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期一会,莫负春光,关西(大阪-奈良-城崎-京都)9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4-09
  • 人物/情侣/夫妻

——武士说,要像樱花般死去,每每看到四散飘落的樱花,心底生发出一道凄美的凉意。四月,确实微凉

——日本茶道中有个词叫“一期一会”,意思是一生只有一次的缘分。每段旅程的开始,便是怀着这样的心态去筹划。有些地方,即便不止一次探访,可是这次遇见的人,吃过的食物,甚至是天气,都不太可能再次相遇。我们珍惜在路上所发生的所有细枝末节、喜怒哀乐,分歧共鸣

何时去日本?三月底怕樱花还未满开,4月初隔着清明要祭祖扫墓,最终定了清明节后的周末动身。这个决定最终让我们感到满意:在大阪造币局看到了樱花满开,在奈良和城崎遇到了一场樱花雨,虽然到京都的时候樱花已经差不多落完,却也成功避开了人流,可以静静欣赏这个古都的美。更何况连日的大晴天,实在为美景增色,大感幸运!也祝愿各位的每段旅程都有好天气~

我和朱先生对住宿的要求比较简单,首要条件就是交通方便。因为是樱花祭,普遍价格上涨,而且客房资源也紧张,即便提前了三个多月,可选的仍然不多。好在整个行程下来,我们对所选的四家酒店都感到满意,给大家作为参考(日本酒店基本都提供拖鞋、睡衣、吹风机、洗护用品,所以为了节省行李箱的空间,大可不必自带)

Tips:这次的四家酒店都是在E路东瀛网站定的,价格比同期的其他网站要优惠一些,关键是在别的网站显示无客房的居然在这家订到了。虽然这个平台的大多数酒店都需要提前付款,但在指定期限前都可以退款,所以尽管放心大胆地订!除此之外,一些比较热门的酒店可以直接在他们的官网预定

Day1-Day3  大阪: Daiwa Roynet Hotel Osaka-Uehonmachi  马蜂窝评分9.2  ¥750|天
酒店距离大阪上本町火车站和地铁站都很近,基本上5分钟以内的步行时间,去奈良坐近铁尤其方便,因为我们买了关西广域券,所以尽量选择坐JR,酒店离JR站稍远,步行大约10分钟。酒店附近有很多餐馆、超市、药妆店,购物非常方便,这家也是我们住的酒店中唯一提供烫裤机的。朱先生尤其喜欢他家的洗护用品,我们的房费包含早餐,早餐有日式和西式可以选择,菜品简单,味道不错!

早餐券,只能选500日元的套餐

Day4  城崎:Kinosaki Onsen Koyado Enn    马蜂窝评分8.9  ¥810|天
小型的日式旅馆,从城崎温泉站步行3分钟就可以到达,酒店设备很新,馆内有专门但马牛(神户牛)的餐厅,以及咖啡、酒吧。附带的城崎温泉7家汤的通票是从2pm到第二天10am,房间内有洗手间没有沐浴设备,二楼有公共浴室,公共浴室很干净,有个很大的浴缸可以泡澡。酒店的浴衣有很多花式可以选择,还送了面膜

Day5-Day7  京都:Hotel Sunroute Kyoto   马蜂窝评分8.6   ¥700|天
交通非常方便,酒店门口就有公交车站,无论是去京都车站还是景点都很方便,窗外是鸭川,有很多樱花树,很美,离河原町一带的购物商场很近,边上有好几家便利店,服务很好!

Day8  大阪:APA Hotel Namba-Shinsaibashi  马蜂窝评分8.6  ¥700|天
这家酒店的交通极其方便,穿过一条马路就到道顿堀商业街了~选择他作为离开关西前补充物资的最后一站落脚点是十分明智的。我们一个晚上回了两次酒店放战利品,得利于他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而且离地铁站和南海电铁也都十分方便,不用早起很多去赶中午的班机。房间虽然小,但是好在设施俱全~

此行我们一共买了三种交通优惠券:关西广域JR Pass、大阪一日周游券和京都巴士一日券,前两个都是在某宝定的
1、关西广域JR Pass:¥440|张,只要你的行程中有城崎或者白滨一站,买这个通票毫无疑问是最划算的;淘宝购买后会收到一张兑换券,需要去关西机场的JR窗口兑换车票,使用期限是从第一次使用后的连续5日;
2、大阪一日周游券(也有2日券可选):一日券¥120|张,用券当日可以无限次乘坐地铁和享28个免费景点;
3、京都巴士一日券:500日元|张,除了京都站2F游客咨询中心、京都站正门外,巴士终点站的自动贩卖机也能购买。最方便的办法就是下车的时候和司机直接购买,说“ONE DAY PASS”就可以啦。

交通必备手机APP:google地图、乘换案内

出国旅行比起换当地的电话卡,真心觉得租网络来得实用很多。这次朱先生对比了好几,最终选了一家,这家是在浦东机场T2出发柜台(浦东T2航站楼3楼国际出发安检口正对面)领取的,押金500,在回来的当天归还退预授权押金。整个行程用下来觉得这家的网络非常不错,比去年去欧洲租的一家WIFI要稳定很多,电力也更耐用,基本上晚上充好可以用一整天,当然移动电源还是要随身带,以防临时没电

我和朱先生这次在出发的时候快要到过关才想起来还没有去领取WIFI,急急忙忙回去领,幸好去机场比较早,不然很可能来不及去取。回来的时候又压根把还WIFI这件事给忘记了,等坐上机场大巴才想起来,急忙联系客服,给了地址快递过去,本来想着肯定要被多扣一天租金了,结果押金如数退还了,要给这家一个赞哦!想要网址的可以私信我

建议大家在做行程计划的时候一定要做备选方案,有时因为天气的变化或者临时改变心意都容易更改之前作的行程计划,而备选方案可以节省下不少考虑时间,也免得走很多冤枉路。这次在京都的一个下午和晚上因为下雨所以更改了原先的路线,因为原本想吃的一家餐厅当天约满,也不得不临时改变去了备选计划的餐厅

day1:大阪 | 关西国际机场--酒店--大阪造币局--法善寺--法善寺横丁--道顿崛商场、心斋桥
day2:奈良 | 冰室神社--东大寺--二月堂--三月堂--春日大社--奈良公园--奈良
day3:大阪 | 四天王寺--新世界(通天阁)--天保山摩天轮--梅田蓝天大厦
day4:城崎
day5:城崎-京都 | 城崎山顶--京都车站--酒店--高岛屋--松本清
day6:京都 | 清水寺--梦馆变装--青莲院--宁宁之道-石塀小路-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TIMES’安腾忠雄
day7:京都 | 伏见稻荷大社--岚山--京都车站--袛园---花见小路--先斗町
day8:京都-大阪 | 哲学之道--银阁寺--吉田山--茂庵--大阪友都八喜-下午办公时间-夜晚心斋桥购物
day9:大阪-杭州

相机:尼康D750,镜头:适马S35  1.4   尼康18-35

Day1 :大阪

当天中午12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关西国际机场,第一件事就是去JR Ticket Office(机场二楼)兑换关西广域券。JR窗口很好认,蓝色的很大的JR标识;排队的人可是相当多。如果有要买岚山小火车车票的,也可以在这个JR兑换窗口一起买,可以跟工作人员说明买5号车厢(敞开车厢)。网上很多游记说JR边上的绿色窗口可以买到岚山车票,这里需要辟谣,绿色窗口是没有办法买到小火车车票的,必须在JR Ticket Office处购买,除了关西机场外,京都站的JR窗口也能买到(关于岚山小火车的详细信息请看下文)

第一次用到关西广域JR券就是从关西机场到我们所定的酒店,中间倒了一趟地铁。日本酒店一般都是下午2点之后才能入住,我们办完入住手续后就赶往我们的第一站:大阪造币局

恰逢周末,去大阪造币局的路上,三五成群的好友在樱花树下喝着小酒,嬉笑打闹,作为游客也难免被这愉悦轻松的氛围所感染,就在路边的便利店买了白桃酒喝起来,竟也有了一点醉意

从天满桥上望下去,大阪造币局下方的地下通道两边摆满了小吃摊,热闹非常,美食配美景,酒不醉人人自醉~

最爱看的日剧种类就是美食剧,而剧里曝光率最高,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味增黄瓜,可惜直到离开也没有机会尝到,下次再去日本一定要把味增黄瓜列进必尝美食攻略里

走过一个地下通道,再过一个桥洞,右转上楼就是大阪造币局啦!造币局院内有一条“樱花通道”,每年樱花满开的一周才对外开放,是大阪的人气赏樱地之一。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是造币局开放的第二天,在这里看到了很多珍稀樱花品种,比如绿樱,我们只在造币局看到过一次

每年樱花祭开放时间会在官网提前通知,可以提前查好时间,不用预约。大阪造币局官网:http://www.mint.go.jp/

走出造币局已经是傍晚了,人流有愈来愈多的趋势,一定是来赏夜樱的

黄昏,一天里最美的时光,遇到天气好的时候,天空的色彩和层次带来的是无尽的想象

大阪造币局往天满宫方向走去,路过了天神桥,在入口上部有4个逼真的人偶,这是天神祭的船渡御中迎接神灵的“迎接人偶”。 在做攻略的时候看到这里有家名叫MARUICHI点心铺,其中的中榜面包很受考生欢迎,听说吃了这种面包的考生会考取理想的大学。话说这天神桥筋商店街也是日本最长的一条小商店街,天神桥的1町目到7町目的长度居然相当于三个地铁站之间的距离,因为我们想去道顿崛附近吃晚饭,就没有细细逛了

发现日本的车辆都非常迷你可爱,就连消防车也不例外,可能是因为日本街道尤其民居的巷弄比较狭窄,这样尺寸的消防车更方便通行

离道顿崛不远的地方就是法善寺横丁,这是一条石子铺的小路,两旁有很多餐馆,却一点也不喧闹,跟后来我们在京都路过的锦天满宫很像,但相较而言,我更爱这里的闹中取静

就在法善寺边上有家颇为出名的甜品店“夫妇善哉”,这家店创立于明治十六年(1883年),原来的店名叫“御福”,是一家红豆年糕专卖店。他们家选用日本最高级的丹波大纳言红豆做原料,用锅闷煮8小时之后,再静置一晚,好让每一颗红豆都饱蘸糖分。据说当年日本的一休禅师在第一次品尝过红豆年糕汤之后,连赞“善哉此汁”。于是红豆年糕汤在日本就被称为“善哉”。到了昭和十五年(1940年),大阪出生的小说家织田作之助,以法善寺横丁为背景,写出了他的代表作《夫妇善哉》,这家“御福”店便从此改名为“夫妇善哉”

路过绝不错过,当即领了号子在门口静候等位。可能正是饭点,甜品店人并不很多,等了十来分钟就轮到我们了

点了一份红豆汤,一份有两碗,红豆非常软糯,因为点了冰镇的,所以即便平时不怎么嗜好甜食的我也不会觉得甜腻,小小一碗正好,咸昆布的味道也不是太坏,作为餐前小食还是相当不错的

甜的吃完又想吃点咸的,刚巧路过法善寺附近的这家元祖串烧店,可以直接上楼用餐不用排队。我们点了一份12串的套餐,朱先生喝啤酒,我喝梅酒,总觉得这家的梅酒味道有点像念慈菴止咳糖浆的味道。烤串的味道好吃但绝不惊艳,酱料味道比较特别,每串只能蘸一次,咬过了就不能再蘸了。一份套餐两人吃刚好,吃多了难免觉得腻

这个包菜配酱料还挺好吃

道顿崛,人与店的比例不相上下

道顿堀摩天轮下面有个24小时的连锁式杂货店堂吉诃德,东西比较全,零食特产、日用品、化妆品都有,特别适合精力旺盛、购物欲强烈的晚睡族。这次在大阪发现了两家24小时的商店,一家是这里,另外一家是在酒店附近的一家24小时超市,玉出超市,是我们在关西的几天里逛的食品类最全也最便宜的一家超市了,各种水果、蔬菜、熟食、零食,大阪现在至少有50家玉出分店

晚上10点半的道顿崛,仍然车水马龙,一兰拉面门口的队伍排到了桥边,朱先生对这家拉面店垂涎已久,所以也不在乎排久点。趁他在拉面店门口排队的时间,我去隔壁的章鱼烧排队买章鱼小丸子,结果我俩几乎是同时排到的

打包的章鱼烧,柴鱼片都瘪了,小伤心

日本的鸡蛋真的比较好吃,细面也很对我胃口,抹茶豆腐也很不错

酒足饭饱我们慢慢溜达回酒店,夜晚的樱花在路灯的映衬下有种迷幻的美。最美的风景,常常在路上

Day 2 : 奈良

第二天我和朱先生醒来出奇的早,连酒店早餐都还没开放,我们干脆就在便利店买了点吃的去JR上吃~清晨的奈良没有什么游客,一路走走拍拍,完全不受打扰

奈良公园的步行路线:冰室神社(冰室神社的樱花正是满开,可惜后期拷照片的时候硬盘坏了,丢失了一部分,其中就有冰室神社的所有片子,美景只能脑补啦)--东大寺--二月堂--三月堂--春日大社

在鹿鸣园门口买了鹿饼

往东大寺的后边走去就是二月堂,二月堂位置较高,可以俯瞰奈良的全貌,可惜这日阴天,要不然在蓝天的映衬下,景色一定更加美

当时偶然看到一篇游记的女主人公穿了一套白裙在奈良拍得特别唯美,我也嘚瑟地带去了一条自从买回来就压箱底的白裙子。话说我们这头刚买完鹿饼就有拦路打劫的来了~

走了一上午有点饿,中午想去志津香吃釜饭,就从三月堂往下走,路过一片樱花林,实在美极!这里的鹿也都小小的很可爱,比较害羞,没什么攻击性,在朱先生的帮助下拐了两只最喜欢的小鹿来合影

饿得啃链条的鹿,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长得可爱的总能多得些食物,有些脱毛的鹿总是容易被游客冷落

到达志津香不算太晚,在门口排了大约半小时队就吃上了。这家店排队的百分之九十都是台湾人,几乎都捧着攻略慕名前来。所谓釜饭其实类似于我们的煲仔饭,做釜饭需要花上大约20分钟时间,我们点了两份奈良七种釜飯,食材有:虾子、蟹肉、烧鳗、鸡肉、牛蒡、红萝卜、笋、香菇、碗豆、三つ叶,整体味道偏清淡,米饭还是很有嚼劲

志津香営业时间 11:00~20:00

吃完午饭出发去春日大社,这里的树木从公元9世纪起就禁止采伐,所以古老的树木得以幸存。传说中天神骑着白鹿降临春日大社,从此以后奈良人就把鹿视为神的使者,鹿才能在奈良世世代代繁殖下去。可惜再美丽的传说也抵挡不住朱先生想要休息的决心,我们往春日大社的方向走了一半就回头了

鹿造型的手水舍(供人参拜前洗手的地方,净身以示对神明的尊敬)

给朱先生找了个歇脚的地方,我一个人四处溜达溜达,奈良公园实在大,感觉想要一天逛完时间过于紧张

奈良的地标之一:古老的五重塔

等我家朱先生休息够了,我们慢慢往奈良町逛,奈良町是奈良老城区,一片生活景象,窄巷两旁是传统的旧式建筑,无论是商店还是住宅,外形都非常精致可爱,因为晚餐的地方比较远,全靠步行到达,朱先生怕赶不上,总催我快走。但是常常看到一家店我就再也迈不开脚步了,当时真的有点后悔没有在奈良住上一晚

超多萌物的奈良町小店,甚至比京都的小店还要好逛,时间充分可以逛足一下午

时间再赶美食还是不能错过,中谷堂的红豆麻糬饼收入囊中

晚餐定在了和山村,奈良唯一的一家米其林三星餐厅,早在2个多月前拜托在日本的一位美女姐姐帮我们预订了晚上6点的晚餐。与很多怀石料理亭相比,他的环境与空间显得过于朴素和局促,隐藏在普通的民宅中,甚至连google地图搜索店名也不得。我和朱先生走了将近3公里的小路才到达。首先拿到的是一份手写菜单,告诉我们今天料理的内容和顺序,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每道料理上来女主人还是尽力在跟我们解释他们分别是什么食材。整道料理一共吃了三个多小时,最有看头的当然是八寸啦,怀石的八寸最能体现出用餐的时间和地点。因为是樱花祭,所以这次八寸的摆盘都用樱花来装饰,实在太美,仔细看才发现中间的蜡烛台是用白萝卜和胡萝卜做成。我和朱先生都是吃惯了重口味的,对于这样清淡、突出食材本身鲜美的料理刚开始有一点吃不惯,慢慢品味后又觉得回味无穷。最后的一道草莓果冻甜点真的彻底把我征服了,朱先生看我如此喜欢这道甜点,把他自己的分了一半给我饭后主厨送上亲自手写的感谢信,离开时主人夫妇一直把我们送到门口。这顿饱含诚意的料理为我们的奈良行划上句号,可以说这次一次值得特意拜访的体验~

Day 3 : 大阪

大阪第三天,气温骤降,大风突然吹走了阴云,天气变得晴朗起来,天空和云朵甚是好看。在酒店吃完早餐,我们就出门啦~买了大阪周游卡一日券,用下来觉得非常方便

今日的第一站:四天王寺,它是日本最古老的官家寺院,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座寺院。樱花树下的鸟居醒目耀眼,在池塘里晒太阳的乌龟生动有趣,忽来忽往的鸽子偶尔会打破寺庙的宁静

虽然早就知道日本人爱干净,但是看到这俩垃圾车的时候还是有点吃惊,简直比我家的家用车还要干净,惭愧啊~

下一站:新世界、通天阁,通天阁的建造参照了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非周末,我们去的所有景点人都不多。搭乘电梯前往顶端的大展望台,特别有趣的是电梯上行的时候电梯屏幕的指针向前,而当我们下来的时候,又是倒计时的。 5层还供有带来考试合格和良缘的“福神”,据说摸摸它的脚底就会带来好运。通天阁的顶部还装着独特的天气预测装置,会根据天气变换颜色。这里还是柯南剧场版3《世纪末的魔术师》的取景地之一,作为半个柯南迷一定是要来的~

超人与蝙蝠侠的对决

从展望台的望远镜望出去,不知道在多远的地方有一只萌萌的小熊

朱先生差一点点就挑战成功

日本前我家朱先生反复跟我强调,不要选需要脱鞋,也不要选坐地上吃饭的店,于是身为一名蛋包饭爱好者,只能半哄半骗地把他拐了进去,对于身高189,骨头又特别硬的大高个来说,盘腿吃饭确实有点为难了,哈哈哈,最后是直着腿吃完了这一顿

我们去的是心斋桥附近的这家北极星,装修非常和风,像是民宿,室内有中庭,在榻榻米上吃饭别有一番乐趣。我们点了他们家的招牌鸡肉蛋包饭和蟹肉蛋包饭,个人觉得鸡肉的更加好吃,下次再来日本,一定要再吃一次!

直挺挺坐着的大高个

吃完饭坐地铁去天保山摩天轮,大阪一日券对我们而言其实最大的好处是可以无限次乘坐地铁,省下买地铁票的时间!

路边买的山芋烧,热腾腾刚出炉的非常好吃

我们坐的是透明仓,整个摩天轮只有4个透明仓,人不多,在外头吹了一刻钟的凉风就等到啦~

保山摩天轮下来的商场可以直通大阪港,阳光照射在水面,粼粼波光

虽然气温越来越低,但是难得看到如此美的天色,我和朱先生还是决定在大阪港等待一场落日。原本打算晚上去吃美津の,但是边上刚好就有鹤桥风月,也就没有舍近求远的道理啦~

点了一份两人套餐,最好吃的是下面这个厚蛋烧

美景遇良辰,等待终究变成了回报

走出天保山摩天轮商场的时候,天色已经很暗,摩天轮灯光开始不停变换色彩

夜晚温度已经降到0度,我和朱先生打算先回酒店加衣服再去梅田蓝天看夜景。我几乎是把所有带着的厚衣服都穿在身上了,毛衣外面套皮衣,皮衣外面再风衣,阔腿裤里面加棉袜,硬是把自己裹成了一只粽子。路上看到很多光腿且穿一件单衣的美丽姑娘们,朱先生看看我,再看看那些姑娘们,心理多少有点失落吧日本女子好像真的不怕冷诶~

从梅田大厦看完夜景回来,很想吃点热热的米饭,路过酒店附近的松屋,吃了一份牛肉饭,顿时觉得无比满足,大阪远比想象得更有意思

Day 4 : 城崎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去城崎,从我们酒店出发最方便的路线是步行到九町目坐地铁到东梅田,然后在大阪站坐特急JR到福知山,再去对面换乘去城崎(提前用乘换案内查好列车时刻,可以节省等待的时间)

我们的酒店就在主街上,从JR站走过去非常近,去酒店放了行李稍作休息就换了浴衣准备泡汤啦~

这个温泉山城真的有把时光变慢的魔力,午后暖暖的阳光洒在新换的棉布浴衣上,散发出阳光的香气;木屐敲打在石板路上吧嗒吧嗒作响。一阵风来,吹散枝头的樱花,任花瓣打在头发上、池子里~

【一の汤】室外是个洞窟温泉,像是真的是在山洞里,非常适合晚上去

泡完汤,元气满满,在城里嘚瑟一下,拍个照

逛逛走走,累了就随意挑一处足汤泡泡脚,泡得脚底发烫,额头冒汗,几日来旅途的疲劳便烟消云散了

在街上的小农贸市场买了点水果、零食,回酒店小憩~早就听说日本的草莓特别好吃,确实香气扑鼻

这个美生柑的味道就不如草莓了,几天下来,觉得最好吃的水果还是甜瓜~日本的甜瓜真的又甜水分又足,回来的时候不但买了甜瓜果冻,还带了甜瓜软糖,可见我对她的热爱程度啦

晚餐就在酒店对面的餐厅解决了,听说来城崎一定要尝尝本地的但马牛,还点了鱿鱼和大虾,味道都不错

酒足饭饱,又出发去泡汤,晚上去了评价最高【御所の汤】,当地又称她为美人汤,分成室内与室外,还有一个汗蒸室。露天的风吕景色醉人,可以看到温泉从山上哗哗而下冒着热气~御所の汤是七汤里最大的,晚上亮起灯来,整个建筑都特别美。原本不打算带相机出门,但是夜晚的城崎实在太美,静谧又古典,朱先生忍不住回酒店拿相机~可惜很多超美的照片都因为硬盘坏掉没能保存下来,是此行的一大遗憾

夜晚的城崎仿佛到处都弥漫着沐浴露的香味,朱先生笑说这里像个大澡堂~我想说我超爱这个澡堂的~在星空下喝着小酒的日子我应该会时常怀念

Day 5 : 城崎--京都

早上开电视看天气预报,报道说关西地区今天大面积降雨,只有百分之三的地区放晴,而我们幸运地位于那传说中的百分之三地区。昨天傍晚原本想坐缆车上城崎山顶,结果去晚了5分钟,缆车已经停止运营,于是今天上午准备坐第一班缆车上山,又极其幸运地遇到了一个好天气,能看到极美的山顶风光。既来之则安之有时真的需要那一点点小运气

城崎缆车的最早一班是9:10分,最晚16:50,每隔20分钟一班,整个行程时间是7分钟,往返车票是900日元|人,每部缆车里都有一名讲解员,虽然听不懂他们说什么,还是很佩服他们的敬业态度。我们没有在酒店用早餐,在便利店买了饭团、抹茶就上山啦

关西的每天我都要喝好多蜜桃味的饮料,蜜桃气泡水、蜜桃汁、蜜桃酒...anyway 我爱一切蜜桃

在山腰上有个美术馆,可在中途参观,再坐下一班上山

整个山顶空无一人,表示很兴奋

山顶风很大,好在气温不低,为了拗造型还带了帽子,要不是我眼疾手快抓住,此刻它已经葬身海底了

大王派我来巡山,我来山上打个盹

下山咯~

在离开城崎前,我们又泡了一回足汤,朱先生在之后的每一天都惦记着这里的汤,在疲劳时泡上几分钟绝对是最佳治愈方式

赶在酒店规定的退房时间退了房,坐上了去京都的JR,走之前还不忘买上蜜桃酒。朱先生说我活像个酒鬼,趁我不注意偷拍我,这表情确实有点猥琐。从城崎到京都,沿途美景让我舍不得睡觉......2个半小时后,抵达京都

京都我俩已经饥肠辘辘,就在京都站10楼的拉面小路随便找了家店吃了。目测大胜轩的队伍最短,我们就决定吃这家了。我点了鱼汁蘸面,朱先生点的汤拉面。蘸面很好吃,一大碗全部吃完,相比之下,汤面的味道就很一般了

吃完午饭,我们买了“ONE DAY PASS”去酒店。“ONE DAY PASS”是没有日期的,如果当日不使用也可以屯着用,但是个人认为其实没有必要提前买。使用方法:在下车前把车票塞进司机旁边的收费处读取机里,然后抽出来就可以了。
京都有两种优惠券:
1、市巴士+京都巴士一日乘车卡,500日元
京都站正门外,巴士终点站的自动贩卖机购买。其实最方便的方法就是下车的时候和司机直接购买。跟司机说“ONE DAY PASS”就会给你了。
2、京都市营地铁一日畅游券,600日元,因为这次没有安排去二条城和醍醐寺,所以在京都的三天用的都是前面所说的公交一日票,没有堵车,在京都坐公交真的非常方便

我们到达酒店已经快到下午3点,此时开始降雨,并且雨势渐长,是按原计划去仁和寺还是改为购物让我们犹豫不决。最终我们还是决定轻装上阵去购物了,原本打算在京都的友都八喜把该买的药妆和电器买齐,结果我最想买的黄金棒在这里断货了,只能去大阪友都八喜买了(到了大阪的友都八喜发现京都的价格比大阪的要便宜很多。所以提醒蜂友们,能在京都买的还是在京都买了吧)白去了一趟友都八喜让我们俩有点丧气,想着不能就这样浪费时间,于是杀回新京極附近的松本清买药妆,之前看了某攻略说是这片的药妆店是最便宜的。等我们从药妆店出来已经成功错过晚饭点,就干脆去吃夜宵了

后续:这次去日本,除了游玩,还有公务在身,这件事情谈到最近才有了结果,商业问题不在此赘述,能有个好的结果也总算不虚此行了

夜宵选择了居酒屋:秋吉,听说在本地人中颇具口碑。我们去晚了,像牛舌什么的已经售完,因为没有吃晚饭,我们已经很饿,七七八八的点了一堆,每样味道都很赞,蘸一点黄芥末吃,一点都不油腻,饭团也很香脆,配着烤串吃味道相得益彰。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店无论是主厨还是服务员都是大帅哥,感觉像在看日剧

喝着小酒,吃着烤串,听着周围的人谈笑风生,雨天的烦闷一扫而光~秋吉,强烈推荐!

Day 6 : 京都

清水寺是我非常期待的一个景点,所以这天我和朱先生一大清早就起床了,希望能避开人流。清晨的京都街道空无一人,昨晚的一场大雨让整个城市仿佛都弥漫着一股水气,烟雾缭绕,仙气逼人!

清晨的鸭川

清晨的三年坂

清晨的清水寺,各个角度都是无与伦比的美丽

在清水寺呆了大半个小时后,人渐渐多了起来,多半是学校组织前来参观的学生,清一色穿着校服

大殿上方的神社叫地主神社,据说闭上眼睛并在这里的一对石头之间步行约18米,就能得到天长地久的爱情,有兴趣的话不妨试试

等我们慢慢往下走时,远远望去,对面已人头攒动,果然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这天的重点行程就是和服体验,原本一直在冈本和梦馆两家之间犹豫不决;后来看了两家的官网照片后感觉冈本的衣服比较鲜艳,这回想尝试素色的和服,于是就选择了梦馆。梦馆的发型选择也比较多,缺点是发饰必须另外购买,所以从总价来说会比冈本贵。
梦馆官网地址:http://www.yumeyakata.com/china/hair_cata.html
我们预定了上午 9:00换装,他们家在上午10点前换装是需要另加1000日元的,规定19:30前去店里归还衣服
梦馆真的很大,从1楼到6楼,登记,付款,选和服,换和服,做发型,完全流水线操作,我被两个姐姐一起用布一层一层包裹起来,从选和服到做完造型,整个过程我只用了将近半小时,等我出来时,完全找不到我家朱先生,我就像个失足少女,没有wifi,没有钱包,无奈地坐在店里等待,心想这1000日元算是白加了。半小时过去,我终于等到了在鸭川边上优哉游哉逛回来的朱先生

想着反正变装也要做发型,所以一早起来我连头发都没梳就出门了,说是蓬头垢面也不为过。俗话说佛靠金装,人靠衣装,你看这么一折腾,也还算人模人样~

我们的目标地点是青莲院,下了公交走了一阵却率先看到了知恩院,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居然没有发现这两处景点挨着这么近。知恩院台阶很多,为了节省体力,我们走马观花地逛了一圈

日本的老司机

从知恩院向北走了5分钟就到了青莲院。青莲院在京都的东山区,原本是佛教天台宗的本院,现存的建筑大多是建于1895年,主殿内的屏风可以追溯到16、17世纪。参观青莲院需要拖鞋进入,步入寂静的庭院内,外部的喧嚣立刻被隔绝,幽深庭院与古朴的建筑所带来的氛围足以让整个身心都安定下来

本来在梦馆做头发的时候,发型师征求我的意见,问我是把边上的头发收起来好还是放下来好,我听见我边上的美女说让发型师把两侧头发放下来,因为显脸小,当时觉得太有见地了。后来真的为此懊悔不已,看看下面这张照片就知道了,头发挡住太多脸,还显得风尘味特别重,后来找了个有镜子的地方,胡乱把头发收了起来,立刻清纯不少,而且似乎没有这两根须反而显脸小呢~

青莲院在京都是一处宁静别致的所在,本想在庭院中小坐,结果一坐便不想起来。走出院外,高大的樟树与围墙、道路所架构大气开阔的景象又与她内部的清秀内敛的风格完全不同

天色美的简直不像样,像棉花糖一样的云朵漂浮在湛蓝的天空,让人忍不住想伸手触摸

这几天在京都,似乎每天都会路过鸭川几次,傍晚闲来无事也会来这里闲坐发呆。可是无论来几次,还是禁不住感叹:哇,这里真的好美!

想去祗园,结果错过了一班公交车,距离下一趟又有一段时间,朱先生提议再去一趟清水寺看落日,作为一名落日控,这个提议实在太有诱惑力了,京都还有比清水寺更适合看落日的地方吗?当然没有!(后来到清水寺的时候发现,清水寺的门票一日内是不限定次数的,真是个意外的惊喜~)在落日来临前,就在二年半三年坂先随意逛逛

一名年轻的艺妓走过,形色匆匆,只惊鸿一瞥,却也很难忘记她的神情。在夜晚的祗园也碰到过几回艺妓,同样步履匆忙,白面红唇下难以分辨出真实的情绪

傍晚的清水寺美得不太真实,或许是这日天色过于醉人,暮色的余晖照耀在层林间、目之所及,清水寺舞台在一支樱花树后若隐若现,须臾片刻如入梦境~

明明是在春日里,这张照片却拍出了秋日的感觉,也不知道这红红的叶子究竟是什么植物,对她不甚感激,让我对层林尽染的秋日清水寺又多了些许的想象

清水寺正殿旁的音羽瀑布因为其流水清冽,终年不断而被列为日本大名水之首。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喝上一口,据说可预防疾病灾祸

舒朗的天气竟让云彩在水里的投影分外清透,京都的清水寺不愧为日本国宝级文物

从清水寺下来,时间尚早,不急于归还和服,也就没有坐公交,闲逛着一路走到梦馆。我上辈子恐怕是个脚夫,穿个木屐照样能暴走32公里,微信运动排名妥妥地又是第一!

穿着和服的时候其实是很难体会到饥饿感的,被几层布料团团围住的身体仿佛做了缩胃手术般。当卸下和服后,饥饿感就会成倍袭来。晚上想去吃京都的特色料理——豆腐料理。豆雅传算是京都价廉物美的一家豆腐料理店,餐厅是京町屋改装而成的。一楼是等位和外卖处,二楼才是用餐的地方,到店里的时候将近8点半左右,过了吃饭的高峰,不用等位就可以吃了。听说他家的豆乳火锅和豆腐盖饭套餐都很不错,我和朱先生商量,不如我吃豆腐盖饭,他来个豆乳火锅,可惜今天朱先生说什么都要跟我点一样的。也是,没有什么比热乎乎的米饭更能疗愈饥饿和疲劳的旅人的心了。微咸的肉碎,配上清淡顺滑的豆腐,还有软糯的米饭,两份盖饭瞬间下了肚~

饭后来高瀨川看安腾忠雄的TIMES’,樱花满开的高濑川应该是美不胜收的,虽然错过了最美的时候,却也收获了一份宁静。高濑川的周围有很多餐馆,周边的路人由此络绎不绝,但是在河边坐着的时候却又觉得这个空间是相对独立的。流水的声响、花瓣飘落的姿态,在咖啡馆三三两两坐着交谈的人,这些记忆会很长时间停留在我记忆中,这是我爱上一个地方最好的证明

如今作为一处河道景观的高濑川很难让我想象这是西元1611年所兴建的人工运河,当时京都大阪间的水路交通全靠这条人工运河维持~结束了他的历史使命后的高濑川静静流淌的河水让我不由多一份敬重

路上的花店的花实在让我心动,又叫不出她们的名字,只能统统拍下来,有知道的大神求赐教!

离高濑川不远有家诞生于昭和23年(1948)的京都老牌面包工坊,其中最高人气的是元祖炸牛扒三明治和使用京都特色红豆丹波大納言的红豆面包。对牛排三明治没有多大兴趣,买了几个面包回去,权当第二天的早餐了。觉得这家的面包总体偏甜,不喜甜食的不推荐尝试

Day 7 : 京都

抱着去了京都总要去伏见稻荷看看的心情在第七天的早晨坐地铁去了伏见稻荷大社,中间还下错了车站,原本以为要重新买一次车票,结果在下次出站的时候在出站口边上的人工窗口补现金就可以了。想起去年在深夜的巴黎北站像无头苍蝇一样慌忙找人工柜台相比,觉得在日本旅游实在方便极了

据说狐狸是稻荷神和商人的使者,狐狸嘴里的钥匙用来开启谷仓

伏见稻荷给我的感觉就是:哦!去过了~这种艳丽无比的美感对我的视觉冲击在连续走过几个鸟居后就显得有点无聊。我们也不去管到底有没有走到千本鸟居,在路边休息了下,吃了昨晚买的志津屋的面包,随意摁了几张相片就出来了~这个举动实在欠考虑,就因为这一堆面包,让我有了饱意,再想想中午预订了蟹道乐,只能含泪放弃吃祢さめ家的鳗鱼饭了,当时实在太高估自己的胃口

就是这破玩意儿让我吃不上鳗鱼饭的

吃不下鳗鱼饭的怨念全都写在脸上

蟹道乐离锦市场和锦天满宫很近,前两日路过觉得没太大意思也就没有进去看,反而附近的小店觉得比较好逛

这里的上岛咖啡跟国内的完全两个氛围嘛

我们在一个月前定了蟹道乐的午餐,京都的蟹道乐人没有很多,其实真的不必去大阪道顿崛去凑那个热闹,点了两份套餐,味道不错,每样都挺好吃,烤蟹黄特别喜欢

这个蟹肉釜饭感觉也比在奈良志津香的釜饭更好吃

吃饱喝足还送了美貌的棒棒糖

午饭过后坐岚电去岚山,岚电是京都唯一持续运行100年以上的路面电车。这次在日本,除了新干线没有坐,其他交通工具都坐上了。

这个有着京都特色花纹的灯柱到了晚上一定更加美丽吧

在路边买了抹茶冰淇淋

美美地吃了顿午餐,又吃了好吃的甜品,心情顿时大好 看什么都比平日里更美三分

这里有个类似罗汉阵~不是类似,应该就是罗汉阵!朱先生笑说下面这位手举铁圈的罗汉像是在坐公车,谈笑间,他的脑袋就被边上的某个树枝也不知道是电线杆敲了一下。看来罗汉怒了,小惩大诫~再不敢胡乱言语

日本的财神爷,也时兴拿元宝和如意,这算是汉文化的传播吗?

这里的狮子造型也跟国内的不同,尤其是侧面,更像是蟾蜍,脸扁扁的

岚山的自然风光确实极佳,树叶轻摇,流水浅吟,一派静谧景象。正当初春,树木的绿显得特别鲜嫩,不会像盛夏那样绿得太浓太重。快要凋零的樱花,被风吹落往桂穿里淌落,划破一道道水波~我们决定不去什么景点,就在这里随意逛逛,感受下大自然就好

遇到一对台湾小情侣,用脚架来拍婚纱照,男的来来回回好几次调整脚架的高度,我心里想着其实我们可以为他们合影,转念又想这样的幸福可能也不希望被打扰~我们这对老夫老妻也被他们的甜蜜所感染到了,我居然在河边捡到了一块心形的石头,这算是巧合吗

我个人非常喜欢这几张在岚山的相片,至少证明虽不貌美,至少肤白!那些脸色黑黄黑黄的照片真的不是我皮肤黑的原因,洗刷我的冤屈

朱先生让我换换表情,不要一直傻乎乎的笑,可是面对如此美景,硬要我摆出一副为赋新词强说愁的表情,这样真的好吗

这家专卖手作的工艺品店不仅抓住了我的眼球,还抓住了我的腿,还抓住了我的钱包这个两层楼的店面,里面有超多可爱又精美的小摆件,看得我眼花缭乱。一向购物快速的我居然在这里耗了大半个小时~每样都想要,每样都想买,纠结啊纠结

这是日本的辣椒,俗称唐辛子的玩意吗?尝了一口,并不辣

老松,岚山历史最久的一家洋果子店,算是老店,但有没有上百年就不得而知。在关西的几天也吃了好几家甜品店,这家是最让人满意的。早前在官网看了宣传图片就想着来岚山一定不能错过,但是听说他们家的名品:夏柑橘只有夏季才会供应,当时略有失望。谁知运气很好,眼尖的我一进门就瞧见了柜台里摆放着的“夏柑橘”,因为离我们买的岚山小火车的时间快到了,所以没办法堂食,只能选择打包。我带着她玩了一路,晚上回到酒店冰镇了一下才拿出来享用。没想到大半天的时间丝毫没有改变她的外观,冰镇过的果冻的爽滑的口感透着一股柚子清甜的香味,微甜中又有一点酸涩,味道层次感分明,酸甜的比例恰到好处,沁人心脾!这样好吃的食物却不知何时才能品尝到了~

不得不说,日本的标示做的真的非常好,随着路标的指示,很容易就找到岚山小火车的坐车点。在这里安利一下岚山小火车车票的购买方式,之前在其他的一些游记攻略里也参考了一些,但是信息总是不全,希望下面的内容对大家会有所帮助。首先,岚山小火车是属于JR的,所以只能和JR换乘。再者,关西共有两处可以提前买到小火车车票的地方,一处是关西机场的JR Ticket Office(蓝色的人工柜台,跟兑换关西广域券一起的)还有一处是京都站的JR Ticket Office!最后,你可以自由选择从哪里坐到哪里,第一个方案是在トロッコ岚山或者トロッコ嵯峨上车,体验小火车后,在龟冈车站トロッコ下车,换乘JR嵯峨野线从马堀返回JR京都车站;另外一个方案就是相反着坐,看下图会比较直观!  另外,5号车厢属于开放式车厢,但只能当天购买,并且只能在小火车经过的沿线铁道购买,所以更推荐大家退而求其次买第四号车厢。况且如果天气下雨或者降温,5号车厢其实挺作孽的

关于列车的具体时刻可以查询官网:http://www.sagano-kanko.co.jp/

小火车过来的时候,大家都表现得很兴奋

这就是五号车厢啦

在桂川泛舟,想来是一件美事

在龟冈站下车后,需要步行到马崛去坐JR回京都站。沿路都是好风光~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马崛站的关系,连标识上都有小马,so 卡哇伊~

快到马崛JR站的时候,我们被下图的这位大叔叫住了,问我们是不是要去坐JR,回答说是的,他就指着相反的那个方向说那边才是JR车站,原来他是担心我们走冤枉路,特意把我们叫住,着实让我俩感动了一番!有时候因为一些人会爱上一个城,这段旅程中一些关于人的片段串联在一起,让我们觉得关西真是个民风淳朴的好地方呢

这里的植物都好有爱,小小的叶子居然每一片都是心形的

到了京都站,刚好快到日落的时间,我们就去了15层的观景台看日落

晚餐带着对鳗鱼饭的渴望,去了很受当地人喜欢的かね正,这家算是关西鳗鱼饭的代表,正宗蒲烧,价格又便宜,可谓性价比极高!可是只有14个位子,必须定位,否则很难吃上。我们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找去的,在一条小巷的深处寻见了他,可当我看到门口客满的牌子的时候心就彻底凉了,这次没有再拥有好运气 朱先生试着去预约明日的午餐,但是被无情地告知午餐不接受预约,后面一天晚上我们已经在大阪,于是只能作罢~

不得不说当时心情是低落的,原本这晚是预约了弘的烤肉的,可是临时又改变了主意,就是不想吃烤肉(觉得特别对不住辛苦给我们定餐厅的姐姐),想吃鳗鱼饭。早上错过了 祢さめ家的鳗鱼饭时,我内心安慰自己,没关系,还有家更想吃的呢~可是错过了这家,顿时变得没有了退路,有点怨自己当时怎么就没有想到提前预约这家呢 就在我自怨自艾的时候,我们已经走到了一钱洋食的门口,我急需转换下心情,决定先去垫垫肚子,再来想下到底晚餐去吃哪家

墙面上布满了各种彩色“春宫绘馬“挺大胆的一家店

每张桌边都有一座和服美女塑像,其实觉得挺瘆人的

和纸做的灯罩比较美丽

店里只卖这一种饼,有点类似大阪烧,味道还不错~但是我的心不在这里,一条条鳗鱼在我脑子里上蹿下跳。朱先生说按你这种性格的人,今天如果不吃上鳗鱼饭一定会难受死,所以无论多晚都要陪我吃到鳗鱼饭为止。这话虽然让我很受感动,但是想问这种性格是哪种性格?这话听上去总觉得是在骂我呢

去找鳗鱼饭的路上被一家宠物店吸引了,在国内的大多数宠物店,我常常看见一些大型犬类似金毛、萨摩耶,都被关在很小的一个笼子里,转都转不开身,每次看到这种场景,心里其实都不太好受,可能跟自己也养了两条狗的关系吧。其实动物跟人类一样,都向往更好的生存环境。日本这家宠物店的干净舒适的环境不仅让动物们安心愉悦,也让我这个在橱窗之外的游人的心变得轻松和自在~

这是朱先生在大众点评上临时找到的一家吃鳗鱼饭的店,他们家的特色在于上面会铺一层厚厚的蛋皮。我们一人点了一份鳗鱼饭饭,虽然不起眼,但是价格却不菲,个人感觉性价比不高,果然”像我这样性格的人“是不适合说走就走的旅行的~

估计是快要把积攒的人品用光了,吃不上想吃的料理就算了,饭后想去花见小路转转,居然走错了路。绕了好大的一圈,到那里的时候,我们基本已没了兴致~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旅途也在所难免,转换心情,享受偶然事件带来的不同感受是我们需要学习和适应的

Day 8 : 京都--大阪

京都的最后半日,先去了哲学之道,从酒店门口直接坐公交就可以到达~再次感叹这个酒店位置选的真好

这是一条非常美丽清幽的小径,一派生活气息,全无游客。只有早起遛狗的大叔,看到美丽的樱花心动不已,掏出手机跟自己的爱犬自拍;有几对年轻的情侣塞着耳塞,听着音乐在晨跑;还有早早开门的店家,打扫完门前的卫生后练起了太极;一只黑猫在花丛中独自嬉戏,因为受到我们的惊扰仓皇而逃~

大晴天撑雨伞,就是这么有尿性

在日剧中常常看到主妇们会去参加各种花道培训班,与其说是流行,可能更是一种生活的常态。中国的花道一般泛指插瓶花,而日本的花道却延伸成了一门生活艺术,这是我这几日走过了关西,看到每家每户门前装点的各种生动、鲜活的植物得到的猜想。即便在国内的花店,我也很少看到有这么美丽的花朵和这样清新的搭配,可是在这里,却是家家户户门前的必备品,就像我们住宅区的空调挂机一样稀松平常,甚至偶尔看到几家门前的花朵叶片有些枯萎,我都不禁要怀疑,这家的女主人一定比较懒散吧

一家小小的幼儿园

从哲学之道步行到银阁寺花不了多久时间,这一路的小清新感扑面而来

银阁寺作为“东山文化”的典型,处处透露着禅意

出了银阁寺,路上突然多了不少人,原来这天正好举行马拉松,在这么美丽的路上跑步感觉体力都会比较好呢

日本的车牌不像我们国内的都是同样的颜色,我们在路上看到过绿色的车牌,白色的车牌,还有黄色的车牌,觉得特别有趣又疑惑,于是上网查了一下,原来信息量如此之大。拿下面这辆车说明,一个车牌上的信从上至下,从左到右,本别是:地名、分类号、假名、车辆号码。
而分类号码只要看地名后的第一个数字从0-9分别对应:
0:建设用机械/车辆
1:货车
2:载客数为11人或以上的汽车
3:载客数11人以下的汽车
4/6:用作运货用途的小货车
5/7:载客数11人以下的汽车(跟3的分别在于5/7有一套尺寸以及排量标准:当中包括车长不得超过4.7米,车宽不得超过1.7米,车高不得超过2米,排量为2.0L或以下。超过当中任何一个数值,都会被划分为3,被划分为3的车辆,要交更多的税款。
8:特殊用途车辆(警车、消防车等)
9:大型特殊用途车辆(全场4.7米以上,全宽1.7米以上,全高2.8米以上,只要满足任何一个条件,都会被划分为9)
假名文字主要是为了区分车辆的用途和上牌先后次序

我们看到的日本的车牌有四个颜色:白黄绿黑,而对于我最关心的车牌颜色为何不同,这个解释确实得到了验证:

白色车牌通常是1.0升以上排量的车

黄色车牌被称作“K-Car”,称为轻自动车,也是日本的环保车,根据日本警视厅规定,K-car的规格为:长3400mm 、宽1480mm、高2000mm、排汽量660cc 以下,最高速度不超过100km/h的城市代步车型。任何人都可以购买0.6升排量以下的小车,并且会在税费上有很大的优惠;而购买1.0升以上车型的人,需要所在地区出示车位证明才能购买,并且在税费上没有任何优惠。税费的优惠主要体现在养路费上,购买一辆黄标车所缴纳的养路费比一个白色车牌所缴纳养路费的零头还要少。也因此日本的小车特别多,因为用车的成本比较低,我们在民宅的门口基本看到的都是跟下图一样的用的黄车牌的车

绿色车牌应用在公共交通上,出租车、公交车以及租用的大巴车都挂绿牌

黑牌比较少见,是公共交通用车里的小排量车

就在银阁寺的附近有家号称京都最文艺的咖啡馆:茂庵,他是大正时代创建的茶室,又是一个百年老店。我跟朱先生一路跟着google导航,不知不觉上了吉田山

分明是来早了,茂庵的大门还紧闭着,门口摆放了一张桌子,上面有闹钟、本子和笔,让来访者写上姓名和来访的时间。我在等候的位子上坐下来,却忘记去本子上登记姓名。过了一阵,一对当地的年轻小夫妻带着自己的小孩过来了,刚想去登记名字,看到边上的我,立刻请我先去写上自己的名字,等我写完他们才在下面又写上了自己的姓名。当我写这段文字的时候,微信微博正推送着:”上海迪士尼开园之后,有些人就把脸丢向了世界“的新闻。其实不是觉得别人好就是在否定自己,而是内心无比希望自己能变得跟别人一样好,改变可能真的需要一代人的努力

因为是第一个到的客人,所以可以先选座位,我挑选了靠窗的座位。不得不说茂庵的地理位置实在太棒,地处吉田山的山顶,坐在窗口可以远眺整个京都的全貌,当然,他自己本身就已经是一处风景

事实证明,这家百年老店绝不虚有其表,他的食物一样用心,值得食客好好品尝

饱览美景,尝过美食后,心满意足地下山回酒店拿行李,告别繁花似锦的京都春色~我们坐JR到大阪站后直接带着行李去了附近的友都八喜花了1小时扫货,最后到达大阪的酒店时差不多已经是下午2点。下午是办公时间,一直与日本的生产厂商谈到晚上。因为酒店就在道顿崛,所以购物、吃饭都非常方便。临近打烊,我们才跑了高岛屋,去了松本清。在道顿崛选了一家中式厅,吃了广受日本人喜爱的中式料理——麻辣豆腐,又念起京都第一晚的秋吉的美味,加了一顿备受当地人推崇的烧鸟夜宵,就这样结束我们在关西的最后一晚~

Day 9 : 大阪--杭州

朱先生自从在大阪的深夜里吃了松屋的牛肉饭后总是念念不忘,想再吃一次,去坐南海近铁的路上刚好就有一家,顺便吃个早餐。便宜的料理也有好吃的料理,松屋对于我们而言就是便宜又好吃~

此刻的天阴云密布,我一度想打开箱子取出雨伞,谁知过不了多久,天色就变得越来越好看起来,丝毫没有要降雨的意思了。大阪总是这么给我们面子,给我们最好的天气,所以对我而言,他远远不只是一个购物站而已,他也有动人心魄的美丽

这篇游记终于写完,虽然拉拉杂杂絮叨了半天,却还未说出我对我家朱先生的感谢。在关西的这几天我内心常常感叹,幸好我的身边有个可以牵手看夕阳,可以一起谈笑怒骂,一起胡吃海喝的你!无论去到哪里,有你在的地方我都感到安心:会搞定一切的交通路线,有了麻烦会主动去找人沟通解决,即便是费了好大精力去吃一家你觉得味道普通的餐厅也不会跟我抱怨,还会不厌其烦、找各种角度为我拍下一张张值得纪念的相片~这些点滴都让我在旅途中能用更加轻松自在的心情去体会风土人情。是因为爱上了摄影的你让我越来越懂得在镜头前放松自己,还是喜欢用相片形式记录生活的我无形中给了你提高摄影技巧的压力,这些先后顺序谁又能记起。我只能用文字记录下整段旅程的经历,供我们常回忆~  下一站,是哪里

照片拍的真漂亮,楼主很有气质啊,我也打算跟小伙伴去日本旅游,请问购物的话哪个城市比较好逛呢?

2016-06-22 14:56

引用 壮壮😒 发表于 2016-06-22 14:56:28 的回复:

回复壮壮😒:建议能够买到的东西都在京都买,价格便宜,大阪的单价会高,但是物品更全,如果先去京都再回大阪是最理想的,后续补货可以大阪解决了

2016-06-22 15:20

楼主在林间跳舞,像一个灵动的舞者

2016-06-22 15:42

这个美!!!

2016-06-22 15:43

超级喜欢这个角度拍出来的云层

2016-06-22 15:4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22 15:42:09 的回复:

楼主在林间跳舞,像一个灵动的舞者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夸奖,害羞了,害羞了

2016-06-22 15:44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6-22 15:43:10 的回复:

这个美!!!

回复繁星:我也很喜欢这张呢

2016-06-22 15:45

引用 -帆大人- 发表于 2016-06-22 15:44:21 的回复:

超级喜欢这个角度拍出来的云层

回复-帆大人-:那天的天色真的好美,多亏有这样的天气才能拍出这样的照片

2016-06-22 15:46

引用 蚂蜂窝大掌柜 发表于 2016-06-22 15:45:18 的回复:

想起来我家以前的大黑贝

回复蚂蜂窝大掌柜:养过的狗都是心头的肉啊

2016-06-22 15:47

引用 只喝可乐的鱼 发表于 2016-06-22 15:46:36 的回复:

那天的天色真的好美,多亏有这样的天气才能拍出这样的照片

回复只喝可乐的鱼:赶上好时候了 而且总觉得日本的天总是那么干净

2016-06-22 18:06

引用 -帆大人- 发表于 2016-06-22 18:06:06 的回复:

赶上好时候了 而且总觉得日本的天总是那么干净

回复-帆大人-:是的,除了在奈良的那天天不太蓝,还有天京都下雨,其余的日子天色都美的不行,本来以为自己运气好,看来在那里是家常便饭

2016-06-22 19:36

楼主的照片拍的太漂亮了,不过日本的自然风景确实很棒。楼主也拍的美美的

2016-06-23 10:17

引用 X20A-Freedom 发表于 2016-06-23 10:17:09 的回复:

回复X20A-Freedom:主要还是风景好,随便拍

2016-06-23 11:26

2016-06-23 13:24

想问下楼主在京都拍摄用的什么镜头多大的光圈,我后天也要去京都给女朋友拍和服

2016-06-23 16:10

引用 夏瑜 发表于 2016-06-23 16:10:41 的回复:

回复夏瑜:用的是35 1.4的光圈

2016-06-23 16:11

引用 只喝可乐的鱼 发表于 2016-06-23 16:11:50 的回复:

用的是35 1.4的光圈

回复只喝可乐的鱼:多谢啦!准备到关西的第一天就去买个30或者35mm1.4!

2016-06-23 16:14

引用 夏瑜 发表于 2016-06-23 16:14:22 的回复:

多谢啦!准备到关西的第一天就去买个30或者35mm1.4!

回复夏瑜:我看了下日本的镜头并不便宜呢

2016-06-23 16:17

引用 只喝可乐的鱼 发表于 2016-06-23 16:17:28 的回复:

我看了下日本的镜头并不便宜呢

回复只喝可乐的鱼:差不是太多,主要这一段儿日汇率涨了很多。。我想买的是Sigma ART 30mm1.4,我看京东上要3000人民币,Yodobashi买的话现在合2680

2016-06-23 16:53

2016-06-23 18:34

引用 夏瑜 发表于 2016-06-23 16:53:55 的回复:

回复夏瑜:30 1.4是半副镜头,35 1.4是全副镜头,请确认你的相机再购买。

2016-06-23 19:48

2016-06-23 23:22

照片实在是太美了,马上要跟老公去日本了,这游记真是及时雨,感觉看完马上就可以出行了,太后悔没有樱花季去,那个小火车也是很想坐本来不知道怎么买票差点要放弃了,楼主写的太详细了还有请问那个米其林三星的怀石,提前一周定还来得及么,能订到么?有电话么

2016-06-24 00:08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6-06-24 00:08:26 的回复:

回复**maggie**:预约电话090-9832-0403和080-3245-4397 ,这两个电话都是,你可以先定定看,说不定能订上呢

2016-06-24 09:22

支持一下

2016-06-24 09:30

楼主你这个题图拍的非常赞~~

2016-06-24 09:31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6-24 09:30:26 的回复:

支持一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06-24 09:37

引用 Letitiaの胖猫猫 发表于 2016-06-24 09:31:02 的回复:

楼主你这个题图拍的非常赞~~

回复Letitiaの胖猫猫:谢谢

2016-06-24 09:37

2016-06-24 09:56

好可爱~话说奈良的鹿是不是传说中那么凶啊?九月要去呢

2016-06-24 10:37

美!

2016-06-24 11:00

引用 s_124 发表于 2016-06-24 10:37:02 的回复:

好可爱~话说奈良的鹿是不是传说中那么凶啊?九月要去呢

回复s_124:一群鹿的时候不要把鹿饼拿出来来喂哈,我都是专挑那些小小个的,看起来没什么攻击力的喂

2016-06-24 11:22

引用 只喝可乐的鱼 发表于 2016-06-24 09:22:17 的回复:

回复只喝可乐的鱼:谢谢啦,希望能订到啦,看起来这家餐厅很不错

2016-06-24 13:51

引用 **maggie** 发表于 2016-06-24 13:51:00 的回复:

谢谢啦,希望能订到啦,看起来这家餐厅很不错

回复**maggie**:嗯嗯,性价比很高

2016-06-24 13:52

引用 mua_小水 发表于 2016-06-24 11:00:34 的回复:

美!

回复mua_小水:谢谢

2016-06-24 14:29

妞 方便把你买关西广域JR Pass券的淘宝店铺名告诉我下么

2016-06-24 17:24

引用 miss anglea 发表于 2016-06-24 17:24:39 的回复:

回复miss anglea:搜索穷游自由行旗舰店

2016-06-24 17:29

引用 只喝可乐的鱼 发表于 2016-06-24 17:29:18 的回复:

搜索穷游自由行旗舰店

回复只喝可乐的鱼:好的 谢谢

2016-06-25 12:46

2016-06-26 09:40

你就是传说中那个很会拍照的男朋友

2016-06-26 16: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6 16:39:47 的回复:

你就是传说中那个很会拍照的男朋友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哈,会拍照的男朋友都是被逼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