能用一家就能都到景点吗?请赐教哈

2016-08-20 21:49

和服是刚进去就可以看到租的地方吗?

2016-11-05 23:43

引用 cszzaxgd888 发表于 2016-08-20 21:49:09 的回复:

回复cszzaxgd888:不好意思好久没上了。估计你都去玩回来了吧。sorry啊,买一家地铁票就可以啦。主要还是看你的行程。只有筑地市场那边是另外一家公司

2016-11-28 10:5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5 23:43:19 的回复:

和服是刚进去就可以看到租的地方吗?

回复zwxjerry:去那有很多租的地方,但是还是我说的那个质量品种比较好。建议你还是google查一下,因为很多小岔路,条条大道都通。我怕说了误导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