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朝大海,一路向南——纯旅游干货and吃货的建议

吉吉 (北京) LV.2
2016-06-22 13:05 504/3
  • 出发时间/2016-06-13

作为一个懒癌+拖延症,走过那么多地方也没写过游记。

这次去越南,问的人太多了,我还答应了人家要写,所以不写总有一种白嫖的感觉。

希望这些大多是文字的干货能给你们一些帮助吧,嘻嘻

关于机票

机票我是在马云爸爸的去哪儿定的,广州专机一小时55分钟,北京-广州-芽庄,回程是胡志明-广州-北京。做的是南航。

tips:
1.关于转机有一个行李能否直挂的问题,我们的航班是去程可以直挂,回程不能直挂,所以也就意味着你需要先出关取行李再进关。这样两个小时的转机时间就有些危险。根据我的旅行经验,建议各位,拿小的行李箱,随身带,不要托运。po主10天的行程,还是四个妹子,每个人都是小行李箱,足够用了。而且,越南没有什么可以买的东西。

2.广州转机航站楼不同,国内出发和国际出发不在一个航站楼,中间要坐车,不过很近,大约5分钟左右。

3.国际出发没有任何东西可吃,麦当劳一对儿鸡翅买40多,广州机场为何不去抢钱?不过有星爸爸可以选择。

关于货币

有很多小伙伴问我换钱的事儿,tips如下:

越南盾是小币种,国内没有办法直接换,有两种方式可以选择:

1.ATM 随身携带一张储蓄卡!注意是储蓄卡!此处高亮!最好不要去越南刷信用卡,被盗刷几率很高。Vietin这家银行的ATM不收取当地银行的手续费,还有BIDV。国内银行:华夏每天第一笔不收取手续费,据说包商银行是随便取款,不收取手续费的。其他例如国内建行,一般每笔收取10元手续费。660人民币大约可以换2000,000越盾。

2.美刀机场换。po主家里有美刀,所以直接拿美刀去了越南,换了200刀,一共换到4400,000越盾,10天全部花光,差点没花完。你们千万不要换多了,越南物价非常可爱,不要高估他。

关于大巴

强烈推荐社会主义大法好的越南国产大巴futa bus!

po主的行程是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分别做了3个半小时,4个小时,以及6个小时的大巴车,感受了futa bus的seating还有sleeping,以及新咖啡的seating。

po主那班新咖啡,车小还没wifi,一车中国人,虽然发了矿泉水。

futa bus基本都是当地的越南人,只有sleeping去胡志明那班,有几个韩国姑娘,其他都是当地人。

futa bus有WiFi!!!请高亮这一条,还发水和湿纸巾,sleeping bus下车时还提供人字拖。

如果想感受当地人民的热情请选择futa bus,我们四个人因为上厕所的故事还被越南一个花臂纹身大哥热情了一把,差点选择原始的方式解决了内急。

关于酒店

关于订酒店,推荐各位去booking上看评论选酒店,但是不要通过信用卡在booking上面订酒店,盗刷风险极高,可以选择在携程付款,之后也就没有押金的问题了。

强烈推荐几个酒店。

第一个是大叻的安娜曼德拉别墅酒店,五星。环境大概是照片里的样子。让你感觉自己宛如一个公主。双人床很大,古老的法式别墅,还有很棒的早餐。早餐还有华夫饼。

大叻这个酒店推荐大家住villa5,靠近reception且内部装修满分。我们住的villa16靠近餐厅,有个小花园。关于这个酒店的tips是,记得预定的时候告诉她你要住在top的楼层,因为是老房子,一楼可能会很潮,我们住的2楼。挨着spa中心。

这个酒店有个露天的大泳池,但因为在深山老林的环境里,泳池会有一些虫子。

这个酒店的客人可以享受spa打折,下午是6折,晚上是8折,到了酒店他们会和你说,喜欢的可以去享受一下。

第二个酒店是胡志明的舍伍德,依旧是五星,服务满分,不过不含早,定的时候也可以加钱包含早点,但我建议你们去吃pho24的越南粉,大概不行10分钟步行有一家店,然后走几步就能看到西贡王公圣母教堂。酒店还有逼格很高的游泳池。因为是公寓式酒店,还有厨房,我们住的是家庭房,三间卧室,一个大床,还有三张单人床以及两个浴室。(但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没有照片

芽庄的green world绿色世界酒店也很棒,半露天游泳池,提供浴巾去海滩的服务。早餐也可圈可点。四星。家庭房是两个独立的卧室,大床,一个浴室。

最后是美奈的这个性价比极高的三星,名字是宝琼。酒店有自己的露天泳池,走几步就是酒店自己的海滩,有躺椅。

美奈这个家庭房是两张大床,没有其他房间,毕竟只是三星而已。内置什么的不要期待太多,还有一个浴室。没有浴缸。含早,早点也还可以。

关于美食

景点我就不赘述了,你们可以下载穷游的行程助手app,那里可以直接选择景点。我主要推荐一些饭店还有一些旅行贴士。

关于芽庄旅游,我们没有去四岛游,因为几个姑娘对水上项目也没有太大兴趣,但是建议想去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去四岛游做浮潜,有gopro的小伙伴记得带着gopro。或者去马云爸爸那儿租一个。

主岛是一个水上乐园+游乐场,需要一整天的行程,中午热了可以去电玩城打电动,都是免费的也很好玩儿。强烈推荐傍晚去做小火车,在旋转木马的对面排队,非常的好玩儿,可以看到芽庄的夜景,而且下山的路是自己控制速度,现实版速度与激情。

下面就是吃吃吃:

NO.1 lantern‘s(可自行大众点评)location:芽庄
有点东南亚菜馆的味道,烤肉拼盘的味道很棒,环境是半开放式,吹风扇,大多数的越南餐厅都是这样的,并没有空调可吹。

这家饭店四个人,人均大概30-40,平价且美味。推荐菜就是烤肉,春卷,还有咖哩鸡。照片如下。

NO.2 SAILING CLUB location:芽庄

这是一家酒吧饭店,因为地理位置极佳,装修逼格极高,所以价格也算是越南相对贵一些的了。人均大概是100RMB。

推荐晚上姐妹们去坐在门口的大床上,有帘子可以喝酒聊天,或者坐在靠近海滩的位置看夜景,晚上有篝火,夜里老外很多。

大叻的crazy house非常的好玩儿,让你感觉到设计者的匠心独具。大叻整体没有太多的旅游景点,推荐各位去湖里划划船。

NO.3 Trong Dong  LOCATION:大叻

这家店的越南春卷味道很棒,我们还要了一份排骨,甜口的,也值得五星推荐。

美奈真的是一个,十二点了还不见人吃饭的地方,关于美奈的旅行我有几个tips:
1.租吉普车半日或者一日游,不要企图打车完成在美奈的景点,因为白沙丘远到可以睡觉的路程,然后红沙丘又在另外一个地方。以及,租吉普车的时候记得问他可不可以开到顶上去,白沙丘有一个制高点,问他包不包含。如果不包含,就自己下车徒步走一走拍照,不要去坐摩托车,十分坑爹。还有仙女溪也可以开进去,但是40分钟左右打一个来回还是很棒的,走一走感受比较不同。建议你们仙女溪就不要坐车了。

2.美奈主要是休闲,好吃的不多,可以下载trip advisor坐美食攻略,但我强烈建议你们挪出半天或一天,在美奈的沙滩边儿上发呆,实在是人生中难得有的休闲时刻。

3.美奈的海鲜大排档,可以砍价!可以砍价!可以砍价!记得先问价钱,有的是按公斤算钱,有的是她给你装一盘然后定价售卖的,我们是找吉普车司机推荐的,我感觉在越南没有一顿饭踩雷觉得难吃的,所以海鲜大排档完全可以自己找一家人比较多的自行解决。海鲜很新鲜的。

NO4.sindbad  LOCATION:美奈
这家的三明治,记得点小份那个,大的你可以吃到第二天早晨了。

吞拿鱼沙拉味道满分。三明治好吃的妙不可言。

NO.5 HILL SMOKED restaurant  LOCATION:美奈
依旧是美奈,这家店在巷子深处,全是沙子,我们说,她们家把沙滩运过来的成本也是很可观。汉堡薯条,量大足够吃,就是上菜有点慢。

记得点它们家特色的那个汉堡,带着它家名字的那款,酱料十分好吃。

胡志明所有景点都在一起,走路就可以到,但是很热,大概半天就能玩儿完,去火车站寄个明信片。

所以推荐小伙伴们安排一个好一点的酒店,游游泳,或者找一个咖啡店,坐着享受一下悠闲的时光。

NO.6 bun cha location:胡志明
强烈推荐大家的米粉,好吃到失去语言,简直就是人间极品美味。在范五老街上。

NO.7 BABA'S KITCHEN location:胡志明
这是一家印度菜馆,大概是我在越南加过的印度人最多的地方,推荐三角包,以及蔬菜咖喱。

还有就是,点完菜再点手抓饼,一般老板会给你推荐,听他的就好。

他家有空调,不是半开放式的!

其他推荐:

越南的咖啡非常好喝,街边卖的小摊,还有连锁咖啡店,推荐一家越南的咖啡店,胡志明市有很多分店,highlands coffee,冰沙非常好喝。

一般点越南咖啡,有milk和black两种,推荐喜欢喝苦一点纯一点的朋友选择black coffee。

以及,想买咖啡豆的朋友们,范五老街有很多现磨咖啡豆的店,可以闻香也可以品尝,而且比机场的价钱便宜一半。

以及,胡志明的法棍店很多,推荐Banh Mi Huynh Hoa,下午三五店开门,晚上十一点关门,一般都要排队,但十分好吃。

以及,胡志明的Quan An Ngon味道也很棒,典型的越南菜馆,人均大约40-50RMB,在统一宫对面,可以玩儿完直接去吃饭。

其他的景点,推荐胡志明市内的美术馆给各位,值得一去。

关于结束

结尾这段呢表达一下我对于这次越南旅行的感想,

越南是一个很独特的地方,和其他国家都不同,东南亚的第一站选在越南让我觉得幸运。物价很低,人们也很朴素。

去之前听说越南很乱,但是到了地方,除了被摩托车大军吓到之外,也没什么其他风险,但还是告诫各位谨慎一些,看管好自己的个人物品,走在路上不要玩儿手机,一定要注意安全。

最后,希望你们也能在越南收获美好的回忆!

get到了,赞~

2016-06-22 13:5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2 14:1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