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没有干货,没有大片的纯分享:花式让你买买买的云南记

就这样吧 (上海) LV.14
2016-06-22 14:44 509/14
  • 出发时间/2016-03-17

回来已经3个多月了,因为没有很多干货,本来打算不写游记了。

每天潜水在蜂窝,看到很多朋友説到云南游被坑的经历,仔细一想还是给大家分享我们经历吧。

防坑,怎么説呢?主要还是针对意志薄弱,出去就喜欢购物的人。

比如我明知云南游各种骗术,告诉爸妈后,仍管不住他们买买买的心,也拉不动他们想停住脚步购物的欲望。

浅尝美食的昆明

4人团:爸妈+妈妈闺蜜+正在码子的我

未来几天的热情司机和能説会道导游

翠湖公园周边逛逛还是很舒服的,地方大,人不多,去的时候没有成群的红嘴鸥,就三三两两的飞上湖边。

沿河也有很多饭店,最有特色的还是露天按摩。不妨尝试一下。

步行20分钟走到文化巷,去目前比较人气旺的小吃连锁店之一的“胡九小吃”

文化巷是一条夜市马路,傍晚路两旁都开始各种小摊位推出来了,吃喝穿玩都有。

胡九小吃店,沿街招牌还是蛮好找的。是一个2层楼的小吃店,价格合理,客人不断。当地特色小吃还是可以尝一尝。

还不至于剁手的昆明

通常旅游费包含了石林的景点门票。但是绝不会包含下面这个电动车车票。

如果不买电动车票,自己从售票处走进去到景点里面还是需要走上个最少30分钟的路程。

我们随行的导游不能在石林里面讲解,到了景点里必须换上石林专属的特色讲解员。

撇去后面半个脑袋的路人,正在景点里带路的讲解员,剩下的就是我爸妈和妈妈闺蜜啦。

没有拍摄大片的技能,只能随时给爸妈记录下虐狗细节图。

话说云南的天,真的是好蓝
蓝到他们兴奋地像孩子一样手舞足蹈

搞得我也和想和蓝天来个合照

为什么老是拍天,除了天好看以外,还有个更重要的原因~!

石林里面人太***多了(我没有説粗口,我只是打了3个星号)

往下看就知道了

这不是骗你,这还是一大早去,讲解员説人比较少的时候

当我们离开这块最著名的石林后,来了好几批旅游团

阿姨穿的衣服,10块钱。让他们的摄影师拍照在另外10块。

如果你想穿民族服饰,可以不用这里穿,人多也拍不出什么。

之后可以去那个蝴蝶泉,那里有更便宜的民族服,只要5块。

还可以穿着走,在附近自己拍照。但是切记,不要直接穿出景区,不然保安会冲出来抓你的。

石林旁边的一推假山,人略微少点。

可以趁其人少,赶快来一些看上去不是那么low的照片。

男友力,秀的一手好恩爱

阿诗玛就是石林景区里面 人也不少啊,兄弟们

就是这个蝴蝶泉,其实它真实叫什么名字我忘了。

反正这里也可以穿民族服拍照噢,只要5块5块5块

我本来想穿了衣服,骑着里面的小货车跑路的。

结果老妈妈跑过来问我要5块钱衣服费了。

我妈混搭风,非抢了我的帽子去拍照!

当地小孩不知道在树上摘什么,我站着看了好一会,他都没有摘好。

失去耐心的我只好拍一张自己猜测下

欢迎来到巨无霸购物景点七彩云南

这里建造风格很泰国风,花花草草也感觉像在东南亚

这里可以逛一个下午,各种能买得都有。精油,中药,首饰,茶,饰品....

如果你们家有个爱购物的人,在这里请理智购买。这里的中药各个等级都有,导购的意思就是越贵质量越好。

不过这里价比外面略贵许多,可能是包装费和导购人工成本费和明星代言费成本太高了吧。

巧舌如簧的导购员,让你尝尽各种茶汤,最后不自觉购买了好多。

昆明的导购员都和能説,茶的作用、历史、各地茶嗜好特色、修生、养性.....她能聊好久好久好久

提醒一   导购员不管説什么,説多久,你都要淡定。

适当的买一点就行了,能不买就别买了,买回来发现价格真的比外面还贵,质量也就这样!!!

爱赌之人,必剁手的大理行

昆明开车过来到大理大约4个小时

一早起来,三塔寺走起

这里也有电动车进景点,如果不买的话,从大门步行到正式景点大约也需要20分钟左右。

其实走走还是很舒服,沿途的风景很不错

光説三塔寺你也许兴趣不大,但是一説“段誉”和“一阳指”大家就兴趣度直线上升。

背对苍山的三塔寺

没有必要买高香,里面有免费的香烛。

白族人烧的菜还是蛮好吃的,是一家叫段氏什么的。

大理古城,闲逛下就够了。

洱海不是海,只是一个叫“洱海”的内陆湖泊

晚饭吃好了黑毛猪火锅,在与楼下的当地老爷爷闲聊。

这一双抽了几十年水烟的手

让爸妈为之疯狂的大禧玉石城

人生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赌石都在大理开启了

七七八八的石头,各种玉器,买之前就在翻网站,説这里的价比外面高最少一半。

可是仍然管不住爸妈啊, 满满的人,都想抢一样。

里面小的玉类摆件分3个区,第一区便宜几百块。第二区中等大约几千块,第三区价高有收藏观赏价值。

反正最后请了好几只貔貅回家......

至于赌石,当场选好你看中的石头,石头上都标好了价格,直接去付好钱,就去专门的房间等待切开后的结果。

一半都是切底部一点,用专业的强光灯可以看到里面大致的品质。

也可以选择在哪里雕刻,当然雕工费也是按大小计算的。

比如我手里这块已经切了的小石头,里面种水説不错,可以切开雕3个小配件挂着。

雕工费大约一共4000,不过我们的石头都没雕

老妈觉得就这样的原石放鱼缸里最美,就带回家了。

然后回程的时候我们3个人的行李箱超重了6kg

------------------------------------------------------------------------------------------------

遇到最奇葩的一家很大型的玉器店,进去逛了一圈。

一个自称股东儿子的人,带我们去vip室看玉器。

进到一个需要输密码的房间,里面的玉成品挂件什么的成色都是不错的,但是价格也是标的非常的vip。 基本都是10W以上的。

这个人説,大家有缘,我也没心思做生意,就拉过来学习的。我就带你们进来看看。这些东西都是基本不买的。。。。

然后各种隐形的推销手法一一展示后, 重点出现了!

” 看我们这么投缘, 这里面的东西你们随便挑,我给你们优惠”

天呐,再精明的女人,一听优惠2字那里还招架得住。 就像一只脱缰的野马!

老爸已经告诉妈妈,这是新型的推销手法,妈妈説:你看,这孩子真副得性,照顾下生意吧。

噗“你们继续吧,我出去看蓝天了“ ......完全脱离了掌控

寸发彪银器 ,各种造型,各种实用的用品

爱喝茶的爸爸,就管不住了手了......

里面的雪花银是按克出售,25块左右一克

一个保温杯的价格大约1900元,一个这个的烧水大壶大约5w

在下下图的泡茶小水壶大约8000,还配好小茶杯,大约1W

在这里购物,还有专门的休息室喝茶吃水果零食

不过前提你得买不少东西

我也没有觉得这个烧出来的水有多好喝,回来以后也没有见爸爸怎么用这个烧水泡茶。

都没有特别奇遇记的丽江行

大理开过来也大约4个小时左右

下午到了就直接买了票去丽江乐园玩了一圈

我拍人的技术也不是那么差,主要他们非要摆自己的造型。

很值得一看,身临其境的感觉。灯光物美都赞到不行

还会再观众区出现真实的现场设计,如下雨什么的。放心不会真对着你人下雨的,是在走道上下雨

丽江古城的小酒吧一条街我来了

走过热闹的古街,听着沿街店铺里传来的阵阵音乐

我被爸妈的一句“吵死了” 拉回了现实

我还是继续做个给你们拍照的乖宝宝吧...

这一碗过桥米线要45,还不如我的5块钱辣白菜泡面好吃

丽江很多店铺也有赌石的,关键价格还比大理大禧玉器城便宜。

不好的是,它不是水切割,是用汽油切割,弄完拿着石头一股味道!

已经不想再看到石头了

玉龙雪山

长的极像五花肉的黄龙玉石

老妈又在一大推石头里挑了一块原石不切直接扛回家

也许一直不切,怀着一种期待会让人心情很好吧

然后又请了好几个貔貅,和各种一见就是属于他们的物品回家

我在束河古镇没有看到邮政局,失策的在代寄咖啡店寄的明信片。

结果都3个月还没收到,肯定是老板觉得我的字好看,他要好好收藏留下了

终于可以走了  我单纯的以为他们疯狂的购物旅程要结束了

结果提早3个小时到机场,没事干。

爸爸带我们几个在机场喝茶.....喝到起飞前才带着大包小包的茶饼上飞机

忘了一句....到了丽江

千万不要买螺旋藻!!!

一看就是保健品的药片,爸妈居然花了4000多,因为别人服务好邮寄到家

我淘宝买了10块的手机壳还包邮呢~亲啊啊啊

深夜到了上海,我几乎是什么样子去什么样子回来!

剩下的都是他们购物超重带回来的物品,还有很多是直邮到家的!!那么大的车厢都放不下了!!

看看这个人当时回家多开心啊~

回来以后,和老公还有同事闲聊。

他们説的最多的一句话是:你干吗不阻止他们买啊?

好吧,真没办法阻止,云南就是一个会让父母辈不自觉把钱掏出来的怪圈!

再见,未来

除来这些疯狂的购物点,我还是很喜欢这个的天气的!!

在不久的将来,我肯定带着一个理智的人不去购物,纯去享受好天气!

zan

2016-06-22 14:53

引用 就这样吧 的图片:

2016-06-22 15:07

引用 ╭*仰★望*╯ 发表于 2016-06-22 14:53:29 的回复:

zan

回复╭*仰★望*╯:

2016-06-22 15:16

引用 仅是学者 发表于 2016-06-22 15:07:53 的回复:

回复仅是学者: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6-22 16:26

引用 xjluoluo 发表于 2016-06-22 16:26:26 的回复:

回复xjluoluo:我们行程很多购物点,不建议这样走。所以就没写出来

2016-06-23 08:48

引用 就这样吧 的图片:

露天按摩,哈哈,还以为是在掏耳朵

2016-06-23 11:35

这是什么手办?

2016-06-23 11:37

引用 值班总编辑8号 发表于 2016-06-23 11:35:22 的回复:

露天按摩,哈哈,还以为是在掏耳朵

回复值班总编辑8号:哈哈你一説,到真的很像掏耳朵

2016-06-24 10:33

引用 白一 发表于 2016-06-23 11:37:33 的回复:

这是什么手办?

回复白一:其实它是个充电器

2016-06-24 10:3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27 09:59

引用 ylimin 发表于 2016-06-27 09:59:37 的回复:

回复ylimin:我也写不来哈哈,乱写,想到什么写什么

2016-06-28 13:01

写的很喜感啊  哈哈   天真的漂亮

2016-09-10 19:25

引用 礼孔孔 发表于 2016-09-10 19:25:52 的回复: