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游の越南从南到北~

t1ng44 LV.5
2016-06-22 14:28 616/3
  • 出发时间/2016-01-23

2016年为了躲开最冷的寒潮,我来到了美丽的越南
性格使然,一切要安排的妥当,我才安心,看了不少攻略。
这里推荐 http://bbs.qyer.com/thread-1391998-1.html
推荐 GOOGLE MAPS 和Currency 两个APP,关键时候导航和汇率转换是非常有用的。

基本路线:香港>胡志明市>美奈>大叻>芽庄>会安>岘港>香港   9晚10日
人员:ting、zhongzhong、五阿哥、偶吧(台湾原班人马http://www.mafengwo.cn/i/2982688.html 台湾15日游攻略)
时间:2016.1.23——2016.2.1

香港——胡志明市

1.23 从香港到胡志明。
机票都是在去哪儿网订的,去程是越南航空,1001/人。
气温从10度到30度,心情也兴奋的冒气泡。

money是出了机场后往右边走,有几个ATM机,利用华夏银行卡直接取现。
顿时成了百万富翁,感觉自己土豪了。

机场大门就有很多办理电话卡的服务,反正价钱差不多,随心所欲的选择。
然后门口直接TAXI到我们范五老街处的住处,by meter,155000VND。

穿着棉衣或穿着短袖的人们,骑着突突响的摩托车,在这个淳朴纯真的城市里飞驰。
随处可见的社会主义宣传海报,颇有中国味的党旗也令我倍感亲切。

胡志明(23&24两天)住宿:130$
Hong Vina Luxury(洪宏维娜奢华酒店)
145 Ky Con , 第一区, 胡志明市越南
胡志明市的住宿要求,就是离景点近,方便快捷就好。
房间干净,地理位置优越,去哪儿都挺方便的,早餐也非常好,性价比高。

胡志明美术馆>市政厅>西贡歌剧院>中央邮局>红教堂

吃完早餐,顶着热辣辣的太阳就行走在胡志明市的街头。
来杯著名的越南第一滴漏咖啡。

1、胡志明美术馆 Ho Chi Minh Fine arts mesumn
97A D Pho Duc Chinh
电话:(84-8)38294441 交通:范五老街步行约5分钟到达  门票:10000越南盾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用时参考:2小时
文艺女的最爱。
其实展馆倒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展示了一些当地艺术家的作品,
作品大多围绕越南人民的生活、还有关于社会主义主题的画作,
另一个展馆有一些佛教的雕塑,器皿等等。
特别的是有不少越南美女在美术馆里头外拍,其中看到一个是走阴郁风,人美,气质佳,呃,女鬼气质。

2、市政厅Ho Chi Minh City Hall
86 Le Thanh Ton, Ben Nghe, District 1
电话:(84-8)36267461  交通:从美术馆步行大约10分钟。
门票:无需门票只能在建筑物外参观。 用时参考:建议30分钟-1小时
人民委员会总部是胡志明市法制建筑的标志,这座由法国设计师在19世纪末设计建造的建筑具有华丽的洛可可式风格,白墙红顶,远远望去就好像一座宫殿。宫殿前的广场更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很多游客在这里拍照留念。尽管人民委员会总部作为政府机关不对外开放,但是人们大可在入夜后来到这里,各种灯光照耀下的建筑别有一番魅力。

3.中央邮局
邮局建于十九世纪末,为法国建筑师设计,大厅内装饰华丽,极富古典气息,宽阔的大厅两侧是业务柜台,中部由外至内是环形长椅,大厅左右两侧上方各有一张越南地图,据说是当年法国地理学家手绘,穹顶、圆形花窗、华丽的大吊灯、花型壁灯,电风扇等,无不透着哥特式建筑的风格。中央邮局至今还在使用,允许人们尽情拍照,也可以坐在那里发呆或观赏大厅里的一切。
我们家的五阿哥和钟钟是典型的明信片迷,每到一处总得写上一些寄给亲朋好友。
原本意志坚定的我,不打算写的,而我在中央邮局的确忍住了,可是在会安,我破功了!

4.红教堂Notre Dame Cathedral  Duong Nguyen Du, District 1,
每天8:00-11:00,15:00-16:00;弥撒时间星期日16:00、17:15、18:30。非弥撒时间也可入内参观,但中午关门休息。
红教堂是西贡最著名的地标建筑,走到这里,即西贡市中心,最热闹和繁华之处,中央邮局在其左侧,一处可看两景,实在方便。红教堂建于1883年,从时间上看,早于法国军队占领全越南一年,而此时的西贡已由法国人经营了多年。红教堂造型匀称,庄严雄伟,两座塔楼高达四十米,直入云霄,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之设计。建造教堂的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一百二十七年过去,其色泽依然鲜明,毫无褪色。教堂前花园广场上一座重达四吨的圣母玛丽亚雕像,系1945年罗马教会所赠。教堂外部门廊等部位布满精美雕饰,内部四周均为小祈祷室,每一间的神龛、雕塑及装饰均不相尽同,于变化中尽善尽美。

胡志明街头一日游,以黑了一大圈为终结。
为了明天一早乘车前往美奈,养精蓄锐。
再见,胡志明。
再见,西贡

西贡——美奈

早上7点的futa bus,由胡志明到美奈,125000/人,12点左右到达美奈
去往美奈的长途巴士是可以直接把你送到酒店的,
换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问你酒店名,到达美奈后会依次送达,
坐好在你的车票号码座位上等待就是了。

美奈住宿:102$
Bao Quynh Bungalow(宝琼简易别墅)
26 Nguyen Dinh Chieu Street
离景点和BOKE较为遥远,不过在酒店里就很舒服了,吹着凉风,看着泳池里的比基尼美女,早餐是自助餐也特别的丰富。
然后就在住宿的对面的旅行社,预定了第二天的美奈白沙滩,红沙滩,仙女溪,渔村半日游。$30四个人。

休闲的游游泳,晒晒太阳,睡个午觉,下午就出发去渔村。
4个人出门,by taxi还是很方便划算的,所以并没有租摩托车。

一下车就看到已经不少游客在岸上,大家三三两两的坐着,眼神迷离的看着西边。
浅海处停了不少的渔船,大的小的,随着波浪的轻轻的摇晃,而夕阳在浮动的海水中,也沉迷着,感觉在昏昏欲睡。

晚上在BOKE吃饭,实在太有感觉了。
临岸的第一排位置,容易被浪花打湿。
伴着夜色,湿湿的海风,吃着便宜美味的海鲜,实在不能再赞了。
最后,在岘港也吃了海鲜,贵死了。
所以,要吃海鲜,还是在美奈狠狠得吃吧!

白沙丘>红沙丘>仙女溪>渔村——大叻

大概是4:00AM吧,吉普车小哥准时来接我们,天完全是黑乎乎的。
一路上高速前进,摇摇晃晃,有点动作片既视感,反正我们是期待满满。
这个时候建议大家抬头,看看满眼的繁星,觉得空气特别清冷,天空特别低沉。

吉普车哥哥载到目的地后,进入白沙的边缘,
就有越野车哥哥说路途很遥远也很难走,最好坐他们的车上去观日出,免得误了时间。
虽然也知道价格有点坑爹,但是行程中有个怀了宝宝的准妈妈,为了避免长途跋涉,还是坐越野摩托车上去了。
事实上,也有人慢慢的走上来,但是的确沙滩很难走也很累。
到达的时候,天空蒙蒙亮,月亮还高挂在另一头,周围零散的坐了一些人。

到达红沙滩的时候,太阳已经变得火辣辣的了。
大家都有点疲惫,于是体力较好的我,就一个人往白沙滩的深处走。
红沙滩的沙比较深色,所以感觉更加热情似火和深蓝的天空是绝配。
而且远处行走的人比较少,沙漠的纹路更加明显。

前面花的时间太多,所以吉普车小哥让我们待在仙女溪的时间很短。
因为仙女溪的入口太奇怪了,我们来回走了很多次都找不到,后来才知道就在桥底下,沿着感觉脏脏的溪水往下走。
说实话,刚开始有点排斥,但是攻略都说此处有绝境,就硬着头皮往下走。
没走多久,就看到风化的石头,另有一番风味。
时间不够,我和可爱的钟钟只走了一小段就往回走了。有机会一定要往深处走。

美奈——大叻

下午1点搭车前往大叻dalat(open bus 4个小时)。
这一路真的是颠簸的不行,五阿哥肚子里的宝宝都不舒服了,实在是太颠了!!!
不过一来到治愈系的民宿,瞬间心情都愉悦了。
大叻26&27住宿:165.24$
Lu Tan Inn (卢坦住宿加早餐旅馆)
2/6 Tran Hung Dao, 大叻越南
风景秀美,花花草草围绕的民宿,真的非常非常舒服,而且工作人员非常nice。

晚上去了小哥介绍的lien hoa,吃越式小火锅,因为一路上饿坏了,点了很多。
只剩最后的虾面,大家都吃撑了本着不浪费的心理,本想把它硬着头皮吃完,
没想到,超级美味!有浓郁的虾味再加上蔬菜汤底的清甜,感觉能再吃两饼。

楼下的法棍,也打包带走。哈哈哈

玛丽修道院>疯狂的房子>天主教堂>火车站>灵福寺

民宿小哥帮我们租的摩托车,300 000VND/辆。
然后今天是机车围绕大叻一日游,因为景点相对分散,这个方法最好最方便,但一路都要导航,有google不怕。

1.大叻玛丽修道院Domaine de Marie Church   07:00-11:30,14:00-17:00
大叻玛丽修道院(Domaine de Marie Church)建于20世纪30年代,教堂本来没有什么历史文物价值,但是它艳丽的粉红色造型十分可爱,让你觉得别有情趣,因此成为很多小清新美照的专属拍摄地。

2.CRAZY HOUSE 门票40000越南
03 Huynh Thuc Khang St, Ward 4
疯狂房子的设计者Nga是前越南共和国总统的女儿,海外学习建筑后回到越南,在大叻开始创作,除了Crazy House,大叻的儿童文化宫也是她的作品。
房子千奇百怪,而且还在不断的扩建,以后肯定更加大,更加奇幻。
我的内心住了个3岁的小孩。

3.大叻天主教堂 Da Lat Cathedral  开放时间:7:00-19:00;弥撒时间:周一至周六5:30和17:30
教堂的背后可以看到远处的城市,颇有法式风情。

参观完教堂,天空飘着零星的小雨,躲避了一小会后,雨停了,刚好是越南小学生放学时间,人特别多,大家觉得骑车车不安全,于是在教堂周围走走,去寻寻寻常家的美食,那么就在学校附近吃吧,这个也是粉,看它人最多就进去了。

大叻版,豆浆油条。

4.大叻旧火车站Ga da Lat   guyen Trai Street, Ward 9 Dalat city
参观火车站免费,往返灵福寺122千盾,需10人以上才发车,单程30分钟  火车发车时间7:45、9:50、11:55、14:00、16:05
大叻火车站是在1932年由的法国建筑师Moncet和Reveron设计,于1938年开业。在越南战争战争后期被废弃,直到20世纪90年代才重新开始使用,重开的铁路线全长7公里(4.3英里),从大叻通往到附近的小镇Trai Mat,主要作为一个旅游景点。
火车站主色调是抢眼的橘红色,三个尖尖的屋顶和彩色玻璃彰显着古老的异国风情。保存了仅有几节的复古车厢和车头。1928-1964年间使用的铁路如今还保留了一部分,铁轨呈齿状,可供游客观赏和乘坐,铁路连接着大叻到Thap Cham之间的交通,终点在灵福寺,这条线路成为一个旅游项目。
3岁的我又出来作祟了。

福灵寺,跟中国的寺庙大不同,看看挺有趣的。

X -FUN 忠实粉丝,又出动了。

大叻——芽庄

一大早乘车迁往芽庄Nha Trang ,四个小时。中午到达,休整。
FATA OPEN BUS
发车时间: 08:00, 09:00, 10:00, 13:00, 15:00.
- 发车站
芽庄: 07 Hoàng Hoa Thám, TP Nha Trang, BX Phía Nam Nha Trang.
大叻: Bến xe Liên Tỉnh Đà Lạt.

芽庄住宿:59$
LeSimoLe Boutique Apartments & Hotel(勒西莫勒精品公寓及酒店)
120/35 Nguyen Thien Thuat , 芽庄越南
1.14可免费取消
这个价格非常便宜,而且房间很大,有厨房和小客厅。

放好行李后,大家就出门吃饭了,住在上面的民宿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离yen's很近。
同样的JASON推荐,鱼真的非常好吃,小火锅的食材也很新鲜。

下午,我和钟钟就去泡泥浆浴。
泥浆浴我是直接上网查的,后来民宿老板娘说应该找她,她有优惠劵。
以后大家可以问问酒店再决定前往。
环境不错,人不算多,洗完后皮肤滑滑,心情不错。

沙滩>婆那家占婆塔>钟屿石岬角

从民宿往大路方向走,过条马路就能看到壮阔的海景了。
椰子树,剪得整齐有趣的便便树,还有一片无垠的天空和蓝色的大海。

1.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 门票:22千盾 开放时间:6:00-18:00
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也译作天依女神庙,因为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她保护着靠海吃饭的渔民,相当于中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

2.钟屿石岬角Hon Chong Promontory
钟屿石岬角是一座小小的岬岛,这里有多处巨大的花岗岩海角直指南海之中。
这个岬角挨着一处质朴的沙滩海湾,这里没有修脚和按摩的人,但却有海岛风光和乡土风情。钟屿石岬角是法国电影《情人》的外景拍摄地之一。
这里有芽庄少有的花岗岩海岸,日落时分晚霞映照下更为宁静美丽。
现在这里要收门票,我们就没走进去,
在旁边的咖啡厅里悠闲的坐着,吹着海风,喝杯水果汁或者咖啡,玩着手机,趴着睡午觉。
和熟悉的人一起,感觉去哪里都一样,内心平静祥和。

这是在芽庄的美丽模特老板娘,女人味十足。
非常热情,在这里倍感亲切,还给我们推荐了好吃的灯笼餐厅,越式烤肉,不错哦~

会安

搭晚上7点的过夜bus,12小时过后从芽庄到达会安
这12个小时,真的非常非常难熬,浅眠的人伤不起,还来M,M痛了一个晚上。
会安住宿:66$
Green Boutique Villa (绿色精品别墅)
Thanh Nhut Hamlet, Cam Thanh Village, Cam Thanh, Cam Thanh
位置比较偏远,但是价格便宜,环境优美,而且主厨做的食物很美味。

客先死,其实并不是常见到,在会安看到的然而比较多。

会安是古时候中国人登陆越南的第一站,会安古城就是按照来自不同省份的中国人分为5个区,分别是福建区、广东区、潮州区、海南区和客家区,并建了对应的会馆,会馆雄伟壮丽,金碧辉惶。会安遍布着中式和日本式的建筑,且保存完整,这些古建筑、古街道体现了中国日本越南文化与建筑风格的融合。如今会安古城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会安可以看看灯笼和奥黛,品尝白玫瑰。

会安——岘港(岘港大教堂>山茶半岛>美溪海滩)

1.岘港大教堂 Da nang cethedral
开放时间11:30-14:00;弥撒时间:周一- 周六5:30, 17:30,周日5:30, 6:30, 7:30, 15:30,17:30
这座教堂原本是在1923年为了当地的法国人而建造,如今成为服务于当地四千多天主教徒的教堂,如糖果般的粉红色建筑几乎成为岘港的标志,镶嵌着中世纪风格的彩色玻璃。在这座教堂的旁边是一座有着100余名修女的圣保罗女修道院,她们夏天时穿白色衣服,冬天则会穿上黑色的衣服,往来于此处与汉水另一岸的修道院。

2.山茶半岛Nui Son Tra
山茶半岛,位于岘港东北区,距岘港市中心13公里。半岛在岘港港口的正中央,造就了一个自然的屏封,为岘港阻档台风。这里保存了辽阔的原生森林与稀有的各类禽兽,大自然风景雄伟,充满诗意。该半岛是法西联军开火侵略越南事件的历史证人。山茶山腰上的佛滩灵应寺有一尊号称全越南最高的观音像。

3.美溪海滩My Khe Beach
美溪海滩是一处公共海滩,距离岘港仅隔一座song Han桥,长达900米,周边有许多海鲜餐厅,目前人气非常旺。清晨和傍晚的海滩上有很多打太极和锻炼身体的市民。美溪海滩是离市中心最近的,也是最热闹的地方之一,空气清新,景色怡人。这一路的海滩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世界六大最美丽的海滩,分别根据沙滩的柔软洁白细腻程度,交通便利,周边的度假设施,以及阳光日照和海滩大小包括水上活动的种类等综合评价得出。

岘港——香港

最后一天并没有什么行程,睡到自然醒后,又去了温柔的美溪沙滩,
在上面静静坐着,看着游人,和当地人,在沙滩上行走,拍照。
遥望远处的山茶半岛,看着鸽子在地面上觅食,一切都特别平和
阳光喜人,清风柔和,细沙漂浮,真的是很美的沙滩。

最后在夕阳下,告别美丽的越南
全程有可爱的小伙伴相伴,好像又回到了无忧无虑的大学时光。
再一次的毕业旅行,原来说再见,真有再一次的见面。
再见。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23 13:25

引用 静享韶华 发表于 2016-06-23 13:25:33 的回复:

回复静享韶华:有些加了滤镜,有些原片。

2016-06-23 17:0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