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a long long journey —大理,双廊,丽江,香格里拉,稻城亚丁!

琪幻旅成 LV.10
2016-06-22 14:27 2593/14

前言

永远记得小学五年级的一次课堂上,老师第一次问起我们长大后的理想是什么?
可能是受当时的古诗词影响,我脑海里浮现的就是:像古代那些诗人一样,走遍祖国的河川山海,做一个旅行家!
可当同学们回答的都是医生,科学家,护士,军人等等的时候,我的这个小小的理想就显得多么的渺小!

2013年想去北疆,火车票都买好了,本不打算告诉爸妈,但是在准备出发的前两天,我还是老老实实的和我妈提了那么一下下,后面我妈说:“我告诉你爸了,你爸说你如果去了,回来就打断你的腿!”虽然知道不是实话,但是我还是乖乖的把票退了!
14年没钱,所以没有计划!
15年,工作特别烦,有一瞬很想掀翻桌子,拍拍屁股走人不干了,后来朋友说出去旅游吧,好好放松一下,回来就好了!
于是,计划就开始了,不过照样我还是乖乖的和我妈报告了,没想到她这次是支持我的。她说:用你自己挣的钱,去做一次你想做的事,怎样我也得支持一次!听完超感动!

行程安排

9.27 - 9.29  稻城亚丁
         9.30 新都桥 塔公草原  八美
        10.01 康定成都
         10.02 成都衡阳(老家)

day 1.    9.19  宿火车
 同学从杭州出发飞昆明,打着穷游口号的我从广州出发坐火车(没有晚点哟)。因为本人坐了25个小时的火车,而我们的时间又比较充足,所以没有立马转乘火车去大理,而是计划在昆明歇息半天。中午到了昆明,出了火车站,和同学碰面之后,就去寄存了行李,随便吃了顿中饭,就去了翠湖公园。出来后,途经一博物馆,晚上去火车站附近吃了有名的过桥米线。
 晚上十点的火车去大理,8个小时,卧铺 ,车上都是去旅游的小伙伴,去刷牙的时候,还看到两个以色列人,还和他们聊了两句(后面还遇到好几次)

day 2    9.20  大理
下了火车,直奔客栈洗漱。上午大理古城,下午租自行车到处逛,宿大理。说实话,我对古城兴趣不高。

day 3    9.21  双廊
早上,在客运站坐大巴去双廊,2小时左右,之前在网上看了很多客栈,因为同学把攻略任务交给我,我在网上酒店时和同学意见不一样,怕订了到时候她不满意,决定到了之后再找,(这真是一个错误决定,浪费了很多时间不说,搞得我俩都僵了)
下午去了南诏风情岛,月亮宫,晚上去了酒吧街。

day 4   9.22  双廊 上午环洱海游
按照计划,是租电瓶车环洱海游,其实我俩都不会骑电瓶车,鉴于在大理已经骑过自行车,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选择了电瓶车,不得不佩服我们的冒险精神,同学在停车场练了两三圈,就带着我出发了。因为赶时间,我们没有停下车拍照片,但是沿途风景很美!
再次谢谢马同学的技术,也谢谢大胆的店老板把车租给第一次骑电瓶车的我们!!!
下午返回大理,并坐火车去丽江

day 5  丽江  宿丽江
一大早起来就在想着今天怎样才能逃过80块的古城维护费!
不过上午我们没去古城,因为之前看帖子总是提到拉市海很漂亮,一定要去看看,所以前一晚在网上预订了65元拉市海一日游(坑死了,真心不怎样,不建议去,真没什么好看的)下了车,第一个项目是划船,走了很长一段泥巴路!第二个项目是骑马,磕的屁股痛死了。
下午返回丽江,一下车就突然想起我的雨伞落在了早餐店,走去拿的时候才发现有人在查票了,经过的时候我们一说理由,居然就这么放我们进去了!!!

day 6  香格里拉
提前在网上买的大巴票,6小时左右的车程,建议坐大巴车右边靠窗,右边风景很美,很好拍照!!因为本人坐的是左边,错过了拍照!!
因为买的大巴票,所以错过了虎跳峡和长江第一湾的美景!!
到达时间是中午,头有点晕晕的,但是同学的高反比我严重一点点,休息了一下。本来是打算去松赞林寺的,但是听别的驴友的吐槽就没去了。
海拔高,气温比丽江要低很多了,怕感冒,我把羽绒服都穿上了。
下午包车去了纳帕海,一会下雨,一会大太阳,风很大。没有骑马,骑马就是一个坑啊。走路很慢,说话声音很小。
晚上吃了牦牛火锅!!然后去了月光广场,龟山公园,逛了下古城。

day 7
一早起来就去车站买了普达措的班车票,还有第二天去稻城亚丁的大巴票!
同学下午就要返回丽江,所以接下来风景照会偏多,因为前面本人只顾着用她手机给她拍照,偶尔也给自己拍照,所以忽略了拍风景!
出去玩,天气很重要!又是阴雨天!!讨厌的阴雨天!
徒步完成!很不错的体验!

day 8
出发去稻城亚丁,路程12个小时,真真是坐了一天,晚上8点才到县城!
路上风景很美,此生难忘!越过坐坐崇山峻岭,特佩服司机的技术!本人坐在左边靠窗,经常不敢看窗外,偶尔一看还腿抖!因为窗外就是悬崖峭壁啊!!!车上居然看到那两个以色列人!!!在车上认识一大群独自出来旅游的小伙伴,后面结伴一起游稻城亚丁

day 9
早上起来就和一群小伙伴包车去亚丁风景区了,从稻城县城去景区门票口2小时车程,从门票口去到景区里的客栈,一个半小时。
早上真的很冷很冷,把能穿的都穿了,还穿了秋裤,可依旧很冷!!!
到达客栈已接近中午,中午真的非常热!!太阳也很毒!!休整了一下,吃了中饭就去了冲古寺,珍珠海,仙乃日!
因为都是木栈道,有台阶,走几步就很踹!!!
又碰到以色列小哥,终于合影一张!

day 10
早上六点半就起床了,出发洛绒牛场,央迈勇,牛奶海,五色海!
真的很难走!!有的路段真的很窄,而且很陡,有的人骑马,还总是要让路!!
下午一点半才从五色海下来!!!
所以走这条线的人要早点出发!!!

day 11,12
离开稻城亚丁,和小伙伴包车前往新都桥,塔公草原,八美,康定成都

要不是因为稻城那边交通不便 我早就去了  哎

2016-06-22 15:40

我去的时候交通挺好的!

2016-06-22 15:4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23 13:25

引用 小朵儿小坨儿 发表于 2016-06-23 13:25:32 的回复:

回复小朵儿小坨儿:我也不太会写,而且都过了九个月,很多都忘记了,具体费用和住宿就没写了,我觉得写得像记流水账一样!

2016-06-23 18:02

真美!

2016-06-25 21:43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6-27 11:52

引用 blueskybj 发表于 2016-06-27 11:52:23 的回复:

回复blueskybj:去吧,稻城亚丁真值得一去!

2016-07-03 13:4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25 21:43:17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稻城亚丁国庆更美

2016-07-03 13:46

引用 琪幻旅成 的文字:

2015.9.18-9.19   广州-昆明            9.20 - 9.21 大理          9.22 -9.23 双廊          9.23 -9.24 丽江          9.25 -9.26 香格里拉          9.27 - 9.29  稻城亚丁          9.30 新都桥 塔公草原  八美          10.01 康定-成都          10.02 成都-衡阳(老家)

楼主我也是广州出发.能分享云南的路线吗?

2016-08-20 21:29

引用 毅毅毅毅毅英 发表于 2016-08-20 21:29:41 的回复:

回复毅毅毅毅毅英:如果时间紧的话,不建议在大理古城逗留,可以直接去双廊,还可以去附近的喜洲古镇!如果你是云南进云南出的话,还可以去泸沽湖和雨崩!这两个地方我没去,以后一定要找机会去,特别是雨崩!

2016-08-21 20:33

引用 琪幻旅成 发表于 2016-08-21 20:33:06 的回复:

回复琪幻旅成:我在大理停留约1天1夜,也就是直接去双朗吗?

2016-08-22 09:41

对,大理古城真没什么好看的,逛古城的话可以去丽江!

2016-08-22 16:00

引用 毅毅毅毅毅英 发表于 2016-08-22 09:41:09 的回复:

我在大理停留约1天1夜,也就是直接去双朗吗?

回复毅毅毅毅毅英:大理古城没什么好看的,可以直接去双廊,逛古城可以去丽江!

2016-08-22 16:01

引用 琪幻旅成 发表于 2016-08-22 16:01:56 的回复:

大理古城没什么好看的,可以直接去双廊,逛古城可以去丽江!

回复琪幻旅成:直接去双廊,逛古城可以去丽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