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滇藏线~徒搭

2016-06-22 11:20 312/2
  • 出发时间/2015-08-22

出发

旅行的意义,不是逃避,不是躲避,不是获取,不是记录,而是在想象之外的环境里,去改变自己的世界观,从此慢慢改变心中真正觉得重要的东西。

那些故事

滇藏线的一路,我可能并不是在讲一篇详细的攻略,只是想讲述,那些我曾,经历过的故事。在滇藏线,我并没有具体的计划,而只是单纯的拿着一张地图,沿着一条路,就这么一路徒搭!

路程安排

拉萨芒康这段,滇藏线和川藏线是重叠的,都在318国道上,在芒康之后沿着国道214是滇藏线,沿着国道318的是川藏线。
第一站 拉萨-鲁朗
第二站 鲁朗-左贡
第三站 左贡-德钦
第四站 德钦-香格里拉

拉萨-鲁朗

第一站:早上天还没有亮,就早早从拉萨市里出发,坐公交,一直坐到终点的城郊,找到了国道318,之后就一路徒步,徒步途中遇到了一群野狗,当然还未靠近,我已经为了躲狗,远远躲出2里地远啦!
今天一共搭了两辆车,第一辆是从阿联酋做生意回来的大哥,一路科普,涨了不少见识,大哥把我带到了松赞干布的出生地!
第二辆车是云南迪庆藏族大哥的车,本来车子是被两个旅客包的,但是她们是按座位算钱的,嘿嘿,有幸车里还剩下一个位子空着也是空着,所以见我一个女孩子,就把我带上啦!

图一:松赞干布的出生地,墨竹工卡,没多停留,休息了一会,就继续出发啦!

图二:远远地偷偷地照了张藏獒的相片,为什么说是藏獒呢,因为想和它照相是收费的,所以我猜,这只是纯种藏獒的几率应该大一点啦!

图三:阿联酋大哥走了,离开了大奔,我得双脚继续徒步啦,但是风景还是不错的,山花烂漫的,不免让人心情愉悦啊!

图四:呵呵,离开墨竹工卡,没走几公里,我就又搭到车了,好happy,而且接下来的两天,都是被这辆车载着的,好幸福!墨竹工卡出发途经了海拔5013的米拉山口,之后来到了色季拉山,在此留念。

图五:扬起的经幡,很美!

图六:美丽的鲁朗林海,每一天,每个时间,当你途经鲁朗林海的时候,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景色,不同的美,这也许就是滇藏线的迷人之处。

鲁朗-左贡

第二站:今天我并不需要搭车,接着之前的藏族大哥的车,继续载着我,不过今天途径了排龙和通麦天险,由于这两天一直下雨,路上发生了泥石流,嘿嘿,虽然是泥石流,但丝毫没有悲伤感,正好,我这个生活在大东北,一片平原地区的人,还没见过泥石流,还有点小兴奋!

图一:分享一段视频,每次经过天险,下雨那是必然的,虽然视频拍的不咋样,但是这个也是值得纪念的,毕竟这段路已经永远的成为历史啦!突然想到一句话,没有过不去的事情,只有回不去的曾经,哈哈,珍惜曾经走过的路,无论是惊险还是惊喜,都是生命中棒棒的曾经。

图二:抢修了两个小时的泥石流,拍照纪念一下,自己第一次见到的泥石流,哈哈

图三:然乌湖,依然是那么美,途径然乌的时候可以去米堆冰川,来古冰川,瞧一瞧!

图四:这段是然乌到八宿,景色美得让人止不住的想按下快门。

图五:滇藏、川藏线上的,72拐,只感觉开车的师傅好困,好晕

左贡-德钦

第三站:今天还是搭的藏族大哥的车,不过搭车到德钦下边的一个乡,我就下车了,留宿在了乡里边,在没电没网的地方,就这样与世隔绝的活了一个下午和晚上,期间我只记得,实在是太无聊,我就懒在,乡里的小卖铺,和那个店主不停地聊天,哈哈,到第二天离开,小卖铺的冰箱里还有我当天剩下的没吃完的冰棍呢!

图一:今天已经走在了国道214,虽没国道318那么荡气回肠的,但是也算平静无暇!

德钦-香格里拉

第四站 :今天很庆幸碰到了云南做生意的东北大哥,老乡见老乡,倍感亲切!大哥去昆明,但我依然坚持我的路线,不多走,也不少走,刚刚好到香格里拉就下车。

图一:远看,眺望,刚刚走过的路。

图二:途径金沙江大桥,留念一下吧,这一路,只有一个人的旅行,我都感觉好孤单啊,虽然现在已经时隔很久才来写游记,但还是可以感觉这一路的游记,写的好虐心啊,没有欢声笑语,只有一个人的内心独白,总不能把自己的所有小心思都写出来,墨迹死一群人吧!

图三:可以说滇藏线这一段,金沙江大桥这一段倒是很壮观,勾人心怀。

图四:还是金沙江大桥,因为美丽,所以呈现。

图五: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我去的时候正在修建中,开门的店铺也不较少,有点冷清呢!

Ending Ending Ending

实在是受不住,只有一个人的游记故事了,所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要结束、结束、结束这段游记,关于滇藏线香格里拉昆明,我有许多的小伙伴,所以想重新开始讲一段故事,从这里结束,从下一段重新开始吧!

一个人的旅行,像是一场不期而遇的内心独白,又像是一场华丽的冒险。当一切落幕,还是有很多的回忆在闪闪发光。在那里,阳光灿烂,青春不老。

我的微信:13798331360;
微博请关注:http://weibo.com/3307299957/profilerightmod=1&wvr=6&mod=personinfo&is_all=1;
想认识更多可以路上一起玩的小伙伴,之后有更多好玩的,也会在这里与大家分享,同时也欢迎小伙伴们咨询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