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 歌诗达大西洋号 6天5晚 天津-济州岛-长崎 游轮游

froglian (海淀区) LV.3
2016-06-22 13:24 1685/6

去年公司年会抽中了一个游轮游,今年端午节成行。于是请了假,给女朋友补了船票,开始这次歌诗达大西洋号游轮之行。

写在前面:
感觉游轮行特别适合老人和小孩子去玩,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挺适合带着去玩玩。旅游节奏很舒缓,也不算很累,最重要的是全程都有人照顾,而且还有一定的自由度,非常省心。
说实话之前还是对国内的旅行社各种不放心,但是这次旅行感觉旅行社各方面都挺靠谱的,点个赞。旅行社是游够天下旅行社,应该是旅游产品的经销商吧。由于是公司送的船票,于是公司和旅行社应该是之前达成了一个协议,旅行社专门有人跟我联系,我就省去了找旅行社的步骤。

游轮这次航行是从天津韩国济州岛日本长崎。有护照就行,不需要去办签证,非常方便。

歌诗达大西洋号是2000年下水的船,属于意大利公司。虽然听起来好像是一首很老的船了,但是仍然非常大,能够容纳2400多名客人和800多名船员。由于是第一次游轮游,我已经觉得这船很大很先进了。返程的时候听领队说最近新下水的船有这个大西洋号的两倍大,我当时都震惊了,造船技术也是一日千里啊。。。大西洋号的排水量达到了8w多吨。要知道中国辽宁舰排水量也只有6w吨。

通信问题。通信永远是个大问题。船靠在岸边和上岸的时候都好说,要么开通数据漫游,要么去淘宝租个移动wifi,我就是在淘宝租的。但是在海上航行的时候,移动wifi也没法用,因为只能用卫星通信,特别贵。而船又很大,几个人去不同的地方玩了之后不好再联系碰头,很麻烦。我看有的人搞了一堆对讲机……
这里我教大家一个窍门。。。出发之前,下载一个叫做my costa mobile的应用,然后到船上就可以连接船上的免费wifi,这个应用注册一下就能用啦。能干嘛呢,聊天打电话。。用的船上的wifi的,不用花钱。免费wifi不能上internet,但是在这个应用内,却是可以聊天打电话发消息的。你在众人面前打开手机给同伴打个电话,别人不知道的话,还以为你在打20块钱一分钟的卫星电话,瞬间提升一下你的逼格……

好了,废话少说。以下是详细图文游记。
6.8
旅行社的人提前两三天把领队、集合地点和注意事项发给我了。我打印了一份带着。通知早上10点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东门集合,有大巴带着去天津。家里住在西北边,所以还起了个早,叫了优步去集合。到了发现人还挺多,果然大爷大妈和小朋友们多。想想也是,如果不是抽奖中了游轮游,估计自己也不会花钱玩这个。看了看周围,除了公司一起中奖的同事外,确实年轻人不多。
总会有人迟到,所以开车的时候大概已经10点20了。
领队听口音是北京人,一路上跟我们说了好半天船上的注意事项,怎么登船啊啥的。很细心,还会把要点打印出来发给我们。也推荐了一些去韩国日本买什么比较好,方便没做攻略的人。他自己也买好多,估计自己也做代购啥的吧……

下午一点左右吧,到了天津港。中间有些耽搁,有个孝顺儿子可能忘记给妈妈带美金了,于是开着奥迪一路追大巴,终于追上了然后把钱送了上来……领队就说,老太太你要是不把这钱都花了,都对不起你儿子。

到了天津之后,首先是托运行李。拖着行李登船可能挺麻烦,船方就每人发一个行李带,系在自己的行李上就好了,船方会托运到房间门口。在海关大厦门口,就有船方工作人员帮忙照顾行李,放好了就可以排队去安检,过海关。上船入口就那么一个,所以要慢慢排队。看运气了,如果自己的大巴到的早,就很快,不然就慢了。等了大概一个小时吧,就上船了。

这是在上船的通道上拍摄的,右边的船就是大西洋号。

因为中午没吃饭,所以上了船要马上去吃饭。进了屋放下行李,马上直奔9楼的自助餐厅先吃一顿大餐,因为说下午4点半餐厅就暂停开放了,再吃饭就是晚上的正餐了,正餐分两批,一批5点半,一批7点45,我们在第二批,所以先去9楼吃下午饭。自助餐中西式结合地很好,应该可以满足绝大多数人的口味。这次游轮最满意的就是吃了。水果啥的也都很新鲜。

吃了饭之后去甲板上溜达溜达,有游泳池,也有各种晒太阳的椅子。不过出发那天天津空气不太好,我也不是很喜欢晒太阳。

在船尾有一个小剧院,感觉能坐下几百人,搞了一个登船说明会,包括如何消费,如何吃住行啥的,感觉很细心。不过挺墨迹的……听了一会儿就去溜达了。然后开船之前会有一个安全演习,大家穿着救生衣到甲板刷房卡。说实话,我一登船,就想起来了泰坦尼克号……

安全演习之后不长时间,船就开啦,离开天津奔向济州岛

船一共有9层,其中2-3层,9层是娱乐和吃饭的地方,其他地方主要是住人的。有各色酒吧,咖啡厅,棋牌室,赌场,游戏厅,健身房,各种餐厅,游泳池,做spa的等等,船很大。在酒吧旁边会有很多驻唱的歌手来活跃气氛。

奥对了,船方每天都会发一张报纸送到房间,叫做Today,上面有各种餐厅和娱乐设施的开放时间。

我们溜达了一会儿,就按照Today的指示去卡拉OK去唱歌了,就是歌有点老。能理解,毕竟意大利的船……

唱完歌就去2楼的餐厅吃饭。9楼的餐厅晚上还是自助餐,2楼是点餐。因为都是免费的,所以还是想来吃点餐,估计味道好一点。就顾着吃了,没怎么拍照……就拍了甜点。总之味道不错,种类挺多的,牛排,猪排,意大利面啥的都用,反正我这种只注重肉的很满足……

吃的非常饱,吃完了出来溜达了一会儿,就去剧场看演出。
每天9点左右都会有一个剧场演出,都非常精彩,千万不要错过,应该是每天活动的压轴戏。第一天我记得是一个魔术表演,第一次现场看魔术,有近景有远景的,挺厉害,一个西班牙的魔术师叫做Oliver。

看完表演,已经很晚了。这个时候一般赌场最热闹。第一天可以免费领bingo卡玩,不过运气没那么好,也没中奖,凑着看了会儿热闹,就回房间睡觉了。

说起房间,我们的房间是没有窗户的内舱房。虽然没有窗户,但是比较安静,隔音效果出奇的好,让我有点意外。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各种设施挺不错的,墙上还有壁画。电视台虽然不多,但是还算够看。有一个台循环播放陈凯歌的电影,搜索……翻来覆去演高圆圆姚晨赵又廷的三角恋……

6.9

6.9的安排是海上航行,就是在海上呆一天,
早上8点半起来,感觉还没睡醒,但是还是去吃早餐,还有热牛奶喝,吃的很幸福。然后到甲板上看大海,景色挺美的,就是风有点大……吹的发型凌乱……

从甲板上下来到船里。今天船上免税店化妆品打折促销。号称最低价,说如果在韩国日本看到同样的化妆品比船上便宜,拍照下来给他们,他们给退差价。感觉挺靠谱,于是gf买了一堆,也包括给同事带的。因为船卡已经和信用卡绑定了,在船上刷船卡就可以消费,挺方便的。

中午继续吃……吃……吃

船上的白兰瓜和西瓜真是不错。

吃完了感觉有点困了……回屋里睡了一会儿。
起来之后,去游戏厅玩了一会儿,然后在各处看看表演

吹小号的乐师

女朋友骑摩托

下午去参加船长的鸡尾酒会。说要穿正装……哎,不过中国人多的地方,哪里有那么多规矩。反而是穿正装的显得很另类……一人发了一杯说是鸡尾酒。其实我感觉就是果汁,也是,毕竟很多人不喜欢喝酒。

喝完酒又困了……船上太悠闲了

晚上继续吃。今天晚上有龙虾免费吃,还有牛排,吃的我都不能再吃了
由于是端午节,船方还送了大粽子,可好吃了。但是gf说一般,可能因为是鸡蛋肉的馅吧……

哎,每次都是一上来就吃,吃了一半才想来要拍照……

吃完了就去看表演啦。
今天晚上是歌舞表演,很精彩。照片看不出来啥,在现场确实觉得不错。

看完表演继续去赌场打酱油。
在赌场看到一个广东一带的人,也可能是香港或者澳门的。很专业的样子,也很有钱,玩一个叫做百家乐的游戏。筹码都是1000美元一个这种。周围围着很多人,今后几天总见他在这里玩。他太太也和他一起玩,有时候他不在,他太太就替他玩,还有一次两个人一起在赌桌上玩……

第二天就要到韩国济州岛

6.10

之前查看天气预报说济州岛当天会很冷,还会下雨。结果当天是个大白天,我们带的厚衣服全没用上。
一大早起床去自助餐厅吃了早饭,然后到指定的位置集合,由从北京来的领队带我们下船。
船方的秩序安排的还不错,也没感觉特别挤啥的,就一直走啊走,过了韩国海关,就踏上济州岛一日游啦。

这张照片是在排队等待上韩国当地的大巴。估计来旅游的大都是中国人,很多东西都有汉语翻译。

上了韩国大巴,导游会叫大家系安全带。导游是韩国人,但是会说一些汉语。说得不算特别好,但是也很不错了。其实行程很紧,在岸上时间很短,去的地方还不少,所以没太多时间溜达,只好听导游说一些自己的故事,来体会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

导游今年有40多岁了,但是看不太出来,韩国化妆品果然名不虚传……听她的意思,她去中国呆过一段时间,说中国各种好,韩国各种穷,她没钱买肉吃,房子是老公的,儿子也还没养大,blabla……不过心态蛮乐观,气氛挺好的。

来一张当地矿泉水的特写。包装纸上有一个石头人。据导游说,这东西叫济州岛老爷爷,地位和中国的土地公公差不多……

韩国的第一站是泰迪熊纪念馆。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这个东西,之前说泰迪,只知道是一种狗。纪念馆里面都是各种各样的熊和动物,就是那种女生比较喜欢的玩具熊啥的。主要任务就是拍照。东西做的还是很细致的,看看还是很好的。但是说有多好玩,也没太觉得。

好大一只熊……

第二站是一个化妆品店,主要任务就是买买买……这个其实不是比较有名的乐天免税店,应该是旅游公司的合作商场吧,人很多,也有导购介绍。好多人买面膜啥的。我和gf看了半天,没啥可买的。因为在船上的免税店已经买了好多化妆品了。后来就买了一点脸霜。

购物筐特别人性化,值得国内学习。

当然了,和第二天去日本比,今天这人算少的了……

第三站是一个公园,我现在也不知道是什么公园,好像是汉拿山植物园。
对了,说起来汉拿山,国内总说什么汉拿山烧烤啥的,原来韩国的汉拿山,就在济州岛

这空气简直了,没的说……

这拍照技术我也是醉了……

下一站就是乐天免税店,国人抱着不要钱的风格这个抢货……

因为我们好像也没啥特别要买的,再加上这块给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购物时间,我们就先去吃了个饭。

据说这个是韩国最近卖的特别好的一款酸奶,喝起来感觉还不错,但是也没说有多好,有点像国内的奶茶,但是奶味要纯正一些。

韩国这也没看见什么美女,只看见了几个韩国男人,他们也听不懂我说啥。免税店到处都有中国导购,沟通完全没有问题。
在车上看见一个背影特别好的妹子,旁边好像还有人搭讪,哈哈,后来妹子牵着狗自己走了……走了……了……

最后给个远景吧。
在免税店买了点儿维生素C和一些零食。给gf他爸买了一副比较好的墨镜。别的就没买了。感觉同行的人好像也没买太多别的东西,主要还是各色面膜,化妆品。

最后一站是龙头岩。就是一个海滩啦。济州岛中间有个火山,当年喷发的时候,留下的火山岩在岸边堆积,形成了一个海滩。不过人挺多的,而且都是中国人……

据说摸老公公的鼻子能生儿子……我看老公公的鼻子都快磨没了……

边上有卖拷鱿鱼的。看起来很好吃,周围的人也都在吃,于是买了一个,还挺好吃,就是有点咸,可能店家着急,酱沾多了。

吃完了这一天就算完事啦~

上大巴回码头,登船,然后继续去自助餐厅吃……
挑了一个靠窗户的位置,看船起航。

飞机!!

今天晚上剧场的表演是歌舞表演。

看完表演去各种酒吧混游戏,跟着跳舞啥的。去免税店逛逛,gf买了一个包包,这一天她这个时候最高兴……

后来到晚上的披萨吧,点披萨吃。点了两个披萨。这些披萨都是意大利厨师做的,应该比国内正宗。第一个披萨做出来,下面的面是硬的,上面的软的,和必胜客啥的不一样。第二个披萨就别提了,好像一个大大大饺子。味道嘛,还不错,但是好像还是必胜客更符合国人口味……

6.11

睡了一觉,就到日本长崎啦。

和昨天流程差不多,按时集合,下船。不过今天早餐要的是送餐服务,简直不能更贴心。我还把没吃完的巧克力粉带回来了……
但是比济州岛好的地方是,这个地方没那么中国人。但是遗憾的是,好像所有的中国旅游路线都是差不多,所以我们每个景点看到的都是中国人,中国人,中国人……

下船的时候,就感觉风景不错,那种日本的小情调扑面而来。空气比韩国还好。

日本有个好处,很多地方,光看自己认识的汉字,也差不多能猜出来是啥意思。日本做服务行业的都是老人,年轻人是不做这个的。给我们大巴开车的司机都很大岁数了。但是我们的旅游公司写错了……够写成了句……

照例给矿泉水来张特写

第一站是平和公园。大家都知道长崎是二战原子弹爆炸的地方,所以政府修建了这个公园。当年这个地方离原子弹爆炸的地方非常非常近。

平成28年就是2016年。日本应该还是按照天皇的年号来算日子,不知道这样会不会很麻烦。我确定右下角是日本人写的,但是我理解起来完全不费劲,哈哈……

这些都是拿纸鹤一个一个叠的,花了好些功夫。

在这个公园,除了中国人,也看到了很多日本人,看来在日本这也算是个旅游名胜。据日本导游说,日本的公园都很小,像平和公园这么大的公园已经算非常大了。
然而平和公园比景山公园都小太多太多了……

啥意思,不让狗大便么?

据说当年这个地方,是一个监狱,关了好些犯人。结果原子弹在距离这个地方300多米的地方爆炸,所有的人当场就丧命了。里面还有几十个朝鲜人和中国人。整个监狱被夷为平地。现在剩下的只有简单的一些地基啥的。

在这个地方深刻觉得,和平还是很重要的。战争中受苦受难的永远都是平民。

第二站和第三站都是去购物。因为商场不让拍照,所以也没拍。但是人真是超级超级多。日本有名的是生活用品和保健品,日本人最长寿嘛。所以来了的中国人拼命的买东西,也未见得多便宜,但是都觉得质量特别好吧。在日本花了我们一个月的工资吧……

日本比较好的东西有酵素,尊马油,洗菜粉或者洗菜石头。这种洗菜石头挺有意思,导游说自己喝水都泡在里面,可以净化水质。各种降三高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保健品。还有有名的液体创可贴,眼药水,blabla……

生活电器也不用说了,电饭锅,马桶盖,日本陶瓷刀等等,都很抢手。我们后来也买了好多零食,给同事带的,回来之后反响都说还不错。

最后一站是长崎中华街。也不知道为啥我们大老远跑到着来,还要到中华街……

餐厅的马桶盖……我都不敢乱动,据说日本马桶盖还能喷热水啥的……

日本拉面。据说是长崎比较有名的海鲜面。

还是冰淇淋好吃。

慵懒的猫。

据说日本垃圾处理分类特别严格,我们看到了一个垃圾待处理的垃圾笼子

小猫以及和猫一样小的井盖

在这我们看了看,感觉没啥特别想买的东西。
最后从一个老奶奶那里买了两包日本方便面回来。我其实不是很确定这算不算日本方便面,但是我回到家确实是按照方便面的吃法做的,味道还行,比康师傅啥的面味更足一些。

至此日本就算玩完了。上船的时候,把东西拿上船还挺累,买的太多了……不过我看前面那哥们带着电饭煲,心想还是他不容易……

我们登船的时候,还有日本小学生的交响乐队来给我们送行,表示很意外,也很感动啊

日本的跨海大桥

回到船上还是吃吃吃。晚上的表演是一个杂技,滑稽,歌舞表演在一起的表演,觉得非常赞啊。

后来又去披萨吧吃披萨,今天要了另外一份披萨。还点了一份鸭肉面,面一般,鸭肉非常好吃……

这个是假面舞会的时候,抢的面具。因为中国人也不流行这个,所以船方就在舞台上扔面具。按说差不多够用了,可是有的大妈抢了好多了,但是还是一直在抢,不知道这玩意有啥好抢的……当然了,出来玩,重要的还是玩的开心,遇到国人有些那啥的素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算了。听领队和导游说,别的团有的有一些争吵啥的发生。

最后说一下今天日本的导游。在日本的导游是个中国人,在大连出生。后来到日本上学,在日本9年了。据她说,她在日本要做两份工作,一份就是导游性质的,一份是给留学生们做一些翻译工作。她老公是中国人,现在有两个孩子,是双胞胎,出生的时候两个孩子一个7斤2两,一个6斤7两……我勒个去……
她说她并不喜欢日本人,所以还是找中国人结婚。但是她现在也不能回中国,因为日本政府给她的福利特别好,因为孩子还没成年,所以每个月政府都有很多补助。她当时生孩子的时候,政府就一次性补助了86万RMB等值的日元。她现在有一套两层小别墅,当时只花了150万RMB,和国内比实在是很便宜。她也介绍了很多日本人的生活方式,日本这个民族的生活方式,人际关系。听起来还是蛮不错的,空气也好,福利也好,各方面都好。网上其实有很多介绍日本社会的内容,这里就不展开了。
因为我也是东北人,我深刻感受到,人生因决定而改变啊。你说她要是当时不来日本,现在能30多岁就住别墅么……

6.12

今天最后一天啦,睡了自然醒,就没吃早饭,然后在船上就是瞎逛,这是船上的网吧。

然后早早赶去吃午饭,其实就是早饭和午饭在一起的饭。

吃完了去健身房溜达了一下,想象一下面朝大海在脚踏机上的感觉……

中午有一个亚洲演唱会。这个是一个马来西亚乐队,唱了好多经典华语歌。当然,最后免不了小苹果结尾,成了真正的中国代表……

下午还有一个船员介绍会,以及明天下船说明会。船上的娱乐总监介绍了船员的一些基本情况。船员合同一般一签就是8个月,没有任何休息时间,每天要工作11个小时左右,真的是非常辛苦,而且和岸上沟通很不方便,确实很值得尊敬。

落日,这是这几天最好的落日

游戏厅

好大的热狗……

最后的晚餐,非常丰盛,而且各种表演,有歌唱家唱我的太阳,还有跳舞,搭火车等等,特别好。

桌子上意大利的国旗颜色

剧场最后的节目,完全都是由船员自发完成的,让人很惊艳。

今天晚上的月亮特别好,可惜没有单反,照不出来当时的意境。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最后摆几张船舱的照片,很多细节很好。

6.13

最后一天就是一早上去吃早饭,然后下船出天津港,然后回北京啦。
不巧的是下了雨,到北京的家都下午3点多了……

最后总结一下:
行程一共是6个白天,5个晚上。6个白天,第一天和最后一天是上船和下船,实际完整在船上是4个白天,其中有两个白天要在岸上。
算上各项消费,按最低的内舱房来算,人均大概4300左右,感觉还蛮划算的。

不过还是那句话,很适合老人和小孩子,像我们这种不到30的还是很少的……

近期应该是不会再去游轮了,将来父母退休或者有时间的话,还是会带着去玩玩的!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22 14: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27 10:52

我想问一下,游戏厅里的机器是免费玩吗?

2016-07-04 18:55

引用 typushu 发表于 2016-07-04 18:55:22 的回复:

我想问一下,游戏厅里的机器是免费玩吗?

回复typushu:不是,得花钱的,一般一美元左右玩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