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司机带和个乘客的故事——泰国行

• 出发时间/2016-06-02

召集乘客

一直计划着再去哪浪,但是都没想好去哪。一天心血来潮打了个电话给“石坑”,问他要不要跟我一起出去浪,他居然回答我有时间,让我惊讶不已。于是我跟他暂定了几个旅行目的地后就让我去先行收集信息了。经过缜sui密bian计yi划xuan后,我决定带他去见识下泰国的特色。由于我发现石坑的已经不是他单纯的主观坑了,而是具有坑的体制,于是我果断又召集了张勇士和鲁大师。果然还是张勇士靠谱,召唤的当天就定下来了。鲁大师说有可能要准备雅思就没有答应与我们同行。但是我相信鲁大师的身体是诚实的,果不其然,我们在微信群里制定出行计划的时候,鲁大师忍不住也入坑了~

行程表

DAY1 2016.06.02 重庆-曼谷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曼谷廊曼国际机场(泰国亚航FD557)
        廊曼机场-芭提雅
住宿Premier Inn Pattaya (芭堤雅普瑞米尔酒店)

DAY2 2016.06.03 芭提雅
芭提雅海滩、大象村
住宿Intimate Hotel by Tim Boutique (蒂姆精品温馨酒店)

DAY3 2016.06.04 芭提雅
芭提雅、避孕套餐厅、 Walking Street
住宿Cosy Beach Pool Villa by Pattaya Sunny Rentals (芭堤雅阳光租赁舒适海滩池畔别墅)

DAY4 2016.06.05 曼谷
考山路
住宿3Howw Hostel Khaosan (考山3Howw旅舍)

DAY5 2016.06.06 曼谷-甲米
        曼谷廊曼国际机场-甲米机场(泰国狮航SL812)
大皇宫、四面佛、建兴酒家
住宿Timber House Aonang (拗喃木屋酒店)

DAY6 2016.06.07 甲米
潜水

DAY7 2016.06.08 甲米-曼谷
        甲米机场-曼谷廊曼国际机场(泰国亚航FD3220)
攀岩

DAY8 2016.06.09 曼谷
鸭川、京都御苑

DAY9 2016.06.10 曼谷-汕头
        曼谷廊曼国际机场-潮汕国际机场(泰国亚航FD850)
住宿Domingo Hostel Donmuang (廊曼多明戈旅舍)

出行准备

关于机票

由于我们4个人从不同的4个城市出发,首先是根据4个人的机票价格和假期确定出行日期。经过几次筛选确定了6.2日出发机票最为便宜。于是直接在某哪儿网上订好了4人的机票。这里说一下,在差价差距不太大的情况下,国际航班能订直达航班就订直达了,如果要选择转机一定要留够足够的转机时间,建议在3小时以上。

我是从重庆出发,回广东潮州,于是我单独买的两程机票。买的时候价格算很低,含税一共不到1300RMB。如果直接是重庆往返曼谷,我看的机票价格最少的时候在1260RMB左右。这里说一下,由于是泰国亚航的廉价航空,是没有托运行李的,可以携带一个20寸一下的旅行箱,然后再背一个包,原则上亚航要求是不超过7KG,但是只要你带的东西体积不大,机场都不会为难你的。如果实在需要托运行李,可以在航班提前一天去X宝买,价格会比在亚航官网上购买还要便宜。

奥总是从广州往返的,由于他假期有限,他只跟我们半程。

石坑是从北京出发,由于北京往返曼谷的直飞航班太贵,而且鲁大师正好从厦门往返。于是给他们订了同一航班。

关于酒店

酒店一如既往的在Booking上面订(www.booking.com),主要原因是Booking上的酒店大多数是可以免费取消的,如果需要改变行程,在出行之前更改就行了。但是Booking上面的酒店大多是需要外币的信用卡担保预定的,所以请提前准备号信用卡咯。具体的预定信息可以参考前面的行程单,后面我也会对贴上个别酒店的图片供大家参考的。

关于签证

可以选择提前在国内找旅行社代办旅行签证(旅游签),还可以选择落地签。我来谈谈两种签证的优劣,首先旅游签的花费在230RMB左右,而落地签的花费为190RMB左右(1000泰铢);旅游签在国内的准备时间在7-10天,落地签在国内不需要准备;入境时旅游签最长等待时间不超过15分钟,落地签的等待时间就说不准了,最长可能要排2个小时;旅游签在泰国最少能停留30天,落地签在泰国停留至多停留15天。基本上就是这样,所以你可以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决定选择哪种入境方式,如果准备的时间充裕,我还是建议提前把签证办好比较方便。

关于毛爷爷和泰国

泰国的货币单位是泰铢(THB),目前1元人民币约5.3泰铢。常见的流通货币有1000、500、100、50、20泰铢五种纸币和10、5、1铢3种硬币。

泰铢的兑换方式一般有三种,第一种,在国内各大银行兑换,兑换汇率以你办理兑换业务时银行的卖出价给你兑换,一般以中国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最为划算;第二种,在泰国找有银联标识的ATM机上直接取现,一般用华夏银行的借记卡每天第一次境外取现免手续费的优惠,泰国银行每次取现会收取100泰铢的手续费,汇率按照当时银联的汇率进行换算,所以这是最划算的兑换方式;第三种,在泰国找各现金兑换点,在兑换点可以直接拿RMB或者美刀进行泰铢的兑换,但是这些兑换点的兑换汇率会坑一点,以机场里面的兑换点最为坑,所以,不是特别需要,建议不在兑换点直接兑换现金。

我们出发前每人去银行兑换了10000泰铢的现金,方便到达后乘车之类的使用。到达泰国后各类消费大都使用信用卡支付,现金用提前准备好的华夏银行借记卡取现。

现在泰国出入境有一项规定,就是单人入境需要携带20000泰铢或者等值外币的现金(4000RMB)才允许入境,家庭(3人或3人以上)需要携带40000泰铢(8000RMB)或者等值外币允许入境。但是!听身边所有去过泰国的朋友都说没有遇到过或者是见到过有查现金的。又但是!!前不久出了个新闻,一个中国的旅行团因为其中一位旅客未携带足够的现金,整个旅行团被拒绝入境。所以,我个人认为是这是个看人品的国家,查没查到你完全看长相决定~还有种说法,就是查现金的情况大多数会出现在办理落地签的旅客身上。当然,你觉得带这么多现金安全,你可以按照要求携带现金入境,这样就算查到也能以傲娇脸入境了。

关于交通

曼谷主要公共交通包含有BTS(轻轨)、MRT(地铁)、机场快线、BRT(快速公交)、游船码头。
1)BTS通常被称为“天铁(Sky Train)”,共两条线路,可以站内换乘。乘坐“天铁”观赏曼谷城市风光是一种便宜、舒适又有趣的体验。
  单程票价:15-40泰铢。
  通票:1日票120泰铢;30日有效的BTS Smart Card分20次440泰铢和30次600泰铢两种,押金30泰铢;储值卡按次扣款,每次乘车有2-4泰铢不等的优惠,押金30泰铢。
2)蓝色的为MRT(Bang Sue-Hua Lamphong)是地铁。
3)深蓝色、红色、橘色的是苏旺纳普Airport Link(机场快线:Phaya Thai-Suvarnabhumi)。机场出来,可以在地下二层坐到 Phaya Thai站转BTS 。

曼谷还有特色的是突突车,就是摩托小三轮,一般一辆车最多可以坐4个人,一般步行20分钟左右的路程推荐乘坐,价格在100-150泰铢,上车前跟司机谈好价钱就行了。要注意的是,一般的突突车都非常狂野,请抓好扶手~

我们在曼谷期间用的最多的是Uber打车,由于我们4个人,打车的钱有时候还会比公共交通来的便宜,而且Uber不会被坑,是系统按照行程等计算金额的,相当于打表。唯一不方便的是你需要跟司机交流,然后要会看电子地图,方便司机接送。

芭提雅主要的公共交通是“双条车”和摩的,双条车就是用皮卡车在后面车斗两把加两条长坐垫,顶上加个车棚,就拿来载客了。价格都在20泰铢一个人,死命跟司机降价就行了,不要被坑。摩的的师傅一般身穿橙色的马甲,骑的类似踏板的摩托车来载客。芭提雅车流量很大,车速又很快,摩的不是很安全,一般不要尝试。

通讯部分

Happy7天卡

true move七天卡

在泰国用的电话卡主要有HAPPY、TURE MOVE 、12CALL三种,但是对于游客都是推出的7天不限流量套餐。3个运营商的资费都一样,激活后7天内有1.5G的4g流量,流量使用超过1.5G后4G会降到2G,但是流量无限,网速慢,但是发给微信什么的还是可以的。卡内有100泰铢的话费,可以拨打100分钟的电话,不分国内外。售价都为299泰铢,在机场、各便利店都能买到。但是在万能的X宝上买只需要33RMB左右,比在泰国买要划算的多。
        电话拨打方法:国内:00400+86+手机号
                                泰国本地:直接输入电话号码
        手机充值与查询:最简单的方法是去7-11超市请店员帮忙充值。
                                   查询余额:拨打 *101*9#
                                   查询自身手机号码:拨打 *102*9#

DAY1 Pattaya芭提雅

一切都准备好了!上路!!!!!!!!!!!

我的行李,相机包和一个20寸的箱子。由于买的亚航廉价机票,没有免费的托运行李服务,于是我就轻装上阵了。只要没有瓶瓶罐罐都是可以直接带上飞机的。

重庆曼谷的飞行时间为3个小时,时差为1个小时,我是当地时间13:30左右到达的廊曼机场。下飞机后直接按照指示去过关,已有签证的游客和落地签的游客都在一个地方,我到的点基本上没什么人,都是同一个飞机的游客,所以办理速度很快,啪啪盖两个章就过关了。

更新时间7.11

可以的   不错  老司机就是不一样

2016-07-04 17:16

引用 小可爱还是帅帅的 发表于 2016-07-04 17:16:53 的回复:

回复小可爱还是帅帅的:

2016-07-04 17:17

主角脸大

2016-07-06 14:54

引用 007 发表于 2016-07-06 14:54:49 的回复:

回复007:要死呀

2016-07-06 15:01

引用 尚先森 发表于 2016-07-06 15:01: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