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游记之首尔

旅行支出:9538RMB
购物支出:5128RMB

关于旅行社

淘宝上订的京广顺国际旅行社的首尔自由行产品,产品内容包括机+酒,首尔当地接送机,因为订的自由行,所以旅行社附赠了wifi和两个转换插头,同时还从他家订了韩国的单次旅行签证,因为都是提前一个月预定的,所以价格还不算太高,自由行的费用是双人5676RMB,签证费两个人一共是631RMB,这个签证的价格不确定,需要看你的户口是哪里的。

注意事项

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旅行,所以媳妇早早地就做好了功课,包括旅行要去的景点、选择住的酒店、交通方式等,这些后面我会一一介绍,在此先说一些大家可能会关心的话题。
1. 签证方面:
对于个人单次的旅行签证,北京户籍需要准备的材料有护照原件、身份证原件、签证申请表、2寸白底彩照1张,这些直接给旅行社寄过去就好,身份证当天就会发回来,一般京籍的都会出签,签证在旅行社递交签证申请后5个工作日可返回,具体的可向旅行社进行咨询。
2. 现金方面:
不用提前在国内兑换大量韩币,因为在首尔的很多地区都会有私人开设的换钱所,换钱所的汇率会比国内高一些,这个在韩国是合法的,而且换钱所的人基本都会说中文,换钱所也比较好找,我们在国内兑换了10W的韩币,折合人民币577左右,有些银行在兑换韩币时是要预约的,我这个是在家门口的中国银行兑换的,可能因为数量不大,所以直接就可以换了。
3. 通信方面:
因为之前看过国人在国外的天价数据流量费用的新闻,所以媳妇让我在上飞机前直接把数据流量服务给停了,这个也非常方便,中国移动的直接发送ZTSJLL到10086即可,记得如果要暂停的话要在上飞机之前再发送这条信息,之后你的移动网络就不可以使用了,回国之后下了飞机直接发送HFSJLL到10086,再重启手机就又可以正常使用了。接打电话可以发送KTDQGM到10086,开通短期国际漫游服务,具体的可以打10086咨询一下。无线网络方面,在韩国很多地方都有wifi,当然也非常有必要自己携带一个Wi-Fi过去,因为是自由行很多地方都是需要手机定位导航的,在韩国机场也是可以租借的,一出站可以很明显的看到用中文写的类似wifi租借的柜台,貌似是15RMB/天。
4. 电器方面:
韩国的电压和国内的一样,都是220V,所以如果有韩国转换插头的可以放心的直接使用,没有的话也不用担心,酒店都会有租用的地方,价格我们没问,不过应该不贵,到了住的酒店才发现,韩国人想的还真是周到,不知道是不是不同的楼层针对不同的国家人群的缘故,我们的房间里一共有5处电源,其中两处都是中国插孔,厕所一处,韩国插孔,供吹风机使用,茶水柜一处,韩国插孔,供电热水壶使用,床头一处,中国插孔,书桌两处,韩国中国插孔各一。
5. 语言方面:
什么,你不会韩文?没问题!什么,你不会英语?没问题!什么,你不会中文?那绝对不行!在首尔,例如明洞、仁寺洞、各种免税店这一类繁华地带,都会有说的一口流利中文的韩国店员,明洞更是家家都有中国店员,这些人说的中文甚至会让你分辨不出来他们到底是哪国人。我和媳妇曾一度质疑,在韩国生活不会中文到底行不行。我和媳妇的英语都不怎么样,基本都是连说带比划,韩国人都是很热情的,给人的感觉是很愿意听我们诉说我们这蹩脚的英语,不过其实他们的英语也不算很好,大家互相基本都是单词加手势的交流,还好,我们在韩国之行基本上想要达到的目的全都实现了,没有太多语言上的障碍。值得注意的是,基本上只有游客聚集的地方才会有人懂中文,我们去的一些地方游客不是很多,当地的店员都只会说韩语,可以跟他们用英语交流。
6. 文化方面:
韩国,是不能任性随处吸烟的,包括在酒店内,在一些街道,有固定的吸烟室。尽量不要横穿马路或闯红灯,在首尔,当地人基本上没有出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所以也希望大家不要把在国内不好的一些习惯带到国外去,汽车在右转时会主动避让行人,一旦到了绿灯行人过马路时也是不会看周围的汽车的,因为根本不会有车去闯红灯。在首尔,基本上很少见垃圾桶和厕所,但是地上基本上是看不见垃圾的,因此外出时最好自己准备一个垃圾袋。当地人打招呼时都会点头示意,以表敬意。
7. 交通方面:
首尔,地铁还是比较发达的,可以在当地买一张T-Money公交卡,遍地都是的便利店,如7-11里就有卖的,也可以在这些便利店充值,地铁费用一般在1250韩元,在地铁进站时先扣除1250韩元,出站时再刷一次卡,和北京一样,如果超出里程再额外扣钱,如果没超历程就不再额外扣了。另外地铁里没有安检,至少我们去的地方都没有安检,出站时也没有闸机的挡板,基本上出站刷卡全靠自觉,不过貌似如果出站没刷的话会扣很多。在地铁里站名都会用中英日韩四种语言进行提示,不过声音较小,可以看电子屏上的站名,在换乘车站还会用中文报站,个人建议最好准备一份带有中英韩三国文字的地铁图,网上应该可以搜到,我们是拿到了一份旅行社给的线路图,所以坐地铁还是比较方便的。

Day01

先发一张出发前的照片,收拾好行囊,首尔走起!

到达仁川机场啦

接机的导游在上车前特意问我们是否有晕车的,因为首尔是山地地形加上韩国司机开车都比较猛的原因,不晕车的人可能在这里也会有些晕车,让我们都把安全带系好。在接机的大巴上拍摄的刚从仁川机场起飞的大灰机。

在大约一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我们此行要入住的酒店,位于光华门附近的新罗舒泰酒店,之前早都听说日韩的酒店空间较小,看到了我们住的地方感觉还可以,卫生干净,酒店附近比较安静,距离明洞闹市大约20分钟的路程,距离光华门大约15分钟的路程。总的来说还是相当满意的。

卫生间的马桶是电动冲水的,从没使用过,看着英文,试用一下

酒店窗外

放下行李,酒店楼下就发现了一家7-11,先去给公交卡充个值,因为想着这几天能步行的就尽量步行,看看首尔的街景,所以第一次充值,两张卡各充了₩5,000。充完后,跟着手机导航,去了离我们并不远的明洞商圈。到了明洞后,发现是各种小吃摊呀,虽然人很多,但是很多吃的东西感觉并不合我俩的口味,所以跟媳妇商量,来首尔第一顿饭先吃点正经的,以后有时间再来品尝这些小吃。于是我俩就随便走,走到一家烤肉店的楼下,看着上面的招牌,貌似写着₩11,000/人,想着有可能是自助烤肉,于是我俩就进去了。进去以后,服务员MM问我们是几位,我说two,然后她就让我们上二楼,但是我们还不确定是什么价位呢,又问她是不是buffet dinner,然后旁边一个服务员大妈就用中文说这是自助餐,我们就安心的上楼了,心里还想,这里确实跟之前听说的一样,家家都有中国人,还真是不用担心语言哈。来来来,发张烤肉照!哦耶!推荐指数4颗星。

这家烤肉店里周围都是韩国人,让我们感觉自己肯定是来对地方了。烤肉盘中有一个喝汤的地方,看大家都是单独点了米饭,然后把米饭放到酱汤里,味道很是不错,这里的米饭是额外收费的,₩1,000一碗。在把刚来时上的肉吃完了之后,在自助取餐的地方也没有看到肉类,因此不知道再要还收不收费,这层的服务员也都是说韩文的,这个就难为我俩了,我毅然的叫了一个长腿服务员欧巴过来,用英语描述了半天也没说清楚,结果GG来了一句,中国人吧,说中文就行,我们顿时就豁然开朗了,原来这里的猪肉是可以无限量供应的,但是需要找服务员点。吃饱后,下楼看,外面的天已经黑了,但是明洞街景却格外繁华

这是我们吃的这家烤肉店。

天色渐黑,在酒店附近的普信阁

今天这一天真是挺累的,但是足够充实,早点回去休息。在回去路上的一家便利店,买了媳妇想吃的蛋糕和香蕉牛奶,还有一个中国阿姨推荐的华夫饼干,饼干和蛋糕味道都不错,一共₩12,600,香蕉牛奶好像是₩1,300一瓶,各家便利店的价格都一样。

鱼形蛋糕,推荐指数4颗星。

华夫饼干,推荐指数3颗星。

香蕉牛奶推荐指数5颗星。

从酒店看首尔夜景,右侧发光的建筑我们后来一直把它当成是家门口的地标,不管去了哪里,看到它就知道了家的方向。

Day02

今天天气特别好,不冷不热,正好去游览景福宫。起驾景福宫!

在光化门对面的广场中,看到了小麦,有很多鸽子在这里吃食,这样的生态,感觉在北京还是比较少见的。

光化门的门票是₩3,000/人,在进门右手边的售票处就可以买到,碰上了一些同样来这里旅游的日本人,听他们说话简直太温柔了。

天空的颜色跟画上去的似的,真的很蓝

我们去的这天碰巧多云,天气不是那种很晒的,所以玩起来心情也会更好

在景福宫,地面都是没有铺地砖的,全是这种土地。

这天来景福宫的游客基本都是中国的旅行团,而旅行团来的比我们更早,所以基本在游览时,都是他们出我们进,很多地方旅行团逛不到的,只有我们两个人,感觉还是很棒的!

从景福宫的侧门出来,就是韩国国立古宫博物馆,这里是免费参观的。

眼看着就要离开景福宫了,媳妇突然说很遗憾都没有看到光化门的换岗仪式,这个仪式是有时间点的,本来计划着是看早上10点的,结果在景福宫里面一转,早就忘了这个时间了,只能遗憾的离去。

而结果却是,走到光化门的门口,差点和换岗的人撞到一起,我们很幸运的赶上了正午12点的换岗仪式。

在换岗仪式结束之后,游客是可以和换岗人员进行拍照合影的,不过需要排队。我很幸运的和守门将合了影。

之后我们去了离光化门不远的北村韩屋村,沿着光化门的城墙一直向北走就可以。这个地方到处都是清新的风格,北屋韩村附近有很多家小的画廊,很有艺术气息。

因为这天没有去换钱,身上的现金不多了,所以只能找家便宜一点的餐厅去吃,有一家冷面,标价是₩6,500一份套餐,价格不贵,于是我俩就进去了,进来后就看到了这面照片墙,里面都是当地人来这家店的合影留念,看起来很温馨。推荐指数4颗星。

我们点了有汤和无汤两种不同的冷面,无汤的相对来说有些辣,不过即使是不能吃辣的我也还是可以接受的,还有炸鱼排和拌饭,味道还是不错的。值得注意的是,在韩国,餐盘很多都是要自己收拾的,比如这家面馆,就需要吃完后将餐盘递交到收餐盘的地方。

因为首尔的地形为多山的地形,很多都是有坡的地方,这辆车我必须要提一下,前后不到40cm,还在斜坡上,这技术真是没谁了

一家参鸡汤的餐厅,没有进去,门口就很美。

奥利奥的冰淇淋,感觉太甜了,₩4,500一杯,推荐指数2颗星。

穷游了一天,这是我们身上仅剩的现金。

回到宾馆休息了一会,继续出发,下楼没走多远就是清溪川。

街道上几乎是随处可见的修鞋的小门脸。

明洞小吃,吃起来!

在明洞闹市,呆萌的警察局。

烤鸡肉串,₩4,000一串,味道还可以,推荐指数3颗星。

烤肠,₩4,000一串,味道不错,推荐指数4颗星。

跟着媳妇,终于找到了觊觎已久的Line Friends的店,排队和大熊合了影。

特别喜欢这个玩偶,想找这个玩偶的纪念品,却没找到跟这个姿势一样的。

在店里买东西的人少,就是各种拍拍拍。

在明洞看明月。

烤栗子,个真大呀。

地上真是看不到垃圾。

日本的一家面馆,看样子还不错,但是已经吃饱啦。

回家路上参观了乐天免税店后面的星光大道。

慕名前去了明洞的twotwo炸鸡店,已经很晚了,准备买一份带走,在店里吃₩17,000一份,双拼是₩18,000一份。点了老板推荐的酱香+蒜香味道,里面还有个吉林大叔在打工。还有宋仲基做的韩国本土啤酒品牌hite的广告。推荐指数2颗星,这个味道我个人确实不敢恭维。

twotwo炸鸡店旁边的海鲜店。

回家途经清溪川,正好赶上晚上10点的激光画布表演,没怎么看到,应该是需要到桥下才能看到,只在桥上感受了一下。

回到酒店,炸鸡啤酒吃起来。

吃完后,要去外面消消食,酒店旁边就是SM免税店,一直说找不到韩国的麦当劳在SM免税店的对面出现了,相比北京的麦当劳的大M标志,这个还确实不怎么起眼。

走着走着就到了不远的仁寺洞地区,深夜的仁寺洞少了白天的喧闹。

Day03

从酒店出发,步行5分钟就到了钟阁地铁站,今天准备去梨花女子大学地区。

韩国的地铁四通八达。

车厢内的电子屏会有中英日韩四国语言。

换乘车站走的很远。

到了梨花大学站,从地铁站到梨大的街道非常清新。

到了传说中的别人的大学。

美美的媳妇,美美的梨花墙。

有些霍格沃茨风格的研究生院。

心形的地砖。

位于弘大的世界上最大的NB店。

朋友推荐的面馆,点了一份海鲜面₩4,500,一份炸酱面₩4,000,还有一份糖醋肉小份₩9,500,这些量还可以,我俩硬往嘴里塞着才吃完,其实都没有国内的好吃,也可能是我们吃不习惯这边的食品吧,店员是个不会中文的韩国MM,推荐指数3颗星。

弘大地区的coffe brown,在店里喝比带走贵₩1,000价格在店内喝₩5,500左右一杯,奶油太甜了,推荐指数4颗星。

休整过后,坐地铁来到了明洞站,准备去往N首尔塔,坐地铁出那个离太平洋酒店最近的口,出去以后朝太平洋酒店方向走,有个岔路走右侧的路,然后再有岔路走左边的,走一会可以看到左手边有个中国旅行社,再往前走就是缆车入口,我俩没有打算做缆车上山,缆车上人很多,还闷热,所以准备爬到山顶,还能游览沿途的风景,南山脚下爬山开始。这里提醒一下,在缆车点,有一个

南山沿途风景。

南山半山腰。

半山腰的眺望台。

缆车终点的平台,挂满了同心锁。在这个位置就有大叔在卖锁,没仔细看,貌似是₩5,000一个吧,买锁送笔,我俩觉得没必要就没买。

首尔塔的门票我在这里提一下,我是当天下午在弘大时使用韩游网App直接下单的,价格是36RMB一张,到首尔塔检票处右侧的电子票兑换柜台可以直接兑换,非常方便。

在有售票处的这层平台上,有个纪念品商店的门口有个制作激光刻木板的摊位,价格不贵,小板₩13,000,大板₩25,000,我们觉得这个很棒,就做了一个小的,使用微信扫他的一个二维码,加公众号,然后把要刻的照片传给他,建议传照片时使用修图软件修一下照片,我本人因为脸上有痦子,都给我刻上去了。。。这个传完照片后,他会给你一个小木条,上面刻着价格,拿着这个木条去旁边一个屋子里交钱,然后回到这里等待10分钟左右可取。这个推荐指数5颗星。

首尔塔夜景

首尔塔上下来,我们从南山北部上的山,从南部下来的,其实是走错了。。。阴差阳错的欣赏了南山南

可爱的建筑。

下山时刚喝的和香蕉牛奶一个牌子的咖啡牛奶,推荐指数2颗星,媳妇买了一个哈密瓜牛奶,都是₩1,300,推荐指数4颗星,没吃晚饭喝完甜的胃就不舒服了,回家途中路过明洞,买了一个芝士味的旋风土豆片,₩3,000,推荐指数2颗星。

又到了清溪川,下去看看。

灯光打造的彩虹桥,夜晚的首尔,很美。

许愿池

夜游首尔

夜晚的世宗文化会馆。

公交站。

Day04

麦当劳的早餐。₩3,500一份,两份₩7,000。味道和北京差不多。今天准备出发去新沙洞。

新沙洞这边相比明洞,会说中文的就少了,不知道是韩国生活节奏慢还是什么原因,新沙洞这边上午12点之前,街上几乎看不到什么行人,想去的cafe de paris店也是12点以后才开始营业。

推荐大家一个服装店,SPAO,价格相比国内还是比较便宜的,我没有拍这家店的照片,在这个小猪门口的左手边,3-5层是这家店,我们在这家店买了几件衣服,大概50-60RMB一件,刷VISA卡消费满₩50,000,好像还有5%的优惠,当时我们不知道有这个优惠,是一个韩国MM售货员告诉我们的,结果我们因为买的有些是折扣的服装,所以虽然总价超过了₩50,000,但是能够享受VISA折扣的商品不足₩50,000,刚开始我们没明白,后来他们找了好几个韩国人用英语跟我们解释了半天,我才听懂,最后我问那个售货员MM哪里有厕所,她就特别热情的带我们下楼指向对面的咖啡馆,说那里的4层有,让我们感觉特别热情。

慕名而来的DORE店,点了一份彩虹蛋糕,₩7,800一份,味道其实并不好吃,周围的韩国人都只吃了一口而已。推荐指数:不推荐。

左边这杯是DORE对面的cafe de paris店点的樱桃冰淇淋,上面全是奶油,₩16,000/杯,只点一杯的话是不能坐在店里吃的,只能带走,味道不敢恭维。推荐指数:不推荐。

在离开新沙洞之后,我们准备去超市采购一番,去了乐天免税店明洞店地下一层的超市。

超市采购之后,回酒店休息一会,下午出发东大门。我们从酒店走着去东大门,大概3站地铁站的距离,沿途可以看看首尔的街道,在首尔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基督教堂。

途径广藏市场,进来遛遛。这个市场和北京的菜市场的感觉有点像,不过我们俩不太喜欢这样的环境,于是就走马观灯似的看了看,这里有卖活章鱼的,₩15,000一只,我们刚在一家卖活章鱼的地方停下来问了问价格,那个大妈就操着一口中文跟我们说,准备拍照了啊,然后下手就去拿那个章鱼,我俩本没有特别想吃的想法,一看大妈这中国似的作风,更不想吃了。

到了东大门市场,才发现这边已经关门了,于是我们就沿着东大门市场西边的小路,一路向北,去往梨花壁画村了。

在路上,遇上了一家吃参鸡汤的小店,我们看价格不贵,₩11,000一碗就进去了,因为打算晚上再去吃点别的东西,所以只点了一份参鸡汤,这个味道还是不错的,推荐指数4颗星。

跟着导航,沿着一条比较陡的小路一直走,就到了梨花壁画村。

媳妇说这个很高的台阶上曾经都是画,不知何原因,我们来时却被涂掉了。

回家的路上天已经黑了,走到了一处城墙根下,看到城墙根附近有很多游人,我们也爬上去看看。

这里的夜景,很美......

在路边,有一个展柜,我以为摆放的是什么艺术品,走近一看,发现都是一次性的餐具,大概韩国人是很重视环保的吧。

回到明洞,吃了媳妇一直想吃却没吃的炒年糕,₩3,000一份,量不大,我个人只觉得辣酱不错,仅此而已,推荐指数2颗星。

夜幕下的首尔塔,和遥远的月亮。

再次路过清溪川。

家门口的地标建筑,这几天多亏它指引方向了。

Day05

今天就要回北京了,感觉这几天在首尔并没有吃好,可能是我们没去一些好吃的地方吧,不过我们这几天吃的正餐基本上周围都是当地人,也可能是韩国吃的东西不合我们的胃口,总之,回家要好好犒劳一下我们的胃了。清晨的首尔显得很安静。

麦当劳点份早餐。

酒店门口的巴黎贝甜,还有根本不躲人的鸽子。

仁川机场大韩航空的飞机。

北京啦,对面是全日空的飞机,以后去日本就坐它了!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22 16:26

引用 nevercryagain 发表于 2016-06-22 16:26:18 的回复:

回复nevercryagain:我也是第一次写

2016-06-22 19:32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27 09:59

引用 蛋挞lailai 发表于 2016-06-27 09:59:25 的回复:

回复蛋挞lailai:记录的详细,以后就有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