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丸子看世界-新加坡&民丹岛晃晃晃

2016-06-22 12:57 890/6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物/带小孩

丸子爹带着我,我带着丸子,粗发…

人物介绍

人小鬼大、美丽乖巧、屁股肉肉的大肉丸子—丸子小妞
我行我素、有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有点小啰嗦的小白白—丸子妈咪小白
我和丸子妞的御用翻译官—丸子爸比LULU

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所有和出行有关的事情丸子妈咪小白负责)
这次出行准备时间很充足,4月的某一天和LULU计划着2016年的旅行计划。因为3月份和闺蜜去了趟越南,所以没计划近期再出行,可是可是我这个人吧禁不住诱惑...为什么会选择新加坡和民丹呢?最好的理由就是因为带着小丸子,亚洲最适合亲子游的地方之一。事实证明真的超级适合小孩子去玩的国家。

新加坡地处亚洲马来半岛的最南端,北部与马来西亚接壤,南部与印度尼西亚隔海相望。
新加坡是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之一,国土面积比香港还要小。然而,在如此“袖珍”的国度中却孕育着最丰富的异国文化。牛车水(唐人街)的中华风情、小印度的色彩斑斓、甘榜格南的中东特色、荷兰村的欧美风尚,无一不展现着这个移民国家多元的文化精粹。
素有“花园城市”的新加坡将自然之美与现代化都市完美结合,随处可见的花花草草一改人们对都市“钢铁泥墙”的印象。你可以踏上欢乐圣地圣淘沙岛玩遍数不尽数的游乐项目,也可以奔向拥有百余家商场的乌节路血拼购物。位于北部雨林中的日夜间动物园则是亲子游的首选。夜幕降临下的滨海湾,更是与地标金沙酒店和鱼尾狮像合影的好时机,搭上全球最高的飞行者摩天轮还能将整个滨海湾尽收眼底。
新加坡,每一个细微之处都意在为你展现这座城市的悉心经营与“新”式的格调,让你不虚此行。(转新加坡概况)

★机票和酒店:携程的机+酒,机票时间及酒店自由选择,我喜欢自己安排自己的时间,旅行一定要自由自在。我做过比较,新加坡酒店携程的价格是最便宜的。

机票我没有选择直飞,原因有两个,来回时间不是很好;还有就是价格,比转机的要贵出1000RMB,所以我选择了香港转机。
南京-香港    港龙航空KA863   8:35-11:15  香港-新加坡  国泰航空CX735   14:35-18:25
新加坡-香港  国泰航空CX714:  1:20-5:10   香港-南京    港龙航空KA810   10:40-13:10
大飞机哦,服务超级棒,下面有图证明

酒店
Regent Singapore-A Four Seasons Hotel(新加坡丽晶酒店[隶属四季酒店集团旗下])3晚
洗漱用品全套欧舒丹,还提供了一部可以打国际长途的电话、也可用于上网、导航
Swiss-Belhotel Lagoi Bay Bintan (民丹岛瑞士贝尔拉古洼酒店)2晚
新酒店,舒适度很高
Festive Hotel Sentosa(圣淘沙名胜世界节庆酒店)2晚
亲子酒店,去哪都方便,小孩子很喜欢

签证
新加坡签证是在马蜂窝订的195元/人多次入境,要提到的是签证签下来后不要担心你还没回来签证就已经到期了,只要在签证期内入境就没问题,签证时间和停留时间不是一码事,停留时间是以你入境的时候边检人员盖章为准。(停留时间一般为30天)
民丹岛免签哦~

电话卡-购于某宝,(新加坡+香港7日无限流量卡),也可以到新加坡后7-11买当地卡

地铁、公交、TAXI-我选择的酷卡,129RMB含20新购于淘宝,余额可以退,卡不能退;小孩的卡(不满7岁拿护照找TransitLink Ticket Couter或child concession card即可免费)

接机我在皇包车订的,TB有店,价格根据你到的酒店和乘坐的人数,我订的是145RMB/辆,司机是华人

各景点门票:景点门票购于蚂蜂窝、淘在路上、淘宝,都是实体票,环球影城和海洋馆的成人票是住圣淘沙酒店送的

出行前准备
1. 钱物 护照原件3+复印件3、签证打印3*2、新币500、人民币1000、银联卡、携程订单、各种票、机票订单、地图、行程、入境卡样子
2. 衣物 T恤、薄外套、短裤、长裤、内衣、袜子、鞋、泳衣泳裤、太阳镜、帽子
3. 数码产品  手机、各种充电器、电源转换头、ipad、相机
4. 药品  退烧药、拉肚子药、孩子常备药、防蚊水(忘记带当地很贵很贵很贵)、体温计、防晒用品(在新加坡很容易发烧拉肚子,丸子爹就不适应发烧拉肚子,吃点凉的就不行)
5. 洗漱用品,梳子一定要带,所有的酒店都不提供
6. 其他物品 一次性马桶垫、雨伞、纸巾、湿巾、防水袋、笔

特别提醒:民丹岛换印尼盾一定要在码头换,到酒店附近找阿三换很不划算

下面开始介绍行程:

飞机正点到达,订的接机师傅也准时来接,奔去酒店喽~

床很高

印度  Little India:小印度  艺术廊,E出口
牛车水chinatown: A出口-宝塔街+佛牙寺+麦士威熟食中心 B出口-牛车水大厦 C出口-珍珠坊
 克拉码头clarke quay:C出口-松发肉骨茶+珍宝海鲜坊  ,各大bar的所在地

跑了一整天3W多步,我和丸子爹累成狗,丸子小妞玩的不亦乐乎,吃完晚饭又跑去新加坡植物园

新加坡日间动物园
交通
乘地铁NS线至NS4蔡厝港站(Choa Chu Kang),转乘SMRT 927路公共汽车;
 乘地铁NS线到NS16宏茂桥站(Ang Mo Kio),转乘新巴138路公共汽车。
扫码后直接进入,入园后记得向工作人员要地图(非常重要,有中文版)地图非常清晰直观的标明了各种动物的所在区域及动物表演的时间地点。
没有笼子是新加坡动物园最大的特色。大多数动物是分别饲养在各自的小岛上,岛周围都有足够宽的水沟,使动物无法逃逸,这种巧妙的设计大大缩短了动物与人的距离。游客不再居高临下地观看身陷大坑中的狮子、老虎、黑熊……而是和这些凶猛动物面对面,从几米远的距离外跟它们打招呼。
 那些对游人不具威胁的动物更加自由,大水鸟悠闲地走到小路上,对用敬仰的目光看着它,并纷纷让路的游客不屑一顾,高视阔步地走到水塘边,将尖尖的长喙伸入水中,聚精会神地捕鱼。经常有红毛猩猩慵懒吊在你头顶上的树梢上,那种新奇的感受的确不是其他动物园所能给予的。
 动物园还安排有骑乘、露营、与动物共餐及合影等互动式特色项目。

新加坡-民丹岛   地铁绿线 Exie B出,往右边走,换乘巴士35号(4站)丹那美拉巴士总站/丹那美拉轮渡中心  Tanah Merahstn  ;35路公交车的20分钟到码头,车子班次不多,回来的时候在哪里下车就在哪里上车。

特别提示:如果公交车上的35站牌是红色的说明停运,白色是正常运行

民丹属于印尼,要提前90分钟办理入关。
船票取票地点
新加坡丹那美拉码头#01-21 柜台
Singapore at Tanah Merah Ferry Terminal (TMFT) BRF check-in counter at #01-21
 singapore的牌子左边下面就是换船票的地方,右边是托运行李

出发前先吃吃吃...鸡饭&叻沙面,味道不错

到啦民丹时间比新加坡晚1小时,14点出发,到岛上还是14点,每个酒店都有专人在码头迎接

办理完入住,迫不及待的跑出去耍

相机拍的就是比手机拍的好好好...

俺家LU先生的拍照水平杠杠杠的

捡了好多贝壳、海螺、各种海生物...也付出了被蚊子咬的代价,当时咬了一点痒的感觉都没有,现在10天过去了还很痒痒痒

我确定来的是民丹岛不是无人岛

耍累了,吃吃吃,味道很好,价格就不提了,一个字贵,两个字太贵,三个字超级贵

岛上的物价和新加坡差不多,既然这么贵,那早餐一定要多吃点

民丹岛上才是真正的度假,游乐场-海滩-酒店的无边泳池,天气太热大大的太阳打消了我们出去游荡的念头,所以就在酒店附近晃晃晃了,精彩留在晚上的萤火虫之旅

萤火虫之旅真的很震撼,好漂亮,可惜的是拍不到

萤火虫到底吃什么我没搞清楚,是吃蜗牛,海蚯蚓,还是船长说的花粉...

民丹岛-新加坡圣淘沙

圣淘沙岛 紫线地铁站habourfront(港湾站)下,出站后是一个叫做vivo city的shopping mall,
坐电梯到三楼根据指示牌就可以找到捷运,进岛4新/人,儿童3岁以下免票。也可以步行前往寻找圣淘沙栈道,穿过VivoCity  ,走过Sentosa Boardway桥,中间有机场那种电动走道,不是很累。有一个闸门,可触卡用Ezlink付或投币SGD1/人,向前走入岛。栈道闸口出来后右转,沿着海滨坊步行,抵达一个朝向“仙鹤芭蕾”的观景台,走上台阶前往大屏幕方向右转穿过小桥抵达海洋馆。
在岛上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捷运小火车,岛上免费,一共三站。

丸子爸比在民丹岛的最后一天有点发烧,吃点凉的就拉肚子,明显的水土不服,所以到了圣淘沙爸爸休息,只有我和丸子妞晃晃晃了。

糖果世界

鱼尾狮爸爸

仙鹤芭蕾

新加坡行程的最后三天就在这里耍了.....

由于丸子爹昨天的发烧,今天的行程安排的就比较多,圣淘沙不大,跑了一天也不累不累不累

环球影城——S.E.A海洋馆——天际斜坡滑车与空中吊椅

丸子爹恢复体力,满血复活GOGOGO

环球影城—七大主题区:好莱坞,纽约,科幻城市,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古埃及,马达加斯加

丸子最爱侏罗纪

我最爱的变形金刚,可惜排队排了那么久被丸子的一泡尿给搅和了,应急通道出来找WC,无心再去排队,放弃...

我们三口的旅行绝对随心,变化永远快于计划,导致辣么多景点都没去都没去

高大上的广场舞哦
切切,切切切,切克闹黑喂狗...

午餐在这里解决

S.E.A. 海洋馆位于新加坡圣淘沙岛上的海事博物馆内,设有多达49个生态区,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超过万种的海洋生物,其中包括雄伟的鬼蝠魟、伊氏石斑鱼、路氏双髻鲨等庞然生物。

圣淘沙天际斜坡滑车与空中吊椅 (Sentosa Luge & Skyride)

圣淘沙捷运坐到海滩站下,下车就看到Ifly,向Ifly的方向再向前走,就看到Skyline Lunge。坐吊椅上去,然后领帽子,就可以玩啦...来圣淘沙一定要体验一下,斜坡滑车沿英奥比山而建,有两条赛道,我和大LU带着丸子选择了难度比较低的,沿坡往下滑,车子是没有动力的,完全靠斜坡滑行,车头的把手控制刹车、转向与速度。操作很简单。其实我没有玩够,有好多人都是买了多次票,在缆车上还可以看到圣淘沙的全貌。不错的体验

8 & 9

上午圣淘沙名胜世界—下午樟宜机场—温暖的家

最后把所有吃喝玩乐的地址,以及地铁公交明细给以后去玩的朋友一份,有部分信息是来至蚂蜂窝的游记

以下信息大部分来至可爱蜂蜂的游记中

地铁线路

紫线
印度  Little India:小印度  艺术廊,C出口-竹脚中心+ 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从竹脚市场出发沿实龙岗  路走2—3分钟,左手有一印度  寺庙特有的富丽堂皇的门楼,这就是维拉玛卡里雅曼兴都庙

港湾站harbour front:地铁出口位于VIVO CITY怡丰城  B2楼,这一站也就是乘坐圣淘沙捷运的站点:圣淘沙捷运站,位于VIVO CITY怡丰城  3楼,步行栈道在1楼

多美歌 Dhoby Ghaut 重要的换乘站,地下一共5层,走起来真心累

黄线
宝门廊promenade:A出口 摩天轮Singapore fly+鸭子船+新加坡  路边摊  海湾舫Bay Front:marina bay sand
             B出口金沙  酒店+万国花园garden by the bay

滨海湾花园 天空树位于金沙酒店背后,靠近蓝线/黄线【Bayfront】地铁站。从地铁站D出口出来,右转穿过金沙的地下通道就可以到滨海湾花园的户外区域。

滨海  湾marina bay:如果去marina bay sand金沙  酒店的话需要在这一站换乘,记住这一站不是滨海金沙酒店

绿线
樟宜机场changi airport:切记机场往返需要在tanah merah丹娜美拉换乘下哟~

劳明达lavender:明辉田鸡粥+如果需要去芽龙红灯区还需乘坐巴士,不是出地铁站就到的
    武吉士 Bugis  加冷 Kallang

绿线&红线
city hall政府大厦:圣安德烈教堂+滨海  艺术中心(大榴莲)+赞美坊+新达城

raffles place莱佛士坊:鱼尾狮公园  +莱佛士酒店+老巴刹

樟宜机场T3和T2之间下楼坐向市区方向的MRT(地铁)东西线到Tenah Merah Interchange,出站走 B出口出地面后左转的巴士站坐35路到Tanah Merah Ferry Terminal 35路车站就在码头里面,35路会在码头里面掉头停靠(全程MRT 8min+35路 20min)

取票地点
新加坡丹那美拉码头#01-21 柜台
 singapore的牌子左边下面就是换船票的地方,右边是寄行李的

★珍宝海鲜
1店 克拉码头(Clarke Quay)乘地铁到克拉码头地铁站后C出口Riverside Point出口(会需要爬很高的楼梯)左转沿海即到
12:00-15:00 18:00-24:00 电话65-6532 3435  记得打这个电话是可以预约的!
★天天海南  鸡饭
地址:牛车水  chinatown 麦士威美食中心1-10
地铁紫色线,china town站,穿过Mosque Street,沿着South Bridge Road走6分钟
★逸群海南  鸡饭
地址:红色南北线,绿色东西站 City Hall站,沿着Beach Road走6分钟,经过来弗士酒店,沿着Purvis Street不到1分钟,在First Thai隔壁
★黄亚细肉骨茶
1店 花拉公园Farrer Park 208 Rangoon Road龙岗  路
地铁NE线Farrer Park花拉公园站B出口右转龙岗  路直行走5-10分钟
2店金沙  大食代
★松发肉骨茶
地址:克拉码头(Clarke Quay) E出口,过马路即到
Rochor Centre, New Bridge Road 出口 *彩色的新闻艺术中心大楼对面*周一休息
★无招牌海鲜
1店 圣淘沙 vivo city3楼
2店东海  滩  3店芽笼  (Geylang)

牛车水美食  Maxwell Road Hawker Centre
分类:本地,巴刹
地址:11 S Bridge Rd, 058656
乘搭地铁至牛車水地铁站( Chinatown/NE4 ),再步行約十分鐘。 人均消费:<$10
南山豆奶。全岛最赞的豆奶。
福建蚝饼:本人每次都会忍不住买一个。相对本地口味来说咸了点,天天鸡饭:很不错。名声很大,队很长。
真真粥品:实惠好吃的粥。不过要做好15-30分钟排队准备。鱼生也不错,建议不要芝麻。
中国街咸煎饼:1元7个!自己炸!呵呵。。
Tanjong pagar福州鱼丸面:里面有放猪油哦!!真猪油不是油渣!

莱佛士坊老巴刹   地址:来福士F出口
      *炒粿条+摩摩喳喳+芒果奶冰
海南  鸡饭——文东记  !我们点了半只白鸡、卤豆腐、麦片虾、三碗油饭,每一个都好吃,吃的时候简直要边哭边吃。白鸡很嫩又不油,豆腐中间是夹肉馅儿哒,麦片虾的虾超大只,油饭也有鸡油香味,
黄亚细  肉骨茶  我们点了:肉骨茶、油条、卤豆腐、猪手(其实是肘子,叫法不一样= =)、卤蛋、青菜、花生。
黄亚细  和松发的味道还挺不一样的,黄亚细  的肉骨茶有大蒜味儿,碗里也会有半头煮熟的蒜,和松发相比怎么说呢,各有千秋吧!不过黄亚细  的肉骨茶里的肉我个人觉得没有松发那么嫩,但黄亚细  的那个猪手啊神马的,真的是很好吃!!!
纽顿熟食中心,其实就是一家位于纽顿环岛的大排档。很好找,出了地铁之后一直会有指示牌,走一会儿就到了。
谢先生和小镁去的是70号摊位,摊位外面老板放了一张照片作为招牌,但很不起眼。整个大排档里每一家卖的东西都差不多,都是烧烤类。
点了老虎虾、胡椒蟹、魔鬼鱼,没有点蛤蜊,不爱吃,但额外点了叻沙、马来风光、炒饭。
胡椒蟹:我还是很喜欢的!螃蟹超大只!(我们点的小份)胡椒味超浓!肉超多!
老虎虾:虾子好大!比我想的大!是蒜蓉口味的,我就喜欢这种一口一大块肉的虾!
魔鬼鱼:有点辣,香料味很重。原本没觉得什么,后来才知道魔鬼鱼是什么,就有点不敢吃了。
其他:叻沙好棒!果然这种类似国内吃一碗桂林  米粉的东西还是得去小摊儿吃;炒饭配老板自制辣 椒酱简直美味;马来风光就是虾酱炒空心菜

芽笼美食推荐
   1、明辉田鸡粥,在芽笼19巷,位置稍稍有点偏。芽笼地铁站出来直走10分钟就到了
   2、29巷路口食阁煲汤摊位麻油鸡
分类:本地美食  地址:29巷路口 其它信息:药叔说:很嫩很香很下饭。
3、Rochor Beancurd House 梧槽豆花水 (Geylang)
分类:甜品
地址:745 Geylang Road 人均消费: S$ 0.5 - 5/person
其它信息: 24 hours Tel: 6748 3989 / 8288 7020
Specialty:Beancurd, Soya Milk, Grass Jelly
4、Wen Dao Shi 搵到食
分类:香港点心
地址:126 Sims Avenue (17巷外) 人均消费:S$5-15
其它信息: Tel: 6746 4757 / 6745 4869  自己熬的冬瓜薏米水好喝又大碗。点心也都很好吃!
5、9巷宫保田鸡+粥, 蚝煎
分类:本地美食  地址:geylang lor 9
其它信息:同一家的麦片虾和招牌豆腐同样赞。
 6、阿裕妮地铁站门口的福建炒面听说很棒啊!21A巷口。不过更推荐旁边的龚记云吞面!面里的叉烧神了!汤头很鲜,虾饺用料十足,面里还加了猪油。极品!!

引用 小白 的文字:

我和丸子爹累成狗,丸子小妞玩的不亦乐乎,

小孩子总是精力充沛的样子

2016-06-22 14:33

是的

2016-06-22 15:08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22 16:26

引用 王耳朵同学 发表于 2016-06-22 16:26:21 的回复:

回复王耳朵同学:

2016-06-22 16:32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27 11:52

引用 pfaffen 发表于 2016-06-27 11:52: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