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马尼拉+海豚湾 走!一起去晒肉~~!

大马mollie (广州) LV.8
2016-06-22 13:31 2218/10
  • 出发时间/2016-06-08

碎碎念

24岁之前 我真的没见过大海 我不会游泳
我没看过海底世界 对大海也没有太多的渴望 还有海水真的咸的很吗 有机会一定要尝尝
之后第一次看到大海是深圳的大梅沙 激动的不要不要的
再之后 每年的夏天 总觉得没有去一趟海边 不在海里泡一泡 身上不晒脱皮 都不能称之为完美的夏天呀!
说回到自己的生活
不算一团糟但也真的不怎么样 可是我们这个年龄不该迷茫吗?想到这里我又忽然好受了点=_=
总喜欢旅游 总觉得人生太短了 我的抓住一切机会出去看世界啊
我得抓紧时间和我的小伙伴们出去疯狂啊
虽然很惭愧的是个重度拖延症患者 but在吃喝玩乐上面我却从来不马虎 nonono!
三月底回老家 参加了最重要的苹果小姐婚礼 掐指一算⑤人帮已经随着她的出嫁基本解体
剩下的人密谋一场离家出走 走走 去哪里也不知道 反正索性就催促另外两个小姐妹办好护照先
所谓的身未动心先行 大概也不过如此吧

团员背景

先介绍一下我的团友们
桃子: 本次旅行团的女神+屌斯担当,相识15年,从初中时穿着背带裤的乖乖女样子一直留在我记忆里到现在怎么越发的觉得不断在屌斯的路上越走越远,除了脸蛋还是那么美丽动人以外哈哈哈 脾气是越来越暴躁了
人渣渣:其实是个多漂亮的女神来的  认识15年 为什么要给个如此不堪入耳的外号 想不出来那会儿年少无知的我们是脑残了还是进水了突然一个激灵  又是谁喊出了如此动人的nickname给我们亲爱的渣渣姑娘哈哈哈 既然已经无从考究了 而且10后的小朋友已经开始喊“渣渣阿姨”了 好像也就这能这样了哈哈
燕子:燕子也是初中同学  认识时间都差不多15年了,第一次跟男同学表白还是拉着燕子一起去送圣诞贺卡喊男生宿舍某某某下来的 尽管没有成功呢 尽管自信一次次被磨灭呢 那都无所谓 重要的是一起经历的总总让我收获满满的友情 友情无价你们懂么
最后一位出场的是重量级的一位姐姐,姐姐也是个奇葩哈哈哈 一路念叨着洗衣服晒衣服坐车坐船坐飞机早中午餐都吃什么 。。。特封号为生活料理担当

出行前的准备

护照:这个不用多说了
签证:菲律宾签证我们是直接淘宝代办的,省事儿。(借用一位土豪朋友的话说“但凡能用钱解决的事儿我从来不麻烦自己”)
之前也在佰程办,这次换了一家 价格比较动人,办理速度不算快,从递交材料到出签也要大概11天(包括工作日)
所以大家可以忽略我用的这家,看自己情况选择办理即可
保险:之前东南亚都是买的美亚,这次决定换一下用平安的吧 毕竟还送了哈根达斯的券
银行卡:华夏银行银联卡--有了华夏卡走遍天下都不怕
不管你在哪儿 每天第一笔取现不收手续费 跨行也好跨国也好 那都不叫事儿。也正因为如此方便,我们出行前根本就没有去银行兑换菲律宾比索。就这么任性一分钱都没揣就出发了
机票:都是刷得特价票来的呀,这其中有多艰辛也算不上 就是看看你付出的时间和省出来的这钱吧 成不成正比
土豪可以随意。毕竟像我这种旅游一圈回来土都吃不起的人来说 还是要精打细算的好
成都-广州 南航往返 660含税(不含保险)---每月28日南航会员日 别怪我没提醒你们啊~~~
广州-香港过境大巴:淘宝购票80rmb/人
香港-马尼拉:190含税--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
马尼拉-广州:340含税--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

出行前我有个习惯就是一定要把机票酒店落实
然后没事儿就端出来电脑刷一下看,嘿!这家,这家你看看你看看!已经没房了!亏得我呀
然后心里暗爽~~~这种酸爽的感觉基本可以持续发酵支撑我到出发前一夜就这么叼

香港转机凑合一夜Sandhu Hotel
马尼拉Z Hostel 一晚住宿
海豚湾 Manarra Seaview Resort 三晚

行程路线&费用

6/8:到香港,住一晚。方便第二天坐早班机
6/9:飞机落地Manila正好是中午,打算吃个饭下午来个city tour的。。无奈各种晚点耽误时间计划不能实施,这个后面会说到
6/10:早上退房坐车到八打雁Batagans码头,坐船到海豚湾Puerto Galara
6/11:出海,浮潜,游泳,晒太阳,吃海鲜,煮火锅
6/12:出海,游泳,seacave
6/13:马尼拉购物,回国

花销费用参照我本人:
香港马尼拉往返:320rmb
中山三乡雅居乐-香港太子:120rmb

太子--尖沙咀地铁:5HKD
bodyshop沐浴液身体乳:300HKD(合人民币253)
晚餐+水:60HKD
弥敦道A21机场大巴:30HKD
咖啡早点:46HKD(合人民币39)

马尼拉第一天吃:385比索
机场到Zhostel打表:300比索/5(60每人)
globe五天无限量电话卡:300比索
酒吧:723比索

第二天Zhostel自助早餐:200比索每人
马尼拉八打雁打出租车:3000比索(600每人)
码头到sabang beach船票:240比索+30比索税
上岛环境维护费:50比索每人
sabang到white beach摩托往返:400比索(80每人)
晚餐BBQ:270比索每人
酒吧入场费100比索+消费350比索(两人费用,然后回家路上捡了500比索。。。老天都要请我们喝酒 没有办法say no~~~)

早餐:250比索每人
出海2000比索浮潜(400每人)
市场购买海鲜蔬菜啤酒等费用大概1400比索(280每人)

第二次出海1800比索(450每人)
早餐280每人

一行四人于一大早就先行乘车过去香港
边玩儿边等我
于是鼓起勇气跟老板讲说要提前走
不让我离开办公司我就死给你们看···哈哈哈 没有啦开玩笑
飞奔到车站买了最近一班车。四点出发 香港我来了
三乡雅居乐--香港的过境巴士大概是1小时一趟,准点的

行程足足接近四个钟了
加上过关的时间,感觉旅途还没开始屁股都快要成两瓣了。。
快到八点钟的时候  我终!于!快!到!了!
雅居乐到香港的车终点站就是太子,这边下车转身转进地铁,5HKD妥妥的溜到尖沙咀
心心念的小伙伴儿们怕还在巴巴的等着我吧~~~!

到了发现没人等我,她们都去太平山顶看夜景去了
我于是溜达到雪糕车旁安静的歇会儿
雪糕车的雪糕:9HKD/个

其实人生很短暂啊
有的人见一次就少一次
有的事现在不做 以后就永远没有机会做了
我很庆幸 分别这么多年 并没有太多机会能真像学生时代那样朝夕相处 可依然有着这样深厚的友谊
那种感情 你我不常联系 你有话不说 我懂
我们都不说话 安静地坐在一起 气氛也不尴尬
对 就是这样 简单 又无价
谢谢有你们 希望友谊永存

HK--Manila 出发!

入住的酒店是典型的小啊
小到伙伴们进屋一看都吓了一跳 哈哈
给还在办公室的我发消息说 简直到了一个什么都很迷你 哪里都好拥挤的世界
不过作为转机将就休息一下也还是比在机场凑合的好
我们住在喜利大厦,对面就是传说中的重庆大厦,我之前住过那里,电梯口比较多特别大,比较乱,考虑到一行都是女孩子,好几个都是第一次出远门,于是选择住在街这边,相对不那么复杂
楼下就是公交车站,第二天睡个自然醒 下楼坐A21直达机场
A21机场大巴:30HKD/人; 50分钟

天气很好,宜出行

一个小时的车程 不能不找点乐子啊哈哈

我渣渣是我女神来的 因为。。大概是 ,,,腿长吧····

到机场时间好紧张啊 又是托运又是狂奔 过安检 过出入境 坐小火车。。。
跑登机口一看 晚点
跑得裤子都快掉了 就给我来个这。。果然是廉价航空的一贯作风--太贱了

尽管如此 我们也还是不会被打败 我们要燥起来

我和我亲爱的桃子
我们是!
对!没错!
加上苹果姑娘,我们就是你们眼里的不良少女
打架斗殴,除暴安良 这些我们都不会做!
我们只想安安静静的呆在我们的帮派组织里偶尔当一下学霸

这次终于坐到廉价中的战斗机
大型廉价灰机
特别稳
没有任何不舒适的感觉 飞行全程我都在和周围聊天吹水 完全没有睡意哈哈哈
也是神了经了

飞机准点到达马尼拉国际机场
T3航站楼
引用他们的话说:这机场简直有火车北站的即视感
三点多下的飞机
等机场出租车硬生生等到天黑
在这里我特别强调一下,下车有很多不打表的小车可以谈谈价格,大概是打表的2.5-3倍价格,相比浪费掉的时间
其实真的可以选择这类车,不用等 随到随走
不像我们这次坚持等出租车然后浪费了几个钟  马尼拉的半天游泡汤···还是有点遗憾
Manila Bay/ Intramures/ St. Augustin Church ....等下次来看你们

每次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看看身后排队的人
他们都还在等
我为什么不能坚持。。。靠着这股执念
我们足足等了四个多钟
finally·····
说一下马尼拉的司机
那是千方百计想方设法的要骗你的钱。。噢no  要赚你的钱
上车就说了是打表
司机还是不停游说我们说  现在是traffic hour,堵车的钱都多过里程数
为了帮我们省钱那就不打表一口价500pesos,欧不欧??
坚决不行啊
我等了四个钟不就等正规运营的出租车吗  不打表我早干嘛去了 已经为了下午行程的取消有点憋屈了
我果断拒绝了他的提议 说打表!走!该多少是多少
果不其然
十公里的路程而已 一会会我们就到了  Z hostel
车费不到300pesos
零钱不用找,谢谢了您呐

这个青旅我一定要赞一下
刚开始订房的时候看了评论
楼下确实有条小街道是红灯区
这片区特别多韩国人  楼下的韩国餐厅也特别多
不过酒店很安全 比我住过的国内青旅条件不要好太多
单独的卫生间 房间宽敞明亮 还有梳妆台 超多镜子 早上起来大家化妆也不打挤了
冷气也很足 特别棒
我定的是混合间床位,巴巴地望着会不会有个帅气的男淫睡我上铺呢  嘿睡在上铺的兄弟 空调吹的你要是太冷的话 你就挪下来好么
哈哈哈
意淫了个把月 结果床位空了一夜 难过的无法呼吸

我给这家餐厅一百个赞赞赞
推荐菜品:牛骨汤,海鲜烤肉拼盘
服务态度超级好 上菜速度也还可以,因为在菲律宾 要求太多就真的是你的不对了
我们去的时候正是用餐高峰期,一楼爆满  没有外国客人,放眼望去基本都是本地人
装潢 外部看着让我特别疑惑 觉得好像是西餐厅
但是闪闪亮的小彩灯简直吸引了我全部注意力 于是上去问了 是local food吗?
当得到的答案被肯定时 我已经火速位移到二楼了哈哈
有点遗憾的是二楼没有live music
但是但是!注意啊 前方有高能~~!
二楼的服务员真的太可爱了 在我们等餐的时候过来攀谈起来了 又是帮我们拍照
又是唱歌跳舞的
餐毕 还不断提醒我们附近有几个小朋友 惯偷 让我们小心
好几个店员突然收起笑容 一副严肃的表情给我们还原场景表演起小朋友怎么偷钱包手机的
简直太可爱了
这么有爱的菲律宾人民 服务意识如此棒的菲国
你说为什么我每年都来 你来你也懂

晚餐后返回住的地方
酒店楼顶是个pub
鸡尾酒啤酒DJ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办理入住的时候会每人给个手环 要上楼顶的私人pub需要有入住酒店的客人才可以,凭手环入场
手环可以在前台充值,未消费金额可退现
鸡尾酒大概就是不到二十人民币一杯 啤酒比较便宜大概十来块钱
鸡尾酒,这里我要郑重的说一下,真的酒精比较重
和人渣渣送走Zymar(一个在马尼拉的朋友,过来看我们,然后就一起上楼聊天喝酒了)
在街边喝着酒聊着天 整个头的是晕的
然后果断拒绝了过来搭讪的帅哥请喝酒的提议 万一喝醉了呢 哈哈哈 第二天清醒了后悔的不行 回想一下那位还真的蛮帅 真帅 啧啧啧。。
聊男人 聊工作 聊人生 聊理想
好庆幸我们永不满足现状 总想折腾点什么动静 做出点什么事情 一切的一切大概都是因为还不够老吧
万幸 我曾经都以为我愿意平淡的过一生呢
想想都可怕

hostel提供的早餐是不含在房费内的
自助餐的形式200peso/人

头天坐过的这个机场出租车师傅锲而不舍的精神终于打动了我们
我赶在清醒的时候发了条短信给他 叫第二天早上九点来接我们 直接开车到八打雁 3000pesos
马尼拉这边黄色的机场的士每天要交给公司1500比索,油费过路费什么的也要自己出,剩下多出来的钱才是自己赚的。
接到我们过后折腾了半天,又是去交钱,又是路过他老婆孩子给他们生活费,饶了大半天才出发
真的是不得不佩服菲律宾人的耐心,换在国内我投诉千万遍了 时间啊···不停的流逝
师傅还跟我打趣到他牛叉昨天晚上没回家 刚给他老婆孩子拿钱的时候她还一脸不爽 但是又怎样!it's just a game..
忽然记起之前朋友给我讲,他们那儿男女比例也是失调的严重
男的少,优质男更少,男的里面还不乏ladyboy。。。女人好难嫁
大概这么无所谓的态度也是因为这些原因吧

到了到了 买票直接上船 终于又看到大海了

坐船就不担心交通拥堵了
准点到达sabang beach
找到预定的酒店,在半山腰,视野特别开阔 直面海景 简直不能再棒了!

房间宽敞干净

电视。。全程没开过一次

小厨房很赞

冰箱的东西齐全 价格合理
省得了下山去买

门口都有小茶几可以聊天吹水
还有我背后的这个大阳台,看风景绝了
用姐姐的话说,晒衣服真是爽啊 想怎么晒怎么晒哈哈哈

右边的是小吧台,可以点喝的东西,前面是个泳池 不大
但是,,,好深啊···
我刚下水那会儿不知道,直接往里走,越走越深 吓尿了 赶紧游回来。。。

休整了一会
决定要去白沙滩,酒店员工有个叫Roger的大叔啊
好可爱。决定用他私人的摩托带我们去
五个人坐两个摩托 山路。。。突突突突    觉得好对不起屁股兄弟
一辆车200比索往返 路上天色开始暗了
把我们送过去后他们又返回sabang,我留了电话,打算回去的时候再让他们来接
这两百比索啊,,,简直不能再便宜了,我好后悔我为什么一直搞价
走的时候想给roger消费的 也没见着他人,
决定下次还住这里 总有机会再见的

说一下白沙滩吧
这是我第二次过来这边
上次来是和菲律宾朋友一家过来的,就住在这附近
吃得特别多,菲律宾人多,基本上看不到外籍面孔
每天晚上八点开始就燥起来了,有人妖表演,fire show,
特别是人妖表演,每个人都是自带特效啊 比起泰国的不温不火的表演
她们才是真的不要脸不要命,都是为了讨生活也不容易
来了就坐下喝点酒看看吧 不会让你失望的

吃过饭下水湿了个透
她们几个都在岸边戏水 只有我是豪放派 脱了就往水里
天黑了,水还是温暖的,一个接一个的大浪打过来 迎着浪海水啪啪打脸上哈哈哈
这才是夏天啊

跟roger约好八点半接我们回酒店
回去将就自己衣服都湿了 继续脱了又往泳池跳
忘记这边的泳池都不是一样深度
我只顾着往前走突然感觉就挨不着池底了 心一慌拼了命往浅处游过去
命还是比较重要
惊了一身汗

在泳池给桃子普及下水的基本知识
为第二天浮潜做准备
在一群旱鸭子面前 我和人渣突然变得好伟岸

sabang不大
我和人渣渣想出去找个地方喝点酒听听歌
走了两圈 发现去都是跳钢管舞的,推门往里望一眼 赤裸裸的鸡店好么
男的女的 半男扮女的搂搂抱抱亲亲我我
我们这么纯情 必须不能进啊!
于是转身默默上了二楼
果然好多了。。这是个正常的酒吧
现场有乐队表演,人也不杂
挺不错

菲律宾男人很会撩妹 我采取的对策是不看对方眼镜 这样就避免了更深一步的交谈了
在酒吧,在路上,在海里,不管你在做什么 都有人来搭讪,不理不礼貌,我们一般就是应两句然后默默走开
我曾经给一个菲国大叔说,you Filipino guys are flirtatious..他笑着回答我说“or we just sweet?
居然觉得好像很有道理。。。
喝完酒回酒店的路上,捡了五百比索,晚上喝酒一共花了450,这敢情是老天都要请我们喝酒啊
我笑了

元气满满的早餐

清澈的海水

姑娘没法下水 安静的打着伞洗脚

姐姐也是全然一副打酱油的样子。。也不敢下水,回去脸都晒脱皮了
......................

回到酒店冲凉换衣服

我觉得我已经写不出来了
脑子里东西本不多
加上前些天又进了水
在最后看看这片地方,我们来过
带给我们的欢乐,笑声,惊喜,郁闷,刺激。。。

天亮了。5:40的船票
准备回程

回程,航班晚点
原计划八点十分到香港机场,八点半了 我才开始登机
此刻其他四个伙伴已经乘回广州的飞机走了好一会儿了

2016-06-23 13: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27 09:59

引用 dolphin_chris 发表于 2016-06-23 13:25:28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dolphin_chris:可以关注下机票啦,觉得到马尼拉也是分分钟的事情 海豚湾是最方便去的一站

2016-06-28 10:51

引用 boyd_chen 发表于 2016-06-27 09:59:30 的回复: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回复boyd_chen:哈哈要自己找乐子啊 不然天天苦逼逼的上班生活太无趣会无聊死滴

2016-06-28 10:52

哪个网站看的机票啊。香港到马尼拉320rmb?

2016-07-10 21:55

引用 再见。我的青春。 发表于 2016-07-10 21:55:04 的回复:

哪个网站看的机票啊。香港到马尼拉320rmb?

回复再见。我的青春。:我其实也是去哪儿网刚好看到有特价,直接去到cebupacific官网出票的,你可以经常关注一下

2016-07-11 16:52

感觉海豚湾真的好便利哦

2016-07-12 12:35

去PG玩潜水的话,住是住哪里比较好?

2016-10-28 20:08

引用 Nanadarlin 发表于 2016-10-28 20:08:59 的回复:

去PG玩潜水的话,住是住哪里比较好?

回复Nanadarlin:Sabang 和白沙滩在两端,建议住在Sabang,酒店选择比较多,缺点是没有适合玩儿的海滩和海上游玩项目设施之类的。Sabang很多住的地方,可以agoda,booking或者携程搜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