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游走,只为心的宁静,快乐而行

淡然^漠然 LV.3
2016-06-22 12:03 242/4
  • 出发时间/2016-01-17

毕业两年,爱情事业几乎一塌糊涂,唯有旅行和家人给了我阳光、温暖。
2015年,太浮躁,又是一个那么贪玩,贪念浮尘的我,对旅行的执念,让我计划着又一次只身一人游走厦门,弥补我第一次独行的悲伤与遗憾。然而,很多时候计划赶不上变化,一个朋友也想出去玩,于是不约而同的,我们就约定去哈尔滨
决定好寒假去哈市之后,我便开始忙碌,每天游走在各网站,当然最主要是看车票了,然而让我忧伤的是接近春运这段时间的机票都老贵老贵的,所以征求了朋友意见之后,毅然决定坐火车了,几天的时间安排了行程,车票、酒店什么的都已提前预定好,只等放假的那一天了。

这是在凯里的一个青年旅社拍的,借用一下。

终于出发了,为期12天的旅行,只是坐车就去了4天。
2016年1月20日,晚上到达哈市,48小时的车程,外加朋友在车上感冒了有点晕车,我都有点担心未来的旅途会不会顺利。
然而第二天纯属我想多了,朋友完全恢复了,当然这儿就得提到另一个在吉林工作的朋友了,早上特别早的来到我们住的地方,我都想问问他有木有休息好,不过还好,大家精神都特别不错,可能是身为南方姑娘从未见识这样的冰雪大世界,给兴奋着了。
D1,我们决定在哈市逛一天,第一站便是哈工大了,不得不说,当年没考上的学校来走一走也不错的,当然南方姑娘碰上零下31度的天气还是挺冷的挺冷的,但是热情却减不了。

第一站哈尔滨理工大学
看着这冰雪世界很美,然而走路可得小心,路面上全是冰呢。

接下来,去了博物馆,中央大街,索菲亚和一个冰灯会,当然不是冰雪大世界了,门票60一人,学生证20一人,这不得不说一下学生证的重要啊,还是可以节省不少钱钱的。

终于到中央大街了啊,不容易啊。
找了半天中央大街,结果中央大街并没有这个站啊,后来各种问,才知道“经纬街”这个站就是中央大街那儿,当然了也还有很多站是距离中央大街近的。

中央大街的“吹笛少女”冰雕,很艺术,很喜欢这样的风格,不过也有比较煞风景的,比如金龙鱼的广告之类的,当然在中央大街这样的冰雕还有很多,也有些是假的,那就得看眼力了。然而悲剧的事情发生了了,哈市零下31度的温度,果断让我的苹果罢工了,再加上手特别冻根本不想拍照,所以直接当了一回只为看风景的游客。

D2,第二天的行程上午几乎在车上度过的,因为要去雪谷联系的车得叫我们5:50就得到马迭尔宾馆等着,所以我们就起得特别的早,这里坐车120一人,是一个专门跑雪谷的车队,不过人多包车也差不多这个价钱。
起那么早,只能在车上补眠了,就在快要到达目的地的时候遇到了两车相撞,挺惨的,所以就堵车了,因祸得福让我们看到了更美的雪世界。

这才是冰雪的世界,白茫茫的雪犹如童话,果真白雪皑皑。

一个字冷,2个字太冷,然后就成看到的这样了,裹得像个包子,还能认识吗......

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

这是我见到的其中一个不知道想什么的雪人,,,

D3,第三天我们8点多出发了,出发穿越雪谷到雪乡,原本想着各种不容易,各种艰难,听那些酒店老板各种说太艰难,没必要去,而我们最终还是坚持穿越,然而不去不知道,去了才发现什么叫无奸不商啊,让我们跟团不需要去穿越的,让我们买什么雪套的等等,都只是推销,不过我也能理解。其实雪谷穿越雪乡并没有那么困难,有很多10岁左右甚至更小的小朋友也都去穿越了,路都被清理过,或者说已经被走出来了,个人觉得并不需要什么雪套什么的,只要不故意去踩雪就不会有事,不过鞋子还是得防滑的,然而去之前听说要走7  8小时路程,我们居然5小时就到了,果然是女汉子啊,不过途中还是的感谢我们三人行中唯一的男士,一路上都挺照顾我们的。

白雪皑皑的雪乡,像棉被一样沉淀在屋顶、树丫上,那么美,那么白,那么迷人。。。。。

接下来的大连之行,让我感动,感伤,,,

牡丹江的花容,却早已冰冻三尺,不知道有了帅哥的温暖能否融化这白色花一样的世界。。。。

大连金石滩的海,刷新了我对海的爱,它不是洱海像柔美的姑娘,更似钢而柔的好汉,浩瀚无穷,无边无垠,,,,,

海洋馆的魅力,无穷无尽,或许这是许多人年少时的梦,探索海洋的世界,感受生命的精彩。海洋馆圆了我儿时的梦,那么真实的实现,给了我满满的感动。

与其说海洋馆圆了我的梦,不如说白鲸表演感动了我,多少年前坐在黑白电视机前看到海豚的那一瞬间,让我多么想要看一场这样的表演,那是多么迫切的愿望,时过20年它就那么真实的呈现在我的眼前,突然让我红了眼眶,感动喜悦无以言表,人鱼的故事,白鲸的可爱,无不吸引着我。。。。

海豚的呆萌,珊瑚的美,企鹅的可爱,无不记录着旅行的魅力,爱上了旅行,更爱上了这自由放荡不羁的行走。。。

这次出行的最后一站——丹东,给了我无穷的眷恋,鸭绿江断桥给了我这个历史盲,有了一睹这段历史史实的迫切。在隔江遥望朝鲜又有了一种身为中国人的自豪,,,

东北之行,12天为期,终是画上了句号。很多人说旅行的意义:是为了找到最真实的自己。而我旅行的意义,只是因为想出行而喜欢,因为喜欢而行走,或许会在行走中得到意外的收获:遇见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去酒吧听听歌、喝喝酒,聊一聊肥皂剧似的生活;或者与路人擦肩而过时像约定好的一样给对方一个微笑,简单而美好;也或者走着走着就看到了让你感动的画面,让你有了“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期望。
一次东北之行,给了我许多的期待,美好,感动,也有遗憾与失落。更让我生出了想要走过那每一段路,不知道在那时能不能体会曾经走过的人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引用 淡然^漠然 的文字:

而我旅行的意义,只是因为想出行而喜欢,因为喜欢而行走,或许会在行走中得到意外的收获:遇见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去酒吧听听歌、喝喝酒,聊一聊肥皂剧似的生活;或者与路人擦肩而过时像约定好的一样给对方一个微笑,简单而美好;也或者走着走着就看到了让你感动的和面,让你有了“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期望。

建议再去去苏州、成都什么的,会发现是另外一番景象哦~~~

2016-06-22 13:5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22 14:08

引用 没故事的徐慢慢 发表于 2016-06-22 13:50:45 的回复:

建议再去去苏州、成都什么的,会发现是另外一番景象哦~~~

回复没故事的徐慢慢:去过成都了,是个适合居住的城市,苏州有一天应该去看看

2016-06-22 15:0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