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塔拉落日——马代中央格兰德蜜月浪之旅(附全攻略)

绪随烟飞 (温州) LV.8
2016-06-22 14:42 1402/67
  • 出发时间/2016-06-04
  • 人均费用/20000RMB

离开马代已有半月余,回想起来,依旧心潮澎湃,决心写下人生的第一篇游记,O(∩_∩)O哈哈哈~,喜欢这篇游记的小伙伴们,请点击顶鼓励一下我哦,谢谢!!

故事的开始

还在谈恋爱的时候,老公问我想去哪里度蜜月,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马尔代夫,因为在我的心中,一直觉得蜜月=马尔代夫,一直就对这个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的地方充满了向往,再加上传说这些岛屿快沉没了,更想去看一看,尽管做为理工男的老公对此嗤之以鼻,觉得不过就是营销手段,但是为了把媳妇娶到手,只能同意了,嘿嘿,但是马尔代夫没有让我们失望,去过之后才真的体会到什么是人间仙境,什么叫美不胜收!先放点照片镇楼

行程(准备篇)

关于马尔代夫

1:关于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全称:马尔代夫共和国(原名马尔代夫群岛,1968年11月改为现名)位于南亚,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87个以一岛一酒店的模式开发成度假酒店,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从空中鸟瞰就像一串珍珠撒在印度洋上。面积300平方公里(不计算领海),是亚洲最小的国家。每年的5月至11月,相对而言雨水多,天气变化大,是我们通常所说的雨季,也就是旅游淡季啦。而11月末到次年的4月则天气普遍晴好,是较为稳定的旱季。小伙伴们都担心淡季去会不会碰上下雨,这个就要看人品喽,有的时候5天下4天雨,有的时候都是晴天,我是6月初去的,只碰上下了一点阵雨,完全不影响愉快的玩耍!

时差

2 时差:
马尔代夫时间比北京时间晚3小时,所以,记得把手表调慢3小时哦~(大部分岛是慢3个小时but有些岛就是慢两个小时的,比如罗马庄园)

选岛

3:选岛
选岛可以算是最头痛也是最重要的问题,因为马代的岛屿实在是太多了,刚开始的时候无从下手,看了几篇攻略之后大概总结出几条,选岛规则有几条 上岛的方式,水飞、内飞或者快艇(取决于岛屿距离马累的位置),浮潜等级,沙滩等级,房间装修,餐厅,餐的方式(FB(早、午、晚餐不含酒水),HB(早晚餐),AI(一价全包包含酒水)BB(早餐))选择单岛还是多岛等等(HB的岛最多,AI相对比较省心,只是相对哦,羊毛出在羊身上,你懂的),当然,大前提是你的预算,所以在选岛之前大家一定要确定好本次出行准备花费多少,预算确定好,岛屿就可以排除一大半了。基本上2万左右一个人含机票(不是特别的旺季,如圣诞,元旦,春节之类的)可以在5、6星岛待上5天左右(也就是一般代理推荐的诸如2沙2水或者4沙4水),人均1万以下的就基本只能选择3、4星岛屿啦(但是请提前考察好该岛的一些情况,比如房间、服务等等,有些岛发生过酒店超售结果被放到小黑宿舍的情况,也有东西被偷,酒店包庇不处理的情况)。水飞是水上飞机,离海面很近,可以看到岛屿,视野非常好,但是空间很狭窄,噪音大。内飞是内陆飞机,其实就是小一点的普通飞机,去机场过安检候机。有些岛是直径快艇上岛(比如圣塔拉富士)有些岛是先内飞再快艇。岛上的酒店可以自己预定比如booking啦,agoda啦,但是建议还是找代理好,因为代理的价格肯定比自己预定要低,而且一旦有问题,相对来讲代理比较好跟酒店沟通。
对于我自己而言,选岛有两个条件:一是AI,因为我老公说HB的餐不够他吃啊你是有多能吃啊喂!!一定要一日三餐吃爽还要喝爽(这里要特别强调一下,选择早晚餐的还是需要带一点吃的防止饿,因为早餐到10点半,但是晚餐要7点半才开始,如果中间参加了浮潜什么的消耗体力的活动是抗不到晚上的哦,我的表妹就是因为早晚餐晚上饿到不行后悔去了马代),二是浮潜环境要A级,想看看奇妙的海底世界,浮潜等级很重要,水屋下去就可以看到珊瑚,游十几米就是海沟是多么的便利啊。再加上预算的限制,最后选择了中央格兰德岛(我们机票加酒店总花费是3万出头),这是一个五星岛,很热门,国人很多,一价全包,很省心,而且赠送五个出海活动,性价比超高。对比了几家代理之后选择了老牌代理怡橙假期(附上怡橙链接www.ec517.com),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中间中央格兰德由于装修出了优惠,我定的早没有赶上,于是怡橙代理小鱼(QQ:2850507314)帮我申请调整房型又免费帮我重新换岛,尽管最后我依旧选择了中央格兰德,但还是要给小鱼的服务32个赞。

插头

4:插头
马尔代夫的电压和中国相同,为220V,不过插头三角,所以需要转换插头。现在很多岛上的房间都直接配有插头,可以不自带,我去的岛直接就可以插两头的不用转换,但是需要在马累住宿的小伙伴们注意了,马累的酒店可能没有转换插头需要自己带哦!而且要带个插线板,因为只有一个插口(800块钱的酒店只有一个插口我也是醉了)

语言

5:语言
马尔代夫官方语言为迪维希语,岛上有的小黑只会这种语言,完全听不懂讲什么但是岛上的英语普及率非常高,简单的日常用语就可以交流,实在不行还可以比划嘛,而且很多岛屿都配有中文管家,餐厅也有很多中国服务员,小伙伴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哦。(在餐厅吃饭遇到个不会说英语的当地小黑,语言完全不同靠比划也一样可以聊得很嗨

小费

6:小费
马代有给小费的习惯,马累和旅游岛都要给,通常帮提行李的小黑啦,整理房间的小黑啦都要给,一般1到2美元就可以,如果你觉得必要的话,你觉得小黑的服务好的都可以给,比如餐厅,管家,SPA等等,还有出海的时候小黑会帮忙拍照或者带着你浮潜可以多给一些哦
(5到10美元)。(见过土豪给了中文管家10美元小费,但是个人感觉没有必要,因为管家不是一对一的,能省就省点哈,当然土豪请自动忽略

习俗

7:习俗
马尔代夫是穆斯林国家,当地居民不吃猪肉,妇女出行必须穿遮体长裙,男士不能穿短裤。当然,在旅游岛上,游客们还是可以吃猪肉(我有一顿晚餐就是烤猪蹄),穿短裙和比基尼,但是进出餐厅时,最好还是不要穿比基尼哦!要入乡随俗嘛

购物

8:购物
马尔代夫的货币为卢比,但去那儿旅行不需要兑换卢比,只需换好小额美元即可,在马累需要购物的话可以直接刷美金信用卡或者兑换当地货币都可以的。马累机场过了安检之后有很大的区域卖纪念品,有冰箱贴、香薰蜡烛、沙瓶、木质玩具等等好多种类,也有很多免税店(免税店的服务人员居然都是中国人,我们的小伙伴们是有多能买啊),但是价格要比日上高,还可以买茶叶(都是斯里兰卡茶叶),很多商品有促销活动,比如买二赠一,买三赠一什么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如果不想在机场买,岛上也有精品店,而且价格比机场低,或者可以去参观居民岛,顺便买买买,居民岛的价格是最低的

签证

9:签证
马尔代夫中国是免签的,也就是说无需提前办理签证,只要带着有效护照原件、登机牌就可以进入马代啦~马代的签证官也基本上啥都不会问就盖章放行,就是稍微排一下队。
出入境卡。飞往马累的时候空乘人员会一起发放,建议在填写入境单的同时将出境单也一并填好而且要保管好,因为回国登机的时候还要用的~下面附上出入境单的模板给小伙伴们参考。

wifi&电话

10:wifi&电话
国内手机直接开通国际长途和国际漫游即可(就是价格比较贵)。至于需不需要租移动wifi,还是看个人吧,很多岛屿是全岛覆盖wifi的,但是信号可能没那么好,不过发个朋友圈拉个仇恨什么的还是完全够用的的。(提醒注意,马累的机场是没有wifi的,如果有小伙伴担心到了机场联系不上酒店或者出现别的意外情况,租一个wifi也是可以的,北京上海出发的机场都有租wifi的柜台,很方便。租用4G的比3G的贵一些,但是岛上的4G信号一般,3G就够用

保险

11:保险
一般旅行社都会送保险,如果不放心的话可以另外买个境外意外险或者航班延误之类的,看个人喜好了,反正我什么也没买,嘿嘿。

行李准备

12:行李准备
泳用品(想浮潜必备浮潜三宝,虽然可以借,但是呼吸管什么的还是用自己的比较干净,脚蹼有些岛是免费的,有些岛是收费的,救生衣房间都有,如果你喜欢,可以带上大白鹅)
洗漱用品:(牙膏牙刷我住的马累酒店是没有的,沙屋也没有,但是水屋就有,每个岛可能情况不一样,去之前要考察好哦)
衣服:(我准备了5条裙子,事实证明完全用不了那么多,速干沙滩裤建议备上,因为很容易就湿身了哦)
日常用品:(防晒霜是必备啦,晒黑是不可避免的,只要不晒伤就是好的,驱蚊水也带上吧,沙屋和餐厅会有蚊子咬)
④数码电子:(水下相机强烈推荐,喜欢浮潜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带上它记录美妙的海底世界,还可以拍视频,回来留作纪念,租一个就可以的,100多块钱)
⑤证件:(护照和酒店确认单一定要保存好,不管到了马累还是岛上,只要拿出酒店确认单就妥妥的了,度蜜月的带上结婚证复印件哦,有些岛有蜜月赠送)
其他比如药品什么的就有备无患吧,反正我是什么都没用上。
附上我的准备清单,比较简洁,但是足够了

交通

13:交通
去马代有很多方式,直飞或者转机。直飞最著名的就是美佳航空了,但是对于此航空公司差评。。。额 我就不多说什么了,百度一下你就知道,嘿嘿,但是时间短,票价便宜还是吸引了很多小伙伴的,所以,看你喜欢喽。此外,直飞还可以选择北京出发(美佳、首航)上海出发(美佳、东航)香港出发(美佳、国泰)广州出发(南航)等。转机的选择就很多了,好评最高的当属新加坡航空,赶上打折活动的时候或者团票,人均票价约4000左右,还是很划算的,准点率高,餐食好,可以买买买,还有蜜月蛋糕,相当吸引人。此外还可以选择从斯里兰卡转机(顺便买点茶叶)迪拜转机(顺便玩转迪拜,看看帆船酒店)香港转机(去趟迪士尼)。直飞还是转机就看自己喜好啦,转机时间相对较长,但是中间可以买买买也是很愉快哒,只不过有的国家允许过境免签住一晚,有的出机场就要签证,这些都要提前考察以及准备好哦!机票可以自己定也可以让代理一起定。其实我觉得机票还是有点拼人品的,有坐美佳不晚点的,也有坐新航晚点导致丢掉了第一晚的夕阳水的,这个都有一定概率,还是看人品啦
我没有赶上新航打折机票,于是选择了自己订票,订的国泰航空,因为便宜,散客票双人往返8000多点点。游记中看小伙伴们选择国泰航空的比较少,那我简单说说哈,国泰和港龙是一家,在国泰的官网注册个会员提前选好座位可以有快速通道,但是注意国泰是提前48小时才能办理值机,也可以办个阿波罗的会员,但是要50美元的年费。国泰的飞机餐还是可以的,但是没有看到传说中的哈根达斯哦
这是国泰飞机餐的早餐

接送

14:接送
出发前很担心到了马累没人管,小黑找不到我怎么办,事实证明,完全是多余。出了马累机场,一排小黑站在到达出口,举着酒店的牌子,有的更贴心还写了中文名字,你只要一个个找过去肯定能找到属于你的小黑。送马累机场坐水飞、内飞或者快艇都有小黑带着你去,到了地方就看准自己的酒店名字然后跟对小黑就完全没问题了。

浮潜

15:浮潜
1.一定要穿救生衣,每个房间都有,或者去水上中心借,海浪拍起来可不是玩的,而且越靠近海沟海水就会变冷,温度差是一瞬间的事情,很恐怖的感觉。
2.上岛立刻打听涨潮退潮时间,找个纸记下来。退潮的时候下水想都不要想,1个回头浪就会把你卷到海沟附近,海水瞬间变得冰凉刺骨,游回来相当费力,你会发现游了半天还是在原地打转。退潮的时候有的地方珊瑚直接露出海边,一个不小心刮到珊瑚上就受伤了
3 11:00 - 15:00 顶光的时候是浮潜最好的时候,另外就是早上涨潮后的这段时间浪很平静。过了15:00基本没戏了,光线不好不说浪也变大了。
6.水下相机还是有必要租的,拍出来效果真的不一样,参加活动浮潜的时候小黑也会帮你拍照。手机防水套什么的我没用过。
7.安全绳水上中心可以借,30米长,绑上后感觉很安全。 缺点就是就是游不远以及容易缠到自己。
8.胆小的朋友(例如我)可以呼唤左邻右舍一块浮潜,人多胆肥,很多不敢去的地方人一多也敢了。 我刚开始学浮潜的时候特别害怕,加上不会游泳,头一浸到水里就赶紧出来怕的不行,于是自己在游泳池里练习,后来习惯了之后才知道其实面罩里进水,耳朵进水,甚至鼻子进水都没有关系的,要记住的只有一条,用嘴呼吸,只要咬紧呼吸管用嘴呼吸,即使有少量的水在鼻子里也没关系的。

行程

一切靠人品的我原本不想制定什么行程,觉得随性一点想到什么就去做多么潇洒啊,但是严谨的老公坚决要做,事实证明是有那么一点点用处啦,不过个人的建议是做不做行程都可以,但是心里要有个大致的规划。
欣赏一下理工男制定的行程,哈哈

Centara Grand Island Resort之旅

一切准备就绪,下面开始我们的Centara Grand Island Resort之旅吧。6月4日,我们从上海出发,顺便体验了一下磁悬浮,还真是特别快啊,从龙阳路到浦东机场,就8分钟,时速高达400多米/小时,还是挺好玩的,就是票价有点坑爹,每人50。

浦东机场国际出发的日上是一定要逛的,一定要逛,一定要逛(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位置在国际出发过完安检向左转就看到了,当时太兴奋没有照下来,出发厅的日上比到达的日上大很多,东西也比较多,雅诗兰黛堪称亚洲最便宜(某度说的,我对比过香港的免税店,的确日上的便宜,新加坡的不知道),所以你可以早一点到机场,先去买买买,可以付款带走,也可以先选好,不付款等回来的时候再付,(去某宝买个95折的二维码,可以打折的,但是注意日期,是有期限的)我就是先选好打印了结算单然后回来付款的(回来付款不是在日上免税店而是在取行李的地方的24号柜台凭小票取货,也可以改,比如不要这个,改要那个等等),买买买之后就可以愉快的登机了。

香港机场&免税店(比日上要贵一些)

入住马累

经过了10个多小时的旅途,当地时间8点45,我们到达了马尔代夫的首都马累,其实这也是一个小岛啦,下飞机先排队落地签,然后出去就看到酒店的小黑举着牌子等我们,在马累住的是airport comfort inn,酒店负责接送往返马累机场,没想到这还是个连锁,有好几家,小黑会负责把每个客人都送到,也会帮你提行李,别忘记给小费哦。到了酒店拿出户口和确认单就可以办理入住了,前台会给你一张纸,上面写着房间号,以及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间(这个时间都是岛上的酒店规定好去坐飞机的时间,不能睡懒觉哦,)至于酒店环境嘛,很一般。卫生间只有沐浴液洗发水,别的什么都没有,牙刷牙膏和转换插头都要自己准备好,不过就过一夜嘛,凑合一下还可以,第二天早上会有小黑敲门morning call,然后简单的吃过早餐之后等着来接的小巴士就回到马累机场了。(建议大家可以选择第一晚上在马累住,这样一是可以缓解一下旅途的劳累,第二天可以轻松上岛嗨,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可以防止飞机晚点,避免因为晚点而浪费了第一晚岛上酒店的情况(不是没有过哦))

马累机场有各个酒店的check in柜台找到相应的柜台,跟小黑报自己的名字就等着他来安排几点出发啦。小黑会告诉你房间号,把一个牌子系在行李箱上,会有人帮忙拿行李,这些都不用管。水飞是人满就走,内飞要等时间,每个航班的时间都是固定的,但是要提前半小时过安检Bording等待登机。等待内飞的时间是可以浪一下的,走出机场就是大海,真是太清澈了,完全见底,还有小螃蟹,但是别着急,更好的风景在后面!!

机场柜台

等内飞ing......5点半就被叫起来,8点半的内飞,有点后悔没选水飞,可以早点上岛

内机机场&机票

内飞上也可以看到岛屿的哦,就是没有水飞那么清楚,因为太高了

内飞中转机场

快艇,在大海中航行过之后,觉得其他快艇都弱爆了,乘风破浪的感觉真是相当爽啊

first day 初见格兰德

8点半的飞机,不到半个小时就到了,但是这只是一个中转岛,下了飞机在休息室等待就可以了,会有小黑来问你是哪个酒店的然后转车接送到坐快艇的码头,快艇大概20分钟就到了岛上,这个时候可以先拿出护照和酒店确认单找中文管家check in,酒店是可以调整订房顺序的哦,大多数是先沙后水也有先水后沙的,个人感觉差别不大,都是下午2点入住,这里注意的是如果第一天上岛的时候你吃了午餐,那么离岛的那天午餐就是要收费的了(早餐免费),如果第一天上岛的时候没有吃午餐,那么离岛的午餐就是免费的。办理好手续之后就可以享受碧海蓝天啦!!

真的太美太美了,趟在沙发上,海风吹来,觉得神仙也不过如此

ps:关于中央格兰德岛的攻略在游记后统一整理

中央格兰德岛的标志

中午在reef餐厅吃的,样式很多。

照片有点丑

吃过午餐之后,差不多就到了可以入住的时间啦,兴奋啊,夕阳水我来啦!!!

我住的68号,视野确实是超级好啊

水屋有木质楼梯可以直接下海,泳池不大但是两个人也够玩了,泳池是淡水而且是不断循环的,里面有进水口和出水口很有意思

面对如此好的景色,一定要浪起来
 ps:躺在海边看落日真是享受啊

正在日落巡航的小伙伴们

晚餐是在club吃的,住夕阳水的小伙伴们都可以去club哦,个人觉得比其他餐厅好吃,服务也好。而且club会员还可以每天洗两件衣服哦,会洗好熨好送到房间门口。

夜晚的格兰德

Day 2 爱上这片海

上岛的第二天,为了珍惜在水屋的时光,什么活动都没有参加,上午去沙滩浪了一下,下午玩了一下浮潜,水屋下水真的是太方便了,就是注意下退潮涨潮的时间就好了。黑色的地方都是珊瑚哦,有珊瑚才有鱼,运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小鲨鱼和鱼群,大鲨鱼和海龟要出海才能看到。

这是在水屋下拍的视频,虽然没有壮丽的鱼群,没有大鲨鱼,但是仍然十分喜爱,因为这个时候我还没有学会浮潜,不敢下水,为了让我看到海底世界,还不是十分熟悉海水的老公下去拍了一些照片和视频,还把腿磕到柱子上了,哈哈哈,这是真爱啊,给我老公32个赞

不敢下水只能在游泳池玩的我,有木有在海上漂浮的赶脚,哈哈哈哈哈哈

教我浮潜的老公,哈哈哈,泳池是个学浮潜的好地方,怕海水的可以先下到泳池里熟悉一下感觉,我就是这样学会浮潜的

珊瑚露出海面,看起来怕怕的

又见夕阳,拿出了婚纱,自嗨!!

晚上泡了个澡,哈哈,因为普通沙屋没有浴缸哦,想到明天就要换房间离开水屋了好伤感

无聊拍拍拍

赠送的蜜月水果(一点都不好吃

不好喝的酒

Day 3 奇妙的海底世界

今天要换房间了,从水屋到沙屋,中午12点退房,下午3点入住,于是我们报名参加了绿洲浮潜(是免费的哦),这样正好浮潜好了,就可以到沙屋直接休息了,活动都要提前预约,当然,如果不想去了也可以取消,但是要提前说哦!一行人大概20个在3.4个小黑的带领下出海浮潜,真的是太美太美了!!

先和心爱的夕阳水屋留个念

清晨的大海,是不是很漂亮!!

开始绿洲浮潜啦,穿好救生衣,小黑拿着救生圈在前面领着,我就紧紧抓住救生圈低头欣赏风景就OK拉,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海底世界真是美啊

回去的路上还下了阵雨,但是几分钟就停了,看到了海上彩虹,哈哈哈

活动回来,房间也已经可以入住了,普通沙屋是两层的,门口有水缸可以洗脚,不然在沙滩上走一回就满脚的沙子,沙屋面积比水屋要小,但是可以露天洗浴,哈哈,很爽

超爱这个露天浴室

离开夕阳水屋就不能在club吃饭了,于是晚上订了意大利餐厅,还不错哦

晚上去珊瑚吧看了喂鱼,好多鲨鱼和魔鬼鱼,小黑拿着一桶肉喂他们,旁边还有打鼓唱歌的,很嗨

珊瑚吧,在reef餐厅旁边,有两层,第二层需要拖鞋上去,可以打台球,乒乓球什么的,最关键的是这里有空调!!!珊瑚吧晚上很热闹,每晚会有一些活动还有四人组合唱歌,唱的非常非常好听。

喂魔鬼鱼和鲨鱼!!!

Day 4 婚纱DIY

之前拍婚纱照的时候没有拍成海边外景,为了弥补这个遗憾就带了婚纱过来,想拍婚纱照的小伙伴们完全可以DIY哦,一个三脚架,一个相机遥控器就可以搞定,或者买一个带蓝牙的手机自拍杆也可以的,我是两个都带了,哪个效果好用哪个,嘿嘿

落日真漂亮啊

求小黑给摆了个花床,嘿嘿,好看是挺好看,就是太招蚂蚁了

晚上去珊瑚吧玩了个寄居蟹大赛,就是杯子里面装上寄居蟹,写上几号,去选一个然后放到中心处看哪个寄居蟹先爬到外面就获胜,有奖励哦,第一是一大块蛋糕,第二是优惠券。我选了5号蟹,这个争气的小家伙爬了个第二,哈哈哈,赚了个优惠券,用到了SPA上。比赛太激烈,忘了拍小蟹们爬的照片

继续意大利餐厅

the last day 依依不舍

今天就要离开小岛了,真的不想走啊,12点就要退房,快艇是下午5点半的,抓紧时间拍照浪浪浪!

最后的早餐

最爱喝的两种无酒精饮料,圣塔拉落日(用它来命名此篇游记就知道我有多爱它)和mango

拍拍reef餐厅

没人去外面吃,因为太!晒!了!哈哈哈

拍拍拍的一天

无边泳池,必须凹个造型

瞎臭美

在防浪堤附近看见了几只柠檬鲨,兴奋,鲨鱼的视频放在头图视频里了哦

还有一只小蜥蜴

日暮降临的时候,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中央格兰德岛前往马累坐飞机

马累机场纪念品之一部分

战利品

从开始准备到启程有将近半年的时间,各种看贴吧,找攻略,最后结合众家之长总结了一些心得,希望我的这篇游记能够给您提供有用的信息,也祝各位小伙伴玩的开心!!

关于中央格兰德(攻略篇)

简介

中央格兰德属于小型岛屿,环岛用时大概20分钟,一价全包,可水飞上岛,也可内飞加快艇上岛,房型有豪华水屋,海洋水屋,家庭水屋以及夕阳水屋,浮潜等级为A级,有三个餐厅分别是reef(不用预约)、意大利餐厅、泰国餐厅。日式铁板烧在reef餐厅里面,但是需要提前预约,而且很难约上,味道还可以,就是太热了。
附岛屿地图

航拍图

一些小tip(总结了自己和别人的经验)

1房间:夕阳水屋的视野及私密性最好,豪华水屋的47号-52号正对着前台及水上中心,基本上在水吧的人都能看的到,尤其是47号,毫无隐私可言啊,但是房间的号码是不能选的,酒店确认的时候你可以邮件里写上希望住多少号房间,也许酒店会给你安排,也许不会哦(我就是没有按照写的来安排的,但是所幸房间位置还不错)。沙屋100号以上的视野比较好,30号左右的沙屋因为离水上中心比较近,门前总有人走来走去。
2每人每天有30分钟免费的sipa,所以上岛先订spa  根据spa时间约活动 (spa一般能约到两次,人品好的也有约到三四次的,至于质量怎么样,每个人看法不同啦,比如我就很喜欢,两次没做够又花钱做了一次,哈哈哈)根据活动时间最后订餐,时间岔开  吃饭也可以当天约,前台办理入住后续时会给单子填,可以回去填好交上来。同一个餐厅可以预约两次,预约spa要到做的地方约,其他吃的玩的到前台,建议刚到就预约,如果预约不去要提前取消,spa提前四小时取消。吃的最多预约第二天的,午餐提前一天订,餐要打电话订,活动到前台订,餐厅不是只能用餐一次,能预约的上就行,餐厅男士不能穿背心入场。
3 珊瑚吧和水吧不用预约,随时可以去,自助餐厅也不用预约,意大利餐厅,泰式餐厅,日本铁板烧需要预约,铁板烧在自助餐厅内,但是要预约。
4一共有5个免费活动
日落巡航:看日落,坐船顶,吹风、喝香槟,小黑给拍照,运气好可以看到海豚(夕阳垂钓和这个差不多不同就是去钓鱼)
鲸鲨探险:游泳不好可以不去 一直绕 可能晕船 (绿洲浮潜和这个差不多)
居民岛:会有小黑带,可以买纪念品,大珊瑚不行,东西便宜。
海钓的鱼一条10刀加工费,可以一半烤一半炸。
5换房间:早上打包好行李 房卡退给总台 去参加活动 回来后去前台拿新房间的卡 行李要下午3点前送过来 建议换房那天参加绿洲浮潜
6晚上九点珊瑚吧活动 喂鱼每天都有 寄居蟹只有周二 每天六点喂鱼 九点活动 游戏赢了有奖励
7浮潜:从家庭水直接下水,10米宽珊瑚带,各种小鱼,游过珊瑚带就是海沟,最深处十几米 能看到鱼群和海龟和两米长的鲨鱼。家庭水附近的防浪堤有很多小鲨鱼,不知道有没有攻击性。
 沙屋:北、南2方的豪沙及东边的家庭沙离珊瑚区都很远,而且中间还有防浪堤,完全不适合下水浮潜。
 东南方向的家庭水:12号水屋下面的珊瑚带最窄。最佳房间应该是18号,可以往西游过去。家庭水这一片离海沟太近了,水有点浑浊。
 北方的豪华水:87-92号水房下水就是珊瑚。
 精华部分在西方的日落水,但是实际上也就是53-72房这一带下水就有珊瑚,其他房间都要游一段路才能见到珊瑚带。另外63-70房珊瑚区中间有一大片沙底,反射太阳光对眼睛伤害很大,不建议在沙底的地区游水。(别人的经验)
浮潜的脚蹼是去水上中心借,但是要经过训练,小黑会先问你会不会游泳,不会游泳的他会亲自教你,训练合格了才肯把脚蹼借给你哦
8关于club:会员餐单,每天免费洗两件衣服,可延迟退房到2点,多个地方吃饭、休息,吃的比普通的好很多,可以预定午餐和晚餐,早餐不用预定,直接去就可以。
9 上岛check in的时候需要押金,有双币信用卡可以不用押金,意大利餐厅、日式铁板烧、club餐厅吃饭都要签单(泰式餐厅没去过不知道),但是都是0元,最后退房的时候会有个总账单,没有消费就是0元。

一些碎碎念

4月领证,5月婚礼,6月蜜月,短短的3个月让我体验到别样人生,以前总是觉得一个人很好,自由不受拘束,现在才知道人生的很多快乐是要两个人分享的。这5天,我们远离工作,远离尘世的喧嚣,每天一起看海、发呆、浮潜、看星星,世界只剩下我们两个,所谓幸福不过如此。蜜月结束了,而我们的新生活刚刚开始,亲爱的,谢谢你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谢谢你圆了我蜜月的美梦,前方的路那么长,愿我们一起携手去看更多的风景,走遍世界的每个角落。

引用 绪随烟飞 的图片:

麻袋的水就是好看,楼主第一次写游记就写得这么好啊

2016-06-22 15:5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22 15:54:2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谢谢,你是第一个给我回复的

2016-06-22 16:08

麻袋好美~

2016-06-22 16:18

很好啊,又想起2年前去的情形了。

2016-06-22 16:25

美美哒

2016-06-22 19:35

写的太棒了!!

2016-06-22 19:37

加油加油

2016-06-22 19:5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6-22 21:26

棒棒达,看了楼主的游记真是美爆了,也想去马代了,加油!  

2016-06-22 21:27

写得真好,文采好人也美,最后一张片片太好看了。jyb

2016-06-22 22:36

感觉岛上浮潜是不是特别好呢,海底的那些珊瑚好漂亮,是你们自己拍的哇

2016-06-23 14:08

引用 耀眼的闪亮 发表于 2016-06-23 14:08:37 的回复:

回复耀眼的闪亮:一部分是自己在水屋底下拍的,水屋下面有珊瑚的地方小鱼特别多,一部分是出海浮潜的时候小黑帮忙拍的,这个岛的浮潜是非常棒的,可以看到海龟、鲨鱼、海豚。

2016-06-23 14:34

引用 半枝莲 发表于 2016-06-22 22:36:35 的回复:

写得真好,文采好人也美,最后一张片片太好看了。jyb

回复半枝莲:谢谢焦医生

2016-06-23 14:34

,写得真详细啊,32个赞!

2016-06-23 16:0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6-27 09:59

马代是个好地方。

2016-06-28 10:39

引用 映红彩霞 发表于 2016-06-28 10:39:54 的回复:

回复映红彩霞:是啊,随处是风景

2016-06-29 20:14

必须👍!我是4号上岛的现在还在回味美好时光。一起分享啊

2016-07-03 16:24

岛上想吃的肉都是生的么,看着好恐怖

2016-07-26 09:38

引用 身边有你就好 发表于 2016-07-26 09:38:33 的回复:

回复身边有你就好:有生肉也有熟肉呀,生鱼片比较多,是我拍的不够全,总是吃的太嗨了忘了拍照

2016-07-28 15:36

2016-08-11 14:26

好漂亮的地方。

2016-08-19 11:34

那一排排水屋还是很漂亮的。

2016-08-29 11:00

马代的确是可以去看看的地方。

2016-08-31 12:57

引用 绪随烟飞 的图片:

突然想起美如画这个词。

2016-09-02 11:37

期待一个马代行

2016-09-12 10:01

引用 绪随烟飞 的图片:

美如画来形容。。。

2016-09-19 10:43

话说马累机场那么小 怎么运转的过来呢。

2016-09-23 10:36

风景太好了。

2016-09-28 11:38

亲 中央需要押金吗?

2016-10-08 10:09

引用 佩君黄王 发表于 2016-10-08 10:09:18 的回复:

亲 中央需要押金吗?

回复佩君黄王:有信用卡就不用押金哦,办个双币卡登记卡号就行了,离岛的时候会结账

2016-10-08 11:59

引用 绪随烟飞 发表于 2016-10-08 11:59:31 的回复:

回复绪随烟飞:没有信用卡就要押金?

2016-10-08 15:07

赞一个马代真不错。

2016-10-09 10:22

引用 佩君黄王 发表于 2016-10-08 15:07:40 的回复:

没有信用卡就要押金?

回复佩君黄王:没有双币信用卡需要200美金做押金。

2016-10-11 08:41

这里确实是一种享受

2016-10-11 13:18

引用 绪随烟飞 发表于 2016-10-11 08:41:05 的回复:

没有双币信用卡需要200美金做押金。

回复绪随烟飞:我想问问 你知道夜晚内飞的时间表吗

2016-10-11 15:16

引用 佩君黄王 发表于 2016-10-11 15:16:04 的回复:

我想问问 你知道夜晚内飞的时间表吗

回复佩君黄王:不知道啊,没有查过,反正都是岛上酒店安排你坐哪个就得坐哪个,好像不能自己选吧,有的小伙伴明明是晚上的飞机,但是被安排中午离岛。

2016-10-12 10:34

照相技术太好了0 0应该带套婚纱去,更美

2016-10-12 11:23

真地方真不错。

2016-10-18 11:21

楼主,你们照片照的真好看啊、

2016-10-19 14:42

马代确实很美的

2016-10-25 10:47

嘿  参考下这个岛屿的介绍。

2016-10-25 11:12

很美的海底世界

2016-10-26 16:23

货币不是叫拉菲什么的么

2016-10-28 10:34

哈哈 你们的小费准备了多少钱啊,10美金确实好土豪的

2016-11-01 10:11

引用 甜食达人 发表于 2016-11-01 10:11:16 的回复:

回复甜食达人:我一共准备了100美元,最后没花完,吃饭 spa都给了 一共花了3.40好像

2016-11-01 12:56

引用 名字不能空起 发表于 2016-10-28 10:34:48 的回复:

货币不是叫拉菲什么的么

回复名字不能空起:Rufiyaa拉菲亚  1拉菲亚=100卢比 我直接写的卢比 没有写仔细哈

2016-11-01 12:59

引用 小顺子丶 发表于 2016-10-12 11:23:26 的回复:

照相技术太好了0 0应该带套婚纱去,更美

回复小顺子丶:自己带婚纱主要是省钱

2016-11-01 13:00

关于马代了解的太少。

2016-11-02 10:48

浮潜的脚蹼是用岛上的?

2016-11-07 11:12

引用 爱你峰峰 发表于 2016-11-07 11:12:11 的回复:

回复爱你峰峰:对,脚蹼去水上中心借的,但是要训练才借给你,有小黑教。

2016-11-08 14:34

来溜达一圈 看看马代风景

2016-11-10 10:48

爱上马代的一切!!想去

2016-11-15 10:27

参考下这里的介绍。

2016-11-17 11:26

好甜蜜的蜜月之旅的~~

2016-11-21 14:25

引用 12岁大朋友 发表于 2016-11-21 14:25:30 的回复:

回复12岁大朋友:谢谢

2016-11-21 18:55

还是马代的景色漂亮。

2016-11-23 11:37

马代亲子游的人也很多吧

2016-11-30 13:30

去马代玩有没有需要特别注意的呢

2016-12-04 13:55

引用 豆花饭 发表于 2016-11-30 13:30:12 的回复:

马代亲子游的人也很多吧

回复豆花饭:很多呀,你可以选择那种允许带宝宝的岛,有一些岛是不让带小朋友的,我去的中央格兰德可以带,岛上还有儿童乐园。

2016-12-05 12:22

引用 夏天四叶草 发表于 2016-12-04 13:55:06 的回复:

去马代玩有没有需要特别注意的呢

回复夏天四叶草:1、出海浮潜或者玩香蕉船之类的活动时注意安全,还要防止被珊瑚刮伤,很疼。
2、夏季去的话注意防晒,晒黑不怕,就怕晒伤,太阳实在是太厉害。
3、如果选择的是早晚餐的岛但是家里有饭量比较大的需要带点零食,两餐间隔时间比较长,怕中间饿。
4、尊重当地风俗,有的时候会遇到斋月,马累的餐厅白天不开业要吃饭只能等到日落后,白天就只能到机场里的部分餐厅就餐了。但酒店岛、交通等不受影响,到马累游的客人要注意不要在大街上吃吃喝喝,也不能在大街上吸烟。在酒店岛不要穿泳衣进入餐厅。
目前想到的这些是比较重要的,其他就没了,总而言之在马代尔夫的风景还是很美的,可以愉快的享受海岛假日。

2016-12-05 12:30

引用 孤单的心事 发表于 2016-11-23 11:37:20 的回复:

还是马代的景色漂亮。

回复孤单的心事:不同的海岛可能各具风情,作为放松的度假旅,马代确实不错,每天发呆就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