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马来叔叔驾到

~桃花鱼~ (潍坊) LV.18
2016-06-22 12:10 1195/9

马来叔叔在珠海

这个时候马来叔叔还不认识我,在广东珠海险些中了骗子的圈套。

马来叔叔在绍兴曾交流工作了一段时间

周恩来故居

马来叔叔在杭州西湖雷峰塔前合影留念,这里流传着白娘子与许仙的爱情传说

马来叔叔在认识我之前,在大陆参团游览张家界,随后在桂林认识我之后他就开始爱上了自助旅行这种方式。

马来叔叔在凤凰古城

马来叔叔不厌其烦得用各种方式讨爱人欢心,是我们一帮女人们心目中永远的男神。

龙胜最著名的龙脊梯田,一段国际友情最初的开始地,噹噹噹~·本人开始正式出场啦

自从之后马来夫妇的合影,大多都出自我的手笔。

马来叔叔畅游桂林漓江

桂林象鼻山

刘三姐对歌的大榕树

我和最佳旅游拍档上海嫂子在龙脊梯田的云海里玩得很嗨

来自马来西亚的恩爱夫妻

这是六年前我拍摄的照片。

2011年10月马来叔叔来山东之前,先去了首都北京探望朋友,在鸟巢前留影

天安门广场

和马来叔叔初识在桂林龙脊梯田,去桂林是为了参加2011年的雅芳年会,我这个旅游狂人当然不会错过这次难得的出游机会,特意事先了机票往返时间,并且因为电脑屏保上的一副龙脊梯田的美图而动心,立马把龙脊梯田提上行程,现在回想起来这样疯狂的举动也唯有我能做出来,而冥冥之中好像千辛万苦跑到壮乡里去,就是为了偶遇马来叔叔吧。我们沿着石台阶,穿过漫山遍野的梯田回到景区门口,最初吸引我视线的其实还不是马来叔叔,是他迷人娇小又沉默寡言的太太,年过半百却依然气质优雅迷人,因为始终以微笑代替言语,让人错以为她是韩国人呢?马来叔叔却很健谈风趣,仿佛两人的话都由马来叔叔一个人说咧!那位先生自我介绍说他是马来西亚的华人,这次带太太参团旅游,没想到会在这里遇上我们,而且一见投缘开朗的马来叔叔因为我帮他们拍了合照,特意留下了我的邮箱地址,当初我以为这只是出于礼貌的举动,没想到回去之后就真的收到了他从马来西亚发给我的电子邮件,并且附上他帮我和嫂子在大巴车的合影。从此开启了我们四人帮亲密友善的跨国友谊。作为一个热情好客的山东人向马来叔叔发起了邀约。我曾向很多人发出过邀请,而真正成行的只有这对夫妇,而这对夫妇就是我后来的铁杆驴友——马来夫妇。于是马来叔叔在马来西亚热烈的响应起来,利索地预定好了天津往返吉隆坡的机票,作为东道主的我给他详细地制定了路线,并且及时用电邮跟他沟通细节,并为此我特意调休了两天,履行最初的诺言亲自赶往曲阜市陪同来自远方的客人一起登泰山曲阜。来到了潍坊和我的家人见了面,住在老妈家毫不拘束,亲如一家,后来老妈在青岛大姨一家接棒招待马来夫妇,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鉴于这段非常满意的旅行,我们又相约了西安之旅,且也是圆满得完成了他们的大唐盛世行。而2015年3月我们再次冒着暴恐和马航失踪等险境丛生的状况,顺利完成了我们的七彩云南之行,并且成为了一生不变的朋友。而这段友情的最初,就是在龙脊梯田开始滴,所以每次看到电脑屏幕上龙脊梯田的美景,顿有穿越时空的恍惚之感,仿佛又能感受这段友情最初质朴和美好的开始……。不知道历史的转轮会不会逆转,俺现在也是有海外关系的人咧!为此我还打趣说不明白自己具体工作的叔叔,你这样含糊其词不会是马来特务吧?他那边惊起一身冷汗。呵呵……

马来叔叔帮我们拍摄的照片,就是这张跨越千山万水的电子邮件从此牵起了我们的跨国友谊。

这是我和马来阿姨在曲阜孔林留影。

这是由我组建的跨国旅游团,在孔庙大成殿钱合影留念

为了买团体票临时组建的跨国旅行小队伍合影留念

和上海嫂子在孔庙合影留念。

华裔夫妇来中国曲阜寻根探祖

和马来阿姨在孔府后花园合影留念

孔府后花园

不论何时何地,马来叔叔都会紧紧搂住自己的爱妻。

马来夫妇克服一切困难登上了泰山上最难走的十八盘到达了南天门,他们向镜头做出了牛的手势,以示庆祝。

我们在十八盘的尽头庆祝胜利登上南天门

登山过程中,马来阿姨依然能够保持优雅的姿态

登泰山看祖国山河之壮丽,邓颖超书

东岳泰山最高峰玉皇顶1545米处

我们一行四人在泰山天外村广场登山前合影留念。

在我陪同他们游览完毕泰山曲阜后,马来叔叔带着阿姨和上海嫂子在泰山站告别,他以洪长青的身份带着娘子军浩浩荡荡游泉城济南。后来马来叔叔来到潍坊,并且入住老妈家,老妈家尽管条件有限,但身为国际友人的马来叔叔入乡随俗,并且毫无怨言,在此赞一个……

济南大明湖前的各种造型

背后就是大明湖。

我们在泰华城品尝云南过桥米线

公婆在老城根宴请马来叔叔

在东方和乐铺品尝潍坊地道风味小吃——鸡鸭和乐。

中国三大木版年画生产基地之一——潍坊杨家埠民俗大观园。

夫妻推磨

富有民族气息的大红灯笼面前拍照留念。

后来马来叔叔抵达青岛,身在青岛的老妈继续接棒招待,老妈比我有魄力和能力,高规格和热情的招待让马来叔叔有些受宠若惊赞不绝口,呵呵……这才显示出咱山东人的待客之道嘛!
这是马来叔叔在青岛佳世客新加坡翡翠拉面馆回请老妈

我们四人在青岛栈桥合影留念

特别过来参观青岛啤酒博物馆

背后是青岛历史最悠久的水族馆

青岛鲁迅公园

雨中漫步鲁迅公园

青岛市政府,形似一顶巨大的乌纱帽

五四运动的发源地

2011年马来叔叔和老妈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合影留念

在青岛火车站挥别之后,我们相约在西安再见,后来又临时更改为成都,又因为我的工作关系改回到西安,几经周折之后,我们四人帮2013年的春天终于又在西安碰头咧!这次我作为先遣小分队,事先给他们的到来踩好了点,再次精心的筛选好了景点,为他们的西安之行努力做到尽善尽美的接待工作。虽然因为文化差异和兴趣爱好的缘故,有些小小的不那么一致,基本上还是比较满意滴!
这是我们四人帮在西安园博园的留念

陕西六人行

大唐不夜城——世民广场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在爱情主题公园里紧紧相依

四人帮古都西安再次相会

黄河壶口瀑布

回民街贾三灌汤包

陕西十大怪,吃饭不坐蹲着吃

西安大雁塔,玄奘从这里开始西天取经

西安植物园的春天是花的海洋

陕西重点大学——西安交大

南洋老年版的杨贵妃与唐明皇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好友陆陆在西安秦汉唐美食广场宴请我的朋友们

2014年的春天马来安排的旅行目的地是云南,我凭借自己的能力又再次让四人帮在昆明胜利会师。暴恐之后的昆明火车站还弥漫着一种浓重的气氛,而我们一行七人迎难而上,在建香园云南过钱米线火车站店拍照留念

阔别一年,再次和马来阿姨云南再见。

昆明火车站等待出发去大理

到达大理之后,我们直接坐上包车来到了洱海欣赏日出, 每个人都兴致勃勃就着洱海日出的背景拍照留念,最后俺提出全体队员合影留念时,于是得到了所有人热烈的响应,蹦跳滴,红卫兵的造型轮番上阵,马来叔叔更是在自拍设置好的十秒钟曼妙滴扭着秧歌步走向我们,逗得我们忍俊不住地狂笑,和这样一个幽默风趣又极具素养的男人生活在一起,马来阿姨花甲之年依然娇羞如少女一般幸福,叔叔的功劳占大多数吧?祝福这对恩爱鸳鸯能够永远这样幸福甜蜜!也在此祝福马来叔叔六十三岁大寿快乐!希望这次难忘的云南行是我和你自己送给你最好的生日大礼噢!

四人帮云南再聚,多了一个小零件(老同志) 一起欣赏洱海日出。

我们一行七人的红卫兵造型,正式开启欢乐之旅。

马来夫妇在南诏风情岛眺望玉矶岛和双廊, 因为各有所好外加叔叔阿姨需要单独陪护,我们信步绕到了岛滴另一面,却发现了一处绝佳幽静的风景,一对恋人在此细语交谈,我们的贸然闯入拍照惊扰了恋人的私密空间,看着漂亮的风光我们腆着脸咔嚓个自己每一个喜欢的拍摄角度,最终我给叔叔阿姨拍到了眺望洱海对面玉矶岛的最佳合影,照片的背景处就是杨丽萍著名的太阳行宫噢!哈哈~你们都没发现这个美丽一如明信片的地方吧

在双廊镇著名的海地生活客栈前留影

恩爱夫妻比翼双飞

在洱海边眺望南诏风情岛以及玉矶岛,白云是蓝天洒脱的写意。

在严家大院向马来叔叔敬茶。

向老同志敬茶

马来夫妇品茶

马来叔叔喜洲古镇里严家大院滴梅开二度

马来叔叔依然把阿姨当做自己最心爱的女主角,一会摆着这造型一会又那样造型,面对镜头阿姨总能优雅自如滴微笑,光是在旁看着已经觉得极为享受,结果上海大哥来了兴致,一起摆弄着阿姨的造型,豁然是民初剧的大导演,而阿姨当天的造型也颇符合当天大院里的气质,于是我们五个人玩得不亦乐乎,最后在大哥的授意下,鎏金床上的红纱帐被设计成了红盖头,阿姨羞答答躲在红盖头下,马来叔叔兴致勃勃滴任我们摆弄成了新郎官,于是一副梅开二度的新婚燕尔照,被我们成功制造出来,哈哈~叔叔记得给导演以及摄影师封个大红包噢!等到玩完这个游戏,又到下面的功夫茶台前玩敬茶的小游戏,大哥趁机让我给他敬茶,敬就敬呗!谁叫咱是小辈呢?年长我十五岁,却一直只喊他大哥,老同志为此一直絮絮叨叨滴愤愤不平,叔叔只比大哥大四岁却喊作叔叔,一路上我大哥叔叔喊个不停,他们之间却以哥弟相称,估计旁人听了一时半会有点思维混乱。

束河古镇是闺蜜和网上小资驴友们大力推荐的景点,于是在束河住一夜是我们此行的重要安排,初步预计的骑行白沙计划,却不慎因为阿姨的高反严重和大哥的不会蹬自行车略有改变。我们四个人女人登上双人自行车一直骑行至白沙古镇,回来之后继续在束河古镇里闲逛,就这样晃来晃去就又遇见了正在古桥上给阿姨拍照的叔叔,呵呵~相逢不如偶遇,于是把臂同游,俺自觉地给叔叔阿姨担当摄影师,又亲眼见证了他们的互敬互爱相敬如宾,拍照结束后信步往酒店方向进发,结果我犯了经验主义,错入了束河酒吧一条街,虽然酒吧街风景优美但阿姨已疲惫地脚步踉跄他们已无心欣赏,看着我于心不忍可是怎么也问不到最便捷抵达妈妈菜滴道路,最后我急中生智想起了呆呆妈妈菜对面有个束河小学,这才问道了抄近路的方法,带着步履蹒跚的叔叔阿姨,焦急滴冲在前面七扭八拐,果然绕过一个小巷子后,呆呆妈妈菜的门脸豁然就在眼前,于是我深深滴松了口气,总算不用再让老人家跟着我瞎晃咧。大哥和嫂子早已入座,只等我们来了点菜,落座之后我们点了七人餐后,才得知两位美女临阵脱岗啦,满桌子的虹鳟三文鱼和纳西菜,甩开腮帮子使劲吃也没能全部消灭,这顿饭花了四百多块,贵的我心肝脾肺肾都跟着好一个疼。土豪土豪~~~绝对土豪作风!这顿饭吃得最奢侈,却也是整个行程最糟糕滴一顿,服务态度恶劣不说,而且虹鳟三文鱼貌似还不新鲜,除了不吃生食的大哥以外,放倒了除了我以外的另外三位,(当然我这出了名的垃圾箱肚子,一般吃啥都没问题,除了变质严重滴才会腹泻).,

丽江大研古城的比肩同行

阿姨优雅滴走在酒吧街上,引起无数人侧目

我带上叔叔阿姨,大哥,跟着老板驾轻就熟的步伐在古城里晃晃悠悠,直至大水车跟前,其实到根到底到走,我都没能找到大研古镇那几个标志性的大字,只在水车前留影还逆光,没能拍出好片子来。一直引为遗憾。最后老板带我们拐进了古城酒吧街参观,彼时夜幕低垂,灯火阑珊,酒吧街上已经开始人声鼎沸热闹非凡,但见阿姨脚步踉跄神色憔悴,我们看着有些不落忍,于是匆匆结束游览回到了客栈。

从玉龙雪山归来之后老同志和叔叔各自安顿下太太后,约我一起晚餐,尽管没有食欲且身上无力,却依然是兴致勃勃跟着两个老男人出了门,七拐八拐寻到了一家热闹的餐馆,他们点了小菜相谈甚欢。我边走边敲老同志的竹杠,点了两瓶大贵贵的丁丁酸奶和耗牛酸奶,老同志脾气就是好,尽管被我今天脾气恶劣滴抢白不断,在我点戏付款时却一点也不含糊,叔叔打趣我肆意敲竹杠的放肆行为,呵呵~~~谁叫他是我大哥呢?他不宠我,不包容我的坏脾气,不给我打牙祭的话,天理不容噢!饭后两位老头子陪着我闲逛大研古城,虽然经常打趣他们毁了我唯一可以艳遇丽江的机会,彼时我们却非常享受那份彼此惺惺相惜的友情,虽是驴友,也只是间断的联系和相会,由龙脊梯田开始的这段缘分,却成就了我们跨越国际省份偏见的友谊,那么今夜就让我们为了友谊而更加珍惜彼此吧?

七人行香格里拉大峡谷合影留念

我和最佳旅游拍档上海嫂子在虎跳峡合影留念

去云南规划行程时,和所有同伴商量时,都不约而同的确立了香格里拉的行程,当时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觉得香格里拉是个世外桃源,不容错过。可是当时有两点最重要的因素没有考虑在内,第一是高原反应,第二这不是香格里拉最美的季节。而来云南的这个时间,也源于马来叔叔近一年前确定的国际机票,当时他也没有考虑到这两点因素,而我也是在来之前才发觉这两点的重要性,彼时箭已在弓上,也不能不发咧!到了丽江之后,严重的高原反应打乱了很多最初的计划,所以在最后跟罗师傅敲定香格里拉的行程时,我已经缺乏原有的底气啦!事先跟罗师傅预定好的安排,如果再度改变的话,我都对人家无颜面对了,当时的思想压力还是蛮大滴!好在这次阿姨毫不犹豫滴允诺成行,当时我差点雀跃滴蹦了起来,因为阿姨自小养尊处优且叔叔日常爱护有加,吃不得苦外加高原反应,不去也是情有可原滴,但阿姨一旦去,叔叔必生死相随。年迈的马来夫妇都确定了,我们一帮年轻人更不会改变计划。于是怀着这样一种对香格里拉无比崇拜的心情,我们一同向着心中的世外桃源坚定滴前进。

在香格里拉大峡谷吼上一嗓子。

尽管到达虎跳峡的售票处吃了公事公办的工作人员的瘪,但是锲而不舍的我执着滴拨打驴妈妈客服电话沟通,终于终于传真发来,顺利拿到特价票,可是也因此耽误了半个小时,到达上虎跳峡时已是中午时分 ,高原的午日那不是一般滴晒,虽然耳边传来呼啸的风声和金沙江咆哮的水声,也无法阻挡烈日的兜头狂晒,没问清罗师傅的具体行走路线,队友们就做树倒弥猴散状不见了踪影,相约马来夫妇从观景台处往下走,边走边拍照留念,大哥又在旁自作主张滴阻止我们的拍照留念,说是回来时再拍也不迟,我们自顾自滴拍也没人搭理他的唠叨,事实证明我们直觉正确,回来没有再走这条木栈道,如果此刻不拍照留念,会留下一些遗憾,对于相片我和嫂子秉承了一样的理念,就是宁多拍勿放过。顺着木栈道缓缓下行,叔叔阿姨相互搀扶着,偶尔经过几个年轻人谈论着阿姨滴全副武装,是否是某个明星微服出游?俺紧随其后,忍不住骄傲滴宣布阿姨非明星,而是个正宗滴华裔外国人。下行至风口处,一时兴起拿着嫂子滴丝巾在江边玩起随风飘舞的造型,全然忘记叔叔阿姨去了那?直至自己和嫂子都玩腻歪啦!这才想起叔叔阿姨不见了人,慌忙去寻,这才发现轰隆声已近在咫尺,我们几乎很快就下到了金沙江边,但见一个壮观滴虎跳石威然耸立在涛涛江水之间,奔涌而来的江水被虎跳石一分而二,咆哮着凛洌滴顺着山谷奔流而下,大哥又开始喋喋不休讲解长江第一漂的悲壮故事,其实我们年代的人大多都知道这个故事,而马来夫妇是外国人,成长环境不同自然无从知晓这些,讲给他听,尚可以寻得观众,讲给我们听,俺和嫂子忙着兴奋滴拍照呢?才懒得搭理他,大哥无趣边又转移了观众,跟一对陌生夫妇讲起了长江第一漂丧身于此,看人家听滴频频点头时,大哥更来了劲头说得那叫一个口沫横飞哪!这厢我们玩腻了摆姿势拍照,又玩起了飞跃的造型、尽管没抓到最好的表情和姿势,但是玩得过程中很嗨,叔叔滴相机忠实的记录了我们这些欢乐的片段。虎跳峡参观完毕,回程选择了另一条木栈道,原以为会近很多,结果在愈加毒辣的烈日下边爬边走,才发现我们的参观顺序刚好走反了,应该从这边比较陡的木栈道下来,会比较快抵达虎跳峡,然后从相对迟缓的一方木栈道上去,边走边歇拍照欣赏风光,会来得比较轻松,我们刚好走反啦!所以这短短的路走得很辛苦,一直腹泻的叔叔阿姨几乎要虚脱掉,为了勘察到底还有多远冲向前的我,跑到了前面远远滴丢下了他们,等我确定要爬上峡谷以后,如何呼喊也听不到他们的回应啦!慌忙回头去寻,这才找到他们,这次多亏了大哥一直陪伴在马来夫妇左右,互相关照互相鼓励,坚强滴走完了这段路程,这里为了我的粗心而深表歉意,向心细如丝的老同志表示敬意!以后自助游的朋友注意,要从停车场旁直接下到谷底,然后从另外一边栈道上行,会比我们这样来得轻松些。游览虎跳峡结束, 清楚记得去香格里拉的那天,是三月八号。早晨出发的时候,我们尚不知发生了马航失联这件大事,所以欢天喜地地奔赴我们梦想中的世外桃源。后来我们得知了这个消息,当时却只知飞机失联,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所以只把这件事当成了一个突发新闻而已,而这对于马来叔叔这个地道马来西亚人来说,却是极为关注滴,他一直不停和大哥在后来的一路行程上探讨和关注着有关于马航的一切报道,甚至每次在入住旅馆时都在关注新闻频道,而我却是每晚都在忙这忙那滴清算着每天的开支,无暇顾及到这些新闻的进程,现在想想自己实在有些顾此失彼,对不起那些犹如天崩地裂的马航失联客机的家属们,虽然后来我甚至和马来叔叔计较起来他在此刻晒小幸福的举动。如今的我只希望能尽快找到马航MH370,不论是残骸或者什么?这样才能够告慰马航失联客机的每一位家属。

在独克宗古城转了一下经筒为家人和朋友们祈福。 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转经筒上眺望到叔叔阿姨形影不离(图中红色与蓝色冲锋衣就是这对恩爱夫妻)

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蜀都湖畔漫步

克服千辛万苦,我们坐了长达七个小时的车程,战胜了高原反应,来到最后的女儿国——高原明珠泸沽湖

泸沽湖畔的夕阳无限好

泸沽湖畔情人滩上的浪漫散步

你是我心里永远的女主角

泸沽湖畔格姆山坐索道

和阿姨步行在格姆女神山下

在我眼中,你永远是最美

马来夫妇紧紧相依眺望里格半岛

从泸沽湖回到丽江古城,我说好跟罗师傅一起最后合影留念,毕竟这么些天相处下来,多多少少会产生一些依依惜别之情,况且罗师傅因为第二天仍然要赶往泸沽湖,所以不能亲自送我们去机场,特意安排了他的朋友送机,这样贴心的服务让我们很感动。我们为了大力宣传罗师傅的服务周到,合影留念是必不可少的项目,马来叔叔支好三脚架以后,我们在残阳如血的夕阳里,灿烂地微笑着留下了难忘的留念。我们依照原计划送马来夫妇去火车站,车辆在黑暗中驶向了火车站的方向,感觉不怎么近的一段路程,罗师傅只问马来叔叔收了三十元的送站费的确只够油钱,心里对罗师傅的好感又增加了几分,毕竟人家做得是包车生意,但也不是只看重了赚钱,生意归生意,仁义还是有滴。在火车站的广场上,罗师傅停在离进站口最近的石墩前,我本意想送马来夫妇进站后再离开,但是罗师傅表示此处不能停车且他要赶回去修车,我不好再强求什么,只能紧紧抱着叔叔阿姨轻轻地道别,马来叔叔对我说,恐怕以后再回中国也只能是探亲或者访友了,这样辛苦的旅程恐怕他们再也承受不了了,这样的话令我觉得无比的心酸,也许我们多年来辛苦建立起的四人帮快乐穷游,就这样不得不解散了吧?这样患难与共无坚不摧的友情,不得不因一些实际的问题而瓦解掉,让我情何以堪呢?我对于叔叔阿姨一路上关照最多,仿若是自己的长辈一样呵护,他们这么一走我的心仿佛被掏空了一样的难受,可是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也只能这样默默接受分别的场面。怀着对马来夫妇的不舍之情,我沉默地连话也不想多说,此时已临近九点,只能靠啃着大哥送我的枣泥饼充饥,仿佛一口口吞下去的糕点,才能咽下去那时悲伤的心情吧?就这样悄无声息的告别了相识多年的马来夫妇,在我心里明亮的知道,可能此时一别,今生也再难相见了吧?

时间的年轮不知不觉滑过两年的时间,就在我渐渐把和马来叔叔分别的忧伤慢慢消化之后,一个惊喜又不期而至了。2015年时已经移民丹麦的马来叔叔,就在今年的4月又突然空降到上海,然后从上海沿着我给他们策划安排好的行程,上海苏州南京,就这样顺利到达了潍坊

马来叔叔在国内体验高铁服务

在上海体验地铁

游览中国大名园之一的拙政园

苏州著名商业街

在山塘街帮我购物老苏州黑芝麻切片

抵达南京,游览明孝陵

海外华人总是对民国有着说不出的情结

游览孙中山中山

因宋美龄而出名的音乐台

阔别两年,马来叔叔再次驾到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乎,马来叔叔在潍坊火车站

马来叔叔(以后叫丹麦大叔还是瑞典大叔呢?,目前还是未知数)终于又来了,公婆以家宴招待客人,公公做菜手艺的确不错,宾主吃得皆欢,这样温馨的家庭聚餐是我们给予客人最真诚的心意。预祝马来叔叔潍坊之旅愉快顺利!

公公准备的丰盛家宴

在我们心里早已把他当做家人

今天我又来到你的窗前,你的身影还是那么娇俏如故,深深爱了你这么多年,你依然是我手心里捧着的宝。岁月让你我霜染白发,时光在你们脸上刻下痕迹,我对你的情感一如最初。我想一直守在你的窗前,紧紧执起你的手,至死也不分离。

充满文艺气息的小院

坊茨小镇人像随拍

带着马来叔叔游览潍坊十笏园,在十笏园我们三人尽情玩起了各种pose

三人行必有我友

一起畅游西安的两位好友热情款待马来叔叔

潍坊籍画家李冰奇充满文艺气息的小院里合影留念

窗外的鸟儿在电线杆上多嘴 ,七里香在墙角悄悄盛放,你说很有夏天的感觉。手中的书卷是你最好的道具,我想用几行字形容你此刻的惬意,连你的心事我都想了解。久违的香味就这样被我们寻回。那温暖的阳光像刚摘的草莓 ,鲜艳欲滴,你说你舍不得吃掉这一种感觉。雨下淋漓,我的灵感不断溢出,就像是这雨水和院子落叶,跟我的思念厚厚一叠,雨丝也无法将我的热情冷却,脑海里你一直出现在我镜头的每一页美丽的画面,我只需负责用相机忠实记录你每一个精彩的瞬间即可。

马来叔叔何其有幸,四大美女陪逛菜博会,浩浩荡荡的娘子军里,还夹带着一位南洋“洪常青”,马来叔叔,你老有艳福咧

潍坊旅游资源较为贫瘠,所以思来想去带见多识广的马来夫妇到寿光市参加一年一度举办的寿光蔬菜博览会。

2014年我们云南七人行的五大巨头在蔬菜博览会胜利会师。

独独缺了上海大哥和嫂子,真是遗憾遗憾,期待我们能再次相见。

中国蔬菜博览会每年4月20日-5月20日在著名的中国蔬菜之乡潍坊寿光市举行,到2016年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七届。每届都以丰硕的经贸成果、独特的展览模式和丰富的文化内涵,在国内外农业及相关产业领域产生了巨大影响。

这是五号展厅

南瓜壁画

七号厅:无土栽培模式厅
该厅面积10000平方米,集中展示国内外流行的多种栽培模式。水培、雾培、基质培、蔬菜嫁接各具特色;管道培、槽培、卡盆培、立柱培形式多样;复合式栽培、苗床式栽培、螺旋式管道栽培、槽式立体组合栽培、卡盆式立体组合栽培等代表了当前无土栽培的最新形式。

手牵手不分离

阿姨看着长成这样的西红柿非常的好奇

八号厅:蔬菜文化景观厅
该厅面积10000平方米,大型蔬菜文化景观“绿播丝绸路”、 “龙腾菜乡”、“狮舞庆丰”、 “风调雨顺”、“飞天神韵”,紧扣时代脉搏,意境非凡,气势恢弘,错落有致,妙趣横生。让游客真正领略到蔬菜与文化相融合的绿色胜境和艺术魅力。

西游记之白龙马,全部是由红豆,红豆,玉米粒做成的

中国四大发明——火药

埃及狮面人身像

土豆金字塔

珍贵兰花展

丹麦美人鱼,现已定居丹麦的阿姨告诉我实际上丹麦美人鱼雕像也很小。

比利时布鲁塞尔第一公民

玉米粒和红豆做成的 齐天大圣战袍

红楼梦之刘姥姥进大观园

红豆和瓜子做成刘姥姥的外衣

三国之桃园三结义,李逵的外衣也是瓜子做滴

西游记之唐僧的红豆袈裟

西游记之八戒与沙僧

郑和下西洋

甜瓜做成北极北极风光

马来叔叔也兴致勃勃耍了一回太极拳

马来叔叔扮悟空

桃园四结义

因为本次菜博会的匠心独具新颖别致,所以吸引了219万人次的参观,其中当然也包括马来叔叔和我们啦。因为马来夫妇在国外没有见过这种模式的博览会,所以看得非常津津有味。

游览完毕之后,朋友们带我们来到了离菜博会不远的弥河观光园澄观楼生态餐厅里吃了一顿新颖的田园风味餐。嘻嘻~吃过了世界各地美食的马来叔叔表示很满意。

难忘的记忆,病榻上的相见,永远的瞬间。

公婆给马来叔叔包了一顿出门的饺子,就是希望他们把这里当做自己的家,离开只是一次远行,希望他们可以再次回到潍坊(自己的家),感谢公婆给予马来叔叔最热情的接待,你们辛苦了!康康童鞋也凭着俊郎的外形有幸泡了一回南洋华侨,送君千里终有一别,祝马来叔叔乌镇之行开心快乐!愿此行大陆探亲访友能留给你们丰盛又美好的记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一路平安~期待和马来叔叔的再次相见。

离别的饺子

马来夫妇和康康帅锅合影留念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潍坊南苑机场送别马来夫妇,让我们有缘再见。

一路顺风,期待再见。

对于旅游的热爱,源自于父母的言传身教。多年从事雅芳的经历,在成就自己的同时也成就了我的旅游梦。跟随着雅芳的脚步,也走过了很多的地方,如今雅芳因为改制而暂缓了我前进的脚步,而那颗热爱旅游的心却并未因此而销声匿迹。这颗蠢蠢欲动的心,常常经不起撩拨就会蓬勃而出。也许很多羡慕我的潇洒,其实比我有钱有闲的人多了去,只是他们缺乏一颗勇敢上路的心而已,各种各样的理由牵绊了自己出发的脚步。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工人,可是我拥有一个既然已经确定目的地,就可以抛开一切牵绊而果敢上路的决心。这些年跟随我上路的朋友也不算少了,最后走着走着不是我疏远了人家,就是人家疏远了我,一切源于在于不同的旅行观念和消费方式。朋友或许仍然是生活里的好友,但不一定是你最佳的旅伴,如果你敲好拥有了好友兼是最佳旅伴,那么我恭喜你们了,这是你此生最大的财富噢!

当明天变成了今天,今天成为了昨天,最后一切成为记忆里的某一天,突然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被时间推着向前走,这不是时空静止里与相邻列车交错时仿佛自己在前进的错觉,而是我们真实的在成长,友情从未因为距离而改变,而慢慢滴在漫漫岁月里我们成了另一个让别人和自己感动的人。

城。会。玩。

2016-06-22 21:25

去了好多地方

2016-06-24 15:53

不错,遇上国际友人,经历肯定是不一般的

2016-06-24 20:33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6-24 15:53:29 的回复:

去了好多地方

回复海风小舟:哈哈~比较爱玩

2016-06-25 08:02

引用 米兰 发表于 2016-06-24 20:33:35 的回复:

不错,遇上国际友人,经历肯定是不一般的

回复米兰:对啊,马来叔叔华语说的特棒,而且中文造诣一流

2016-06-25 08:03

有投缘的旅伴真好!

2016-06-27 06:24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6-27 06:24:18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是滴

2016-06-27 10:1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27 11:52

引用 zhouxinru 发表于 2016-06-27 11:52:14 的回复:

回复zhouxinru:我写的不好,就是流水账,您过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