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写诗 醉美 毛里求斯 8天5晚

• 出发时间/2016-03-06

各位小伙伴,本人去旅行甚少写游记。但这次去毛里求斯的感受实在太深。借此和各位想要出发到毛里求斯的小伙伴们分享。毛里求斯一下简称(毛求)位于印度洋西南部,有“印度洋的明珠和钥匙”之美誉。它的旁边就是大家都熟知的帕劳马尔代夫苏梅岛这些。 所以想当然的这边的海岛也不会差到哪里啦。

Ps.我的这个攻略可能比较少图片,特别是我不是很喜欢自拍。请大家多多见谅。

出发前必须要了解一下毛里求斯这个国家。

【语言】毛里求斯本 土语言其实并不是英语,是克里奥语,在较偏远街边的小商小贩用英语沟通可能不太靠谱,现在当地部分酒店已针对中国客人配备有中文服务员。不过需要大量用语言沟通的地方,例如,机场,餐厅等,用英语是行得通的,实在担心语言问题的人我推荐几个app:

毛里求斯对前往当地旅游或进行商务访问的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的旅客给予60天的免签。但护照有效期必须在半年以上。
到达毛里求斯过境时,海关可能会要求您填写两张表格:
一张是白色的过境旅客的资料表;
一张是黄色的旅客健康调查表。
表格请均用英文填写,您可以先自行尝试填写,届时拿到正本后再将相应资料填入相应的位置,交予海关审查。

【机票和酒店的预订】
我家在广州,现在毛求航空开通了广州直飞毛求的线路。时长10小时。但国内的机票一般比较贵,建议可以在香港乘坐直接抵达。顺道可以到香港玩一下。还不用另外办香港的签证。我比较了很多帖子攻略还有问了一些旅行社,最后选择了长滩酒店(Long Beach),现在看来,这绝对是正确的选择,这个酒店感受太棒了!(下面会详细介绍)
通过大量比价我发现去哪儿的机+酒是最便宜的,和自己单独分开预订的价格优惠挺多的,为了省事,我决定在去哪下单!
预订链接:http://gzmy1.package.qunar.com/user/id=3561210272&abt=a
(客服服务也是棒棒的,专业的事情还是交给专业的人解决吧)

再唠叨一下,如果您在深圳,也有南航出发到毛求的线路啦。但我有一个朋友就是搭乘南航的飞机到毛求的。回来吐槽的“南航的服务,不能用差形容,而是用“烂”来形容!”
So 这方面的话就能体现国外和国内的服务水平了。

行程:

Day1:
MK681 广州1345-毛里求斯 1930      机场换卢比  到达酒店check in

Day2:
毛里求斯——酒店自由活动
享受长滩酒店的娱乐设施
早晚餐在酒店吃,午餐就在附近逛逛解决

Day3:
双体船巡游观海豚一日游
Day4:
市区玩玩逛逛
Day5:
毛里求斯南部一日游
Day6:
鸟公园+鳄鱼公园
Day7:
自由活动,晚上拼车到达机场, 回广州 MK680  22:00—12:00+1
Day8:
广州

选择这个行程主要是因为我很懒。我不想每天都在酒店。但毛里求斯的交通不是很方便,公交车可能一小时来一趟。由于我选择了最懒的跟团方式。所以公交车那块我也不是很清楚。酒店很漂亮放一下他们官网的照片。

卫星图:

关于长滩酒店,我们住了5晚,体验非常深刻。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下:

1,酒店所有房间都是海景房,在毛里求斯东部的贝尔马尔区交通方便。
  我在国内住了那么多五星级酒店。在这里我完全找不到可以挑剔的地方。每一个员工早上见到我们都是微笑着,主动问好。感觉很友好。

2、 酒店有中国员工,有问题可以找她直接咨询。

3、在毛里求斯水是很珍贵的,像马尔代夫一样。酒店每天两瓶免费矿泉水。也有热水壶

4、酒店包早晚餐,不包午餐。早餐自助餐(味道还可以)。酒店有几个餐 厅,其他自助餐厅,中国餐厅,意大利餐厅和海鲜餐厅晚餐是对客人免费的,这些餐厅你要需要提前预定, 否则晚上只能吃自助餐了。
预定之后,到餐厅就餐,菜单上凡是没标价的就是可以免费吃的,标价的就是要单独收费的,一般按照甜点、餐前餐食、主菜、汤等 分类,每人每类可以点一样,这样如果几个人一起就可以吃得很好。自助餐厅东西很多,另外推荐那里的意大利餐厅。好不容易出个国,多尝尝别的国家的东西。在这里能吃到的味道,我想在中国是没有办法能再找回来了。

PS.晚上进餐厅就餐,不允许穿短裤,必须长裤!而特别是女士,都是比较正规的着装,必须高跟鞋,我现在知道为什么他们行李箱那么大了,度假出来休闲装,还有运动装备,还有晚餐所需要搭配的服饰。

6、酒店的服务设施非常完善,除了美丽的大海沙滩,一个恒温池,一个天际泳池,一个赛道泳池,运动设施更是完善,网球场、足球场、排球场、篮球、乒乓球、健身房、攀岩、PS游戏等,应有尽有,而且都是免费的,我们 基本上每天都去玩一番。

7、更重要的是,酒店沙滩上绝大多数水下项目是免费的,玻璃船观珊瑚礁,划艇、帆船等等

Day 1,Day 2,
前面也说了,我很懒。第一天和第二天我都在酒店就不详细说了。
到达毛求,逛酒店,无边泳池,长长的沙滩景观。每天一打开阳台就能感受到海的气息还有大大的太阳。晚上抬头就能看到满天星星。
第二天早上在酒店感觉一天都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滑翔伞,海底漫步,每天穿个泳衣就能奔出去的感觉。太爽了~~~~~~

Day 3,
这趟行程比较后悔的是,我竟然把最精彩的活动放在了最前面去享受。双体船出海,是你来毛里求斯必须要去的一个活动。
网上会有很多不同的报价,这个区别就在于服务和出海的双体帆船了,这里我就不说怎么选了。反正就看一下去过的人一些评论准会找到合适的。在这一天我们所看到的出海看海豚的双体船中,我们选择的不管是船的设施、服务等都很好,午餐也包含在内,很棒!船员很热情,船上也有免费的饮料,感觉很舒服。
游泳好的可以跳下去追逐海豚,大部分时间在甲版上晒太阳,和不同国家的人在一起。
看完海豚,工作人员会让我们浮潜。
在快艇送我们去小岛的途中,我们要经过毛里求斯一个主要景点,号称全世界最小的岛。真是很神奇的一块石头,孤零零地伫立在茫茫大海中

Day 4,
早上在酒店呆一下,有没有人像我一样觉得在酒店呆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那为什么,上班的时间就过得那么慢!~ 捉狂ing......
刚好(其实也有做攻略啦)是毛里求斯最盛大的印度教节日湿婆节,听说当地人会连续放三天假。岛上的印度教徒会拉着手工轧制的神像花车,徒步前往到中南部的圣水湖,朝拜湿婆。路途很远,往往要走上两三天。沿途会有很多当地居民充当志愿者,撘起帐篷供朝圣者休息,并沿途提供饮料和食物。朝圣者很多,道路会实行交通管制哦。

Day 5,
写攻略好累啊,原谅我的不专业。其实我也是简单写来着,后面的我就更随便写啦。不服您也打不到我,哈哈哈。

我就直接把行程贴上来吧。当地南部有景观一日游和原始一日游。区别就在于我们是可以我喜欢刺激的四驱车体验。

07:15-08:00 之间出发
09:00-11:00 南部四驱车项目
12:30-13:00 自然桥参观及拍照
13:30-14:30 午餐
15:00-16:00 蓝湾浮潜坐玻璃船
17:30 左右抵达酒店"

温馨提示:
1.南部户外四驱车项目泥沼尘土多,建议的穿着平底鞋及舒适简单的运动服饰,以免驾驶过程中飞沙走石蹦伤脚趾,尘土飞扬弄脏昂贵衣物。
2.由于南部户外四驱车出发前会在树林先进行练习,可能会有蚊虫叮咬,蚊怕水那里会准备好。练习一定要留心,不及格是不能开的

Day 6,
这一天我选择自己租车去公园玩。毕竟跟了2天行程虽然好玩,但怎么也有一种。其实我也是在跟团的感觉。
租车的事情能说很多,但网上很多我就不细说了。反正跟着goole 地图就到了目的地。任务只有一个,玩。

Day7 之后的就没啦。谢谢各位观看!

2016-06-22 15:28

2016-06-22 15:3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6-22 17:26

引用 jackzybss 发表于 2016-06-22 17:26:15 的回复:

回复jackzybss:总会有机会的,我们也是平凡人。有钱就去贵一点,没钱又有便宜一点的玩法

2016-06-23 09:51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6-27 09:59

谢谢你的夸奖,其实我中途已经有偷懒的地方了。希望这篇游记对需要去毛求的小伙伴有作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