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游,三人慢走清迈

• 出发时间/2016-06-16

前期的准备以及碎碎念

Hey,各位看官好。
本来这篇游记想不写的,因为只是普普通通的在清迈呆着,但在清迈碰到的善人善事,我觉得还是需要分享一下的。
计划出游是在我们实习的时候就定下的,本来说好的四人行,可是一个妹子的父母不放行,劝说无果后变成三人行,准备途中,事情多发,答辩日期迟迟不定,导致机票酒店全都不能提前预订。然后在四月下旬的一个晚上,我们四个妹子开语音(对的,那个不让出行的妹子也在),我们都觉得再不定下来肯定会计划泡汤了,很速度地订了清迈的机票,然后第二天找酒店~一切竟然刚刚好~

其实没有刚刚好,因为我们没办好签证就买了机票,然后买完机票就很匆忙地办签证,当时还赶着五一假期,携程他家是直接不受理让我们找其他家,哼,生气,吓得我都打算落地签了,后来一妹子找了同程,我们买的时候价格是248一个人,加上顺丰把护照寄过去用来12元。价格还好吧~出签速度挺快的,客服态度也很好,推荐~

大神机智地买了晾衣绳和可折叠的衣架~这两个搭配简直神器,建议带一下耳塞,坐飞机的时候耳朵会不舒服,可以带下耳塞,带完耳塞感觉好超多,还能在安静中睡会觉~  齐全的话,耳塞眼罩U型枕头都带着~其他的貌似其他大神都有讲过我就不多说了,带你们看看清迈吧~

这个是我二月就写的出行准备,后来多了好多东西,也没往上补~安耐晒确实不错,我妈说我没怎么黑,我身体防晒用的是碧柔也还不错,然后当地的那个香蕉船的防晒,大神买了糊脸上说闷,不如安耐晒,我蹭了点涂手上觉得还好~ 各人各看法哈

机票

机票是在支付宝定的,价格还可以吧,来回人均2310。毕竟我们没有提前很久定,这个价格还是很满意的。个人建议去清迈, 尽量包含周六周日。周末夜市真心不错~ 我们由于为了凑特价机票,是周一去周日回的,错过周末夜市蛮遗憾的,虽然周六夜市好好地玩了下~

住宿

酒店的话,定了两家,本来觉得一家住到底,但是后来想想未免无聊还是定两家吧,在马蜂窝定的~很方便,支付宝支付。因为要找三人间还挺麻烦的,幸好我家大神细细搜寻找到了他们两家,住的都很开心,前台都很棒~  一家是兰花酒店,一家是清迈门酒店。清迈门酒店前台有会中文的,然后两家都是带游泳池的。我觉得棒棒搭。兰花酒店三人三晚1071.66元。清迈门三人三晚(含早) 是1248.95元~所以我们人均下来机+旅才3084~ 棒棒哒

兰花酒店的泳池~这边人蛮少的,然后有个儿童的矮一点的泳池正好适合我这种旱鸭子~  清迈门的泳池没有拍,因为有好多半裸的欧美小哥,小尴尬~  清迈门的泳池稍微小一点~环境也很棒。

这个是兰花酒店前台那边的小花园 ,挺好看的。

DAY 1 入住

下飞机后就感觉到了热~ 然后跟着指示牌顺利出关~清迈机场确实蛮小的,去机场TXAI那里预约送我们去酒店的出租车~
价格是160B,然后一个中国妹子找上我们说一起搭个便车~(我们问那个妹子住什么酒店,那个妹子说还没定好,然后她是类似背包客的那种,就带了一个双肩包就出门了,好羡慕~~)人均40B。我们三个平摊了小费20B.
第一次坐在左边的驾驶位上面,什么都不用做好神奇~

十分钟的样子吧,抵达兰花酒店~ 一进去就有一种木头(?)燃香(?)的味道,我能接受。大神说她讨厌~~

拿出护照办理入住~   兰花酒店有一点不好,我们定的是三人房,他给的是两张单人床,后来的酒店就很棒,给了三张单人床~~机智的我们三把床拼了起来~ 然后洗漱完毕,睡觉~

DAY 2 素贴山+MAYA

第一天,没怎么睡好,大神凌晨三四点就醒了,因为他的HAPPY卡没设置成功~然后他就很早爬起来弄那个卡。我的话就也莫名早起了,看看衣服什么的,刷个牙,喊另一个妹子起床。然后看着时间差不多就和在国内的妈妈通了微信。然后我们三去7-11买早饭。恩,我觉得他们这的7-11没国内全家好~~ 不过胜在物价便宜~ 明治牛奶大推荐哦,很好喝,然后第一餐是泡面+三明治(后来三明治没吃~)

吃完早饭,就出酒店去搭双条车去清迈大学,再从那边拼车去素贴山~
酒店到清迈大学,人均20B, 清迈大学到素贴山 来回貌似人均100B的,因为我们没凑满10人就直接出发了~等待太久了
在车上碰到了广东来的三人~ 然后普通话+粤语各种说~~~ 他们跟我们讲昨天去了PAI,晕车晕的厉害的不得了,我们说,对的,就是因为貌似晕车厉害所以我们都没把PAI当做必经点~  他们还说之前天气热的要死, 鞋子脱在寺庙外面等到逛完寺庙回来,鞋子超级烫。今天才稍微凉爽些,我们运气真好~ 各种聊天中到达了素贴山。素贴山门票是在走上去的台阶中间一丢丢购买的,我们一开始在周边绕了一圈都没看到售票处,后来才知道在上面~然后拖鞋进寺庙。 话说可以的话记得带湿巾,因为虽然看着很干净,你走完一圈,脚底全黑了~~这时候体会到了湿巾的重要性,幸好我带了。

清迈大学门口等车~去素贴山~

素贴山~

然后我们随意逛逛就去吃午饭了~ ,双条车把我们送回清迈大学,然后我们跟他讲去宁曼路~人均20B吧~其实我们应该直接跟司机讲蝶豆花那家店的,可惜有点蠢。然后师傅把我们送到了宁曼路,我们让师傅指了个大概方向就出发了~ 然后大太阳底下,各种暴走,走了十来分钟。我们觉得我们的地图不太对,寻求路人帮助(这里人都好好基本只要你去问,都会很耐心地回答你),然后继续暴走。走了二十来分钟。走到很空旷的地方。感觉都不是宁曼路了,想放弃的时候,地图告诉我们还剩五分钟的样子吧。继续有气无力的暴走,后来终于在一个小巷里找到他,这边的顾客当地人居多~  面条上来的时候,真的是好好吃。话说我不是很推荐,蝶豆花的饮料~我觉得不是很好吃,但可以尝试下,拍照超美。

这个饭很好吃~

感觉这个面好像醋放多了,不过也很好吃

小鸭子~ 味道就那样吧~

这个超级好吃,推荐,我建议多点一份,好吃哭,感觉之前30分钟的暴走完全值得

饮料饮料~ 不是很推荐~但拍拍照还是值得的~
两份面,一份饭,三杯饮料。一共50人民币。太划算了好不多~

吃完后,走出小巷子,直接双条去MAYA,本来打算是松德寺的,无奈太热了~ 到达玛雅刷了屈臣氏和其他药妆店,买了驱蚊水,青草膏什么的~
肯德基的这个甜筒我觉得好好吃~

一楼(?)超市的红毛丹~ ,然后晚饭吃的是肯德基,恩,我们竟然在泰国吃肯德基, 其实个人建议吃,毕竟在泰国你最常吃的肉类就是鸡,后来我们吃烤鸡吃疯魔了,都不想吃了,回酒店去了下泳池~~~回去洗衣服休息~ 一天就这么过去了,然后第二天是在懒猫定的清莱一日游~7点出发

DAY 3 清莱一日游+千人火锅

导游很好~ 司机也很棒,去清莱真的还蛮远的,中途去的温泉煮鸡蛋的地方,推荐玩一下温泉煮鹌鹑蛋~好吃的~ 然后路边的小摊,小菠萝很好吃,芒果还好~ 玉米也好吃的,推荐吃吃吃~因为我早饭没怎么来得及吃,所以这个时候吃了蛮多的~开心。

然后先去了黑庙,怎么讲很震撼,很有感觉,好看的~值得在车里做那么久~ 里面有只会学猫咪叫的鹦鹉,很可爱~

蟒蛇~ 不过他的地方好小啊~

会学猫咪叫的鹦鹉

虎皮~ 有点残忍哈。

这边小菠萝不是特别甜,但也还不错,黄一点的更好吃

然后中饭是在白庙边上的一家小饭店吃的,味道还好~接下来,我们去白庙咯,很震撼~

晚饭是吃了千人火锅,恩,怎么讲还是挺合算的,记得坐离空调近的地方~值得去体验一下的~

DAY 4 换酒店换钱

今天的早饭是在酒店吃的,人均六七十人民币吧,肉痛,因为实在不想吃7-11,然后街边当地人的早餐店要么没有开门,要么太辣,只能走回酒店吃酒店的自助早餐,这也太贵了吧,恩,多吃点~~~~更换酒店以及兑换泰铢,这次我们体验了下突突车~由于有行李的原因,师傅收了我们30B一人,第二个酒店是清迈门酒店~ 然后在突突车上,我刷了会微博,一妹子突然开始找手机,发现手机丢了,我开始打他手机电话,打不通。我们想了下可能落酒店了,马上放掉行李回第一个酒店。幸好,的确在酒店里~谢过帮我们找手机的服务员给了小费,拿回手机不知道干什么,我们决定去尚泰清迈购物中心 (Central Festival Chiang Mai)继续买买买,然互那边竟然11点才开门,在门口喂了会蚊子,进去了~买虎牌膏药~~~然后就去吃吃吃了,是日式小火锅的自助挺好吃的,人均67RMB吧,如果我没记错,有天妇罗/寿司/回转小火锅/自助饮料~

早饭~那么贵多吃点~

意面还挺好吃的

自助小火锅~还吃还不贵

点了鸳鸯锅

这饮料其实就好看,喝起来也不是很好喝

自己做了份鲜虾鱼板面~我真无聊。

然后继续逛商场,买了动物造型的荧光发圈,20B一个,特别没淘宝搜差价,回国后一搜,后悔死我,3毛一个,伤心

然后就是逛逛逛,打算回去了,发现暴雨,只能继续回商场,刷了星爸爸,贵。

刷了网红的羽翼粉饼,然后给朋友带了洗面奶~

后悔少买的眉笔,听同学说很好用,又逛了下屈臣氏,试了下露华浓的粉底+口号~ 雨也停了,回酒店回酒店。

回到酒店,收拾下行李,然后就去找晚饭吃~~~ 随便走走碰到一个当地人的菜市场。买买买

不知道是不是气候好,这边的碗莲长得都好好

猜猜这个是什么,这个是皮蛋,也叫作松花蛋,我们跟卖鸡蛋的小哥说,在中国,这个叫皮蛋,小哥模仿皮蛋的读音,然后笑了,哎,有什么好笑的,皮蛋不是很正常嘛~ 买了半只鸡,然后烤串,还买了份饭外加一个饼。就回酒店吃吃吃了。

DAY 5 契迪龙寺

早饭是在清迈门酒店吃的 ~他是含早的。然后前台还有中文服务员超级棒~ 房间里还有个小阳台~  吃完早饭休息下,去契迪龙寺咯,继续双条~

可能我们来的比较早,人都没有多少~

天空很蓝

我们没能去塔佩门喂鸽子,但在这边看看鸽子也不错,可惜这里没找到卖饲料的地方~

都是绿植,好喜欢

我在滑行

小菠萝(?)

看的清吗,有点糊,偶遇小松鼠~  这边狗狗和猫咪都好悠闲,懒洋洋的睡觉

狗狗~

买了瓶水。出发帕辛寺,跟双条车师傅讲了,我们去帕辛寺,给他看了地址,他说OK,然后我们来到一个寺庙,恩,稍微有点小,人好像不多,有两个当地人,感觉不太对劲,地图一查,这根本不是帕辛寺,是一个不出名的小寺庙,不过挺好的,人少随便走走,偶遇猫咪,碰到一个打扫卫生的阿姨跟我们讲,TOUCH,然后摸摸猫咪的头。

奴才,快来摸我~

正好在古城内,所以继续找吃的啦,莫名其妙我们随便走走又到了当地人的菜市场。买了100B两袋的菠萝蜜,超好吃~然后继续买烤串,在路边找了家小饭店吃饭咯

鸡腿~

全家福,芒果糯米饭+菠萝炒饭+冬阴功+猪血汤,猪血汤都是大蒜叶的味道,冬阴功超辣,我们明明点餐前有讲一点点辣就可以了,可能他们的一点点和我们的一点点不太一样

吃完饭随便逛逛,走进一家彩妆店,找到了网红小草莓,这么便宜买买买、

逛累了,正好看到这家马杀鸡店,貌似是女子监狱的另一个版本?服完刑的人,在门口的时候,一个老外刚走出来跟我们讲VERY GOOD,然后我们进去了,继续脚步按摩,比之前那次按摩便宜了一半。只能说一分价格一分货,我个人不太推荐这个。回酒店咯。

这个是我们酒店另一边的地方,也是个夜市~买了章鱼小丸子~然后一些吃的,一妹子眼尖看到了一家药店,好吧,我们又去逛药店了,很幸运地买到了乳胶枕~因为买的有点多的,拎不到,店主很善意的让小哥送我们到酒店~感谢

恩,又买烤串了

小小一瓶蛇毒面膜,我觉得挺好用的~ 和乳胶枕一起买的

我们的行李。。。

好像有点恐怖~ 这些是要退税的,所以放一起了~

DAY 6

今天起得不是很早,他是瓦洛洛市场买带回去的吃的(?)买了好多榴莲干,芒果干之类的

这个榴莲干超好吃,回国后,亲戚什么的分分没有了,幸好和那个老板留了联系方式,又让他帮忙寄了点回来~

这只是我们三个妹子的补货,好像有点凶残的

下面放点随手拍~都是酒店周边的

好棒的碗莲

吃粉街边摊,不过他的酱料貌似不是符合我们的胃

这个水不好喝~咸味的苏打水。。。

随便逛了会,然后回酒店睡午觉,等待周六夜市~

周六夜市的第一餐,鱿鱼好吃的,个人建议,周六夜市尽量早点逛,原因1:早点去人稍微少点。原因2:七八点以后会出现超大的蚊子,而且超多,看着很恐怖。所以建议,早点去,然后尽快买好吃的~ 看到鲜榨的西瓜汁,买吧,超级好喝的~

这样的榴莲冰淇淋比棍子一样的冰淇淋好吃哦~推荐。貌似30B? 棍子一样的貌似20B(?),反正很便宜啦

有MUJI的感觉,话说这边有家卖捕梦网的店,自带风扇,所以超梦幻,不过价格略贵

因为颜值买了盒千层好看,味道不如我自己做的~

猜猜多少钱,据说是手工制作的,这个夏天我一直在用这个包包,才100B哦~折合人民币20元~超棒,总而言之,周六夜市很值得逛~ 我们还给各自的侄子买了个用椰子壳做的兔子。还会在地上爬,很可爱的

DAY 7

这杯貌似是奶茶,用红茶+奶+糖自己调的好喝~

晚上10的飞机,我们就收拾收拾行李,让酒店帮我预约了去机场的车子,然后又去了次MAYA,解决午饭问题,随便逛逛,然后就是回酒店出发清迈机场,退税,退税的人好少,我们一开始以为要排队什么的开了箱子就放行了。等了会,机场的食物好贵。然后就去办行李托运,刚刚好没有超重,超级幸运,我们之前等待的时候,看到有人开箱丢东西,我们那时候超级怕超重的

59.2KG,稳稳地没超重~

然后就是过海关,领之前退税的钱,进去不能带水嘛,没想到过完海关里面的自助取水的没水了,然后我们只能买矿泉水,我还买了袋扎猪皮挺好吃的,然后付钱的时候我找不到我的钱包了,天哪,怎么最后关头出事了,回忆了下,原路找了下,觉得应该在酒店前台或者送我们来的车里,和酒店取得了联系,他们很赞地找到了,的确在酒店前台,他们愿意给我邮寄过来,运费含保价是40RMB,然后一问中国银行,汇款到国外账户要收取150RMB,喂,抢钱那,只能补办卡,幸好里面的钱不多了,然后我把金在中的照片也落那里了,/(ㄒoㄒ)/~~。(这些都是回到国内做的事了)

哪怕再不开心,还是得吃吃吃啊,其实那个时候我挺郁闷的,然后我就吃吃吃了,DQ还是蛮便宜的还有中文菜单,点赞。

说了那么多流水账的废话,就是想跟各位讲,作为出国首站,泰国还是挺棒的,毕竟旅游业发达~然后不会英文没关系,中文也可以行得通,还有肢体语言还有图片啊~一个一个蹦单词也可以~勇敢的开口~ 他们很热情的~

下次我们四个会去哪里呢~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6-22 17:2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6-27 01:0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6-27 10:52

引用 kikivizi 发表于 2016-06-27 01:01:39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回复kikivizi:去去去,玩玩玩,趁年轻

2016-07-01 22:50

引用 ㄟ莪〆罘認識ηǐ 发表于 2016-06-27 10:52:27 的回复:

回复ㄟ莪〆罘認識ηǐ:么么哒,写完感觉在写流水账

2016-07-01 22:50

引用 狐狸爱上熊 发表于 2016-06-22 17:26:16 的回复:

回复狐狸爱上熊: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