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季日本行|附行前准备攻略(附创意旅拍视频)

sweetxinxin LV.4
2016-06-22 13:16 1075/6
  • 出发时间/2016-04-04

前言

前言
我们在2016年4月的樱花季来的日本蜜月游,很早就订酒店订机票,准备这次樱花季的日本行,不得不说樱花季虽然人多,但是有樱花的日本真的很美,比其它季节更待看。欣子尤其喜欢奈良小鹿和樱花树的组合,那一幕真的是仿佛在仙境。难怪日本的每个下水道井盖都是樱花的图案,缺少樱花,仿佛日本没有了灵魂。所以建议大家把行程定在3月底到4月初游玩日本,一起看樱花~

目录

2.4酒店地址如何选择
3.买买买
    3.1买什么以及在哪买
    3.2某些卖碟的店在哪(你们懂得)
4.精美图片与行程流水账

附录:日本签证清单

1.旅行视频

橙子和欣子带你一起在日本走街串巷~

2.行前准备

2.1签证/机票/入境卡

这是旅行社发给我的日本旅游需要准备的签证资料清单(具体见文章最后附件,包括身份证,工作证明,照片,资产证明,酒店预定资料之类的),大家可以提前准备,到时候交给旅行社就好了~

我们往返乘坐全日空的飞机,提前订票很便宜往返才2500左右每人,超级划算。大名鼎鼎的全日空评价超级高,服务一流,餐食一流,第一次坐特别兴奋期待。我们第一站是大阪,所以定了北京关西机场的去程,中间游玩了京都奈良,做新干线到东京,最后一站是东京,定了成田北京的返程。

入境卡填写,在飞机上可以找空姐要,也可以到日本后入境时填写,这是入关时官方给的参考:

2.2提前需要预约的事项

日本这个国家做什么事情都很准时也讲究预约,所以好多景点啊活动啊都需要提前预约才能看,否则你到了地方没有卖票的想看也不让你进去。
现整理总结了几点欣子提前预约的攻略,大家如果要去此景点一定要去提前约好:

tips1:蟹乐道,官网预约餐食,可直接到时间不用排队直接进去吃饭,而且还可以提前选择下面是空的可以伸腿的桌子,避免跪着不舒服,还可以选择吸烟区和禁烟区,还可以提前选择好餐食套餐。
蟹乐道是一家吃日本料理、海鲜的餐厅,日式服务也很有特色,尤其以帝王蟹著称。人均200~350元人民币。大阪道顿堀蟹道乐的最为出名。门口招牌上巨大的螃蟹非常醒目。可即便在道顿堀一条街上,也前后开有本店、中店、东店三家,可见火爆程度。午市限定套餐比较实惠,一整套包含蟹刺身,烤蟹腿,蟹天妇罗、螃蟹饭等以及各种精致配菜和甜点,内容非常丰盛,味蕾会被各种鲜美的螃蟹料理所征服。
预约官网http://douraku.co.jp/

tips2:皇宫预约

京都和东京都有皇宫,但都是要提前预约才可进入,否则特别绝美的景色就看不到了。一定要提前预约!一定要提前预约!一定要提前预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预约官网http://sankan.kunaicho.go.jp/index.html(预约教程请自行百度,网上好多攻略)
第一个(皇居)是东京皇宫,后4个(京都御所,仙洞御所,桂离宫,修学院离宫)是京都的皇宫景点。

tips3:京都冈本和服体验预约:提前预约,可以约到好的时段,挑到更好看的衣服,到时间可直接去换装。
京都玩,可以试着穿和服走走拍拍照片,很有感觉,京都有很多和服体验店,冈本啊梦馆什么的,看了很多攻略说冈本的比较鲜艳适合年轻女孩子穿。街上也有很多妹子穿,一点都不用尴尬。
冈本预约官网http://www.okamoto-kimono.com/

tips4:东京吉卜力工作室预约
如果你是个喜欢看动画片,那么吉卜力工作室强烈推荐去看
吉卜力不可以现场买票,不可以现场买票,不可以现场买票,关键的事情说三遍,买票方法如下:
1.官网预订,http://www.ghibli.jp/,然后三天内要去东京的便利店把票换出来,但是一般我们三天内到不了东京去取所以很不方便,如果时间合适或者东京有朋友可选择此方法。
2.推荐大家可以淘宝预定-淘宝搜索很多代购的,建议早一点买,邮递时间比较长,虽然贵一些但比较靠谱。告诉店家日期和时间就可以。(上为淘宝邮递的纸质票,下为现场兑换的用来留念的胶片入场劵)

2.3可以提前淘宝购买些什么

tips1:买SUICA日本公交卡,也就是西瓜卡,淘宝上都能买到,也可以去日本大车站现场办理,这个卡建议大家买一个,很方便,除了新干线,其它的交通工具都可以刷卡,节省单独买票时间,不用找零钱,真的很方便。(对了,有个公共交通小贴士,在京都玩不要用西瓜卡了,买一张京都1日公交卡200日元,价格比较合适)

tips2:买电话卡或者wifi卡
这个常出国玩的就不用说了,必备产品,淘宝啊或者各大旅行类app都可以买的到。

tips3:自己喜欢的裙子啊鹿角头饰啊等
可以买一些适合度假的白色长裙,如果去看小鹿也可以买一些鹿角头饰,如果去和服体验也自己准备些头饰等等。

2.4酒店地址如何选择

因为办签证之前要提供酒店信息,所以童鞋们最好提前定好酒店。出发前欣子在酒店选择上面可谓绞尽脑汁,一点点看地图,研究景点位置车站位置整理出来最合适的地理位置和选择了性价比最高的几个酒店,大家可以参考:
欣子是在booking上面定的,因为每次出国都是用它定比较熟悉,当然大家也可以选择其它国内旅行app定酒店。选酒店就牵扯到选哪的酒店好了,酒店最重要的是交通方便,要不提行李来回坐车很累,欣子我行前看了许多的攻略和地图给大家直接推荐几个位置的酒店供大家预定。

tips1:大阪玩我建议住心斋桥商业区周边(做铁路也近逛景点也近)
难波站日本站附近都是比较好的选择,我住的酒店是大阪富士屋酒店,平均一晚大概人民币800元。

tips2:京都

选择一:京都站附近(优势,换到奈良或者坐新干线去东京比较方便,去伏见稻荷大社坐车比较方便,公交线路多到景点方便)
选择二:衹园商圈附近(优势,晚上逛逛商业中心方便回酒店/弱势,车线路少)
选择三:平安神宫附近(优势,酒店比较安静便宜去北部景点较近/弱势,回京都站不方便)

tips3:东京

东京交通发达,酒店多,每个酒店都距离地铁或者JR都不远。
最好离JR的口比较近,坐JR比地铁便宜,欣子住的是神田站附近,神田站东APA酒店(APA相当于国内如家快捷酒店,它们在东京有很多很多快捷酒店)一晚500人民币,基本上算旺季最便宜的了。

tips4:奈良
奈良不大,很多攻略一天就可以往返,不用住,但是奈良真的很美,待着很舒服,欣子建议大家住一晚上,多留些时间好好玩玩,奈良就住奈良车站附近就很方便。出了站把行李放下就可以继续爬坡往上去看小鹿了。欣子住的是腾碧瑶旅馆,人均700左右,他家最近重新装修过,日式榻榻米町屋住的很舒服。

3.买买买

3.1买什么以及在哪买

我看到的攻略推荐买的东西:
1.化妆品类:面膜,狮王牙膏,马油,眉笔,眼线笔,睫毛膏,资生堂,sk2,眼药水等等。(大阪道顿崛街上很多药妆店,东京新宿或秋叶原松本清药妆店也很多)
2.婴儿用品(奶瓶,花王纸尿裤,玩具等)和电子产品(相机,小家电等),欣子是在秋叶原YOTOBASHI的4,5,6楼买的,其它新宿啊涩谷啊大商场也有的卖。

3.2某些卖碟的店在哪(你们懂得)

在秋叶原有很多动漫的书店和光盘店,特别大,好多层,有一家店分a座b座,a座卖给女生看的动漫书,b座卖给男生看的动漫书,太壮观了,没见过这么壮观的动漫行业。在女仆咖啡厅往南走有一家卖某些碟片的店,店面照片如下(你们懂的),1楼很正常,2楼往上就是满满的男生喜欢的碟片,有兴趣的可以找找看,只能帮到这儿了。我这么敬业,请大家给我的文章点赞。

4.精美图片与行程流水账

日本行程流水帐

1.大阪
大阪道顿掘周边(蟹乐道,黑门市场,上方浮世绘馆,法善寺,这个周围有很多餐厅美食和景点)——大阪城公园——大阪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与潼见小路

2.奈良
奈良公园(樱花很多 小鹿很多)——奈良东大寺(特别大特别壮观,梁思成先生重点保护的,向他致敬)——奈良春日大社——二月堂三月堂——若草山(山坡上小鹿很多,特别美好)——兴福寺

3.京都
入住倾奇庵(老板的私宅,面积很大,很有日本风格)——金阁寺(一休哥的故乡)——祇园与花间小路(日式古建筑很有味道,祇园是个区域,周围都是商业化的古街)——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偶然发现的寺庙(在平安神宫往北,京都有很多寺庙可以逛,人少景色美,拍樱花要避开人多的景点,要不拍出来都是人)——平安神宫——伏见稻荷大社(在京都站坐车过去很方便,特别壮观,一定要去,满山遍野全是朱红色鸟居,山很高需要穿运动一点地鞋子)

4.东京
京都东京新干线(新干线平均10分钟一班很多,到京都站直接买就好 ,而且新干线的票可以在东京免费做一次地铁,从京都东京大约2小时)——日本朋友的东京小型演唱会(藤田齿科医院乐队加油~)——三鹰市的吉卜力美术馆(喜欢日本宫崎骏动画的一定要去看看,龙猫在门口等你哦)——东京皇居(一定要提前网上预约,免门票,不预约不会让进)——新宿涩谷(逛吃买买买)——秋叶原(电器与日漫)

高清大图

欣子喜欢的此次日本行前几位:
奈良小鹿配樱花/奈良东大寺/伏见稻荷大社日本古建筑/宫崎骏吉卜力工作室
什么都不说了直接上高清大图:

奈良の小鹿和樱花

(=^ω^=) 奈良の小鹿和樱花最配哦

京都の和服

京都的老建筑很多,配上和服和樱花是最有味道的

日本の建筑

京都的每个老街巷和每个老寺庙每个都值得细细体味,不同层次的木质颜色交相辉映~美不胜收

东京皇居与二重桥

宫崎骏吉卜力工作室

喜欢日本动画的朋友们一定要来东京郊区的吉卜力工作室~意想不到的参观体验

伏见稻荷大社

我经常在网上看见这个一排排的鸟居,但真的到伏见稻荷大社才发现意想不到的震撼,特别酷,满山遍野全是鸟居,写下了无数人寄托的祝福语,沿着一个个鸟居上山下山,沉浸在一个个故事里~

日本 の樱花

日本 の樱花
日本的每个下水道井盖都是樱花的图案,缺少樱花,仿佛日本没有了灵魂~来日本就选择樱花季来吧~

大阪城的夜晚

大阪最高点——大阪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

我们还在东京欣赏了橙子好朋友的小型演唱会~日本人都很友好哦~我还画了幅画送给他们乐队——藤田齿科医院

樱花季来日本~一起遇见美好~

附录——日本签证清单

日本个人旅游签证资料清单
一、身份证明
1. 护照原件
1.1 行程结束后至少还有6个月有效期;
1.2 护照至少留有2页对开的空白签证页,不含备注页;
1.3 旧版护照须有中文签名(不可用铅笔),新版护照无需签名;
1.4 若换发过护照,提供旧护照原件;
2. 照片(近6月个月内拍摄的4.5x4.5厘米白底彩色照片2张)
3.户口本复印件(本人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4.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5.暂住证原件
如申请人护照签发地不是受理领区的,需提供受理领区的城市暂住证原件;(北京领区签证受理范围:北京天津陕西山西甘肃河南河北湖北湖南青海新疆宁夏西藏内蒙古上海领区签证受理范围:上海安徽浙江江苏江西;)
6.结婚证复印件
如果提供证明的资产记在配偶名下,尤其需要配合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二、个人信息表
1.日本国签证申请书
1.1 提供申请人本人填写的《赴日签证申请表》机打不要手写,申请表需要正反面打印,申请表格上申请人亲笔签名必须和护照上的签名保持一致;
1.2 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的《赴日签证申请表》需由其父母双方代为签名,要签有儿童名字及父母双方的名字并注明代签。签证申请表需正反面打印;
2. 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
2.1 填写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请在申请书的签字处打印姓名,并在每个姓名后面由本人手写签名;
2.2 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的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需由其父母双方代为签名,要签有儿童名字及父母双方的名字并注明代签;
2.3 如多人一起出行,且同时申请签证,可以只填写一份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请将所有申请人的姓名都打印在此同意书中,在每个姓名后面必须由本人手写签名;
三、资产证明
1.对账单原件
1.1 由银行提供的申请人本人名下银行账户(储蓄卡、存折,不包括信用卡)近一年对账单原件,一年内均匀入账总金额累积达到人民币10万元以上(不包含:明确标注为股票、基金、理财等资金来源的入账金额);
1.2 申请人本人账户不足10万元的申请人可以提供配偶名下的对账单;
1.3 不满26岁或在校读书的申请人可以提供父母名下的对账单;

四、职业证明:
4.1 在职人员需提供
1.单位证明复印件
1.1所在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要求:用A4纸清晰复印,有年检记录,并在复印件上加盖单位公章或人力资源部章);
1.2 营业执照与组织机构代码证任选其一;
2.中文在职证明原件
2.1本人所在单位的中文在职证明
1) 使用单位抬头信纸打印,包括单位名称、地址、电话、本人职务及收入、旅行日期等,在职模板请见附件一;
2) 人事或单位管理人员签名,同行人不可以互相签名;
3) 盖单位(公章)或(人力资源章);
4.2退休人员需提供
1.退休证复印件
1.1本人退休证复印件;
1.2如未办理或退休证遗失,用原单位出具的正规的中文退休证明代替,领导签字盖公章。
4.3自由职业者需提供
1.居委会证明原件
1.1居住地所在居委会开据的中英文证明,证明该申请人在当地居住了多长时间,需当地街道居委会盖章及负责人签字,模板请见附件二;
4.4学生及儿童需提供
1.学生证复印件
1.1全日制在校学生需提供学生证复印件或学籍卡复印件;
2.中文准假信
2.1使用学校正规公文纸打印,内容包括不限于:学校名称、学生所在系或班级、旅行时间、电话、学校地址等;
五.出行证明
1. 机票、酒店预订记录
1.1 申请人必须提供真实的机票预订记录、酒店预订记录,签证出签后不能更改;
1.2 如果申请人预订了我司的自由行产品,无需提供机票预订记录、酒店预订记录,将由我司为申请人准备;
六、可选择辅助资料
1.存款证明原件
1.1 申请人可提供金额在5万-10万(越多越好)的存款证明原件,存款冻结时间不少于3个月;
2.房本复印件或购房发票复印件
2.1申请人名下或者配偶名下或者(不受申请人年龄限制)父母名下的房产证复印件、购房发票复印件;
3.行驶本复印件
3.1 申请人名下或者配偶、父母名下(不受申请人年龄限制)的行驶本复印件、机动车登记证复印件;

哇,每张图都好精致,实在是太美了,而且有亮点,哈哈。内容详细,以后留着看

2016-06-22 14:34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22 16:26

谢谢~先关西的大阪奈良京都~再坐新干线到东京玩~~这个线路特别适合首次日本自由行的~

2016-06-22 18:4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6-27 01:0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27 11:52

我想问一下,赴日签证申请表的填写,一共有两页,第二页我这边没法填写中文?你有这种情况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