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杜马盖地~[ 八天超详细马尼拉+杜马盖地+锡基霍尔岛攻略 ] 海量照片~

s0思思0s (北京) LV.7
2016-06-22 12:11 1838/22
  • 出发时间/2016-06-03

<写在前面>

这次的旅程来的很突然,虽然计划了很久要出去玩,但对于有选择恐惧的证的我们来说,确定目的地是件很难的事情。
        当我们把目标锁定在菲律宾之后,就开始从蚂蜂窝上面看各种攻略,在满篇都是关于长滩的攻略中,我看见了杜马盖地这个名字,既熟悉又陌生,总觉得似曾相识的感觉,我被文章里面海水的蓝,人民的淳朴,还有那个大大的I ♥ Dumaguete 的标志吸引住了,毅然跟朋友推荐这个地方作为我们的目的地。
        还有还有,这次的旅行是三个人,我和一对情侣,我就是充当大灯泡去了,哈哈哈哈哈,照亮他们!

对于我们这种严重懒癌患者,第一个想到的可能就是报自由行机+酒的套餐,但是无论是从时间上,地点上,还是价格上都不是很合适,只能硬着头皮开始做攻略。
          蚂蜂窝上面关于杜马的攻略并不是很多,这也让我萌发了写这篇邮寄的想法。
         行程内大部分的事情,是由我来预定的,所有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问我

<机票预定>

我们把旅行的日期定在了6月4日—6月11日这个端午假期,只要请三天假就能拥有8天的长假。
     开始看机票的时候已经是5月的中旬了,特价机票已经与我们无缘了,建议大家如果想去的话要提早做准备,在宿务航空公司的官网上随时都会有打折信息,一定要及时关注  https://www.cebupacificair.com/cn-zh   官网上买机票可以用支付宝,但好像仅限于电脑,用手机app好像不可以,小伙伴们可以自己尝试一下。

我们的机票是从tb上购买
    去程:
     6月3日 北京马尼拉      国航CA179   20:00—00:50
     6月4日 马尼拉杜马盖地    宿务5J625    07:00—08:25
    回程
     6月10日  杜马盖地马尼拉   宿务5J624   06:55—08:25
     6月11日  马尼拉北京    国航CA180   06:30—10:40

价格
    国航的往返机票是3040 rmb/人
    宿务的往返机票是 978 rmb/人
 国航的机票包括了保险和行李还有飞机上的一顿餐,宿务的则什么都没有,宿务的官网上可以买行李,现在告诉大家怎么买行李

宿务官网买行李
     不论大家从哪里买的机票,都是可以从宿务的官网上买购买行李的,方法很简单,最主要的是要比当场买便宜很多钱
     上宿务的官网在首页上点  管理预定→增加行李→填写信息→确认购买重量→付款

这一项中我一开始没闹明白,试了很多遍都不成,最后还是靠百度才弄明白。大家要是有什么关于买行李的,可以随时问我。
       这三个选项的信息只需要填写一个就可以,因为我们是从tb上购买的,所以只能填写选项三,问卖家你的确认号,然后把你的姓名填上就可以了,记得是英文的啊,像我们同时预定了多人了,随便填写一个人的就可以了。

下一步就是选择重量,然后直接付款就可以了,我是用支付宝付的,当时就觉得支付宝太NB了,好多地方都可以直接用支付宝支付。

<办理签证>

机票预定完了以后说说签证
   从北京走的签证手续很简单,tb随便上找就可以,推荐大家用百程,知名大品牌十多天出签,价格在249rmn/人。但问题又来了,定完机票已经是5月18日了,我们询问了好多家之后都说不能保证我们出签,可把我们急坏了,在询问了整个tb之后,终于找到一家  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0589822181&spm=a1z09.2.0.0.T9xjGG&_u=e59vf67e3f2    他们家就在东直门,我5月20号给他送过去的,30号就已经出签了,价格是279rmb,比其他家加急便宜很多,很靠谱,比较着急的小伙伴可以去咨询一下。

<换钱>

钱我们是在北京换好的,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都可以但需要提前预约,感觉汇率还可以。个人感觉没有必要换美金,同行的伙伴换了美金到那里也没有用上呢。

<酒店预订>

签证解决完以后就开始预定宾馆了。
   整个旅行的宾馆我都是从agada上预定的,8天的时间,我们一共住了四个酒店。下面的价格均是三个人一共的。
   由于我不知道怎么添加链接,所以只能把网址发来,大家自己去搜就好了。
   day1—2
   杜马盖地           优高级旅馆 (The U Pension)   两晚住宿一共470.28rmb
                            这个酒店的优势就在于地理位置,距离有名的moon cafe  走路只要两分钟,离 I ♥ Dumaguete 的大牌子走路只要五分钟,距离 Siquijorport 码头走路只要十分钟 ,就在杜马市区内,去哪都很方便。酒店内的环境就跟快捷酒店一定,如果想要住很有特色的,那劝大家还是放弃吧。
     晚上拍的酒店门口的照片。

day3—4
  锡基霍尔        托瑞斯天堂旅馆 (Toris Paradise)   两晚住宿一共783.8rmb
                        这个酒店呀,总体来说没啥优势,哈哈哈哈。如果非要说的话,就是酒店的游泳有个滑梯。在锡岛上面感觉所有酒店外风景都很美的,所有感觉有没有泳池也就没有那么重要了。

day5—6
 道因      潜水度假村 (Acqua Dive Resort)  两晚住宿一共 1293.94rmb
              这个是整个旅程中最贵的酒店,当然环境也是很好的,很干净,很美,我们住的家庭套房,阳台的风景也是一级棒,果真老外开的宾馆跟当地人开的就是不太一样,非常适合看海发呆,缺点就是去哪都不太方便,吃喝都要在酒店里面解决。

day7
  马尼拉       温斯顿酒店 (Winston Hotel)  一晚住宿303.06 rmb
                   酒店离机场很近,里sm商场也很近,如果跟我们一样只是为了转机感觉可以选择,酒店应该是个汽车酒店,直接开车就可以进去,条件就跟快捷酒店一样,凑合一宿绝对没问题。
                   因为一整天都是逛商场,回去就在酒店睡了几个小时,所以没有拍照片,大家可以从网上去看看评价

<旅行开始>

正式的游记要开始,如果大家看过上面的觉得我写的还可以的话,请大家顶我一下,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还是希望得到大家的支持  对了对了,关于旅行中的一些攻略,我会在下面的游记中提到~

Day 1

3号晚上的飞机,白天我竟然还要苦逼的上班,中午回家拿上行李就奔赴机场,我们走t3飞,一到里面就开始卖卖卖,谁让日上的化妆品那么便宜呢。

一上飞机的第一件事就是自拍,第二件事就是睡觉,不知道为啥,不论几点做飞机,一上飞机就特困,随时都能睡着,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有这样的感觉。

在飞机快到的时候,空姐会给大家两张表,记得填好,出关的时候给他们就可以了,下面是两张盗图,哈哈哈哈哈。

Day 2

出关取行李出来已经一点多了,今晚我们要露宿机场,早起直接做飞机去杜马。顺着机场出来就能做免费Transfer Service,往返于马尼拉的几个航站楼,我们从T1做到了T3,T3机场3层是卖东西和吃饭的,有很多椅子,我们在上面凑合了一宿。提醒大家,机场很冷很冷,一定要穿件外套,不然会感冒的,尤其是我们这么在机场过夜的。
  偷拍小伙伴睡觉的照片,嘿嘿

早起换了登机牌就去候机大厅接着等,宿务的飞机真是出名的晚点,继续无止境的等,当时就只想找个床睡觉。

宿务的飞机没有餐,但是飞机场会卖一些吃的和水,我们只忙着睡觉,并没有买,一个小时就到了杜马的机场,机场在海边,降落的时候看窗外感觉好爽~~~~

杜马的机场相当小,我感觉可能是世界上最小的机场了,取行李的地方可以买电话卡,但我们去的时候好像没有那种299七天上网的,如果大家着急上网可以在马尼拉的机场买,有两种smart和global,我们是后来在杜马市区买的,后面会详细说明。
      以下提到的钱都是比索记账,请大家注意。

出了机场我们tutu车去酒店 The U Pension,三个人加上行李150p,结果一到酒店发现两点才能办理入职,我们把东西寄存在就酒店,就步行去旁边的mooon cafe吃中饭了 ,我们去的时候是十点多所以没人,据说饭点去是要等位的,点了几个网友们推荐的菜感觉还不错,由于太困了忘了照相,从网上当了几个图,推荐大家要吃猪排,还有披萨都是不错的。三个人吃饭一共花了1207p
    菲律宾人民的上菜速度,那简直叫一个慢呀,请大家一定要耐心等待。

在饭后的经历,简直是太闹心了.....
      吃饭的时候我们认识两个驴友,英语一级棒了,我们决定跟着他们一起去定明天的看鲸鲨一日游,在市区内简单的买了点吃的喝的,就打tutu去潜水店了,请大家注意这个潜水店比较有名,但他中午又午休,从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两点,提前一分钟都不会开门,我们活生生的等了两个小时,感觉自己都要被烤着了,最后的结果竟然还是没有船,凑不上人,报不了,极大地差评!!!!!强烈建议大家就不要去了!自己也能去看鲸鲨的!依然附赠一张价格表给大家看。

既然没定成就回酒店补觉,晚上去吃了有名的 lab-as 好吃好吃,强烈推荐,这是我们这几天行程里面仅有的海鲜大餐,里面的芒果沙冰好喝到爆,一定要喝 面条则可以放弃了很咸,感觉这边的饭口味都有点咸。三人一共1927p

特别提醒: 在杜马市区里面打tutu基本上都在8-10p  最好在上车前说好价格,省的到时候起分歧

Day 3

今天我们准备去看鲸鲨,因为我们没有报上一日游所以决定自己去,才发现自己去很方便的,根本就不用报一日游。
       首先先从宾馆打tutu到码头,名字叫sibulan 码头,从市区打tutu是150p三个人,这个码头比机场还远,买船票的时候记得要黄色大巴的号,有那个号才能上车,船票是62p一个人,车是上车付钱,船是一个小时一趟,建议大家早点去因为看鲸鲨要赶在上午看下午就没有了,而且如果赶上周末的话人会很多要排很久的队,我们做的是八点的船半小时左右就能到,下了船就能看见黄色大巴,刚才拿的号码就是你的座位号。车开起来就有售票员管你要钱了,说去Oslob就可以了,从码头到Oslob的车费是30p/人,也就做十五分钟吧就到了。

下了车以后进去就可以买到看鲸鲨的票,浮潜是1000p,租柜子是100p,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周末,人超级多等了一个多小时才看上。觉得那些鲸鲨就是人故意喂到那里让大家来看的,不过看的感觉还是很震撼的,大概都有两三米,他一张嘴的时候感觉我就能被他吸进去,我很幸运的被鲸鲨的尾巴抽到了,哈哈哈哈

这些照片都是我们用水下相机照的,建议大家在来之前就租一个,很方便的,也能拍的很美,我们是从tb上面解决的。一天20-30人民币左右。

看完鲸鲨的地方可以简单的冲洗,所以可以带上衣服,看完已经是下午了,收拾好了出来在路边拦黄色大巴在继续去码头就可以了,还是上车买车票,下车买船票,跟来的时候一样。

回到杜马简单的收拾以后我们就出发前往罗宾逊商场,这里吃东西的很多,但是逛得嘛就那么回事,我们来主要的目的就是吃饭和逛超市,买点明天上岛的一些必备品,锡基霍尔岛上面可谓是什么都没有卖的呀,要去锡岛的朋友可以提前买点吃的。这里我主要讲一下买电话卡的事,商场二楼就有卖smart的专卖,从里面买张卡,然后去对面的店里面让他给你开通7天上网的套餐即可,价格我忘记是多少了,但肯定是要比机场便宜的。

在商场吃过饭以后,晚上在杜马市区转了转,明天就要启程去锡岛了~~~~~

Day 4

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李退房,我们就直奔码头了,去锡岛的码头离市区很近,距离我们住的地方走路十分钟就到了,去锡岛的船有很多,我们选的是12:50的快船210p一个人,税是36p一个人,四十五分钟左右,行李是要托运的,我们三个旅行箱很沉那种一共334p。网上应该能找到这个船的时刻表,个人感觉一定要做快船节省时间,嘿嘿。我们的午饭就在码头里面解决的,随便的吃了一点。上船继续睡觉,船上很冷跟飞机上有一拼,大家一定要穿个外套哦,小心感冒

下了船就会看见蓝蓝的海,我们到的这天云彩有点多,天气阴阴的。但是在岛上这两天我们rp爆发了,第二天环岛的天气好到爆,美美的日落也给被我赶上了~~
    顺着码头出来会有好多tutu车,我们从码头打tutu去我们的酒店200p 三个人。回去换上泳衣就去我们的泳池各种拍照,在退潮的海上捡捡海星,海胆,感觉也不错。上了岛以后感觉来到了另一个世界,没有网络,没有夜生活,超级适合度假发呆,晚上在酒店吃的晚饭三个人一共1645p,要一瓶啤酒坐在海边静静的看海,一切烦恼瞬间都没有了。

Day 5

第二天9点我们开始环岛,包tutu车价格是1000p 我们是从酒店定的,不论你从哪里定,价格都应该是统一的。会带你去7个景点左右,当然你要是有想去的,或者不想去的都可以跟tutu车司机沟通。一般都会有以下7个景点。
       Capilay Spring Park ——Old Enchanted Balite Tree——Lazi Convent & ST.Isidore Church——Cambugahay Falls——Salagdoong Beach——Guiwanon Spring Park——ST.Francis of Assisi Church
      第一个景点是个公园,没啥意思,拍拍照感觉最多十分钟看完。

第二个景点是老树和小鱼吃脚的地方,坐在那让小鱼吃脚,顺便在喝个椰子,小鱼是15一人,椰子在30一个。在这我们遇到了头一天小两口,我们都来自一个地方,他们是租的摩托环岛,我们决定一起环岛,他们跟着我们的tutu这样也省去了他们看地图的时间。

从这走以后继续一路开,司机师傅看我们爱拍照,就给我停在了一个超美风景的地方,公路与海~~~~

第三个景点是就是教堂,岛上的教堂和学校很多,依然是个适合拍照的地方。

第四个景点就是有名的牛奶瀑布了跳湖就是在这里,在这里会耽误很多时间。我们提前知道要跳湖,就都穿好了泳衣,建议大家也这样,很方便。因为本人不会游泳,所以我们请了个安全员100p 。小黑很尽职,努力的接我拉我们。湖不深可以踩到底,跳湖非常有意思,大家可以多尝试几次,我一个不会游泳的人都能跳,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往上走还有两个瀑布,可以在里面玩会水欣赏一下美景

第五个景点是跳海的海滩,门票一共是100p,应该是包括了停车的钱。这边的海非常美,颜色是分层的浅蓝深蓝,我们在这边吃了顿饭,三个人815p,中间赶上了个雨但是十多分钟就停了。跳海感觉好高,我们就是看了看并没有尝试,喜欢玩水的可以在多玩一会。

第六个景点是个小木桥长廊,感觉很是无聊,门票一人10p,我们进去以后就后悔了,有个十分钟你绝对就转出来了,为了不浪费这10p,只能在里面一直拍照,哈哈哈哈

第七个景点就是锡基霍尔大牌子那,我们并没有去,因为当时时间紧凑,我们要赶着回去换衣服看日落,所以我们就没有去。

一开始想来锡岛就是冲着各种游记里面的日落照片,简直太美了,此次的旅行我们生怕因为天气的原因看不到毕竟我去的时候是雨季,但rp大爆发,在岛上这两天的天气都好到爆。一路狂飙回到酒店换衣服,又狂飙着去看日落的地方,我们住的酒店不是最佳的看日落的地方。看日落的海滩叫sun juan 问了很多当地人告诉我们看日落的最佳景点叫paliton,本来一天的环岛游已经结束了,但我们的tutu司机依然拉着我们去看了日落,在五点准时到达了那片海滩,大家一定要提早去,要不会赶不上了,很短暂,稍微晚一点就错过了,那景色美的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了。

这次来岛上的任务圆满了~~~~~~~晚上tutu又拉着我们到旁边的饭馆吃了晚饭,三个人一共1095p,一共给了他车费1500p,这里面有200是小费,因为师傅人真的挺好的,菲律宾的天黑的比较早,六点左右就全部黑了,吃着饭看看漫天的星空,这在我们平时的城市是看不见了,甚至连银河都能看见~~同行的小伙伴用单反拍下了这个美景,我们只能用眼睛记录下这一切。

Day 6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锡岛了,早起去门口的海滩浮潜了会,天气很晒,大家在海边一定要注意防晒。但阳光好就映衬着海的蓝,在这边每天都看蓝色的感觉很美好。
    一出酒店就能看到的风景~~

回去的船是1:50的,收拾好东西退房做tutu车到码头三人200p,回去的税是42p,托运是240p,不知道为什么回去的税比来的时候要贵,但是托运便宜了。今天我们要去道因,住在潜水酒店,准备明天去apo岛看大海龟。在回程的船上妥妥的睡了一觉,下了船打tutu车去酒店三个人300p,话说这个酒店离码头真的很远,做tutu要40分钟左右,酒店门口有个是个长长的胡同感觉很破,但进了酒店就感觉到了室外桃园,看来外国人开的酒店就是不一样,环境啥的都没得说,泳池的底下竟然是个美人鱼~在酒店的阳台就能看见apo岛。晚上在酒店吃的饭,一共1670p。

Day 7

本来同行来的小伙伴今天是要深浅的但是昨天晚上竟然发烧了,直逼40度~今天哪有去不成了,把今天的深浅也退了,我跟他的男朋友今天去浮潜,她在酒店睡觉。
     这个酒店就是潜水爱好者的聚集地,我们从酒店定的浮潜貌似是1350p/人,具体价格有点忘了~嘿嘿 做他们自己的小船去,包括中午在船上的一顿简餐。反正我们定的是热狗,不好吃特别硬,而且在船上特别晃感觉吃一口可能就吐了。浮潜他会带你去三个地方,第一个就能看见海龟,第二个和第三个都是珊瑚,总感觉这边的海底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看,鱼也不是很多,珊瑚的样子都差不多我总觉得类似猪脑,哈哈哈哈 可能我不懂其中的美吧~ 我上图大家自己好就好了

浮潜回来大概是三点左右,要特别提醒大家防晒,我已经穿了长袖长裤的泳衣,可是手依然晒伤了,感觉最好的防晒方法就是把自己都唔起来~晚上继续在酒店吃的晚餐一共是1670p,酒店有免费的日落酒,从四点半开始~饭后在泳池边发呆,与酒店里面的小伙伴聊会天,明天我们就要离开这里去马尼拉了,离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Day 8

早起6:55的飞机,我们四点就起床了,因为时间太早,头一天从酒店预定了送机服务,1000p一辆车。如果我们没事事情,这个时间可以从酒店外的海滩看见日出的。在机场办完行李托运以后还要买个税450p三个人,然后就准备上飞机回马尼拉,回去的登机牌很简陋,就是类似一张小票~上飞机继续补觉

到了马尼拉在机场简单的吃点了东西,我们就打车去酒店了,我在机场竟然用uber叫了个车,感觉自己棒棒的,打到酒店106p 用手机直接就支付了,12点才能办理入住,我们就把东西先存到酒店,就打车去逛sm商场了,据说是全亚洲第二大的商场,从我们酒店打车过去150p,上车前说好价格,感觉这的出租车都不会大表一样,车程也就15分钟吧。
    这个商城确实很大,逛一天你都逛不完,主要分三大块,一块是超市,一块是一个个小门脸那种类似北京的大悦城,还有一块是普通的商场类型类似北京的新世界。虽然商城很大,但是大品牌不多,就是一些运动呀或者小潮牌,里面的levi's  lee 还有guess 感觉比中国便宜很多,而且也有折扣,forever 21的样子好像比咱们这边要多很多,维密的身体系列这边有很多,喜欢的小伙伴都可以购买。当然大家要买的芒果干这边也是有的。从这个商场里面给大家选购纪念品绝对不会错的,走走停停,吃喝玩乐都有,在这个商城我们逛到晚上。

Day 9

前一天回到酒店预定了今天早上的送机,200p一共,依然是大早起的飞机,托运完以后在机场简单的吃了点东西,就启程回家了,我感觉马尼拉机场的免税店很小,没有什么可买的,而且我觉得他们的服务好像是24小时一样,无论什么时候都营业。
      附赠一张中国的上空,看着就全是雾霾~~~~~~

结束语

游记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大家能看到最后,如果觉得还喜欢的话一定要给楼主点个赞 有问题的也可以直接留言询问,我知道的一定告诉大家。
     其实我也去过几个地方,但这是第一次写游记,回忆这些一点点开始写的时候都感觉历历在目,期待下次的旅行!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6-22 16:26

引用 迷糊娃娃 发表于 2016-06-22 16:26:19 的回复:

回复迷糊娃娃:真的非常值得去第二次

2016-06-22 22:30

写的棒棒得

2016-06-22 23:06

引用 小皮猴🐒 发表于 2016-06-22 23:06:12 的回复:

回复小皮猴🐒:手机能顶吗 要是能给我顶顶

2016-06-22 23:07

引用 s0思思0s 发表于 2016-06-22 23:07:17 的回复:

手机能顶吗 要是能给我顶顶

回复s0思思0s:我顶啦

2016-06-22 23:07

当地能租摩托车吗

2016-06-22 23:44

引用 豇豆馅大饺子 发表于 2016-06-22 23:44:10 的回复:

回复豇豆馅大饺子:可以租的 俩个人租摩托比较合适的

2016-06-22 23:48

引用 s0思思0s 发表于 2016-06-22 23:48:01 的回复:

可以租的 俩个人租摩托比较合适的

回复s0思思0s:阿波岛旁边是薄荷岛么

2016-06-22 23:52

引用 豇豆馅大饺子 发表于 2016-06-22 23:52:02 的回复:

阿波岛旁边是薄荷岛么

回复豇豆馅大饺子:不是呢 不在一个地方呢 从宿务那边去薄荷比较近

2016-06-22 23:58

可以加个微信么?美女

2016-06-23 01:11

引用 s0思思0s 的图片:

全是高热量的食物啊

2016-06-23 10:30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6-23 10:30:09 的回复:

回复留夏:似的 感觉那边的海鲜不多 全是各种炸鸡排猪排

2016-06-23 10:55

银河那张好震撼啊 在锡基霍尔哪里可以看到呀?是雨季拍的吗?

2016-06-23 20:43

引用 li_li_04_09 发表于 2016-06-23 20:43:14 的回复:

回复li_li_04_09:对的 岛上可以看见 只有赶上晴天就成 我们去的时候就是雨季

2016-06-24 13:54

我也想去

2016-06-26 01:2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6 01:29:0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非常值得去的地方

2016-06-26 10:5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6-27 01:01

引用 辣椒傻妞妞 发表于 2016-06-27 01:01:34 的回复:

回复辣椒傻妞妞:喜欢顶一顶哦

2016-06-27 08:19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6-27 09:59

引用 嘿 想混吗 发表于 2016-06-27 09:59:27 的回复:

回复嘿 想混吗:这道是 但是心情不好 看见美景心情也会很好呢

2016-06-27 11:32

你还想去吗?带上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