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a,Espana~飞越地中海的足球朝圣与高迪膜拜之旅——马德里、托莱多、巴塞罗那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18

题记

2016年真是疯狂的一年,在年初才完成了波澜壮阔的美西自驾行,不到一个月后又马不停蹄开启了激动人心的西班牙足球朝圣与高迪膜拜之旅。

不到两个月已环绕地球飞行一周,太佩服自己旺盛的精力和不知疲倦的热情。

这是第一次在蚂蜂窝写下旅途的点点滴滴,希望将旅途的心情和美丽的风景分享给每一位热爱远方的朋友。

友情链接:
http://you.ctrip.com/travels/sanfrancisco249/2886486.html   碧海蓝天,雪映峡谷,辽阔壮美——大峡谷、死亡谷国家公园、一号公路、NBA、美西三城12日自驾之旅
http://you.ctrip.com/travels/kyoto430/2109336.html  初见日本,难说再见---大阪京都广岛---关西中国地区8日行

为什么去

西班牙,很久以来就是我最想去的国家,没有之一,说不上原因,但是我想根源还是在于足球吧。尽管算不上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球迷,但是从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与西班牙国家队的一见钟情之后,就成为了这支球队的忠实拥趸,亲眼见证了三连冠时王朝的崛起与辉煌,也品味了巴西世界杯小组未能出线的苦涩与梦魇,再加上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这样的世界顶级俱乐部的星光闪耀,这个足球的国度是个让人心之向往、梦之所及的地方。热情、奔放、勇敢无畏的斗牛士精神是这个伊比利亚半岛国家的民族气质,也是吸引无数人远渡重洋而来的重要原因。

比利亚,在巴萨众多荣誉照片中,终于寻得他的踪影,我最稀饭的球员。
在完成这篇游记的时候,西班牙遭遇了欧洲杯小组赛的绝杀逆转失利,希望用游记的形式为西班牙加油,向着欧洲杯三连冠前进。

尽管作为我最想去的国家,但是前面的多次出国都没有选择西班牙作为目的地,多少有些矛盾。也许是因为梦想过早实现就没有了继续追寻风景的动力,我需要一个远方的目的地让我时刻保持激情与好奇。不过这一切还是幸运的在2016年提前实现了(看来我需要物色一个新的目的地来保持动力了),原因是参加携程的一个欧洲往返机票的抽奖活动,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情填写了简单的资料,并且选择了巴塞罗那作为目的地,奇迹就这样神奇的发生了,这辈子各种大奖小奖最多只中过5块钱的我,居然就这样中了成都往返巴塞罗那的机票,含税哦。在去与不去之间短暂的犹豫之后,就下定了决心,开启我五彩斑斓的西班牙之行。

机票和签证

机票是中奖得来的,没有任何选择,只是通过和携程客服的沟通,将本来需要在一月底之前出行的机票延长到三月底,最后确定了卡塔尔航空成都多哈转机到巴塞罗那的航班,想到将再次在哈马德国际机场故地重游,真是有种世界真小的感觉。由于工作的关系,YE先森不能和我一起去,所以拉上了大学同学邓邓一起上演了这出西班牙双城记,这也是第一次没有YE先森的国外旅行,有点不知所措。

去程: 卡塔尔航空 QR861 成都多哈 2016年3月18日 00:55-04:35
QR145 多哈巴塞罗那 2016年3月18日 08:20-13:40
回程: 卡塔尔航空 QR146 巴塞罗那多哈 2016年3月25日 15:10-23:25
QR145 多哈成都 2016年3月26日 01:20-13:30

机票搞定后,马上着手签证。本来想着以前去过一次欧洲,签证办起来得心应手,没想到上网一查,从2015年10月起申根签证必须录入指纹,这样一来就要本人到现场提交资料了。不过申根签不需要面签,只是现场录入指纹和提交材料就可以在家等消息了,而且录入指纹目前来看是一劳永逸的,以后再办理申根签就不需要亲自到现场了。但是最纠结的不是录入指纹,而是西班牙大使馆在中国只有三个城市有领区,而且这三个城市是按户籍所在地进行划分,这就意味着作为四川户籍必须要去北京录指纹。后来灵机一动,申根签嘛,只要任意办理一个申根国的签证应该就能去申根国了啊,后来经过咨询专业人士得到了肯定的答案,于是选择了办理在成都有领区的法国签证,而且法国西班牙地理接壤,按照申根签的规定,办理签证的国家应是此行中首先到达的国家或者是停留时间最长的国家,如果实在有问题我们还可以从西班牙法国停留几天,这不就满足申根签的规定了。不过事实证明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入境快得不行,我觉得海关官员都懒得看我的签证,才不管你到底是西班牙签证还是法国德国奥地利呢,入境章一盖就放行了,相比美国入境还要盘问一番,真是太顺利。

办理签证的过程中出现了一次事故,也充分证明了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那就是我的手机被偷了,成都的小偷实在太多太可恶,就在过马路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惨遭毒手,这就相当于成都往返巴塞罗那的机票报废了,买个手机比机票还贵,奖也算白中了。不过除了短暂影响了心情,却没有阻拦我迈向西班牙的脚步。

行程路线和酒店

在行程规划上,由于考虑到我们是两个女生,而且旅行时间只有七天,所以定位在火车城市游,放弃了龙达格拉纳达塞维利亚这些经典景点,主要游览巴塞罗那马德里

西班牙是世界上拥有世界遗产数量最多的国家,这一点我也感到很惊讶,这么小的国土居然拥有最多的世界遗产,这些遗产中有很多古城,不大但是足以感受古老欧洲的风貌与情调。大部分古城集中在南部地区,只有马德里附近有两个,分别是托莱多塞戈维亚,通过对比马德里到这两个古城的交通情况,发现托莱多马德里火车只需要半个小时时间,方便快捷,所以将托莱多一日游纳入行程。

既现代又古典的巴塞罗那名扬世界。巴塞罗那除了诺坎普,最著名的除了高迪还是高迪,圣家堂、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叫得上名字和叫不上名字的各种天才的建筑都属于这个天才的建筑师。当然还有濒临地中海巴塞罗那港口、著名的兰布拉大道、充满历史痕迹的哥特区和古老教堂,高居人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榜首的巴塞罗那就这样被我踏在了脚下。

马德里不思议。马德里的美丽是我没有想到的,在巴塞罗那的耀眼光环之下,这座西班牙的首都在人们的印象中多少有些暗淡。然后当我走在马德里的街道去感受这座并不古老的城市时,穿梭于一个又一个广场,在世界最大的绘画博物馆普拉多博物馆欣赏大师名作时,驻足于马德里皇宫聆听风吹过耳边的声音,在马约尔广场注视街头艺人划出的巨大肥皂泡在阳光下五彩斑斓的跳跃时,我已经爱上了这座城市。相比巴塞罗那的历史沉淀和古老建筑,马德里很年轻,充满了活力,西贝莱斯广场(也被皇马球迷称为丰收女神广场)超级美,阿尔卡拉门很雄伟,太阳门广场很热闹,丽池公园很绚烂,东方广场很精致,这样的马德里我真的不想走。

行程路线就这样愉快的确定了:

酒店选择的都是交通便利,靠近地铁站和重要景点的地方,条件以实用为主,当然不能和美国的住宿条件相比,欧洲的酒店特别是市中心的酒店都特别古老,有些连电梯都没有,狭窄的旋转式的楼梯,有一种进入中世纪欧洲的感觉。P.S.欧洲有些酒店前台并非24小时提供服务,check in和check out前需要和酒店约定时间,这样酒店会按时约定的时间提供服务。

马德里后两晚住的那家酒店闹出了一些不愉快,退房时服务员告诉我们房间里书桌上的一块玻璃破了一小块,事实是那小块玻璃在我们入住当晚我就发现是坏的,但是当时并没有太在意也没有通知酒店,没想到退房时还把责任推到我们头上,真是有理也说不清,后来协商后赔了20欧才算了事。出门在外遇到这样的事也只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了,不过也算吸取了教训,以后住酒店都得要小心些了,简直太坑了。

景点

圣家堂、巴特罗之家这样的热门景点建议还是提前网上预订门票,我们去时并非旺季,现场买票仍然排了很长的队伍。特别是圣家堂一定要提前预定,现场参观的人那叫一个多。

圣家堂官网:http://www.sagradafamilia.cat/
圣家堂参观门票有多种价格和组合,大家在购票前要确定好,是否登顶,从诞生立面还是受难立面登顶,是否要解说器等等。

巴特罗之家官网:http://www.casabatllo.es/

在这里不得不吐槽西班牙的各类网站对天朝信用卡的友好度和支持度实在是太低,除了renfe网站无法支付外,景点门票和酒店住宿预订都遭遇到国内信用卡无法支付的问题,这是以前出国旅游从来没有遇到过的,出行前真是郁闷极了。除了巴特罗之家门票预订成功外,圣家堂门票和巴塞罗那的酒店都没有预订成功,都是卡在最后的付款环节。后来总结了一下,马德里的酒店通过booking或携程预订并付款都没有问题,但是巴塞罗那的酒店全都不行,用的相同的预订方式和付款方式,当时显示预订成功,过几个小时就收到邮件提示信用卡扣款失败,反复折腾多次,换了多张信用卡和多家酒店并和银行沟通都无法解决,最后还是和酒店沟通,酒店同意免费为我们预留房间才算解决了,突然觉得西班牙人民好nice。圣家堂的门票则是我们到达巴塞罗那后请酒店的老板帮我们预订的,一路都碰到好心人(除了马德里那家酒店),让旅途格外温暖。

足球——皇马和C罗

和皇家马德里的贵族气质相得益彰,作为皇马无尽荣耀和辉煌历史的见证者,伯纳乌是无数球迷心中的圣地。

开赛前一个小时。

比赛正式开始已座无虚席。

足球是到西班牙必须体验的激情,也是我爱上西班牙的最初冲动。本来是想去诺坎普看巴萨的比赛,不巧的是我们去的这几天巴萨的西甲联赛是客场比赛,而且欧冠下一阶段比赛也还没有开始,还好皇马在我们到的那个周末有一场主场比赛,还好,不然一场西甲都没有看上,那简直算是白来了。

西甲比赛的具体时间通常提前半个月公布,皇马的比赛信息和购票具体可上官网了解:http://www.realmadrid.com

至于球票,以我们看的皇马比赛为例,3月20号的比赛,提前10天开始对皇马会员放票,提前一周对社会公众开放。好不容易等到提前一周当天,等时间一到我端坐到电脑前抢票时,瞬间就已经没多少票了,在所剩不多的球票中几乎就没有两个座位挨着一起的,这样一直持续到出发前,每天刷票都是同样的情况,最后心一横,决定到了马德里后,现场去伯纳乌买票,一切就看天意了。

一切都是那么的完美,3月20号上午来到伯纳乌球场购票窗口,告知还有票,兴奋~~~于是选座位和价格,想着这是一生难得的体验,希望座位尽可能近的靠近球场,所以豁出去了,买了几乎是除VIP外第二贵的球票,110欧。

要去西甲看球赛的小伙伴,除非是国家德比这样的重头戏,其他的比赛即使是皇马的比赛其实到现场都可以买得到票。但是一定要到球场的购票窗口买票,在我们买完票后就碰到很多兜售球票的当地人,高价买到的黄牛票如果是真票还好,万一是假的,千里迢迢来到伯纳乌居然买到假票那真是有买块豆腐撞死的心啊!

再来说说我们看的这场皇马主场对阵塞维利亚的西甲比赛。

当天上午去伯纳乌买票的时候,就幸运的在球员通道入口处看到了到球场训练的部分皇马球员,搞不清状况的我们俩就跟着那些疯狂的球迷守在通道入口处等着球员下车,有些球员会友好的向球迷招手,有些则下车后头也不回的就进入球场了。

过了一会儿,又不知所措的跟着球迷往另一个地方飞奔,原来是球员大巴从球场驶出来了,也许是最近皇马在联赛战绩不好影响到了球员的心情,大巴上没有一个窗户玻璃摇下来,也没有球员挥手,只目送大巴骄傲的背影渐行渐远。

晚上的比赛八点半开始,不到六点我们就早早的来到了伯纳乌,马德里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下午还是晴空万里,这时却狂风暴雨袭来。还好暴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在排队入场前雨就停了,但是三月的马德里真的很冷,特别是雨后。当然这一切都没有浇灭马上就能看到球赛的狂热心情。

球场外的十字路口挤满了球迷,这里是赛前球员大巴经过的区域,交警已经将道路管制,骑着白马的交警甚是威风。

我们先在球场外的酒吧坐了一会儿,这里是俯瞰球员大巴的最佳地点。

欧洲的足球酒吧文化早有耳闻,这次切身体验了一把,偌大的酒吧坐满了世界各地的球迷,大家三三两两坐在一起,高谈阔论,觥筹交错,酒吧的电视屏幕上滚动播放皇马的比赛,这才是美妙的生活啊,足球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好不容易等到了球员大巴,也不过是一闪而过,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照,足球的魅力啊。

成群的球迷往球场入口涌去,这拥挤程度不知道的还以为春运呢,一场西甲联赛都火爆成这样,难怪西甲是上座率最高的联赛。如果是国家德比或是马德里德比,或者是欧冠这样的比赛,恐怕真是一票难求啊。世界第一运动的魅力可见一斑。

球场入口,大家排队等待入场。入口不只一个哦,要注意看自己的球票上标注的是哪一个入口。

早早的排队进入球场,趁着人不多拍几张球场内景。

想想自己此时此刻置身大名鼎鼎的伯纳乌,银河战舰的主场,不要太激动了。

由于刚下过雨,球场内的座位都湿了,大家都一面擦拭座位一面等待球员入场,球赛开始前八万人的伯纳乌已经座无虚席,世界各地的球迷齐聚一堂一睹银河战舰的风采。

赛前热身。

莫德里奇。

贝尔。

本泽马。

罗斯

场边指导的齐达内,光头清晰可见。

C罗主罚任意球。银河战舰真的是群星闪耀,一次比赛能看到这么多球星,也算值了。

话说我们的球票已经算是靠前了,但是仍然看不清C罗的脸,再加上4.9的视力确实有点力不从心
,早知道出国前配一副近视眼镜。只能说伯纳乌实在是太大了,处于第一区的座位看着球员都好迷你,完全不像电视直播中那样强壮。

比赛的结果毫无悬念,皇马取得了一个酣畅淋漓的四比零。

皇马主场的气氛不要太好,开赛前,主持人逐个读出每个球员的名字,每念出一个名字,大家重复着都高喊一遍,西班牙语听不懂,但是那种激情却是相同的,然后全场高唱皇马队歌,太震撼了,特别是madrid~~madrid的歌词不断重复时,不管是不是球迷,都会在这一刻被点燃所有的热情,为皇马的每一次突破和射门呐喊,每一个进球振臂欢呼。皇马的死忠球迷占据了看台上的一大块区域,身着统一的白色球衣,高唱着马德里之歌,太有feel了。

罚丢点球的C罗有些许落寞。

尽管C罗罚丢了点球,尽管拉莫斯和佩佩由于禁赛没有上场,但是BBC组合全部进球还是让比赛没有遗憾,第一次在足球的国度体验看球的激情,将成为此生难忘的回忆,也圆满了这一场旅行。

球赛落幕,伯纳乌外仍然人头攒动。

交通

欧铁是大家去欧洲自由行通常都要选择的交通工具,欧铁通票是欧洲铁路为欧洲以外旅游人士推出的欧洲全境铁路套票,有多种组合,可以选择多个国家多种时间长度,非常适合在欧洲多个国家长时间旅行的人。当然欧铁也有针对一个国家的套票,通过在欧铁官网查询票价,西班牙一国的欧铁票还是相当不便宜的,如果在西班牙多个城市频繁坐火车其实还是划算,但是对于我们只在马德里巴塞罗那之间往返的情况,欧铁通票实在不是明智之选,所以我们选择在西班牙国铁renfe官网上直接购买单程火车票,性价比比欧铁通票高很多。
renfe官网网址:www.renfe.com

进去之后显示的是西班牙语页面,可以点击选择英文页面,首先查找火车班次和时间,确定好之后进入购买页面操作就可以了,座位和国内一样不能选择而是随机分配,不过可以在购票时勾选靠边还是靠窗选项,这样系统在分配座位时就会考虑你的选择。但是这个网站对于中国人还是不太友好,经常打不开,我在多个电脑上尝试后,只有一台电脑能够打开,而且进入到最后付款页面时怎么也不支持国内信用卡付款,不管是visa还是master都不行,这也是大家在攻略中普遍遇到的问题。最后没有办法只能求助在欧洲定居的高中同学,才顺利的把巴塞罗那往返马德里马德里往返托莱多的高铁票订好。

火车票订好后,会向指定邮箱发送确认邮件,根据邮件提示可以将电子火车票以passbook的形式存入手机,到了西班牙火车站出示给工作人员就可以坐车了。不过为了将车票留作纪念,我们还是在火车站的订票机上打印出了纸质车票,在打印机上输入电子票的代码(LOCALIZADOR下面对应的六位代码)就自动打印出来了,但是为了环保还是不推荐这样做哦。

火车站里的购票机和打印机。

可以选择多种语言进行操作,我们用的西班牙语界面也顺利搞定。

按照提示输入购票六位代码。

显示购票代码对应的全部四张车票,然后点击打印就OK了。

新鲜出炉的renfe车票就是它了。

P.S.欧洲火车都不是实名制,只要有车票就可以搭乘火车了,不过要进行安检,外套什么的都要脱下来过安检机,这一点和国内还是一样的,我想可能是和最近欧洲严峻的安全形势有关吧。

火车站内排队安检。

这就是renfe高铁列车了,速度很快的说。

内部是这样子的,我们去的季节不是旺季,有很多空位。

市内交通就方便很多了,马德里巴塞罗那地铁和火车都很方便,而且地铁有一种十次票很划算。这种十次票不限人数,可以多人同时使用,比单次票便宜一半,我们在马德里巴塞罗那市区各景点往返都是用的十次票。

地铁站里的购票机,色彩鲜艳,很漂亮。

可供选择的套票种类很多,其实10次票对于往返市区内各景点是最划算的。

选择十次票购买,十次票9.95欧,平均不到1欧一次。

打印出来是这样滴~

通过闸机进入地铁站,不需要安检神马的。

巴塞罗那的地铁站,可是够古老的了。

另外有一个小窍门,renfe的高铁票对长途购票者提供一次免费小火车车票(其实就是城铁),这类小火车网络在马德里巴塞罗那很便捷,可以从火车站到达市区大部分的标志性景点,比地铁停靠车站少、耗时短,特别方便旅行者到达和离开火车站时使用。在车票的票面上有一排五位数的英文字母,这是免费小火车的换票代码,每一张renfe的长途火车票在购买后系统都会自动分配这样的代码。以巴塞罗那马德里的火车票为例,在车票上有一列Combinado Cercanias,对应有五位英文字母,在有小火车标志(标志是一个红色的倒写C)的购票机上输入代码、选择路线、换票然后进站乘车就OK。注意短途火车票是没有这项免费权利的哦,比如马德里托莱多的车票就没有这一串代码。

这就是马德里atocha火车站的Cercanias取票机,凭长途火车票上的代码可以免费坐一次。

打印出来的车票是这样。

P.S. 马德里有两个大型火车站,分别是Atocha和Chamartin,大家在乘坐火车时要看清楚车票上到底是哪一个火车站,以免耽误行程。巴塞罗那的火车站叫作sants。

巴塞罗那sants火车站,挺大。

治安和天气

欧洲之前,多次被叮嘱很多城市治安不好,小偷很多,一定要小心自己的包包和财物,由于上一次在巴黎罗马这样号称欧洲治安最差的城市都没有遭遇任何意外,所以这次出行就有些大意了。可是没想到,在马德里居然遭遇了两次小偷,真是终身难忘啊。

一次是在西贝莱斯广场,我背着双肩包从广场往阿尔卡拉门方向走去,邓邓走在我前面,突然我觉得包包有轻微被拽住的感觉,还好我够机警,回头一看,发现两个20多岁的女孩在拉我的包包拉链,我赶紧把包包拽到胸前,眼神向她们瞪过去,她们居然就若无其事的说着话走开了,我再一看包包的拉链还没有被拉开,东西也没有损失,惊出了一身冷汗。。。。。。无奈语言不通,又不在自己的地盘,只有忍了。

还有一次是在马德里皇宫,我们在排队买票,由于有前一次的教训,时刻都惦记着自己的包包,所以不时就朝后看一眼,结果一看发现包包大敞开,吓死宝宝了,要知道护照在里面啊,钱都还是小事,护照丢了就惨了。。。赶紧拉过包一看,还好没事,然后朝身后一看,两个中东长相的男子在我身后站着,我就怀疑是他们,结果果然不出我所料,如果是正常排队的人肯定会提醒我包包被拉开,他们不但没有提醒,过了一分钟就从队伍中走开了,然后坐到一边开始打量其他人。他们不是小偷还能是谁。真是有惊无险啊。。。两次遭遇小偷都没有任何损失,不幸中的万幸。

其实平常在人多的地方我都是把双肩包背在身前的,但这两次被偷都不是在拥挤的地方,我也就放松了警惕,没想到这些小偷如此猖狂,大街上都能下手,只能庆幸不是明抢,搞得我对背双肩包出行都有阴影了。在太阳门广场我们就曾被马德里警察叔叔好心提醒要把包背在前面,可见马德里的小偷有多么出名了。

马德里罗马巴黎这些著名的小偷猖獗的欧洲城市,一定要注意小偷啊,还有千万不要用钱包,特别是不要把护照和钱包放在一起,不然伸手进去一偷一个准。我总结自己第二次在背包大开的情况下居然什么都没有损失,就是因为明智的没有用钱包,而且把护照放在隔层里。

尽管出发前已做好准备应对欧洲的低温,但是仍然没有想到三月中下旬的地中海沿岸居然如此寒冷,比国内实在是冷多了,只得重新穿上天朝保暖神器——秋裤,才能勉强抵御。到巴塞罗那当天晚上就感冒了,特别是马德里,遇到下雨实在是极冷。在西班牙的每一天,几乎都是上午阴沉得毫无希望,下午却瞬间阳光灿烂,天蓝云白。

好了,开始华丽丽的西班牙暴走之旅。

day1 成都-多哈-巴塞罗那-兰布拉大道-波盖利亚市场

3月17日晚上,早早到达双流机场,开启了我的第二次欧洲之行,满满的期待和跳动的喜悦。机场自拍来一张。

八个小时的飞行真是够了,太讨厌长途飞行,而这还只是到多哈而已。可是为了远方美丽的风景,长途跋涉的艰辛也算值得。
四年后,又见多哈,已全然不是当年的模样,最惹人注目的便是这只巨大的布熊了。不过卡航的服务还是和四年前一样赞。

接近四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倒是过得很快,逛逛免税店,四处照照相,不一会儿就登机了。巴塞罗那,我来了。

又是一段长达六小时的飞行,跨越地中海,飞过千山万水来看你,我梦中的西班牙

西班牙当地时间3月18日下午1:40准时降落巴塞罗那国际机场,人已憔悴到不行,不过心情还是抑制不住的兴奋。

顺利入境,人少且快。取完行李便跟着机场指示牌到达机场巴士停靠点,虽然西班牙语看不懂,不过标示牌上都对应着英文。

顺利到达机场巴士停靠点,巴塞罗那机场巴士有两条线,分别是A1和A2,这两条线其实路线一模一样,唯一的区别就是始发点不同,A1的始发点是T1航站楼,A2的始发点是T2航站楼,两条线路的终点都是加泰罗尼亚广场,途经的站点也都完全一样。从机场出发应该都不会坐错,只是回国到机场时要留意自己的机票是哪一个航站楼,才好对应选择坐哪一条线。
广告牌上清楚的标明了机场巴士价格,单程5.9欧,如果买往返票会稍稍便宜一些10.2欧,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我们考虑到回程情况未定,而且往返票也没有便宜多少,决定先买单程票。买票的话,就在停靠点附近就有购票机,当然也可以选择在上车处进行人工购买。

机场巴士上贴有A1、A2两条线路的具体路径,都是从机场到达加泰罗尼亚广场,不过两条线路往返之间的停靠点有所不同。我们的终点就是巴塞罗那的市中心——加泰罗尼亚广场,酒店就在兰布拉大道附近。这是大部分游客都会选择的住宿地点,交通方便,周边景点众多。

一路欣赏着巴塞罗那的市区街景,四十分钟的车程很快就到达终点,这是机场巴士在加泰罗尼亚广场的停靠点。

下车,拖着笨重的行李箱往酒店的方向走去。下午三点半的巴塞罗那阳光很强烈,天空很蓝,很温暖,不过云层也很厚,预示着可能会变天。

身后便是著名的商铺林立、游人如织的兰布拉大道。大道尽头便是哥伦布纪念塔,巴塞罗那港口。攻略中无数次看到的兰布拉,就这样实实在在的行走其中了。

兰布拉大道上有无数这样的小巷,很有欧洲的风味。

著名的波盖利亚市场就在兰布拉大道旁,人山人海。

蓝天白云映衬下的兰布拉大道,成为巴塞罗那不可或缺的一张名片。

酒店就在兰布拉大道边的这条小巷里,古朴中透着现代的路灯很漂亮。

酒店内景。

酒店有公共厨房,时间充裕可以去附近的波盖利亚市场买点海鲜试试手艺哦。

这不是电影中时常见到的欧洲古老建筑上的阳台吗,从酒店的阳台望出去,古老的巴塞罗那正向我招手,斑驳的建筑讲述着这座地中海明珠的荣光与历史。

放好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奔向兰布拉大道,去拥抱地中海的风。这座城市足球和巴萨的元素无处不在。

街头艺人的表演吸引着游客驻足观看。

顺着兰布拉大道一直向海边走去,尽头便是哥伦布纪念广场。

回望身后的兰布拉,等到草木葱郁的初夏应该更加生机勃勃吧。

哥伦布纪念塔下方,巴塞罗那城市观光巴士缓慢驶过。

哥伦布纪念塔高高耸立,这位航海时代的英雄,手指向新大陆的方向,开启了西班牙作为海上霸主的伟大时代。

穿过哥伦布广场,巴塞罗那港口呈现在眼前,海鸥在海面展翅飞翔,多么安宁与和谐。

港口停满了各式游艇,这样的生活真是悠闲惬意啊。

黄昏将至,地中海的风吹得人瑟瑟发抖,蓝天也逐渐被厚厚的云层覆盖。

三月的地中海傍晚还真是冷啊,脸和鼻子已经冻得通红。

在港口巧遇一支乐队在表演,四周站满了观众,很有激情。想象傍晚时分,牵着爱人的手徜徉在美丽的地中海畔,耳边有悠扬的音乐陪伴,这是多么醉人的场景。

港口边有许多这样别致可爱的餐车,售卖各类甜品和小吃。

小蛋糕4.5欧一个。

经不住美味蛋糕的诱惑。

阳西沉,车流不息。

落日余晖下的哥伦布广场,仿佛在讲述着航海时代那永不落幕的辉煌与鼎盛。

沿着兰布拉大道走回酒店,没有了太阳的温暖照射,晚上超级冷,只得回酒店换上羽绒服。傍晚的兰布拉依然热闹非凡。

晚上逛逛波盖利亚市场,解解馋。

巨大的西班牙火腿,有些价格高达280欧。

晚上的人流没有白天那么多,大概是因为市场里大多卖生冷制品,大家一般白天购买方便进行加工。

琳琅满目的各类水果,饮料和糖果,色彩缤纷,精致可爱。

哈哈,还有鸡蛋,30个3.5欧,貌似和国内价格差不多呢。

夜幕完全降临,但是巴塞罗那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当地人都是晚上九点才开始吃晚饭,对于我们来说真是不适应。由于下午被冻着了,再加上时差的关系,有点轻微感冒,为了不影响接下来的行程,还是先回酒店好好休息。晚安,巴塞罗那

day2 巴塞罗那-巴特罗之家-加泰罗尼亚音乐厅-马德里

正如前面酒店篇的介绍,我们住的酒店没有24小时前台服务,早上起床原本打算退房后将行李寄存在前台,可是空无一人。没办法我们只得求助于旁边的一家酒店,还好店主人很好,我们提出在他们家吃一顿早餐,然后把行李寄存一天直到晚上来取,他爽快的答应了。出门在外总是遇到善良的人们,心情立刻晴朗起来。

可口的早餐,配以久闻大名西班牙火腿。

酒店的早餐区,很nice。

从昨晚厚厚的云层便推断出今天是个阴天,清晨的兰布拉大道恢复了宁静,全然没有白天的喧嚣。

鲜艳的花朵让阴郁的天气增添了几抹跳动的色彩。

加泰罗尼亚广场四周空无一人,享受清晨这难得的宁静。

一路从加泰罗尼亚广场步行到达格拉西亚大道,参观久负盛名的巴特罗之家。

几乎是第一批到达的,售票窗口和大门仍然紧闭。不过我们已经在网上预订门票,只待参观通道打开就可以进入参观。

充满想象力的巴特罗之家外立面,无数次在照片中看到她的模样,今天终于呈现在眼前。
众所周知,巴特罗之家是西班牙天才建筑师高迪最杰出的作品之一,尽管不懂建筑,但是作为世界遗产,同时也作为巴塞罗那的象征之一,这是一个非来不可的地标性建筑。整个建筑奇异瑰丽,内部富丽堂皇充满了无尽的创造力,作为高迪为巴特罗一家设计的住所让人叹为观止。

进入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两座陶瓷高脚花盆,以及旋转的圆形楼梯,按照讲解器的指示登上二楼逐个房间进行参观。

公寓内部的所有门窗没有棱角,全是柔和的波浪形状。

主厅顶部是巨大的螺旋造型。

临近格拉西亚大道的落地窗,可以想象这座坐落在巴塞罗那市中心的公寓,当年的主人是多么意气风发。

蓝色的解说耳机萌萌哒,戴上好像天线宝宝一般。

解说器配有一个可视屏幕,还原了当年公寓实景。

身后是主厅背向大街一侧的巨大庭院。

具有现代主义风格的庭院。

站在庭院往上看,背向大道一侧的外立面,比起另一侧的外立面要朴实许多,也更有居家的感觉。

公寓内部的全是用瓷砖铺成,全部采用蓝色,突出了海洋对西班牙的重要影响。一层层往上走,离顶层越近,瓷砖的颜色就渐渐加深,从浅蓝到深蓝,楼梯一侧水纹样的玻璃映着墙壁的蓝色,使房子看起来像是在海中一样。不得不赞叹高迪无与伦比的想象力。

位于楼顶的阁楼内部主色调是象牙白,现代主义风格强烈。

楼顶是宽阔的平台,模仿恐龙的身体和四肢,很独特,也很魔幻。只可惜天气不好,在蓝天的衬托下应该绚烂许多。

位于楼上的纪念品商店,高迪的四座最杰出的建筑作品——圣家堂、古埃尔公园、米拉之家和巴特罗之家。

顺着浅蓝色的阶梯回到一楼,结束了巴特罗之家的参观。

在留言簿上写下了我们的名字,将笔记留在这座瑰丽的建筑里。

从巴特罗之家出来,天空依然阴沉,步行回到酒店,趁前台有人,又将早上寄存在旁边酒店的行李搬回酒店。然后开启一下午的哥特区暴走模式。

哥特区展现了巴塞罗那古老而充满历史沉淀的一面。一条条狭窄的石板道在高耸的哥特式建筑中穿插,精致而斑驳的墙壁诉说着过往的纷纭,到处都是中世纪的古典气氛。行走其中有种穿越时空的错觉。

哥特区以巴塞罗那大教堂为起点,身后高高的尖顶就是大教堂。

巴塞罗那大主教堂(简称大主教堂)是西班牙巴塞罗那的一个巨型哥特式的教堂,教堂主体以哥特式风格为主,细长的线条是主要特色,圆顶和内部结构则显示出新哥特风格。

高高的穹顶,如织的人流。

世界各地的人们都一样的热爱照相。

静静的坐上一会儿,好好感受这座古老的教堂。

继续穿行在哥特区交错的小巷中,肚子开始咕咕叫了,中午就品尝一下西班牙的饮食国粹Tapas。每一种食物都异常精美,真是视觉和味觉的双重诱惑。

Tapas采取自助形式,以海鲜为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餐区选择食物放入盘中,也可以坐在餐区旁随取随吃,最后根据牙签数量结账。由于我对海鲜实在无感,所以不好评论,不过邓邓说味道不错。

填饱肚子继续迷失在哥特区,各种浓郁西班牙风情的店铺,精致的陈设和摆件,让人爱不释手。

天气仍然没有转晴,时不时还下着小雨,实在不适合室外游览,决定还是参观室内建筑——加泰罗尼亚音乐厅。

加泰罗尼亚音乐厅由多米尼格于1908年建造完成,是目前世界上最精致典雅的音乐厅之一,有梦幻般的“道钉屋”之称。其瑰丽的色彩,充满象征意义的装饰,使得这座音乐厅具有神奇而温馨的特色。
不过音乐厅参观门票价格不菲,18欧每人,配有西班牙语、英语、法语解说,没有中文解说。
不得不说西班牙的各类名胜的门票真的不便宜,还好都能物有所值,也算安慰了。

第一次参观音乐厅,被震撼了,繁复瑰丽的色彩,浓郁地中海风格的装潢,能够现场聆听一场音乐会,该是多么盛大的视听盛宴。

从音乐厅出来,奇迹般的出太阳了,巴塞罗那的天气变得够快,又见蓝天白云总是让人心情舒畅的。

照片明朗了许多,景色也美了许多。

公共自行车,摆拍一张。

再次回到加泰罗尼亚广场,成群的鸽子在广场觅食,在天空盘旋。

回到酒店取好行李,早早的来到sants火车站,一天的暴走实在太累,在火车站休息休息等待开往马德里的高铁。

sants火车站很大,配套齐全,在这里消磨一两个小时不会觉得闷。

顺便解决了晚餐。

三个小时的高铁,到达马德里已是深夜十一点,马不停蹄到酒店check in。晚安,Madrid。

day3 伯纳乌-西贝莱斯广场-阿尔卡拉门-丽池公园-伯纳乌

今天的重头戏便是晚上皇马对阵塞维利亚的西甲比赛了,不过球票还没有买,多少有些忐忑,一大早起床便赶往伯纳乌。

酒店在太阳门广场附近,早晨的太阳门广场游客不算太多,今天的天空依然阴沉。

一大清早居然有剧组在拍戏,应该是古装戏,而且是群演,穿着西班牙的传统服饰,我们兴奋的看了好一会儿。

熊抱树莓,马德里的象征,坐落在太阳门广场的一角,实物实在是很小很不起眼,和它的名气相差甚远。

太阳门广场交通方便,地铁站就在广场上,照例买好十次票,坐着地铁来到伯纳乌。伯纳乌坐落在马德里的北边,周边是马德里的富人区,很安静。从地铁站出来,伯纳乌球场就在前方不远处。

道路尽头的右边便是大名鼎鼎的圣地亚哥伯纳乌球场了,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主场,心情好激动。

第一眼见到的伯纳乌,和无数次在照片和影像中见到的一样,厚重而雄伟。

纳达尔的宣传广告,应该是马德里公开赛的宣传,除了足球,纳达尔也是我爱西班牙的原因哦。

马不停蹄先去售票处买票,早上人还不多,而且顺利买到球票,心中的石头也算落地了。接着回到酒店取行李,换到另一家酒店。这时的太阳门广场已是人满为患。

欧洲城市的街头永远不会缺少风格各异的行为艺术和街头表演。

马德里住的第二家酒店就在格兰大道附近,交通方便,往东便是普拉多博物馆、丽池公园一带,往西则是马德里皇宫一带,正好可以分为两个部分进行游览。下午只有半天时间,正好游览丽池公园。这时天放晴了,真是天公作美啊,蓝天白云下的马德里实在很美。

只要天够蓝,风景怎么拍都好看。

中午吃上了垂涎已久的西班牙海鲜饭,在西贝莱斯广场附近的一家店。味道不错,海鲜料很足,不过西班牙海鲜饭的一个特点就是米饭永远都不熟,夹生饭,难道外国人喜欢吃夹生饭。不管怎样,这是在所有西班牙美食中我唯一怀念的。后来,在巴塞罗那还吃了一次,味道更棒。

美丽的西贝莱斯广场就在身后,在蓝天白云的掩映下异常美丽。

西贝莱斯广场是马德里的标志之一,它的四角分别是邮政大楼,西班牙银行,军事总司令部大楼和“美洲之家”。广场上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中心的丰收女神像,是皇家马德里夺冠后的庆祝场所。

穿过西贝莱斯广场,顺着阿尔卡拉大街就能远远的看到阿尔卡拉门巍峨的矗立在尽头。

站在阿尔卡拉门前,有种依稀回到巴黎凯旋门的错觉,不过凯旋门还要更壮观,四周更开阔。

阿尔卡拉门身后便是丽池公园的大门。

花团锦簇的丽池公园。

巧遇一支街头乐队,充满阳光的午后,人们都聚集在公园享受大自然的照耀。

丽池公园位于马德里市中心,占地面积118公顷,内有将近一万五千棵树,两个人工湖,是马德里城市的“肺”。

从丽池公园出来,乘坐地铁赶往伯纳乌,银河战舰的比赛即将开始。关于球赛已在足球篇进行详细介绍,在此不再赘述。带着皇马四比零大胜的喜悦进入睡梦,明天开启托莱多一日游。

day4 马德里-托莱多-马德里

每天迎着初升的太阳探寻新的风景,此时的格兰大道晨曦微露,行人很少,车流已汇集。

难得一见空旷的太阳门广场。

早早的来到火车站,等待8:50开往托莱多的火车。

今天是个难得的好天气,也是来西班牙之后第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

马德里托莱多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一会儿就过了。

充满历史感的托莱多火车站,保留了100年前欧洲火车站的站台和售票大厅。石头铺就的道路也尽显古城的沧桑与底蕴。

托莱多不大,闲庭信步慢悠悠的逛,一天时间足够了。火车站可以选择观光车到古城,不过步行到古城也用不了多长时间,路上还能多欣赏欣赏美景。

风景美如画,远处的城堡向我们靠近。

托莱多欧洲历史名城,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和风格迥异的建筑闻名于世,于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为人类文化遗产,其古建筑群保存完好,包括哥特式、穆迪哈尔式、巴洛克式和新古典式各类教堂、寺院、修道院、王宫、城墙、博物馆等古建筑70多处。

不需要规划具体路线,在托莱多跟着自己的感觉,想象自己置身于中世纪的欧洲,一不小心就会有意外的美景。

复古的观光小火车。

原谅我已经不能准确的将这每一座建筑、每一座教堂和它们的名称一一对应了,只是凭着感觉穿梭在托莱多一条又一条交错的石板路上,遇到美丽的风景便驻足欣赏,它们的名称已经不那么重要了,毕竟欧洲城市的教堂实在太多了。

街头表演,无关乎生计,展现的是生活的恬淡。

杏仁酥——托莱多的特色食品,味道很不错呢。

俯瞰托莱多,塔霍河围绕古城静静的流淌,一种天长地久的静美与从容。

圣马丁桥的过河索道,第一次尝试,很不错的体验。不过出了小小的意外,在索道快要到对岸是突然卡住了,我就被吊在半空中,刚开始懵掉了,看看脚下离河面那么高,想不到在异国他乡会出此事故,还好工作人员及时的过来解救我,吓出了一身冷汗。不过,邓邓挺顺利的滑过来了,趁机抓拍了一张。

此时,天空已是阴云密布,西班牙的天气实在太变幻莫测了。

大雨说下就下起来了,还好只一会儿,雨后的古城呈现出一种清新之美。

沿着来时的路往火车站走去。

再回头看一眼古老的城市,不知下一次还有机会再来没有,很多相逢也许便是永别,世间还有太多美景等待我踏寻,但是她已永远成为我记忆的一部分。

身后的塔霍河已流淌千年。

从清晨到黄昏,将要离开这座千年古城,浓云覆盖下的天空呈现出奇异的颜色,仿佛讲述这座城市五彩斑斓的过往。此时我已冷得瑟瑟发抖,双腿已断,回到马德里迎接我们的是一场瓢泼大雨,还吃了一顿不怎么样的西班牙料理,在此不表。明天是马德里的最后一天,期待一个好天气。

day5 普拉多博物馆-马德里王宫-马约尔广场-巴塞罗那

今天晚上的火车就要回巴塞罗那了,马德里只剩下一个白天的时间,这注定又是暴走的一天,每天晚上双腿都需要贴修足时间恢复。

早上终于吃到了著名的油条蘸巧克力,味道很不错,巧克力看上去很甜腻,但吃起居然一点都不腻,油条和我们国家的完全不一样,其实就是细细的一长条面包弯曲而成的,特别香,蘸上巧克力嚼在嘴里香甜却不腻,作为西班牙的特色小吃很值得一试。我们连续等了三天才吃到,前面两天要么太早没有开门,要么太晚已经卖空,今天终于一尝所愿。

路过火腿博物馆,马德里街头有很多,里面各种大小、形态不一的火腿,可以直接享用,也可以购买带走,但是本人实在受不了任何烟熏腊肉的味道,也就随便一看而已。

正如昨晚所愿,今天是个好天气,晚上小雨浇湿的石板路还泛着水光,不过一轮朝阳已逐渐升起。

普拉多大道,著名的普拉多博物馆位于大道的左侧,今天上午高雅一回,参观一下这座世界上最大的绘画雕塑博物馆。

一大清早,博物馆前已排起常常的队伍,除了游客,好多本地人也在队伍之中,欧洲人民对于艺术的热爱真是让人惊叹,难怪涌现了如此多杰出的绘画家、雕塑家、艺术家,历史的渊源和文化的积淀并非一朝一日所能造就。

不过队伍有序,行进的很快,十来分钟就买票入馆了。这门票设计的也是相当的复古和文艺啊,而且每个人的门票还不尽相同。

博物馆内部大部分区域不允许拍照,为的是让大家有一个安静的环境欣赏画作,同时也是对这些珍贵画作的一种保护。

普拉多博物馆的藏品数不胜数,主要的是大师的绘画作品,多达七千幅,其中以西班牙画家戈雅的作品最为丰富,如果要尽览无遗所有的作品,一天时间都不够吧。不过外行总是看热闹,我们挑一些著名的重要的画作欣赏欣赏就够了,感受一下艺术气息也是好的。

博物馆外观,由几栋红色的建筑相连。

博物馆对面是海神广场,西甲豪门马德里竞技的庆祝场所。

沿着普拉多大道的方向步行两分钟再次见到西贝莱斯广场。

参观完普拉多博物馆,沿着格兰大道往西继续暴走,西班牙广场、东方广场、马约尔广场,马德里的广场数不胜数。

西班牙一共有三个西班牙广场,分别位于马德里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马德里西班牙广场中心是西班牙文学巨匠塞万提斯的纪念碑,以及纪念碑前方塞万提斯笔下最著名的人物堂吉诃德的铜像。

西班牙广场往南步行五分钟便是马德里王宫。

马德里皇宫侧面的广场,在广场对面是美丽的东方广场。

东方广场中央费利佩四世的雕像,这个雕像来头不小,它是有史可查的首个只用马后蹄作为支撑的骑士雕像。

作为马德里最美的广场之一,东方广场少了些许历史的厚重感,却添了几分清新与别致。

沿着东方广场环绕一圈,来到了王宫的正面,远远看去王宫庄严大气。

马德里王宫是仅次于凡尔赛宫和维也纳美泉宫的欧洲第三大皇宫。建于1738年,历时26年才完工,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而且最精美的宫殿之一。

凡尔赛宫几年前参观过,面积确实比马德里皇宫大,除此之外两者之间最大的区别便是外观,凡尔赛宫金碧辉煌的外观确实震撼,而马德里王宫外观则洁净素雅,更显高贵脱俗。

穿过阿尔梅利亚广场进入到王宫的内部,高高的穹顶,豪华的装饰不输凡尔赛宫。

皇宫内部大部分区域禁止拍照,精美夺目的水晶吊灯,豪华的内饰,皇家之所自古这般。王宫内部有3418个房间,每个房间都各具特色。

相比内部的奢华精美,白色的长廊更显典雅脱俗。阳光透过格子落地窗落下摇曳的倒影,别有一番韵味。

直到今天王宫仍然是官方的皇室驻地,不过国王只是偶尔来这里办公室,象征意义已大于实际意义。如果皇宫屋顶的两面旗帜同时升起,说明国王恰好在。很不巧我们看到的只有西班牙国旗飘扬在屋顶。

和皇宫遥相辉映的是这座酷似迪斯尼城堡的阿穆德纳圣母主教堂,远远看上去就像童话故事里的神秘古堡,这是我见过最漂亮的教堂了。

马德里街头许多颜色各异的房子,让这座城市更加跳跃与灵动。

阿穆德纳圣母主教堂,带有人物画像的花窗玻璃。

教堂内部。

尽管没有宗教信仰,仍然被教堂内庄严的气氛所感染。

马德里真是一步一景,不知名的教堂都这么美。

约尔广场,最早是一个商品交易场所,广场四周由红色的建筑围成了正方形,确实像一个市场,不过也是很美的市场。

随着太阳西沉,也到了告别的时候。

华灯初上的格兰大道。

依然热闹的太阳门广场。

永不落幕的街头表演。

还有广场角落那家光顾多次的面包店。

21:25开往巴塞罗那的火车,就这样和不可思议的马德里说再见,一定还能再见。

到达巴塞罗那已是凌晨,地铁已经停运,只得奢侈的坐出租车,酒店check in,期待巴塞罗那的big day。

day6 巴塞罗那——圣家堂、诺坎普、米其林二星餐厅

高迪的建筑和巴萨的足球是这座城市的灵魂,它们在巴塞罗那相遇,迸射出这座地中海明珠最璀璨的光芒。

今天是此行最期待的一天,圣家堂、诺坎普还有期待已久的米其林餐厅,又是一个清晨,天气晴朗。

直奔地铁站,开启高迪最伟大的作品——圣家堂膜拜之旅。

走出地铁站,圣家堂高耸的尖顶直达眼底。

此时已经有不少游客排队等待入场。

仰望这座不可思议的建筑,一座历经一个多世纪仍未竣工的教堂,一座还未竣工就被评为世界遗产的建筑。

复杂、生动的外立面雕琢,即使不懂建筑,也不得不赞叹着天才的设计和想象。

内部高达60米的穹顶,形态各异的曲面,高低错落的立柱,仿佛置身于光与影,现代与古典交织的世界。

高迪巧妙地利用了光效增强了圣家族大教堂的感染力与庄严感。他曾说色彩是生命的动人之处,这也正是圣家堂表现出的独有特质。

乘坐电梯上到塔顶,美丽的巴塞罗那尽收眼底。

塔顶往下走,很窄的楼梯,还好我们去的早,不然这狭窄的楼梯根本没有机会照相。

站在这个水池前是拍摄圣家堂全景的绝好位置。

沿着螺旋式的石阶回到殿内。

好有爱的一幕。

走出教堂,阳光灿烂,拥挤的人群已经将入口处挤得水泄不通,庆幸我们来得早。

仍然还在施工中的荣耀立面,居然高塔和教堂的大部分结构将于2026年,高迪逝世100周年纪念之时完工。

教堂开始建造的年份—1882年,永远铭记。

树下密密麻麻的人群,真不知道旅游旺季会是什么样子。

水池前拍摄,实在很美。

圣家堂对面街道边有一家巴萨的纪念品店,很兴奋的和梅西合影一张。

当然还有我最爱的比利亚。

想想马上就要到诺坎普,真是一种朝圣的心情。

街头的咖啡座。

回到酒店短暂休息后,再次前往兰布拉大道上的地铁站。

顺着路标的指示前往巴塞罗那俱乐部的主场—诺坎普球场。

漏出来的圆弧一角就是诺坎普了。

没有比赛的日子,售票窗口显得有些冷清。

随处可见梅西的身影,已经成为巴萨精神的一部分。

尽管不是比赛日,但是参观的游客仍然络绎不绝,可见宇宙队的影响力多么可怕。不过参观门票真心不便宜,23欧一人。

​沿着空中走廊进入球场中心。

​走廊上巴萨巨星的巨幅海报。

全景诺坎普,欧洲最大的体育场。

红蓝色是整座球场的基调。

球员通道,电视屏幕中无数次焦点注目的地方,今天终于亲眼所见。

巴萨的队徽。

球员座位。

媒体记者解说区,我们在比赛中听到的解说便是从这里传到世界各地。

荣誉陈列室,一个多世纪的光荣之路,有太多故事和奖杯。

当然最具分量的便是五座璀璨的欧冠奖杯。

还有梅西的无数座金球和金靴奖杯。

沿着出口处的长廊走出球场,这次是群星的漫画海报。

球队的官方纪念品店,各种周边产品应有尽有。

黄昏下的诺坎普球场镀上一层淡淡的金黄,这座60年历史,容纳十万人的足球场还将继续它的辉煌。

由于时间的关系,没有机会进去参观米拉之家,不过由于晚饭餐厅的位置就在格拉西亚大道附近,而且距离八点半的晚饭时间尚早,就在外面欣赏了这一高迪的又一名作。

开启今天的第三大重头戏,出发之前我们就商量好了要吃一次米其林。之前在日本吃过一次米其林三星,至今念念不忘,想着这次再进一步,就预订了这家二星米其林餐厅,tripadvisor上评分挺高,当然价格也贵,tasting menu 185欧一人,将近1400RMB啊,这顿餐我们两个人就花了三千块,算是彻底任性了一回。

餐前小吃,属于额外赠送的,不包括在菜单之内。事实证明这几道免费小吃比正餐好吃多了。

每天的菜单都是不同的,厨师会根据当天的食材,结合天气搭配不一样的menu。

每一样菜品都是色香味俱全,只是我这中国胃实在不习惯西餐的口味,特别是现在很流行的分子料理我算是领教了,真心吃不来。不过有过这样的体验也是好的。

最符合胃口的便是最后的三道甜品了,看着都很有食欲,摆盘也精致得不行。

餐厅氛围很好,服务也是五星级,连洗手液都是爱马仕,服务员也都是些小鲜肉,不然怎么对得起这么贵得饭钱啊。然而接近四个小时的吃饭时间实在是把我们的热情消磨殆尽,吃完饭已经深夜十二点。

走在空荡荡的街道,想想明天已是本次旅途的最后一天,难免伤感。

day7 巴塞罗那西班牙广场-蒙锥克山-巴塞罗那港

西班牙的最后一天,明天下午的飞机就要离开了。我们希望最后一天放慢脚步,好好体会一下这座城市,所以今天没有特别明确的景点,走走停停,用心感受。再加上前面几天实在太累,早上奢侈的睡到九点钟才出门,终于不用迎着日出便出门,旅途都是极累的,大家都懂,不过却享受这样累并满足的状态。

早上起床已是艳阳高照,乘坐地铁到达西班牙广场,本打算随便逛逛,没想到这里的风景如此让人惊喜,加上今天天气晴朗,将整个巴塞罗那尽收眼底。

广场旁边的商场楼顶露台,一个很不错的观景平台。

西班牙广场是巴塞罗那一个重要的广场,为1929年世界博览会修建。它是巴塞罗那最大的广场之一,是几条干道的交汇处。广场上有两座威尼斯塔,它们身后是博览会(Fira de Barcelona),再往上延伸,坐落在小山顶上的就是加泰罗尼亚国家艺术博物馆(国家宫)。

360度露台视野极好。

露台上一家很有格调的餐厅,老板人很好,可惜我们时间有限,没有机会在这里用餐。

威尼斯塔,和在威尼斯见到的一模一样。

往蒙锥克山上走去。

神奇喷泉在耀眼的阳光照射下欢快的跳动。

国家宫巍峨的矗立在蒙锥克山顶。

几只羽毛鲜艳的鸽子,它们也在欣赏这美丽的风景。

国家宫前的石阶上,安静的坐上一会儿,欣赏街头艺人悠扬的音乐,享受这心灵难得的平静,多希望永远生活在这样和谐美妙的环境里。

​国家宫坐落在蒙锥克山上,从这里可以将巴塞罗那尽收眼底,还能清晰的看到地标建筑——圣家堂。

从蒙锥克山顶慢慢往下,没有目标,目之所及都是风景。

乘坐一小段公交车,不知不觉就到了海边。

兜兜转转又来到了哥伦布广场,也预示着这是一场圆满的旅行,不过今天的天气比第一天棒多了。

碧海蓝天,海鸥在海面盘旋,游艇静静的停靠在港口,这样的画面太美好。由于风太大,墨镜掉进了海里,好吧,就这样把它留在了巴塞罗那,留在了地中海,只是这是陪伴我留下许多足迹的墨镜。。。。。。

这家餐厅的海鲜饭很有名,在tripadvisor评分很高,我们也算慕名而来,果然名不虚传,偌大的餐厅座无虚席,而且很多当地人,餐厅从1836年开业至今,已经有快200年历史了,这才是名副其实的百年老店。

尽管历史悠久,却很与时俱进,居然配有中文菜单,这还是我们这么多天里第一次看到中文菜单。

装修很有地中海风情。

海鲜饭超赞,我们俩把这满满的一盆全吃完了。

甜品也很棒。

墙上粘贴的海报记录了饭店的过往。

连下水道井盖都是为这件饭店量身打造的。

吃完饭已是下午五点,也不知是午饭还是晚饭,人在旅途难免不规律。此时的城堡公园已是落日余晖。

从城堡公园一路沿着草坪走过,便是宽阔的路易斯公司大道,大道尽头是巴塞罗那凯旋门。

凯旋门就在身后。

黄昏将一切镀上一层温暖的金色,甚是美丽。

巴塞罗那凯旋门作为1888年世界博览会的主要入口而兴建,用红砖砌筑,属于摩尔复兴风格。

乘坐地铁再次回到加泰罗尼亚广场,晚上的巴塞罗那仍然寒风习习。明天就要离开了,趁着晚上的时间购物,买点小礼品。

day8 哥特区-毕加索博物馆-机场-多哈-成都

由于前几天参观哥特区天气不好,打算利用最后半天的时间再逛逛这片承载着巴塞罗那无限荣光的古老城区。

最后一天仍然起个大早,天气不错。酒店在兰布拉大道旁的小巷子里,和幽静的小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喧嚣的兰布拉。

照例来到酒店附近的面包店买早餐,这里的面包便宜又美味。

再到加泰罗尼亚广场的机场巴士站购买中午到机场的巴士票,然后就可以安心逛哥特区了。

广场前的喷泉,难得的安静。

烟草店,西班牙的邮票只能在烟草店购买,本想着买些邮票寄些明信片回国内,但是一直到中午离开的时候都没有开门,问当地人得知今天貌似是什么节日,烟草店集体关门。

此时的哥特区安静的仿佛还未从中世纪的睡梦中醒来一样。

巴塞罗那大教堂尖尖的塔顶。

路过毕加索博物馆。世界上有三座毕加索博物馆,分别在巴黎巴塞罗那马拉加

巴塞罗那毕加索博物馆是一间建于十五世纪的优美宅邸,毕加索就出生在附近。作为二十世纪最杰出的画家,毕加索是整个西班牙的骄傲。

路过一座不知名的教堂,在西班牙的这几天,已经把各种教堂都领略了一遍。

一大早教堂前就聚集了照合影的学生。

中午时分,耀眼的阳光洒向兰布拉,来来往往的游客,有人离开却有人抵达。

兰布拉各种五彩缤纷的美味冰激凌,临走之前再来一个。

流连于各式精致的店铺不愿离开。。。

机场巴士络绎不绝,往返于机场的游客真是不少。

巴塞罗那机场有两个航站楼,和欧洲其他机场相比算是一个小机场了。

机场内免税店也不算多,在我去过的所有机场里,免税店最多,大牌也最多的算是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了。不过现在出国已经对购物没有丝毫兴趣了,以前一激动买很多,回来根本不会用。如今已经理智许多。

巴塞罗那,我还会再来的。

每一次的离别都是为了更好的相遇,每一次旅行都有很多遗憾,然而旅行的意义有时也在于那些不完美,就让它成为心中永远的牵挂,激发下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本篇游记共含19698个文字,60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22 14:26

引用 txzzy 发表于 2016-06-22 14:26:06 的回复:

回复txzzy: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

2016-06-22 14:46

我也想去啊

2016-06-22 15:46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