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6岁的娃去仙本那浪

春山如笑 (杭州) LV.4
2016-06-22 14:31 695/7

出发

5月6日从杭州萧山机场出发,我们两大一小达到机场办理值机手续时,被告知我的ENTRI 上护照的有效期有问题,无法办理值机。瞬间我就懵了,怎么办? 现在已经快12点半了,飞机是14:10。如果签证搞不定, 意味着所有的行程都泡汤了,OH MY GOD!!  怎么办?当时我急得眼泪都快出来了。放弃这趟旅行吗,我太不甘心了。 我冷静下来后,赶紧向工作人员求助,在柜台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让我到他们的办公室里用台式机。到了办公室后, 也有工作人员说要么重新办理ENTRI ,这个马上可以申请的 。我在咨询马来西亚签证中心的工作人员后,得到的回复也只有重新再申请ENTRI,幸亏酒店确认单,机票信息、都在我的邮箱里。由于ENTRI 对照片的要求较高,在13点的时候 在同事的远程帮助下,及时传给我了证件照片的电子版,最终我又顺利申请了ENTRI。打印出来之后飞奔到值机柜台,柜台的工作人员还在等着我,真是好感动。我们三个以飞的速度进关,安检,连中饭都顾不上吃了。在此忠告各位蜂友,出门在外,必要的信息要留好电子版本。当然千万不要向我这个马大哈一样,办好ENTRI 之后不核对信息,出现差点无法挽回的状况。在此真的特别感谢马来西亚政府出台的这个签证政策。

本次旅行所有的照片都出自IPHONE, 我对照片没有那么高要求,这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只为经 年之后,回忆起来还能历历在目。每次出门都是在蜂窝上看别人的游记,也希望自己这篇不像游记的流水账对他人有帮助。
        5月6日杭州吉隆坡, 5月7日吉隆坡斗湖,5月9日斗湖亚庇,5月11日亚庇杭州,四飞机票三人3300元,我是2015年11月亚航大促的时候买的。因为银子有限,又有颗不安分的心。所以只好早早打算起来。六天的行程基本上参照下面的表格

飞机因为边防的原因,晚点了。我忐忑的心终于慢慢平静下来。最后晚了半个多小时,终于登机了。四飞的登机牌我都是提前打印好了,这在马来西亚国内航班很方便,看一下大屏幕,知道几好GATE 然后直接就进去了。

5个小时的飞机,也许是白天缘故,不觉得累。我的小侄女也是上飞机开始就睡,一直到下飞机。睡功实在是好。下了飞机,随着人流走了好长时间,我们直喊这么那么大的机场,实在是出门的太少了。然后左侧是转机的 地方,右侧有一上楼的电梯。顺着电梯出来就是出关了。我们找到了ATM 机取了1000元马币,出来之后就有个hotlink 电话卡,对面就有家OLD TOWN , 看图点单,先填填肚子,等餐的时候,我拿着护照去买了电话卡,小伙子热情地帮我装好,告诉我号码, 会中文的, 所以感觉都特别好。
         拖着箱子,找亚航的TUNE 酒店,我们是一直往外面走,走到一楼坐机场大巴的门口,就看到TUNE 酒店的整幢建筑。当室内走到室外,迎面而来的就是热浪,感觉黏糊糊的。到了TUNE 办好入住手续,还在犹豫要不要做机场大巴到市区看双子塔,看看时间都已经8点多,路上有将近1个多小时的路程,明天一早要赶7点的飞机。考虑带着孩子,不想太累,索性就又KLIA2 机场逛起来,顺便探探路,明早不用那么匆忙。

飞机上吃了一餐,下飞机吃了一餐,现在又一餐,看着就像我们的泡面,关键还很辣。我是一点辣都吃不来的人,吃了几口后,又去买冰饮料喝了。

五马币左右一杯的咖啡,我喝的豪爽。

机场里的母婴室,干净整洁,比国内好很多。

在机场的超市里买的一些零食。

第二天一早在机场买的粥, 这个粥很稠,很厚。我们三个人在星巴克喝粥,最后被星巴克的工作人员很友好的请了出去,真是丢脸丢大了。

在等飞斗湖的飞机,玩起了自拍。

吉隆坡斗湖,三个小时的航班,很快就降落了。下飞机后是走路到机场里的, 这么近距离看红色飞机,我们又怎能错过拍照的机会,趁着地勤未赶我们之前,赶紧咔擦咔擦两张。我们家的宝贝好有范啊。

去卡帕莱

出了机场,很顺利的与卡帕莱的接机人员汇合,他们就在机场外举着牌子等着。一切都是完美对接。看,斗湖机场真的是好迷你。

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码头,有工作人员接待,与你确认回程的航班信息,给你行李牌,绑在行李上,然后有工作人员帮你把行李带到快艇上。服务杠杠的,一点都不用自己操心 。

开始45分钟的快艇,路过的诗巴丹油井潜水中心,貌似是潜水爱好者的胜地。

12点多终于到底此行的目的地,卡帕莱水上屋。直接吃饭。卡帕莱已经被国人占领。

饭吃好后,分房间钥匙,听工作人员讲注意事项。我们分到了22号房间。开始还有点失落,后来事实证明,22号房间地理位置绝佳。离潜水中心和餐厅都很近,属于中心位置。房间也很大。没有空调和电视,但是我们有网络,就什么都不担心了。每次进房间之后冲过澡,电扇扇起来,一点都不觉得热,很很很舒服。

22号房间内部

推开浴室的窗,可以直接看到海,海水清澈,有很多鱼、珊瑚。

阳台上的躺椅,就这么躺着,什么都不干,发发呆,或是看看书,好好享受。

下午好好的休息,到了傍晚,趁太阳小点的时候出来逛逛。我们小侄女给我拍的,有摄影师的潜力。

逛到潜水中心,看他们在浮潜

潜水中心租救生衣免费,只需要登记房间号, 还有一个小时可以租救生衣,赶紧拉着侄女回房间换泳衣,去浮潜。也许是傍晚时候涨潮了,浪好大,整个人在水里都一晃一晃的,虽然我会游泳,但还是怕怕的,更不用说我们家侄女了。在水了稍微玩了会,就撤了。

晚餐时间,排队取食物。吃多少拿多少,尽量别浪费。

晚餐时间,遇到一群魔鬼鱼,姿势 优雅的来。

吃完饭,走路到另一头,消食,找海龟。

第二天早上,远处厚厚的云依旧遮不住耀眼的阳光。

早餐,依然是自助形式。

早餐后随便逛,忽悠孩子说还有一头有沙子玩,有贝壳捡,于是两人顶着太阳走到卡帕莱最后两间房的地方,再远处就是个人造沙滩的地方。

突然变天了,暴雨来临,我和侄女在某间房间下面躲雨。雨后的卡帕莱,美的像画一样。

自带道具,吹气球玩。

退潮了,珊瑚都露出水面了。

又是饭饭时间

这个鸡汤好好喝,清淡不 油腻,鲜美,很适合我的胃。

卡帕莱岛上的第三天 一早起来又下了几场雨,本来还想趁着回去之前再去付钱的, 天公不作美就罢了。到中午11点退房,把行李放在集合处就可以了。吃好中饭搭13点的快艇离开。Goodbye KAPALAI!!

开始亚庇

亚庇机场看到的日落

事先预定了接机,把我们送到豪丽胜酒店,我们稍微休息后就出来觅食。在加雅街上没有看到海鲜,问路的时候碰到一个本地的华人,她说免费带我们去大茄来。门面好几个,人满为患。我们点了六个菜三杯饮料,事实证明菜点多了。这顿花了 385马币, 不便宜。

从豪丽胜酒店房间外看到的风景

我们没有参加跳岛游,因为定了下午的红树林和萤火虫。上午就在街上随便逛逛,看看有什么手信可以带回家。当我们走到加雅中心酒店的时候,已经热的满身是汗。这个时候都还不到上午9点半。

加雅酒店对面的商场,吹空调去。

从商场回酒店的路上一家茶餐厅吃的中饭,亚庇到处都是这样的茶餐厅,没有空调,桌子摆在路边,生意都很好。两饭三杯饮料45元。

下午去红树林的路上看到的水上清真寺, 有十五分钟的时间给我们拍照。

大概大巴车摇了一个多小时后 到达目的地,上船找猴子去。

猴子尾巴你们看的出吗? 我们算是比较幸运的,当我们返回码头以为看不到猴子的时候,竟然偶遇了。

找了猴子之后上岸晚餐,真心不咋地,还有很多的苍蝇。估计也是亚庇的特色了吧。去看萤火虫的路上,还带我们到了海边看日落。

萤火虫手机不能拍,否则会引起公愤的。亲身体会还是不错的, 很有梦幻的感觉。结束萤火虫之旅后回到酒店已经8点多了,我们从 酒店旁边的小鹿穿过天桥去吃了榴莲。亚庇的榴莲很小,我们买的需要70马币,还不是猫山王。吃玩榴莲,我 又独自一人走去富源点了外带。小侄女等不及我拍照,就开吃了。外貌不咋样,味道还可以。

最后一天起来去酒店游泳, 差不多9点多到酒店外面20米 左右的超市买手信。

最后一餐,就在昨天中餐茶餐厅的隔壁,21马币,为什么会比昨天便宜那么多呢,拉茶好好喝。

亚庇机场,我们拖着箱子,过了好几道安检,箱子搬上搬下累死宝宝了。飞机起飞,我们回家喽!@#  话说这个飞机餐还挺好吃的, 叫什么名字给忘记了,我和侄女都很喜欢。

肥家

我们总共取了两回马币,2000元都没有用完,最后几百块还是机场买口红用去了。买买手信500元左右,现金花费不多,主要的机加酒预定行程可以参考我的行程表。

为你点赞!

2016-06-22 14:55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6-22 16:26

引用 joybuyers 发表于 2016-06-22 16:26:25 的回复:

回复joybuyers:我们尝过的 美食 照片都上传了

2016-06-24 08:55

d

2016-06-25 08:02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6-27 10:52

entri上哪里有护照有效期的信息啊,我也打算申请entri入境,好怕出问题

2016-06-28 10:58

引用 Lacy 发表于 2016-06-28 10:58:23 的回复:

回复Lacy:我申请了三本,就我自己这本错了 所以输入年月日的时候要特别小心 仔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