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大理7日

微凉 (无锡) LV.6
2016-06-22 13:33 856/8
  • 出发时间/2016-06-11

每次旅行回来,总有很多小伙伴要攻略,写个简单的行程。
4月春秋官网活动,上海昆明往返含税978,忍不住下手,买了7天往返的机票。后来又陆续有3个同事加入同行。因为只有7天,抛弃了昆明,不想太累,放弃了香格里拉泸沽湖这些车程太长的地方,只玩丽江大理两地。
6月11号,乘坐动车到上海虹桥搭乘下午1点20的航班,非常幸运,飞机准点起飞。虽然每年都要乘坐好几次飞机,但是高空的云海看上去依然那么美。
        飞机准时到达了昆明长水机场。机场大巴到昆明火车站,用时50分钟左右。提前买了当晚10点多昆明丽江的卧铺,次日8点35到丽江
        6月12号:昏昏沉沉一夜,走出车站。丽江正飘着微雨,空气清新,略带凉意。客栈的师傅已等在停车场,大约20分钟,我们到达了第一站——花间堂问云山庄,很美的客栈。院子里处处花木扶疏,翠色似染。

一行人把行李放在大堂去用早餐。小厨房很精致,早餐简单却不简陋,尤其是米线,味道非常好,是我之后连续几天早餐必点。
       早饭后拿房修整,在大浴缸里舒服地泡个澡,如果是山景套房,浴缸正对玉龙雪山,但价格1888,比我定的园景房贵出600一晚上。穷人只能看看窗外的树林了。

休息过后就在客栈周围闲逛。花间堂本身就在狮子山公园里面,紧挨着万古楼 。爬上万古楼,可以俯瞰整个古城,也可以远眺雪山。
       在客栈吃了午餐,我们的房费是包餐的,1288一晚,和店长讨价还价后打了个85折,1088一晚,包含3餐,下午茶和夜宵。正餐是5菜一汤,下午茶没吃,夜宵是银耳汤。餐后水果花园自取,自己动手摘就可以。菜色和味道都很家常,很适合旅途劳顿后的肠胃。
午餐后在房间黏了很久,动身去木府。从客栈步行大约5分钟就能到木府后门。木府是明代丽江土司衙门的府邸,格局有点像缩小版的故宫。但是比故宫更清雅秀丽。丽江人讲究无树不成家,无花不成院,所以,木府中处处繁花绿树。
从木府大门出来,就到了古城。我们信步闲逛。丽江最美的就是小巷,窄窄的青石板路依山而建,几乎每条巷子边上都有清水潺潺而过,水边开放着三角梅,白墙做底,在氤氲的水雾中,花色显得格外明丽。

走到四方街中心,正好遇上民俗表演,纳西人的歌声让我们惊艳。完全不需伴奏,嘹亮清透,穿林振叶,天籁之音!丽江的街道犹如蜘蛛网,心心念念要吃的阿安甜品没找到,也没力气去找了。直接打车到花马街吃晚饭。吃了三文鱼,腊排骨,还有传说中的水性杨花,朋友对腊排骨赞不绝口,我觉得就一般吧。倒是觉得厚着脸皮让老板送的一碟小菜——鸡豆凉粉,特别好吃。晚饭后直接回客栈休息了,敷上面膜泡在大浴缸里,惬意!
6月13号,淘宝上报了个团,拉市海茶马古道一日游。定制团,一辆商务车就我们4个人!骑马穿山越岭,沿途景色可人,空气清新。马夫刻意制造紧张气氛,恨不得我们一动不动绑在马上。其实马都很温顺,趁马夫不注意,我偷偷摸摸给同伴拍了两张背影。拉市海是一个小湖,很美,无法用语言形容,就不描绘了。大约下午3点左右行程结束,直接让司机送我们去了束河。懒人们找了个沿河的茶座,喝了点奶茶果汁,就直接打车回客栈了,算是到此一游吧。可能是因为没有细细逛,觉得与大研相比,束河显得太粗糙了。临走前无意中拐进的小巷子倒是十分清净。回来的时候有个小插曲,所有路口都被拦上收古城保护费,80一位,我们不想买啊!踌躇间有个当地女孩来搭讪,带我们左突右绕回到了客栈,10元一位!

13号:在丽江的第3天,有两个懒人不肯起床,我和晓丹老师冒着被丽江城管抓获的危险,再次进了古城。但是并没有人拦我们。
在客栈用过午餐,乘坐高快客车前往大理。事实证明,高快一点不快,原以为2个半小时的路程开了整整4小时。早知道我们会选择火车。
到达大理,酒店有人接站。定的套餐包括7苹果浴缸海景房2间3晚住宿,2小时旅拍,制作鲜花饼鲜花酱,一辆本田思域,讨价还价后是4420,原价已经忘了!不会开车的我把全部希望都寄托在另外3个有驾照的同学身上。然而……,英明的我们又花钱包了个司机,600元两天。任性!
一进房间,所有的不快一扫而空,270度海景。夕阳西下,所有的云层仿佛镀上了金边,压在湛蓝的湖面上,景色如梦似幻。

第二天一早,酒店把早餐送到房间,面对洱海吃早餐,怎一个爽字了得!有人评价我过得象王思聪!显然这位同学不是有钱人,呵呵!饭后司机来接去玫瑰花田拍照做鲜花饼和酱。摄影师是个小鲜肉,性格温和,而且帅,拍摄过程很愉快。自己亲手采花做饼和酱的体验也很有意思。不过动手的主要是另外三位同学,我负责学习和拍照!

从花田出来,路边随便找了个白族餐厅吃饭。金银花炒蛋的口感让我很是惊艳。在老板的极力推荐下我点了白杜鹃汤,可是其他人抱怀疑态度,最后取消了,这碗没喝到的汤让我一直念念不忘。
饭后到喜洲古镇,参观了典型的白族民居严家大院,再沿环海西路到海舌公园,一路风景如画。

6月14号,上午寂照庵吃斋。寂照庵在苍山半腰,不象寺庙,倒像一座花园,但是处处又透露出佛门清净。逢初一十五免费供应素斋,平时20元一位,周末需预约。斋饭自取,要量力而行哦,吃不完要在佛堂罚跪一炷香时间。同行的小伙伴甚有压力,据她自己描述,本来可以吃完的,但是被这条规矩吓得恶心了。最后,她偷偷得把剩饭装在了方便袋里带走了!但是师太并没有放过她,在洗碗池边,她被迫吞下了碗里没有扒干净的米粒,哈哈哈!

素斋后,沿环海东路一路到小普陀双廊,挖色。原谅我只会用四个字形容:风景如画!

酒店附近晚餐,阳台上吹风观景。
6月15号:睡到自然醒。阳台观景,打包行李。中午11点14的火车从大理奔赴昆明,飞机奔赴上海。虹桥机场包车,一辆5座轿车,550元,回到无锡温暖的家。应该说,暖得有点过头了,和云南相比,无锡实在是太热了!!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6-22 13:54

引用 wwkan008 发表于 2016-06-22 13:54:03 的回复:

回复wwkan008:照片其实也拍了蛮多,但是文字加照片编辑起来有点麻烦!

2016-06-22 15:53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回复wwkan008:加了一些照片,不过都是空间里扒过来的,压缩过了,质量不太好

2016-06-22 16:31

照片质量。。。。。

2016-06-22 17:38

引用 行走的力量 发表于 2016-06-22 17:38:52 的回复:

回复行走的力量:确实不太好,都是从空间相册直接帖过来的。总手机看会好一些!

2016-06-22 17:59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27 12:52

引用 茵子sandn 发表于 2016-06-27 12:52:45 的回复:

回复茵子sandn:我们是4个人,有些费用都分摊的,人均4500左右吧。主要机票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